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佳,遇害女法官,37岁,在这个案子里我发现一个很让人难受的细节: 今年到遇

小君侃社会 2024-12-23 21:40:46

王佳佳,遇害女法官,37岁,在这个案子里我发现一个很让人难受的细节:

今年到遇害为止,王佳佳法官已经 审结了271件案件!

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王法官是8月7号遇害的,是2024年的第220天!

也就是说,王佳佳法官几乎每天都要审理结清一个案子!几乎是劳模了。

就这样还有人冷嘲热讽,说审清一个案子只需要几分钟时间……我真的服了

希望这些人给自己积点口德吧!

大家觉得我说的对吗?

2 阅读:53479

评论列表

正义之剑

正义之剑

1660
2024-12-24 11:21

审的案子多并不代表审的案子公平,更不代表可以当劳模。审案子要注重公平公正的质量!!

用户68xxx03 回复 12-24 12:36
有屁的工作量?手能伸多长就伸多长罢了!要是按正常的部门职能分配,一个立案庭的付庭长都判这么多案子——这个地方的人都闲得无聊,每天打官司[并不简单]

花开四两,落花五钱 回复 12-24 19:25
如果只讲数量,可以审一万件都不多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901
2024-12-23 22:00

公式判官,无关工作量!

风中汉子 回复 12-24 13:11
批改作业一样,都不用审题,很多证据都没有核实就判了怎让人信服

沉默 回复 12-24 19:50
流水线判案,聋子的耳朵起码还不会干坏事

一叶

一叶

817
2024-12-24 09:00

也可以说是草菅案件。

乌鸦 回复 12-25 13:00
别的不说,老头要求保险报一万八,保险方面说一万二可以直接报,一万八需要走诉讼程序,然后这位给判了八千还是九千😓

chase 回复 12-25 15:43
不然怎么自圆其说呢?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20
2024-12-24 10:12

王法官的死是保险行业的重大损失,多财多意的人不多。

用户18xxx16 回复 12-24 22:25
保险公司是不想按18,000赔,但是保险公司愿意赔12,000,这个时候哪怕是在保险公司那一边也是判决12,000呀,如果懂点人情世故,要求两边各让一步,嗯,判个14,000 15,000不好吗?还偏偏还扣了判9000块钱 你扣别人的钱,别人就扣你的命,太公平了

期来期往 回复 12-25 20:03
确实,战略合作伙伴死了,真是出师未捷啊!

在旅途

在旅途

606
2024-12-23 22:01

一切皆有因果。

据说名字可以取的很长哇塞 回复 12-26 17:09
冤案太多了,终于得到报应的。

just 回复 据说名字可以取的很长哇塞 12-27 15:34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点赞]

dm3000

dm3000

544
2024-12-24 12:43

我觉得你说得不对。如果是一个坏人,那么ta越勤奋,社会就越遭殃![点踩]

用户14xxx75 回复 用户10xxx56 12-29 08:34
今次是给认准了永不复发!

用户10xxx56 回复 12-27 10:54
这是真劳模,认证过的

祝福

祝福

459
2024-12-24 13:55

评判一个法官好坏的标准不是判了多少案子,而是是否判的每个案子都做到了公平、公正、无私。[捂脸哭]

用户10xxx06 回复 12-26 14:12
你肯定没认真看,或者没看完全。

雷探长 回复 用户10xxx06 12-26 16:13
你肯定没看

Tigervista

Tigervista

264
2024-12-24 09:53

如果真的公平公正,案子经得起考验,社会不会有这么多争议

哄哄 回复 12-24 18:07
谁死谁有理

Tigervista 回复 12-29 12:21
一年审400多起是经验不足?这理由真无耻

华江

华江

239
2024-12-24 09:43

怎么不用机器人来判案呢?

达人哥哥 回复 12-24 23:28
机器人断案肯定可行!问题是都用机器人了,我这法官又吃什么呢?

乔包大家 回复 12-24 20:09
呀[哭笑不得],你不当人大代表可惜了[点赞],把取证法律文书公开,交给ai审理,大众可注册账号全流程透明化推进[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镜水云渊

镜水云渊

236
2024-12-24 14:40

我奶被认识的人撞断脚踝,赔了三万,从医院到家里修养了一年才用辅助下地走动,没两年就走不动了,太痛,固定的钢钉永远都不能取下来,且还裸露在外一部分,就现在的医疗技术,有些伤是永久性的,年轻人都不能痊愈,何况老人,王佳佳判的这个案子根本就没把人当人,都不考虑人与人的差异

幸福安康 回复 12-25 19:30
我被车撞了保险陪我医疗费用,住院期工资和陪护费用。出院了就什么没有了。做了手术有半年了到现在还没恢复正常。没办法啊,说起诉的有钱的不在乎没钱的耗不起

海之言 回复 12-25 22:20
这个有点夸张了吧?粉碎性骨折一个半月可以走动?难道伤筋动骨一百天是骗人的[打脸]

秋枫夕阳

秋枫夕阳

199
2024-12-24 11:21

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而已。

马伟锋 回复 12-25 17:44
先抛开谁弱谁有理这个问题,就问法官判罚的都是对的吗?你问下王浩法官,让他再说一次:不是你撞倒的你为啥要扶?杀人肯定是不对,但是你判罚的比保险公司承诺的都低这不是欺负人吗?

马伟锋 回复 12-25 10:15
我了解了经过,可能没有你了解的详细,只能说低层人生活很难,女法官是压跨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成了泄愤对象

我是最棒的

我是最棒的

182
2024-12-24 11:52

保险公司痛哭流涕

用户25xxx40 回复 12-25 19:57
3000买个花圈。

用户60xxx75 回复 用户25xxx40 12-29 19:58
3000太贵了

千涯秋色

千涯秋色

169
2024-12-24 16:24

这是判了多少冤假错案

走过路过 回复 12-27 07:27
对,应该一星期一个。打个官司,你排队不排个三五年,你能珍惜么??

用户18xxx15 回复 12-27 11:46
扯吧,又不用法院收集证据,前期调解也不是法官的事,只要不是什么疑难案件,根据双方证据,按法律判决很难?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48
2024-12-24 11:09

是草率而不是高效!懂不?

福星 回复 风起 12-27 17:55
我说的就是一个法官!我的主办法官自己说的,我起诉的案子是第一个,开庭时间不到半小时完事。一些案子被告都懒得出庭,没悬念,原告出示一些关键证据,法官审核,几天内拿判决书,就结了呗。

风起 回复 12-27 12:15
当天四五个案子要审理,法院可不止一个法官,也不止一个审判庭!民事审判庭(一庭、二庭),刑事审判庭(一庭、二庭)、行政审判庭

军少

军少

129
2024-12-24 16:40

不能给人家公平公正,就拿命来抵!没毛病!

修憩 回复 凉蚩- 12-27 17:29
人渣缺德事干多了害怕吧

凉蚩- 回复 12-25 17:51
你的命啥时候给别人抵?风凉话谁都会说,落井下石的大有人在。

汐懿丶

汐懿丶

113
2024-12-24 11:50

去了法院就知道啥样,行政案件20多个裁判文书网一个都没上,判后答疑连个影都看不见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12
2024-12-24 10:22

人民陪审团去哪里了

吉联 回复 12-27 20:36
有这制度?

青春大概 回复 12-29 01:38
你以为是英美法系,还陪审团!!!陪审员也得听审判长的。

向来缘浅情深

向来缘浅情深

101
2024-12-24 12:40

举头三尺有神明,是非对错🈶公论

守护天使

守护天使

97
2024-12-24 19:02

本案争议是赔偿1.8万,保险愿赔1.2万,打了官司只赔了9千元,老实人也不是这样整的吖,一般都会折中判,两头亏,这样一判,本来判1.2万的,只需赔9千元,还赢3000元,被告赢了官司还赢钱,老汉本来保险公司给1万,打官司还打成赔9千元,还少3000元,这样不死人才怪,以后这事还会有的。

无语 回复 12-25 08:14
我相信保险公司的12000应该是保险公司算了无数次了。你是在质疑保险公司的专业能力

龙骧万斛 回复 无语 12-26 05:35
保险公司算的这一万二里面有三千左右的诉讼成本。实际也就九千左右。既然已经开庭了,那么别人这法务团队接手之后,每一笔钱必须要算的清清楚楚。

赵纪念

赵纪念

88
2024-12-24 16:43

只有为人民服务才不会天打雷劈!

迎客松 回复 12-30 09:29
扯,谁会为你服务,工作而己。是工作要讲职业道德,遵守职业规范

用户54xxx78

用户54xxx78

78
2024-12-24 17:08

还有人给她洗啊?她给你托梦了吗?希望她晚上多去找找你,谢谢你

长發其長

长發其長

68
2024-12-24 11:01

“人民”法院!有人民陪审吗?以往年年审428件的量,一年除去节假日、休息、年假剩下的工作日剩多少天?去看完428件案件的材料。一目十行吗?小编还“洗”什么!

呼噜噜 回复 12-25 15:49
应该问,有人民吗?

三级风

三级风

68
2024-12-24 09:42

慢工出巧匠,快工无细活。

棪焚 回复 12-25 08:46
人家只是说慢工出巧匠,又没有说每一个慢工都是巧匠!理解能力有问题啊

三级风 回复 12-25 08:54
慢工是为了好而慢,磨洋工是为了偷懒而慢,能一样?我让你为了质量干慢点,可没有让你偷懒。能把慢工和磨洋工理解成一个意思的,估计也就你一个人了。

robin

robin

68
2024-12-24 16:29

死就死了,没啥同情的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64
2024-12-24 11:33

工作量大,不等于劳模,有量没质,不但是白搭,还有可能……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64
2024-12-24 19:45

死的不冤,平均一天两个案子,你说她能做到公平公正,走马观花也要有时间吧,她办的案子能有个好

棪焚 回复 12-25 08:49
自然天数总共220天,然后各种节假日,还有自己请假,还去积极参加保险公司各种会议。可想而知留给判案的时间多长了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63
2024-12-24 18:37

草草审结,这样的效率,对质量却是问题,这问题才是被杀害的结果

淡墨素影

淡墨素影

61
2024-12-24 13:20

死了跟我有什么卵关系吗?自己种的因就得承受果

一滴水

一滴水

58
2024-12-24 16:19

这种不合乎情理的没有温度残忍无情的生搬硬套式的法官执法作风注定没有好的下场,法律是活的和知识一样,活用,判决让人心服口服,不是和机器人一样照本宣科生搬硬套式的,没有思想和灵魂冰冷的执法,再者,法律法治不断完善改进,所以只要合情合理,合乎情理的判决永远都是对的,即使与现在法律不一致,错案,不公平案件,其实都是判决思想违背公理情理,活用活现,法律不能生搬硬套

美目盼兮

美目盼兮

58
2024-12-24 09:55

人都死了,表彰也表彰了,骂也骂了,不断拉出来鞭尸是什么鬼?为了钱毫无下限?

用户59xxx73 回复 美目盼兮 12-24 22:41
赶紧去

美目盼兮 回复 12-24 22:04
我告你诽谤啊

沧海

沧海

57
2024-12-24 10:22

你打次官司,什么都明白了

202413yu

202413yu

55
2024-12-24 09:43

建立人民陪审员制度!不经人民陪审员议决不得宣判!

飞羽 回复 12-24 13:41
中国的陪审员只是陪,没有审。

用户11xxx65 回复 飞羽 12-24 13:54
至于有没有参与审,那是法院的安排问题,但不等于说没有陪审团。

朱兴德

朱兴德

48
2024-12-24 13:59

公道自在人心!

民族主义者

民族主义者

48
2024-12-24 17:18

我一天可以审结十个案子

duyongkai 回复 12-25 09:37
你这效率也太低了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48
2024-12-24 16:47

AI上都比她强。

断续的灰暗

断续的灰暗

44
2024-12-24 14:45

有因就有果!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37
2024-12-24 14:28

这自媒体脑子有病吧?这是找骂找不到地方上赶着让人骂脑残?现在这种脑残的都能玩自媒体了?怪不得自媒体下限几乎都没了,啥钱都敢赚。。。把网络搞的乌烟瘴气的。。。。

我本楚狂人

我本楚狂人

36
2024-12-24 16:52

光速断案

李雅静不听话

李雅静不听话

35
2024-12-24 13:15

不知道别的地方法庭一年案子多不多,我们马山口镇法庭基本上都是建筑,很少听说开庭

FionaLM_1or3 回复 12-27 21:22
呦,还有个内乡的老乡

忘忧草

忘忧草

33
2024-12-24 14:23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老六中的老六

老六中的老六

33
2024-12-24 15:42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33
2024-12-24 18:31

“王佳佳,遇害女法官”这个说法不科学,应该是“被杀”,相互尊重,人民内部矛盾,没有坏人,就是对判决结果不同意见的争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2
2024-12-24 16:16

犹如改小学生缘业?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1
2024-12-24 19:03

如果保险公司没有和法院合作,你想她会这样判吗?

西風追月

西風追月

30
2024-12-24 18:05

其实为什么这么多人骂王佳佳,王佳佳的案件我看过,杀人那个本来申请赔偿一万八,但是法院判了赔九千多,主要是他住院期间出去,后面十几天没有实际住院,开的药也只有一些(其实就是想拿医疗那个赔偿,但是又不想花钱真的住院这么久)法官这样判完全没错,如果那个人真的按照医生说的来住院和开药,赔偿肯定可以有一万八的,但是中途十几天没有住院,那些天数肯定不算进去(其实他搞错赔偿方向,不是所谓医疗费,而是应该加多索赔那个后续康复费用,可以让医生出个后续康复和影响工作那些证明,那样如果证据确凿,应该就有的索赔的,但是他是申请了住院和药那些医疗费用,人家肯定就是看你实际住多久和用多少药来判的,其实怪不得人家法官,只能说他的那个律师没和他商量好,正常都会跟他说索赔的注意事项和实际怎么索赔的)

宋小咪 回复 12-24 18:12
关键保险公司愿意赔一万二,她判赔九千,另外三千去哪了

じ灬沾染 回复 宋小咪 12-25 18:43
如果真按你说的,那叫调解,哪还轮到开庭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9
2024-12-24 18:28

她的死轻于鸿毛

zhlz54321

zhlz54321

29
2024-12-24 21:26

自己将自己送过奈何桥,有啥值得尊重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28
2024-12-24 19:51

洗地的

獨行者

獨行者

26
2024-12-24 12:05

坟头长树了

wangjyyh

wangjyyh

26
2024-12-24 11:38

没质量

无聊

无聊

25
2024-12-24 11:44

原告被告本身就是极端对立面,因为对立到不可调和才会去诉讼。所以不管法官怎么判,总是会有一方要记恨法官。

倾听风声 回复 12-26 15:40
正常都是取个中,每个人都亏一点,原告想要18000,被告想出12000,正常会判15000,或者根据实际情况在12000和18000中间取个数,谁知还能判9000,一个亏,一个挣

凸出

凸出

25
2024-12-24 15:11

杭州的聂淑芬 倒是快

西西

西西

22
2024-12-25 18:41

突然想起新闻里盖章那个人了

军军

军军

22
2024-12-24 18:18

站钱眼里的公正判决!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21
2024-12-24 11:47

流水线式的审判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0
2024-12-24 16:13

审过的案子,有多少上诉的?

cap

cap

20
2024-12-24 19:21

做多错多 审判过马加爵和孙小果的刀法官 后来也犯杀人案了 会判死刑吗 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才更合理

沉默

沉默

17
2024-12-25 12:35

一天一个案子,可见她能审成啥样,卷宗恐怕都没看完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6
2024-12-25 19:09

按她那样套公式,不用参考现实情况。看了卷宗就可以判了,的确只需几分钟。[狗头]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6
2024-12-25 08:56

你自己积点德吧!伤筋动骨100天,都被撞的住院了才赔9000,要点良心吧

流星追月 回复 12-25 09:45
你可以看看医院给开的是什么药!再来判断他到底伤的怎么样,事实上医疗费用营养费被告都负责,原告主张自己住29天实际只住了15天,你让交警怎么按29天划分?所以上网不要随便被人带了节奏

流星追月 回复 12-25 09:42
你可以看看医院给开的是什么药!再来判断他到底伤的怎么样,事实上医疗费用营养费被告

沃囸旺熳

沃囸旺熳

16
2024-12-25 18:44

审太多,说明她没有仔细研究,并且没有时间去研究人情世故,所以才会这么年轻就殁了……可惜啊

崖山落日-见清

崖山落日-见清

16
2024-12-24 11:41

不是什么人都适用遇害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5
2024-12-24 17:37

又一个冠名什么社会的美日水军带节奏造谣号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15
2024-12-25 12:58

啥叫战略合作伙伴?

喧嚣的风

喧嚣的风

15
2024-12-25 21:28

说出这种话,举报了,大家觉得我做的对吗

用户38xxx68 回复 12-26 04:29
点一个赞

北极星

北极星

15
2024-12-26 06:05

萝卜多了不用洗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15
2024-12-26 10:50

这样判案,祸害百姓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4
2024-12-25 06:53

一个案子赚3000 可不得多来几个

夏大雨

夏大雨

14
2024-12-25 05:29

多行不义必自毙,好好的活着不好吗,高工资高福利,可以说衣食无忧,寐着良心帮别人干活,那好日子也到头,夜路走多了总有遇到鬼的

浩嘉

浩嘉

14
2024-12-24 16:10

大部分女性不适合需要理性分析的岗位

乐子

乐子

14
2024-12-25 03:39

做不到公平公正的法官,判的越多多社会得危害越大!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4
2024-12-26 07:41

审的案子多有什么用,要的是公平公正正义,,不是只看数量要看质量的,,,

燕磊

燕磊

14
2024-12-24 23:45

她啥都好,可惜,已经化成灰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4
2024-12-26 08:33

机器人公务员是最该实行的,那节约多少钱

无语

无语

14
2024-12-26 04:11

说白了就是有数量无质量

西红柿

西红柿

14
2024-12-25 20:33

一个法官的任务是公平公正,不是当劳模。

禅语

禅语

13
2024-12-25 21:46

案子这样结?难怪出事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3
2024-12-25 06:38

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

幽灵

幽灵

13
2024-12-25 16:07

几乎不等于是,她要是判的公平,会被杀?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13
2024-12-25 18:16

善恶到头终有报。

帕鲁种植园

帕鲁种植园

13
2024-12-25 18:33

保险公司痛失战略合作伙伴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13
2024-12-25 12:21

只能说她太贪钱了,律师可不象打镙丝被强制加班

安然

安然

13
2024-12-25 20:45

重量不重质有什么意义

阿飞

阿飞

13
2024-12-25 13:38

只要不是个人隐私的审判,都应该直播。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13
2024-12-25 20:32

张三跟李四口角,继而动手,他们调停协商完毕,也叫完成,信用卡欠款协商双方债务纠纷完毕也叫完结,所以别想太多,就事论事,一百件好事一件坏事,就可能这一件坏事,就彻底坏菜了,一辈子坏事就一件为国为民,就叫做浪子回头金不换,这就是人世间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13
2024-12-24 19:11

社会上遇害的人多了去了。你们这些自媒体为什么天天揪着这个法官不放?想干什么?要我们同情她吗?我同情一切遇害者,不因为某位遇害者是什么身份和职位。

黑色的传说

黑色的传说

12
2024-12-25 12:56

审的公平是应该的,要是徇私枉法,就是活该

滴滴叭叭

滴滴叭叭

12
2024-12-25 07:07

正常人每天拉一泡屎,而我一天拉三泡,相比之下,我简直是劳模了。 [害羞]

Savior

Savior

12
2024-12-24 15:54

享受国家福利,良好的社会地位,就应该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啊,工作流于形式最终害人害己。。。

灰太狼

灰太狼

12
2024-12-25 06:45

还在洗呢

星之所在6

星之所在6

12
2024-12-25 12:06

怎么只杀她不杀别人

福星

福星

12
2024-12-25 16:32

基层法院绝大部分案子都非常简单,主要就是有个法律文书,没啥技术含量。

willow

willow

12
2024-12-26 06:49

女警官结案速度更快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2
2024-12-26 00:25

一天一个案子,无语了,现在的案子都是这么简单吗?

元芳 回复 12-26 08:51
何止,一天2个应该是。法院又不是天天上班

誠墨

誠墨

12
2024-12-25 12:15

苍天何曾饶过谁

给你自由

给你自由

11
2024-12-25 05:00

计件

好事多魔

好事多魔

11
2024-12-25 08:04

一天一个案件,不调查一下吗?

棪焚 回复 12-25 08:52
一天两个多案件好吗……正常节假日就扣了多少天,还有年假、病假、事假。还要时间积极参加保险公司会议。全扣除能有一半时间花在办案上就不错了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1
2024-12-25 16:33

数量不算多,也和公正扯不上关系!

不和傻子争吵

不和傻子争吵

11
2024-12-25 22:22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1
2024-12-26 01:39

法律首先讲究的公平公正,哪个法律首先讲究效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