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链方面,中国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不为人先,如果中国先搞出几万个卫星的星链,美欧

互联网嘴哥啊 2024-12-20 15:39:05

在星链方面,中国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不为人先,如果中国先搞出几万个卫星的星链,美欧会怎样?那中国的星链就是威胁世界的太空武器了,现在天上有马斯克的星链五六千个卫星,全世界都没有说威胁吧,没人反对吧,那好,中国也搞和马斯克一样的星链,他们总不能说中国星链是太空武器吧!

中国很早就有小卫星快速发射技术,为天上的卫星和北斗准备的替补队,以预防太空突发事件,这替补队主打的就是成套准备好的和快速发射,所以星链对中国一点都没问题,说不定因为量子通信的优势,中国真做了还技术更先进。[墨镜]

7 阅读:46669

评论列表

每天好一点

每天好一点

112
2024-12-21 18:47

人家那是创新,引领技术革命,我们叫后来者居上。

隐逸 回复 12-21 23:18
美国星链通讯技术想当落后,2025年中国就会发射这种卫星,性能直接碾压星链这种垃圾。美国星链属于WIFI天基集群,原理就跟普通路由器差不多。

xbyf 回复 12-22 17:41
跟随战术有时是最正确的,让别人先试错。就像跑马拉松,跟随别人,最后冲刺夺冠。

对酒当哥

对酒当哥

64
2024-12-22 00:49

马斯克之前,中国是没有想过要搞这种星链的,不要扯到战略计谋上去,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要硬往脸上贴金,技术先进的我们要承认然后想办法追赶,整些虚头巴脑的有啥意思?

今天你吃瓜了吗 回复 12-22 11:51
7000多颗星链卫星才能起到几十颗重型卫星的作用,这技术是先进?美苏5-60年代就掌握近地轨道卫星发射技术,这技术是先进?你大概不知道吧,中国1984年发射的卫星“东方红二号”就是近地静止轨道卫星,你说中国没有这技术?要做舔狗,也要有点基础知识,别舔错地方,舔得自己满口💩

LINK 回复 12-23 00:51
1:卫星比星链高级多了。2:星链的确是开启了低轨道卫星这个赛道。3:因为低轨道卫星技术难度低,所以中国的低轨道卫星基本交给了民间。4:亲,听说过千帆卫星吗?

果子

果子

54
2024-12-21 21:11

轨道是有限的,谁先占了算谁的

锤子个专家 回复 12-25 13:48
就像自卫反击战,我们是自卫,是被迫这样做的。

用户18xxx75 回复 12-25 06:10
大决战来临,太空就是垃圾场,要打就是打卫星。

遥望

遥望

39
2024-12-21 23:57

目前中国的火箭发射技术,根本搞不了低轨星链。马斯克的一颗星链卫星寿命就3到5年,低轨受地球引力影响,几年后就会坠入大气层。

LINK 回复 12-23 00:53
已经上天了你还在这说什么搞不了,而且国产的低轨道卫星比星链轨道更低[滑稽笑]

粪基基 回复 12-22 16:09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就是近地轨道,跟马斯克的星链差不多,东方红一号还在轨道上呢。几十年了。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33
2024-12-22 00:52

抄别人作业说得这么高尚,以前马斯克开始搞的时候,国内网友各种嘲讽

千帆 回复 12-25 07:13
你觉得它是中国人?一个特务或一只狗。

农夫 回复 12-31 17:20
我当时也认为马斯克有点异想天开,当时全球才发射多少颗卫星?结果不知不觉它已经发射了几千颗!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24
2024-12-22 00:09

无意圣诞先元旦,让天半子又何妨。

鹰王

鹰王

21
2024-12-21 23:49

地球表面能有70亿人 太空70万的地方还是有的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18
2025-01-05 10:06

没有载人航天嫦娥怎去的月亮,还要吴刚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15
2024-12-22 04:11

实力强了敢揍人,就没人敢说三道四。

天涯孤雁

天涯孤雁

14
2024-12-22 16:08

日本填海造岛,美国不反对,那么中国就也填海;美国不反对AI应用于军事,中国就发展出机器狗和机器狼,就着美国人的意思,让美国人无话可说😁

纯正足球迷

纯正足球迷

14
2024-12-23 10:23

星链屁用没用,就是商业圈地行为,马斯克干行,中国不能先干,现在好了,中国只要想干,很快就占满了,管他有没有用,你能干的我比你更好,这是阳谋,管他有什么阴谋,都不敢用了吧。

xbyf

xbyf

13
2024-12-22 17:41

跟随战术有时是最正确的,让别人先试错。就像跑马拉松,跟随别人,最后冲刺夺冠。

关心天下事

关心天下事

12
2024-12-22 20:50

你太不了解欧美的双标狗了,只要我们搞,他就会说威胁,你敢要他拿证据,他就敢让你放开技术让他们审查,,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11
2024-12-25 00:41

会的,他们一定会说中国星链是太空武器,因为他们一直能够完美诠释什么叫卑鄙无耻,非常完美!双标,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不值一提的古老传统。

Gavin

Gavin

10
2024-12-21 23:57

你这是踏马的什么逻辑?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10
2024-12-29 10:58

星链已经大量用于俄乌战争,操作控制无人机无人战车,这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十年前中国搞地面五鸡,放弃星链,结果现在俄罗斯也没有低轨卫星支持,被乌无人机搞得苦不堪言。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9
2024-12-23 11:34

星链的特点是占据有限的低空卫星轨道,后发没有位置太空虽然大信号好的就那个区域谁先占据谁控制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8
2024-12-22 09:08

这是顶级阳谋!

太阳

太阳

8
2024-12-22 00:28

低轨卫星寿命不够长,综合成本太高,划不来。

帅哥他爸 回复 12-22 08:20
离子电推简直就是为这种小体积低轨道维持高度和姿态定制的。

爱的飞翔

爱的飞翔

8
2024-12-24 08:32

星链技术上来说没有什么难度,中国之前不搞是因为不屑,有技术更先进的通讯卫星,没必要搞一堆破烂在天上。现在也要搞是因为马斯克大量的发射垃圾上去占用轨道资源,中国再不去低空轨道资源就让马斯克占完了。讲白了就像圈地。之前不急是因为没人抢,现在有人想独吞,我们被迫去跟着抢。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
2024-12-22 00:56

小便黄花配二婚,还是挺不起。

诺皮

诺皮

8
2024-12-25 12:13

不好意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8
2024-12-30 03:40

,我国将有三个万颗卫星级别的星座,除了今天发射了首批组网卫星的“千帆星座”,还有中国星网公司的“GW星座”,预计会有近1.3万颗卫星,以及鸿擎科技计划打造的“Honghu-3星座计划”,预计共发射1万颗卫星。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8
2024-12-30 13:34

感觉你就是不要脸而已

微宝

微宝

8
2024-12-30 13:42

技术早有,就是国防威慑还不行,我们先上很快被各种西方舆论加技术上的打压,现在防御上来了,一箭多星还不容易?只是性价比和成本问题。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7
2024-12-22 10:37

有道理!我瞬间明迫了为什么中国总后发致人了,不过后发致人包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也包括过期及维护不当造成的大部分核武需重造的情况吧,美国拥正常有效的4000枚核武(不包括封存的6000枚以上核武),俄5000多枚核武,中国若拥核4000枚也不为过,咱可以把其中3500枚封存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
2024-12-22 14:38

为什么怕欧美反应还不是依赖太深了以后应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建共享共赢!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7
2024-12-30 10:32

欲擒故纵

清风

清风

6
2024-12-22 11:15

有道理,机器狗是美国先用于军事的,中国反对过,反对无效,于是机器狗、机器狼甚至机器虎都出现了,日本填岛,中国反对过,同样反对无效,于是南海日以继夜的填岛,搞到反对者无话可话,星链计划我们不反对了,反对都是无效的,你做了初一我做十五,照跟就是了,轰轰烈烈的大干一场,你不可能反对吧?

LOVE EQY

LOVE EQY

6
2024-12-22 11:28

搞阴谋,霉西是最爱,但都不过是孙子的小伎俩,东大的手段才叫高明,参见冲之鸟礁,妥妥的阳谋。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6
2024-12-23 01:29

只要是呕霉倭畜反对诋毁抹黑中国的说明我们做对了

潜水的猫

潜水的猫

5
2024-12-22 02:30

其实芯片也是的,我们太先进会被说成威胁,别人搞了,我们才能搞。我们马上能搞出1nm的芯片出来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4-12-22 13:27

我们的星链要比美国星链高一点,战争时迫不得已自杀式撞毁美国卫星

FangGe

FangGe

5
2024-12-30 11:02

太空空着也是空着,能者上,先来先用,别在乎别国怎么看。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4
2024-12-22 13:56

说到底就是发射成本的问题。

东东

东东

4
2024-12-22 06:31

中庸之道?真有你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4-12-22 08:38

别他妈洗,没有创新思维,还有啥好说的

LINK 回复 12-23 00:55
没文化真可怜

雷雨

雷雨

4
2024-12-24 14:55

不是不想做第一个,是做不到创新!

中国人在中国

中国人在中国

4
2025-01-07 19:13

晋源

晋源

3
2024-12-22 11:48

太空,就是你放十万颗百万颗都行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3
2024-12-21 21:17

不要说什么狗屁逻辑,就是这么回事。

wanhon

wanhon

3
2024-12-22 18:03

这就是中国的顶级阳谋[点赞][点赞][点赞]

牛X牛

牛X牛

3
2024-12-23 21:01

阳谋

漫步人

漫步人

3
2024-12-27 08:27

让华为搞,私营企业搞星链没事[滑稽笑]

不曾许诺 回复 12-30 03:47
国内有三个版本的星链哦,中国星网,千帆星座,还有一个忘了。

汐陽

汐陽

3
2024-12-26 13:42

让他搞地球星链,咱直接搞月球星链。[墨镜][墨镜][墨镜]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2
2024-12-22 10:42

你们先探路,成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2
2024-12-22 13:43

能毁灭人类的只有人类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2
2024-12-22 19:09

高名个屁!谢谢想不到这点,更不敢去干,只有别人干成了才会模仿别人。

John

John

2
2024-12-22 17:17

有道理!以前中国反对美国搞机器狗,美国不同意。好,现在中国搞出来机器狼,他们没话可说!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4-12-23 21:07

敌人反对的,就应该是我们应该做的!!!

哲子

哲子

2
2024-12-24 12:17

不要脸。打死都不可能搞这个技术,而且就是现在,也没有研究这个技术的存在。

用户58xxx11

用户58xxx11

2
2024-12-24 04:16

迟了就是迟了,还有什么炫耀的.

尚可

尚可

2
2024-12-29 14:38

弯道超车!

momo

momo

2
2024-12-31 19:57

星链。威胁到中国,安全直接打下

BLACKBLOCKN

BLACKBLOCKN

2
2025-01-03 07:57

看看发展前景,中国国土只要不让它补上,前景好了,中国能随时补上。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2
2025-01-04 08:26

低轨卫星如功能够强大,有动力,不须发射太多,发几百个就可以,以后用往返飞船给其加注燃料,就可延长使用期限。

杰森

杰森

2
2025-01-04 08:38

火箭回收,大推力,

別來無恙

別來無恙

2
2025-01-06 04:00

美国的工业水平会逐渐没落,即使有高科技在将来也无用武之地,最终都会转移到我们国家

催眠

催眠

2
2025-01-05 08:40

扯淡

用户19898

用户19898

2
2025-01-05 11:35

东大还没研究好收费套餐,所以暂时不搞这玩意。

地球过客

地球过客

2
2025-01-06 23:08

这技术一直都有,就是马斯克让这种成本变低了。

啃树皮的邻居

啃树皮的邻居

2
2025-01-10 20:50

这TM哪是什么星链,这是在给地球装防盗笼啊,遇到火灾谁也跑不出去。

小小猫看世界

小小猫看世界

2
2025-01-11 08:13

他搞链,我们搞网

轮回

轮回

1
2024-12-22 08:08

找的角度刁钻,应该给你加鸡腿

是我

是我

1
2024-12-23 04:10

星链有毛用啊?中国还需要星链,多读书行吗。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1
2024-12-24 03:42

一颗飞行器上去全收了这些玩意

刘昊

刘昊

1
2024-12-31 10:17

让乌龟先爬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
2025-01-04 22:20

这个类似早有人提出过,好像是上万个什么东西放上太空反射什么波

待定

待定

1
2025-01-11 22:32

这叫后来者居上

互联网嘴哥啊

互联网嘴哥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