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户致电华为公司,要求华为把他们的手机自带的日历标注进行更改。 更改的具体内

指尖风飘落 2024-12-28 18:52:37

有用户致电华为公司,要求华为把他们的手机自带的日历标注进行更改。 更改的具体内容,就是让华为把12月24日标注的平安夜以及12月25日标注的圣诞节去掉,同时把12月24日更改为“长津湖战役胜利日”。 对此,很多人表示赞同,他们要求国产手机厂商在自带日历中都不要标注这些洋节,而要标注我们国家的有纪念意义的日期。 对用户的要求,华为给出的答复是: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已经如实记录,让您满意是华为进步的动力。我们会努力改进。 至于这个建议最后会不会落实,大家以观后效。 这样的要求,你赞同吗?对于手机日历以及其他日历中标注洋节的做法,你是否能够接受?

国外宗教节日全部取消标记,是防止国外宗教对国人的污染,但我们并不是要和世界脱轨,所以五一劳动节,父亲节,母亲节等有正能量的节日可以标记。

没必要一刀切的仇恨和切割西方的一切,这不明智也没什么意义,咱们就是要一直保持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文化自信。

4 阅读:40109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84
2024-12-29 08:17

改个登儿,那么多纪念日要不都给你写上?什么抗战纪念日,鸦片战争纪念日,世界大战纪念日,延安保卫战,平型关大捷,大清灭亡日……,有病吧你,自己热爱就自己在日历上做个备注,时间到了哪怕你三拜九叩都没人管你,老子不偷不抢就是爱国了

風泠_lin 回复 12-29 11:05
重大事件纪念日要标注,支持加上

UC用户 回复 12-29 11:18
所以华为手机的日历陆续在增加重要纪念日,比如抗战胜利纪念日,比如国家公祭日,比如七七事变,比如中国烈士纪念日,不服?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0
2024-12-29 07:15

为什么这么极端?出这馊主意不是真坏就是真傻。

凌晨2点半 回复 12-29 21:46
那些节日大部分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已经有了,而且也不伤民族感情,如果没有抗美援朝这个历史,也许大家不会这么反感,但是在我中华儿女被硬生生的抬成代理人付出那么多牺牲代价打赢了立国之战!你它么还说可以过那个逼节日?你哪来的脸去过!

缺月挂疏桐 回复 12-30 10:47
你妥妥的1450

无名

无名

68
2024-12-28 22:02

国内国外版区别开,国外还是要过圣诞节的

半城烟沙 回复 12-29 16:44
国外版卖给谁?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9
2024-12-29 16:45

这不是封闭,这是舆论战争

奔跑的男人

奔跑的男人

46
2024-12-28 23:50

狭隘

不变的幽默

不变的幽默

39
2024-12-29 07:19

华为应该让他去医院精神科检查下

烟火

烟火

39
2024-12-29 07:08

这就没意思了!商品并不是中国人专用的。也要面对西方客户,搞这样的标注,得罪的是当年参战的西方。那些人难道就没有需要记住的亲人朋友吗?用商业行为搞民族对抗,有点扯淡了吧!

扯淡小王子 回复 12-30 08:26
你那么怕得罪西方?

烟火 回复 扯淡小王子 12-30 11:27
我们是谁都不怕,就他妈的怕你这种搅屎棍,人家做外贸出口的,一年能给国家挣来大把的钱,才他妈能让你这样的吃饱了有力气在网上喷粪。溅到谁身上,谁他妈都得恶心,你说你这样的是不是可怕啊!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8
2024-12-28 23:33

必须改过来。

阿里

阿里

34
2024-12-29 08:19

中国是非常大度的国家,不妨可以做两个版本切换,我会选长津湖胜利纪念,至于别人就按需索取吧,无所谓

用户17xxx91 回复 12-30 16:43
五年前,你踏马知道长津湖在哪吗?跟风的烂货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4
2024-12-29 07:59

数字日期也要去掉,只用天干地支表示。

啸傲无天 回复 12-31 13:26
不明白就多学习一下,理解能力不成,就干点别的事!知道吗?

啸傲无天 回复 01-07 22:47
中文没有学好,就不要评价!

太平洋

太平洋

33
2024-12-29 07:06

对 公元啊元旦啊包括ABC.. .统统去掉 用农历 甲乙丙丁。。。。凡是外国的统统去掉[滑稽笑]

缐呢 回复 12-30 06:57
你是间谍吧?一看您的回复就很像

用户10xxx66 回复 12-29 17:18
你应该让泽爹免费给你植一身白皮。

3147757

3147757

33
2024-12-29 06:44

白痴

观华

观华

32
2024-12-30 09:18

清明节最早是少男少女踏青谈情说爱的情人节,到后来由于纪念介之推,加上封建理学对人性禁锢越来越深,最后清明节逐渐变成了由纪念介之推推广到纪念全部先人的日子。三月初三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的生日(尽管传说中他的生日有好几个说法,但主要以这个为主),六月初六是黄帝的元配嫘祖的生日(尽管也有好几个说法,但多数地区以这个日子为主)。如果政府推动以立法的形式把这些日子确立为国家节日,那洋节就没可乘之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也可以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lzl74818

lzl74818

29
2024-12-29 00:18

支持!

黄彩虹

黄彩虹

28
2024-12-28 22:20

赞同

岁月

岁月

28
2024-12-29 04:15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谷羽尹

谷羽尹

25
2024-12-28 23:55

支持!

chenwenjing58

chenwenjing58

24
2024-12-29 00:04

支持!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22
2024-12-29 03:17

这建议好!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21
2024-12-29 07:51

这样的馊主意都有人想出来,不想让华为跑出去赚国外的高利润吗?我想要的高福利还得靠这些高科技公司。

蒜头 回复 12-29 11:32
如果西方人心态这么爱国不买华为,难道中国人宣言爱国主义就要低调了?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0
2024-12-29 02:10

赞同

tqylh

tqylh

18
2024-12-29 09:53

极端了,不自信的表现。按星期上班(一周七天,周一到周五上班,周六周日休息)也是学西方的,要不要去掉?

沧海一粟 回复 12-29 10:15
手机都得去掉,太悲催了[哭笑不得]

千山独行

千山独行

16
2024-12-29 10:38

你让华为手机的海外用户怎么想?这种提议究其本质是深深的不自信。一个自信的民族和企业,应具有包容平和心态。标注国外节日也是自信包容的表现,你可以不过洋节,但不能忽视外国人过洋节的需要。

老李 回复 12-29 12:27
我们中国人只过中国传统节日,有问题吗?

用户10xxx67 回复 老李 12-29 15:29
没问题,朝鲜更适合你,想不想去。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2
2024-12-29 09:21

越来越狭隘了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10
2024-12-29 23:38

改了就是爱国?恶心

安平康华运财享通

安平康华运财享通

8
2024-12-29 07:14

赞,,,中国人就过中国节,和告慰先烈。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8
2024-12-30 00:06

中国是国际化的国家,很多外国友人来经商,发展,圣诞节是他们的重要节日。就像海外华人,他们也过春节,甚至外国人也会凑春节的热闹。这种文化是无国界的,也是倡导欢乐的。我们要理性看待事情,不盲从洋人文化,也不要狭隘地去批判它,更不需要把特定战争定为全国纪念日。铭记历史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的,但不必将仇恨放在当下。

男儿当入樽

男儿当入樽

7
2024-12-29 13:26

这个日历也没必要太极端,不过那些圣诞节之类的就可以了。像汽车和电器上面那些英文标志才是应该去掉,像比亚迪一样,全中文的提示标志。搞一堆的英文,装得好像要全部出口一样。不对着说明书,老百姓都看不懂,那些制造商都不知道在想什么[抠鼻]

Rota

Rota

7
2024-12-28 22:40

过了

用户72xxx32

用户72xxx32

7
2024-12-29 20:31

无所谓接不接受,我连星期几都可能忘记的人,你让我记得圣诞不是难为我吗

red_est

red_est

7
2024-12-29 15:24

对中国来说长津湖战役12.13日就停了,这才是中国应该纪念的日子,12.24是美国最后撤离的日子,对美韩来说,这才是他们应该纪念的日子,所以那些喊着爱国的其实都是站美韩一边。

言贩子

言贩子

7
2024-12-29 21:02

标注的应该是国家承认的法定假日。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6
2024-12-29 04:08

向iphone看齐吗

風泠_lin

風泠_lin

6
2024-12-29 11:01

有理有据,平安夜圣诞节是地地道道的西方节日,中国没有这个节日,同理,西方也没有春节元宵节中秋节,它们的日历中是没有中国节日的,但是有一点要说明,因为在世界上一些国家中,华人众多,加上中华文化自身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少国家包括西方国家越来越多将春节设为法定节假日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4-12-29 23:56

关键是要把手机这洋玩意砸了,只用烽火台、鸡毛信。挑铁道,把线砍,璇再毁坏大轮船。。。。。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5
2024-12-29 20:18

建议取消妇女节,劳动节

打酱油的 回复 12-30 02:24
元旦也要取消吧…

万水千山(鸣胜)

万水千山(鸣胜)

5
2024-12-29 09:07

这个建议真的不错。现在的以色列,让人相信圣经中犹大的坏!以色列人,看起来真的是一个只信金钱力量的自私自利的民族,丝毫没有人类共存的理念。

学而瑞思

学而瑞思

5
2024-12-29 23:52

我还想要求故宫日历改成大字农历版呢[抠鼻]

生之守护者

生之守护者

5
2024-12-29 14:24

这个可以有两个版本,中国标注中国的重要节日,外国的标注外国节日,圣诞节为什么要加在我们的日历里面,我不需要也不相信上帝,所以给我和后代标注中国自己的重要事件和节日很好,你可以括号里面提示其他节日,中国的日历我希望是表达自己国家的,其他国家节日是补充,外国汉奸走狗滚蛋,对自己的传统文化必须支持,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传承不需要外国文化来深层介入,能过就过图个吉利,难道自己的文化不推荐,别人的过的挺嗨,反客为主了,2月14情人节是资本集团是为了赚钱宣传情人节,中国的七夕才是自己的情人节,为什么要标注过外国人的情人节,中国的节日反而声势低迷,必须支持取消外国节日在中国的标注,圣诞节那天我就想后代记得那是长津湖之战的日子,圣诞节与我有屁事,我只记得先辈流血牺牲才换来的和平,他们的上帝那天出去吃屎了到处在喷没有救他的信徒?重视自己传统节日和文化才能更好的传承,取消日历上外国节日的标识很必要。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5
2024-12-29 13:35

我看这什么世界读书日之类的都标注了啊,既然一视同仁那就没话说。但是有人要是过不上圣诞节喊文化自信,却在开斋日佛诞节毫无表示,劳资唾弃这种玩意。

小石头

小石头

4
2024-12-29 08:44

洋节日都是无良商家给崇洋媚外的奴才量身定做的,不知道洋节日和我们有毛关系

洛神

洛神

4
2024-12-29 09:56

照这么说,应该用中国农历才对,公元纪年也是西方文化,以耶稣诞生年作为元年。纯属打着爱国旗号的精神病!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4
2024-12-30 10:01

我建议应该一并标注不应该取消,不能带着情绪处理大事。从感情来讲,那一天是不是洋节我都不会去过这个节,但如果把它去掉,首先会让我们对外界认知降低,我们不该自大和信息封闭,也许你我知道这一天西方人在干什么,不代表所有人尤其是下一代都知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其次,对于一些需要出国旅游、与外国人学术交流、经贸往来的人,他们有必要提前知道这一天,以免错过好时机。

jaguar

jaguar

4
2024-12-29 10:45

应该把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日定为中国圣诞节

風泠_lin

風泠_lin

4
2024-12-29 11:08

其实中国的西方节日已经和纯西方国家内涵意义有区别了,比如圣诞节,没几个中国人把它当成宗教节,商家利用它促销,年轻人觉得好玩,仅此而已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4
2024-12-29 11:43

在国内销售的大力赞同,至于出口的还是适合不同地域的为上,不违反祖国统一和国土疆界的就好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4
2024-12-29 14:53

还要更改12月23为南方小年夜。

让子弹灰

让子弹灰

3
2024-12-29 12:23

闲的

枯萎的野草

枯萎的野草

3
2024-12-29 12:51

这是无聊,添乱。有病,要治。

马臣

马臣

3
2024-12-29 11:47

去掉圣诞节,我不反对,甚至有点小支持,本来就不是中国人的节日,也不是世界人民的节日。 但是把长津湖胜利和圣诞节作比较,确实有点不自信了,圣诞节就算个球。

KK

KK

3
2024-12-29 09:32

对于所有国战的重大胜利日都应该予以纪念!特别是抗日战争和朝鲜战争!一场是生存之战,一场是立国之战!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3
2024-12-29 10:49

是的,我们的日历上应把西方洋节都去掉!我们自己的节日上面还没记全,没理由记什儿混蛋外国人的节!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3
2024-12-29 12:04

标注中国节日,战争、战役纪念日,伟人纪念日,为祖国付出的两弹一星元勋和军人纪念日

任桑

任桑

3
2024-12-29 11:18

菊花自道自演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见怪不怪。

疾风

疾风

3
2024-12-29 17:52

强烈建议废除拉丁文拼音🐶🐶🐶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4-12-29 12:34

我不信基督教,圣诞跟我毛关系,又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为什么标注?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4-12-29 22:05

赞同把中国所有的纪念日都都标志在日历上

觉意

觉意

2
2024-12-29 09:07

赞同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2
2024-12-29 11:24

永远不要忘记先烈的牺牲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2
2024-12-29 13:17

这个必须支持

超越平凡

超越平凡

2
2024-12-29 23:21

确实是这样,国内的就该全是中国传统节日纪念日!在国外卖的标志当地的也没问题!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4-12-29 11:55

现在不是所谓 AI 技术吗?识别不出来是国人使用还是你外国人使用?自动调整这么难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倾听

倾听

2
2024-12-29 11:18

支持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12-29 18:13

标注圣诞节没错,但不强求你过

胡泊

胡泊

2
2024-12-29 08:07

赞同

洛神

洛神

2
2024-12-29 13:16

让我想起来当年打砸日系车往事。你以为的行为是爱国,实际动手的都是喜欢起哄的混子。自媒体平台只看流量,最后央视和广电平息事态。

Tiger  Wang

Tiger Wang

2
2024-12-29 09:34

赞同,附议

天天

天天

2
2024-12-29 13:06

坚决支持

东曦

东曦

2
2024-12-29 13:18

我就不明白,好好的身子,为什么偏要过剩蛋节呢?[思考]

萤火

萤火

2
2024-12-29 16:03

[点赞][点赞][点赞]

醒着做人

醒着做人

2
2024-12-29 19:55

两个版本 喜欢哪个自己选 问题解决

好货又便宜

好货又便宜

2
2024-12-29 19:13

2024年几月几日是西洋历吧?

Pinocchio

Pinocchio

2
2024-12-29 09:32

这叫民粹主义吧

缺月挂疏桐

缺月挂疏桐

2
2024-12-30 10:47

我就想问一句,这个圣诞节的圣,是哪个国家的圣,这个圣保佑了哪个国家的人民?

老猛了

老猛了

2
2024-12-29 10:42

我认为要洋节也要标,中国的各种纪念日也要标而且一个都不能少,遇到同一日的优先标明并要重点突出显示!

网友

网友

2
2024-12-30 08:47

我手机上就没有标注圣诞节,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4-12-29 12:46

可以把火烧园明园标上

SY

SY

2
2024-12-29 17:41

欧美日天天想分裂我们国家,动荡我们国家。我们还给他过什么洋节呢?

黄建恒

黄建恒

2
2024-12-29 19:11

坚决支持!

gun

gun

2
2024-12-30 02:32

也没什么,确实本来就是宗教节日,不信教跟着凑什么热闹

╮(╯▽╰)╭ 回复 12-30 07:44
过节那群也是凑热闹跟逛夜市烧烤摊没区别[抠鼻][抠鼻][抠鼻]中国也就老一辈会过宗教节日。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2
2024-12-29 09:08

网友敬佩雷军说这么有钱了也不(像某宗教教主那样)踢掉原配娶比女儿岁数还小的秘书,秘书老了再娶更年轻的秘书,哎。。。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2
2024-12-30 08:45

是所有国内销售的手机都应该改,不只单要求一家!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2
2024-12-29 10:34

可以多个版本

反对无效

反对无效

2
2024-12-29 21:37

爱国和这些有关系吗?你不喜欢就拿爱国绑架别人。大清朝要不是闭关锁国至于落后这么多年吗

天狼望月兔

天狼望月兔

2
2024-12-29 13:24

这个绝对支持

tsy

tsy

2
2024-12-29 11:26

有病!且病得不轻,得治!公历纪年是西方使用的,你可以不用啊。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4-12-29 14:28

加上一个活捉拜登日更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催眠

催眠

2
2024-12-30 12:51

扯淡,宣扬战争的蠢蛋

聿筆

聿筆

2
2024-12-30 14:42

我也赞同!

05544

05544

2
2024-12-29 10:48

应该大标中国节,同时括号小标注明西方的

荣成方元

荣成方元

2
2024-12-29 09:53

华为走国际路线,日历有洋节也正常,但可以给中国人弄一个只有中国节的日历!

吾么依卓

吾么依卓

2
2024-12-29 16:15

确实西方的什么节不应出现在中国版标有农历的日历中,在国内所有纸质和电子版软件只标注中国历史上有重大意义和历史传统的节假日

仰天飞翔

仰天飞翔

2
2024-12-30 11:45

应该所有的手机日历都这样写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2
2024-12-30 14:56

那这个问题我是持有赞成的态度。在国内除了国人之外,还有很多外国人在国内定居、度假以及工作,所以把洋节日标出来也没啥问题。不过由于国家比较多,如果把外国节日标出来,就眼花缭乱,所以,像某一些节日可以把它标出来,但是有一个选择显示那个国家的过滤功能,就像天气一样,用户可以选择看哪一个城市的天气,同理,在日历方面也可以参照这样的方式,那样的话,美国人他可以选择显示美国的,俄罗斯的人就可以选择显示俄罗斯的,中国的就选择中国的等等。

龙在天下

龙在天下

2
2024-12-30 17:55

这个建议正能量

交通

交通

2
2024-12-30 17:26

日历的设置可以再分细些,选择中国的时候只显示中国的节日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
2024-12-30 14:41

可以都写啊,多写点又不浪费纸和比,还能增加知识[笑着哭]

葱姜拿铁

葱姜拿铁

2
2024-12-30 10:18

要的是文化自信,不是文化自闭。不然干脆也不许外国人过春节好了。

灭绝枪手

灭绝枪手

2
2024-12-29 12:33

只需要把西方节日剔除,只标我国的节日就行。战役纪念日就算了吧,,,太多,,365天都满。

话实说实

话实说实

2
2024-12-29 08:46

这个建议好

清晨

清晨

2024-12-31 04:38

大哥那是祭日,你知道祭日是什么吗?

指尖风飘落

指尖风飘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