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说我们不按劳动法就要禁止我们的商品,难道我们真的能实行5天八小时? 说到

香橙国际说 2025-01-05 17:51:25

欧盟说我们不按劳动法就要禁止我们的商品,难道我们真的能实行5天八小时? 说到底谁都不愿意那么辛苦,但是真的要按照这个要求来的话,先不说工资能拿多少钱,这物价不得涨上天啊 想想现在网购多便宜啊,以后真的严格执行劳动法了,这便宜商品怕都要涨价了都。 咱不能光想5天八小时还拿高工资,物价还能维持现在这个水平吧 不过话说回来,真的全部都按劳动法来,那不管工资多少,反正大家都一样,难有不是一个人难,管他呢 最起码身体会好一点,现在为了挣钱都是拿命在拼,太辛苦了

商品成本没有竞争力,出口就减少,就业就减少,大家就没工作,收入就少了,生活一样艰难。我们国情就是人多资源少,通过出口支撑就业。

4 阅读:4824

评论列表

沧海笑一声

沧海笑一声

301
2025-01-05 19:50

从小就教育我们要“遵纪守法”,难道《劳动法》就不是“法”?

风继续吹 回复 01-06 06:56
醒醒,这是玄幻小说

钟钟 回复 01-06 10:46
用枪对准一个女人,问她愿意被奸还是要命,她选择了要命,你说她是自愿被奸的

花蝴蝶

花蝴蝶

254
2025-01-05 23:36

5天8小时还得靠欧盟

用户10xxx71 回复 01-06 23:26
你也可以找不加班的工作,双向选择,没人可以强迫你,但人性本私、贪婪,想钱多、事少、时间短的工作,除非自身有相对应的能力或投个好胎,不然全世界都没有这种好事。

老纳不信佛 回复 01-06 20:01
自家的麦子都没收完,就去帮别人收,搞不好人家还不开工钱不管饭那种。[哭笑不得]

元宇宙

元宇宙

171
2025-01-06 06:15

什么时候五天8小时就要物价上升,什么歪理,中国工人就应该辛苦劳动?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回复 01-06 10:08
懂得什么叫物以稀为贵与能量守恒定律就不会说出五天8小时就要物价上升的废话。物价上升,做生意的钱好赚,也更愿意给工人高工资。工人工资高,物价上升的压力会和高工资达到一种平衡。

用户18xxx56 回复 01-06 11:15
以现在的生产力,都严重过剩了,竟然还有人这思维……唉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02
2025-01-06 08:22

这个支持欧美,大家都5天8小时,大家收入降低,说不定能达成一种理想的内循环,大家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生活工作两不误。

一叶菩提 回复 仕人 01-06 12:24
低价对产业伤害极大。所以拼多多是个垃圾平台

仕人 回复 01-06 11:40
拼多多的东西一直都是倾销,为什么你不喷它

南京人

南京人

94
2025-01-05 23:00

创造财富分配的问题

用户17xxx18 回复 01-06 15:40
愚昧的人太多,另外有些人不是蠢,而是单纯的坏,出来带节奏转移矛盾,把锅甩给老板

用户11xxx57 回复 01-06 17:23
财富分配不就是政策决定的吗?

萧峰

萧峰

71
2025-01-06 09:07

你可以继续这样,人家也只是不和你做生意罢了,又没有怎么样,也是人家自由

一路前行 回复 01-06 15:40
不要就不要呗,看把你急的。有这本事去挣点钱不行么[得瑟] 你想润欧美人家也不收垃圾啊。

单身希望遇到知己 回复 01-06 16:43
你真是好人,自己被打了还担心人家的拳头疼不疼。人才啊

会飞的阿笨

会飞的阿笨

71
2025-01-06 09:50

越南按劳动法都行,我国比越南发展的好,为什么会不行?

无为 回复 01-06 12:34
你知道你有多贱吗?

用户17xxx30 回复 01-06 13:53
上海的,不奇怪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58
2025-01-06 10:36

为什么世界其他国家都能做到,而你做不到?

用户66xxx86 回复 01-06 11:53
除了少数靠能力的,有几个不是靠黑心赚钱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1-06 12:12
你可以选择不加班

勾魂使者

勾魂使者

45
2025-01-06 07:45

难道就不能是资本家少盈利一些?

用户10xxx72 回复 01-06 08:35
5%的利润,得多高啊

小苹果 回复 01-06 18:41
房地产已经跌了多少百分之十了,怎么不见房地产商都破产?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44
2025-01-06 10:24

读一读道德经。你不会说出实行5天八小时制会对物价和工资造成多大的伤害。物以稀为贵, 劳动量少,物价高,生意好做,工资高,购买力上升。又慢慢形成一个闭环。只是开始实行会有一些震动。[思考]我们现在的经济发展是不健康的,牺牲了大家太多的时间,造成了冷漠社会的形成。没有时间交流感情,狗都懒得理你。天天忙忙碌碌,家没照顾好,工作也没做好,生活一团糟。我现在闲下来,生活反而过得像我想要的生活了。

閂覔

閂覔

42
2025-01-06 05:53

网上物价也涨不上去,因为少人消费,压仓多,自然就会降价。

有朋自远方来 回复 01-06 06:51
大家都不加班了,物价和收入就会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

用户16xxx64 回复 01-06 06:09
难不成永远压仓多?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39
2025-01-06 07:16

没有房带,5天8小时即可实现

daI 回复 01-06 09:10
人人都不贷款买房,房价自然会降到不贷款也能买得起,说到底跟收入不匹配的高房价就是贷款的这些抄上去吧

微笑下的徬徨

微笑下的徬徨

36
2025-01-06 07:17

还有夜班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35
2025-01-06 11:00

别痴心妄想了,你的老板会让你签一个自愿加班的协议你不签就滚。欧盟说我强迫劳动?你看这么多员工都是自愿加班的我拦不住大家的热情呀!

用户10xxx02 回复 01-06 12:13
你可以选择一个月两三千只养活你自己

用户10xxx03 回复 01-06 16:37
自愿也不可以

米米

米米

26
2025-01-06 09:38

物价低是因为加班加出来的吗,

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回复 01-06 13:56
待遇低

不间断 回复 01-06 16:12
上12小时班,其实拿的是8小时的工资

用户67xxxx87

用户67xxxx87

25
2025-01-06 14:57

各行各业都产能过剩,东西多到卖不掉,你还在这扯资源少,真是神一般的逻辑[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19
2025-01-06 14:56

日本资源多?日本5天8小时

水果

水果

19
2025-01-06 11:05

工人的工资说到底还是工人之间相互竞争的结果。如果都不允许加班,而工人数量不变。那么即使不加班,工人的工资也不会减少。

诸漏寂断 回复 01-06 11:56
工作岗位会多出来

玄星倾颜 回复 01-06 13:10
一开始确实是,但是有人在其中有所获利之后,就没那么单纯了,你觉得工人竞争,谁能获利?资本家?老板?还是工人本身?反正工人自己竞争的,顺势加一把火而已,何乐而不为呢。损失的又不是我,哈哈。

莫当真

莫当真

16
2025-01-06 08:10

简单,实行出口许可证制度,持证企业只做外贸,对其劳动法执行状况进行严管。其他的不做外贸的,只做内销的,维持现状呗。设定最低小时工资,想清闲的进外贸公司,想多挣加班费的,去其他公司,谁也别抱怨

OHMY GOD

OHMY GOD

15
2025-01-06 10:35

但凡所有企业能按照劳动法规定按时发工资,给买保险,都心满意足了,其他的不用说了,愿意加班就多拿钱,不愿意加班也别强制就行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3
2025-01-06 08:58

没看现在的医院热闹,一身病,癌症,心血管病更是

久失

久失

12
2025-01-06 13:44

你的工资不是看你每天上班多久,而是他觉得你一个月该挣多少钱来的。开始的时候说是计件,人们为了挣钱就开始拼命加班,你一个月加班挣了一万,但是老板觉得你就配一个月挣六千,然后他就会调低工时,后来你拼命加班后还是挣六千,但是不拼命,六千都挣不到了

狗剩 回复 01-06 15:30
对的,就拿我们老板来说,产品的计件单价都是按6-7000的月薪给你算的,所以我们这么多年来产能越来越高,工资几乎不变,我们自己都调侃加量不加价

andy

andy

10
2025-01-06 11:57

人家是专门针对中国的吗?人家不是说整个是世界那个不按要求就不要的吗?你这是给自己国家扣帽子!说我们国家不遵守劳动法吗?

Gordjc

Gordjc

9
2025-01-06 12:07

都说为了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到头来只剩下努力奋斗,美好生活没了!

用户28xxx46

用户28xxx46

9
2025-01-06 14:25

5天8小时是健康极限。超过的都是靠亚健康撑的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8
2025-01-06 08:28

穷人家想和富人家过一样的日子,行不行可想而知!国家和个人家庭过日子是一个道理!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8
2025-01-06 10:25

国家法律规定法定工作时间是8小时,但法律没办法剥夺其他愿意加班人的权利,这种矛盾形成了竞争

茫然

茫然

8
2025-01-06 13:26

欧说话要算话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8
2025-01-06 10:44

欧盟是在剥削全世界,它们本国属于奴隶主地位,肯定是可以每天八小时。我们是追赶者,或者说是被收刮者,要改变局面必须流血流汗。欧盟这招就是不让你流血流汗,继续利用它们的优势来掠夺我们,因为它们发现再不打压,它们就要失去奴隶主的优势了

用户10xxx12 回复 01-06 12:55
扯到鲁迅了?是把你看的太透了吧,肤浅得很。我们的工业为何现在让欧美担心,欧美又为何屡次改变游戏规则,你脑子想想,动不动辫子辫子的,请你先有脑子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7
2025-01-06 14:56

5天8小时,不管我赚多少钱至少身体好了。时间多了。12小时两班倒不是人干的

浴火

浴火

6
2025-01-06 12:10

遵纪守法还得靠资本家

用户98xxx38

用户98xxx38

6
2025-01-06 17:38

年轻人都是月光族,说明已经很消费了啊

帅哥他爸

帅哥他爸

6
2025-01-06 12:07

资本家为什么不能少赚一点呢

谢蕙珊

谢蕙珊

6
2025-01-06 11:44

工资降低就降低了,既然以前宣传都涨工资就是不涨工资,都降工资那就相当于不降工资咯

玄星倾颜 回复 01-06 13:20
相反,工资要重新调整,上升。要不然,人民活不下去,那么国家就没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6
2025-01-06 17:12

按照你的逻辑,我们永远过苦日子?工资几十年没涨了,那么坚持100年不涨是合理的?

掌柜的

掌柜的

6
2025-01-06 10:15

劳动法规定可以加班,给加班费就行。没有加班费的应该去劳动仲裁,而不是在网上瞎bb,哪个说仲裁不管的跟我说,我帮你处理。

鱼巷珠宝 回复 01-06 15:37
法官自己都网上举报,为什么法官不走法律程序?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5
2025-01-06 10:07

12个小时两班换成8个小时可以招人变成三班倒,增加就业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5
2025-01-06 11:41

然后企业按国家规定底薪2k+结算,下班后去另一个公司上班[哭笑不得]

ZJW

ZJW

5
2025-01-06 09:37

那就别卖他们了,好像别人求他们一样。

ZJW 回复 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01-06 14:06
把你这话和西方人说去,别老对中国人呲牙。

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回复 01-06 13:57
离了你地球照转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5
2025-01-06 15:31

用低工价让工人加班,这难道不是黑心资本家?

侧面

侧面

5
2025-01-06 12:35

底薪只要5千

呐呐

呐呐

5
2025-01-06 13:26

如果统一按劳动法,不说所有人就说百分之九十,那么工资不提上去,就没人消费,物价肯定会降。

探索永无止境

探索永无止境

5
2025-01-06 12:44

资本家代言人

用户28xxx46

用户28xxx46

5
2025-01-06 14:24

5天8小时是人极限,超过了都说

你的选择 回复 01-06 14:31
一月372小时,还去做4小时兼职!我这里有4个

用户28xxx46 回复 你的选择 01-06 15:32
当然有,所以说都是亚健康状态。除非国家和欧洲一样立法,不能自愿加班才可以。

心即是琴

心即是琴

5
2025-01-06 17:13

首先要搞清楚,欧盟不是针对某些国家或者企业,而是针对世界上所有企业。

铁皮罐头

铁皮罐头

4
2025-01-06 12:20

欧美国家的物价相比于他们的工资,上天了吗?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4
2025-01-06 12:31

觉得干得不够多的人可以选兼职继续干哈

第八号当铺老板

第八号当铺老板

4
2025-01-06 12:06

身正不怕影子斜,嘻嘻不嘻嘻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4
2025-01-06 12:08

偷换概念,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47xxx01

用户47xxx01

4
2025-01-06 09:40

给你点赞,良心博主不多了。

伟岸

伟岸

4
2025-01-06 12:34

法律制定出来,不是为了遵守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1-06 15:16

中国国情就是人多,为了大家都有口饭吃,所以大家都少吃两口,至少所有人都能吃上饭!

fuwenti

fuwenti

4
2025-01-06 11:35

卖给欧盟的这个方案就行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1-06 13:36

这是好事,要求高收入,低时长,不知道大家都反对,宁愿为资本家卖命

窗外那棵树

窗外那棵树

4
2025-01-06 16:33

看到有的人说话我就想笑,不加班就没工资,难道不是因为本来该给你的,把你工资降低,让你加班?

南极洲搬运工

南极洲搬运工

4
2025-01-06 12:42

北约国家去掠夺他国资源怎么不提法???

我勒个去

我勒个去

3
2025-01-06 16:31

不然呢,为什么做不到,不就是因为资本家压榨员工吗?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3
2025-01-06 15:16

希望欧盟能说到做到

心静如水

心静如水

3
2025-01-06 16:37

欧盟太给力了

青岛不周山

青岛不周山

3
2025-01-06 11:39

就你这智商,活该受罪

阳光海岸

阳光海岸

3
2025-01-06 13:48

现在是产能过剩,全民内卷,五天八小时刚好治一治,大家都轻松一点

瀚海北金

瀚海北金

3
2025-01-06 14:27

欧盟!你们的商品不便宜,进不来!

pf8365

pf8365

3
2025-01-06 13:16

让子弹多飞会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3
2025-01-06 13:32

先实行礼拜三不准加班,周末不准加班,二到三个周休息一天。

你的选择

你的选择

3
2025-01-06 14:24

我们一直都有遵守劳动法!只是员工喜欢加班赚钱

单身希望遇到知己

单身希望遇到知己

3
2025-01-06 16:48

这个问题真不是一般人能有答案的。真按八小时就得提高工资,是工厂不愿提高工资还是没办法提高工资??中国的很多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不是很高啊。所以问题出在哪里???或者说这血汗钱是哪个赚了。日夜加班,公司没怎么赚,工人工资也不高。肯定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

mudada

mudada

3
2025-01-06 17:42

真的是太坏了。加班是收入提高和经济内循环的最大阻碍。这都2025年了,还想忽悠到什么时候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3
2025-01-06 17:30

工厂只能实行机械自动化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1-06 15:02

实际效果都一样的我们出口太便宜了,国内已经生产过剩了。

LL

LL

3
2025-01-06 17:23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用户68xxx48

用户68xxx48

2
2025-01-06 09:19

好事!!!既然欧洲海盗大义凛然了,,那么就把侵犯殖民债,文物,金银,都归还各国吧

新昵称

新昵称

2
2025-01-06 12:57

8小时的工作很多,双休日路上都没什么车。驴马烂子们自己无能不去找8小时工作,和雇主一起违法,然后在网上无能狂吠。它们不知道自己心中的欧美,大多劳动者为了谋生身兼几个工作有多惨

玄星倾颜 回复 01-06 13:22
中国人不骂中国人[得瑟]。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真是经典再现呀。说得好:真是辣眼睛![笑着哭]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1-06 12:17

都中产了不知咋来的

幸运草

幸运草

2
2025-01-06 12:29

是物价降下来,工资减少人都买不起了还涨个屁涨?

屁宝宝

屁宝宝

2
2025-01-06 17:36

就这大环境了还5天八小时,涨我200工资,都欢天喜地的了。现实点。

神秘人

神秘人

2
2025-01-06 17:56

最愚昧的就是有人说5天8小时我们会灭亡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馬保國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馬保國

2
2025-01-06 15:53

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就是了。

吃亏豆是占便宜

吃亏豆是占便宜

2
2025-01-06 12:08

自己贱,则无敌。

丰哥

丰哥

2
2025-01-06 09:19

竞争不过耍横,笑不出来啊

四点多了

四点多了

2
2025-01-06 12:55

真是辣眼睛啊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1-06 17:57

工资要跟欧盟对齐,不够的欧盟补贴到位

大江

大江

2
2025-01-06 14:47

都按劳动法来,会不会多出许多工作岗位

狗剩 回复 01-06 15:28
肯定会的,拿欧盟的标准来看,我们是一个人不止干两个人的活,并且所有生产线几乎都是计件制,工作量巨大

weik

weik

2
2025-01-06 11:48

0天0小时的工作岂不更好,工作是人自行选择的,不是国家强制的。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1-06 12:40

好,支持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1-06 12:14

节奏这不就起来了嘛

山有木兮

山有木兮

2
2025-01-06 16:15

现在这么内卷,劳动力这么过剩,需求越来越萎靡。居然还有人觉得,五天八个小时的工作制,生产出来的东西,满足不了需求?[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sleepless~~

sleepless~~

1
2025-01-06 16:20

举报在哪里啊

为什么正义总是迟到

为什么正义总是迟到

1
2025-01-06 15:28

物价高了可以不买或少买,凑合也能过,身体累坏了那就是给医院打工了,纯属花钱买罪受

星火

星火

1
2025-01-06 16:25

扯淡

与世无争

与世无争

1
2025-01-06 15:48

把人口降到四亿就能

太平小林

太平小林

1
2025-01-06 16:06

我们这制衣厂天天工作十四,五小时,有货就周日休息一晚,比牛马还累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1
2025-01-06 15:53

其实咋说很多东西是既得利益者不想改变的,因为改变的话需要还的太多,比方同样到手5000工资,一个是5天八小时一个是6天10小时,那么可以说工资一样,可是都是5天八小时的话一个5000一个3000就不能说工资一样了,同样都是5000时可以按照5000定物价,可是大部分都是3000是那么不想社会乱就只能以3000定物价了。[静静吃瓜]

香橙国际说

香橙国际说

以案普法,分享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