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如果把差生放到重点中学,以重点中学的师资能力和水平,还能不能考出好成绩? 以

如果把差生放到重点中学,以重点中学的师资能力和水平,还能不能考出好成绩? 以我近30年的省重点高中教学经验看,只要这位差生没有明显的智力缺陷,把他(她)放到重点中学,以重点中学的师资能力和水平,是能考出好成绩的。 大家好,我是殷大神。哈三中20多年教学经验,物理高级老师,全国十佳教师。 我之前带过一个新高一的孩子,开学第一次月考物理就不及格,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差生。家长也说孩子还算努力,每天也学到十一二点,但物理就是不开窍! 了解孩子的情况后,为了帮助孩子提高物理成绩,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查找物理成绩差原因。 我让孩子把最近一次的物理试卷(带解题过程的原试卷)发过来,我打眼一看就知道,孩子平时上课就干瞪眼,就是瞅,听课的时候不动笔,就是抱个膀,仰个脖,听老师讲,从卷子上就看得出来,很多经典题用的方法都不对,该画图的不画,思维逻辑都是混乱的。 后来一问,果然是我说的那样,平时不记笔记,也没有错题本,学校进度还快,很多时候老师讲课一笔带过,孩子再没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好的习惯,不提分很正常。 其次,采取有效措施。 只有找到原因,才能采取有的放矢的措施来进行转变。具体而言,我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第一,先复习后预习 跟着我把之前高一上落下的内容重新梳理一遍,理清各章节之间的关系。高中物理绝大部分的知识内容是呈金字塔结构,高一上学期我们学习的运动、相互作用以及牛二,是整个高中物理的基石,其他的内容都是在此基础上展开的。 第二,记笔记背笔记 高中物理实际上从听课到做题之间还有把知识内化、吸收的过程,什么是内化,就是记笔记、看笔记、思考、做题巩固,而且物理还有大量的几何画图和计算,只听,不动笔记、不动手画,是很难把知识真正掌握的。 第三,学题型 很多孩子是不知道高中物理有题型,并且要学题型的。你拿高一的知三求一、追击问题、板块运动、自锁,高二的动量的弹性碰撞、三大体系综合、电学中的三山、微元法等等。其实经典问题的经典解决方法都是总结好了的。我每一章内容讲完,后面都会有题型的讲解,我一个题型配20个习题,孩子做题可能只需要两三个小时,但是我至少要花50~100个小时去总结和归纳。这是我作为老师,能给孩子们做到的精准、简练、一致、全面。 这个高一的孩子就按照我的方法一步步扎实的学,高一上期中考试终于及格了,考了65,最近一次月考破80了,家长高兴的来报喜,说孩子以前拿到物理题不知道该做什么,现在把各种核心知识点和解题方法都记忆在脑中,确实能够把问题各个击破,成绩有效提升更是不在话下。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133
2024-12-29 11:39
事实上把差生放到重点中学,绝大多数情况,会是跟不上进度,结果更差,反而在普通中学,教学方式和进度更适合,会有更多的机会考出好成绩,当然选择的学校的学风还是需要好一点才行

用户10xxx59 回复 12-30 10:53
别听他们胡说,重高普通班的进度和普高基本一样,但是重高班里有一半的学生解题能力和考试能力比普高老师还强。什么意思?就是在重高,你身边每科随时有十几个普高老师水平的同学,你随便问!每一道题都有不止一种解题思路供你选择!挑你听得懂学的会的选!这种氛围,普高怎么比?

山外青山 回复 用户10xxx59 12-30 11:09
想当然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73
2024-12-28 13:18
肯定会提升,把70%的基础内容学会,不考虑20%的中等难度的和10%高难度的,只70%把基础的拿到手525分,上个普通的一本没多大我问题

用户11xxx65 回复 12-28 19:32
重点中学的老师帮你一个学生补课提高基础可能吗?就算你自己是重点的老师专门帮你儿子都不可能。

血色残阳 回复 12-28 20:18
你是不是做梦呢,全省最好的高中能过军检线520分的都不超过70%,这还是凭实力考进去的学生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6
2024-12-29 00:15
大多数差生差得不是智商,是学习习惯。如果自己能约束自己,或者别人约束管用,会有明显的提升。反之则不行。孩子以前高中学校,也算不错了,有交钱上学的,大部分提升并不明显。

四十大盗 回复 12-30 16:23
都如果了,那为什么不如果他是天才呢?

风卷残云 回复 四十大盗 01-01 09:32
不知所云

赵光
赵光 54
2024-12-28 13:20
一个很努力学习的学生,只是因为学习方法不对而成绩差,这种只要帮他纠正一下是很容易提高的。而那种很懒的,你告诉他应该怎么做,他也懒得理你的,什么作业也不写的,请问怎么救?

用户11xxx65 回复 12-28 19:28
高中老师有时间帮你一个差生提高成绩而放弃所有学生的成绩可能吗?别异想天开。

drizzle 回复 12-29 11:23
努力还成绩差一般不是学习方法不对,而是学习能力不行。那么努力也没悟出好的方法不就说明问题了么?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52
2024-12-29 18:14
这种逆转必须有先天的条件,不是人人都能逆袭成功的!就像你要一个先天智商只有10的人逆袭成为智商100的人的水平! 但是有一种智商很高,但是因为一定原因没有好好学习,或者没有开窍导致学习一塌糊涂,但是因为一定原因或者某事刺激等等这种情况下逆袭之路确有可能!

用户74xxx88 回复 12-29 22:20
千里挑一的事就别说了吧[捂脸哭]

烽火 回复 01-07 01:52
一看你就从来没明白学习学的是什么;学习是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你觉得智商很高的跟智商普普通通的哪个有优势?哪个开窍早?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51
2024-12-29 11:19
追赶是很难的,尤其是重点高中教学进度一般又比普通高中要快,深度和广度也比普通高中要高的情况下,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那些说课余时间努力的,课余时间消化新课都不够,债只会越欠越多。 这种情况,只有一对一按照合适的学习节奏才有希望,或者学生自己有能力调整也行,不过这样的学生又怎么会是差生呢?
87
87 45
2024-12-27 18:54
瞎扯淡

feideko 回复 12-29 15:59
说的对,高考的目的是为了选拔人才,而不是让你大多数的人都能上本科,大家都能上的,那叫九年义务教育,所以那些动不动就说努力一下就能上一本的,真特么扯淡,不管你怎再怎么努力,能上一本的,也就那30%左右的人,而那70%被刷掉的,都是智商不够的,如果光努力就有用的话,还需要天赋干嘛,你没看那些篮球队的平均身高都要接近两米吗?这身高不就是天赋吗?

用户10xxx18 回复 feideko 12-30 00:55
可笑至极,那前30%的让他们再考一遍,有相当一部分比例的人会掉出,那请问他们智商是突然不够了还是智商这玩意是浮动状态的??

手套的温度
手套的温度 43
2024-12-28 14:05
学习力差的孩子,在哪里都一样

用户14xxx44 回复 12-28 16:12
是牛,北京城里溜一圈还是牛,绝不会变成一匹千里马!

黑暗的等待 回复 用户14xxx44 12-29 08:03
北京路好,牛可以跑的更快,适应不了平原的牛除外

罗蓥月
罗蓥月 39
2024-12-28 16:27
我们班有个学生,初中入学摸底,考小学知识,语数两科共考了2分。你来教。

立早 回复 12-29 16:39
现在一般情况下,高中的录取率是50%,包括重点高中和乡镇高中。县重点高中总的人数是10-20%,市重点就不到10%,省的就更低。人家是大神,他们说的差生跟正常人说的差生不一样的,你这种差生是正常人说的情况。

用户16xxx40 回复 立早 01-09 09:06
重点的差生在普通学校也是好学生,在职高就是学神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34
2024-12-29 17:05
一时学习氛围,好的氛围梦提升20%的分数;再则,老师的教学水平能提高60%的分数。剩下的20%才是天赋。再好的孩子,你放到差高中或者职高,2-3个月就废了!所以,家长最怕孩子初中分流到职高。女孩子家长更怕,一到职高,再好的女孩,几乎都搞对象,你说家长怕不怕吧!

用户74xxx88 回复 12-29 22:19
能去职高不就是养废了么[抠鼻]

冰封之灵 回复 用户74xxx88 12-29 23:08
那可不一定啊,我们这分流,卷到好多孩子分数很高,也被分流!像很多小学,英语90以下的,班级里就三四个!数学大部分孩子都考95分以上……你说这能是养废了吗?[捂脸哭]周末小区一个孩子出来玩都没有,全都在各个补习班,补得大家分数都很高!中考总分达不到85%以上,基本上上不了高中[捂脸哭]

果子狸
果子狸 33
2024-12-29 11:56
看过电影银河补习学校 ,里面的学霸父亲用尺子量告诉孩子一天学一毫米,多少天就可以把书学完,我就笑了,至少理科最重要的是开举一反三,跟一天读几毫米没有大关系,我身边有个省级优秀老师,她的班照样有学渣
不知不知
不知不知 24
2024-12-28 15:20
头一次听说物理要背的

老猫 回复 12-29 08:36
当然要背,任何学科都以记忆为基础。

drizzle 回复 老猫 12-29 11:24
理解后并不用刻意去记,更不用说背

cnsx
cnsx 22
2024-12-27 22:52
为了圆自己的观点,编故事

百晓生 回复 12-28 17:04
看撸主ID就知道是个推销书的!

欢乐谷
欢乐谷 20
2024-12-28 05:53
能考取高中,已经是同龄人中的那前50%了,你说他的智商还会有问题吗?

卡卡秀 回复 12-29 07:07
有啊,50-70智力有啥区别吗?前7%还是不一样的。

罗蓥月 回复 12-28 16:24
能考上省输重点高中的是前10%的学生。

谢建华
谢建华 19
2024-12-29 09:28
胡说八道,名校差生跟不上。纯靠生源。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8
2024-12-28 07:54
扯,好学生基本上是自己努力家庭重视,好老师助力。指望老师教好差生除了语言感化后能自觉努力的,其它没戏
善心善行善念善语
善心善行善念善语 16
2024-12-29 08:15
读书先讲智力,再讲努力!
彰润
彰润 14
2024-12-29 22:08
中学物理教材原来编得太扯淡,不是培养思考和实验的习惯,而是传达教条式的知识点。质心这个概念在大学教材中用了一页半来解释,并强调测定难度大,中学课本直接就说是哪个哪个中心的位置!还有,中学课本解释汽车为什么能往前开,说是轮胎接触地面形成的向前的摩擦力驱动车辆前行,甚至有的大学老师也这么讲,但都没充分考虑发动机的作用,缺少有说服力的直观实验测定,想当然的教学把学生的思考搞得似懂非懂。

彰润 回复 太公直钓 12-30 19:09
初中就涉及到质心重心了。汽车驱动的问题,讲不清楚就别乱编教材,误导学生思考

太公直钓 回复 12-30 16:52
高中就没有质心这个概念,你说的是重心?汽车驱动力要说明白了涉及到的知识超高中范围(力矩)。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10
2024-12-29 17:06
一是学习氛围,好的氛围梦提升20%的分数;再则,老师的教学水平能提高60%的分数。剩下的20%才是天赋。再好的孩子,你放到差高中或者职高,2-3个月就废了!所以,家长最怕孩子初中分流到职高。女孩子家长更怕,一到职高,再好的女孩,几乎都搞对象,你说家长怕不怕吧!

秋天的风 回复 01-02 14:36
老师的教学水平才没那么大的差距。一看就是凭空想像!

冰封之灵 回复 秋天的风 01-05 00:27
老师的水平相差没那么大,但老师在下面一帮昏昏欲睡的学生的配合下,那教学水平就不行了!这不是凭空想象,这是我亲身经历过的!我是差了一点分数没考上好高中,在差高中那也是年级前十的。高一刚开学大半学期,学生学的积极老师教的卖力,挺好的。后来慢慢就不行了,到高考前两个月,晚自习班里都来不了几个人了(高一开学那几个月晚自习几乎都是所有学生都到,没有捣乱的。)!老师也是越练越泄劲!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10
2024-12-30 00:56
不行的,讲的东西孩子根本理解不了,理论背的熟熟的,问什么时候用,根本不知道,现在的教育应该从按年龄升学制改成类似古代那种成绩升学制,有的孩子初中学两年就够,那就让他们提前进高中,有的需要学5年才能考到特定分数线,那就5年以后进高中,现在的学校选拔的是天才,但是社会不在需要那么强制的选天才了,又希望延长教学时间,就不如如此延长,天才就跳级,普通孩子就多上几年,25岁不管有没有工作,强制的交养老保险等,父母把孩子放到学校也放心,过早的让孩子进社会,都不好,但是就是不去改革。
莒南王博行
莒南王博行 10
2024-12-29 10:20
只有一科物理差就算差生,你的认定标准有点问题。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9
2024-12-29 17:28
胡说八道,没那个智商放哪都没用。
用户67xxx50
用户67xxx50 9
2024-12-29 09:28
初中毕业总分考了100多分,数学英语都10几分,放哪都不行啊!
疯语者
疯语者 9
2025-01-08 22:46
人才变废柴易,废柴变人才难
灯塔
灯塔 8
2024-12-29 17:42
那为什么重点中学不招中下层学生呢?!
暮春花雨
暮春花雨 8
2024-12-30 13:01
根本就不可能的,差生上重点只会更加跟不上,除非老师单独一对一,但是前提也得是这孩子理科不太差能听明白。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7
2024-12-29 23:01
能不能这么滴做个实验:让一个城市排名第一高中的全体任课老师与排名最末位高中的全体任课老师对调(两所学校每个年级的班级数量相同,从高一开始教到高三高考),看看两个学校的高考成绩是否都会发生巨大变化。从中可以考察并得出结论:一所高中名校的升学率(主要以考上清北、C9、985来衡量),究竟是主要靠“最好的生源”还是主要靠“最好的教师”。试想想,最有可能的结论是什么?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
2024-12-30 13:12
差生差是因为自制力差,习惯差,心里惰性,从来不是因为智商,放在哪里都不会有太大改变,一瞅就是校领导的料子,只会说不切合实际的话,一线老师绝对不会这么说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5-01-01 21:18
小编胡说八道
三去其二
三去其二 7
2025-01-08 18:07
扯什么鬼啊,培训机构只要打出考上高中后再付款,保管一年上市,三年世界500强。如果有这样的机构,我立马报名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6
2024-12-28 08:34
当然行,其它不说,就说数学,都认为数学要有天赋,这话又对又不对,高考数学120分不需要天赋,就是勤奋刷题。当然再高是要点天赋了,你以数学做职业,那首先要有天赋,其次才是努力+运气。

用户14xxx07 回复 12-28 11:45
赞同,我小孩为例,臭小子是个学渣,初二有缘碰到一个数学负责任的好老师,以前考四十多分,数学老师有方法猛夸哪个小子,数学成绩蹭蹭的往上涨,现在排班前十左右。论一个好老师的作用。

一修天下 回复 用户14xxx07 12-29 11:35
老师肯定很重要,但是四十分也太夸张了!

如果
如果 6
2024-12-29 11:51
那为什么要重点高中要高分录取呢?而不是就近录取
锋芒不露
锋芒不露 6
2025-01-02 12:31
看来他不知道啥叫差生,我们这差生是上课从来不听讲,作业从来不写,考试卷只有选择判断能得分,他现在参加高考肯定比中考分数高,因为选择题多。
乀冷不丁丨M1n9灬
乀冷不丁丨M1n9灬 6
2025-01-09 08:26
你牛逼,还强调自己是省重点中学!请你去乡镇普通中学教书,看看你这嘴巴还敢瞎比比不?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6
2025-01-09 09:26
放屁吧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5
2024-12-30 01:19
哈哈,都是纸上谈兵。恰巧我今年同时教一个普通学校两个班级和一个市最好学校生源最好的班级。差别还是很大的。影响因子太多了,学校建设,老师,学生,学风。简单来说,差生遇到好老师和学校提升肯定有,但是有天花板,顶多一本。好学生会堕落,没有下限,但是大部分还是会比普通学生还是要好。天赋,习惯,努力,引导,环境都会影响到学生。
Shang
Shang 5
2024-12-29 08:38
一对一可以提高,把差生放到重点高中重点班,跟不上进度的,老师讲的快且难度深,这个差生会崩溃
云侠
云侠 5
2024-12-29 16:06
物理是以数学逻辑思维为基础的。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5
2024-12-29 01:50
只要教师水平够,就算学生是个傻子,学生也能考卐好成绩。
月上神
月上神 5
2025-01-04 22:01
小编信口开河,你去中职学校,搞一个学期你必定滚蛋。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5
2025-01-08 16:04
把你放到国家队训练跑步你也跑不赢学校高中体育生。
吴亨利
吴亨利 5
2024-12-30 09:36
假设重点中学学生智商都在120-140,你一个智商100的在人群中就是缺陷。就像一个170的人去打篮球,就是很大缺陷。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4
2024-12-29 14:00
狗屁不通
非鱼
非鱼 4
2024-12-30 12:46
初中可能会有提升!高中就算了吧,100%跟不上。
_ 缄默の飞猫
_ 缄默の飞猫 4
2024-12-30 10:44
就知道吹牛,看差生是智商差,还是纪律或厌学,如果是后者可能有发展,如果是前者,能提升20分就算教学水平高了!
张弘弛
张弘弛 4
2024-12-30 17:45
小学 还行,初高中根本不可能
adi
adi 4
2024-12-30 12:51
傻瓜蛋子
现世安稳
现世安稳 4
2024-12-31 07:07
很难,突然开窍也是有可能,万里挑一不为过,能跟上重点的教学进度并且按照老师要求的学习方法学习,能照做的,智商没问题的,初中成绩就不会太差。家庭20℅,老师20℅,努力50℅,其他因素10℅ ,不要扯天赋,有天赋的不会跟你扯成绩好不好,早被发现转向培养了。就像体育国家队的。
谁也摆脱不了那只无形的手。
谁也摆脱不了那只无形的手。 4
2024-12-30 18:44
某高级教师辅导一个学生。第一天从基础开始,画了一个横,告诉他,这是一。第二天又画一个,提问,这念啥?学生摇头。某叫兽说,这不念1️⃣吗,学生回答,怎么长了。这样的人你能教他考上那个大学。
正直的小愤青
正直的小愤青 4
2024-12-30 18:46
有一位网友分享她的经历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她是重点大学学生,尤其是擅长数学,高考数学接近满分的那种。她出去给人辅导中学孩子,一开始孩子和家长都很认可,可是过一星期就找理由不用她了,中介给她介绍几家都是这种情况。后来她才想明白为什么这样?因为她认为一些基本的数学原理那些学生应该知道她就没讲,所以孩子听不懂她讲的什么,所以就不用她。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4
2024-12-30 19:19
肯定是提升成绩,但是和学霸提升的不一样。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3
2024-12-28 19:34
骗钱的。差生进重点高中学费好几万。
王非王
王非王 3
2024-12-29 11:02
对于百分之九十的人口来讲,初中物理就已经够用了,学这些东西有啥用
寂寞桃花劫
寂寞桃花劫 3
2024-12-29 06:17
智力还可以的差生不叫差生!就怕有点遗憾的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3
2024-12-28 19:26
放到神仙学校都无济于事。
赤贫骑士
赤贫骑士 3
2024-12-29 16:26
哈哈哈哈,当我没在重点中学混过?重点中学又怎样?家长花了大价钱给你塞进来,自己不求上进照样没有吊用。
兰海洋
兰海洋 3
2024-12-29 13:31
这个老师,请你把没考上高中,小学就考不及格的孩子教出成绩吧。考上高中没有差生
东风
东风 3
2024-12-29 08:48
差生,听不明白,没有方法,还是跟不上
特不靠谱
特不靠谱 3
2024-12-29 21:53
老师学历高,不代表教学能力强。绝大部分老师都是念课本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3
2024-12-29 19:37
不可能,屁都听不懂,除了打击自信心,啥收获也没有。
自我效能
自我效能 3
2024-12-30 19:51
重点学校之所以是重点是因为70%是好生,5%是天才,基础好理解力强,高一半学期就学完三年内容不在少数。30%基础题会布置学生去做但的课上不会讲的,因为讲就浪费70%好生的时间,因为重点学校的生命线是出了几个清华,几个北大,几个复旦,绝对不是出了几个上了二本线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老实说每年因为心态崩了出现心理问题然后休学退学转学真比转入的要多得多。
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 3
2025-01-01 22:12
公牛是永远不能产奶的,再好的牧场再好的草料都不行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
2025-01-02 21:26
把“差生放重点中学……”的这个论调不是普遍规律。
熙熙哈哈的妈咪
熙熙哈哈的妈咪 3
2024-12-30 20:35
有在培训机构的朋友说过,好多孩子复读,物理化学不行的,一年后没有任何提高。除非你遇到那种只是贪玩的假差生,但这种一般就算不好好学,小学初中也是厉害的。初中就是差生的,基本就告别高中了。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3
2024-12-30 14:32
把优秀生、尖子生放到一般普通高中,也能考出好成绩的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3
2024-12-30 22:24
哈哈哈哈……你要笑死人啊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3
2024-12-31 14:50
这种老师会被家长打死
北半球的鹰
北半球的鹰 3
2024-12-30 16:36
读书也是讲天赋的。最直接的证明就是数学,有天分的会就是会了,没天分的不会就是不会!
阿兹猫aiq
阿兹猫aiq 3
2024-12-31 06:18
其实差生当中七成脑子好使,不好使的是态度问题,以及家教问题!!!
*冰河*
*冰河* 3
2025-01-07 20:08
写的乱七八糟的,首先要确定的是假差还是真差。假差就是入学成绩差,但本人在原学校不差,成绩排前面的,这之所以差可能真是师资问题,但和考试高分的上了同一学校同一样的老师可能入学考试差的不一定差!但如果进学了一年后考试成绩差的调到尖子班就没有意义的,老师是教全班的,不可能一个一个教,老师看到全班的都会了,差的不会也不好意思问老师,这样最后只会跟不上。
烽火
烽火 3
2025-01-07 01:47
学习成绩好坏跟智力差异没有太大关系,差别是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智力的差异只是头部985和211的差别
jonah
jonah 3
2025-01-10 12:47
周围环境很重要,个个出去玩你学个毛,,个个卷着学习,你出去个毛,,懂?
葱姜拿铁
葱姜拿铁 3
2024-12-31 10:10
对于差生,有效管理才是第一重要,给他再好的老师,他上课玩手机睡觉没人敢管,神仙也没辙。
大大的麻豆
大大的麻豆 3
2025-01-06 17:41
想多了,只会更差,不可能更好
拜托了
拜托了 3
2025-01-07 09:26
如果是这样,人人都可以是奥数冠军了!这不闲扯淡!
大爷
大爷 2
2024-12-29 21:14
所以嘛,没有差生,只有差老师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2
2024-12-30 15:12
现在的差生多与教材差有关。教材过于简单。对穷人家的孩子没有帮助。对自学没有帮助。单纯依靠教材考不出高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4-12-30 10:47
那些说没有用的,是没见过重高什么样子把!特别是山东的,就拿山东给你举个例子。说说省实验吧,如果是普高的孩子过来。第一,学习氛围。周围孩子努力,更重要的是别说老师不关注,因为不需要,所有的学习问题你周围的同学全部能给你解决。大部分学生的解题和考试能力高于普高老师!第二,师资。只要孩子正常上课,听话。比如物理,不管现在考多少,能让大部分孩子在三个月左右时间考到卷面35—40,赋分60+。英语听力,几乎找不到错三个以上的,基本全班几个错两个的,大部分全对。英语大作文,全班没有低于22—23分的。第三,结果。一年1800+个学生,1300左右是指标生,有很多指标生的分数低于二档高中,但是高考几乎全部本科。这就是重高的实力!
iaihiaw
iaihiaw 2
2024-12-29 12:17
差生为什么会差都搞不明白,就信誓旦旦地说能教好!你哪来的自信?差是因为不听课不看书,人家都不想读书,请问你怎么教?[滑稽笑]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2
2024-12-30 09:47
努力确没成绩的差生,扔重点中学绝对提分。毫无学习兴趣的差生去了可能不是被同化,而是当老鼠屎。
Even
Even 2
2024-12-30 03:59
有本事重点中学只召差生
疯月无边
疯月无边 2
2024-12-30 16:32
这是个用金扁担的。他定义的差生与别学校差生是两回事。他的差生是不及格,别人的差生是初中不认识26个字母,不会背乘法口决。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
2024-12-30 15:52
我来举个例子,我们镇中学,恢复高考前20年,每年考上大学的都不少,重点大学也不稀奇,表叔就是80年代这学校考上的重点,清北都出了3个,那时为什么这么厉害,因为附近有个三线厂,很多家属在这当老师,90年代这个厂搬去城市了,师资力量减弱了,也还过得去,2000年后老师被大规模挖走,学校就不行了,最后一个985还是十多年前了,现在每年一本都没几个,以前本镇的很少去县里上高中,现在成绩好的都去市里,县里了,这说明师资力量的重要性!
godeast
godeast 2
2025-01-02 20:17
这个世界需要不同的人,统一要求会束缚人,乃至压抑他,摧残他,不同品种成不同的材,为什么要整齐划一呢?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
2024-12-30 15:52
我来举个例子,我们镇中学,恢复高考前20年,每年考上大学的都不少,重点大学也不稀奇,表叔就是80年代这学校考上的重点,清北都出过,那时为什么这么厉害,因为附近有个三线厂,很多家属在这当老师,90年代这个厂搬去城市了,师资力量减弱了,也还过得去,2000年后老师被大规模挖走,学校就不行了,最后一个985还是十多年前了,现在每年一本都没几个,以前本镇的很少去县里上高中,现在成绩好的都去市里,县里了,这说明师资力量的重要性!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2
2024-12-30 19:52
做梦吧 重高和普高就是生源差距 教师并没有太大区别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
2024-12-30 16:36
针对一个差生,你就花了这么多精力,才见到效果,只能说明差生是可以转变的,但要是有一群差生放到重点高中会出现什么结果呢?你还会这么乐观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4-12-30 18:10
听天书罢了。
天高地厚
天高地厚 2
2024-12-30 21:40
我是高中物理老师,那么容易提高的学生,那就不是差生,其实不应该说那是差生,只是学习成绩不够好而已,那些学生也有他的优点,比如说体育,动手能力,吃苦耐劳,等等。
Amnesia丶葵
Amnesia丶葵 2
2025-01-01 18:04
不能
太公直钓
太公直钓 2
2024-12-30 16:47
这位老师是没有遇到过真正的差生啊![滑稽笑]
神之手
神之手 2
2024-12-30 23:58
氛围很重要,周围没人学,跟一宿舍人都在晚上打手电看书,哪个能出分?
经纬
经纬 2
2025-01-01 09:47
你这种说法很难令人信服,不是学生智力正常就能学习好,除了老师之外还有其他因素,家庭教育、个人性格、学习意愿、刻苦精神等等,很怀疑你根本就没做过老师。
风卷残云
风卷残云 2
2025-01-01 09:31
关键要看差的原因
黎o
黎o 2
2024-12-30 19:53
如果改成需要积淀和素养的语文等学科,可能会有这样的效果吗?
锋芒不露
锋芒不露 2
2025-01-02 12:35
这个差生他爹是谁?能把他塞进重点高中,谁敢不好好教?
他的故事...
他的故事... 2
2025-01-02 10:56
鲜梨一筐烂梨一筐,命也命也…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1-01 16:32
一看内容就不是在职老师。
老张
老张 2
2025-01-09 09:48
这都什么牛鬼蛇神信口雌黄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2
2025-01-11 15:17
你记同样多的内容,经一段时间后,优生仍能背出,而差生已基本忘光了,同样,听课45分钟,优生精神抖擞而差生却哈欠连连,你说他还能一起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