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是印度人?不管你信不信,我信了! 顶级学者陈寅恪最先提出这个观点:华佗不是中

海冬谈文 2024-12-19 17:06:01

华佗是印度人?不管你信不信,我信了! 顶级学者陈寅恪最先提出这个观点:华佗不是中国人,在印度梵语(天竺语)中,“agada”是药的意思,旧译为“阿伽陀”或者“阿羯陀”,“阿伽陀”这三个字又通常可以省略地称之为“伽陀”,用法就好比我们将阿罗汉称之为罗汉一般,这样的话,“伽陀”的字音也就和“华佗”相近。因此陈寅恪认为,华佗这两个字应该来源于印度神话,实际指代的是药神的意思。 陈寅恪是500年才出一个的大师,这个说法让人一般不服又反驳不了。 今天我有了新的独家发现。少林寺第一代方丈叫“跋陀”,北魏孝文帝令他修云冈石窟,后在少室山面壁十年,传说达摩是他的徒弟。最有意思的是“跋陀”“达摩”,其实是梵语译过来的,跟“华陀”音一致! 更令人震惊的是叫“跋陀”的不止一个人! 有佛大跋陀、佛度跋陀罗、佛陀跋陀, 求那跋陀罗、僧伽跋陀罗等等,玄奘西行至那烂陀寺时,住持名叫尸罗跋陀罗(中译戒贤), 这么多跋陀,可见,这是一个后缀音! 就是Bhadra 的音译,汉语意义为“贤”,主要出现在一些神祇译名和早期佛法传教僧侣的译名,尤其是大部分以跋陀为名的僧侣活跃时间都比较相近,两晋南北朝时期有一大批叫“跋陀”的西城僧人,极易造成混淆,所以中译名后缀用“贤”取代! 也就是梵语“跋陀”从此改成各种“贤” ,除了刚才那个戒贤,有一个中国人人皆知更有名的“普贤”,对,普贤菩萨,梵语原文叫:Samantabhadra,贤王的意思,也是“跋陀”!普贤菩萨也是药神,管健康的。 终上,“华陀”还真可能是一位印度高僧,梵语称他为“跋陀”,就如同我们喊“药神”,“神医”,真名已经被历史遗忘了。正史上记载的他的一些事迹也象印度手法,比如开颅术,印度最早,比如五禽戏,可能是印度瑜伽,类似创办少林武术那位! 华佗的医术为何那么高明?

0 阅读:1960

评论列表

let it be

let it be

69
2024-12-22 15:29

高晓松才是印度人

老司机也有春天 回复 12-23 14:40
而且还是低种姓。

笑风云

笑风云

51
2024-12-20 23:15

因为是是而非的翻译就来霍乱我们的历史文化了吗?

虚空苍龙 回复 12-24 00:35
陈寅格是大师不错,但是他许多历史观点都是错误的!

滟滟

滟滟

47
2024-12-22 12:16

瞎扯淡!按照大师的意思,赵佗应该是印度人,姓佗的那些家族都是印度人?这不是妥妥的胡说八道吗!在中国有佗这个字时,佛祖还没有出生呢!

大拿

大拿

34
2024-12-22 20:32

民国这些大师不干正事,老是猜这猜那的,也没有什么证据,想出什么就胡说八道!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34
2024-12-23 02:18

明白了,照这个说法我家里有台打印机,那肯定是台打印度人的机器了。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32
2024-12-23 15:07

公知学者都会抛出来一些,特殊的观点,吸引眼球。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1
2024-12-22 23:55

猢说狗道

quanxin04

quanxin04

30
2024-12-20 01:27

佛教在三国时期,更多传入的是教义,人员往来是从晋朝后期。如果华佗长得阿三样,也不好好传教,来干白求恩的事,有点本末倒置,后来曹操一不开心,就把得道高僧嘎了。就因为他叫华佗所以是阿三?三国有人叫华雄,当然有华姓,他就不能取名佗?曹丕《燕歌行》里有一句何为淹留寄佗方,说明佗也用的很多啊。华佗是中国人,是中医创始人,可不是什么阿育吠陀印度医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8
2024-12-22 21:47

这两个都是数典忘祖的货

蚂蚁

蚂蚁

26
2024-12-22 20:51

按这个说法,川建国的确是成都人

老北京

老北京

24
2024-12-22 20:12

除了你猜他猜,有实证吗?

聿筆

聿筆

20
2024-12-22 22:15

叫“陀”的就得是印度人?

月光光

月光光

20
2024-12-23 14:29

小编真是闲的,东拉西扯一堆猜测,没有一点实在的证据,咋感觉小编是个住在韩国的印度人。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20
2024-12-23 13:07

顶级学者陈寅恪是印度人

寂寞沙洲冷

寂寞沙洲冷

19
2024-12-22 23:04

狗屁

追忆往昔

追忆往昔

19
2024-12-22 08:56

怎么这些学者这么爱颠倒是非,无事生事!为了出名也不该怎么做吧!向来后人多记前贤的好,努力把前贤树立为本国人,(象韩国人偷我们节日,文化和名人)我们这些学者在搞什么???难道是来颠覆我们都文化认知的吗????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19
2024-12-22 23:56

小编车已经来了你可以出发了吗?精神病院走起!

用户90xxx24

用户90xxx24

15
2024-12-22 18:23

小编牛,相信小编已证明,炎黄子孙都是“神三哥”的奴婢!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4
2024-12-23 17:51

凭一个名字就可以论证一个人国籍种族,大侦探福尔摩斯也自愧不如!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13
2024-12-22 23:20

赵陀

zxyemoren

zxyemoren

12
2024-12-22 13:38

别搞笑了,所谓西域高僧一开始的胡僧,历史记录大多很差,五胡乱华时大多都在北方胡人那里,汉朝其实很少而且不受待见。。。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11
2024-12-23 17:34

陈寅恪研究的有深度!说孙悟空、哪吒都来源于印度!

追忆往昔

追忆往昔

9
2024-12-22 08:44

根据KIM华佗是东汉末年至三国时期的著名医学家,他的出生地是沛国谯县,即今天的安徽省亳州市[^0^]。华佗生于汉永嘉元年(约145年),卒于建安十三年(208年)[^1^]。他少时在外游学,钻研医术而不求仕途,行医足迹遍及安徽、山东、河南、江苏等地[^2^]。华佗在医学上有多方面的成就,精通内、外、妇、儿、针灸各科,尤其擅长外科[^3^]。华佗的一生行医各地,声誉颇著。在医疗实践中,他非常善于区分不同病情和脏腑病位,对症施治[^4^]。例如,他曾为两位症状相同的军吏开出不同的处方,一位用发汗药,一位用泻下药,结果都痊愈了,显示了他高超的医术[^5^]。华佗还发明了“麻沸散”来辅助外科手术,被后人称为“外科圣手”“外科鼻祖”[^6^]。此外,华佗还模仿虎、鹿、熊、猿、鸟等动物的动作,创造了一套“五禽戏”用以锻炼身体[^7^]。晚年,华佗因遭曹操怀疑,被下狱拷问致死[^8^]。他的医书已经失传,现存的《中藏经》是后人托名华佗所作[^9^]。华佗的一生是医学实践和创新的一生,他的贡献对后世的医学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8
2024-12-23 19:03

三国 佛教属于邪教 不信你查查浮屠教 文帝诏曰:「其敢设非祀之祭、巫祝之言,皆以执左道论,着于令典。」。

冥王有泪

冥王有泪

8
2024-12-23 20:04

这种拉圾直接举报了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7
2024-12-23 21:04

瞎扯淡印度有历史吗?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7
2024-12-23 20:35

印度,一个人均寿命40的国家有药神?

光&影

光&影

6
2024-12-23 20:57

放屁,它陈寅恪才是印度人,他全家都是印度低种姓人[滑稽笑]

黎黎黎

黎黎黎

6
2024-12-23 21:47

佛教在三国时期的影响力简直就可以忽略

wengjh

wengjh

4
2024-12-23 22:14

你是印度人,我信[抠鼻]

li12345

li12345

4
2024-12-23 22:10

特么的印度给了多少钱?还是说自带粮食的。

阿懿

阿懿

3
2024-12-23 22:55

在座的各位,凡事懂得古印度文和印度文的都是印度阿三的人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4-12-23 21:39

顶级什么玩意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3
2024-12-23 22:12

那个年代看,印度是中国的藩属国,也是中国土地的一部分。成吉思汗的家人管理的

`•.¸τìǎη鏜又噯—宗奇:-*

`•.¸τìǎη鏜又噯—宗奇:-*

3
2024-12-23 20:23

华佗 扁鹊 不是指一个人,而是一种职能的称呼

Raptorx

Raptorx

2
2024-12-24 00:16

照这么说,马斯克是宁夏人

tb092411_00

tb092411_00

2
2024-12-23 21:46

他吗的,那赵佗呢

sunshine

sunshine

2024-12-24 02:39

按这说法,包拯也应该是印度人,因为够黑

海冬谈文

海冬谈文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