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只有17座GDP万亿城市! 一座城市严格意义上只有区是法定的下属单位,而县市

小飞鱼儿写文 2024-12-31 18:46:30

中国只有17座GDP万亿城市! 一座城市严格意义上只有区是法定的下属单位,而县市只是省委托副省级或地级市代管。 因此,核算一座城市的GDP,不应将代管的县市包含进来。 县或县级市的上级单位是省或自治区,也就是说单位是省或自治区核算GDP时可以包含县或县级市,而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不行。 唯一例外的直辖市重庆可以! 对此大家怎么看?

0 阅读:5283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33
2025-01-01 06:39

为啥省会城市可以无限制把县变成区,普通地级市就不可以?

菩提树 回复 01-01 15:08
长沙合肥就没有这么做,否则百强县排名立刻难看一大半

牛哥看世界 回复 01-01 22:59
济南合肥把地级市都变成区

光芒万丈

光芒万丈

29
2024-12-31 21:31

咱大苏州就是个奇葩!

杰说 回复 01-01 16:21
苏州才是典范,其他的都是自私鬼

用户13xxx16 回复 01-01 07:43
确实,苏州是各区县均衡发展,东莞是各镇街均衡发展,虽没有内地省会那些超级cbd,但是呆在当地的人感觉很舒服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9
2025-01-01 00:05

所以重庆的县是中央委托管理的?🤣

华立居士 回复 01-02 03:23
昌平在1999年的时候就已经改成区了,现在北京下面全部都是区,没有县。顺便一提,北京最晚县改区的是延庆和密云,延庆和密云在2015年改为区,也是从2015年开始,北京再也没有县,只有区。

且听风吟 回复 华立居士 01-02 22:48
谢谢告知!!觉得这县和区也就改了个名,是不是区的行政等级比县高啊!我自已去了解一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0
2025-01-01 09:36

有什么意义,有些市把县全部改区了

杰说

杰说

11
2025-01-01 16:21

小编天津的为啥没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且听风吟 回复 01-02 02:17
多坏的小编啊!北京的也没去除昌平那些县,还说重庆是唯一。他太不要费丝了

暴二

暴二

8
2025-01-01 11:17

苏州各县发展得都很不错,多点开花

雪落成峰

雪落成峰

8
2025-01-01 19:51

纯扯淡!数数多少区原来是县改的?就因为还没划区,县域经济就不属于该市了?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7
2025-01-01 00:51

GDP增长能保证合作医疗个人缴费增长率不高于补贴部分增长率吗?

焕然一新

焕然一新

6
2025-01-01 05:06

所以烟台被你吃了

ミ踏蒗﹏℡ 回复 01-01 18:56
这是不算下面代管县市的数据,你没看苏州都排到哪里了?其实苏州这种发展才是最好的,只有发展不起来才会搞什么强省会

焕然一新 回复 ミ踏蒗﹏℡ 01-04 22:58
对,均衡才是最好的,看看那些强省会省份可以说一个省就一个城,而且这个城也不咋样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1-01 02:04

还是苏州NB,给小编一搞,多出一个万亿级城市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1-01 08:41

顺德市三水市南海市,番禺市花都市从化市增城市,把这些市的剔除剩下的才是佛山广州的产值

志远-志恒 回复 01-02 00:11
番禺花都这些已经并入广州(变成广州辖下的区)已经有二十多年了,试问这样还不能算入广州的GDP吗[呲牙笑]

威仕环保 回复 01-01 14:10
你是个人才!你是活在古代的吗?你说的顺德市南海市番禺市是什么年代的事?你怎么不说番禺郡包含了近半个广东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农民

农民

2
2025-01-01 13:41

这样算更合理

沉默并思想

沉默并思想

2
2025-01-01 19:09

上海十个县都改区了

北府荣耀

北府荣耀

2
2025-01-01 21:33

这招够狠,直接把12000+的泉州前面的1w删掉了[滑稽笑][静静吃瓜]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
2025-01-02 02:11

北京的昌平县GDP没算给北京吗?那为啥只说重庆是唯一的

卡门

卡门

2
2025-01-01 12:01

苏州:小编你礼貌吗,谁教你这么排的[汗]

飄渺遊魂 回复 01-01 12:54
如果按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来划分城市规模的大小的话苏州可能更吃亏,因为按国务院《关于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的规定,在划分城市规模大小时只算城区常住人口,而该通知对于“城区”的定义是:“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与市、区政府所在地‘经过实际建设’连接到的‘居民委员会’辖区以及其他区域”,也就是说,不仅下辖的县、代管的市的人口不能计算在内,就算是所辖的区的人口也不能全部计算在内,只有与区政府所在地“经过实际建设”连成一片的那部分的人口才能计算在内,在行政上属于区,但与区政府所在地未经实际建设连成一片的镇乡村的人口也不能计算在内。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2
2025-01-02 00:10

文不对题。

大宋

大宋

2
2025-01-01 13:09

济南追上青岛了?什么时候的事?

牛哥看世界

牛哥看世界

2
2025-01-01 22:59

行政级别连地级市都能吃成区

恨水

恨水

1
2025-01-01 14:55

法律基础不行,区县都是,虽然县显得比较独立。只有县级市才是代管。

用户66xxx49

用户66xxx49

1
2025-01-01 14:12

拿强省会战略,一线城市全市区化和其它有县市的城市比市区GDP有何意义?

许尔特车王

许尔特车王

1
2025-01-01 14:35

几个直辖市是最不要脸的,算总量时混在一群地级市里比。等算人均的时候就和人家整个省比。其实人均他们一个都不如无锡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1-01 20:10

这种游戏规则,能否请小编改到级别上去!

Johnson

Johnson

1
2025-01-01 18:31

去掉代管县的意思,就是看谁城区数量多面积大,饼摊的大呗

xbyf

xbyf

1
2025-01-01 11:09

走过全国各大城市,有些城市GDP很高,但并不繁华热闹。除了深圳,所有非省会城市向后排,小省会城市向后排。大省会城市之间,原大区中心城市(021~029)向前排,就是中国城市繁华榜。强大的科教文卫,商圈交通才能带来真正的都市感。 图片为2025跨年夜西安街头汹涌的人流和年轻人放飞的气球,西安万象城生命之树。

太阳用户

太阳用户

1
2025-01-01 08:36

苏州的县是不是多打了个零[哭笑不得]

东南名都 回复 01-01 15:33
你怕是不知道苏州下属县市GDP有多强:昆山5100多亿,张家港3400多亿……

!!! 回复 01-01 18:29
而且他只有四个县以前五个[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1
2025-01-01 16:56

可怜的河北。

小飞鱼儿写文

小飞鱼儿写文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