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慢慢不关心GDP什么时候超过美国了?我给大家看一组数据: 2023

侠女论商业 2024-12-28 13:13:05

为什么中国人慢慢不关心GDP什么时候超过美国了?我给大家看一组数据: 2023年美国房地产占GDP的12%,也就是3万亿美元。中国房地产占GDP的6%,也就是7.4万亿人民币。 2023年美国医疗占GDP的17.3%,也就是4.8万亿美元。中国医疗占GDP的7.2%,也就是9万亿人民币。 因为中国人慢慢的发现了,GDP真的超不过老美啊!人家能花十份钱干一份事,而且还是合法的,凭什么超过人家?

内循环,真的能提高GDP。一个人花的钱,表面上买的是商品,但背后是另一个人的工资。消费总额越大,支持的工作岗位越多,就有更多的人进行越广泛的消费。美国消费占GDP比重近80%,中国52%。美国2023年GDP27.4万亿,28%(80-52)是7.7万亿。18.36万亿和19.7万亿差距不大。

美国人花10倍的钱也享受不到中国人的中餐,中国人天天在享受,美国人天天吃面包,怎么比啊。美国人工资再翻倍生活还是不如中国人,中国到处都是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美国呢买东西要花半天的时间去超市,根本不能比.中国很安全,美国能比吗。中国有文字艺术美国有吗,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传承,美国有吗。

中国不关心GDP,那不是真正实力。真正百姓有吃喝,家家户户住楼房。水电网络都齐全,村村户户水泥路。县县有高铁连网,县县有高速公路,处处都是有桥梁。武器装备都先进,科技创新年年变。一切一切都美好,这就是最高GDP。

3 阅读:151757

评论列表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201
2024-12-28 19:49

虚假的GDP没有太大的意义,以实体经济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才有意义。

用户51xxx90 回复 12-29 10:32
穿马甲的安卓,还当真了。

陶然 回复 12-29 04:42
2014年起,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GDP就超过美国,制造业产值(最能体现造富能力)超过美国日本欧洲的总和。说句不好听的,要是中美开战,后续保障能力,中国可以吊打世界。所以接下来特朗普也只能吹吹牛,吓唬吓唬,不敢真的与中国对干。

杨剑

杨剑

153
2024-12-28 23:11

基层大众的生活状况才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最真实的情况

再梦周公 回复 12-29 07:47
对,中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已经超过美国,中国的人均蛋白质摄入量已经超过美国

用户10xxx59 回复 12-29 19:17
那你知道为什么净利润低吗?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25
2024-12-28 23:14

别人不花钱,你连工作都没有!去问问律师,医生,导游,婚礼主持人,家政服务,理发师,心理顾问等等,别人花的钱,是不是他们的工资?

Oohyyo

Oohyyo

106
2024-12-29 19:45

现在的社会居然还有这种井底之蛙

王大爷

王大爷

100
2024-12-28 22:27

说下美国GDP两个事情吧:1,一家美国银行盗窃一个亿,这得记GDP里面。然后要抓人吧,不管警察工资算进GDP里面了,单这一项是不是动用警察了?来算进去。然后其他和警察一样的只要参与了就算进去。最后人抓回来了,钱回来了。这是不是找回钱了?GDP里面要显示下吧。一亿盗窃案GDP能给你算出十个亿的GDP[裂开]。2,听说美国自己住房子还能按照租金的形式,每个月产生租金的GDP[晕]

想要发财 回复 12-28 23:24
孩子我们六代机都定型了

用户21xxx92 回复 12-29 01:14
人家花美元赚美元。人口我们四分之一。但是美元1元顶7元。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90
2024-12-28 18:03

美丽国的GDP虚得一逼。中国实际早超过了

用户11xxx26 回复 12-28 23:45
这么说吧,美国生产1个10美元,中国生产6个才6美元。 GDP美国10美元,中国6美元,但实际美国有1个,中国有6个。

用户14xxx34 回复 12-29 03:24
完成从中低端到中高端转型,就是了

愚公

愚公

62
2024-12-28 21:31

GDP没啥用,统计口径,样本,汇率等!看一下更硬的指标,发电量,工业产品,炼钢等!中国一年9万亿度电,10亿炖钢,有电有钢,要什么都能造

黑夜启始 回复 12-30 19:29
越南的电还要从中国买

beyond 回复 01-14 21:17
大部分人还是六到八千的工资

沙漠狐

沙漠狐

58
2024-12-28 18:47

中国房价继续上涨,GDP就超过美国了。

风剑 回复 12-31 05:12
现在还有沙币给这说房价的事

枭龙 回复 01-15 14:18
不,超不过,美国涨的更多!

阿木

阿木

57
2024-12-29 23:38

中国人也是大都是不喜欢吃西餐的,都是网红吹捧西餐博流量的。

重复的日子

重复的日子

48
2024-12-28 23:11

无可否认,国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差距还是有点大,生活压力也大,国际地位也欠点。护照本威水也差点。再给十年八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5
2024-12-28 22:57

确实应该学学,富人交重税,享受高档社区高档教育高档医疗,穷人少交或不交,住房医疗教育少办或者不办,泾渭分明,互不干涉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44
2024-12-28 23:22

你自己才是没见识

叶小小

叶小小

43
2024-12-29 09:48

我不关心GDP,我只看到菜场里有各种蔬菜肉内,我只看到了水果店里各种水果,我只看到满大街的车水马龙!我不会整天想着和谁比,我就记得30年前我们这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的,家家门口都躺着乘凉过夜的人,即使亮着灯也让人觉得它下一秒可能就会灭

缘,妙不可言 回复 01-03 19:01
[点赞]

封狼居胥

封狼居胥

43
2024-12-29 00:42

中国的GDP其实是严重少报的,如果把个体工商户的营业额算上,农民养殖种植算上那最起码多3层。

逼逼哥 回复 12-29 05:08
对,,,像我老板,每年偷税漏税都上千万

飞鸟斜阳 回复 12-29 14:40
温州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都快赶上人均gdp了。也不知道哪个作假,还是全假

元勇

元勇

39
2024-12-28 17:03

人均收入多少呢

用户12xxx97 回复 改个咩名好呢 12-29 07:54
我可以保证,你家的存款绝对比美国90%的家庭多。

改个咩名好呢 回复 12-28 21:26
但是别人的GDP也是3亿人产生的[抠鼻][抠鼻][抠鼻]

不凡

不凡

36
2024-12-29 00:35

俺也不关心GDP超美,俺就关心自己的收入啥时候超美[得瑟]

名艺激光雕刻 回复 01-07 01:54
你真敢想,GDp与美持平你知道有多少吗?总量是美的5倍。是全球总和的2倍。多不多?只要达到人均3万美金,老美都得吓跪下

凌晨晚餐都凉了 回复 01-02 00:36
你有点贪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5
2024-12-28 22:41

哪来的数据,美帝房地产占比比龙哥高一倍?扯淡吧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2-29 09:26
美国自己公布的,可以去查,不会英语可以机翻

飞鸟斜阳 回复 12-29 14:39
他自己说的,赶紧骂去。

师傅

师傅

26
2024-12-29 10:18

很好奇,UC评论区的朋友都是什么学历和收入。

名艺激光雕刻 回复 01-07 01:57
俺不才,硕士,月最低3w

你的选择 回复 01-05 11:01
基本都是万元往上,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22
2024-12-28 16:16

汇率

尼古拉_西瓜

尼古拉_西瓜

19
2024-12-28 20:15

文章的说法倒是有新意[点赞][滑稽笑]!关键美国主要商品是美元,可劲印刷,怎么超?[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半城烟沙 回复 12-28 20:50
越印越值,你以为别的政府都傻?

看看咯 回复 12-29 11:20
美国印钞权在美联储,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15
2024-12-29 09:42

美国的房产税会叫炒房的做人。

张奎

张奎

15
2024-12-29 06:32

房地产才6?

AC

AC

13
2024-12-29 00:02

只需要知道中国人民比美国人民过得幸福快乐就好啦 计较这些虚无的东西干嘛

一生

一生

13
2024-12-29 09:02

超越美国永远不可能,除非军事方面先超越,而且要实战打赢了。把它的小弟变成你的小弟,把用美元结算的贸易,改为用人民币结算。

用户51xxx53

用户51xxx53

12
2024-12-29 14:09

好像美国的律师费占了11%,这个GDP更是个废品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11
2024-12-29 05:10

美国不清楚,但国内房地产所占比说6%那就乘4往上,坐标深圳,以14年前全是公司工厂,现在全是房地产,没有那就把城中村拆了搞房地产。内地房地产只多不少。

锄奸队长

锄奸队长

11
2024-12-29 04:22

计价不一样,以美元统计GDP,没任何意义。只有按购买计才真实。

sea

sea

11
2024-12-29 08:47

中国应该尽快解决大家对医疗和教育,住房,婚姻的担忧,降低在这些方面的个人支出或不支出,才能释放巨大的消费能力!

莲生一十二 回复 12-29 09:40
美国医疗你去咨询一下6000美元,大学教科书根本买不起的。

夏尔

夏尔

11
2024-12-29 08:48

这什么逻辑?数学语文全混乱了。

随风远飘

随风远飘

11
2025-01-07 19:38

不是不能比,是两个国家采用的计算方法不同,对比没有任何意义,就好比西瓜和蔬菜那个更鲜艳~[滑稽笑][滑稽笑]如果用美帝的计算方法,把中国的重新计算一下,看看啥情况?要么把美帝数值用中国的计算方法,重新计算一下,这就明显有结果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0
2024-12-31 22:14

建议国家适当对出口领域的产品进行调查,对内卷严重,价值偏低的产业和产品在不丧失竞争力的情况下适当提高税收,凭什么中国人民辛勤的劳动产品让欧美的白皮白白享受,还天天趾高气扬的反过来指责我们产能过剩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9
2024-12-28 19:38

你说我听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9
2024-12-29 08:49

普通人根本不在乎GDp多少,更在乎生活是不是改善了

果农小麻

果农小麻

9
2024-12-29 10:33

又是个狗屁砖家

尼采的灯笼

尼采的灯笼

9
2024-12-29 10:46

购买力才是经济的最真实表现。

温润

温润

8
2024-12-29 05:46

就像在赛场上,你离第一越来越近时,你才会关心什么时候能超越第一;你离第一越来越远了,你还关心个茄子啊?

环球

环球

8
2024-12-29 17:29

这个问题是用脑子思考还是用肾上腺素考虑!结果是不一样的!

多多指教

多多指教

8
2024-12-29 08:30

中国没开发票的都没记入GDP

嗯嗯嗯

嗯嗯嗯

7
2024-12-28 19:26

让老美自己拿自己寄地辟嗨去

123asd

123asd

7
2024-12-29 16:53

我只关心我什么时候能开上宝马!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7
2024-12-29 12:53

一个国家发展的好不好,看使用电量就知道了。各行各业都离不开电。

军行天下

军行天下

7
2024-12-29 01:08

[并不简单]

温馨的家

温馨的家

7
2024-12-29 15:25

美国多少人,中国多少人啊!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6
2024-12-29 06:43

老百姓生活过的好才是真的好

sea

sea

6
2024-12-29 08:43

中国的实际购买力2013年就已经超过美国了。但到如今,还是有好多人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美国只是占了人少地多,可以随便印美元,搞金融战收割小国的便宜。

风林

风林

6
2024-12-28 23:35

[静静吃瓜]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6
2024-12-29 06:49

我今年五十多岁,以每十年一段的变化来看,都会有很明显的进步。当然也有很不如意的个体,少些抱怨、多些努力吧,否则会被越拉越远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6
2025-01-02 19:02

一大群不懂装懂,GDP得值主要靠生产效率提升,主要体现在制造业。靠送外卖是提高不了的,只是内耗。中国现在不敢大面积自动化,将会大量失业,也不敢实行五天八小时,甚至于四天八小时,因为科技没有竞争力,我们会的,都是别人先会的。想提高就得大量自动化,到时大量人员失业,工资更低,消费更没力。恶心循环🔁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6
2025-01-05 20:49

不知道,美国公司刷流水去银行贷款,算lgdp统计进去了没有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4-12-29 20:09

美国的GDP三大主件是律师费,金融,会计。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5
2024-12-28 23:45

我们对超越美国不感兴趣。我们积极地自我超越!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5
2024-12-29 08:17

看GDP干嘛,中国人生活水平早已经超过美国了。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5
2024-12-29 00:59

GDP的计算方式不一样。

Ren

Ren

5
2024-12-29 19:13

有道理,美国把穷人基本上都“处死了”,没有钱连个感冒都治不了,随便一个感冒你去医院医生就开点口服药就的2000多美金。说个不好听的,那边一个感冒真会死人。

空白

空白

5
2025-01-03 22:26

中国的六代机首飞了,美国马上把B21改称为六代机,亚音速巡航的六代机,GDP也一样,被我们追到70%了马上改算法,不仅改算法,还巧立名目加到GDP里面

大唐

大唐

5
2025-01-07 06:49

全面的看一些文章或者报道,你就不会这样说了[抠鼻]

凡客

凡客

5
2025-01-10 23:35

韩国车市的日本车全挤出去,日本车市的韩美车全挤掉,就不少市场。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4
2024-12-29 06:27

人家在玩金融,我们在搞实业,都是一条脚走路,比较gdp的意义不大

Paradise

Paradise

4
2024-12-29 22:06

抖音里一个送外卖的,破丰田后门板蹭坏了,国内几百块快修的事,他们搞了三个月,折腾出了8000+的GDP。。

小林

小林

4
2024-12-29 20:25

小孩子这是真的吗

wenmc263

wenmc263

4
2024-12-29 17:39

早就不关心这个了,米国GDP的计算方法花样太多了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4
2025-01-01 22:48

大毛越打越富

李世彤

李世彤

4
2024-12-30 16:00

毫无现实意义

JIM

JIM

4
2025-01-03 16:15

14亿人口跟人家3亿人口比总值

品高*德记

品高*德记

4
2025-01-03 16:06

一个不用缝针的小外伤,中国去社康花200搞定,美国花10000刀也不缝针,消费就是这么来的,gdp也是这么来的

陆海

陆海

4
2025-01-05 16:31

你告诉我我们的支柱才占百分之六

杨树

杨树

4
2025-01-08 14:50

还有这么多人认为我们已经世界第一了?[大哭]

某某某 回复 01-10 05:51
说实话就gdp而言世界第一其实并不过分,中国世界第一出口国,世界第二进口国。全球第一顺差贸易国。总量超过美国很正常,就是人均低。老美主要是印美元牛批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4
2025-01-07 22:38

如果工资高,我也愿意去消费!

好运来

好运来

4
2025-01-07 21:48

十年之后大中华经济吊打小美

教导处主任

教导处主任

4
2025-01-08 18:23

每天有酒喝有肉吃 出门有车代步 咱们每个普通人的生活都是如此了吧

曹尚云

曹尚云

4
2025-01-09 17:38

不用比了,中国的房地产能买下全世界

hgy一点精神

hgy一点精神

4
2025-01-10 20:35

人均十一万存款了,管他谁第一

枭龙

枭龙

3
2025-01-15 14:12

智商堪忧!

Soros

Soros

3
2024-12-29 22:11

中国什么时候不需要(以美元为主的)外汇了,美国的GDP就会大幅下滑了。道理很简单,由于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它是目前唯一能支撑美国GDP的因素。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3
2024-12-29 12:39

中国的房地产真的只占GDP的6%?真的?那能不能公布一下占GDP最多的是哪项产业?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4-12-29 10:10

要普普通通人们的实际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才能体现绝大多数人们的生活水平怎么样?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
2024-12-29 08:11

敢不敢花钱才是硬道理

万旺

万旺

3
2024-12-29 03:33

美丽国掩耳盗铃?

天南地北

天南地北

3
2024-12-30 05:10

用汇率计算GDP没有任何意义,疫情期间,美国多印了大量美元,从而让美国的GDP大幅度增加。由于大量印钞,导致美国国内通货膨胀严重,为了抑制通胀,美国进行了多次加息,使美元指数大幅提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明显下降,导致中国GDP换算成美元后大幅降低。因此,用汇率比较中美两国的GDP,反映不出两国的真正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3
2024-12-29 20:30

一时半会儿超不过去了

嘿嘿嘿

嘿嘿嘿

3
2024-12-29 06:55

其实中国gdp早就超美国了 美国对于税收查的非常严格 每笔交易都需要统计纳税 咱们呢[哭笑不得] 开票不 不开票给你便宜点[哭笑不得] 中国人均收入也一样 有多少上万收入却没有缴纳个税的

无我 回复 12-31 00:52
工地上干活的基本上不交税,那时候四五百块钱一天,他们都是两张卡拿工资,

大好人

大好人

3
2024-12-29 14:30

美国使劲通胀,啥也不生产,用电量又创造新低,GDP造假,谁超得过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4-12-31 01:22

绝大多数是二三四千的工资,怎么敢消费?[滑稽笑]

用户79xxx88

用户79xxx88

3
2025-01-02 16:50

觉得你的数学是不是语文老师教的。那意思如果是

用户35xxx26

用户35xxx26

3
2025-01-01 23:22

把1美元与1人民币1:1对比一下。中国是120万亿

德怡小薛

德怡小薛

3
2024-12-31 11:38

事实是,当前中国实际经济实力应该是美国的3倍左右,工业制造业实力应该是美国5倍左右。整体物质实力中国已经占世界50%以上了,并且由于产业链的关系,全世界至少80%的工业生产离不开中国。如果打世界大战,全世界一起上的话也不够看。

为你

为你

3
2025-01-01 06:03

一个打工的就别妄想比老板有钱了,我们怎么努力挣钱都没有美利坚印钱快。人民币没有代替美元成为国际货币之前就别想超过老美了。

李向阳

李向阳

3
2025-01-02 23:36

啥是GDP?实际是当年全社会劳动价值的总和吧。让大家都能劳动起来是根本。

山民看国际

山民看国际

3
2025-01-02 08:24

何时能重回美国🇺🇸的78%巅峰,今年只有60%了,人民币不断贬值,很快要突破7.4了,何时重回巅峰6.2?

木竹岛主

木竹岛主

3
2025-01-01 18:59

中国gdp房产贡献不是18%?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5-01-01 04:18

2023年美国医疗占GDP的17.3%,也就是4.8万亿美元。中国医疗占GDP的7.2%,也就是9万亿人民币。但中国人均寿命高

小牧人

小牧人

3
2024-12-30 17:17

那么到底谁的GDP更多,怎么占比少反而钱多,是中国的GDP更多吗

alex 回复 01-10 20:47
眼瞎,一个美元,一个人民币看不见?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3
2024-12-30 18:17

中美GDP差距其实已经不大,真正差距大的是欧美发达国家的平均工资和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工资之间的差距,怎么算我们依然是发展中国家,还需要继续努力。

TJT

TJT

3
2025-01-04 20:03

扩大内需同时,要加强外贸呀……

ILNBA

ILNBA

3
2025-01-07 17:53

每个中国公民免费发放一百万人民币啥问题都解决啦[红脸笑]

梦想不疼想赢别停

梦想不疼想赢别停

3
2025-01-08 05:34

谁知道中国总薪资占GDP的比重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
2025-01-08 17:41

你增加一万,人家印2万,你挣钱快,还是别人印钱快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3
2025-01-09 22:51

如果这玩意真的有用,拜登就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其任职四年美国GDP猛长35%,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贬值了不少,中美GDP比值也从70多下降到60多一点。奈何美国人忘恩负义,连任都被搅和了。

一片云

一片云

3
2025-01-11 23:54

可人家工资是真高啊!占GDP比例也高,人还少!!![抠鼻][抠鼻][抠鼻]

尘世美

尘世美

3
2025-01-13 19:03

听一个专家说,一个的收入用3%去购买食物就是富裕了。其它97%用于购房,购车,旅游,学习。这是国际标准,这样靠谱吗?

哼哈二将

哼哈二将

3
2024-12-30 22:42

说实话,过的不好的时候才会一直算数字,扣扣搜搜的过日子。过的好了,就比较悠然了

林世杰

林世杰

2
2025-01-15 13:38

23年中国房地产7.4万亿?

隔壁老王故事汇

隔壁老王故事汇

2
2025-01-14 18:37

别人的房地产和你的是一样的?别人的医疗是市场竞争的(当然很多人诟病),有什么可说的?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