昨天,曹云金在直播中再次发声,直言不讳地反驳了郭德纲。他表示,相声不应仅仅是搞笑

子林说娱乐 2025-01-14 16:53:38

昨天,曹云金在直播中再次发声,直言不讳地反驳了郭德纲。他表示,相声不应仅仅是搞笑,更应反映时代、情感和社会问题,是一种讽刺艺术。他认为,搞笑虽然重要,但不能以牺牲深度为代价。曹云金提到,郭德纲一直强调,先搞笑,再谈意义,观众笑了才算成功。而他则认为,像《西征梦》这类作品,无厘头的纯搞笑虽然受欢迎,但缺乏深刻的思考和反映,不能代表相声的真正价值。

这一番话引发了不少讨论,大家开始纷纷评价这两位相声大咖的差异。有网友认为,搞笑是相声的基础,太过追求深度会失去大众的兴趣;也有网友支持曹云金,觉得相声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不能仅仅停留在逗乐层面。对于郭德纲的作品,有人觉得其确实很受欢迎,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其中的“无厘头”元素其实掩盖了艺术性的不足。

大家怎么看?你支持曹云金还是郭德纲的观点呢?相声到底应该追求搞笑还是反映更深刻的东西?

金子说的极好!任何艺术,包括相声,都不能只停留在搞笑的初级阶段,要让大家听了,有回味,有思考,才能提高,才有生命力!

每个人都可以坚持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观点路线, 但是,没有必要将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 ,更不必将自己的观点强加在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路线之上。媒体人更不应该去刻意挑动两方,搞事情!

0 阅读:2787

评论列表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41
2025-01-15 02:07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把郭都捧上天了。徒弟砸挂师傅胖矮,师傅就砸挂搭档全家。翻来翻去的演,好笑吗?

千涯秋色 回复 01-15 15:44
说的你多高雅似的

用户11xxx42 回复 01-15 16:30
必须要高雅,要有教育意义,要起到救死扶伤,爱国爱民,让贪官污吏主动投案自首的目的[抠鼻]

野镝

野镝

38
2025-01-14 20:42

是的!相声不仅仅是搞笑,也不是曹金靠嘴蹭热度,而是要对慈善做点贡献!曹金你待如何?

Saga76 回复 01-15 06:06
用嘴做贡献啊?就像当年用嘴随礼60多w一样,法院没认定啊😂😂😂

花花道人 回复 01-15 01:10
什么时候抢劫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6
2025-01-14 20:49

先谈离婚,再谈感情

用户15xxx77 回复 01-15 12:59
你离婚就是抛妻弃子?[笑着哭]

牛哥 回复 01-15 12:35
瞎说,明明是保护性离婚

二十九日

二十九日

30
2025-01-15 02:25

维护郭德纲的人,都在骂曹云金抛妻弃子。曹云金至少复合了,家庭应该还凑合,老郭离婚另娶,流放长子,家庭是生意。这些维护郭德纲骂曹云金的人,都是这种智商的……

用户39xxx76 回复 01-15 10:25
别跟他一般见识,说相声的,可以瞎编。他估计是看了曹金的瞎编,当真了。这些人看到德云社一年几百亿利润,早就眼红了!被嫉妒蒙蔽了双眼

用户39xxx76 回复 01-15 14:52
你咋知道我没有逆徒曹金挣得多?难道我月薪上亿也要告诉你?你就眼红吧。继续搬砖吧。我是不会同情你的

一朵大树

一朵大树

21
2025-01-15 02:00

我要不是看了直播我就信你了。曹云金提郭德纲了吗?提西征梦了吗?你黑好歹有点事实依据呀

平湖

平湖

17
2025-01-15 06:37

说的没毛病,纯搞笑能干的过脱口秀吗?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9
2025-01-15 08:01

看票房。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8
2025-01-15 11:14

说他人没有高度和深度时,你自己得先有高度和深度。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7
2025-01-15 08:10

卧草,连小曹也开始装上了。

老眸箴言

老眸箴言

6
2025-01-15 09:56

让一帮初中还没毕业的丐帮分支教育大众?你是没钱上学了吗?你的文化水平是不是比他们还低下?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6
2025-01-15 07:13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逗不笑观众,说无厘头的东西缺少真实性。观众出钱,买的是笑、开心,要想得到教育,就去回到上学年代。

海比天蓝

海比天蓝

5
2025-01-15 13:11

没有郭德纲还有相声吗

文乐赞

文乐赞

5
2025-01-14 21:55

都是扯犊子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5
2025-01-15 13:23

其实说的也没啥错!这话要是周星驰,少马爷些人说肯定就没人骂!像相声小品脱口秀搞笑喜剧这些,虽然看一个作品的好坏,搞笑效果如何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是看这个作品有没有更深度的东西也很重要吧!

中华小能人

中华小能人

4
2025-01-15 12:31

相声搞笑没有问,相声有深度也对,但是相声不能变成黄段子合集,可以通俗不能低俗。

中华小能人

中华小能人

4
2025-01-15 12:34

相声要搞笑没有问题,相声要有深度也对,但是相声不能变成黄段子合集,可以通俗不能低俗庸俗媚俗。

中华小能人

中华小能人

4
2025-01-15 12:32

相声要搞笑没有问题,相声要有深度也对,但是相声不能变成黄段子合集,可以通俗不能低俗。

开心快递

开心快递

3
2025-01-15 08:21

野狼一个,没资格谈论郭德纲。

勿忘我

勿忘我

3
2025-01-15 08:13

大众支持也不见得是对的,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1-15 14:52

郭就是二流子,上台就是胡说八道,对社会一点意义都没有

Jia xiaowei

Jia xiaowei

3
2025-01-15 14:41

不说相声,有啥用

老黄

老黄

3
2025-01-15 14:31

断章取义!无中生有!人家郭老师说了那么多话,你愣往斜里说!首先人家说的是“先得搞笑”“先得吃饭”重点是“先”!你让一个入门首次上台的孩子上台先“教育人”去?!人家还说了“然后得上品”呢!你咋不说?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3
2025-01-15 12:49

让他先搞起来

SD海子

SD海子

3
2025-01-15 01:18

不要歪曲郭的话。你想中彩票,最起码你的先有2块钱。连一分钱都没有,你谈中了500万1000万,买这个买那个,都是胡扯蛋。[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2
2025-01-15 13:52

先搞笑吧,要是不搞笑就太搞笑了!你连最基本的搞笑都没达到,却定了最高远的目标!

无限

无限

2
2025-01-15 03:14

曹金复婚了吗?他不是说寡妇儿带孩子很辛酸吗![敲打]

崴哥

崴哥

2
2025-01-15 08:31

说啥都没用,把你说的创作出来,观众爱听就行,假大空谁不会……

大宝

大宝

2
2025-01-15 12:43

百百

百百

2
2025-01-15 07:49

对,相声不能只搞笑,还要有教育意义,以后不带包饺子的不听

火龙子

火龙子

2
2025-01-15 13:10

都什么年头了,经济形势不好,不需要有深度的思考,能笑出来就好。

竹林呓语

竹林呓语

2
2025-01-15 14:02

不蹭郭德纲的流量,你们都会死,是吗!?

荣亚松

荣亚松

2
2025-01-15 10:39

想受教育可以去读哲学课本呀,看什么相声啊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
2025-01-15 14:02

你爱听你去听你的不搞笑的说教相声,我就是想听逗笑的,另外说教的爱去哪说去哪说,离老子远点,老子用不着[抠鼻][抠鼻]

用户93xxx01

用户93xxx01

2
2025-01-15 12:39

我是来听笑话的不是来受教育的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2
2025-01-15 01:17

先搞笑听不懂呀

流逝的岁月

流逝的岁月

2
2025-01-15 13:53

曹云金是对的,郭的相声尽是糟蹋捧哏大或说捧哏大家人

十七年半前的T-Mac

十七年半前的T-Mac

2
2025-01-15 12:58

鼻囊越来越大,宽度已占据面部40%,建议耳鼻喉科挂号就诊,记住去三甲医院

清风茗月

清风茗月

2
2025-01-15 14:08

有什么代表作吗?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2
2025-01-15 14:18

相声肯定得以搞笑为主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1-15 10:49

基本没有听过什么社的相声,感觉很无聊。

冷酷

冷酷

2
2025-01-15 12:48

牛群冯巩的搞笑有深度。姜昆虎口遐想也是不错

欧阳凌奀李

欧阳凌奀李

1
2025-01-15 12:38

用得着你来教育人?你算老几

风和

风和

1
2025-01-15 07:13

说相声不逗笑还有理啦?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5-01-15 07:44

挺好,喜欢搞笑的看德云社,喜欢深度教育社会感的看曹

银河先锋队

银河先锋队

1
2025-01-15 14:06

金子说的倒是好,但这有深度的事情不是主流相声那帮人该考虑的吗?天天和那些人混在一起,你倒是弄几个有深度的作品出来啊,一天天的

无相

无相

1
2025-01-15 10:35

黄瓜萝卜各有所爱嘛,喜欢看搞笑的去德云社,喜欢有教育意义的去外处不就得了,有什么高下之分吗,都不犯法,就一休闲,爱咋咋地,天天吵着要有教育意义的也不见得比听德云社的道德品质高多少

在奔波的路上。。。。

在奔波的路上。。。。

1
2025-01-15 11:55

相声本来就是三教九流里混饭吃的行当,乐呵乐呵得了,别总想着拿相声教育这个教育那个

庄励仁

庄励仁

1
2025-01-15 14:33

是金子一定会发光!

郭林

郭林

1
2025-01-15 13:06

这B装得,为国家做什么供献。不就搞笑吗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1
2025-01-15 01:29

相声不搞笑谁听啊?

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

1
2025-01-15 14:53

不提郭德纲,不说德云社等有关的人或事,都没流量

寒云

寒云

1
2025-01-14 22:28

说曹是相声从业者可以,说曹是相声大咖,从哪儿令?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1
2025-01-15 09:25

享受教育,去学校啊

T-800

T-800

1
2025-01-15 11:26

四六开,有个度,都对。本来也不是非黑即白。

明叔

明叔

1
2025-01-15 10:03

首先,你要先拿出作品再大放厥词!

陌默

陌默

1
2025-01-15 13:00

听他的相声虎头蛇尾,有些东西还没学到的感觉,说白了就是个半桶水。

奋斗

奋斗

1
2025-01-15 13:18

相声就是让辛苦一天的老百姓开怀一笑的,讲个狗屁意义

林枫

林枫

1
2025-01-15 14:12

真有深度,深度的抛妻弃子,深度的欺师灭祖。装什么大尾巴狼。

用户29xxx38

用户29xxx38

1
2025-01-15 14:19

有本事就靠说相声养活自己,别整天在这蹭热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1-15 15:57

先搞笑了再说深层意义,别搞不笑的天天说要教育意义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1
2025-01-15 12:27

谈理想,好笑吗?谈讽刺,你敢吗?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1
2025-01-15 13:13

就这些相声演员能有什么教育水平,不搞笑还想教育人,想啥呢!

慎独

慎独

1
2025-01-15 01:30

来来来,你这个欺师灭祖、抛妻弃子的家伙,搞笑和深度哪一个做到了?有脸说!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1-15 14:53

反应当代社会的相声也能笑呀!

太阳

太阳

1
2025-01-15 12:14

牛群冯巩的相声不错😊

老眸箴言

老眸箴言

1
2025-01-15 09:53

自己不能把观众逗笑了,就说相声的本质是高大上教育人的艺术吧?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1-15 13:27

相由心生,各位仔细看!😂😂

阿李疤疤

阿李疤疤

1
2025-01-15 12:27

郭德纲说的是相声首先应该活下来~~~

鹿丸子大人

鹿丸子大人

1
2025-01-15 11:56

无厘头也可以讽刺啊,周星驰做到了

龙门飞雪

龙门飞雪

2025-01-15 16:53

放过相声吧,现在社会都这么快了,老百姓高兴的机会更少了,别难为相声了

猜你喜欢

子林说娱乐

子林说娱乐

优质的娱乐文章,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