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的厚度就是个笑话。上个月的韩围三星杯预选赛中国压倒性的取得胜利,并依靠以

建德的体育 2024-12-17 16:15:41

中国围棋的厚度就是个笑话。上个月的韩围三星杯预选赛中国压倒性的取得胜利,并依靠以此取得的优势,丁浩取得冠军,一些人总以为中国的厚度遥遥领先于韩国,日本围棋差的更远。但一个春兰杯又让中国棋手原形毕露。棋手厚度上,可能中国围棋基层棋手比韩国强,但顶尖棋手方面,中国棋手远远落后韩国。证据是二次亚洲杯团体赛,中国队面对韩国队无力对抗。农辛杯三国擂台赛,中国队的战绩也远远落后韩国队。所以说,厚度说看哪个层面,可能中国棋手等级分排前三十的都可以拿出来同韩国等级分前十的对抗,感觉上都有好胜负,但实际上是十次对抗能胜二三次都不错了,所有的团体赛成绩摆在那。另外,厚度还有持久一说,中国的厚度像买彩票中奖一样,反正人多,都买中的几率高,这个不行还有哪个,没有一人有绝对实力的把握,胜负赌的全凭运气。韩国棋手普遍状态稳定,出场自带气场,基本不输下手。中国棋手中一次奖就没有之后了,中二、三次奖的可以说己经是顶级中的顶级了。丁浩刚得三星杯,刚被吹成今后的领军人物就输虎丸了,再次堀起又不知道到何时了,什么米昱廷、辜梓豪之流,年纪不大,早己没有了顶尖的气劲和实力了。此届春兰杯8强赛巨大的优势只是水中镜,雾中花,春兰最后依然花落韩国。厚度在中国来说,只能是输了之后的阿Q精神。如果,中韩围棋比较,十人以上的对抗,可能中国胜算大,不是中国棋手棋力强,只是人多而已。10人对10人,中韩胜率五五开。5人对5人,中韩胜率是三七开。第一对第一,中国棋手开不了胡。何谈厚度,自我安慰,中国围棋没有顶尖棋手!!!!

农辛杯虽然是团体擂台赛,但实际上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中国中坚棋手往往可以连胜几场,遇上韩国顶尖的小申就经常不堪一击,但不能否认有厚度的存在,韩国每段时期都会有一两个顶尖棋手能出来对抗中国围棋整体,可中国却鲜有其人,难得出来几个极有天赋的,却又往往做不到心无旁骛而早衰。

0 阅读:5869

评论列表

壹品

壹品

59
2024-12-17 21:20

棒精附体的言论,竞技有输有赢很正常

洛水之殇 回复 01-23 12:18
中国棋手,有天赋的很多,但论自律,对围棋的执着,和韩国人差距比较大。

吃瓜子 回复 洛水之殇 01-24 13:34
执着是需要家底的,象棋许银川都退役了,围棋选手又好得了多少?

龙吟凤鸣

龙吟凤鸣

29
2024-12-18 01:53

概率问题而已。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0
2024-12-18 11:04

厚度和顶尖是两码事。

梓崕

梓崕

14
2024-12-18 06:26

你说的厚度只是看最终哪方得冠军?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12
2024-12-18 07:43

包揽四强不叫厚度是吧,每年夺冠数量只多不少,棒子也就一个小申能打。

坚如磐石 回复 12-20 09:06
朴廷桓在围甲的战绩不能说明问题吗?现在三场决赛没打,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人手一个决赛权。除了柯洁对卞相壹战绩方面略优,其他都没把握。很可能三个冠军都被韩国人拿走!

最帅的pig 回复 坚如磐石 01-15 17:55
我不认为30多的朴能创造历史,棒子只有小申上风。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1
2024-12-20 07:12

你就是个棒子而已!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0
2024-12-20 08:59

杨楷文进决赛了。难道就不能成为第二个一力辽?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8
2024-12-18 06:48

再也不吹厚度了,常主席上任后几乎没听到过啥好消息

老石老实

老石老实

8
2024-12-19 22:59

傻逼逻辑

大众群生

大众群生

8
2024-12-23 19:25

小编根本不懂什么是厚度,三十人对三十人,赢的人数超过一半,算赢,才是厚度!

手谈

手谈

8
2024-12-25 08:47

正是由于中国围棋的厚度,年轻选手稍有分心,就很难抢到大赛正赛名额。韩国优秀选手人手少,大赛机会多,锻炼的机会就多些。

两千金

两千金

7
2024-12-18 10:34

昨天真是集体拉稀了[捂脸哭]

william

william

7
2024-12-20 09:45

顶尖棋手方面申真谞占着优势手。击败他登顶希望很大。

哈尼

哈尼

7
2024-12-20 09:30

脸皮厚度[捂脸哭][捂脸哭]

三样

三样

7
2024-12-24 11:46

中国顶尖棋士(等级分前三十),大多太懒、太自以为是,不愿与新人与低段低分者对局,连全国个人赛也无人参加(也未被扣分)。以这样的竞技状态与心理状态参加世界与国内大赛,必输无疑!

金卯刀

金卯刀

4
2024-12-22 21:47

妄自菲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4-12-21 11:21

小强时越那一批棋手,无论厚度锐度都碾压棒子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4-12-20 15:28

中国厚度不够,哪个够?韩国基本全仗一人,其余卞相壹,朴廷桓,和他们水平差不多的中国有十几个,依你的理论没有厚度够的国家了。

猜心猫

猜心猫

2
2024-12-20 09:50

同样50%胜率,我有5个人,你有2个人,这不叫厚度吗?

知了

知了

2
2024-12-21 14:46

胡说八道 5比5韩国赢的可能性不会超过百分之二十 十比十几乎为零 韩国除了一个小申 其他人在中国围甲胜率过六十好像非常稀有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2
2024-12-23 07:47

那就办个围甲比赛模式的,每个国家出10人。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
2024-12-23 18:54

傻了吧唧的,竞赛项目比的是锐度和稳定性。今年成绩已经比前几年好多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1-23 11:46

说厚度,你说人多不算讲顶尖。你也算个人才!

tb128915152

tb128915152

1
2024-12-22 09:20

中国代缺的是定力

yx_workershop2019

yx_workershop2019

1
2024-12-22 00:55

胡扯

DanceDanceDance

DanceDanceDance

1
2024-12-20 14:07

大春你……

去吧 皮卡丘 回复 12-23 21:36
我看懂了

午夜的收音机

午夜的收音机

1
2024-12-23 20:44

中坚棋手多,还成了一个罪过?!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1
2025-01-21 11:58

胡说八道,柯洁不去搞文凭,肾真虚真没啥机会,大学文凭对柯洁只是从政有帮助,这是种选择,也不能说什么,谁让中国的文凭那么重要

老存

老存

1
2025-01-24 04:37

您真牛,一杆子吧中国的国手都说成垃圾了,韩国就一个小申,其它的韩国九段,你去看看,日本的棋手现在只敢和自己玩,在您的眼里中国的国手就那么菜吗?

GregLee

GregLee

1
2025-01-25 15:23

经棒子在LG杯明着耍赖一事,我对于线上比赛时期,棒子狂拿冠军没作弊,是越来越不相信了。

建德的体育

建德的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