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2025年,国家不再集中采购原研药了。 “医学专家”们又站出来侃侃而谈:

热爱生活的体育 2025-01-07 22:19:28

据说2025年,国家不再集中采购原研药了。 “医学专家”们又站出来侃侃而谈:国内的仿制药,完全能够代替原研药,无论是从治疗效果上,还是从药品成分上均能取代原研药! “专家们”说的真与假,我不知道,我只能谈谈我的亲身感受: 父亲血压高,开始吃的是国内的降压药,控制的并不好,血压时高时低,后来又去了医院,大夫说那你就吃拜新同,价钱上贵一点,但是效果非常好。直到现在,大概父亲吃拜新同有六年时间了,高压基本上围绕在120~130之间。 本人糖尿病,最开始大夫就让我吃格华止的二甲双胍,血糖一直控制在6以内,后来觉得进口药价格偏贵,就吃了国产的二甲双胍,虽然吃的是同等剂量,但效果却差强人意,血糖控制的不稳定,而且肠胃也不舒服。后来还是换成了格华止的二甲双胍!

这文章要不是给外企站台,要不是就是为了博眼球,瞎写一通,仿制药和原研药肯定有区别,但是也没你说的那夸张,很多患者使用进口药感觉疗效好也有心理暗示成分在里面的

就不信,格华止也不可能稳在6以内,除了刚开始治,后面稳稳的在8,然后到10,最终到13上,必须换药加量或上胰岛素

1 阅读:11163

评论列表

安提努斯

安提努斯

70
2025-01-22 07:17

集采药,请专家们先吃

anutry 回复 03-20 17:09
应该说让要集采的专家先吃[墨镜]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03-21 00:51
专家吃了,你吃不吃?

老凡

老凡

32
2025-01-14 15:31

我吃了一个多月的国产氯沙坦钾氢氯噻嗪和原研药海捷亚没有区别,血压控制正常。

用户92xxx77 回复 03-19 08:02
这表明你没有病,再换种药.你的血压也一样。

山的那边 回复 03-20 23:14
我一直吃海捷亚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28
2025-01-25 18:42

应该是特别低价的国仿药,效果不好。而不是全部的国仿药不行。毕竟价格比成本低的东西正常吗???特别是必须品的药!!!!

冰雪不雨 回复 01-25 19:29
我也这么觉得,不是说国产的不好,有些大厂仿制工艺号,也差不多,问题是,很多集采药都是些不知名小厂,工艺一言难尽

古月

古月

27
2025-03-20 14:30

不信你就吃吃试一试

yang2012考研

yang2012考研

24
2025-01-13 08:59

让专家们用国产药!

旷原野 回复 01-26 08:54
国产药怎么了?我家人高血压糖尿病十八年了,一直都是吃的国产药控制的很好啊!

申子辰 回复 旷原野 01-27 15:41
你和你家人总有能用到进口药的时候,那是救命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1
2025-01-23 20:12

近段我吃仿制药二甲双胍,还加量了,感觉血糖还是降不下来,我都怀疑这是降糖药吗?一点效果都没有,吃了血糖不降反升,我很苦恼😩

奔命的猎人 回复 03-20 12:55
我是换国产后越吃越高,从8.7三个月时间吃到了15.9,从驻马店的高仿麦克罗辛换了北京高仿悦达宁[大哭]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18
2025-01-08 11:13

不讲科学的伪专家。

whistle

whistle

16
2025-01-14 14:33

有钱的可以买原研药啊,医保可是为普通老百姓服务的,有钱人就不要老想着占穷人的便宜!

苹果树 回复 whistle 02-12 14:26
你去药店看病?再说药店只能卖部分非处方药,公立医院是国内最大的药品销售市场,医院不让卖就等于禁售了。

whistle 回复 02-12 13:43
药店有卖啊?你为啥不去药店买呢!

演法

演法

16
2025-01-25 08:49

你能把你父亲吃的国产药品名、规格、生产厂家打出来吗?这样国家有关部门可以去检查鉴定。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14
2025-01-23 18:14

医院以前也用国产药,那以前怎么没人说国产药不行呢?无非是现在动了这些所谓专家的口袋了[抠鼻]

浏览 回复 01-25 22:38
看你胸有成竹的样子[点赞]阴阳怪气的。啥叫数据咱普通人不懂

用户16xxx93 回复 01-26 12:38
国产药都一样?过过脑子

申子辰

申子辰

12
2025-03-21 03:02

你懂个锤子!

定风草

定风草

11
2025-01-22 20:32

那些说原研药好,国仿药不管用的,直接查查他就行了,都是为利益说话站岗的,无利不起早

angel8775 回复 01-26 05:56
从事实出发,新药不好说。旧的经典原研降糖降压药确实比防的效果稳定

旷原野 回复 01-26 08:59
[哭笑不得]我家人高血压糖尿病十几年了,一直都是吃的国产药,控制的很好!

笑看天下风云

笑看天下风云

10
2025-01-23 12:03

别有用心带节奏。药价高要喷药价低也要喷,喷子黑子永远都能制造喷点黑点。

人生

人生

9
2025-01-24 08:09

不具体说哪个厂家的药没效果,医生回扣没得拿,疯狂攻击抹黑集采国产药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9
2025-01-27 08:43

吃贯进口药的,吃国产肯定效果不太好。仿制的比原研差点不是公开的吗?其实看病不是上来吃最好的,有用就行,特别慢性病,用药只有越来越重,你上来最好的,以后没药给你更换!只有上来在有效前提下,尽量用普通药,随着病情进展,一点一点进级药品。当进口药都没郊时,那么你快回炉了。眼前必须诚认人家技术比咱好点!

阳阳AAA 回复 03-24 14:48
你要这两年才开始有原研的苗头,有几个厂子也开始搞出来了,以前的药厂感觉就跟食品厂差不多,专利期内就想着给人家交专利国内生产,过了专利期,都是各种仿,小厂子的仿制技术,用药效果真的是一言难尽,搞得整个行业都是乌烟瘴气……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8
2025-01-11 23:12

因为医院都是国产了。如果进口就自费或者自己去外面买吧

盖世55555

盖世55555

8
2025-01-27 10:08

对于报销的 低价 管饱,带量集采导致原研药获得成本大幅提高……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8
2025-01-28 06:19

用什么药,医生有义务推荐,病人有权力选择。

贺兰山

贺兰山

8
2025-01-29 00:46

应该有一个药效评价机制。不好的药禁购

你说呢

你说呢

7
2025-01-21 15:14

药房的机会来了。。。

hnycglyh

hnycglyh

6
2025-01-26 08:17

我爱人高血压进口换国产一星期血压就高了,昨天又换成进口的了,就是医院里面没有只能在外面药店买

飛翔

飛翔

5
2025-01-26 15:20

20天前在医院,医生开的阿司匹林,专门点名要进口的,当时心中有些抵触,现在才明白人家是对我好啊!

皖江翁

皖江翁

5
2025-01-27 14:22

有关部门应该“药价”、“药效”都要抓,不能厚此薄彼。低药价、低药效,不仅钱打了水漂,还危害了身体,不可取!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5
2025-01-22 01:35

👺👹☠~~医保资金缩水,药效不能缩水!!像降脂降压药效不够就会心梗脑梗脑出血,不知多少人会被害死!!人命关天!!做事要有底线!!

angel8775

angel8775

5
2025-01-26 05:54

老牌子的降压,降糖药如果医院开不了直接外面买,贵一点不过药效稳定。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4
2025-01-11 15:13

施诺奇会不会有问题的吗?我在食紧这个降压药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4
2025-01-26 09:33

临床一线医生最有发言权,但有谁问过他们?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5-01-26 08:24

世上根本就没有绝对的特效药物,不同人群各有适合你的,网络上发声的都是偏面的群众声音,不合格的医生比比皆是。污赖国家政策,居心不良。

古月

古月

4
2025-01-23 18:52

二甲双胍必须格华止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
2025-01-21 15:30

有同感!

阿坤

阿坤

3
2025-01-22 21:50

阿弥陀佛

XL

XL

3
2025-01-29 18:56

所谓仿制就是山寨!中国山寨不如印度的低仿。

睡懒觉的猫

睡懒觉的猫

3
2025-03-18 23:40

反正我给病人开的都是集采药,给我爸妈全开原研药。原研药可不多哦,只能省给自己家人[墨镜]

睡眼惺忪

睡眼惺忪

3
2025-03-21 06:33

资本医院的春天来了,因为在那里没有药占比没有耗占比没有周转率,,,,那里只讲疗效,管你用什么药

游客 100xxx86

游客 100xxx86

3
2025-03-23 01:31

评论区看了一下,感觉挺有趣的,有不同意见,分别给作证的理由是: 我或者我家人我朋友对某一种药物的反应,都试图用自己来代表全人类,都成年人智商怎么还停留在小学生水平?

小王

小王

3
2025-01-22 19:36

砖家都不吃国产药

还好不是出生在印度的科莫多

还好不是出生在印度的科莫多

3
2025-01-28 07:40

其他的不知道,降血压的苯磺酸氨氯地平,进口的络活喜跟国产的压氏达,我妈吃了效果差不多,关键是现在集采后,国产的压氏达都买不到,这是什么鬼?非要逼老百姓吃那个不知道哪个厂生产的30颗七块钱的药?

老赵

老赵

3
2025-03-20 16:00

就想问一下,专家们,你们说实话,你们生病是吃原研药还是仿制药,敢说实话你就是真专家

用户98xxx82

用户98xxx82

2
2025-01-23 18:41

什么叫代理人?

格根塔娜

格根塔娜

2
2025-01-26 09:30

哪些个砖家吠的?把它们拉出来遛遛,不要只在背后吠吠、哼哼!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5-01-27 10:01

为什么不是督促企业把药做得更好?原研的就一定更好?我国的航母也不是原研吧?你说不行?

木棉糖

木棉糖

2
2025-01-26 22:10

质量问题不能忽视

Robert SZE

Robert SZE

2
2025-03-21 03:55

医药专家应该享受砖家们的注射死刑!看看这些药物是否有用,有窃取外国知识产权!

W an g

W an g

2
2025-03-21 06:10

外国的月亮是圆的吗?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5-03-20 22:12

无知者才敢这样胡扯,否则就是居心不良之辈。

熊猫

熊猫

2
2025-03-20 15:59

我就奇怪一件事,如果集采的某个药无效,为啥不直接说明到底是哪个无效,反而扩大到所有集采药上去?就好像一个村子出了杀人犯,结果对外报道时说全村都是杀人犯一样,这是新闻应该做的态度吗?

残阳

残阳

2
2025-03-24 19:03

控制血糖首先是饮食控制,药物其次

劳继军

劳继军

2
2025-03-24 20:29

临床确实原研药比集采的药好,这是事实!病人最有发言权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5-03-22 17:23

吃集采药还是吃原研药是自己选择,但要明确我们现在的医保属于互助性质的基本医疗保障。现在如此将来也必然如此。所以你要吃所谓原研药,请自费。还有那些一年交400块钱就喊冤,大可不交。因为少了你交的400块钱,医保会更富余。

xzpwan

xzpwan

2
2025-01-27 20:17

其他药我不知道,但二甲双胍国产药与格华止区别不大

Jay

Jay

2
2025-03-18 17:46

请不要把集采药和国产药混为一谈!

OpenGoal

OpenGoal

2
2025-03-21 02:06

有个体差异的,比如我一吃华莱士就100%拉肚子,kfc就没事。如果华莱士你吃了没事,恭喜你,比KFC便宜很多,吃吧。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2
2025-03-20 20:20

公立医院九成以上药品是集采,实行了这么长时间全国医院每天接待病人数量极为巨大,集采药品疗效要是极为低劣那要出多少事故,可没见网上曝出大面积医疗事故报道。

sunccmail

sunccmail

2
2025-03-22 22:29

你知道啥叫 仿制药一致性吗!只说去生产车间,只查一次! 剩下出品只剩。。。 你牛!敬佩!你多吃!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2
2025-03-20 20:44

集采价格没问题👌 质量疗效呢? 连花清瘟胶囊?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1
2025-01-23 20:56

医学谬论只能生产垃圾,正是这种垃圾小病治成大病,

疯狂的石头

疯狂的石头

1
2025-01-26 04:32

现在用的利拉鲁肽医院都没有了!不知道怎么办!去外面买吗?医保还能干什么?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1
2025-01-26 12:05

不集采嫌贵骂大街,集采要便宜了还得骂大街。

沙鸥聊军事

沙鸥聊军事

1
2025-03-18 23:58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原研药好不好,能不能完全被替代,不是某个专家一句话就可以定论,药物成分,制造工艺,制作流程,技术设备,都不是你全可以仿制的。

夏天

夏天

1
2025-03-20 20:49

我只知道盒子大得吓人,只有几片药,用起心里就瘆人

是否

是否

1
2025-03-20 22:57

说明你血糖控制的不好,糖尿病病情加重了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1
2025-03-20 14:18

治疗效果应听使用者的感受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
2025-03-24 23:00

你说的很对啊!药店又不是买不到进口原研药,有钱人可以自行购买

wen

wen

1
2025-03-23 06:09

集采药该给砖家叫兽红包了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1
2025-03-20 14:19

据医学文献综述国产药的药效一般都是原药效的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三十,所以国产药价格是原药的价格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冰雪不雨

冰雪不雨

1
2025-01-25 19:25

你们倒是先吃啊,不吃的不要说

猜你喜欢

热爱生活的体育

热爱生活的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