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当年在竞标中毫无悬念的中标。 当年沈飞和成飞都拿出来了最顶尖的新型战机,沈

追梦说国际 2025-01-07 17:38:28

歼20当年在竞标中毫无悬念的中标。 当年沈飞和成飞都拿出来了最顶尖的新型战机,沈飞的型号是歼14战机,而成飞的则是歼20战机,沈飞当年竞标失败的原因是设计的飞机有着浓厚的俄罗斯战机风格。 虽然沈飞的歼14有着极为先进的技术,但和成飞的歼20相比,歼14没有太多的自主设计风格,思维还是在模仿俄罗斯的战机外形,而且歼14战机没有内置弹仓。 如果其没有内置弹仓,无论后续如何改进也无法做到全隐身状态,这样一来,在未来空战中会很容易被敌方雷达侦测到并锁定,所以这款战机没有被采纳。 反观歼20,不仅在外观设计上非常独特,而且可以做到几乎全隐身状态,最重要的是歼20的隐身智能技术,雷达反射面积就像是一只麻雀一样大小。 所以,最终歼20得以竞标成功,现在中国的东西南北都有歼20的身影。

沈飞倒也没有差到连内置弹舱都没设计,主要还是理念没跟上,拿出的的就是国产版苏57,发动机还要依赖俄罗斯,这么不思进取的方案,明显入不了军委的眼。

歼35A:昨天还叫人家小甜甜,这蜜月还没过完,就成了牛夫人啦,我[大哭][大哭][大哭]

中国航空双子星,相辅相成。有了沈飞的稳重,才有成飞的激进!六代机也一样,沈飞循序渐进,成飞大胆创新:成飞成功了,中国向前迈了一大步;如果出现问题,还有沈飞保底。

2 阅读:63085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04
2025-01-08 00:11

胡说八道

用户71xxx95 回复 01-10 02:14
当年网上爆出了不少照片,确实有很多SU27的影子,有没有弹仓到是不知道,但文章里介绍J14时,说它把机动性的地位放得很高,输的最大原因就是隐形能力差,图片配得很多,甚至有几张还是风洞模型照片,应该是官媒吧,不然不可能有那么详细的照片。

万千树海 回复 01-09 12:37
就是,沈飞当初拿出来的不是鹘鹰吗?也就是35的原型,内置弹仓还是有的,就是气动外形保守,需要等发动机突破。而20依靠当时的发动机除了超巡都达到了,内置弹仓也比较大。

用户19xxx25

用户19xxx25

80
2025-01-08 03:18

我对牛夫人现在毫无感觉了...

老朝 回复 01-08 23:11
前几天还叫人见小甜甜

自强 回复 01-10 11:01
那肯定是新人勝舊人呀!

sky

sky

58
2025-01-08 08:12

两款6代机一出场,充分暴露了中国人喜新厌旧的本性,j20和35瞬间不香了!

落枫 回复 01-13 21:00
他们确实喜欢,喜欢改型号

r0112rq 回复 01-14 10:57
歼35就是为了上舰准备的,还要外贸

老王

老王

51
2025-01-08 06:45

凡是“xx评国际”、“xx看世界”、“xx说军事”、“xx聊社会”这类五个字及变种的公众号都有间谍嫌疑,大家评论的时候须注意,谨防钓鱼

枭龙 回复 01-09 19:58
这些号还没有间谍级别,只是美西方豢养的鹰犬而已!

高春磊 回复 01-14 10:14
同感,也可以看同类型的@@聊车,✘✘看汽车,一个吊样

卷卷大叔

卷卷大叔

51
2025-01-08 01:21

不隐形你说个雕的极为先进

用户11xxx88 回复 01-08 08:32
当然要一概而论了,人家竞标的就是先进隐形战力,你拿个歼16出来搞什么?就好比人家竞标航空母舰,你拿个055出来干什么?不是说055不好,可是人家要的是航母

卷卷大叔 回复 01-08 14:48
你也知道各有各的用途,那有了J16你猜空军还要招标啥机型?合着你又拿出一个J16?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7
2025-01-08 08:16

歼十为什么地位很高?歼十刚出来时候,并非多么先进。而是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战机。

天兰 回复 01-08 22:37
现在还有人说是以色列技术,我真是服了

石不时看看 回复 01-08 11:53
以色列的狮,86首飞,同年歼十立项,87年狮被废,12年后歼10首飞,歼十的布局是三角翼加鸭翼,鸭翼的位置属于中距耦合;狮式战机的布局是后掠翼加鸭翼,鸭翼位置是近距耦合。狮的鸭翼布置,主翼形,跟10都不一样,连腹部进气口都不同!以色列帮了啥!!!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25
2025-01-08 05:52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想我堂堂歼20,出是即巅峰。咱还没怎么甚至都还没装个调呢,这就过气了?为了祖国春天更美好,做绿叶又何妨!

天星 回复 01-08 09:15
可以了,整整两届珠海航展明星[抠鼻]

清净丶 回复 天星 01-08 09:43
那成飞的这个有说头了∶我也要做回航展明星,航展倒是去了,人家都以为是灯光玩具,结果直接没多久就公开飞了。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5
2025-01-08 08:40

错错,当时陈飞底气十足,当场立下军令状。沈飞唯唯诺诺,不敢保证进度[哭笑不得]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9
2025-01-08 19:09

后宫佳丽三千,环肥燕瘦不一而足,皆是朕的心头肉!

鹰隼

鹰隼

19
2025-01-08 11:15

歼20原始拱尖边条带鸭翼气动布局外形,是成都的一位军迷在2001年初设计,原始气动布局方案为中单翼,除了正面图与2001号原型机的带下反角中上单翼略微不同外,俯视图和侧视图几乎一模一样,并邮寄给成飞公司总经理的。成飞工程师在此原始气动布局方案基础上进行大量的吹风和修型,成就了现版歼20。第一版歼20实际如局座所说,确实是歼10双发隐身大改。网上流传的顾诵芬院士背后的歼10双发隐身大改线条图,就是611所参加空军四代机(现五代机)第一次招标方案。(601所方案是三翼面)由于升力系数达不到当时霉菌狂吹的爱抚娘娘升力系数2.0,结果空军都没有看上。2007年空军第二次四代机招标,611所才拿出成飞公司已经在军迷提出的双发隐身重型战机方案吹风修型后(即2001号原型机)方案,(601所是FC31原型机方案),结果成飞公司方案获得空军认可。

漫不经心 回复 01-08 15:32
这个应该没问题,早过了时效性。但其它方面还是要注意的,谍报工作其实很大一部分工作内容就是搜集对方公开的各类信息,对公开的大量碎片化信息串联归纳分析,从中发现现索与确定工作深入方向…

枭龙 回复 01-09 20:03
你不套情报也不是什么好鸟!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14
2025-01-08 07:42

扯啥淡呢?当初沈飞的那个压根儿没叫过歼14而是98工程,不仅有内置弹仓,而且是超大型内置弹仓。这图片就是98工程的方案之一

漫不经心 回复 01-08 14:17
这图片是北航教材上的,都是早已公开的~

用户11xxx91 回复 漫不经心 01-15 09:40
你都说了是航空学院的内部教材了,最好不要公开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13
2025-01-08 07:54

我猜是因为在沈飞的隐身,大航程,大载弹量方案与成飞的隐身,大航程,高机动性方案之间,军方偏向于高机性比大载弹量更重要。

丁哥2012 回复 01-08 11:09
没有内置弹仓就不能算五代机

漫不经心 回复 01-08 14:04
不是外挂,是有个超大内置弹仓,弹仓内可以前后放两个转轮,每个转轮可以挂5枚中距弹…

风雨

风雨

13
2025-01-14 11:48

你家甘蔗吃多了吧

月夜静荷

月夜静荷

12
2025-01-08 10:01

是歼31,竞标失败后自筹资金继续研发,现在变J35了

漫不经心 回复 01-08 16:11
不是,竞标的那款比歼20还大一圈,后来歼20中标后,同代再搞重型已经没有意义,所以自研方向放在了中型~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12
2025-01-08 08:45

沈霍伊的确拿不出好东西。技术实力放着呢。不吹不黑,客观的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2
2025-01-08 17:00

歼十以色列是帮过的,主要是提供飞控的设计思路。外型气动是宋总在歼九基础上提升的。成飞去参加歼十立项会是拉去凑数的,之前宋总自己也不知道有这么一出,临时抱佛角上的,临时上场发言的模型与真机大致上已接近了。所以那时更谈不上与以色列有合作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1
2025-01-09 15:26

不是成飞无私奉献技术,沈飞只能是沈霍伊到底!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10
2025-01-08 07:42

你家麻雀飞那么高那么快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9
2025-01-09 08:19

特么的完全是打胡乱说,根本不是什么鸡毛J14,沈飞跟成飞竞争的那款机型好像是叫FC31,最后空军选择了J20,沈飞那个FC31以后可能会作为外贸产品。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8
2025-01-08 09:14

好在沈飞从FC31开始不模仿苏系战机了,有了自己的风格,歼35还有目前首飞的战机都是沈飞自家设计的

饿了就吃 回复 01-08 13:47
第一版看起来就是尤撒22+35的复合体。后来把20的垂尾加上了。

平常心

平常心

6
2025-01-09 05:56

又一个想钓鱼的,水平有点差,呃呃,那啥我给个秘密给你哦,只有研制代号31,没有14哦,现在真的Ai也开始钓鱼了哈哈

辛壬癸甲

辛壬癸甲

6
2025-01-12 18:48

饮水思源,成飞是沈飞三线

风云圣手本人

风云圣手本人

5
2025-01-08 16:31

放狗屁。当年沈飞的方案过于先进,国家担心研发周期长,想要尽快形成战斗力,只要能压过F22即可。现在看到了吧,生产了一堆歼二十,然后呢?然后就是歼二十排着队等淘汰。

老坛 回复 01-10 13:12
过于先进,呵呵。你觉得就是问题不?能出原型机不?

风云圣手本人 回复 老坛 01-10 21:25
你看看鹘鹰就知道能不能了。为什么会有鹘鹰?就是型号不能上,手艺不能丢,鹘鹰就是一个试验品,验证机。作为飞机,弱化空战能力,不能短兵相接,即便强如六爷,不是还得有带刀侍卫?歼十六为什么会成为四代机的翘楚?未来沈六代也将是空中王者,这就是实力,无可争议的翘楚。成六代继承了歼二十的优势并优化,作为一个刺客绝无仅有,但也仅仅如此。整片的空域,整片空域下广袤的战场,只有王者才能俯瞰。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1-08 14:26

评论区有不少带节奏钓鱼的

史提芬周

史提芬周

5
2025-01-09 15:37

小编说极为先进的技术就是套技术的[得瑟]

小土豆

小土豆

5
2025-01-14 19:52

飞控是沈飞帮着搞的。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4
2025-01-09 11:49

扯淡,没有服役怎么会有jxx的号,所以有fc-31的名号

用户55xxx08

用户55xxx08

4
2025-01-08 11:27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需求,比啥比,都是国家需要的

半糖大熊

半糖大熊

4
2025-01-08 10:26

当年贴吧大战,南厂水军把北厂大佬炸出来了爆料不少东西,比如竞标成功的大鸭子送去北厂雷达反射测试实验室测试,一塌糊涂(不是吧,南厂居然没有要用北厂的)。比如北厂修改后机身被南厂小作文水军倒打一耙。比如南厂买北厂空中加油头技术还要出小作文暗戳戳说技术垃圾什么的。

每天一diudiu

每天一diudiu

4
2025-01-09 10:00

当年应该是别人还在用部组件忽悠的时候,成飞直接拿出了实机。

陈良

陈良

4
2025-01-09 10:21

当年沈飞就不存在什么极为先进技术

4880002

4880002

4
2025-01-09 15:44

主要是沈飞你的代号歼14比歼20小,听名字就知道比不过歼20了。这不,改成歼35,它就活了,不是吗?[墨镜]

猫道祖师

猫道祖师

4
2025-01-08 22:33

现在小编真的是脸都不要了,整天胡说八道。

м°丅羋孒;

м°丅羋孒;

4
2025-01-13 13:00

沈霍伊,成洛马

能看到我评论吗

能看到我评论吗

4
2025-01-13 09:45

六代机方案还是成飞的先进

情如沧海

情如沧海

4
2025-01-13 20:50

沈飞落选原因之一是没跟空军沟通,空军想要什么样的飞机,沈飞就没太在意过,他们的观念还停留在:我造出什么样的飞机,你就得用什么样的飞机,你没有哔哔的权力。

良品胖子

良品胖子

3
2025-01-08 10:12

公开招标时没有把技术参数告知双方吗?既然是造隐型战机没有内置弹仓还隐个毛线啊,沈飞的设计师脑袋被门挤了

漫不经心 回复 01-08 16:22
很明显,不是沈飞的工程师脑子被门夹了,而是造谣的脑子被门夹了。你也说了,正式立项的竞标等于是命题作文~竟然还有人编造,传播,相信这种毫无常识的谣言。

陈仙应

陈仙应

3
2025-01-08 12:38

小心钓鱼

嗡嘛呢呗咪吽

嗡嘛呢呗咪吽

3
2025-01-08 12:39

落后的机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并不简单]

左顾右盼的小熊

左顾右盼的小熊

3
2025-01-10 08:46

歼14的方案是不是被南棒偷去了[捂脸哭][捂脸哭]

心性归一

心性归一

3
2025-01-10 15:45

独立设计,还是要看成飞。而且南方制造业比北方发达,配套企业有群众基础,有地理优势。

波力海苔

波力海苔

3
2025-01-08 08:27

当年还有一款j31的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1-12 11:07

不觉得还是像f22吗

用户51xxx26

用户51xxx26

3
2025-01-10 22:18

我怎么记得J35是上航母的机型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1-08 08:40

是不是因为名字起错了?

秽翼暗鸦

秽翼暗鸦

2
2025-01-08 09:56

两个新欢一出,瞬间感觉牛夫人咋看都不对心思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
2025-01-12 10:36

啥玩意?j-14???啥时候有这个型号了?不是FC31吗,j14是什么鬼东西??确定写这个文章的人有点军事基础吗?

谷风长道

谷风长道

2
2025-01-15 10:31

XX+动词(评、说、聊、看、…)+XX组成的号基本都是引战、电子宠物、钓鱼专用的号,大家养成顺手举报的习惯,别在评论区留有价值留言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1
2025-01-08 11:49

20不要再生产了,只能改改用着

tangfengsir 回复 01-10 00:12
六代机没有五年精修根本没战斗力,现在还是威龙压阵!

Dick

Dick

1
2025-01-08 21:08

看着评论区各路大神跟胡咧咧的,我又喝了一杯水[并不简单]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
2025-01-09 08:40

歼20毛的全隐身,前面那个鸭翼就不行

猜你喜欢

追梦说国际

追梦说国际

我是追梦说国际,谢谢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