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运送柴油秋收被罚属于适应法律错误。 农民是运送柴油不是运输柴油。主观故意不一

我天哥 2024-12-15 15:48:18

农民运送柴油秋收被罚属于适应法律错误。 农民是运送柴油不是运输柴油。主观故意不一样。他不是以运输为目的,它的目的是为了运送到田地里干农活。 大街上谁的汽油车里没有汽油,在路上跑这都算运输吗? - “运输”通常仅指货物的运输,一般用于商业、贸易领域,涉及大批量、长距离的货物运输,比如运输公司承接的各种货物运输业务,像煤炭、钢铁、粮食等大宗商品的跨地区运输。 - “运送”的适用范围相对更广泛,可以指货物的运输,也可以指人员的输送,既包括大量物品的搬运,也适用于日常生活中少量或个别物品的运输,并非局限于商业交易的物品。例如,“运送旅客”“运送救灾物资”“搬家公司的运送服务”等。

2 阅读:13658

评论列表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13
2024-12-17 19:00

对!一字之差!

呼兰大侠隐居于此 回复 12-21 17:36
自用运输存储没有超量,也是合法的,达到一定的量才违法,否则4s店用20L的汽油桶带一桶汽油去救助半路没油的车,这也违法了吗?消防车带一瓶500ml(小矿泉水瓶子)汽油去中小学做消防灭火教育演习,带这一个矿泉水瓶子的汽油也要办理危化品运输证吗??

呼兰大侠隐居于此 回复 12-21 17:26
谁说不行?那你说说他具体违反了什么法律的哪一条规定?我和你抠一抠具体法条每一个字眼?反正我搜了一下法条,他并没有违反任何一条法律条文。你说他有违法,具体违反了哪一条?

123

123

93
2024-12-18 09:31

作者解释的准确

克虏伯 回复 12-18 11:04
这是抖机灵,没用

克虏伯 回复 12-18 19:50
抖机灵可不是抠字眼,运送和运输是同义词,不会对定性造成任何影响。这个事能抠的是“从事”,以XX为业的意思,具有明显的经营特性。还有争一争的可能。

谁知道

谁知道

71
2024-12-18 07:27

就这件事来讲,油桶里的油,和汽车油箱里的油,性质一样

苏仔 回复 12-18 17:54
这些是能动的车辆,如果是履带挖机或者是烧油的空压机,固定的发电机之类的,所以这个规定很操蛋。

烟雨剑 回复 12-19 10:03
那你加油箱里就好。省得让人唧唧歪歪。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64
2024-12-18 21:12

法律就是法律,只要是成品油从甲地点转移到乙地点就是运输,运输成品油就得危险品运输证,这是不是法律规定,民用汽车的油箱里的成品油就是犯罪证据,只要抓,一抓一大把,

用户68xxx74 回复 12-19 13:54
案件中是自用,不是买卖

用户22xxx56 回复 用户68xxx74 12-24 13:05
你语文老师还健在吗?

闲谈闲事

闲谈闲事

54
2024-12-19 19:22

制定法律法规的初衷是为公众服务的,是行为准则的底线,而不是为了限制和阻碍正常的生活行为!

tb225347705

tb225347705

45
2024-12-18 09:46

其实这个跟民警或保险公司给没油的司机送油性质一样!

美丽乡村 回复 12-20 18:04
警察给你送货上门?想屁吃吧

天空 回复 12-19 01:38
我第一眼看还以为你想让警察把油送过来然后举报警察运输危险品呢。。。😂

怎么取名字

怎么取名字

39
2024-12-18 07:07

一直关注着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39
2024-12-18 08:53

完全正确!所以要多读书。

用户80xxx45 回复 12-18 10:57
“运送”的适用范围相对更广泛,可以指货物的运输,也可以指人员的输送,既包括大量物品的搬运,也适用于日常生活中少量或个别物品的运输。 他的意思个别物品的运送,也属于运输。 既然是运输那就可以罚了。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32
2024-12-18 11:41

这就是滥用职权罪!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黑不溜秋紫了吧唧

31
2024-12-18 16:32

半路车没油了怎么办,只能找拖车去加油站?

陈辉

陈辉

30
2024-12-18 10:33

他是做这个农机服务生意的,就是运输油,多动动脑子,还被这种小作文带节奏呐

秋天的枫叶 回复 12-18 18:01
你眼睛可好

呼兰大侠隐居于此 回复 12-21 17:33
自用运输存储没有超量,也是合法的,达到一定的量才违法,否则4s店用20L的汽油桶带一桶汽油去救助半路没油的车,这也违法了吗?消防车带一瓶500ml(小矿泉水瓶子)汽油去中小学做消防灭火教育演习,带这一个矿泉水瓶子的汽油也要办理危化品运输证吗??

巧立名目就能崂钱

巧立名目就能崂钱

25
2024-12-18 10:32

只要不是用于私自售卖,都是合法的,

怎么取名字

怎么取名字

25
2024-12-18 07:07

一直关注着

00

00

20
2024-12-18 11:17

大卡车几百上千升,小车也几十升,危险,都不要让上路,这样就安全了!!

大局为重

大局为重

19
2024-12-20 22:07

问题出在,法律字面意思不清楚,也就是法律文字过于简单表达,应该用()写一些不适合本法的例子,如燃油包装完好、短距离运送自用不处罚。

zhxy0 回复 12-21 10:42
所有法条都是有非常大的弹性

瞌睡虫 回复 12-20 23:08
到时候又得扯短距离是多短[哭笑不得]

迷茫的小飞象

迷茫的小飞象

19
2024-12-18 15:52

这样的公职人员应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只是路过

只是路过

17
2024-12-18 14:26

拿鸡毛当令箭的都是一群法盲

叶凡

叶凡

17
2024-12-18 12:04

我电瓶车上多运了两块电池,会不会被认定为运输罚款啊[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网络不能实名制 回复 12-18 15:37
不说出来有可能没事,说出来了就准备掏钱,3万不打折!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5
2024-12-18 15:35

纯粹胡搅蛮缠,还拿路上跑的车都有油箱做比喻,车的油箱都是经过结构评测,质量检测符合安全的汽油载体,这个人运柴油的车经过检测了吗?到你家门口炸了怎么说?

~丿迷茫、 回复 12-18 19:02
油桶也是经过检测才出厂的啊

呼兰大侠隐居于此 回复 12-21 17:33
自用运输存储没有超量,也是合法的,达到一定的量才违法,否则4s店用20L的汽油桶带一桶汽油去救助半路没油的车,这也违法了吗?消防车带一瓶500ml(小矿泉水瓶子)汽油去中小学做消防灭火教育演习,带这一个矿泉水瓶子的汽油也要办理危化品运输证吗??

自由人间

自由人间

13
2024-12-18 14:15

过年了,我到湖南买了一车烟花爆竹到广东自己燃放,结果被交警抓了,这样是不罚吗? 我是运送不是运输。 我是自用不是倒卖。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2
2024-12-18 23:38

哈哈,菜椒不属于辣椒

凯 麒 麟

凯 麒 麟

12
2024-12-18 14:42

你这个是投机取巧而已,按你这摸说,只要不是以买卖为目的,人都可以自己拉这种易燃易爆物品了,可以用私家车,货车,牛车,马车等

DBS

DBS

11
2024-12-19 16:24

过年买烟花,都不能放车上,自行车也不行,因为是非法运输。得抱着走回去。还不能放家里,因为非法存储,得立即使用掉。

风中有朵雨 回复 12-20 17:03
对,烟花是不能放车里的,易燃易爆都不行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11
2024-12-18 08:26

[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23xxx43

用户23xxx43

10
2024-12-19 22:53

看到个评论,突发奇想,我们是不是可以半路上车没油了,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然后保险公司送油时,报警举报一波,看看到底是警察能罚保险公司,还是保险公司能硬刚一波[滑稽笑][滑稽笑]

小蒙↓★

小蒙↓★

10
2024-12-19 04:33

以后农忙就叫交警给送就可以了嘛!

.o︻戦▆▇◤

.o︻戦▆▇◤

10
2024-12-19 00:48

如果不能自己开车去买,那是不是可以借助110.122.119这些求助电话帮忙送过来,有困难请打110,这些都是从小就教我们的

tra老廖

tra老廖

10
2024-12-19 22:29

这是制定法律的时侯不严谨造成的,现实实施过程中出现不合理的情况,必须修订或者补充条件,杜绝此类事件。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9
2024-12-18 07:06

小编有事请教。运动鞋底含有微量甲苯,甲苯属于危险化学品。那些运输运动鞋的物流需要去交罚款吗?相关规定中并没有标注分量。

捉刀怪

捉刀怪

9
2024-12-20 10:41

补充一点,诸如叉车铲车挖掘机,柴油发电机,这种只能在厂区园区等封闭区域使用而不能上马路的大型机械,是需要大量柴油的。[得瑟]农用的一些机械也是一样,现在都是大规模机械作业了,没人用牛耕田犁地了。

蓝桉

蓝桉

8
2024-12-19 13:40

😂😂😂厂里两台叉车,七年了一直是自己去买油装桶了拉回来。其间前后给拦下问过十几次都有了,也没见罚过。我总不能去搞个运输证吧。又不多。又不远。

风中有朵雨 回复 12-20 17:04
本地人都有老板群的,老板都在一个群你以为检查每次提前知道是为啥

嗯呐 回复 12-21 19:23
企业用油要申请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8
2024-12-19 18:11

中国环境保护部规定国内机动车检测机构如果有一台汽车检测站时操作不规范罚款10万元起步!小过重罚!环保叫兽砖家执法队这些货色太厉害啦!

简单的幸福

简单的幸福

8
2024-12-19 13:41

前几天,我有一个连桥,在家里开挖机,他爸开面包车给他送柴油,因为挖机比较费油,一天送一趟,被警察抓了,还是上他家抓去的,说是无证驾驶,拘留半个月

哈喽

哈喽

8
2024-12-19 05:22

请教各位大神,拿10升油桶去给家里的割草机买油算不算非法运输?平时都用电驴运,下次是肩扛手提还是继续用电驴?在线等挺急

静夜听雨 回复 12-20 08:50
10升应该不算

看世界

看世界

7
2024-12-18 11:54

阻碍农业生产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7
2024-12-18 18:59

我觉得那个农民可以去申请“危化品运输证”,我倒是真的想看看,一个皮卡车能不能申请下来

徐嘉昱

徐嘉昱

7
2024-12-18 19:32

终于出来个靠谱的了

老王

老王

7
2024-12-18 21:28

装个车厢大的油桶做备用油箱,到田边了抽到农机里[哭笑不得]

AAAA 回复 12-19 07:06
非法改装,扣车罚款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4-12-19 16:44

律师都解释不清楚!

九分挑剔

九分挑剔

7
2024-12-20 10:11

我的个人理解,这个两码事。第一,哪个可以解释一下,如果,当然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这个车辆发生车祸,因柴油数量大,进而引起其他更大规模的伤害和损失,除了司机要负责,是不是网友们又要换一个说辞?为什么你们公安的、运输的部门不去查这个油,这个司机拉这么多油上路,不危险么?第二,你们问问那些做工程或者做项目的老板,他们安排拉油去工地、工厂那些地方用,是不是在加油站买油的时候要出具相关证明和资质。第三,说明两个问题发生了,一是加油站在购油人没有提供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一次性卖出了大量柴油,因为只能少量,而且要用相对安全的容器。二是购油人对这个法律法规不清楚,不能一次性购买那么多油。不知道我的这个观点是否准确。

天行健

天行健

6
2024-12-18 22:46

原来如此,去请深圳那个王教授来,一定可以要回那个罚款

饿得

饿得

6
2024-12-20 06:53

找两个人抬着走应该没事吧。就好比吸烟的人身上都带有打火机,那玩意儿也是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

大猫儿

大猫儿

6
2024-12-19 11:14

不是有个部门叫农管吗?

二哥

二哥

6
2024-12-21 19:41

各种工程机械在远离加油站的地方施工,不知道那些用油咋解决的?莫非每次都是机械开到加油站再开回去?

神评论

神评论

6
2024-12-18 15:58

全国农用机都是开到加油站加还是请的油罐车拉来加的

风中有朵雨

风中有朵雨

6
2024-12-20 16:59

先去公安局报备,私自运输就是违法,不去公安局报备,人人都这样,犯罪分子很高兴

秦淮缓缓流

秦淮缓缓流

5
2024-12-15 19:39

[赞][赞][赞]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5
2024-12-20 22:32

菜刀是不是管制刀具?

常酒伴

常酒伴

5
2024-12-19 00:24

这字眼抓得好啊,

还没想好啥网名

还没想好啥网名

5
2024-12-18 20:45

中国当今迫在眉睫的需要再来一次严打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5
2024-12-19 10:19

关键要看自用还是倒卖,是多次还是极少数。

用户38xxx51

用户38xxx51

5
2024-12-21 22:04

我感觉你们外省有很多奇葩事。就像农管,我在我们广东好像没有见过一个。

蔓珠莎华

蔓珠莎华

5
2024-12-19 12:28

这些单位不去拦截美国运往台湾的武器装备可惜了。

呵呵呵

呵呵呵

5
2024-12-22 17:12

所以你车在路上没油了,要么你找拖车,要么你找油罐车过来

函蕾2225

函蕾2225

4
2024-12-18 10:35

不明液体气味刺鼻

卡哇儿

卡哇儿

4
2024-12-18 15:50

不做还不用亏钱

大男人

大男人

4
2024-12-19 12:38

陈清泉院长说法律条文他来找。

AAAA

AAAA

4
2024-12-19 07:05

我觉得也要查油的来源,一次正规加油站让你加,然后运走,也有规定上报,怎么就违规了。除非油站本身也是违规的。类似卖出去的未经改装的电动车也超标。太难了

冬至寒光

冬至寒光

4
2024-12-18 21:02

我每次都是骑着摩托车。带着油桶去打油。让他们知道了不得罚死。[狗头][狗头][狗头][狗头]

heiyanzhiying

heiyanzhiying

4
2024-12-19 09:39

当时我还看着车油箱里那满满一箱汽油瑟瑟发抖呢!

下雨天出彩虹

下雨天出彩虹

4
2024-12-19 11:30

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不玩死你

azutianya002

azutianya002

4
2024-12-19 18:45

没有用,签字了,就是运输

紫雪

紫雪

4
2024-12-22 20:00

淮南,真丢安徽的人。

湛江电工

湛江电工

4
2024-12-24 16:08

以前不是有后备箱有东西就是人货混装吗?

ssr126

ssr126

4
2024-12-24 11:48

为什么不说自己用的不算运输,这不是更好理解吗?

随意

随意

4
2024-12-26 08:46

字面理解和实践理解,僵化与灵活。不应脱离现实生活和人性化。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4-12-27 09:34

别整概念了,

平凡

平凡

3
2024-12-18 11:19

不懂法或知法犯法又或与另一个收割机同谋

用户13xxx45

用户13xxx45

3
2024-12-18 13:27

总得有人为这个决定负责的吧?不能草草了事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3
2024-12-20 10:08

一切认盈利为目的的罚款都是不道德的,随便一部大型货运车,油箱都几千块钱的油,这作何解释

无花果

无花果

3
2024-12-18 12:07

你说的不算

00

00

3
2024-12-18 11:16

大卡机油箱几百上千升,小车也几十升,危险,都要让上路,这样就很安全了!!

三只小猪

三只小猪

3
2024-12-20 05:04

农用机不能上路不能上路怎么去加油站加油。唯一解法只能是用桶装了带回去啊。这要算违法那大家都别用农用机了

长得太帅名字无法显示

长得太帅名字无法显示

3
2024-12-20 11:36

发财了 赶紧去马路上举报 只要有油管你在油箱还是车厢 就可以举报

Alex e

Alex e

3
2024-12-20 07:17

犯错没有代价,反而需要你去层层复议费时费力,这是不对的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3
2024-12-20 09:38

不知道那年重庆大火 那些摩托车运油去 灭火 算不算 科普一下

狼族

狼族

3
2024-12-18 11:21

不构成运输条件必须撤销处罚,赔礼道歉

Aurora

Aurora

3
2024-12-19 10:51

那就是以后要开着收割机去加油站了???

zhxy0

zhxy0

3
2024-12-21 10:38

搞得我现在买面粉花生油都一路害怕,这些一个会炸,一个就像柴油[大哭]

树的记忆

树的记忆

3
2024-12-19 11:31

要是我,我就说这是我农用车的备用油箱。可以罚我非法改装,但不是你来罚。

向上

向上

3
2024-12-19 12:07

你们怎样说都可以

浪浪山上的无名小妖

浪浪山上的无名小妖

3
2024-12-19 13:12

吓死我了,上次我骑电动去药店买了瓶酒精消毒用,还好没被抓住,不然还不定个无证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罪什么的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4-12-19 10:33

证据确凿“就是用于秋收的”的,不是走私贩卖,挣钱谋利,对不对……

嘿嘿嘿

嘿嘿嘿

3
2024-12-19 12:17

本来就是适用法律错误 要这样 大家车里装人都不能穿衣服 带行李 带吃的喝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4-12-22 18:59

全程没两怎么把油桶回去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3
2024-12-26 15:52

关键是退钱没有

→_→丿☞灥☜乚←_←

→_→丿☞灥☜乚←_←

3
2024-12-19 00:26

砖家叫兽建议农民要购买柴油还是够买一辆油罐车,不然就违法等罚款

某个人

某个人

3
2024-12-21 23:55

半挂车,加柴油都能加到上千升了,拉着这上千升的柴油满世界跑,是不是也违法啦。

L先生

L先生

2
2024-12-18 13:38

运输以商业性质为目的和运输为自用都已经分不清了么

SUNMOON

SUNMOON

2
2024-12-18 14:54

后背箱带菜的问题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2
2024-12-20 06:47

其实大家都懂的!你买100平方,2万一平,给200万,但是实际就是75方,25为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值2万一平?

LiangZH

LiangZH

2
2024-12-18 23:58

这些交警就应该诛九族!

欧-买噶den

欧-买噶den

2
2024-12-19 11:54

闲着没事种什么田嘛,得不偿失了[害羞]

A为你心

A为你心

2
2024-12-19 11:05

完了我一肚子油,刚刚从加油站跑去火车站的厕所里运输出来了,大家别告诉交警啊!

用户37xxx20

用户37xxx20

2
2024-12-26 12:31

讲个笑话,我一个亲戚办镀膜厂,有次开小货车去买一桶化学品,被交警抓了,理由是化学品必须用专用车。第二天去交了罚款,继续开着车带着那桶化学品回工厂了[捂脸哭][捂脸哭]

记忆中沉默

记忆中沉默

1
2024-12-18 11:38

请律师

毒辣椒

毒辣椒

1
2024-12-19 07:53

呵呵😒真的只是“适用错误”吗?

择一城终老, 遇 一 人白首

择一城终老, 遇 一 人白首

1
2024-12-21 04:58

要这么说,你后备箱放菜,也是客货混装。要罚款。,不管多少,都是货物。罚就没错

东林道长

东林道长

1
2024-12-22 07:06

我问一下,你当时把车扣在路上,怎么开到你们停车单位的,是拉着那几桶油还是专门找了危险品运输车,如果你们的人开着拉头的车回去的,你们是不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谁开车罚谁10万

hrz

hrz

1
2024-12-24 12:19

我们国家执法人员应该加强法律法规培训,做到执法者懂法。理解法律法规再执法

我天哥

我天哥

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