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L这次把新能源汽车里“电机额定功率”的遮羞布给撕开了,以后谁电机额定功

我是大飞哥 2025-01-11 20:19:29

比亚迪汉L这次把新能源汽车里 “电机额定功率”的遮羞布给撕开了,以后谁电机额定功率低谁尴尬[笑而不语]

什么是电动机额定功率,就是电机一直有的能力,最大功率就是电机的最大能力,通常只能坚持10秒就会掉到额定功率。

其实发动机也有一个 最大功率和净功率的两个指标,譬如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净功率差不多140kW,没差多少,所以不怎么提。

很多主机厂的电机额定功率非常低。之前超豪品牌不肯做电车就有一个原因就是电机额定功率做不上去影响品牌形象。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很多卖的很贵的电动车额定功率低的吓死人,前轴➕后轴额定功率都不到120kW,你觉得你买到的电车动不动就400多kW但是都不敢提额度功率的,因为很低说出来难听。

这次比亚迪很猛,前后轴加起来电机额定功率都有430kW,把多电车只能坚持10秒的最大功率都打的满地找牙了[允悲][允悲],现在担心的就是比亚迪汉L后轮能不能抓的住低了,像图二这种面条胎肯定是不行的[吃瓜]

电机额定功率开卷。

23年底没提比亚迪就是因为它单电机就218匹电耗还高,后来宋l的功率就不错,不过不知道电耗表现怎么样,之前218匹电机比我272匹电机电耗都一样[哭笑不得]

电机功率提高容易,还有电池供电的限制和电控芯片的问题,特别是电子迁移的现象是没办法解决的

电机的额定功率还油车的额定功率还真就不一样。一辆轿车跑100只需要不到20千瓦的功率,跑120也就25到30千瓦。电机的额定功率低一点也没啥大影响,只要最大公里够用,加速就快,至于额定功率,能跑到150就足够用了,再快也没用,因为电池会先受不了

3 阅读:26392

评论列表

一阵风

一阵风

49
2025-01-12 14:21

就如我们出6代战机,那些傻B还在说,没有技术含量,可笑不?[捂脸哭]

dogmcat

dogmcat

41
2025-01-12 07:32

这才是加速的必要条件,起步多块没啥用,额定功率低了都是秒射而已

嘎嘎 回复 01-14 07:55
急加速那电动车功率肯定够得上啊,160千瓦都够,现在很多都弄500千瓦了,加速到160都轻轻松松。

小小飞 回复 01-16 00:30
对,

莫离莫弃靓仔

莫离莫弃靓仔

35
2025-01-13 01:34

你是不是对额定两字有什么误解?比如,电机额定130kw,那就是额定功率130kw属于安全阈值。高了就有可能损坏电机,而最高的230kw,能开,但是损坏率高。

肛肠科鬣主任

肛肠科鬣主任

34
2025-01-12 08:59

还有人说大家电机都差不多的,比亚迪没技术。。。

A风雨无阻 回复 01-12 13:51
比亚迪高速140爆胎稳定控制和应急浮水这两大技术,后续车企没一个搞出来的,其他领先的次一级的技术就更多了!

用户98xxx83 回复 01-12 15:07
然后呢,笛子市面上的车那个有技术,同样的价格电机难道不是被同行吊打。

蓝波

蓝波

32
2025-01-12 09:27

功率这个东西平常用不了多大,但是需要大的时候你得有!

青岛七医贾主任 回复 UC爱杠网友 01-19 23:56
刹不住的是特斯拉了。

UC爱杠网友 回复 01-13 09:47
刹不住,你用,你尽管用。

fengpc

fengpc

32
2025-01-14 07:01

不是说损坏电机,是散热问题不能持续输出

奥特没有曼

奥特没有曼

13
2025-01-12 10:17

华为说自己遥遥领先,比亚迪说自己额定功率厉害,你俩先打一架吧

海之言 回复 01-15 01:16
[思考]国产车不都是出车祸才拿出来说吗?耐撞啊

用户10xxx64 回复 01-31 13:29
华为只是造软件的,不会造硬件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12
2025-01-12 08:18

2吨的suv130的速度巡航功率不过40kw

菠萝菠萝蜜 回复 01-12 14:53
你用手机下载一个gps测速和仪表盘的速度对比一下就知道了,不是地图软件显示的速度。

冷眸世界 回复 01-12 12:33
不知道电机是怎么算的,我的宋plus跑120的时候仪表台上功率显示是30左右,没超过40。

草原星空

草原星空

10
2025-01-12 21:03

豪华品牌不做电车是因为电机功率做不上去?这么洗地的么?你这是在侮辱德国的工业么?

嘎嘎

嘎嘎

9
2025-01-12 22:33

大功率电动机的作用跟大排量发动机是一样的,加速度高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在需要超个车加速的时候疲软加不上去就知道大功率的作用了。[狗头]

嘎嘎 回复 01-20 01:20
电车跟油车当然是不同的,但是小牛拉大车跟大牛拉小车,哪一个轻松的道理肯定还是一样的,功率大总归有功率大的好处。

坑底之蛙 回复 01-21 10:25
电机可以很容易做到小体积高功率!内燃机行吗?电机稳定性远超内燃机!不要在这方面抬杠,没意义!

Bal

Bal

9
2025-01-14 08:41

我的宋ECO模式下电门稍微踩的狠点就甩尾,所以除了功率,底盘的调教和轮胎的用料也很重要

狂人浪 回复 一念之间 01-20 10:31
推荐轮胎黑马,国产森麒麟,性能强悍,性价比之王!不是打广告啊,我也是哔哩哔哩上看的!

一念之间 回复 01-20 09:20
换贵点的,比亚迪GITI的真的不行,我打算到公里数就换Toyo的

Mayflower般若金刚

Mayflower般若金刚

9
2025-01-12 09:53

确实没什么可吹的了

babyboy

babyboy

8
2025-01-14 02:57

感觉这么大功率可能没有达到最好效果: 续航,加速,经济,维护等。功率太大轮胎磨损快,经济性下降。电池密度没有明显提升前提,功率太大续航不理想。老百姓用车就得实用安全可靠经济性强。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8
2025-01-12 13:17

标的再高高速上也是不超100,再快就不舍得踩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01-13 09:17
看懂再评论,二比!

落日幻影 回复 01-20 17:24
在乡县开车,双向两车道,提速这玩意就很重要了,越快越安全,经常会有前车二三十公里时速慢悠悠的开,能忍住不超车不可能的事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8
2025-01-17 18:15

汉又不是运动型轿车,这么大功率干嘛?定位要准确,提升一点舒适度和安全性会更好。很多人对速度没有敬畏之心,小米就是很好的例子,又不是豪华车,没必要什么都过剩。

hzfate

hzfate

8
2025-01-29 22:45

起步限制功率输出,要不然不管啥轮胎都会打滑

ILNBA

ILNBA

7
2025-01-12 09:18

看不明白说什么

用户10xxx82 回复 01-13 05:15
单电机580KW,应该是目前量产最强功率电机,之前老有人说比亚迪电机不行,极速不行。

一个人生活 回复 用户10xxx82 01-14 07:43
他额定功率才300,小米v8s是475千瓦

轰六K

轰六K

7
2025-01-12 15:49

卵用,上了高速敢全程120跑吗,油车才是王道,汽车归根结底是交通工具,最重要的是可靠和安全,什么智驾成熟吗,你敢把命交给智驾?什么变床,有多少人睡车里的?什么冰箱彩电,有多少在车上玩?电子元件越多越容易出故障

٩(•̮̮̃•̃ 回复 01-31 00:35
没开过电车就不要在这里虾笔笔,满脑子都是些道听途说的想法,全国那么多买电车的人都没你那帽脑子聪明。

特立 回复 01-26 02:39
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区别,智驾是随着用户越来越多而会越来越成熟,电车全程120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经常开电车跑冰箱沙发大彩电,如果你比较同样价位车,那一个车都有,另个车没有,那人多多数都会选择啥都有的。

100101

100101

7
2025-01-20 13:31

大车上坡≠重车上坡。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6
2025-01-12 11:04

前后配比为啥差这么多?

ilonely23 回复 01-12 17:59
加速时候,车辆重心转移会转移到后轴上,后轮抓地力更大,所以后驱功率都会大一些

用户10xxx82 回复 01-13 05:16
有一样的,U9。

山东省赚yhxg666

山东省赚yhxg666

6
2025-01-12 14:16

指定是宽胎,要不打滑老狠了

天空之城朱

天空之城朱

6
2025-01-12 14:21

电池没有大改变前额定功率再大也没得用。100度电池只够430千瓦电机跑10几分钟的。

粤羽 回复 01-13 10:40
430千瓦4秒就能破百,敢430千瓦开一分钟你都是狠人中的狠人

jackwong 回复 01-13 14:04
确实,我也觉得,峰值能上300,额定有100,都是够够的了。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6
2025-01-13 09:46

跟布加迪比加速都赢了,但能匹配布加迪的制动力吗?底盘和车架能承受住高速急刹吗?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6
2025-01-20 16:33

马斯克几年前采访时就说过,电车续航做到1000公里很容易啊,加电池就行了,只不过代价就是车重也要飙升,随之而来就是电耗更高,算下来很不划算,而且也没太大意义。

万瘦无疆

万瘦无疆

6
2025-02-01 09:28

高速上开6O/70kmh不违章,110//120KWh也合法,同等路情路况承载,功率差大了!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6
2025-02-01 11:38

只能说都是被小米逼的,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小米带了个坏头!中国限速最高是120!比亚迪等一众厂家都把最高速锁到180左右,注意是锁了电机功率转速,并不是比亚迪电机不行!小米这搅屎棍直接不锁搞到250以上!小米也成了出事故率最高的车!现在比亚迪跟进要不提升汉L的刹车系统!要不和小米一样出事故率高

klrs

klrs

6
2025-02-02 23:22

BYD这么高的功率,轮胎245?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5
2025-01-26 00:50

额定功率这个概念其实不适用电车电机。原来工业用电机一般只有一个工作点,工作时运行在一个固定的转速,输出固定的扭矩,这个工作点可以长时运行,这个工作点功率就是额定功率。但是电车不同,他的工作点是个面。同样的功率,转速和扭矩的组合有无限种。有的工作点可能可以长时工作,有的恐怕就不行。所以,这个概念不使用汽车电机。

叫我青哥就行了 回复 02-17 02:16
这个额定功率应该是按他标注的最大时速一直跑然后稳定下来的功率去标的,如果不是那就是欺骗消费者[笑着哭]

用户39xxx52

用户39xxx52

5
2025-01-26 07:52

8秒迪终于承认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1-14 11:23

国产车就喜欢参数数据领先,这么大功率散热系统咋匹配电池放电能力咋匹配。我别克E5长续150kw用245的胎宽,最高时速180km,够用稳定匹配平衡。现在的新势力就像当年的日本组合音响标一样,标的功率3500w实际只有几十瓦。噱头

特立 回复 01-26 02:42
电机都是液体冷却的,电控散热本来也是液体冷却。电池嘛,把电压提高,电流没有增加多少。电机的功率是电压*电流。

转身382345488

转身382345488

5
2025-01-13 08:05

有没有人觉得屁股丑

Doraemon

Doraemon

5
2025-01-13 16:22

2.466吨的自重 这是想干嘛啊,看看以前的普桑、尼桑阳光、本田思迪就1吨左右, 以前一车五人加一后备箱行李 现在一车一两人 这种车真有必要吗

起落架爆胎 回复 01-13 22:10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雷总小迷弟

雷总小迷弟

5
2025-01-15 17:16

看看su7,百公里加速2秒,一路火花带闪电,秒杀一切同行

米笑天GG

米笑天GG

4
2025-01-14 12:24

乌龟车榜首比亚迪

汪先生

汪先生

4
2025-01-15 19:41

很大一部分车型动力过剩

特立 回复 01-26 02:50
这就和 智能手机 用3nm 也是用, 用5nm也是,用7nm也是用,用14nm也是用。几百块钱的智能手机和几千 到7000-8000手机还是有区别。如果你一直搞14nm的手机,而不是3-14nm都有,那这个企业慢慢也就是沦为others之一了。国内现在汽车企业很多,沦为others的比如海马,中华 合资的三菱 菲亚特 ds等。

特立 回复 01-26 02:46
这就和 智能手机 用3nm 也是用, 用5nm也是,用7nm也是用,用14nm也是用。几百块钱的智能手机和几千 到7000-8000手机还是有区别。

用户84xxx46

用户84xxx46

4
2025-01-19 17:19

这额定功率也很虚假。车子不过几十度的电。这额定功率半小时坚持不到。请问你怎么用?

用户84xxx46 回复 01-19 17:20
抱歉,我忽略了。前后电机加一起。10分钟就没有了。请你继续吹。[哭笑不得]

家荣

家荣

4
2025-02-02 11:04

瞎说,什么小车需要一直高功率呢?泥头车爬坡需要高功率运行,小车正常功率8--60KW就OK了,跑高速,120KM/H,功率也就20几千瓦,轿车的,10几千瓦就足够了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3
2025-01-13 09:45

跟布加迪比加速都赢了,但能匹配布加迪的制动力吗?

Alpha

Alpha

3
2025-01-13 11:58

咋宣传都是为了更好的收割

时光

时光

3
2025-01-12 10:58

可怕的爆发力

将军白起

将军白起

3
2025-01-14 23:52

汉L确实牛逼,但是第二张图,你配个408X啥意思???UC你会大数据?确实我2025年中旬目标,补贴加置换的低配16.58的汉Dmi或者库存408X,都是黑色的,必提[微笑]

平头哥

平头哥

3
2025-01-18 17:55

我想知道以最高速270还坚持几分钟

用户13xxx23 回复 02-02 19:01
油车又能坚持多久?

就爱可儿姐

就爱可儿姐

3
2025-01-17 07:03

[赞][赞][奸笑]全体起立。请把牛皮打在公屏。上此时此刻我只能用这个表情包来表达比亚迪就是神。就是 N B [赞]没有之一[奸笑]

多俊

多俊

2
2025-02-11 21:34

放408干啥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2
2025-01-12 20:54

功率大加速快死得快

昵称

昵称

2
2025-01-12 22:06

我只知道我们工业上用的200kw电机大的很,现在的电车根本塞不下,我真的挺好奇电车的电机究竟用了什么黑科技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1-12 20:32

迪子加油

奔跑

奔跑

2
2025-01-12 14:35

硬件迪子那么工程师和研发人员,应该不会比友商差的,怕的是软的方面智能驾驶和迭代固态电池啥的

孤独患者

孤独患者

2
2025-01-14 14:23

电控才是重点

戒不掉 の寂寞

戒不掉 の寂寞

2
2025-01-12 19:06

载重是不是还是375?

用户10xxx82 回复 01-13 05:17
450

宇宙骑士

宇宙骑士

2
2025-01-13 13:14

大功率电机很难吗?关键是电池能不能长时间提供大电流,电车的短板是电池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2
2025-01-13 06:57

过剩了。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2
2025-01-13 12:57

说得好像800匹的油车能从头到尾800匹的。

一号两用看着喷

一号两用看着喷

2
2025-01-13 19:38

额定功率越高,速比可以做的越大极速也会越高,高速电耗也会相对低一点,你们这群二傻子在这里高潮什么?

清风

清风

2
2025-01-14 08:15

老百姓够用就行 瞎纠结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2
2025-01-15 23:08

有啥尴尬的,现在谁在乎功率多少啊?电车三秒内的一大把,五秒内的遍地跑,网约车都能跑进8秒,我当年那台250匹的TT也就这个水平…[捂脸哭]

你爷爷

你爷爷

2
2025-01-13 14:51

我的唐DMP如果超车的时候,一脚底板油,车轮会有打滑,一般超车根本用不到地板油,除非乡村道路极限超

.牆頭騲ぐ

.牆頭騲ぐ

2
2025-01-13 19:19

218匹和272匹电耗一样有什么问题吗?你时刻大于218匹输出?

该死的不吃香菜

该死的不吃香菜

2
2025-01-15 14:25

看看懂车帝瑞典的冬测,最垃圾的基本就属比亚迪了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2
2025-01-15 11:46

如果不是隐藏式门把手就好了

刺刺刺

刺刺刺

2
2025-01-21 22:26

不忘黑标志一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1-30 22:52

真有意思,好不容易有个国产车企站起来,结果国内比国外骂的还狠[doge]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
2025-01-31 11:41

这个厉害额定超过50%。大部分额定只有40%甚至30%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2
2025-01-30 20:34

可以装备到坦克等装甲车辆上了

klrs

klrs

2
2025-02-02 23:21

极氪001、007最大功率标310kw的电机,额定功率只有103kw,所以你从网上基本查不到这个额定功率。

苍狼

苍狼

2
2025-02-04 07:32

易三方技术什么时候下放到汉身上呢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
2025-02-07 08:36

同样的个头,功率提高近4倍,这就是意义

589999

589999

2
2025-02-11 19:41

一般家用车200KW完全够了

用户21xxx96

用户21xxx96

2
2025-02-10 14:19

又来了,工业废铁必燃迪电机最阳痿,别人稳定下来最大功率还没有别人的额定功率高,工业废铁必燃迪的参数只存在泰迪吹牛的嘴里和ppt里🤣

薄纱哥

薄纱哥

2
2025-02-12 10:46

学过电学的都知道,额定功率大概就是 50% 峰值功率呀,而且说明书上也写了额定功率的,自己不会看被骗了只能说活该

尚可

尚可

2
2025-02-12 21:48

430千瓦极速能到三百多,装到家用车上有意义吗?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2
2025-01-12 08:14

图二什么鬼

就爱可儿姐

就爱可儿姐

2
2025-01-17 07:02

全体起立。请把牛皮打在公屏上。不要急马上迪王👑开年王炸10万级别以内车带智驾。[赞][赞][赞][奸笑][奸笑][奸笑]这个车确实不错好看。预售价格898。估计正式的798。如果还有意外那就是迪王👑开年王炸就是海豹05和大秦普拉斯组合一起(一想到25年比亚迪销量目标是500个[奸笑][奸笑][奸笑]。798估计不可能[奸笑][奸笑][奸笑]看来是698)。看来这样的话798最基本带智驾。不带智驾698吗[辣眼睛][辣眼睛]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2
2025-01-31 19:12

一个人上下班车子真的要这么大吗

一日游

一日游

1
2025-01-12 22:32

牵引力=功率/速度。功率越大,所能提供的牵引力也越大,就是推背感越强,当然还要减掉摩擦力

hotrain

hotrain

1
2025-01-13 06:38

400多千瓦,车重2.6吨,怎么可能,肯定不对的。正常情况下车重超过3吨,接近4吨才对,也就是说额定功率肯定达不到400多。而这么大功率的燃油车车重可以控制到2吨多一点,所以电动车有未来吗?电机想减重需要再等100年才有可能,等常温超导体技术突破50年后再说吧,这也是国外放弃电车的最主要原因!

友懿旅游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01-13 10:36
不用50年。估计10年都非常成熟了。五年就能应用了

来过

来过

1
2025-01-13 09:56

你这所说的额定功率,只是货车才能长时间保持,并且有这个使用场景。

酒后暴打丈母娘

酒后暴打丈母娘

1
2025-01-13 08:33

这么大功率,电池需要10c以上的电流放电,寿命可想而知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
2025-01-13 17:53

友商最烦这么卷的对手了。。。一起开心赚钱不好么。。。糊弄下得了

꧁꫞꯭乐观人生꫞꧂

꧁꫞꯭乐观人生꫞꧂

1
2025-01-15 15:32

谁最大载重低,谁尴尬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1
2025-01-14 12:25

纯油车主路过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5-01-14 16:15

轮胎有点窄

上官杰出

上官杰出

1
2025-01-17 00:44

最大载重量:375Kg

会赢

会赢

1
2025-01-20 20:23

小米是多少

巨东减速机

巨东减速机

1
2025-01-20 20:02

单独拿一个参数来比就是忽悠人,最大功率转速是多少,最大扭矩区间是多少?

光阴子

光阴子

1
2025-01-22 09:25

瞎胡扯有个限度,好额定功率400千瓦,你TM敢让比亚迪接外供电让电机连续运行吗?

Sheg

Sheg

1
2025-02-01 08:19

堆部分参数对比没用!!!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1
2025-02-03 08:23

原来是峰值功率。

孤独

孤独

1
2025-02-11 07:46

额定功率430,算他80千瓦的大电池,十二分钟没电,那么请问他的续航是多少?

klrs

klrs

1
2025-02-22 10:08

光打别家了?难道没打自家的脸?

依剑醉

依剑醉

1
2025-01-12 22:32

电机是单相还是三相电机?我算一下最少需要多少平方的铜线或者铝线!

我是大飞哥

我是大飞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