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工程】看看黄土高原的原始地貌(图一),就知道现在大规模推平黄土高原,建设高

数据龙妹 2024-12-18 16:04:51

【逆天工程】看看黄土高原的原始地貌(图一),就知道现在大规模推平黄土高原,建设高标准农田的做法有多赞了,绝对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逆天工程】黄土高原之所以形成现在千沟万壑的地貌,就是大规模水土流失的结果。长年累月的雨水冲刷,既流失“土”,又流失了“水”,才导致黄土高原变得“支离破碎”、“寸草不生”、“荒凉贫瘠”,不宜居、不宜农林牧副渔。白白浪费了老祖宗守护数千年的一方热土。 【逆天工程】以国家现在的财力和基建能力,莫说投入一万亿,就是投入十万亿,搞这样的大规模国土改造也值,超级值。 【逆天工程】做好改造前的成片改造规划,充分利用现有的原始沟壑,筑坝蓄水拦沙,一举解决掉“水”、“土”双流失的问题,无异于在黄土高原上制作出无数的“存钱罐”,留存宝贵的“水”、“土”为民所用。修坝的同时,预埋规划好的水泥排水管道。若干年之后,蓄水坝被淤平,又会增加新的良田,此时排水工作交由预埋的水泥排水管道来承接。 如此治理,每年所蓄积留存下来的水资源足够“滴灌”滋润土地。 生土改造也不是问题,有水就会有植被,有植被用来养生土,一年不行,三五年绝对养得出宜草宜林宜耕的沃土。 黄土高原的整体改造,还会有两大意外收获: 1、黄河会变得清澈,黄河水患减少,黄河水运潜力彰显; 2、渤海不再越来越小了,渤海的航运、渔业养殖前景将越来越好。 相较于发达国家蔬菜水果的匮乏,总面积达64万平方公里的黄土高原大改造如果能增加5亿亩耕地,那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将跨上一个更高的新台阶(其它地区的耕地完全可以大规模释放出来因地制宜地种植瓜果蔬菜和发展水产养殖) 甩开膀子加油干吧,黄土高原的大改造,还可以为中国的过剩产能和富余劳动力提供新的广阔舞台,一举多得,功德无量。

黄土高原比沙漠容易改造,一次改造成功,后世持续享用。这里的土质比较肥沃,降雨量比较大,适合农业生产。

我们生活了几十年比任何人都清楚,黄土高原主要是缺水,夏季俩个月不下雨庄稼颗粒无收,每年秋天不用雨水了下个没完没了。

一是增加1亿亩土地就很好;二是我们做这件事是顺天而变,顺势而为,顺应自然。

10 阅读:3773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0
2024-12-20 23:36

土地肥沃、降雨量大?😂你是在说热带雨林么?😂

蚂蚁

蚂蚁

75
2024-12-19 07:18

再把雅鲁藏布江的水引进大西北,那就完美了

一意 回复 12-20 11:09
一路都是崇山峻岭,地质条件非常不稳定,每一小段的投入都会是三峡的好几倍,根本没法干

用户14xxx61 回复 一意 12-20 18:35
工程养活了多少人啊!

阿外山的大爷

阿外山的大爷

70
2024-12-20 17:59

你怕是对土地肥沃有什么误解,黄土地一下雨最先冲走的就是土壤中的有机物质,好多地方连草都不长

小布衣星辰

小布衣星辰

66
2024-12-19 21:40

湿陷性黄土,你那怕把他推的再平,时间长了也是坑坑洼洼,来几场暴雨洪流他又是沟壑纵横了。只能小面积开发,循序渐进开发

Ai 回复 12-21 12:28
建水利工程,阡陌沟渠

用户18xxx15 回复 12-24 21:12
两年泥沙填满[笑着哭]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59
2024-12-20 00:15

太老实了,要地就要想办法抢其他国家的,比如越南湄公河两岸,绝对不会花上万亿,好好规划一下,多个广南省,不好吗?

中途岛海盗 回复 12-21 03:10
中国刚开始时就是黄河畔的小部落,一直打呀打呀打,打下了万里江山,这个祖传的手艺不能丢

用户65xxx77 回复 12-21 18:25
南亚和中亚更好

我是夏天

我是夏天

58
2024-12-20 11:56

应该先稳固水土,参照沙漠植树模式,建造黄土高原的防护林,等到林木都长上来了,再进行城市化改造

用户12xxx24 回复 01-06 07:40
前边说的还行,你一提到城市化改造瞬间拉低了智商。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7
2024-12-19 19:11

也许2-3千年以前,这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然后经过不停的砍伐,柴火,建房(古代都是木头房子),开垦(火烧),然后就光秃秃了。

惆怅出长安 回复 12-20 10:49
本来就是啊,周秦汉唐,造了两千年,铁山也造空了。

好人

好人

41
2024-12-20 11:04

把囚犯,贪官全部发去劳动,完成的可以减刑

vvf珠塘湾 回复 12-20 17:02
现在的囚犯不比古代好管理

安家宝8578 回复 12-21 08:20
直接埋下去当肥料

zeshen_cao

zeshen_cao

39
2024-12-21 19:26

相信国家,这么大工程前后论证不知多少次,推平沟壑,多建水库。多植树造林。一定能成功的

糖馅饼蜂蜜浆

糖馅饼蜂蜜浆

39
2024-12-19 18:04

网上的键盘侠都搞过去,改造一下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38
2024-12-20 12:56

推平了是好,但是这样一来,这片土地就少了至少一半以上的耕地面积啊,推平这样做不一定更好,正确的做法还是植树造林

某人 回复 待机而动 01-02 10:53
可是平面才保水保土保产量,为此古人建梯田,可是田埂也占面积……

待机而动 回复 01-02 01:37
锥状面积确实比平面大[得瑟]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31
2024-12-20 01:28

赞同!好主意!功服千秋!

略知一三

略知一三

28
2024-12-20 08:25

中华民族崛起是各方面的,加油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6
2024-12-20 13:38

引藏水入疆、塔里木大沙漠治沙绿化、黄土高坡水土流失防治变宜农用地,三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世纪工程达成目标,咱们多了几大块适合机械化大平原宜农用地,从此农业、工业、科技、军事齐头并进强盛盖世,中华大地这画面简直不要太美啦![赞][赞][赞]

毛毛东

毛毛东

23
2024-12-20 22:45

你特么别来拉低山东人平均智商好不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1
2024-12-20 15:06

把伪砖家押过去种地😃

老点

老点

17
2024-12-20 20:27

确实是功德无量的举措,也是国家强大到有这个能力才能施行。此前肯定也有这个想法,只是条件不足。那些山峁、山梁、沟壑毫无开发性,且水土都无法保持,整平了,是解决之道。

蓝田得玉

蓝田得玉

13
2024-12-19 12:12

用挖煤的掘进机➕传输带填平沟壑,比推土机效率高效费比低吧。

有来有去 回复 一意 12-20 08:20
就喜欢你们一本正经的催牛逼[抠鼻]

一意 回复 12-19 12:41
未必,那个适用于地下,不适用于露天。露天作业推土机更灵活一些,这些所谓的山其实就是一堆堆土,不像坚硬的煤层,不用怎么挖,直接推就行

用户81xxx91

用户81xxx91

13
2024-12-20 16:27

引藏水工程同步跟上

爱家

爱家

10
2024-12-20 12:14

把渤海的淤泥,用填海造陆的形式,通过管道填补黄土高原的千沟万壑岂不是更好。

知足常乐 回复 12-24 10:12
含盐的淤泥能用啊??

用户12xxx22 回复 12-21 13:54
这不亚于南水北调

阿外山的大爷

阿外山的大爷

10
2024-12-20 17:56

我看悬,陕北并不缺水,主要的问题是无法留住水,就看政府如何规划了,梯田边上可以用混泥土修保坎用于存水固沙,否则一下雨一夜又回到解放前

秋雨

秋雨

9
2024-12-20 16:43

关键是后面要兴修水利,才能确保推平的成果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9
2024-12-20 13:10

为与中美对抗的最坏结果做准备!加油,中国!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4-12-21 16:01

斜坡耕作产量底,不利于机械化,推平是再好不过了,加油干…祝福我的国!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8
2024-12-21 13:52

想出这招的绝对是天才!这投资的经济、社会、政治、国家安全、民生等效益绝对是刚刚的!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8
2024-12-20 13:10

为中美对抗的最坏结果做准备!加油,中国!

濮阳人

濮阳人

8
2025-01-21 13:54

黄河把黄土带到太行山以东,造就了中华文明发源地。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8
2024-12-20 11:09

还是要提前规划和解决好水土流失问题,不然若干年后又成老样子了。

平凡

平凡

7
2024-12-20 11:45

设备得全用国产的哪就保住了中国重工,保住了中国重工就保住了国防

早晨不吃饭

早晨不吃饭

7
2024-12-20 07:26

我怎么越来越反感“逆天”这个次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7
2024-12-20 12:25

那么多黑人进来,弄的在好有什么用?

老虎钳

老虎钳

7
2024-12-20 20:01

这样干就把黄土高原变黄土稀泥窝了。黄土本身就不吸水,也储存不了水。一下雨就成泥水随地势高低流动,不下雨了就像尘土随风走。黄土高原的沟沟壑壑就是这样形成的。如果强行把它推平,过不了多久又会形成新的沟壑。估计也就干成烂尾楼了。

我忘了 回复 12-22 19:37
这么大的工程项目,按说应该有支持有反对的,我看评论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反对的很少很少。不知道事前有多少调研论证,三峡工程好像搞了几十年的研究论证

小魔仙

小魔仙

7
2024-12-20 15:00

愚公移山,人定胜天![点赞][点赞][点赞]

静海

静海

7
2024-12-25 18:11

支持,这能增加一亿人全年口粮,把粮食掌握在自己手中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7
2024-12-20 09:58

应该把黄土高原用大棚薄膜盖起来这样就不会被雨水冲刷水土流失了。

星火99

星火99

6
2024-12-20 11:34

长远投资,寻求发展,为GDP

田野

田野

6
2025-01-21 19:28

利国利民[点赞][点赞][点赞]

西门大官人

西门大官人

6
2024-12-20 15:04

那地方,水土流失太严重,估计平整后跟沙漠一样,要打草方格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1-21 05:57

排水储水备

幽水

幽水

5
2024-12-20 12:55

没事干的!有病!水从哪里来!

三月天

三月天

5
2024-12-21 05:21

没有水有什么用呢?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5
2024-12-20 10:52

把它推平准备种什么农作物??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4-12-20 14:38

西部山地,丘陵地带就该进行平整,拓荒改成良田,造福千秋万代。

姬丹 回复 01-21 23:44
水源涵养地,你都去种粮!你是觉得水多的用不完吗?

飞太狼

飞太狼

5
2024-12-20 02:10

为什么不用无辐射的氢弹中子弹去炸平?省钱省时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5
2024-12-20 07:12

听说那黄土有几十米厚,能不能削几米到西北那几个大沙漠去填上一层土[捂脸哭]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5
2024-12-21 11:57

建设是很好,但要修水泥水渠,修水库能灌溉才有用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5
2024-12-21 18:31

填海是个可以无休止的投资拉动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5
2024-12-21 18:59

花的钱,这地理种的粮食100年都补不回来

用户12xxx31 回复 12-23 19:34
是的,但真的发生战争,被封锁,你拿着黄金也换不来十四亿人肚子饱!

看清世间明辨是非永做自我。

看清世间明辨是非永做自我。

5
2024-12-22 09:17

如果成功改造,将会扩展很多良田,中国人的饭碗会端的更牢了,并且环境会进一步改善,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点赞][点赞][点赞]

稳行

稳行

5
2024-12-23 05:59

你不知关键点是黄土高原的年降雨量远远低于蒸腾量!而不是土地的平整不平整!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5
2024-12-25 07:43

城市扩大太多,耕地西移,有必要。粮食自足,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民以食为天,永不过时。

愚人一笑

愚人一笑

5
2025-01-14 19:00

黄土,也是资源,一但丢失也是无法再造的。应该保护好、利用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02-04 12:06

这个真可以有

真我锋采

真我锋采

5
2025-02-04 08:26

人口怎么导入?逆向城镇化?让城里人来这高标准农田种地么?

土鸡蛋

土鸡蛋

4
2024-12-19 21:42

江东游

江东游

4
2024-12-21 10:41

黄土大平原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4-12-20 12:30

给全国自然用水装上智能水表才是逆天工程。

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

4
2024-12-21 14:27

这是新增地,一亩国家补贴可能得五万

土豆

土豆

4
2024-12-21 15:43

“逆天”这个词慎用!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4
2024-12-20 13:04

大力引进社会资金,谁把黄土高原推平改造好了,免租金承包五十年!

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4
2024-12-21 20:37

比梯田好

莫卓

莫卓

4
2024-12-21 19:40

真是逆天工程,逆天而行。

神马

神马

4
2024-12-21 20:45

功德无量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4
2024-12-20 10:50

铲平地球!

ghx

ghx

4
2024-12-20 13:00

利国利民的大工程,同时刺激消费,一举数得!

从心开始

从心开始

4
2024-12-20 20:28

工程只羊活会工程的人,不会工程的人呢?

棚友

棚友

4
2024-12-20 11:56

这个挺好 总比闲着强 搞好了真的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4
2024-12-20 17:33

千万不要种植祸害子子孙孙的转基因作物,水果,蔬菜…那才能真真正正的好工程!!!!

我是良人

我是良人

4
2024-12-23 00:13

把这块地出租给日本50年,不给驻军,50年后再收回来

李白

李白

4
2024-12-22 22:37

国家回有调水工程的,不要低估了专家们的智商。

一路观光

一路观光

4
2024-12-24 17:47

农业部、水利部、林业部、环保部对这个事是怎么说的?黄土高原当地的农业专家、农民是怎么说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4-12-22 07:45

华北平原就是让这些黄土,上万年冲击形成的

gcgy2006

gcgy2006

4
2024-12-21 19:31

黄土高原,还高标准农田,数千年来就这群人聪明?!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4
2024-12-22 19:22

为什么成为黄土高原?水!就是水!还是水!注∶缺水的水!!!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4
2024-12-22 07:58

水怎么解决?

金子哥

金子哥

4
2024-12-22 21:15

这个比在山顶造梯田强一万倍!

李伯球、

李伯球、

4
2024-12-22 19:49

治理黄土应该快个治沙。大型网格化的农田建设,大型的机械化、科学化种植业,五年后再看甘肃的变化!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
2024-12-22 19:59

洗钱

未来的你

未来的你

4
2024-12-23 05:26

早该推平了👍👍👍👍👍👍👍👍👍👍👍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4
2024-12-23 08:23

利国利民,功在千秋。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4-12-26 15:21

把我家粤北大山推平好发展

秋叶

秋叶

4
2025-01-02 06:43

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不过感觉这是件大好事,要是真的就好了,不过没见中央新闻报过,

李伯球、

李伯球、

4
2025-01-07 20:28

能把64万平方公里的黄土地,变成“宜草宜林宜农”的良田,投入十万亿太值了!功在当代,造福千秋!

AAAA民俗文化权威专家

AAAA民俗文化权威专家

4
2025-01-15 13:44

下一步,长城贴地砖

北风

北风

4
2025-01-21 17:45

引水绿化种树搞房地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1-22 15:15

中华智慧,博大精深,利国利民,功在万代。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4
2025-02-03 05:09

中国人民就是善于创造奇迹雨天奋斗其乐无穷伟人早说过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4-12-20 08:06

植被植被!第1张图看上去一点绿色都没有,你再填平了也水土流失啊

五岳 回复 12-21 13:47
修水渠和人工水塘,缺水时灌溉

青云

青云

4
2024-12-22 11:16

不会造成水土流失吗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4
2024-12-20 18:18

沧海桑田以前只存在神话故事中,对世界而言,中国正在做的事情就是神话。

随手

随手

4
2024-12-29 21:01

填平台湾海峡才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葉落織球

葉落織球

3
2024-12-21 11:05

这个可以让发达城市出钱,置换,以 1比3或者更高比例置换,这样发达城市有了更多土地建设,黄土高原还能多出更多可以耕种土地

有故事的人

有故事的人

3
2024-12-25 16:27

如果你闲的难受,建议去把日本海平面以上部分挖起来填入马里亚纳海沟。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4-12-27 21:16

把南海填平

向晴一

向晴一

3
2025-01-06 19:08

好文章

xingyuan

xingyuan

3
2025-01-06 19:38

造个机器专为这里修建才可以,挖机,不行,造个卷土的机器,再加上光伏,这里最合适。

xingyuan 回复 01-06 19:42
大型履带式旋耕耙,长三百米宽50米哈哈,太阳能的,而且是机器人的那种,

肃静

肃静

3
2025-01-13 15:34

这样的伟大工程也只有新中国新时代才能实现,沙漠变绿洲,黄土成良田,黄河变清澈,万代享福泽!发扬愚公移山之精神,定叫日月换新天!

萧偉平

萧偉平

3
2025-01-15 18:18

江南那么多的水田都荒废了,把稻田改变成了大量的工厂,机房及城市高楼大夏,?????!?!!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3
2025-01-16 09:20

好!

钓鱼老头

钓鱼老头

3
2025-01-22 17:25

把现在适宜却撂荒的都种好,也许更现实!

醉酒青牛

醉酒青牛

3
2025-01-29 09:40

谣言谣言谣言!!!!都辟谣了还整天发这玩意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3
2025-02-02 01:17

南方有战天斗地的水暂时一亿吨没问题!

小乙哥

小乙哥

2
2025-01-07 09:04

人家上面有现成的字你看不见,母,母,还公呢!

数据龙妹

数据龙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