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率会越来越低,因为男女平等,昨天刷到一个相亲视频,女方要18万彩礼,男方立马

洛利是码农 2024-12-07 12:09:19

结婚率会越来越低,

因为男女平等,昨天刷到一个相亲视频,

女方要18万彩礼,

男方立马说那你家也要给18万嫁妆,男女平等;婚后每月开支均摊我不养家,男女平等,都是为了咱家庭谁也别吃亏。

尤其是成长环境好,

女孩子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男孩子在家也是心肝宝贝,谁也不会为了谁受委屈的。

但是,当婚姻爱情都变成追求公平,

谁付出多少都要计较,就成了做生意,室友合租,那一个人那么舒服为啥不自己过呢?

生孩子、照顾孩子、教育孩子的压力都在女人身上,中国的女人都得是超人中的战斗机,男人能感同身受吗?身材变形、一夜起几次照顾孩子、放弃事业与社会脱节,24小时保姆还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其他人还都认为是应该的,这才是女性不婚不育的根本原因

有人说江浙沪彩礼和陪嫁是差不多,但你不知道的是,家里的结婚时大额资金,都是在女方卡上,至于婚后,有的各管各,有的在女方那,两个人的钱在男方那的100个人都找不出一两个

最近我们这边还真出现不少AA制夫妻。婚房看谁家条件好谁出,另一边上配套。有了孩子以后,夫妻基本跟分居似的,然后孩子在一边上学的就到另一边放假过节。

3 阅读:39655

评论列表

童童

童童

130
2024-12-08 08:31

不要结婚就行,女人守着身子,男人守着钱,挺好。

珠江水逝 回复 12-09 09:34
守个屁的身子,打着爱情的号献身,打着婚姻的号收钱,各种精致利已的作,难道做丈夫的就那么贱吗?

凌云 回复 12-08 12:49
赞同,女人守不住需要找人结婚时记得给男人嫁妆。

xuhua

xuhua

100
2024-12-09 15:31

江浙沪彩礼多少,女方嫁妆就多少,但都是给小两口的,父母只出钱,只是为了扶持小家庭,不像有的地方,男方给彩礼,女方父母收,然后嫁妆没有,

苏察哈尔菜 回复 12-11 09:07
卖女儿啊?[哭着笑]越穷的地方卖得越欢,然后女儿生了女儿又接着卖[滑稽笑]

树袋熊 回复 12-09 22:23
对,但是江浙沪没有什么女方多回娘家看几次父母,管自己父母的事情叫扒娘家是什么需要被骂的事情。也没有过年过节一定要回男方家的说法,轮流回或者各回各家是常态。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75
2024-12-16 16:04

首先我有父母可以照顾孩子 第二你的工资不够请保姆 第三你觉得自己可以美到六十岁随意 你这种思想也教育不了孩子什么 还不是花钱补课班 有能力的女性是男性包家务抚养孩子 女性包家用 接了婚天天在家压力丈夫 最少少活十年

yishiqing55

yishiqing55

73
2024-12-09 20:07

看看评论就知道为什么结婚率低了。

秦伩 回复 12-10 08:04
评论里都在算计,计较的明明白白还结啥婚啊,真想当一家人哪有这种算法。[裂开]

yishiqing55 回复 01-07 23:35
我最近在抖音上看小谢(2年16次家暴,终身挂粪袋)的时候,看到了很多恶意算计的,真是毛骨悚然。

黑夜里的萤火虫

黑夜里的萤火虫

72
2024-12-08 16:37

真的要平等就不会有彩礼这玩意,而是直接搭伙结婚过日子!

北欧神话 回复 12-10 11:04
老外没有彩礼不照样结婚,反观中国因为彩礼产生的纠纷不要太多,骗婚的,灭门的,说难听点彩礼就是卖女儿。

写尽天下事 回复 12-09 08:28
几万的彩礼还给得起,二三十万上百万真的望而却步了。婚后还要优质浪漫的生活,试问顾家又贤惠的女人有多少

香卤猪蹄

香卤猪蹄

64
2024-12-08 12:34

这种两头婚也挺好的,但是第一个孩子应随女方姓,毕竟生孩子女方付出更多,所以姓氏有优先权,第二个孩子生不生也要双方商量。

香卤猪蹄 回复 12-09 03:27
你是沙币是么,两个人的孩子,女方又是和男方A A的,蠢成什么样才会放弃工作跑去照顾孩子??

用户57xxx04 回复 12-10 00:16
那你亏都吃完了,为啥还要生呢?单纯犯贱?

用户92xxx24

用户92xxx24

58
2024-12-29 03:42

对你说的对,所以没人要求非要结婚啊!你看多少相亲活动男人都有自知之明不去的!都为难不结婚不就完了,皆大欢喜,不结婚又不违法对吧!一边又说结婚女的付出大,一边又要找人结婚,这是分裂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0
2024-12-09 16:39

前段时间相亲,订婚要十万,彩礼不敢说,我只能说拜拜了,谁特么爱结谁结,有这几十万,我特么怕不是能夜夜当新郎,还来这受这气

用户10xxx09 回复 01-25 22:08
可不?接个二手,还要受气??自由谈恋爱,前任皆免费。己老需婚了,却道是保姆。婚前谈风俗,狮口彩房车。嫁妆黄花无,言孩为你生。离婚用今法,分财又分房,都是夫家产,孩子还归她。

劉曉哲 回复 02-02 13:41
妳皮肤如果够黑有非洲某国籍,就不要彩礼

末缘

末缘

45
2024-12-11 19:05

都成女方小金库

劉阿猫

劉阿猫

39
2024-12-10 07:34

女孩从十月怀胎到二十岁男方参与了吗,花钱在娘家,挣钱呢,想空手套白狼?

摆地摊卖爱情 回复 12-14 09:07
既然男女平等,那男孩也是十月怀胎而且到22岁呢,女方参与了吗。花钱在男方,挣钱给女方?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回复 12-11 19:11
明明步入了现代社会,既不懂古代的礼法,又不懂现代社会的法律。结什么婚?你单着不就好了?满满的得失计较,结了婚新家庭也不得安宁。建议你别祸害别人了。

十二

十二

37
2024-12-11 21:04

彩礼和嫁妆按照法律规定都属于女方婚前财产

梦醒于此

梦醒于此

35
2024-12-09 15:30

不结婚就没那么多事

WZM 回复 12-10 15:47
就是,几百块钱的出租房内两人还不是一样的过日子,只是少了那张证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2
2024-12-11 02:17

如果做夫妻都算计到这份上了,干脆别结婚了,没意思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30
2024-12-08 22:10

人工子宫真的很重要

zxcasd 回复 12-10 17:08
同感,只要不要我生不只我一个奶孩子带孩子,不影响我升职加薪和怀孕带来的生理心理后遗症,我觉得婚姻AA制挺好的,谁也不说谁。但就是考虑到生育牺牲太多,男人又怕靠不住,所以不婚不育也挺好。谁也不占谁便宜。至于感情?普通人大都是凑活搭伙而已

苏察哈尔菜

苏察哈尔菜

30
2024-12-11 09:05

说白了,双方谁也没看上谁,就是一笔买卖而已,所以才会计较利益得失,凑合过日子呗。真正的爱情是盲目的,让人奋不顾身的,虽然很难遇到了。

江岩一风骁骁惜一考察 回复 12-12 17:35
你在末世找爱情怕不是傻子。

苏察哈尔菜 回复 江岩一风骁骁惜一考察 12-12 20:03
你找不到是你自己的问题,也许该先买块镜子。

用户63xxx30

用户63xxx30

27
2024-12-11 14:15

以前花彩礼买个老婆她能跟你一辈子 现在跟你三年就找下家了 太划不来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1-31 03:19
3天就爆你金币找下家了

灰暗的岁月 回复 01-12 10:25
三年五载都是小事,就怕孩子不是自己的那才悲催。

近你者甜

近你者甜

27
2024-12-21 22:39

不结婚不犯法,不想结婚就单着,别整天哔哔赖赖女的这不好那不好的

用户90xxx77

用户90xxx77

20
2024-12-26 20:49

既然男女平等,那么生孩子这件让人痛苦的事请男人先平等一下!

用户90xxx77 回复 12-30 00:16
搞清楚这不是男人先提的么,毕竟男女平等么,你想无痛当爸还算什么平等!

楛竹 回复 用户90xxx77 12-30 10:09
你搞清楚男女平等是谁先提出来的,在你这个评论里是你在提男人的要求吧!你想男人怀孕你要有让男人怀孕的本事吧?你能让男人怀孕了,冠姓什么的无所谓,就算是直接姓你妈姓都行。至于生孩子的疼痛,老子又不是没痛过,前提是你能让男人怀孕再提这些。

蓝色的角落

蓝色的角落

19
2024-12-10 03:59

别结婚了不就结了,纠结个啥仔

星雨

星雨

18
2024-12-08 18:35

对,女方朝男方要钱,女方也要给男方钱💰,男女平等

圈地盖楼了 回复 12-11 08:03
那就从你做起,娶个没有生育能力的

圈地盖楼了 回复 12-11 08:05
那你就娶个没有生育能力的女性

现实太现实

现实太现实

16
2024-12-11 12:30

要算就算精细点,什么彩礼也不用,就图个形式跟大家说结婚了,两个人去合租房子住,生活AA制。男方去女方房间睡觉价钱面议,(包括不用钱),女方去男方房间睡也一样。生孩子一说就不要提了。怎么样?

高进 回复 12-12 06:39
挺好。实话,现在多的是女方想要孩子的

鬼影蜘蛛

鬼影蜘蛛

14
2024-12-11 12:11

18万的彩礼18万的嫁妆这好像是婚姻正确的打开方式,但是一个房子就能让人望而生畏。所以现在年轻人很多都选择不结婚,反正我看到的很多人三十好几都单着,你们这帮天天做梦老娘们开心了没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4
2024-12-10 18:03

本就是这道理?彩礼也不是不能给,给了就买断,多少年内不允许离婚,不能跟原家庭有经济往来,不养女方父母!

坐望云起 回复 12-14 08:21
呵呵,三套房不缺钱,还挣卖女儿的钱?真TM缺德!和缺钱相比我更怕缺德!

坐望云起 回复 12-14 08:23
你姑娘生不生关你毛事,你是管天管地管空气?你女儿是未成年?收不收彩礼也应该是你女儿说了算,接不接受是你女婿说了算!哪来的脸?!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13
2024-12-11 12:03

可是有些地方要来的彩礼,又不是给新娘子,而是给新娘子的兄弟当彩礼,内循环还是在男人身上,关倒霉的新娘子什么事呢,在婆家和娘家都不过是一件商品罢了。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13
2024-12-10 07:28

男女平等个屁,越是重男轻女的地方越是高彩礼,因为流女胎杀女婴本来就女少男多,再加上本地女的知道本地情况能跑都跑了,外地听说这种情况直接避雷。最难听的话,物以稀为贵,而且那种地方确实是不把女人当人看。

阿钢

阿钢

13
2024-12-11 08:44

以后协议婚姻、合同婚姻成为主流,领证前先做资产评估、婚前财产公证,然后委托律师制定婚姻协议文本。

RainDream

RainDream

13
2024-12-10 16:13

我就知道女的肯定会说生孩子

小黑柴阿德利

小黑柴阿德利

13
2024-12-13 04:38

讨论孩子跟谁姓的时候,就是祖宗礼法不可废。讨论彩礼养家的时候,就是男女平等。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2
2024-12-12 11:30

女方能生孩子,男方结婚就是为了传宗接代,AA?女的运营公司男的坐收红利你管这叫男女平等?

A小严

A小严

11
2024-12-11 14:17

没钱的男人就别做梦娶媳妇了,自然界需要淘汰一部分劣质基因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1
2024-12-09 08:24

这男的数学不好?为结婚,男方花费18万,女方也得18万,合起来36万。看文章,女方用男方的18万买嫁妆,实际上女方家一分没花。

今天天晴 回复 12-10 21:23
就算男方彩礼买嫁妆也是带回去了,不像现在有的地方彩礼18万嫁妆几条被子,这也是彩礼被说陋习的原因,实际上彩礼不是陋习,0嫁妆的人才是违背公序良俗。

独唱

独唱

10
2024-12-11 15:28

还是单着吧,因为婚姻生活里很多事是根本没法平等的。

用户74xxx91

用户74xxx91

10
2024-12-11 08:32

要这样也行,对待男女双方父母也要平等,男父母住一起,女的也要住一起。给父母钱也一视同仁,能做到吗?

传家粉业

传家粉业

10
2024-12-11 15:37

这样啊,那生孩子也让男方生吧

liuhan 回复 12-29 09:51
10几年的教育,最后发现唯一的本钱就是生孩子,那你一个人生去吧

传家粉业 回复 liuhan 12-29 11:23
我赞同你一个人生

林北

林北

9
2024-12-09 03:44

进口

平心静气

平心静气

9
2024-12-21 19:20

很多人三观不正,虽然说现在是男女平等,但其实还是男权社会,很多地方必须给女性照顾才行,我是男人不是男权也不是女权主义者。

世界很精神

世界很精神

9
2024-12-27 18:00

看在评论区争来争去的,不结婚最好谁也不吃亏!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8
2024-12-12 09:38

为什么孩子跟爸爸姓?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02-02 19:54
问问你为什么跟你爸姓,你妈为什么跟你外公姓?

用户10xxx51 回复 亲亲我的宝贝 02-02 20:29
因为我爸养家了,我外公也养家,而不像有的男人不养家!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8
2025-01-01 21:41

怎么可能男女平等,女性付出的生育代价太大了,可惜长辈们再苦口婆心年轻的时候也不明白。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7
2024-12-08 19:35

不给彩礼婚后AA那就别同房啊,反正也就搭伙过日子!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12-10 00:24
你叫你女儿或老婆跟我去酒店住一晚房费我出!她车费我都包了!你不会觉得你亏了吧?

3d 回复 12-09 23:25
。。。我想告诉你,过了35岁,是女的想同房,男的一般都是想着怎么躲。

百合

百合

7
2024-12-12 11:29

那就男方自己生孩子吧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7
2024-12-30 08:08

现代家庭除了生孩子,其它的事基本是男人在做好不好。

番茄鸡蛋汤丶 回复 01-24 19:49
同感 我闺女不要她妈 天天玩手机

用户21xxx53

用户21xxx53

7
2025-01-12 06:52

只要怀孕和生孩子过程及喂奶,能AA,所有女生都没问题。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6
2024-12-10 21:48

调转过来,让女方出18万娶个丈夫回家,有多少愿意的?以中国的风俗来看,娶媳妇是占尽便宜的事,男方付出一定的代价才是合情合理的

高进 回复 12-12 06:41
愿意呀,国外女方还要改姓,中国风俗怎么了?现在女方需要被迫在家做家务?还要给情绪价值的吧。男的在家上个班,做个家务,娃也不想要,女方还要回来给情绪价值,多好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
2024-12-12 10:08

等,80后这批家长当公公婆婆,00后这批孩子长大5.,估计结婚率会更低。80后被彩礼搞得欲仙欲死,肯定要报复回来,00后自由惯了,结婚?我滥交,结婚要被束缚,刚从家庭解放还要回去,我傻吗?

77

77

6
2024-12-15 07:08

现在女生只能拿生孩子说事情了[哭笑不得]真是花钱还请了个祖宗

用户61xxx64

用户61xxx64

6
2024-12-15 06:49

不管男女,只要要求,什么平等啊,公平之类的,你去看,这个人肯定是个极度自私的人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4-12-21 09:28

一个家庭为什么幸福?就是彼此互相帮忙,而不是谁经常甩手掌柜,这样时间久了一定有人不满,一定会挑起家庭矛盾!毕竟你长大了结婚了,结婚其实意味着责任!结婚不是小孩子过家家,好玩!结婚拿那么多钱做什么?做老人如果生女孩也不该狮子大开口!想想对方父母大部分都是工薪阶层,赚钱哪个容易?!女孩嫁人做母亲是责任和义务,除非你自己选择一辈子不婚不育,那谁也不会欺负你,你也不用做老妈子!要么就嫁有钱人做阔太太,不然婚后肯定是女方做事多,除非你是悍妻,绝对可以驾驭男人做事。但我现在感觉中国人很多家庭是缺乏对男孩的教育!部分连女孩的家庭教育都缺乏,搞得最好结婚又收钱孩子又享福,然后事情都是公婆去做,那结婚做什么……那是啃老啊!为什么中国社会变成这样了,还一个个感觉女孩应该这样?或男孩不做家务是对的好的……家庭教育其实是你们结婚了该学会自己独立成长,婚后有娃如果父母或公婆帮忙带,你们该感恩!不然都想舒服,家务谁做?!更不该我生了女孩就狮子大开口,所以教育男孩开始恋爱就问清楚价钱,高价的不贪不谈,本来就不是一路人,结婚想赚钱谋利,婚后能多好?还指望对方做什么?做梦去吧!

刀锋

刀锋

5
2024-12-11 08:46

人见识越多越不安生,尤其是慕强附属物种女人跟谁睡不是睡,婚恋捞彩礼奢侈品越来越多

馨水听泉

馨水听泉

5
2024-12-12 00:36

生孩子也一人生一个吖

21

21

5
2024-12-14 08:42

现在的人大部分都是只想享受福利而不想承担责任,真的很需要一次反资清修。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5
2024-12-13 13:34

所以,结啥婚,同居就好,不开心了,立即换,没有繁琐的程序更没有闹心的财产分割,每天都可以是新郎新娘

XJ

XJ

5
2024-12-13 15:54

所以就逐渐会和国外一样只在一起生活生孩子,搭伙过日子。就是不办结婚证。

O(∩_∩)O

O(∩_∩)O

5
2024-12-15 01:12

还结婚?现在恋爱狗都不谈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4-12-21 09:43

我身边幸福的人,都是非常幸运遇见那个舍不得自己的伴侣,一辈子为对方着想和照顾,家庭关系也很和睦。而他们对伴侣也很爱护,所以夫妻琴瑟和鸣!特别娶妻当娶贤,不是看对方长得漂亮吗?工作如何高等?而是要娶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子。因为良妻影响三代人!那种婚后最好什么事都不做,只想拿钱和躺平的女孩,哪怕再漂亮能干都不能要!无论男女有那种婚后我不做事的想法的人,无论对方表面多么干净或吸引人都是假象!结婚就是好好过日子,首先就是小夫妻自己好好过日子,不然说难听点老人死了呢?家务都靠一个人包圆了?那个人无论男人或女人不操劳吗?!所以我从小教育孩子们做家务,男孩也是这样!婚姻要彼此互相扶持担待,不是经常做甩手掌柜!

知心

知心

5
2024-12-23 19:07

现在是不应该结婚,还没结就算计着怎么离那还结干嘛

Tim

Tim

5
2024-12-23 07:16

现在离婚率高,高彩礼,要房子,不建议娶中国女人!毫无付出

老王

老王

5
2025-01-02 23:29

都不结婚了最好,就当给地球减负了[哭笑不得]

赤贫骑士

赤贫骑士

4
2024-12-10 12:32

现在还想结婚的就两种了,找保姆的和钓凯子的。越是老实人越不要去结婚,因为越是不要脸的在婚姻里越占便宜。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4
2024-12-11 07:26

不想给彩礼,你入赘啊。女方还给你家彩礼呢

日复一日

日复一日

4
2024-12-15 10:50

我能说男人这都是被逼的吗,以前哪有这回事,这社会环境都咋样了

一富解千愁

一富解千愁

4
2024-12-15 09:13

这种看个人。你要是把婚姻当生意谈,俩人共同开发一个项目。那投入成本包括人力物力金钱你们都算好,婚前都说明白。合则聚不合则散。别说什么爱不爱的。优点是不会有人受伤害,损失可控。缺点是你们永远不会感到幸福,永远会为多刷一只碗多拿一块钱计较不休。要是把婚姻当做爱情的保险,那就谈感情,竭尽全力爱对方,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家庭。优点是你们会得到对方全心全意的关爱,会有甜蜜幸福的生活。缺点是容易受伤,人心难测,可能你的全心全意换来的都是背叛。如上所述,这俩种人,都能找到结婚的对象,维持一个幸福家庭。最怕的是啥都想要的那种人,即要钱又要感情,不付出任何钱财和情感,却想对方事事完美啥都有,是永远找不到结婚对象的。找到了也不长久。

619

619

4
2024-12-17 12:45

婚姻的本质不就是利益交换、强强联合吗?这个本来就不适合普通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4-12-22 10:57

男女每人自己生一个孩子,男女平等

寒冰

寒冰

4
2024-12-21 16:18

男的能自己怀孕生子吗?或者说怀孕生子期间耽搁的上班费用男的能出一半的经济补偿吗

liuhan 回复 12-29 09:52
那就是花钱买代孕,你就是这个意思呗

喜洋洋

喜洋洋

4
2025-01-14 09:07

男女平等的根本是男女不平等,婚姻生活中,等男性能生孩子了,再谈男女平等

用户38xxx24 回复 02-02 08:19
谁特么用你生了。。。。

qqqqoqq1

qqqqoqq1

4
2025-01-23 07:53

我同事定亲30w结婚得多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1-31 09:28

一直觉得彩礼和陪嫁就是双方父母为了家里孩子给的新家庭的启动资金。彩礼给女方表示男方家长认可女方。表示以后新家庭的财政大权交给女方。男主外,女主内。女方给嫁妆表示女方也认可男方,女方父母再出一部分在带到新家庭做为新家的启动资金。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4
2025-01-30 06:32

实现看不上嫁给外国人不就行了,看看孩子姓啥包括女人也要冠以夫姓!中国男女很平等了,看看外网评论吧!别不知足!

世界如画

世界如画

4
2025-02-01 22:49

任何关系维持都是基于公平,拿感情的名义约束对方让自己获利就是不要脸

老钓手

老钓手

4
2024-12-25 12:07

不要再说什么女人辛苦的了,国家对女子已经很照顾了,女人比男人早10年退休,平均寿命比男人长5年,女人退休后平均可以玩28年,男人平均只有13年,女人还想怎样?

kiu828

kiu828

3
2024-12-10 10:52

一点问题都没有

豆包

豆包

3
2024-12-11 21:00

为什么网上那么多奇葩,身边没看到因为彩礼闹矛盾的情况,有就给多点,没有就给少点,都是看双方家庭条件商量着来的

第三方登录

第三方登录

3
2024-12-11 22:17

这时候又不说“男女平等”了[哭笑不得]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3
2024-12-11 23:09

穷人学富人,只学人要钱,嫁妆选择性无视

辉腾

辉腾

3
2024-12-10 20:28

这才是正确的婚姻观念

七哥

七哥

3
2024-12-11 19:02

结婚男的得出现货,女的张张嘴画饼给期货,男的三金彩礼真金白银一样不能少,女方的嫁妆未知,生孩子是不是老公的也未知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
2024-12-14 12:13

就要这样,公平

积米崖

积米崖

3
2024-12-12 20:56

姐妹们,我们绝不贱卖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4-12-12 11:27

上海没有彩礼的,在上海要彩礼的都是外地来的巴子。

上帝vs加菲猫

上帝vs加菲猫

3
2024-12-12 20:25

都是那些专家害的[笑着哭]

风狂的雨

风狂的雨

3
2024-12-16 16:54

雄者若失去了激发对雌性的吸引能对,则会失去求偶的需求!或者历任正处于阴盛阳衰的变化阶段时代,过去那几十年中的中国男人崇尚武力精力精神,崇拜英雄,而现在则许多男人变成了娘娘腔,男人说变性就变性!就象电视剧我爱我家中贾志国说的,我要整容就整个大的,变个女的给你们瞧瞧!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3
2024-12-15 18:45

结,结,结尼玛[抠鼻]

咕咕达

咕咕达

3
2024-12-18 10:42

可以的,生两个一人跟一个姓,逢年过节今年婆家,明年娘家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4-12-21 09:20

至于孩子姓什么?说难听点如果是男孩,谁能保证代代是男孩,不是男孩一般姓也传不下去,不过一时是所谓南方家,可以后谁知道?女方生娃确实辛苦,但现在很多都是公婆帮忙一起带娃,有些甚至结婚了女孩家务都不做,那结婚意味什么?意味除了生娃男方无法自己生(生理原因),其他方面这个女人其实是享福了啊!不知一个女人如果大部分时间带娃不知多么累,有些还是带大两个娃!这个绝对是自己不带娃的人根本不懂带娃做家务多么辛苦,还感觉累什么?有什么啊?所以一个人为什么不懂感恩?!其实就是日子太好过了,小时父母宠他或她,长大了可以自己经常闲着,除了上班!其实不知带娃,娃小时候宁愿种地都比带娃好!所以如果一个人家庭有人帮忙你带娃做饭什么?无论是谁?都当感恩父母或公婆!而不是觉得理所当然!如果年轻人不做事理所当然,那老了不做事更是这样,那结婚家里成什么了?谁带娃?都理所当然的找他人,结果一个个推三阻四,这日子还能过得下去吗?过得好吗?……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3
2024-12-22 15:08

现在的彩礼感觉是在乱涨乱要,而古代的彩礼可是有严格规定,不同的阶层是不一样的,而且陪嫁和彩礼必须在同一水平线上,现在女方的陪嫁感觉就是象征性的给点,结婚的压力全在男方头上,然后房子还要写上女方名字,一旦离婚,女方倒是发财了,男方就败家了

尔毛

尔毛

3
2024-12-24 23:09

男人往下择偶。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3
2024-12-27 17:25

以后母氏族

AK74

AK74

3
2024-12-29 16:25

彩礼陋习害死人。

长愿相随

长愿相随

3
2025-01-04 19:42

女的不生小孩,在一起AA制就平等了。

沐雨晨光

沐雨晨光

3
2025-01-29 08:19

彩礼可以给,但不能搞高价或者天价彩礼,另外但女方也要有嫁妆,不管这嫁妆是自己攒的,还是娘家准备的,然后就是踏踏实实过日子。一些女的,要高价彩礼,缺不准备嫁妆,自己月光或者积蓄极少,缺想着男的挣钱养家,靠吸男方血液过日子,更有甚至要钱要房,婚都还没结就算计离婚后自己能获得什么,甚至搞洗房,卖掉婚前房子,婚后重新买,离婚分一半的主意,这些手段是正常过日子的女性想的出来的?

老婆拿我换糖糖

老婆拿我换糖糖

3
2025-01-29 22:33

说得好听要女方出一样,孩子跟谁姓?说出这种话的人最好都AA好了,家务带孩子全部AA这样最公平,我看到时候最受不了的都是男的,我一个大男人最懂男人的懒,让我带孩子半天真不如叫我上14小时班更轻松

用户31xxx46

用户31xxx46

3
2025-01-28 09:24

5000是比较常规的喽,房子我早给闺女备了,感觉人家可能看不上,还得再弄个。

xing星

xing星

3
2025-01-29 13:40

看到神评里有说生小孩压力大,教育孩子压力大,照顾孩子压力大,所以女人就应该要高彩礼。这点意见作为男人我举双手赞成,也为此鼓掌此致敬礼。但还没结婚之前,有些女人向我们男人表达的是什么你们能做到这些的女人知道么。很多女人一开口就是,我可以和你谈,但是婚后我一分钱都不会为家庭付出我要养我的父母,我从小到大十指不沾阳春水,煮饭做菜一样都不会,但是结婚后你也得把工资卡交给我。作为你们所说的伟大的母亲形象,你觉得会在这样的女人身上培养出来么?不是每一个女人都懂事成熟,而且她们这些未婚的还口口声声说什么嫁给好男人一辈子都可以不用成熟。试问,一个不成熟的女人,能做到你所说的照顾孩子,教育孩子么?自己都不成熟懂事,还配教育孩子?[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2-02 16:54

结婚为了什么?是为了性,那就不要结婚,有这个钱找性伙伴更好,为了传宗接代也不用结婚了,现在非婚生子女已经合法了,为了生活,也没必要结婚了,两个人在一起花费更多,且最多两三年必然吵架不断。我的建议是,用钱花在兴趣上,余钱用来稳定性伴侣和自己吃喝就好!老了怎么办?那个时候你觉得还要考虑吗?

李鸿飞

李鸿飞

3
2024-12-24 04:37

男的想要老婆还不想花钱,活该单身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3
2025-01-30 08:17

说实话,如果你综合条件一般,单身是最好选择,单身最符合你的利益。只是正常人一般都会结婚,社会的观念对于单身人群,丁克家庭还没有太多的理解,而人又是从众动物,所以会一直有心理层面的压力。

用户74xxx24

用户74xxx24

2
2024-12-31 16:30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国内十几万几十万的要彩礼,但嫁国外却没有彩礼,甚至还有倒帖的?这时候怎么不说女儿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了?

灰暗的岁月 回复 01-12 10:26
就是单纯恶心人啊还一天标榜国外男的怎么好怎么帅气。

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

2
2025-01-26 13:00

就是很讨厌那种算计来算计去的婚姻,过日子分得那么清楚你说那婚结的能与感情有关吗?基础就不行,离婚也正常。

用户21xxx38

用户21xxx38

2
2025-01-31 02:10

诈骗犯太多,结婚只会越来越少,离婚越来越多,只有从律法上给予结婚双方基本的保底,才是婚姻制度的出路。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2
2025-02-03 08:04

就想知道,一个人可不可以去做试管婴儿,如果可以,嫁人干嘛,给人家生孩子,做保姆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02-03 18:55

还是川渝好,两方给小两口凑一个家。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2
2025-02-03 09:19

1 男女平等这是基本前提 2 女方要负担生育,身体承受更大考验和风险是基本事实,难以避免的事业损失和停顿也是基本事实。这方面理应是需要额外补偿的。 综合以上两点,建议有二: 1 彩礼以女性个人财产方式返还 2 额外的,对等或者适当的嫁妆以共同财产的方式赠与夫妻双方。

洛利是码农

洛利是码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