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在唱衰新能源车,却没人告诉你的事实是:燃油车技术一直受制于人!说一个扎心

刚豪聊汽车 2024-12-15 12:24:29

所有人都在唱衰新能源车,却没人告诉你的事实是:燃油车技术一直受制于人!说一个扎心的事实:时至今日,中国汽车品牌,也没有造出来一台像模像样的V8或者V6发动机!   这是为什么呢?一个赤裸裸的原因,就是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并没有掌握在我们手中,要知道,以日韩、欧美为代表的发达国家,人家的汽车工业都发展了几十上百年了,而我们自主车企满打满算也是最近这10来年才开始有比较好的发展吧?   说白了,我们入局得太晚了,汽车圈素有“专利为矛、技术为盾”的说法,造燃油车的专利、技术,都被牢牢掌握在国外车企手中,我们想要在燃油车领域赶超他们,几乎是“痴人说梦”,换句话说,造燃油车,我们并不擅长,反而一直被钳制,处处受限。   而好消息是,到了新能源车时代,我们终于能够跟那些国外车企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因为新能源车是一个新鲜事物,我们没有制造经验,他们更没有!这就给了我们“弯道超车”和“先发制人”的机会,而且,我们拥有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可以说真的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说白了,只有发展新能源车,我们才能摆脱受制于人的窘境!   好在,这几年,自主车企确实非常争气,在新能源车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搞研发,以比亚迪等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车,慢慢地开始蚕食掉原本属于燃油合资车的市场,比亚迪海鸥、秦PLUS、秦L、海豹06、汉、元PLUS、宋PLUS、唐DM-i等等,几乎每个级别,比亚迪都有1-2个爆款车型。   更有意思的是,很多车主还给比亚迪的车型起了很多亲昵的外号,比如唐DM-i被很多人称为“唐大妈”,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车主对它的喜爱,前不久,2025款唐DM-i也上市了,可以说它是“为中国家庭量身打造的SUV”,简单说几个原因吧。   1、油耗低 2025款唐DM-i搭载第五代DM技术,这是一套由1.5T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就算是在亏电状态下,综合油耗也只有4.95L/100km,个头儿这么大的中型SUV,能有这样的油耗,算是很优秀的了吧?   2、空间宽敞灵活 2025款唐DM-i标配2-3-2的七座椅布局,比五座更宽裕,比六座更实用;放倒第三排座椅,能够拥有超大的第二排空间和超大后备箱;同时放倒第三排和第二排,可以秒变“大床房”,或者春节回老家,能当做巨大的移动储物空间。   3、智能化配置丰富 2025款唐DM-i标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遥控泊车等等,带底盘透视的360°全景影像、前后雷达、前方碰撞预警、等等都没有缺席,甚至它还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及铝合金多连杆悬架,悬架支持软硬调节,中高配车型座椅带加热、通风、按摩,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全家出游,大大保证了舒适度和安全性。   所以为啥比亚迪能一直卖得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它真的是狠狠地拿捏住了国人的用车需求,就拿唐DM-i为例,7座大空间够宽敞吧?插电式混动技术油耗够低吧?经典的龙脸设计颜值也够高吧?可以说它又大又省又舒适。   不夸张地讲——“燃油车技术我们确实逊色一筹,但是新能源车技术,我们已经一马当先”。自主车企也推出了越来越多优秀的新能源产品,我们正在慢慢地摆脱受制于人的尴尬境地,你说呢?

新能源是特斯拉优先,不是我们优先,论技术层面,我们也不如特斯拉,论燃油车,国产车只能称得上是二流,但国人随便都可以买合资品牌的燃油车,但新能源就不一样了,就目前国内的技术,根本就没能造出任何一款电车是靠谱的,只是在初级阶段,然后靠大搞宣传和广告来夸大事实,欺骗国人,总结:真正好的东西不需要整天都在网上吹,就目前的实际数据,燃油车国内用户3亿多,但电车用户都不到2000万辆,随着国内弟一批电车用户已到了报废的年限,让越来越多的国人充分认识到了电车的缺陷和技术层面的弱点,大部分人都放弃了电车,事实摆在眼前,再过20年,电车的用户也不可能会超过燃油车的用户,电车只能在一个很漫长的时期里挣扎,甚至有很大的可能会被淘汰,原因是:特斯拉是全球最先投入市场的电车,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它也还是未能主宰全球市场,更何况是国内这种技不如人的产物?国产电车能够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几率几乎为零!

0 阅读:13531

评论列表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150
2024-12-15 22:28

某旗在1957年就开始生产汽车了,比日韩很多车企要早,然而60多年了,但凡用点心也不至于这样。骗补贴、骗经费,吹牛,能造出好车才怪。

Wad 回复 12-16 17:40
说的太对了,,,

灭火器 回复 12-16 13:33
57年造壳子?整个工业化生产链不起来,造一百年也没有用?西方工业化水平80年代就已经到了巅峰,产业链分工合作明确

与你挚终

与你挚终

87
2024-12-15 19:55

不是唱衰,是某些企业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同时把老百姓当做亿万富翁在搞!

无聊怼二货 回复 12-16 12:11
二次

诸漏寂断 回复 12-17 10:20
特斯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7
2024-12-15 20:55

燃油车技术受制于人原来不是自己的原因是别人的原因[点赞]

qian

qian

57
2024-12-15 19:25

因为没有工匠精神,喜欢赚快钱,天天怨天尤人。

qian 回复 12-16 18:56
嗯,自燃锁车烧死人都若无其事,更不要说鞠躬致歉,反正死的又不是自己。

飞翔的松鼠 回复 qian 12-17 07:23
嗯,就是那个超贵的面包车

Rascal

Rascal

57
2024-12-15 22:27

屁话的核心技术!就是急功近利,能买的就买,谁也不愿意耗钱去研发,被限制了芯片都能造怎么可能造不出发动机

小风

小风

45
2024-12-15 19:37

不是唱衰,是这么多年了电池的安全依然有发生没得到解决。

给你一个漏水的家

给你一个漏水的家

44
2024-12-16 07:21

要是国家肯把那些国企研发的钱给民营企业!!早就已纪研发出来了!!就不会花了几百小目标研发出了一个酒杯标了

孤寂英雄 回复 12-16 12:49
你是懂技术的

苦心人,天不负

苦心人,天不负

37
2024-12-15 20:51

一个小小的五号电池都污染那么大,十年后,咱们的土地还有没有被污染的土地

苦心人,天不负 回复 12-16 15:49
你说出一个考虑长远的过来

用户10xxx73 回复 12-17 01:15
国家考虑的远的,只是经济利益!

传家粉业

传家粉业

31
2024-12-16 11:11

让我觉得新能源好的只有一点,就是感谢他把油车价格给打下来了,没了。

 大王叫我来巡山  回复 12-17 10:50
打个屁,同品牌的车,外国就是比中国便宜!

传家粉业 回复  大王叫我来巡山  12-17 16:01
你不考虑关税的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
2024-12-16 10:45

中国商人太聪明,不会砸钱去费时费力搞研发,这也是中国人才流失的原因之一

李宗政

李宗政

20
2024-12-16 03:39

不是为了所谓面子不说问题所在,一个劲儿的吹!你就说我们燃油车的发动机技术受制于人,我们要在电车方面引领世界,多好!

gtgvg 回复 12-17 09:15
电车在整个地球,没有生存空间。咱们再怎么发展,也是在中国自己内循环。除了中国都是燃油车的天下

李锐

李锐

18
2024-12-15 23:15

工业垃圾有什么特殊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8
2024-12-16 20:55

提醒下,韩国的汽车工业历史没有中国长,不要八股文式为自己找借口,那段时间没干好就是没干好,现在奋起直追就是了。

想想吧

想想吧

17
2024-12-16 08:35

电车和玩具车的区别在哪?

Wad 回复 12-16 17:42
一个几十块,一个几十万!

想想吧 回复 12-20 22:43
你说的是高铁,不是汽车

小鱼儿

小鱼儿

15
2024-12-16 07:39

真正能开的起v6v8有几个人?而且也不实际,普通人用车无非就是通勤用车。

KBG

KBG

12
2024-12-16 13:31

我就奇怪了,技术都是用脑子在玩,人家用脑子玩我们也是用脑子玩,为什么玩不过人家,人家发动机都交到你手里了你都搞不出来你怪谁。

灭火器 回复 12-16 13:35
有专利在呢,发动机构造就那几种,

骑着毛驴去旅游 回复 12-17 07:32
远的别说。就国足搞了这么多年了还不是干不过叙利亚国足了。看人家条件。再看看我们了。

木门安装郭哥

木门安装郭哥

12
2024-12-15 23:57

这广告做的真好![点踩]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2
2024-12-16 13:10

合资就是让你学技术!你他妈的啥也没学到,却和老外合起伙来搞减配,提价,坑自己同胞,自己还有脸吗?国家拿出那么多钱,你这些合资企业造出好车了吗?

北上那人

北上那人

11
2024-12-16 19:57

我小时候的80年代就有解放牌汽车从村里开过了,难道那些车都不是我们造的?纯进口吗?怎么说才发展十来年?

收割机

收割机

9
2024-12-15 19:02

首先是油价高,其次是发动机跟不上别人,油电正好满足这两点,所以油电能一下子发展火爆

用户17xxx26 回复 12-17 07:31
养路费那些费都算在油里了,以后电车也跑不掉,到时再看便宜不

小笨

小笨

8
2024-12-16 08:59

把不是说的冠冕堂皇,把无能当做荣耀,中国车企重来没有召回过一台车,难道是中国车质量好,设计过硬,实际是中国车企太不要脸,拿车主当小白鼠吧了!

士不可以不弘毅

士不可以不弘毅

7
2024-12-15 21:19

这帖子应该是来抓汉奸的啊,哈哈哈,暴露了好多。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4-12-16 13:15

新能源?高科技?你是指电机、电池、还是里面的沙发、彩电、冰箱、大显示屏?咱落后了可以追赶,自欺其人就不对了!

隐于春秋笔墨间

隐于春秋笔墨间

7
2024-12-17 08:27

小编你有个常识问题,我们的燃油车起步在50年代就开始了,现在还在玩车呢,听说车啥样无所谓,也不靠卖车赚钱,这才是你说的受制于人吧。

Rooney

Rooney

6
2024-12-16 18:06

小便你TM是刚放出来的吗,现在奔驰车型都用吉利的发动机了,还在这带节奏。

无语

无语

5
2024-12-16 19:31

所以他们忽悠百姓买什么所谓的新能源车,上当的傻逼还真有那么多!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4-12-16 06:33

胡说八道,长城灵魂摩托车v8发动机都有了,汽车没有?

平平

平平

4
2024-12-16 12:27

新能源车价格贵,续航能力不行这是致命缺点

做个小老板就好

做个小老板就好

4
2024-12-16 19:57

那就扎实的干啊,不要洋洋自得的弯道超车!

佛缘结善果

佛缘结善果

4
2024-12-16 08:55

知道我们为啥没技术了吧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4-12-17 08:16

电车厂商给了小编多少钱?

王铁锤

王铁锤

4
2024-12-16 06:42

果然是广告贴,现在的自媒体用这招用烂了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4
2024-12-16 12:23

真好,电车把油车价格打下来,人人都买电车,而我买油车!

好了

好了

3
2024-12-17 11:14

二狗子

雪尘

雪尘

3
2024-12-17 00:07

我只想买辆车,用来开的车。不是用来涮火锅,放电影等等等等的车。

色先生

色先生

3
2024-12-16 19:28

长城的v6被你吃了吗?

老五豆

老五豆

3
2024-12-16 09:24

所谓新能源把发动机拆了,放开车牌看有多少人买?差不多就是玩具车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4-12-16 23:43

到底发动机有什么技术被限制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4-12-16 13:52

如果制造不耐用,啥电车油车都是浮云

龙儿

龙儿

2
2024-12-16 23:10

“所有人”你指谁?

无聊

无聊

2
2024-12-17 09:25

发展电动车的初衷是为了摆脱燃油车受制于人的局面,还有能源战略的原因,现在演变成了资本割韭菜了,很多企业都把初衷忘了,各种吹牛逼。。。

尹海泉

尹海泉

2
2024-12-16 19:16

主要是石油

老王

老王

2
2024-12-17 07:24

所谓新能源的电车那些车企的大股东也是老外

秋水凌风

秋水凌风

2
2024-12-16 11:09

这个广告代入感很强,先找大势上的不足,燃油车是和合资有差距,新能源有优势,但也有易燃,换电,保险,车机更换快后期卡堵等还要继续努力,不然后序乏力。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4-12-17 10:43

吉利有l6,长城有v6,五菱有v6,红旗有v6/v8/v12,

ILNBA

ILNBA

2
2024-12-16 17:37

我在等比亚迪出一款加一箱油可以跑5000公里以上的车上市再买[红脸笑]

无聊

无聊

2
2024-12-17 09:27

关键是电动车得不偿失,报废电池对环境的污染是非常可怕的,马老师不跟是对的,这些车企如果加上电池污染处理,全部都是亏钱

扬扬

扬扬

2
2024-12-17 07:40

韩国现代晚于一汽

程三

程三

2
2024-12-16 20:21

不知道就问一下,红旗的3.0T,长城的3.0T他们算国产的吗?

在旅途

在旅途

2
2024-12-17 09:33

奇瑞的水军说 奇瑞发动机已经超越丰田本田了。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1
2024-12-17 01:24

感觉就像当初放弃大型飞机研制的路子,最终还得攻克发动机技术。

进哥

进哥

1
2024-12-16 14:25

油车专利壁垒绕不过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1
2024-12-16 08:20

不想研发技术,只想搞钱。

烟雨剑

烟雨剑

1
2024-12-16 08:49

还新鲜事物,都淘汰百十来年了。

英勇的战士

英勇的战士

1
2024-12-16 20:28

问题是老百姓花的真金白银,不是为了让你们来割韭菜的,,,,萝卜泡菜各有所爱

遥望一守护

遥望一守护

1
2024-12-17 09:23

飞机发动机都能造,汽车的有那么难吗?说白了还是拿来主义做的怪。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4-12-17 02:05

电车的续航,低温衰减,自燃依然没有一个成熟的解决方案,一个很多人忽视的问题,就是电机扭矩太大,三四秒破百,这样的加速度已经超过油车超跑,大马力车驾驭起来是需要一定技术的,现在电车车祸跟大马力误操作有很大关系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1
2024-12-16 09:24

方便省心可靠还是油车

鎏哥

鎏哥

1
2024-12-17 07:36

自己喜欢什么买什么!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1
2024-12-17 10:24

如同电瓶车,电动车对燃油车就是降维打击!

奋斗

奋斗

1
2024-12-17 08:16

国产车无论电车油车都比外国车号,不信你看看。国产车从未有召回事件。

ZACH 郑

ZACH 郑

1
2024-12-16 08:22

红旗全套都有[并不简单]被你吃啦?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1
2024-12-16 09:01

这些自媒体胡说八道误导消费者,都是电瓶车公司雇佣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4-12-16 23:13

不在高质量等级(三大件)工艺材料技术上下功夫,造驴粪蛋子车,能走多远?

无聊

无聊

1
2024-12-17 09:35

燃油汽车主要是绕不开专利问题,如果只能内循环,那也就不存在专利不专利了。。。为啥我们造不出好的发动机,主要是急功近利,都是为了割韭菜的,哪里需要啥技术

总忘密码

总忘密码

1
2024-12-17 08:21

因为无论那个行业,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能赚到更多的钱,而不是更关注如何制作出更好更尖端的产品,结果就是我们现在的样子,众多产品核心技术我们没有,跟在人家后面偷技术。

会飞的虎

会飞的虎

1
2024-12-17 08:00

只要造得安全,耐用,我们就支持

。。。

。。。

1
2024-12-16 20:57

油车年检越来越严格了说明一切

雨落

雨落

2024-12-17 12:43

这就是问题了,为什么要限蓝不限绿?为什么国家要扶持比亚迪,扶持新能源?为什么那么多车主说开过电车就不想开回油车了?网上太多黑子,没必要去吹低捧高。

刚豪聊汽车

刚豪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