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老六聊一聊 2025-01-04 21:58:24

1、铅酸电池500次左右1.5年左右 2、石墨烯铅酸电池800次左右2年半左右 3、三元锂电池600-800次左右2.5-3年左右 4、锰酸锂电池1000次左右4年左右 5、磷酸铁锂电池1200次左右5年左右

以上数据是理论的,仅供参考。电池实际的使用寿命得看个人的使用情况,如果长期亏电,电池受损严重,电池用没一年就得换

我19年6月北汽EU5,私家用跑了近十万公里,前4年电地基本没衰退,现在冬天了充满也只少6公里,他们跳滴滴的近30万公里了,也只衰遇5O公里左右,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科普一下,电池时间周期比循环次数更准确,一般5-8年电池就结束,不管你循环100次还是2000次,

2 阅读:37858

评论列表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58
2025-01-06 00:00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2018年的东风新能源电车,做工一般,但是磷酸铁锂电池至今用了6年,十几万公里,虽有百分之二十左右衰减,但是还能跑两百多公里,咋底跟你说的不一样啊

yukiyuki 回复 01-06 23:40
200多公里你还嗨阿?我还是直接油车算了😂

呕吼吼 回复 01-06 08:13
这个我得说句,我觉得买电车本身大部分就是近距离代步为主的!在我眼里能开就行哪怕最后就开个百来公里上班能开也无所谓。也没规定不能买个新的电车。

沙漠里有宝藏

沙漠里有宝藏

46
2025-01-05 15:28

就是不买比亚迪

棋子 回复 01-06 12:05
不怕泰迪组队咬你?

鹰击 回复 01-06 14:18
不买比亚迪,专买垃圾。

用户38xxx96

用户38xxx96

41
2025-01-05 16:10

磷酸铁锂不是3000次吗

David -L 回复 01-06 05:21
超一千次

Passio Bar 回复 01-07 00:24
20万公里鼓包无法使用最多的就是磷酸铁锂

882368

882368

29
2025-01-23 17:26

虽然表显少了百分之三,续航我也感觉不出少了啥,想想天天用的手机,一年多容量一点没少,你自己信吗。相比显示虚电,我更能接受这种逐步降容量

海豹

海豹

28
2025-01-05 21:25

谁说的铅酸电池只能500个循环。叉车电池每天都要充电,国产的能用两三年,进口的能用三到五年。

海豹 回复 01-06 12:43
虽然都是铅酸,但不同电池循环次数不同,叉车铅酸电池可以循环一千次以上,但要注意保养,也就是加蒸馏水,不要过充过放。电动车那种是不用加水的,体积也少,为此牺牲循环次数也正常。

用户12xxx94 回复 01-09 12:24
还石墨烯,就是智商低级

冬冬块

冬冬块

28
2025-01-13 23:17

屁,我八年前买的奔奔纯电,跑了十万,买的时候标称186公里,置换的海豚的时候还能跑150+!🤣🤣🤣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23
2025-01-07 00:05

简直就是一派胡言,我的增程车三元锂电池已经用了三年多了,和刚买车时比较衰减度不到2%,浅充浅放用个十年以上一点问题都没有。

用户44xxx09 回复 吃咸梅干变超人 02-10 01:32
没你想象中那么简单,有一次就是一个小小的传感器接触不良 我就打不着火,修理厂的师傅排查了两三个小时才查出原因,这还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故障。因为我以前曾经开过20多年的出租车,以前都是燃油车,遇到过乱七八糟的问题和故障太多了。

吃咸梅干变超人 回复 02-09 23:01
燃油车打不着火正常情况要么电瓶,要么油路,再一个情况是遥控器里的感应器坏了。检查挺简单的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21
2025-01-05 19:06

扯蛋,出租车5年就报废了?

用户44xxx09 回复 01-07 00:12
放屁,你开过出租车吗?我以前开了二十多年的出租车,我1996年的神龙富康两厢出租车车开了八年才报废,公里数达到了120多万公里,后来,出租车报废改成了5年,没有公里数限制,但是,5年到期了还阔以延期一年,一共可以开6年,这个政策一直延续到现在,我说的是燃油车,坐标武汉市。

沙子 回复 01-06 15:23
网约车八年,出租车五年

56565656

56565656

19
2025-01-05 19:01

这看不懂3比2还少怎么时间还长

Nobody

Nobody

19
2025-01-05 23:40

放屁,我的宁德时代三元锂,开了快三年了,跑了17万公里,也没衰减

BabyAmu 回复 01-06 04:32
会突然减的,只是时间没到。

吃咸梅干变超人 回复 01-06 12:28
电动车电池有个特点,突然电池就坏了。

非常热爱牛杂的啊木

非常热爱牛杂的啊木

16
2025-01-05 23:18

我的石墨烯一年半就不行了

同志们辛苦了 回复 01-11 14:27
石墨烯是什么东西你都不懂

飞羽

飞羽

16
2025-01-23 10:25

买了1年多,开了2万公里就衰减3%啦,那你的电池不行。我22年11月买的车子,现在5万公里,三元锂电池,现在衰减了5公里续航

随风远飘

随风远飘

14
2025-01-05 20:32

遇到碰撞,强力刺破那个最安全啊?[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3 回复 01-20 09:56
因为电解液不会燃烧更不会爆炸[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3 回复 01-20 09:55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飘逸之风

飘逸之风

13
2025-01-05 22:11

以旧换新30次就不行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13
2025-01-10 21:24

这样同你讲吧,8年用8万公里和30万公里电池损耗差别不大,两个都差不多要报废了,

用户89xxx25

用户89xxx25

12
2025-01-06 02:06

老百姓关心的是性价比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0
2025-01-06 07:29

最关键是看跑的公里数多少?不是看年限,普通的铅酸电池跑七八年都可以,因为一年才跑2000公里

冷眸世界 回复 01-27 22:32
还是得看年限的,是有影响的,但是没有文章说的那么夸张。

勇者无敌 回复 02-07 23:50
一年2000公里开啥车啊,每天打车就行了

晨风暖

晨风暖

10
2025-01-22 02:04

邻居,感觉用命赚钱,比亚迪秦plus纯电,16个月跑了32万多公里,而且都是哈啰顺风车多,没有网约车证,也没有营运证,今年打了三次电话给他,一次是在西安,一次是在福州,一次天津,关键是打完电话过几天又见他回来了,从广西到西安,6天来回,净赚7000块。

晨风暖 回复 问吧 01-30 11:37
新年快乐

问吧 回复 01-30 03:11
电费也三万了

用户92xxx80

用户92xxx80

9
2025-01-05 18:45

也不是天天充电啊

BabyAmu 回复 01-06 04:33
网约车天天充电啊

萝卜 回复 BabyAmu 01-08 15:53
网约车油车很少了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9
2025-01-09 00:07

5年充电1200次,平均不到两天就充电一次,跑网约车吗?

木木哒

木木哒

8
2025-01-06 07:21

我的也是宁德时代811跑了三年半16万公里不到,衰减了五分之一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8
2025-02-05 15:44

这个次相当于一个充放电循环。我自己理解就是50度的电池,你充满跑完50度算一次。跑10度,充满,这样来5遍才是一次

麦客●成

麦客●成

7
2025-01-06 07:49

天天充电吗?

暴风雨

暴风雨

7
2025-02-13 13:13

电车要持久国产车企要努力研究电池使用寿命,完善质保问题,不然终究还是会被消费者抛弃。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6
2025-01-05 18:53

以上所述循环次数皆为实验室理想数据,现实中循环次数只有上述一半。

风吹的烟圈

风吹的烟圈

6
2025-01-05 21:01

乱七八糟,不懂就不要出来忽悠人

taker001

taker001

6
2025-01-06 18:04

除了出租车司机谁能天天把电池循环一次,这个数据没有给出使用场景和具体数据有意义吗?按照100度电池包来计算每百公里20度电也能跑500公里,谁天天开着车跑500公里?而且实际轿车的电耗是远低于100公里20度电的。

TS001

TS001

6
2025-01-06 02:14

现在到处都用的是石墨烯、到处都是纳米,真的假的?

用户10xxx52 回复 01-19 19:43
石墨烯内裤有特殊功效你要不要来个?[滑稽笑]

同志们辛苦了 回复 01-11 14:30
石墨烯还只是个概念,实际商品还没有,因为还不能量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01-17 23:11

40多万公里吉利帝豪ev450 8年车了,冬天高速还跑300续航

Bitbox

Bitbox

6
2025-01-23 16:41

原配铅酸,总里程估计10000-15000公里左右就要更换电池了!关键是换什么品种好,九号厂家不建议锂电池,但比7223规格更大容量的电池不一定适合安装尺寸。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5-02-06 19:33

朋友2015买的,电动自行车用的山东产磷酸铁锂电池现在还在天天用,衰减不明显,当时用了1千多元。

跟我走

跟我走

5
2025-01-06 00:00

我公司的电车三元锂的,平均每天充1次,车龄快8年的,电芯还是杂牌子的。

龙牙兵

龙牙兵

5
2025-01-06 17:18

神经病吧 一天一充 出租车了吧

panyuefengs

panyuefengs

5
2025-01-12 15:32

什么破理论

比豆豆

比豆豆

5
2025-01-23 16:39

有一种技术叫做锁电,就是让电池只能充到百分之八十九十。这个可以后台操作,所以电池衰减这个需要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大家认知也许和真实情况不完全一致。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5
2025-02-01 16:55

怎么才算一个充电周周期,油车的铅酸电池用5,6年没有问题。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5-02-05 03:19

2021年7月份的威马EX5,400公里续航。新车满电52度。截止2025年2月目前跑了49万公里,充满49度电。,

扬帆启航

扬帆启航

4
2025-01-06 12:06

怎么不见纳电池了

nyy 回复 01-06 15:46
这东西排不上号[静静吃瓜]普不了及,安全价格比不了铅酸,性能寿命又比不过其它,谁用?

johntan

johntan

4
2025-01-07 05:49

我的宁得时代三元锂电池51度的已经跑了35万公里,电池健康程度还有95%

用户11xxx90 回复 01-07 11:29
我的跑了30万公里,没衰减,

Ty

Ty

4
2025-01-19 18:59

狗屁不懂,还在这里做科普

冷漠

冷漠

4
2025-01-27 02:56

神经病,我16年的江淮EV5还在跑,上下班日常通勤挺好的。

Lisala one

Lisala one

4
2025-01-30 19:00

啥少脑子的写的文章

红叶飘44

红叶飘44

3
2025-01-06 14:00

不是宁德理电上万次吗?自吹吗

风舞天下

风舞天下

3
2025-01-06 22:23

你这是天天充电

清风茗月

清风茗月

3
2025-01-06 17:18

胡说八道

gzhdwwq

gzhdwwq

3
2025-01-07 14:30

真没改错名字

鹰击

鹰击

3
2025-01-06 14:21

因为电池寿命太短,我一直坚持使用燃油手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1-06 21:46

我车400公里续航,50万公里了,你说循环了多少次

斯特拉斯

斯特拉斯

3
2025-01-09 19:37

钛酸锂电池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3
2025-01-21 02:47

三元锂3年?你的意思是今年22年的部分增程车就报废了?小心理想告你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5-02-04 16:08

我九号电动车,当时续航65公里,骑了两年,最近冬天续航30-35不带人情况下

王竟争

王竟争

3
2025-02-05 11:06

四轮上的肯定耐用,换一次电池代价太大,二轮和三轮上的随便薅羊毛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3
2025-02-10 19:32

净在这放屁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2
2025-01-07 13:11

使用次数x每次充满电使用的公里数=,自己算。

用户62xxx34

用户62xxx34

2
2025-01-06 21:29

放气!胡说。

leslie

leslie

2
2025-01-09 20:31

至少五六年要换一次电池,那省下来的钱有什么用?

用户47xxx36 回复 01-10 15:47
没说省钱,只说省油呀,省下来的加钱换电池或者换车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2
2025-01-08 11:39

怎么不提磷酸铁锂突然掉电的事情?其实就一个优点:便宜。

Zikw0322

Zikw0322

2
2025-01-07 07:29

你不会是敌对势力花钱雇佣来唱衰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的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1-07 02:03

我的北汽360 跑了14万公里了续航剪了30公里

DB9

DB9

2
2025-01-06 22:54

你得意思是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最多5年寿命!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1-07 17:14

骗流量很容易

岂不尔思

岂不尔思

2
2025-01-09 22:47

拍脑门就敢写 估计连新能源车都没开过就在这

斯特拉斯

斯特拉斯

2
2025-01-09 19:38

钛酸锂电池

jhbcd

jhbcd

2
2025-01-09 22:04

500次,1.5年,是怎么算出来的?

小马虎

小马虎

2
2025-01-12 15:53

日本汉奸危言损听!小心间谍

abcde

abcde

2
2025-01-16 18:40

慢充和快充有很大的区别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2
2025-01-16 14:16

你有数据吗?有论证吗?是内行人吗?啥都不是啥也不知道在这里装模作样的胡说八道

银砖

银砖

2
2025-01-17 18:47

都是理论素质而已。实际上能够达到数值的70%就已经不错了。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01-19 11:11

这是几年前的技术?

指间沙

指间沙

2
2025-01-19 18:36

性价比还是铅酸电池。。。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1-19 19:38

铅酸主要看使用情况吧,我燃油车上的6年多还正常使用,以前电鱼就没一个能超过3个月的

零度火

零度火

2
2025-01-22 07:06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年要充进三四百次的电?

切克闹

切克闹

2
2025-01-24 17:28

你都不说容量和充电频次,怎么得出的寿命数据?[得瑟]

蔡先生

蔡先生

2
2025-01-23 01:31

我的哪吒二年8个月跑27万多公里,现在还是看不出有什么哀减,三元铁铝

大力出奇迹 回复 02-01 23:13
你这个电池新产品 厉害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
2025-01-22 21:27

那么,每年充电50次,就能用10年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1-30 03:52

要不是我开了6年的新能源车就真信了你了 直接举报拉黑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2
2025-01-28 14:53

半年换两次电池的路过,虽然免费,就是不爽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5-01-27 20:47

国产车事实证明,车钣金问题解决不了,几年开始生锈,八年十年开始趴蛋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朱纯万

朱纯万

2
2025-01-30 13:43

我的川西新电池放了三年,基本没衰减[点赞][点赞]别人湖北黄石人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2
2025-01-31 23:53

如果真是如此甚好,我一定给你送份大礼,可惜现实不是,钱还是得一分分挣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1-29 21:22

[滑稽笑][滑稽笑]山西报废了一批出租车,比亚迪秦ev,,,问问他们换了几次电池?

大力出奇迹

大力出奇迹

2
2025-02-01 23:12

什么是一次

国心

国心

2
2025-02-02 23:00

作者说的是两轮车

我要敲你们

我要敲你们

2
2025-02-06 02:53

老六,你得有钱买一辆电车先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02-12 19:43

你们自嗨的我都不认,我只听二手车贩子的。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2
2025-01-06 11:04

最靓电池是诺基亚,然后是三星之类,好的十几年之后充电还有反应,比亚迪就是靠为这些大佬代工起家的,偷了半点技术就可以称霸一方了[doge]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1
2025-01-09 12:10

我车子电池已40万公里

隐逸

隐逸

1
2025-01-08 23:50

我的车电瓶六年才换的,难道不是铅酸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1
2025-01-13 12:43

我车马上50万公里了、5年了,大概少了五六十公里左右

王祥龙

王祥龙

1
2025-01-13 17:40

比亚迪已开始用固态电池了,讨论这些没意义了,新能源是国家战略。

用户10xxx53 回复 01-20 10:01
锂电池的安全一天不完善那就是个害人命的定时炸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江润忠

江润忠

1
2025-01-19 09:58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1-18 13:45

王者野生老六,请你说一下石墨烯电池充放800次,那2年左右多少天,多少天充一次…………………!

水涨船高

水涨船高

1
2025-01-20 10:43

你家电池每天都充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2-01 06:52

不懂,胡说八道

A000这下不奇怪了吧

A000这下不奇怪了吧

1
2025-01-31 15:18

说了半天,最终指向还是黑比亚迪。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1-31 18:36

人家都说了是老六了

问吧

问吧

1
2025-01-30 03:08

铅酸野就150到200石墨烯最多300次

恨钱不成山

恨钱不成山

1
2025-01-30 22:05

我跑业务的,买的比亚迪汉混动,经常一天充三四次,会有啥后果啊。

barbarcat

barbarcat

1
2025-02-01 17:16

扯淡了,我的三元锂三年根本没有衰减,见过黑的没见过这样黑的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1
2025-02-02 15:24

锂电池1200/铅酸500=2.4*1.5=3.6年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2-05 18:16

实际上胶体铅酸电池大概可以用3-4年,没你说得那么不堪。

Midnight┌綵渱·擺喥亾

Midnight┌綵渱·擺喥亾

1
2025-02-12 13:25

比亚迪又降价加配了,最低配最便宜的都带智驾,合资车怎么说?垃圾日系车库存车这么多,比亚迪没有库存车的哦,自己网上查查和到4S店售卖的都是最新款哦,不好为什么这么多人买?就你是大聪明?几十万才有的智驾为什么比亚迪几万块钱就可以做?水分多大啊?

老六聊一聊

老六聊一聊

观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