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管道为什么不可以经过蒙古国? 中国一开始的条件:不经过蒙古,包修管道,气费

空空无畏谈 2024-12-20 23:47:28

中俄管道为什么不可以经过蒙古国?

中国一开始的条件:不经过蒙古,包修管道,气费用最低。毛子不肯,非要经过蒙古。双方吵了很久,中国提出:经过蒙古可以,但我只管修自己境内的,其他你们搞。而且入境口岸设在黑龙江而不是内蒙!

说白了,一件事有两人参与,那么搞事的只有对方,但有三个人参与,可能搞事的就是你怂恿他来搞我了!之所以这么担心,是因为蒙古国没经过现代洗礼,看着是现代社会,但本质还是游牧民族那一套,只管吃肉喝酒,没钱就想办法捞一笔,没一点长远目光和政治考量。

对外开放也是要有限度的,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关系到国家安全的项目,就不能对外开放。

10 阅读:252559

评论列表

东风

东风

462
2024-12-21 10:06

宁可不要建,也不经过

永恒、时光 回复 12-21 21:00
现在又不缺气

榴梿鸭 回复 12-21 15:35
没事,我只管投资国内那一小段,每次只结算我这个出口的用气量。万一出问题,或者蒙古发难找碴,我关掉这边出口端,大不小亏一点前期投资的设备与铺管钱。亏大头的是俄罗斯那边。

乐佾庑冘

乐佾庑冘

315
2024-12-21 20:50

蒙古国不可靠,其他就不用揣摩了,只需要敬而远之就可以了。客观地说,该国仅是我国的邻国之一,只要保障边境安宁就可以了。我们谈不上有求于彼的,彼有求于我们的是可以好好谈一谈的。

风行天下 回复 12-22 21:20
既然受苏联挑动独立出去了,那就不能给它借机壮大的机会。俄罗斯还想着用蒙古算计中国。

思念已惘然 回复 12-22 08:02
俄罗斯更不可靠

懒猫octavian

懒猫octavian

214
2024-12-22 18:40

你是俄罗斯派来的1450吧

雨天不寂寞

雨天不寂寞

151
2024-12-21 12:32

不过就不过呗,过了就不修了,反正现在着急的是大毛,整个西方都不要他的能源,你看看世界上还有谁比中国更适合的,贱人就是矫情,西方还是卡死大毛,我们等着就是了。

天平 回复 12-26 04:09
总比你想着卖国好

黑暗的等待 回复 01-06 08:24
为什么不拿你的房子当小区公共厕所,解决小区卫生问题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123
2024-12-22 16:38

你说的和我说的,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我说前门楼子,你说胯骨轴子,你跑题了,而且跑的邪乎,要是高考,你连二本都考不上。

石2004

石2004

122
2024-12-21 08:35

蒙古是得过且过,我就是个缓冲区,要什么作为?没作为才是立国之策,有作为或瞎作为,离亡国灭种就不远了!

点你的房子 回复 12-24 07:06
小孩想戳你眼珠子,我看你抽不抽他!

慎言 回复 12-28 15:11
我最喜欢打幼儿园的小朋友了,

漫道

漫道

115
2024-12-21 10:28

经过他,他肯定要天津港的过境权利,你不给他放行,他就不给你管道通气,这个能做出来

天平 回复 12-26 04:11
你以没同时得罪过中俄吗?上次偷偷联系美国人,俄罗斯给美国人进去不给他出去,笑死

哼哈二将 回复 天平 12-26 09:56
狗子想挣脱铁链和狗子咬铲屎官,能一样?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108
2024-12-21 14:23

现在再好的关系,谁能保证以后没有翻脸的那一天呢?毛熊这个套路就是想找缓冲,以后断气了外蒙也能背锅,不至于直接撕破脸。当然我们肯定是不干的。[捂脸哭]

用户10xxx54 回复 01-14 21:54
外蒙极度反华且不识时务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01-14 09:13
从法律意义上讲,你不犯事儿,衙门就不会拿你 ,尽管以后你可能有犯事儿的可能。总不能因为你以后可能成为强奸犯,就先把你敲了吧。

zyr17

zyr17

98
2024-12-21 18:55

上合被废,还不是因为俄罗斯把印度拉进来?一拉进来还当轮值主席国,结果一年时间没开会。老毛子一直这个德性。

zyr17 回复 12-25 17:07
俄罗斯和印度互为第一伙伴国。印巴冲突,中美一直站巴基斯坦一方,苏联和俄罗斯一直站印度一边。

家和万事兴 回复 12-27 12:07
俄罗斯跟印度合作我看主要还是制衡我们。就跟我们跟巴基斯坦合作制衡印度一样。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79
2024-12-21 16:58

宁愿黄了 也不能走外蒙

四大令

四大令

78
2024-12-21 13:39

听俄罗斯指导就是找死,跟着俄罗斯大哥混,要么一天饿三顿,要么一天打九次。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76
2024-12-21 18:14

俄罗斯贼心不死,处处设限处处掣肘,中国选择中立明智之举。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72
2024-12-21 15:08

老毛子本身就不是好人!

乌龟飞啊飞

乌龟飞啊飞

72
2024-12-21 13:20

用中国的钱帮蒙古修管道,想太多了

心诚则灵澳门六合

心诚则灵澳门六合

60
2024-12-21 16:45

明明两个人谈生意,为什么要经过第三个人?这个毛子要打什么歪主意?

山间小溪 回复 12-23 18:04
老毛子这是在预埋钉子。想预先设套对付中国,没安好心!和俄罗斯打交道要提高警惕,一肚子坏水!

二八大杠 回复 01-17 00:20
人蠢真可怕,你知道修一条管道需要多少钱吗?就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修过去,对面突然说,不要了,你怎么办?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8
2024-12-21 16:24

等美国没落了就是和大毛一战的时候了,所以哪有什么好朋友,沙俄抢了中国多少领土。

学无止境 回复 01-09 10:32
就是等他奄奄一息土崩瓦解之际入场啊[呲牙笑]

用户10xxx42 回复 学无止境 01-12 12:18
那也是美国土崩瓦解的时候,美国不土崩瓦解,俄罗斯立在那就是防火墙,我们不但不推倒,还要给它续命。

不凡

不凡

54
2024-12-21 14:43

不管走哪里,中国都应只建自己境内的管线,愿意就建,不愿意就拉倒,怎么也不能做冤大头

二八大杠 回复 12-29 09:23
问题按照你这种想法,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愿意给中国天然气管道。

海盗

海盗

48
2024-12-21 13:42

毛子现在知道厉害了,乌克兰断他的气,美国炸他的管道。

你好

你好

48
2024-12-21 19:27

该硬气就要硬气!国与国之间都是以利益为重!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高天流云

高天流云

44
2024-12-21 21:41

蒙古仇中,三天两头给中国找麻烦,余期建成后被蒙古卡脖子,还不如多花点钱绕过它。看看现在乌克兰,当年送气管道走乌克兰是最大的败笔。

千里循手

千里循手

41
2024-12-21 19:14

目前困境下,沙俄还敢这么狂,我们不同意,他们的经济将是一团糟!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1
2024-12-21 19:55

中国目光长远,压根就不信任蒙古。俄罗斯想利用蒙古给中国使绊子。

ZGK520 回复 01-09 18:24
是不信任毛子,毛子说往东蒙古不敢说往西。蒙古就是毛子养的一条狗,专门背黑锅尤其是针对中国

浮山岁月

浮山岁月

39
2024-12-21 20:08

俄罗斯恶心的很 搞管道要拉蒙古 搞上和要拉印度

一丝蓝

一丝蓝

36
2024-12-21 21:13

中俄互信应该始于蒙古,俄支持中国收回蒙古,中俄才有互信的基础

用户10xxx21 回复 12-22 19:20
收蒙古回来干嘛?扶贫吗?蒙古有的我们现在都能以很小的代价买回来,收回来又得扶贫,又得投基建,又得治理环境,全特么花钱不讨好的事

牛先生 回复 12-22 09:10
想多了吧,想想蒙古的成吉思汗是不是他们最伟大的历史人物。蒙古仇中,看着中国的现状,各种嫉妒恨,他们老幻想远方祖上的荣光,小国都是这样,两边倒。保持蒙古现状,才是中国对好的。俄罗斯才是要多思量的,太强大,对我国不合适,太弱小也不行

日月星宸

日月星宸

35
2024-12-21 19:25

俄国坏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34
2024-12-22 04:58

错误,中国将来想要开发的地方是主要目的。能源先行。俄罗斯知道中国修管道今后的目的就不乐意了,想阻止才想从蒙古过境。现在迫于国内的经济压力,才勉强同意。

用户17xxx40 回复 12-22 06:46
当然应该根据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做出决策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3
2024-12-22 06:41

趁目前这个时机,俄罗斯不答应,中国干脆就不搞,俄罗斯想用蒙古给中国搞麻烦,中国不用惯着俄罗斯。中国还得多开源,也不能一味依靠俄的能源。

曾哥

曾哥

32
2024-12-21 21:27

毛子也不是啥好鸟

清风

清风

32
2024-12-21 19:55

现在是大毛急,我们不急!中国针对单一地区进口石油天然气的比例限制在18%,大毛那边的份额都快满了![墨镜][墨镜][墨镜]

坐看寰宇

坐看寰宇

31
2024-12-21 17:54

不建也不经过蒙古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9
2024-12-21 17:43

毛子动的坏脑筋,一直这样,不值得相信。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9
2024-12-22 07:43

中国以后的外交,应该是尽量少给别人留把柄和筹码,外交政策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损可逆,也就是俗话说的留一手,过分依赖与一国或少数几国的关系,离吃亏就不远了,不管这些国家是谁,以后就不要老提什么这铁那铁的了,自作多情。

合纵连横

合纵连横

28
2024-12-21 21:52

一眼就可看穿的事情,如果过境蒙古,那是一个无法原谅的天大错误,也是低级错误。

zchaenngg

zchaenngg

27
2024-12-21 20:00

想为将来耍赖背约找借口呀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27
2024-12-21 18:22

外蒙古本来就是中国的,直接给它一纸通知书变成蒙古省自治区,不服灭了就是!

用户10xxx80 回复 风花雪月 01-14 11:08
地下有丰富的煤铁铜铀稀土矿藏,都是现代工业少不了的

风花雪月 回复 12-25 20:54
都是戈壁要来干嘛?!没分出去就算了既然已经成现实不要也罢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26
2024-12-21 21:50

俄诚意不足有潜意识,图门江完全可中俄操作,但俄拉朝搞三方,还好我们心中已明白,无实利只哈哈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6
2024-12-21 20:51

俄罗斯别又犯傻了,蒙古都跟美国眉来眼去了,还想帮蒙古坑我们[得瑟],小心被蒙古坑了

背影

背影

26
2024-12-21 22:32

不光是蒙古国,我们国家有些人也是这个样。也是游牧民族的作风,没钱了就设法捞一笔。不管长远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5
2024-12-21 14:34

客车,这是22型加改车,是2007年产品,军装致少80年代前产品。除非穿越。否则只能是摆拍

啥付咯个耶 回复 12-21 21:46
你哪个频道的?

ZHV1539

ZHV1539

25
2024-12-22 00:47

减少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是做事不被制肘的基本条件。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25
2024-12-21 22:10

早晚收复外蒙古

蔚蓝的天空 回复 12-23 15:58
收复它们干什么?你养啊?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4
2024-12-21 19:00

要俄罗斯自己搞,不搞就买海湾的

ZZ

ZZ

24
2024-12-21 23:22

看地图,这曾经都是祖宗留下的领土。

陌野

陌野

23
2024-12-22 07:18

乌克兰的过境费截流历历在目,怎么可能再犯这种错误?当年s27运中国途径蒙古竟然要过境费,它是有前科的,跟美日勾勾搭搭整个政府高层都是留美人员一点都靠不住。

聚是一团火

聚是一团火

23
2024-12-21 21:59

大鹅本身就目光短浅,没安好心

炸小黄鱼

炸小黄鱼

23
2024-12-21 23:57

蒙古非常仇视中国,而且小日子在蒙古投资很多,影响力也不小。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2
2024-12-21 23:04

历史上大毛从来都不值得信赖,现在迫于世界形势背靠着背而已。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22
2024-12-21 18:00

蒙古国的实力不可小觑,十万蒙古骑兵一人三马,一昼夜可以包围张家口

Rasiel 回复 12-21 20:59
你以为还是古代

用户14xxx58 回复 12-22 13:27
一个小时就可以打扫战场了 还一昼夜

宁灵宁

宁灵宁

21
2024-12-21 19:38

现在还没看清楚吗,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谁拳头大且硬,谁说的算。找个借口把外蒙政府推翻扶持傀儡上台。

资讯调侃家

资讯调侃家

21
2024-12-22 01:08

大毛如果不是被逼无奈,绝不会对兔子让步分毫,国与国之间本来就不存在什么情谊。

明月天涯

明月天涯

20
2024-12-22 10:28

历史证明老毛子不可靠

悟空

悟空

20
2024-12-22 10:09

俄罗斯这个游牧民族你就得让他半死不活才是正解

萨尔马特

萨尔马特

20
2024-12-21 22:47

达子不靠谱

纷飞雪雨

纷飞雪雨

20
2024-12-22 08:27

毛子包藏祸心,非要过境蒙古,宁可不修。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19
2024-12-22 08:56

大俄的目的是拉蒙古一把,顺便让蒙古收点过路费,中国出钱他送人情,还赚个好人设。

angel8775

angel8775

19
2024-12-21 19:15

俄罗斯是傻了吧?蒙古在美国影响下啥傻事干不出来

静空子 回复 12-23 20:28
俄罗斯是想让蒙古出修管道的钱,俄罗斯可少出修管道的钱!

老衲

老衲

19
2024-12-21 21:38

我觉得就该过蒙古,它敢搞事情,就狠狠的打它一顿,一百年翻不了身的那种打

用户10xxx90 回复 12-23 07:40
收复

横扯筯

横扯筯

19
2024-12-22 03:04

外蒙是潜在的他国纷争摆的战场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19
2024-12-22 06:05

有了经乌克兰去欧洲的天然气管道的事儿,谁还看不出问题?

坦格利安家族

坦格利安家族

19
2024-12-22 10:23

毛子其心可诛啊!

发形很重要

发形很重要

18
2024-12-21 21:04

毛子想法,经过蒙古顺便买些油气给他。不用再建一条管道。对于我们肯定是不同意的。万一蒙古把阀门一关,我们的钱就打水漂了。

yearn

yearn

18
2024-12-22 03:43

问题是天然气也没便宜啊

古月新新

古月新新

17
2024-12-22 05:22

只有我们自己强大了无需看他人脸色!

纯色

纯色

16
2024-12-21 17:34

除了政治上考虑,还有横穿西伯利亚长期冻土,管道铺设+后期管护,成本大幅增加。

茂援党

茂援党

15
2024-12-21 17:41

对,硬气

朋友

朋友

15
2024-12-21 15:28

三个和尚没水喝

海边小屋

海边小屋

15
2024-12-22 07:55

分离出去的国家,永远不可靠。绝对不能走蒙古🇲🇳,否则就是给自己埋雷,强烈建议国家否定此方案,中俄两国的事情,直接来!不要第三方。 同意的点赞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4
2024-12-21 20:36

以大毛的德性,长远看会不会吞并外蒙,若真到哪一天,中国会阻止吗?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4
2024-12-21 21:24

经过蒙古国是个陷阱

溪水清风

溪水清风

14
2024-12-22 08:00

老毛子故意为之。

顺DF一58

顺DF一58

14
2024-12-22 09:26

小三是没底线的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14
2024-12-21 22:12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风云一春丽

风云一春丽

14
2024-12-22 07:36

遇上烂人最好躲开,而不是硬刚伤神伤身还累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4
2024-12-21 18:52

要求毛子燃气管道走黑龙江是很对的,一部分直接供应东北了

天天的牛

天天的牛

14
2024-12-21 21:35

这是毛熊的损招!其实就是想让中国分担在蒙古国境内的修建、维护和保养的费用。长度大于约两千公里。这要多少钱?

魏晨

魏晨

14
2024-12-22 12:43

一旦投了,出麻烦很难处理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3
2024-12-21 20:40

还是乌克兰收俄罗斯天价过路费之后,俄罗斯坚定的要天然气管道走蒙古。

dahai9967

dahai9967

13
2024-12-21 19:40

现在看来俄罗斯就需要斯大林这种人整治,普京都不行!!!

初等数学家

初等数学家

13
2024-12-22 09:05

很正常的事情也要拿来蹭流量!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2
2024-12-22 10:58

蒙古国那些家伙不可靠

坦然

坦然

12
2024-12-22 03:49

毛子咋想的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12
2024-12-22 13:59

此文章写的甚合我意。说的好听点儿,叫游牧民族。其实就是一群土匪。

密斯特杨

密斯特杨

11
2024-12-22 09:39

大鹅不是鹅粉嘴里的战略合作伙伴嘛,能有什么坏心思

吴煜

吴煜

11
2024-12-22 20:37

很简单的问题,作为消费者当然不想有中间商赚差价!况且蒙古这个中间商很不友好

自力

自力

11
2024-12-22 13:21

确实不是一个好东西!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11
2024-12-21 16:28

蒙古🇲🇳现在是韩国🇰🇷的后花园;韩国🇰🇷男人👨的天堂💃…

来过

来过

11
2024-12-21 23:50

蒙古就是一个缓冲区,,,,,,

用户87xxx39

用户87xxx39

10
2024-12-22 02:23

蒙古国越穷越老实。

只此一声

只此一声

10
2024-12-22 12:24

其实现在搞蒙古是最好的时候,扶持亲中势力搞军政管理,西方巴不得中俄闹矛盾,估计也是喊两声,俄罗斯反应也不敢太大,毕竟这边是大金主。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10
2024-12-21 17:57

收复外蒙古

绿之心

绿之心

10
2024-12-22 15:37

绝不能经过蒙古

琥珀的爱

琥珀的爱

10
2024-12-21 17:06

经过乌克兰事件,毛子同意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10
2024-12-23 06:12

自古以来就反华的国家永远不可信。

潜龙在渊

潜龙在渊

10
2024-12-25 06:03

俄国还想大国沙文主义,中国不会看不出小聪明,再凉一下,管道费用用天然气抵扣。我们出钱修没问题,但是可以用天然气换,现在他们更需要我们,最多我们出一半的费用,为了合作互利就很好了,也不受外人挑拨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0
2024-12-22 14:18

立陶宛旦丸小国倚仗自己是北约成员国还不是斗胆去挑畔俄罗斯只是其它成员不愿多生是非才把它摁下来。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10
2024-12-22 18:00

中国已经被周围邻居们反反复复的尿性扰得不厌其烦,因为我们知道,东西南北这些家伙没有一个是好鸟的!

用户10xxx21 回复 12-22 19:22
没法,东南西北中,就我们这片地最好[哭笑不得]

fen134569

fen134569

9
2024-12-21 19:07

关键你自己答应了

guwuyilei

guwuyilei

9
2024-12-21 14:20

有了雄厚家底,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合理的好说,不合宜的别想强加,……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9
2024-12-21 19:48

经外蒙为什么不行啊 到时候他要敢搞事 不正好有理由出兵收回来了

Rasiel 回复 12-21 21:01
白送都不要,还要面对大毛,又没点战略价值

Rasiel 回复 12-21 21:00
你去收?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9
2024-12-22 17:46

老毛子就是这样,总想给中国使点绊子,经蒙古就是想通过蒙古从中作梗,已达到某些目的。

zhang_cc3753

zhang_cc3753

9
2024-12-25 09:45

俄罗斯的石油流经蒙古就变成牛屎马尿了!

空空无畏谈

空空无畏谈

欢迎国际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