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点评中方六代机曝光,批评语气前所未有!

两点钟史料料 2024-12-28 16:52:14

马斯克点评中方六代机曝光,批评语气前所未有!

全球知名博主Scott Manley在X上发布了中方六代机试飞的视频。他认为,这一刻很像‘斯普特尼克时刻’,意思就是中方领先了美国,是一个所谓反超时刻。他点评成飞这款先进的六代机认为,低速隐形巡航能力只需使用中间的发动机,底部进气口可关闭以减少雷达回波。

但是呢,埃隆马斯克转发了他的帖子,认为在无人机的战争中,任何有人驾驶的武器都会很快消亡。言外之意就是中方的这款飞机也不咋滴,因为是有人战机,将来也注定会被取代。有时候,不得不说马斯克是个天才,但有时候你又不知道,他的观点是否真的可靠。

在马斯克的观念里,AI人工智能和无人机结合,才是未来空战的思路。这有点类似于特斯拉汽车一样,他认为燃油车注定要灭亡,新能源汽车将取代燃油车。无人机也将取代有人战机,只是不知道这一刻会什么时候实现。

对于强国来说,没有选这选那的必要,而是全都要,因为总有不同的适应环境条件。与其比较不如都有。各自领域不断前进

马斯克说的还是有道理的。但他不知道,我们是双线发展。有人机和你来明的,无人机和你来暗的。

完全无人化还差点。现在是有人机带无人机出站!六代机加MD19

8 阅读:210954

评论列表

独来毒网

独来毒网

224
2024-12-29 02:09

舔完了记得漱口。

如果说如果

如果说如果

142
2024-12-28 23:17

老美有个屁的6代无人机。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90
2024-12-28 19:37

没问题,马斯克你说的我们也都有!一样都不能少!

沧海一粟 回复 12-29 12:43
暗箭都列装了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88
2024-12-28 23:32

马斯克的理论不代表中国没有这个思路,而中国军力决定了我们轰炸机短板必须补齐,歼轰26可以代替老旧的轰六又可以执行多重军事任务可以为中国版的轰20行成高低配完成轰炸机梯队建设,未来无人轰炸机会成为要打击力量,在此之前的十年内还是得靠有人战斗机作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成熟,未来大数据AI时代下无人作战系统行成五位一体全业态神经系统无人模块化作战……中国不久的未来战力可期!

仁者无敌 回复 12-29 09:39
六爷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下面是轰20的表演节目,但是轰20是战略轰炸机而歼轰26是战术轰战机,而查打一体无人机轰炸机是未来的主力战斗力

YM 回复 12-29 12:06
a

落辉煌

落辉煌

70
2024-12-29 12:35

有个屁的道理,一个是为了纯战争,我们是多面发展,说白了再飞的高点就成了空天飞机,可以上月球的那种,你只搞人工智能人在过800年也上不去月球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8
2024-12-28 23:15

马斯克2020就应该在火星上了!他总说那年那年人工智能就超人类了! 但可见的未来𣎴可能! 有人机目前与可见未来是无人机不能比拟的!

番薯不吃皮 回复 12-30 01:32
他是明面上最大的资本家[doge]脑残粉偏偏喜欢这样的

无需再忍 回复 番薯不吃皮 12-30 16:44
还是不少人骨子里的自卑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55
2024-12-28 21:14

此獠没有战略定力,被中国小试牛刀就打乱阵脚了。看来商人就是商人,没有格局。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51
2024-12-28 20:06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

陶然 回复 12-29 04:21
马斯克说的也对。但是,有人机,我们是正常超车,这时已经超车了。而无人机,我们是换道超车,早就超车了,且已甩了他们一大截。

似水而活

似水而活

45
2024-12-28 20:03

现在的新战机估计坐人就是有人机,不坐人就是无人机!多个座位嘛!软硬件在就行!

陶然 回复 12-29 04:23
无人机更是我们的优势!

用户12xxx22 回复 12-29 05:37
很简单,反过来就难

universe

universe

43
2024-12-29 04:55

难道没人告诉小马这架六代机本身就是无人的吗?

。染指爱情

。染指爱情

36
2024-12-28 22:37

马斯克不知道无人机领域中国更是霸主?

用户13xxx43 回复 12-29 09:42
你不会觉得几千上万的无人机编队飞行靠的是人吧?你不会以为机械狼全是人在指挥吧?你不会以为忠诚僚机是驾驶员在指挥吧?中国ai和外国ai本来就不是一个赛道啊。

己知未知 回复 用户13xxx43 12-29 10:22
那些是后台控制的,AI自主无人机,是不需要后台控制的。只需要给他命令,让他自主的去完成。

南方龙

南方龙

34
2024-12-28 17:53

伟大的马克斯,投机的马斯克!

关心天下事

关心天下事

34
2024-12-28 18:03

说大方向哪个都可以,我还知道以后是无人化,智能化呢,以后还有长期无人驻守的高轨道轰炸机,说这些有什么用呢,实现才是最重要的,

疯一般的男子

疯一般的男子

30
2024-12-28 20:39

我觉得无人战机迟早淘汰,发明无人飞剑无坚不摧才是王道[抠鼻]现代AI完全有可能实现,只是无坚不摧的材料不好做。

用户10xxx40 回复 12-28 22:31
导彈就是剑弓

feitian2012 回复 12-29 13:33
发明无人飞碟啊

笨笨

笨笨

30
2024-12-28 21:15

无人机和我们的差距更大,老马是否满意?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1
2024-12-28 18:03

马克斯说的,七代机必须有!

Sayid

Sayid

18
2024-12-28 22:41

这条老狗就是一个智障

睡不醒

睡不醒

17
2024-12-28 21:52

第二飞行员就3~5架无人机攻击机的操作手!

诸漏寂断 回复 12-29 03:12
表演团队一人都是三五百架的。

苍鹰 回复 12-29 00:01
保守了只少不得来十架吗

奇奇

奇奇

16
2024-12-28 23:47

我们可是六代有人机和六代无人机同时发展,一架有人机操控数架无人忠诚僚机

风侠

风侠

15
2024-12-28 23:54

速度快到一定程度,确实不能有人。超视距发展到一定程度,也不需要人。但多个有人驾驶控制的功能,应付突发未知也是好的

(╯3╰) 回复 12-30 15:31
麻烦先去了解六代机标准再来说,该有人还是无人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4
2024-12-28 22:34

再把南天门的模型拉出来展览,7777剩2张报警跟不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4
2024-12-29 01:37

攻城略地当然是无人机打头阵,跟你耗个差不多了,再用有人机进行收尾,也有些工作是无人机代替不了了,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13
2024-12-28 21:30

说明马思克是个军事盲![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明雾夕香

天明雾夕香

12
2024-12-29 00:30

第一,无人机永远面临信号干扰,黑客黑入等问题。第二,有人机也并非不安全。

拥抱大海

拥抱大海

12
2024-12-28 22:42

不跟美国打一架是不行的,他们会没完没了的与我们作对,威胁我们的朋友,破坏我们发展的环境。只要把美国打趴,中国将开挂式的崛起,无可阻挡!!!

lz

lz

11
2024-12-30 09:28

未来肯定是,但现在的AI还没到这个水平。所以现在出的六代机在十年或二十年内不能被完全取代,那就是有必要出的。

tigerlxh

tigerlxh

10
2024-12-28 23:27

马斯克注定也只是某些方面的大拿,而某些方面只是小白,知识层次注定他的局限!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0
2024-12-29 03:37

就像二个美女叫我选择,我干嘛要选择呢?二个我都要。

Jun

Jun

10
2024-12-29 00:47

强者不做选择,都要[呲牙笑]

微雨寒烟as晨露清流

微雨寒烟as晨露清流

8
2024-12-29 09:18

没错,在局限环境无人毕胜有人,但是 无人永远离不开有人载体平台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7
2024-12-29 01:58

问题是全球最先进的无人机技术也在中国啊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7
2024-12-29 04:19

最后需要结束取得胜利的,必须是人。

子坪社区

子坪社区

7
2024-12-31 04:19

美空军应该采纳特斯拉的世上最先进的智驾系统,可以不要雷达减少对原材料的依赖,同时节约了成本!

judith

judith

6
2024-12-29 04:09

人家是善意的提醒说句人家有道理会死吗

枭龙 回复 12-29 04:26
本来没什么道理,非得说有道理?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Angel

Angel

6
2024-12-29 06:03

中国武器装备齐全,就是无人机,有人机都要全面发展。现在中国是不会做选择性。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6
2024-12-29 00:52

各有利弊,以后发展的就是有人无人一体机,按任务需要转换模式

用户37xxx38

用户37xxx38

6
2024-12-29 07:23

无人机没信号还能动吗

杰森

杰森

5
2024-12-29 12:20

是的,是一套无人机体系,包含监控,攻击,防御,生产,部署。在全球关键节点部署武器,接管限制控制所有空域,一旦有核武器升空,将在核武器升空阶段摧毁。当前美国具有这方面的雏形,那就是星链。能够稍微与美国抗衡一丢丢的只有中国。中俄之间领土并不是最关键矛盾。给你外东北你又想干啥子?

用户73xxx86

用户73xxx86

5
2024-12-29 14:16

我不懂什么大道理 但知道全球一体化是必然趋势

纯爷们

纯爷们

5
2024-12-29 01:02

不要听马斯克忽悠……不可能全部取代……无人机、有人机都要有……电池不可能全部取代燃油车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5
2024-12-29 08:18

人相对可靠点,如果AI叛变,或被坏人劫持那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4-12-29 11:25

他说的没有错

咬咬领先法力无边

咬咬领先法力无边

5
2024-12-29 09:42

马老板与中国打交道时,还是十分谦虚的,而他的涉美评价,则十分直接,豪不留情!他评论美国战机时,语言毒辣,评论中国战机则委婉表达,但又必须表达出他的本意!马斯克不论是会见中方官员还是企业家,非常懂礼节!而我们这边:李斌:他有的我也有,他没有的我也有!杨元庆:你有多少用户?你知道我有多少用户!马会见马云,马云不坐,马斯克也不坐,而马云则一屁股直接坐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4-12-29 08:23

马斯克十分崇尚无人机,对中国的无人机发展羡慕不已,才强烈批评美军。中国发展六代机以及航母等大型舰队是从以战略防御型向对抗型转变。六代机大型化有利于多用途,并非单用途,也绝非不重视无人机,无人机好处多多,但也有其致命缺陷,就是强电磁干扰下易失效,六代机大型化为无人机航母提供护航,是否更利于无人机发挥作用。中国的统一阻碍不是只有台独分子,更有美帝在明在暗做乱,只有具备压制美军的超实力,才能减少美国人的介入。美军退至关岛已经说明中国的军备发展战略是有效的,合适的,点赞,历害了我的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4-12-29 08:38

即使实现了无人化,也要培训飞行员!不可荒废!

星火99

星火99

5
2024-12-29 10:06

想法很伟大,但需要能源,中国电网在你技术上碾压的,控制技术外流,高压电技术绝不外流,不给他们电力能源

弱水一瓢

弱水一瓢

4
2024-12-29 10:45

确实要认真对待这个大佬说话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4
2024-12-28 23:25

去年还是今年初,记不清了,米国佬试飞过和前天差不多的东东了,大家忘了吗……双方水平差不多。

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

4
2024-12-29 23:32

人永远主宰世界,人工智能牛鼻,不也人在前面

那方

那方

4
2024-12-29 15:12

对于强国来说,民生永远是第一位。满清末年,海军比日本强大,但甲午一战,分晓立见。所以不要迷信军事,民生,民生,才是文明和强大最重要的一环,

苦哈哈

苦哈哈

4
2024-12-29 06:37

这家伙不是好东西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4
2024-12-29 07:22

全无人机不可能的,战场瞬息万变,人可以及时发现一些突发问题及时处理,无人机不行。双向奔赴才有意义

飞翔的青花瓷

飞翔的青花瓷

4
2024-12-30 06:55

客观的讲马斯克的观点是有道理的,这是今后战争的一个方向,当然全面战场不可能做到完全无人。

龙长子

龙长子

4
2024-12-29 08:09

不管怎么说,有人,无人都应该保有,多々己善。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更应该有。[100][点赞][点赞][点赞]

yfg

yfg

4
2024-12-30 11:14

肯定不需要二十年的!科技发展是日新月异,更何况牵扯到你死我活的竞争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4-12-29 10:30

马斯克说这话时确实酸了!六代机中有人机与无人机已是密切配合天依无缝了才是六代机真正的厉害的!中国展示的六代机已暴光出有人与无人机的配置了!所以说,在当今全球已走到了前例!!暴光此闻也可能是中国向美国在亚太的一系列危险行为的警示!!

bksh1988

bksh1988

4
2024-12-30 07:10

这小子也在搞事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4
2024-12-28 23:54

就喜欢让他们多说点,不然都没思路了,科幻片也看不见了,未来先进武器得交流呀,大家一起画蓝图呀,别怕做不出来,有我们呢

紫辰0870

紫辰0870

4
2024-12-29 01:19

说的美帝好像无人机领先似的

请叫我何先生

请叫我何先生

4
2024-12-29 16:34

不是有个无人的吗?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4
2024-12-30 08:53

马屎克什么东西?

夏至

夏至

3
2024-12-29 21:23

人有我无,就得挨打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3
2024-12-30 10:03

有人机搭载AI,有人机也能马上转换成无人机,有人机加载无人机,有人机就马上能成为小型的航空母机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3
2024-12-30 07:05

人家觉得兔子的信徒们有点飘了,想尝试让你们低调点,毕竟像国足在90分钟的比赛开场前来个帅气的合照时,也不曾有人会觉得他们会被零比七咯[捂脸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4-12-29 13:27

无人机领域也是中国的天下 马斯克一人扛不起整个人类的命运 他的太空公司也无法与整个中国对抗 蚍蜉撼树尔

李旭

李旭

3
2024-12-30 08:52

说的也是事实,未来战争就是无人站!支持马斯克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
2024-12-29 22:31

人才是世界的主宰,不需要人控制的自动化还有何用?

annie

annie

3
2024-12-29 07:34

有人无人都得有

江东游

江东游

3
2024-12-30 07:01

电车必将取代油车

Lg502

Lg502

3
2024-12-29 10:16

两条路都有走,无人机有人机都要。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
2024-12-29 10:58

有人战机确实会淘汰!人类一个高级飞行员极难养成!养成后因为人类的生活又会给他们的选择产生偏差,所以无人战机确实有非常强的适用性!关键是,这技术能到那么成熟吗?不成熟的智能战机被人俘获后,改装,打的就是自己!

牧民

牧民

3
2024-12-30 04:27

毛主席说决定战争胜负的是人,而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所以 无人机代替不了有人机,实际上,现在的无人机也是有人在操作,只不过是在地面上而已。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1-02 19:28

[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遍地黄金888

遍地黄金888

3
2025-01-04 10:24

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尺,美国仗势欺,维有不信邪的中国才有本事发展高科技先进军事装备力压美国,中国六代以5马赫速度超高空飞行执行作战任务,而且全隐身能力远超美国,你美国凭什么无人机能与之匹敌,待到你有这种威胁能力时,中国六代机升级早就在等待美国了,因为时速超过10马款六代机能美国跟得上吗?另外第7代无人架驶战机又要出世了,其科幻程度之高是全南星的无敌存在!美国注定只有被埃打的份儿,没有与中国搞对抗的本钱了。

大足球数据分析

大足球数据分析

3
2024-12-29 00:20

等着吧,白帝战机飞出来的时候,你就能看到无人战机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12-29 09:54

应该齐头并进,咱们现在已经有了这两方面的扎实基础和实力,为什么不?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2
2024-12-29 03:19

人工智能必将取代人类,人工智能无人机打有人驾驶战机,如同利刃切瓜砍菜。

枭龙 回复 12-29 04:31
脑子堪忧...!无人机厉害首先要达到有人机的基本性能,否则怎么作战?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老子5马赫飞行中,你亚音速能追的到吗?别说有导弹之类,大家都有!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4-12-29 06:33

你美国从有人到无人要多久呢?抛开剂量谈毒性,就是………而且无论有无人,飞机本身能力得够用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4-12-30 12:53

天才马斯克

木子

木子

2
2024-12-29 17:05

有道理,是趋势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2
2024-12-29 05:49

马斯克说的没有什么毛病,不要瞎逼逼!

用户10xxx37 回复 12-29 11:04
无人机最大的短板就是容易被策反,容易被敌人系统入侵控制

用户51xxx23

用户51xxx23

2
2024-12-29 17:33

从理论来看这也不行那也不是,现实主义就是有了就行。

陈向荣

陈向荣

2
2025-01-02 13:30

美国那边也成立战忽局了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4-12-30 21:21

说的对,但是饭要一口一口吃,有人的我造出来了,就问你你跟不跟?你跟了,我无人的就出来了,你不跟你就落后一代。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2
2024-12-31 12:03

只要制造能力强大,隐身不隐身有意义吗?况且还要这么贵?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5-01-01 04:52

造无人六代机的成本还不如造高超音速导弹

江上飘

江上飘

2
2024-12-31 13:19

为了防止点错科技树,有人无人机都要做到极致,犯错的代价承受不起。何况在关键时刻,人是最后的防线。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01-02 12:38

美国人这么喜欢对号入座,那就如你所愿!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2
2024-12-31 12:01

很扎心,但无法反驳,真是这样,也一定是这样。他也不是单单说哪个,美国也一样。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4-12-30 23:54

目前有了这个六代机,无人机中国遥遥领先,看看整个世界是西方媒体人用这个六代机技术硬把美国搞的胆战心惊[捂脸哭]和中国无关[赞][赞][赞][赞]

没事瞎溜达

没事瞎溜达

2
2024-12-31 09:49

六代机能伟大!但另一方面,也许马斯克是对的!将来就是无人机的世界,机器人的世界!

默的陌

默的陌

2
2025-01-01 08:38

六代机再加上ai无人作战系统呢,起码要先有六代机才行

没意思

没意思

2
2025-01-01 03:31

他这就是真正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要是老美先发六代战机他就不会这样说了。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4-12-31 10:57

人类终将被Ai消灭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4-12-30 17:48

要防止有些中國人舔馬成病,早備醫生治舔病!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4-12-31 10:48

未来可期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12-31 12:01

走自己的路,别管别人说啥。说啥也晚了,美国在后面吃屁味吧!

智平

智平

2
2025-01-02 17:24

如果那银杏叶也是AI无人机并且受歼二零和卫星联合导引呢?

花开半夏

花开半夏

2
2025-01-02 15:59

急眼了

哈哈

哈哈

2
2025-01-02 23:15

尊敬马斯克先生,感谢您对本“兔”的关注,我们正在努力构建无人化海陆空作战集群。如有再一步进展,请关注本“兔”在指定的官方媒体公告。

用户27xxx05

用户27xxx05

2
2025-01-02 07:37

不用慌,不用忙,中国的下一个惊喜就是无人机航母空天战机!

放牛班学生

放牛班学生

2
2024-12-30 22:40

只相相当于美三代

用户43xxx82

用户43xxx82

1
2024-12-31 06:38

呵,酸不酸啊?是中国先把无人机发展起来的,马斯克说的玩意,大疆等企业可能已经在研发的路上了。

两点钟史料料

两点钟史料料

深度解读,喜欢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