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辟谣格力董明珠,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了。美国和台积电这回也傻眼了,余承东和雷

猴猴看科技 2024-12-24 19:52:42

没有人辟谣格力董明珠,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了。美国和台积电这回也傻眼了,余承东和雷军也有点懵圈!当格力的董明珠说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芯片已经卖了1亿颗以后,才是真正噩梦的开始。美国最近又让国内的140家科技企业上了实体名单,本意就是觉得发展太快。毕竟余承东也说过了mate70系列已经全部国产化,但是当美国和台积电把心思放在mate70系列的麒麟9020上之后。

而现在董明珠在采访的时候把真话说出来以后,才知道美国和台积电的担忧。他们原来所说的害怕国内科技发展起来是真的,当然这也是董明珠亲表态的,他说我们的芯片成了,自主设,自主计制造,到全产业链都完成了。

同时根据数据显示,早在2018年的时候,实际上格力就已经注册成立了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实际上当时这只是格力里面的一个芯片实验室,当然更靠谱的说是2015年的格力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微电子所和功率半导体所。也正是因为芯片,所以独立了出来。能生产的芯片的工业级32位系列MCU包括:EM32系列MCU、EM32L051低功耗MCU、EM32F051通用型工控类MCU、EM32F091通用型工业互联类MCU和EMM670X电机MCU。

而芯片的销量是2019年,格力自主研发芯片出货量突破1000万颗, 2020年,芯片来到了3800万颗 2021年底出货量累计超7200万颗 2022年底出货量累计逾越1亿颗,实现年均出货量达3600万颗

当然董明珠这回是真的没有吹牛,因为实际数据就在这里摆着的,除了自己的芯片研究所之外,在2018年11月底,格力电器参与了ODM大厂闻泰科技对于功率半导体大厂安世半导体的收购案,投入30亿 到了2019年11月11日,格力电器更是不惜成本宣布与 LED 芯片龙头企业三安光电签订了,认购了20亿

当然董明珠这次说的是碳化硅芯片工厂投资近百亿元,这是新的工厂。从2022年开始,12月打桩建设,仅用时10个月完成芯片厂房建设并设备移入,到建成通线仅用时388天。此外根据董明珠所说,格力这次的芯片工厂是全球第二座、亚洲第一座”全自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芯片工厂。

总之,国产企业美国和台积电根本禁不完的。他们其实内心也都清楚,就像格力董明珠说,自己之前就很佩服华为,所以格力也是自研发。但是谁能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这就是说与做的区别。估计连雷军和余承东这两个科技巨头也尴尬了,虽然说是工业级芯片,工艺制程没有像手机上这样的7nm或者是5nm,但是能做出来,我觉得这就已经超过了9.9成以上的企业啊!而且也是真金白银的几百亿的投入,当初是谁说的芯片沙子价格出来走两步

格力知道自己的行业需要什么便着手行动,就这一点就比许多公司有执行力。诚然,所生产出的芯片不够先进,够用就好。对一个民用产品的企业,大家就别太苛刻了。

自己有芯片当然好,不管低端还是中端,因为在后期升级中可以捆绑到自己产品一起销售,有非常大的自主性。

董明珠就会吹牛逼。现在32位机和51系列的mcu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外面有好几十个品牌。国产32位机第一个造出来的是兆易创新。后面大批国产跟进。虽说自己造,但32位机都是用arm这家公司的核。51用的是51核,51核专利估计是到期了。所以格力来造个毛线呢,?

20 阅读:299235

评论列表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261
2024-12-26 01:03

小米的芯片自主,是用来拉低米粉智商的。只有米粉会信。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245
2024-12-24 21:14

功率半导体真的不是一回事。就像比亚迪自产车规级芯片,所以产需不匹配造成芯片荒时比亚迪不慌,但并不是回应制裁,因为美国从来没有限制过车规级芯片。同样的,格力产的更低端的芯片规格美国也从来没有限制过。所以不是没人辟谣,而是一个高端一个低端两个不同的事,非要拉上美国和台积电来莫名傻眼。他们看你一眼都算输

暮色长安 回复 12-25 02:52
美国马上要对中国成熟制程芯片实施制裁,也就是你嘴里所谓的低端芯片。

小文子 回复 暮色长安 12-25 05:32
制裁不了的,因为多数内销,格力这芯片的确易做,一大堆小公司都可以做。

唐双抢

唐双抢

167
2024-12-25 08:45

我们要眼光长远的,美国人做梦都想灭掉中国,其实他们是什么都想禁用的,只是我们好在有自研存在,他们才禁用高端芯片!如果不是当年的“造不如买”思想作祟,我们的发展不会这样尴尬。当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经历一番切肤之痛,不会痛下决心研究,所以,我们老百姓宜秉持支持的态度看待国产自研,哪怕是点滴的进步,都值得我们欢欣鼓舞,因为那是我们的希望和力量,是我们凤凰涅槃重生的基础呀!

阿白 回复 12-28 16:42
对极

jade1819 回复 12-30 13:43
说实话,如果是我们的支持能让国产更先进,就算坑一点也认了!但是就怕遇到之前某些院士搞虚假那一套,拿着别人的成果说攻克了技术难题,不仅骗了国家资金,还拖慢了研究的步伐。。。。

XB_WOLF

XB_WOLF

136
2024-12-25 21:55

谁知道小米有没有自研芯片?好像没听说过。

用户20xxx02

用户20xxx02

133
2024-12-24 23:45

小米[doge]也配跟格力和华为比吗

长风 回复 12-25 04:02
我敢买小米的空调用,你敢买格力的手机用吗?

抢红包 回复 长风 12-25 04:51
敢啊 人家手机没啥问题 功能齐全起码比你的空调耐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29
2024-12-25 09:33

不管低端高端芯片,主要是自研的全产业链的就是了不起。

China8哥 回复 12-26 05:53
空调用多少纳米无所谓(28-90纳米也行),大把的位置装,不被卡脖子最重要,

xxxxxx 回复 12-27 21:54
问题是中国一直有好多人会1+1,这种情意下董小姐还来吹牛逼说自己知道1+1了,自己最厉害,自己给中国争光了,自己是第一人,这太让人瞧不起了,把之前那么多早都会的人当空气吗?!

胡须

胡须

119
2024-12-25 11:19

百花齐放才是春,独木不成林![赞][赞][赞]

黑月夜 回复 12-27 08:59
药店那才叫一个多!

我是风 回复 12-28 15:35
你说的对,也要企业争气才行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80
2024-12-25 11:42

嗯,说的对,三哥也可以造

绮梦龙翔

绮梦龙翔

70
2024-12-25 12:18

有一些煞笔带节奏骂董明珠,骂格力。实体不好做,努力做实体,做研发的最应该被尊重,他们才是为国家坐过巨大贡献的。比一些东拼西凑出个东西的强多了。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63
2024-12-25 10:47

功率半导体说的是他们投资的另一家公司,他们主要做的是MCU(就是我们常说的微电脑,微处理器,单片机),类似意法半导体的STM32,家电用足够了

天狼 回复 12-27 21:49
这出来说普通人了?评论的时候你也没说自己是普通人呢?冷嘲热讽的时候你最行,让你自证的时候就扮出一副弱者的姿态!

qian 回复 12-25 12:16
这类芯片早就烂大街了

老二

老二

56
2024-12-25 11:56

三星原来也就是个靠山寨别人手机发家的,微软原来就是几个学生小打小闹弄出来的,波音也是乡村家庭作坊发展出来的,只要能走出第一步就算成功一半,有些键盘侠网特就想中国返回晚期时代,八国联军伺孽凌辱中华,就为它们那可怜的五毛钱卖国钱

iddog22b

iddog22b

56
2024-12-25 07:29

这个芯的重要性不比手机的弱,工控系统被后门,是电子炸弹实体化爆破攻击的主要方式。

Snow 回复 12-28 21:56
一是跟计算芯片的科技含量差多了,二是国产的也不缺,例如比亚迪就有自己的功率芯片,但并不常常吹。

用户34xxx02

用户34xxx02

53
2024-12-25 09:12

明珠绽放,华夏之光!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49
2024-12-25 08:31

格力生产的应该是家电产品用的芯片,跟手机通信设备用的芯片是两回事,能自研也要点👍👍👍👍👍👍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48
2024-12-24 20:41

[赞][赞][赞]

風火_SouL 回复 12-25 07:52
冲你这网名点个赞。。。👍🏻

啊洛

啊洛

38
2024-12-25 11:18

仅凭这些,我都觉得格力手机开机格式突然变美了。董大姐是好样的!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36
2024-12-25 15:20

空调只选格力!

用户42xxx85 回复 12-28 07:41
手机只认小米

严超

严超

36
2024-12-25 15:48

大概率国家的布局是这么弄的。格力牵头,主攻相对需求量更大,技术难度却稍低的工业用芯片,满足制造业企业的需要。而华为为首的,主攻手机芯片等高端芯片领域,技术攻关,满足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的需要。技术上应该会共享的,配套的光刻机这玩意,这么布局国内市场就够了,未来肯定我们不会差的。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36
2024-12-28 08:25

慢慢追吧!

Njj825

Njj825

35
2024-12-25 14:52

网络上为什么有力量在黑老董…因为老董身后是格力!

Njj825 回复 12-26 09:55
格力电器挡住别人发财的路了[墨镜]

幸运的射手 回复 Njj825 12-29 20:40
放心格力身后是国家撑腰,就如当年犹太人索罗斯要收割香港,就是收割中国,最后还是国家出手打败了索罗斯,让它和它美国主子犹太财团落荒而逃还亏损了很多美子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35
2024-12-25 19:39

董明珠当年能敢和苏宁脱钩,说明她还是有远见的和有魄力的!国内企业家要多这样的人,就不怕制裁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29
2024-12-25 09:30

百花齐放。春天真的到了[滑稽笑]

ID船长

ID船长

29
2024-12-25 15:10

中国芯片竟让格力这个外行占了先机,讽刺不?中国芯,还得看格力!

Ph 回复 12-25 16:35
你以为一个造空调的能造高端芯片?空调只要投钱每个制造厂多能造,现阶段芯片不是钱的问题,

学士

学士

29
2024-12-25 10:17

董明珠,手机没搞成,电动汽车也没干成!

China8哥 回复 12-26 05:54
什么投资都有风险

以牙还牙 回复 12-26 07:13
搞不成的话,我上我也行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28
2024-12-25 21:05

董是企业家榜样

山人

山人

26
2024-12-25 11:25

芯片只是一个统称,就像我们说的菜市场的菜,品种等级千差万别,五星大橱与家庭主妇的出品也是不在一个层次。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4
2024-12-25 16:35

董明珠比雷军更能为国分忧!格力急国家之所急的行为值得鼓励!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19
2024-12-25 15:20

[点赞][点赞]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8
2024-12-25 10:11

前几天有个朋友不知道哪里搞了一批格力手机,100 一台,4G 内存 的机子,不知道可以拿来干嘛用,除了便宜,一无是处

巧立名目就能崂钱 回复 12-25 19:54
老人机不能用?农村不能用?能自主研发制造,比什么都不会,去别人家买好百倍

用户10xxx95 回复 12-25 23:14
工作室:广告点击,水军,代练

月落溪前星满天

月落溪前星满天

16
2024-12-25 11:37

雷军跟大嘴要搞的是尖端类的芯片,格力的是很普通的这类,凭什么让两巨头尴尬?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15
2024-12-25 13:54

有格局的女人[赞][赞][赞][玫瑰]

天下鄙视

天下鄙视

14
2024-12-25 09:37

目前中国只是顶级芯片差距很大,后面基本28nm起基本没区别

欢乐马

欢乐马

13
2024-12-25 07:52

没必要说出来[抠鼻]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
2024-12-26 11:12

总有王八蛋嘲笑自己的国家,想当狗又没有尾巴,更没有资格当汉奸。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0
2024-12-25 13:57

董明珠,巾帼英雄也[点赞][点赞][点赞]

我方一惯遵循

我方一惯遵循

10
2024-12-25 10:28

这么说比亚迪芯片造了好几年了,拿个低端芯片和台积电比,两家生产的都不是同一类型的芯片。

路人

路人

9
2024-12-25 10:06

和美国对着干的要支持

雨水

雨水

9
2024-12-25 17:44

董老婆子又来刷存在感啦自产自销不列级的芯片还到处吹,不怕丢人

UC特约评论专员

UC特约评论专员

9
2024-12-25 19:21

格力需要的工业芯片不比高科技电子产品芯片,那就不是一个等级的!这么说吧,美国制裁我国航空航天产业,对自行车却放任不管不问,这就是没威胁,甚至这些工业级芯片,美国可以无限制倾销给中国

用户17xxx87 回复 12-27 17:35
大蒜都能制裁的人什么不可能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9
2024-12-25 15:01

原来是格力造得呀,我还以为蜜雪冰城呢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9
2024-12-26 12:48

少点卖国贼,奴才,公知,多点董明珠这样的实业家,实干家,我们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枭龙 回复 12-27 00:53
正解!

刺猬荆棘

刺猬荆棘

9
2024-12-28 07:04

联发科股票一半美国人?就这美国人都没拦住?那不就是美国是废物。你倒是让他停产啊。

鱼之乐

鱼之乐

9
2024-12-27 18:10

手机、电动汽车、高档数控机床董明珠都吹过,可是事实打脸了吧!

资源社

资源社

8
2024-12-25 09:33

低端玩意。有钱是个人就能造!你一年产一百亿颗欧美也不会多看一眼

最帅的pig 回复 12-25 13:42
低端喷子。有嘴是个人就能喷!你一年喷一百亿句白皮也不会多丢一根骨头

用户93xxx66

用户93xxx66

8
2024-12-27 09:59

就问一句,董明珠干什么干成了?

我怎么那么美

我怎么那么美

8
2024-12-25 23:20

瞒得这么深,不要吹牛就好,能不能说说哪些电子设备用上了格力的芯片?

金属材料

金属材料

8
2024-12-27 09:48

芯片和芯片是一回事吗?就董那种芯片,中国能造的没有几十家也有十几家

农夫

农夫

8
2024-12-26 07:44

格力芯片并不是高端的,甚至中端的也算不上。但是,格力走出了芯片的第一步,就是好的,值得鼓励的。什么事情,0到1往往是最需要勇气的。

Snow

Snow

8
2024-12-28 21:48

功率半导体远没有计算芯片那么吃香,至少华为、比亚迪不担心格力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7
2024-12-25 07:28

梅花车呢?啥都插一脚,有那么容易吗!

高高在

高高在

7
2024-12-25 12:53

没有上新闻联播和头条,热度,新闻榜首的都是假的

Ph 回复 12-25 16:31
关键是低端产品,能造的一大把,不希奇,

iaihiaw

iaihiaw

7
2024-12-25 19:02

她说要投500亿研究芯片,华为的芯片出来后她不是又说放弃了么[思考]

黑月夜

黑月夜

7
2024-12-27 08:58

我是做餐饮的,今年行情太差了!我想明年改行去做芯片!

火里的尘埃

火里的尘埃

6
2024-12-25 10:51

小米,这都是我的词,我原来搞芯片的,搞成了家电,搞家电的搞芯片了

明日会有期

明日会有期

6
2024-12-25 16:18

还是美的低调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6
2024-12-25 11:24

网红董小姐又在吹牛逼了。

催眠

催眠

6
2024-12-25 12:51

看名字是仿8051和stm32,能卖上亿颗,这得有人信啊

惊骛

惊骛

6
2024-12-25 17:36

格力是明着造车没干成,偷着把芯片干起来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4-12-25 10:26

🙏🙏🙏🙏🙏🙏

凡尘一书生

凡尘一书生

6
2024-12-26 06:54

看看俄罗斯让西方人搞的多惨,导弹芯片都没有

平凡的幸福

平凡的幸福

6
2024-12-25 07:10

这是霉国要制裁格力了吗?

遥远的梦

遥远的梦

6
2024-12-25 09:37

看样子格力真不行了,居然需要碰瓷了

东 门吹水 回复 12-25 12:57
你行你上啊。

BOOKS

BOOKS

6
2024-12-26 11:08

专家透漏:格力的芯片是蒙牛代工的,华为的芯片是新希望代工的。

文明

文明

5
2024-12-25 08:25

😂😂小骗,瞎BB啥呢,人家都不禁家电的芯片,国内家电芯片都是自己设计的,不需要多复杂,也不需要的多小,想想一个几百块钱的产品,这芯片价格很低的,别吹这女人,一个销售出身的,懂啥技术。

歡歌日落 回复 12-25 12:19
实事求是就是黑子?

歡歌日落 回复 12-25 12:20
这东西跟造手机没啥区别,国内能造的一大把!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5
2024-12-25 09:57

本来你芯片不少赚,还非得想着我们交钱用你们的整机专利,只想让我们赚最基本的人工费。那就掀桌子呗。

平凡的幸福

平凡的幸福

5
2024-12-25 07:12

格力空调保修六年,小米手机能保修六年吗?

zydgxfc

zydgxfc

4
2024-12-25 11:51

[点赞][点赞][点赞]。可惜几十年了,空调技术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诗言

诗言

4
2024-12-25 11:16

格力空调绝对杠杠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4-12-26 04:00

我们要眼光长远的,美国人做梦都想灭掉中国,其实他们是什么都想禁用的,只是我们好在有自研存在,他们才禁用高端芯片!如果不是当年的“造不如买”思想作祟,我们的发展不会这样尴尬。当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经历一番切肤之痛,不会痛下决心研究,所以,我们老百姓宜秉持支持的态度看待国产自研,哪怕是点滴的进步,都值得我们欢欣鼓舞,因为那是我们的希望和力量,是我们凤凰涅槃重生的基础呀!

龙哥

龙哥

4
2024-12-26 09:52

雷军也是科技巨头

赵工工控

赵工工控

4
2024-12-26 06:18

格力名言,走他人的路,让他人无路可走。

王搏壮

王搏壮

4
2024-12-26 13:08

董明珠眼光很好,新能源电池、汽车,手机,芯片,都踩准在风口上。

用户72xxx81

用户72xxx81

4
2024-12-26 09:26

洗衣机上的芯片也是芯片,不过自己能做总归是好事,希望20年后国产能赶上今天英伟达和intel的综合水平和市场普及率。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4
2024-12-27 11:17

格力[点赞][点赞]

哄哄

哄哄

4
2024-12-26 13:19

家电mcu门槛不高,自产自用很合理,非要造手机电脑芯片才叫芯片吗?高端芯片国外垄断是事实,所以大家都说芯片卡脖子,其实指的是高端芯片,董小姐说的和大家想的可能不在一个频道上[笑着哭]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4
2024-12-26 07:12

不管怎么说,这个是好事

在一起

在一起

4
2024-12-28 09:00

小米是个什么鬼,华为,格力自己做芯片,自给自足。米秒来跑来蹭热度,做人无下线,真不是个东西。

大白-For_You

大白-For_You

4
2024-12-28 00:28

销售说生产术语的时候,请各位老板立即停止合作

最强堡垒

最强堡垒

4
2024-12-27 23:20

工业芯片才是用量最大的,搞定这个,高端芯片只是个迭代时间问题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4
2024-12-27 21:55

雷总说,自研的猪肉不好吃,所以我们还在玩沙子,等芯片和沙子一个价的时候用沙子换芯片

吹牛不交税

吹牛不交税

4
2024-12-28 12:10

原来自研芯片这么简单?还是我想多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4-12-28 22:32

中国不缺芯片,缺高端的芯片。格力造的那些中国有很多公司好多年前就能造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3
2024-12-25 07:23

不管怎么样,还是为董明珠点赞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4-12-26 17:00

格力董大姐只会吹牛,她销售是一把好手,搞科技就是不行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4-12-25 11:37

快马加鞭,瘸马你就慢慢来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3
2024-12-26 05:22

好吧!虽然这水文有点贻笑大方,但也希望中国芯片产业蓬勃发展

海胆

海胆

3
2024-12-26 10:33

芯片和芯片差距有点大,董阿姨的形象自从造手机开始就塌房了。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4-12-26 09:20

以前中国不发展芯片,外国生产这些50纳米甚至100纳米的芯片,也卖很多钱。美国制裁,高端芯片现在中国还没办法,但那些不需要那么高精度的芯片,国外厂商就得倒霉了…………

1812851

1812851

3
2024-12-26 08:22

要在大功率集成器件上有突破的话真应该祝贺一下,这玩意一直都是东芝、三菱、英飞凌等国外资本家的天下

骆驼

骆驼

3
2024-12-26 11:05

牛逼都是吹 出来的

大侠

大侠

3
2024-12-25 23:29

他们两个都是中国的英雄,最后一个字:彩

Lico

Lico

3
2024-12-27 07:06

董王别的不说,营销还是很厉害的

第六根琴弦

第六根琴弦

3
2024-12-26 10:50

又一个遥遥领先的来了

用户19xxx10

用户19xxx10

3
2024-12-27 07:55

别再吹捧这个女人了,有多少人还记得当年她想掏空上市公司把钱投到她自己掌控的一家新能源客车公司里去结果被小股东一致反对继而当着记者的面在股东大会上训斥股东的事情。这个女人是做营销起家的,营销自己本身就是她的专长

冰松鼠

冰松鼠

3
2024-12-29 07:02

又不是很高端的先进芯片,只是普通的工业用的,还是可以制造出来的,格力能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升级,才有光辉的前途

老乖

老乖

3
2024-12-30 10:10

其实现在造光刻机越来越简单。原因是现在是AI时代,第一就是芯片设计速度比以前快多了,第二AI可以在芯片加工过程中精准定位,这样就可以多次爆光,以前是程序定位,依赖机床的精度,现在可以说一般的机床就够了。第三光源问题其实已经解决差不多了,就那么几种材料,试也试出来。现在就是一个整合问题,谁整合的好,执行力强的公司就能最快搞出5纳米光刻机,没有技术瓶颈,最多光刻胶有点卡脖子,其实光刻胶别人不敢不卖,这东西中国要研发也简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4-12-31 06:08

董明珠就是垃圾

三叶草

三叶草

2
2024-12-25 10:32

这董大妈年纪越大越不靠谱,我是不信她家能研发出啥真正领先的芯片

最帅的pig 回复 12-25 13:45
人家工业机器人做了很多年了,自动化设备这些挺先进的。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4-12-25 07:03

原来麒麟芯片是格力代工的,不是蜜雪冰城啊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4-12-26 14:13

这个老太婆为了出风头,保住自已的地位和财富,已经不择手段。所以什么都不会大惊小怪…………

枭龙 回复 12-27 00:53
老太婆即使回家了,你也分不到任何好处!即使董明珠退休回家,新一代企业家也会层出不穷!至于你那些毁我工业、扶持买办的企图,是永远实现不了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4-12-26 19:46

年头才建成的珠海锦石车规级芯片工厂 都不知道有没有投产 就买了一亿颗 预售吗

枭龙 回复 12-27 00:49
盲人摸象

扯淡小王子

扯淡小王子

2
2024-12-31 04:02

我不相信董明珠能设计制造出芯片。

猴猴看科技

猴猴看科技

分享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