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的收入来源可真不少,咱们来看看主要的: 1.长江实业集团,一年能赚

诗意风聊国际 2025-01-01 20:23:50

李嘉诚的收入来源可真不少,咱们来看看主要的: 1. 长江实业集团,一年能赚约1038亿。 2. 和记黄埔,年收入大约850亿。 3. 长江基建集团,也有560亿的年收入。 4. 电能实业,年收入约420亿。 5. 赫斯基能源,一年能赚380亿。 6. ARA资产管理公司,年收入280亿。 7. 3集团(做电讯的),年收入250亿。 8. TOM集团,一年能挣180亿。 9. 零售业务,比如屈臣氏这些,年收入150亿。 10. 港口业务,一年收入120亿。 还有这些: 11. 物业租赁,年收入100亿。 12. 飞机租赁,80亿。 13. 基建投资,70亿。 14. 金融投资,60亿。 15. 新能源投资,50亿。 16. 媒体与出版,40亿。 17. 医疗保健,30亿。 18. 教育业务,20亿。 19. 物业管理,15亿。 20. 农业投资,10亿。 21. 其他各种多元化业务,加起来也有5亿。 看吧,李嘉诚的收入来源真是五花八门,遍布各行各业。

事实:公摊面积是霍英东发明、霍英东发扬光大,上世纪50年代,霍英东的立信置业在香槟大厦、蟾宫大厦、立信大厦、文逊大厦等数十幢住宅大厦上应用公摊面积协议,彻底发扬光大了公摊面积、期房和按揭。 1965年,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成立,霍英东先生毫无争议地被推举为创会会长。 至上世纪60年代,公摊面积协议已经是全香港房地产业的共识,普及到不能再普及。 而李嘉诚成立长江地产公司是1971年6月,国内则是由保利地产首推公摊面积,所以公摊面积彻头彻尾与李嘉诚无关

12 阅读:236853

评论列表

龚泡泡

龚泡泡

412
2025-01-02 04:33

一个投机倒把的商人而已,于国家、于人民有什么特别大的贡献?霍英东这种才能千古留名!

用户10xxx15 回复 01-02 05:37
啥也不懂,胡说八道

纯特么2 回复 01-02 09:10
确实,许家印贡献老大了,杨国强贡献也老大了,你贡献更大[狗头]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223
2025-01-02 04:54

如张子强说的,都是抢钱而已,大家抢的方式不同了

边关冷月 回复 01-03 21:50
老李头不但私生子多,养狗也忠诚!

A00最佳方案 回复 边关冷月 03-05 17:57
典型的仇富。只要不像老许那样坑国家坑人民、不卖国。平常心看待就好。毕竟慈善人家也没少做,都是真金白银的花出去。他也没把自己标榜成为什么情怀企业家,他是个最典型的商人。商人本就是逐利的,人家不违法或者说没有他违法的证据你还能说什么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70
2025-01-02 01:35

这是他的冰山一角

黄少宜 回复 01-02 03:21
另外还没算上他的两个儿子,特别小儿子,能力超强,单一个富卫保险就6000亿美元资产,做人做到如此美满又能安然度过,而且子及孙都呈现超人的经商本领,又长寿,这样完美的一世收关之作,中国人自古以来第一个,特别是我好读金融类的书,大部分经典书他都有评语,这个才是我去崇拜的地方,真正做到如何超越一个人的极限及他家三代人都是佛教徒,他老婆也是佛教徒。

黄少宜 回复 01-02 03:08
高盛他也在10年前也参股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3
2025-01-02 09:20

他赚多少钱,我不屑一顾,内地房地产的公摊面积就是香港这些家伙整出来的。

用户17xxx76 回复 01-02 22:31
公摊霍英东先生发明创造并且发扬光大的,还有预售也是他带进来的,霍英东真是伟大的发明家

云端 回复 01-02 12:12
跟国家说去[滑稽笑]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69
2025-01-01 21:21

多样化的发展,才能立于完全不败之处

jin 回复 01-02 09:36
李超人,全世界投资

山川悠远 回复 02-11 19:57
另外还要有私有财产受到严格保护的法制社会

永恒的巨星

永恒的巨星

68
2025-01-02 05:39

白云山制药,华润置地,巴拿马运河。都有他股份

启蒙 回复 03-10 02:14
不,不是眼光好。是投资力度大。会铺垫你信不。真以为富人蠢蠢的靠运气?

用户16xxx02 回复 03-06 13:41
巴拿马运河的股份已经卖掉了

黄少宜

黄少宜

51
2025-01-02 03:11

商超两个屈臣氏和佰佳,佰佳没算上

一起来玩梦幻 回复 02-09 07:16
内地的百佳卖了

黄少宜 回复 02-08 17:40
没卖,人家10来万人就业,全球1万多家门店,中国5000多家

黄少宜

黄少宜

44
2025-01-02 03:02

商圣

黄少宜 回复 揽二乔于东南嬉 03-12 11:37
因为李嘉诚一直用行动力及事实去爱国,黑李嘉诚及贬儒孔子的人绝对是个汉奸,因李一直与反华的索罗斯一直敌对的,一个以作空恒指作乱香港为荣,此次被李几次大救市搞致空头输掉不少钱,只要再上20个点的恒指,所有中长线空头全被暴仓,这才是他们汉奸骂李的原因,2018年新京报董玉郁发文别让李嘉诚跑了,2022年查实此蓄生是日本派来的间谍。故意分化中国投资环境,而2024年是潮商大力投资中国的第二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34年前中国也被围堵,李及潮商义无反顾回流中国。

揽二乔于东南嬉 回复 03-09 10:05
李是中国藉,可以查的,连最简单的百度百科都有,但别人一直说他是加拿大或英国藉,你细品[捂脸哭]这种带节奏的人,收到美国多少国会拨款??

小蝌蚪

小蝌蚪

40
2025-01-02 03:26

数据是从哪里来的呢?他的收入要经过你签字吗?你怎么可能知道的这么清楚呢?

广东用户 回复 01-02 06:29
这只是他知道的,他不知道的还有很多[哭笑不得]

终于白首 回复 01-02 05:26
无知~

改个咩名好呢

改个咩名好呢

35
2025-01-02 09:58

李嘉诚如果不是每赚到10000就拿出9999出来分,都会被骂。不对,就算如此,没分到的也会骂。为什么?因为打是打不过的。

留不住的似水年华 回复 02-25 02:33
确实,因为钱没到他口袋,不患寡而患不均

林哥

林哥

25
2025-01-02 03:16

钱是赚到了太多,就是没有一个世界性品牌

读着对白 回复 01-03 05:20
他就是世界级品牌

用户10xxx54 回复 01-15 07:09
他的名字就是自己的品牌

杦桎

杦桎

23
2025-01-02 05:16

家族过万亿

打野 回复 FairyTale 01-03 10:38
抵押是抵押给金融机构,不是卖股票,抵押后这部分股票暂时不能流通。

FairyTale 回复 01-03 09:08
抵押跟卖股票是不是一个意思我不清楚,如果卖股票卖几百亿的话,那他公司市值肯定要跌的[呲牙笑],一下子卖那么多[捂脸哭],

黄少宜

黄少宜

20
2025-01-02 03:09

全球289家酒店

粥之道

粥之道

19
2025-01-03 00:16

最成功的华人首富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8
2025-01-02 07:22

他实际财富比马思克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2-18 21:51
当然了 李嘉诚多少年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02-19 20:59
我看过的笑话之中,你这笑话是最搞笑的。只要在国内不行,他就不行,你自己了解下哪怕他减持了很多国内产业,剩下的产业都有几百亿,而且人家全球产业有多庞大你都不清楚。

ydy叶生

ydy叶生

17
2025-01-27 00:25

李嘉诚是华人第一富豪,这是毫无疑问的。现在字节跳动、阿里巴巴、腾讯、农夫山泉、京东、万达等等的所谓轮流排名的首富,真正的资产和资金远远低于李嘉诚。只是近年来很多网民在诋毁李嘉诚(估计是有很多群有组织的水军),在经济上,改革开放以来,李嘉诚对国内是有贡献的。在政治上,李嘉诚是不涉足政治的。

用户89xxx77 回复 03-10 03:58
华人第一富豪?你小看他了!他是世界第一富豪!!!

Just do it 回复 02-10 00:01
[点赞][点赞][点赞]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16
2025-01-02 08:06

是一年赚这么多钱还是营业额这么多啊,你搞清楚再发吧

用户98xxx88 回复 03-06 13:19
长实长和每年都会发布财报!净利润几百亿一年!每年都盈利,长实长和李家占股百分之九十五!你自己去算

方向和梦想是什么 回复 01-19 12:38
可能吗

风一样的男人

风一样的男人

13
2025-01-02 11:09

他怎么不做网贷

蔡盼盼 回复 01-03 11:28
京东,腾讯,360,等等,

用户16xxx90 回复 03-06 14:23
真看不上这些,他们那代老港超稳,码头电力水务能源...最牛是几无负债

kwkw伦

kwkw伦

13
2025-03-10 03:31

你猜南方哪个地方的经济最好?媒体最有话语权?这就是把黑锅弄给李嘉诚母语是外来语的

yoyo婉清

yoyo婉清

12
2025-01-02 09:21

算得到的有4708亿一年的收入,算不到得多少呀。这么多年积累下来,富可敌国了吗?

用户10xxx58 回复 02-19 21:06
你能想象得到96年绑架案,几天时间凑够10个亿现金的概念吗?如果按一个城市来说,当时可能就除了国内那几个城市能一下子凑的出来,其他的都没有能力!一个城市的力量都做不到,人家三天时间搞定。而且人家没了10个亿,对人家来说也伤不到骨头,能想象的出来多厉害了吧,换成是城市,哪怕拿的出来,但是没了十个亿,对一个城市来说绝对重伤,影响未来发展

灵魂 回复 01-14 04:11
有,怎么样才能更长命,比我们穷人更烦恼这个

菩提心常在

菩提心常在

12
2025-01-03 22:36

井底之蛙,他的贡献等他百年,国家自然会定义

巴斯光年 回复 01-06 23:09
花点钱然后就是(我也可以谈,我也可以爱国)

希望的田野

希望的田野

11
2025-01-02 06:09

不远交税?啥国籍

海先生观社会 回复 01-02 10:22
香港和加拿大

打野 回复 01-03 02:26
香港和加拿大,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李嘉诚不是中国人,因为中国法律规定只承认单一国籍,当李嘉诚有加拿大国籍后按中国法律是自动取消中国国籍,只是没有人去真的对他执行而已。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11
2025-01-07 09:09

第一 收入和利润不要混为一谈。 第二 单一股东能占公司全部利润?要看占比,并且利润不等于分红。

渴望

渴望

9
2025-01-02 09:17

最牛逼就他了,赚全世界的钱。

富贵有佘

富贵有佘

9
2025-01-03 05:25

人民币不值钱了,总是以亿为单位

安兜儿逸 回复 01-05 01:27
要不写他一年赚几十万?

fungli 回复 安兜儿逸 03-05 02:51
一秒

Andy

Andy

9
2025-01-03 11:30

投机倒把趴在人民身上吸血而已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8
2025-01-02 12:34

张子强真是错了吗?

避世窥红尘

避世窥红尘

8
2025-01-02 09:35

别人还在为首付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就对这个不感兴趣了

快停船索马里海军检查

快停船索马里海军检查

8
2025-01-03 17:18

主要都是赚民生必需品的钱,科技惠民方面的事是一点都不做

handsomejun_wang

handsomejun_wang

8
2025-01-07 13:14

他是手套 英国的手套 小时候读他事迹很励志长大以后看 想想不太可能 以小博大 汇丰银行为什么支持 和记收购长江实业?逻辑在哪 后来想明白了,换一个其他人或换一种情境,没有那个时代也英国让香港回归以后英国利益怎么保证 ,地租经济 资本权益保证 需要有人起来执行

不要怕

不要怕

7
2025-01-02 06:37

电影投资应该也有吧

桦桦

桦桦

7
2025-01-02 03:58

爽文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5-01-02 10:09

一年5千亿,十年5万亿,少算点按三十年,就是15万亿,有这么多吗[滑稽笑][滑稽笑]

天贵 回复 01-02 23:57
公司的钱,每年分红到手千亿不到,交税几百亿

海先生观社会 回复 01-02 10:25
还要交税和支出的,上面那些并不是纯收入

l2020

l2020

7
2025-01-02 11:17

潮汕人的大智慧

范蠡狠心千里将爱送

范蠡狠心千里将爱送

7
2025-01-02 11:21

估计他才是世界首富

用户10xxx12 回复 01-04 23:36
沃尔玛家族

用户89xxx77 回复 03-10 04:02
把“估计”二字去掉吧!

jin

jin

7
2025-01-02 09:35

二代不分家,想破产都难!

梓原天寓

梓原天寓

7
2025-01-02 16:54

帮你䃼一下脑子,李嘉诚现在的公司叫和黄公司股票码00001,李家占股5六拾多百分比年收入千亿港元纯利百亿上下

快停船索马里海军检查

快停船索马里海军检查

7
2025-01-03 17:18

主要都是赚民生必需品的钱,科技惠民方面的事是一点都不做

用户13xxx97 回复 01-31 18:55
干嘛要做。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6
2025-01-02 07:36

实际财富,不可估量。他手上的脸谱股票,就值几百亿美金

lvlin

lvlin

6
2025-01-02 09:01

那些福布斯排行榜都太水了,就这老李在福布斯上都找不到一个能打的,然而他并排不上名次。你说搞笑不?[滑稽笑]

用户22xxx12 回复 01-02 09:40
搞笑啥,人家都不想上这个榜,可能还塞钱给胡润了说你要保证不把我放上榜。

中顺创业

中顺创业

6
2025-01-03 20:57

狗屁一个,这世界只有马斯克这样对社会发展有贡献的商人才有用,比如陈天石,任正非,老李只会捞钱而已,对百姓一点贡献都没有,不喜不恶!

用户99xxx58 回复 02-05 19:41
任正非在世界的影响力跟李不是一个级别的

那些年... 回复 03-07 14:59
你太肤浅了

春去春又回

春去春又回

6
2025-01-07 06:56

靠自己的能力干起来的

承诺

承诺

6
2025-01-08 08:41

那世界首富不是马斯克了,他都富了几十年,这样算他就应该是世界首富!

中南凯文先生 回复 03-06 15:31
你这就吹大了,李能有如此成就是因为他在香港发家,做大到全球,八十年代,国内城市,连GDP过100亿都没几个,更别提国内个人年收入能超过一个城市。改革开放以前,生产力不行,就没办法快速创造财富,市场上没有财富资金的流动,如何带动个人收入?

用户89xxx77 回复 03-10 04:01
他的确是实打实的世界首富!

ID船长

ID船长

5
2025-01-02 13:49

港口业务加多一个零

哄哄

哄哄

5
2025-01-02 07:13

这个加拿大的奸商

仙佛茫茫两未成

仙佛茫茫两未成

5
2025-01-05 10:19

我举个例子,你要是买了他的长和公司股票最近这10年都是亏的,每年都跌,但是大股东和管理层是赚的…

用户94xxx45 回复 01-05 14:50
你的例子真是一个完全错误啊哈哈。如果真拿了长和系股票10年,不但没亏。光是股票每年分红大概在6%的收益,十年就是60%收益了。妥妥的优质大蓝筹股。不懂股票的人都可以闭着眼买当理财也好,养老金也好,每年的分红就比买什么养老金都强。

稿奘休在犷洲

稿奘休在犷洲

5
2025-01-09 03:02

一年4000亿,50年20万亿!这么算的话,子孙3代就可以创造一个千年家族了!后面只要看清楚大势,不作死,金钱开路,传承个1000几百年妥妥的!

元宇宙

元宇宙

5
2025-03-06 11:44

李嘉诚眼光独到的,出售内地房地产,不像恒大,碧桂园盲目扩张,搞成一地鸡毛。

小张

小张

4
2025-01-02 12:03

他的实业比较多吧,没有那么多泡沫

用户93xxx63

用户93xxx63

4
2025-01-02 23:47

叶落归根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4
2025-01-02 22:51

站得高,自然看得远。好比如你手上只有10元或者100元,没有任何抵押(就一辆4年前的雅迪电动车)是银行黑户不给贷款,私贷也过不了。没有启动资金你会走多远。我说的就是我自己。。。做啥都要启动资金。没有,做个屁。有眼光也没用

欲乘龙不坠 行风不止 回复 01-03 00:20
第一代的钱或者一个暴发户 你别管他怎么爆的 那么他们是怎么挣得呢 资源不是一代积累的 钱也不是 你这一代努力了多少 能留下多少 能不能一代一代增加 可以思考下这些问题

双龙出海

双龙出海

4
2025-01-02 07:54

主要是他为什么能长期保持不被别人盯上,一个大金矿啊

11223344 回复 01-02 15:35
小丑们弄不了他啊

梓原天寓

梓原天寓

4
2025-01-02 16:56

错了字长和集团

回不去的青春

回不去的青春

4
2025-01-05 13:44

死了全部带棺材里当被子盖

用户54xxx35

用户54xxx35

4
2025-01-07 00:22

公摊面积就是这个狗日的开始搞的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4
2025-01-20 16:43

在香港回归时,香港想搞电子的,地都批好了,结果被香港的那帮地产商硬是把工业用地弄成了住宅和商业用地,要是我们内地国家重点项目你改变他的用途,看看你什么后果

梅兰竹菊

梅兰竹菊

4
2025-02-06 16:08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不管多大,都不烦世事,满心的欢喜。愿所有的朋友们童心未泯。所遇皆甜,平安喜乐,健康顺意!愿与时光落落为安,只记欢喜不记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3-07 00:51

李屯地王在1980年时才6亿港元资产!就是靠在大陆屯地搞投机才实现财富坐火箭!

柠檬

柠檬

3
2025-01-02 09:11

营收给你讲成利润[并不简单]

atom-蒋建

atom-蒋建

3
2025-01-02 11:57

香港人民的钱都跑他那儿去了,就像韩国三星

问渡 回复 01-02 12:40
他是攒全世界的钱!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1-02 17:25

霍景良语录:你看看外面的大楼,十栋就有九栋是骗来的!就看你是骗人的那个还是被骗的那个!

七哥

七哥

3
2025-01-02 17:58

没一样跟科技沾边,都是吸民生的血,但凡能做个科技公司都不至于被骂

helloqinlei

helloqinlei

3
2025-01-03 06:29

营收和利润是一回事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1-03 18:30

一年收入几千亿为什么还不是首富?

隐姓埋名

隐姓埋名

3
2025-01-03 19:47

合计营业收入4703亿。。按照8%利润率计算,有376.24利润。。。

好自然

好自然

3
2025-01-04 19:20

什么行业都涉及,却没有一件世界闻名的产品,只不过是投机的商人而已。

好自然 回复 安兜儿逸 01-06 00:42
不是不稀罕,是他做不到。行行都做,没有一样精

安兜儿逸 回复 01-05 01:32
你觉得他还需要做世界品牌吗,他根本不稀罕做什么品牌好吧

佰港方城

佰港方城

3
2025-01-02 23:37

以前听过一个小故事,说李嘉诚掉了100块懒得去捡,因为弯腰捡钱功夫,账户上又进了千个,万个100。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3
2025-01-03 22:38

是营收还是利润?前后不一致。

一路向前

一路向前

3
2025-01-05 22:58

挺好的,这商人

万仟

万仟

3
2025-01-05 21:21

中国的首富还是李嘉诚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3
2025-01-08 16:37

一个专坑中国人的人渣,公摊面积就是这人渣的杰作

Just

Just

3
2025-01-07 19:53

这些资本主义应该人道毁灭

雾沐铁塔灯

雾沐铁塔灯

3
2025-01-09 09:03

明显就是假货。家族一共2000亿,第一项年赚1000亿?

-\RouteД゚

-\RouteД゚

3
2025-01-08 03:34

李嘉诚家族资产绝对是过万亿人民币的,而且肯定是>2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1-14 09:39

他的所有集团跟贝莱德集团比,不知怎么样了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3
2025-01-15 21:05

资本的顶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1-24 22:56

这家伙绝对排在世界第一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3
2025-01-25 13:53

这是公司营收吧,赚的利润肯定没那么多吧

浩瀚星辰

浩瀚星辰

3
2025-01-26 07:41

营收和赚是两个概念。营收那怕是一万亿,也有可能一毛没赚到。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1-26 20:23

李奸商早就该死了

山哥

山哥

3
2025-02-01 18:24

龟孙子上万亿也不是什么好鸟

奈何

奈何

3
2025-02-08 12:19

这照片竟然神似郭台铭

大虾

大虾

3
2025-02-13 20:00

英军的敛财手套而已,果然uc文化水平低

用户10xxx58 回复 02-19 21:10
对对对,华为5G,欧美全面抵制,不让进去,了解了是谁让华为把5G像钉子一样打进英国的吧。当你用这句话评论的时候,我看你的评论就像说你一样

用户12xxx98

用户12xxx98

3
2025-02-18 09:26

把他没収

千里马寻伯乐

千里马寻伯乐

3
2025-02-21 00:06

怪不得打工都没地方打了,钱都给他一人搞走了

刘华伟

刘华伟

3
2025-02-20 21:57

李嘉诚隐藏了很多财富。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03-06 15:38

公担面积的帝造者

enzuo

enzuo

3
2025-03-07 13:33

商人正常思维,他没有烂尾楼也不欠一分钱税,已经很好了,那些诋毁李嘉诚的人都是愤青,不懂常识

Leadersen

Leadersen

3
2025-03-06 17:22

按实际资产算的话 他真的是世界首富

太阳

太阳

3
2025-03-07 17:00

香港就得多出来几个张子强这样的人才,找李老板要几个小钱花花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2
2025-01-02 11:53

我爸S的时候我烧了很多一张一千亿的,我希望有钱人最后那一刻把钱也一起带走。

11223344 回复 01-02 15:34
把你家产全买冥币都没他钱一半多你信吗[滑稽笑]

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2
2025-01-02 13:44

都是一本万利的行业啊,

用户59xxx01

用户59xxx01

2
2025-01-02 16:20

一年利润4千亿~~靠~~~

郑小果

郑小果

2
2025-01-02 10:09

这是营业收入,又不是利润🙄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1-09 11:13

只是个精明的商人,对国家和人民没有任何贡献。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01-16 01:43
他贡献大的呢,至少人家不拖欠工资秒杀绝大部分国内私企。

8star8

8star8

2
2025-01-10 08:20

这样一年4000亿-首富怎么不是他??!

用户10xxx54 回复 01-15 07:19
他的财富只有他自己知道,任何人都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财富,钱是放在他自己的银行,国家都查不了,保守估计中国前五的首富加起来都没他有钱。

常宁  邓承芳1

常宁 邓承芳1

2
2025-01-19 00:07

请问,这些钱是从哪赚来的?绝大多数还不是从普通香港人身上榨取的

ydy叶生 回复 01-27 00:29
你是真正的井底之蛙或者是刚刚从监狱里出来的吗?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5-03-07 01:03

为什么都是整数,下没编像一点

漂迫在他乡的人

漂迫在他乡的人

2
2025-03-06 14:04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无聊透顶

无聊透顶

2
2025-03-07 10:03

当年叫印花税

阍虬

阍虬

1
2025-03-09 17:53

没有李嘉诚,你们现在跟印度一样穷。李嘉诚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影响,他是个好人

用户89xxx77 回复 03-10 04:03
他不是好人!但他确实是有贡献的!

猜你喜欢

诗意风聊国际

诗意风聊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