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是给大陆的去香港用的,结果万万没想到!港珠澳大桥,当初不少人觉得是“面子工

功彦的趣事 2025-01-11 07:43:53

本以为是给大陆的去香港用的,结果万万没想到!港珠澳大桥,当初不少人觉得是“面子工程”。现在呢?珠海的饭店、加油站,甚至洗车店都忙得不可开交。香港人开车过来,省了过桥费,顺便买点菜,一趟下来,比在香港便宜不少。 深圳的餐饮业,疫情后不少店都关门大吉。可这两年、靠着香港客人,不少店又活过来了,老板们笑得合不拢嘴。 喷港珠澳大桥面子工程都是没去过香港的,如果你去过香港,想法就会改变。原因很简单,如果港珠澳大桥有大陆一线城市立交桥的车流量,那香港唯一的结局是堵成大停车场! 港珠澳大桥,就是为了加强内地和香港得融合。等香港居民融入内地的生活圈,香港目前的一些问题就迎刃而解! 促进粵港澳大湾区经济一体化,加强三地人员往来和物流运输,提升区域竞争力,并推动科技创新和旅游发展。湾区避雷 香港有什么不同 每天来回香港 去香港的某一天 有个香港人说 普通人拿香港 港澳去不起 深圳呆腻了 好几年没香港

6 阅读:151369

评论列表

你是猪吗

你是猪吗

300
2025-01-13 13:26

你知道什么叫收入不够支出吗?

乔希奇 回复 01-13 22:15
你知道什么叫国家战略么?刚投资下去就想见利润,只有开小面馆摆地摊能做到

牛逼可拉屎 回复 01-17 06:41
目光短浅,只能看到自己的脚指头

校熬浆糊

校熬浆糊

157
2025-01-13 17:43

香港人来深圳要走港珠澳大桥?找骂

华哥 回复 01-14 09:29
好像没有粤Z牌照的香港普通车子过来只能走港珠澳大桥来广东!

闲云野鹤 回复 01-30 08:11
我是物业小区保安,每天看到不少港牌车出入车库,,但车牌无法自动录入系统。

小溪

小溪

83
2025-01-13 13:41

最后一段语无伦次的,故意的吗?

悠悠 回复 01-27 16:45
cpu干到最后干发烧了,程序错乱,编写错乱

心忘境空 回复 02-01 08:20
AI生成的

芋头112

芋头112

62
2025-01-13 20:24

没有过桥费的吗?还来买菜!

野兽良民 回复 02-04 10:22
呵呵呵,来回过路费300然后油费,还有时间,400块够在香港买菜了吗?

chen 回复 02-06 22:31
来深圳5块钱公交费不香吗?需要自驾去珠海?

SS

SS

56
2025-01-13 18:50

香港人真的是钱多得没地儿花?开车到珠海买菜?!![哭笑不得]

用户11xxx59 回复 01-13 19:11
吃喝玩乐完买菜回香港,不稀奇,周末山姆一堆香港人。

洋洋 回复 01-16 10:18
还真是香港人很多周末过深圳消费!只不过不是经港珠澳大桥!

尚海清

尚海清

48
2025-01-13 13:14

说话巅三倒四的,直接拉黑。

谢顺国

谢顺国

28
2025-01-13 18:55

断句都不会,也来写文章赚钱?![抠鼻]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2
2025-01-13 23:24

如果香港人都在香港赚钱,却跑到深圳珠海消费,不敢想象香港实体店会怎么样![晕]

用户18xxx76 回复 02-18 16:56
香港人过来这边不需要办证吗?想过来就过来?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用户18xxx76 02-18 17:38
“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一次办理,可用5或10年,可以插卡按指纹通关。[抠鼻]

旁观者

旁观者

18
2025-01-14 09:16

一些大国工程项目的战略意义和长远作用,不是一些坐井观天者所能理解的!

北风

北风

17
2025-01-13 22:31

关键是谁出钱建大桥。

白色印记

白色印记

16
2025-01-13 21:23

小学生都写得比你好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15
2025-01-13 22:53

小农意识是无法理解大局观的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13
2025-01-13 21:19

小编要编也编好一点呀!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2
2025-01-14 02:21

通过频繁的往来同化,最后顺其自然的就真正统一,没有两制度了

贝者月生

贝者月生

12
2025-01-17 00:19

汉化了五千年才有的中华民族,同化一个香港也需要时间,毕竟出去了99年。百年是啥概念,对个人来说太长了。但是一座桥能加速这个过程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1
2025-01-13 20:54

拉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1
2025-01-13 21:11

我女儿的作文都比你写得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0
2025-01-14 09:28

你这些店赚一百年都不够大桥的投资

枫卐-已注销-

枫卐-已注销-

10
2025-01-13 20:41

从此中国的基建就全方位解锁了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10
2025-01-13 18:34

香港开车到珠海买菜

汤宏 回复 01-28 12:18
估计也不可能天天买,一次买一个星期的,估计也划算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10
2025-01-14 09:27

你以为是珠海的好事吗?恰恰是香港的坏事!香港人跑到珠海消费了,说明香港百姓收入下降了,省吃俭用了。再就是香港商业面临着更加困难,因为人都跑到珠海去买东西了!

寒流来了 回复 01-24 10:28
脑子进水了,有差价别人才回来,没差价就不会跑这么远来买了

呵呵 回复 02-09 15:34
别着急,这才是开始。珠海房价便宜,迟早有一天会有人心动,珠海买房,港澳上班的。那桥本意是给人通勤用的,做公交单程一小时,和北京上海通勤时间相当,相比十倍房价简直是太香了。等人流量大了,通行费我想,也是会降的,或者会开月卡。

西早

西早

8
2025-01-14 17:09

旅游景点而已!

水皮

水皮

8
2025-01-13 22:10

香港牌车不用交桥费?

朱鼎山

朱鼎山

8
2025-01-16 10:38

这个发文的人文化藴底太差,此文后面的语句我怎么也唸不通更不知是何意?这样的文章别耒糊弄网民朋友了。

零部件 回复 01-17 05:02
AI写的吧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7
2025-01-14 11:08

以前留金门岛不解放 是为了拉住台湾不独立 建港珠澳大桥可以让港澳更融入大陆

大头

大头

7
2025-01-15 15:39

这不就是给港爷建的么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7
2025-02-04 09:36

港珠澳大桥通行量少,不是因为收费,而是上桥的资质问题,限制条件很多,有车辆方面的,也有驾驶员方面的。

呵呵 回复 02-09 15:40
所以这个桥其实就是给港澳居民通勤用的,港澳居民考个内地驾照就可以过桥了,买菜只是第一步,迟早这边买房那边上班。这是打算把珠海做成另一个苏州。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6
2025-01-13 20:49

他们来深圳不更近?

古月

古月

6
2025-01-14 14:53

不搞旅游亏了

bobo

bobo

6
2025-01-14 13:04

给大家讲个笑话:港珠澳大桥并没有联通深圳。😁😁😁😁

snow 回复 01-14 21:19
叫港 珠 澳大桥确实和深圳没啥关系

洋洋 回复 snow 01-16 10:20
深中通道

福道[抱拳][抱拳]

福道[抱拳][抱拳]

5
2025-01-16 02:43

国家的公路桥梁是血管,通则不“独”,“独”则不通。港珠澳之间,如果四通八达,还独得了吗?

75度带毛金枪鱼

75度带毛金枪鱼

5
2025-01-14 17:19

当初嘲讽港珠澳大桥的人和港毒蝗虫们可不要过来啊,也不要用这条大桥。深圳珠海人民不欢迎你们。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1-14 11:15

啥也不懂瞎喷

大灰狼

大灰狼

5
2025-01-14 06:39

普通香港家庭是没有车的。养车费用高。

呵呵 回复 02-09 15:43
有公交。

邦德

邦德

5
2025-01-17 00:27

你说的是个球!字句都写不明白还好意思!

1100032

1100032

5
2025-01-17 18:13

小编这思维,典型的本末倒置。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5
2025-01-25 11:03

全是扯蛋

老罗

老罗

5
2025-01-22 19:48

港人小车,过桥去回,票价多少?

米兰之心 回复 01-23 08:17
先算一算香港和内地汽油价格加油一箱油能省多少钱再来算过桥费,你就明白了。

呵呵 回复 02-09 15:41
一百五听说。但是这个收费标准是可以变的,等车流量上来未必不会降,也未必不会推出月卡。

橘橘可危

橘橘可危

5
2025-02-06 09:17

更大的用途是军事用途,台湾收回来,也会造桥

耐心得天下

耐心得天下

5
2025-02-08 15:38

有一天周末晚上加油,南屏油站全是香港澳门车,只有2辆国内车牌车,我感觉到香港了!说起来他们车牌真是好看,比我们车牌高大上!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2-12 15:21

香港人去深圳要走港珠澳大桥过来?看来小编病得不轻!港珠澳大桥实际是条花100年都收不回本的废桥!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5
2025-02-22 14:45

总体来说,香港人有不少臭毛病,如看不起穷亲戚,稍显天真,做事冲动,斤斤计较等,但香港人也有一些优势,比如勤奋,务实,外语好,出国多见识广。所以,多交流,多互动,甚至文化上多碰撞,慢慢会融入大湾区的。不说别的,凭香港人一人打几份工的精神,即使在广东的二三线城市迟早也略有所成。

国庆

国庆

4
2025-01-14 09:54

最后一段文字可能作者身体出了点状况。要保重身体码字不要太辛劳!

密风细雨

密风细雨

4
2025-01-14 09:43

说白了这座的价值在于试验,后期的深中,深珠大桥收费来反贴港澳大桥,珠字可有可无

小文子

小文子

4
2025-01-13 22:34

买菜不是坐东铁到罗湖吗?

最帅奥特曼

最帅奥特曼

4
2025-01-14 07:44

胡说八道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4
2025-01-13 23:58

?????!!!!!

orrin

orrin

4
2025-01-17 12:05

香港那边增加去深圳的支线,保证不到20年收回成本,现在天天嗮太阳不是个事

老K

老K

4
2025-01-22 02:53

铁路,国家电网,国家邮政等等单纯为了赚钱存在?

pinkpitch

pinkpitch

4
2025-01-23 02:47

10年前都是内地人去香港带货,现在是香港人去内地消费,反过来了!

周农

周农

4
2025-01-24 15:25

中国回收香港主权的一件必要的事情没有做,就是修改交通规则

蓝天

蓝天

3
2025-01-14 06:57

胡说八道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3
2025-01-13 22:29

文化理念交流融入的一种技巧。

舞月人

舞月人

3
2025-01-14 08:37

这水平还发文章??

小白蛇

小白蛇

3
2025-01-17 07:33

要不是我是珠海人我就信你个鬼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1-22 18:52

还得把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搞起来,科技,贸易都搞好!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1-28 16:25

这是做实验,下一步就是为福建通台湾做准备。

雅酷扫酷微

雅酷扫酷微

3
2025-02-03 11:51

什么时候港澳右侧通行啊?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3
2025-02-15 22:49

这是一个单向阀

扛㧡拉撸扐揹 chy851105

扛㧡拉撸扐揹 chy851105

2
2025-01-14 09:19

前瞻性现在就充分体现了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2
2025-01-13 21:43

得的不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1-13 22:24

好像经过计算要140年才能收回成本

浪无声

浪无声

2
2025-01-14 06:56

你写的文章,你有理。

黑色柳丁

黑色柳丁

2
2025-01-15 15:52

做个大巴来,吃喝一顿,逛圈超市屯点货,做个美甲,洗个车,加个油,一次下来起码省个1000港币,一个月来个2次不得乐死

米兰之心 回复 01-23 08:21
就加满一箱油就已经补回过桥费了,还没有算吃喝玩乐完了一车满满的生活用品和食物省出来的钱那个都不是傻子换了是谁都会算这笔账所以一到周末珠海港澳牌满街都是。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01-14 15:15

收过桥费吗?

寂寞的云

寂寞的云

2
2025-01-20 01:48

这平台 就这样瞎扯淡啊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2
2025-01-23 12:57

小学生的作文水平

游泳的

游泳的

2
2025-01-24 17:22

挂港珠澳三地牌照的自己想想看人家的资本多雄厚吧

用户84xxx14

用户84xxx14

2
2025-02-01 05:19

车道怎么协调的,两边车会不会开个顶牛!

源头活水

源头活水

2
2025-02-03 09:35

想当年,港人把大陆来的游客称黄虫,排外氛围很浓,现在舔着脸揩大陆的油,这种心态不知港人作何感想?!

用户34xxx30

用户34xxx30

2
2025-02-06 07:55

小编也没来过深圳香港吧,香港来深圳根本不用走港珠澳…

牛精牛星牛牛丁

牛精牛星牛牛丁

2
2025-02-05 23:34

我在珠海这边,见这两年越来越多港车。

cdyg13

cdyg13

2
2025-02-06 21:40

辞不达意

ET-Mark

ET-Mark

2
2025-02-12 12:50

如果每做一个工程都从经济角度去衡量,那么我们什么事也不用干了!

黑水

黑水

2
2025-02-14 08:03

这是港人投资的,人家就是不想让深圳人用,所以才修成这样。

BERG

BERG

2
2025-02-13 15:10

p,港疝排挤深圳,大桥可连接深圳的双Y方案,港疝坐地耍赖硬闹成单Y方案,排斥深圳。不得已,深圳另起炉灶,重复建设建成深中通道。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1
2025-01-14 07:16

小学水平的人,连标点符号都不会用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1
2025-01-23 12:49

那么说香港的餐饮界要遭殃了?

用户84xxx14

用户84xxx14

1
2025-02-01 05:18

车这怎么协调的两边车会不会开个顶牛!

安佬二

安佬二

2025-01-16 15:54

这小编东南西北分不清,深圳跟香港近在咫尺,没有港珠澳大桥还过海澳门

飞龙在天之一声不吭

飞龙在天之一声不吭

2025-02-01 12:16

所有的人都说中国的最大优势是完整的供应链,齐全的工业门类,其实我看来中国最大的优势是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和方便快捷的物流,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快捿的物流你在东北需要一台没备或者一个配件,广东的深圳和日本的东京差别大嘛。所以说国家哪怕是亏本也要建设大量的高速公路和高铁,这就是大战略

功彦的趣事

功彦的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