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工程师吐槽华为逆变器,说有两个缺点,一直都不改。没想到听他说完后,网友另有看

世事说苦辣 2024-11-30 12:09:58

一位工程师吐槽华为逆变器,说有两个缺点,一直都不改。没想到听他说完后,网友另有看法。 这位工程师穿着戴着安全帽,穿着反光衣,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他指着墙壁上一个花瓣logo的东西,说这就是华为的逆变器,有两个缺点,到现在都不改。 一个缺点就是贵,比别人的贵好多。 第2个缺点就是重,两个人都搬不动。 他说这两点好多人都说了,但华为就是不改,不知道为什么。 没想到网友们就不同意了,说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花瓣家产品贵有贵的道理,它虽然质量好啊。 至于重,那更说明用料厚道呀,轻飘飘的逆变器,天知道他什么地方节省了材料呢? 如果你是采购员,要采购逆变器,你是采购这又贵又重的,还是要便宜轻便的呢?有懂的内行人吗?都说说看。

0 阅读:22814

评论列表

轻音 K-ON!

轻音 K-ON!

141
2024-11-30 16:36

真正干活的工程师,衣服帽子会那么干净,而且一点磨损痕迹也没有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回复 11-30 20:51
这个是华为粉丝,替华为说话的。你也要喷一下

仰望星空 回复 11-30 20:50
你该不会以为,工程师真的戴黄帽子吧?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105
2024-11-30 16:51

这个工程师有两个最大的缺点。 第一:工资太高了,这么高工资凭什么,跟别人一样一个鼻子两眼镜。 第二:太重了,体重有点重,干活不利索还容易喘,工作的时候稍微上高一点容易增加意外的风险。 我建议这位工程师降低工资2500一个月,体重降到100有利于工作。

之乎者帅 回复 11-30 18:38
第三个缺点,工作时不穿工作服穿什么白衬衣。

用户10xxx74 回复 12-01 13:16
这种弱智文章看似有理,实不堪一驳。只比外表的重量大小,而不比性能。假如同等重量甚至更轻的价位低且性能优异,那么华为不改是无道理,否则发表这言论的就是弱智。重型燃气轮机不比轻型好?人家价格高但功率超大,航母都能推动。

阳光好爽

阳光好爽

62
2024-11-30 22:23

作为光伏行内人,华为逆变器的质量公认的绝对第一,就是贵,家用如果想安心,华为绝对闭眼入

taker001 回复 12-01 23:21
没有人是傻子,人家华为光伏逆变器全球销量第一,就你这种大聪明觉得别家的好,那些有钱的企业都是傻子

taker001 回复 12-01 23:20
人家全球销量第一,就你最“聪明”,那些能出得起大钱的都是傻子。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62
2024-11-30 14:23

真正想说的是,华为没有回扣给他。

旌旗i猎猎 回复 12-02 11:42
同时,别人给了好处给他!!!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61
2024-11-30 13:06

偷工省料就可以解决这两个问题

浅水鱼

浅水鱼

45
2024-11-30 19:23

[并不简单][打脸]可以让它做一个又轻性能又好又稳定的,质量又好的价格又便宜的出来啊。逆变器的性能和它的重量几乎是可以对等的,性能越好的越重这是躲不掉的定律,这是它的原理决定的。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42
2024-11-30 16:26

贵这个缺点就算了,因为我也嫌贵,但是论贵他祖宗,美帝及西方才是爷啊!就是不知道你吐槽过吗?你有嫌弃过吗?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40
2024-11-30 12:49

重这个缺点,确实可像其他优秀品牌那样改用铜包铝或者铝就能解决的。

匿名消息 回复 12-01 09:25
扯淡,华为是光伏逆变器第一个用铝线电感的,供应链这个技术成熟后,其他厂商直接跟进了。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35
2024-11-30 15:30

我家洗衣机买的小米的,一年外壳就生锈了

倚楼听风雨 回复 11-30 19:57
半年?

7190310 回复 12-02 20:11
这个才是最高级的科技,已经高级到出神入化了,过保必坏。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23
2024-11-30 19:23

这是逆变器啊!这玩意要是坏了影响太大了,当然要用好的啊

天外有天 回复 12-01 10:40
华为逆变器主要用于发电站啊,用于发电侧,跟用户侧什么工业用电、民用电扯不上关系哦

王诗临 回复 12-10 10:35
质量可靠性就不重要了?

skcny250

skcny250

22
2024-12-01 09:09

其实说的也没错,逆变器用料厚实,整体重量就很重,而好料都不便宜!而相对用料没有太厚重的,则很轻,但是价格不一定便宜!

远走高飞

远走高飞

18
2024-11-30 14:24

怎么不说贵啊。质量也是顶呱呱

Excuse me

Excuse me

17
2024-11-30 21:00

几年前在一个学校搞一栋学生宿舍的网络,同个价位的汇聚,两台华为效果比不过一台Extreme的[哭笑不得]都是叫工程师做的配置,那丢包率被学生喷死[哭笑不得]

Excuse me 回复 01-07 11:21
你说得对,同等价位下家用路由器华为的口碑也不怎么样[doge]满信号的情况下还会卡顿就是我的体验

Excuse me 回复 01-14 19:07
是很牛逼,但不见得什么都做得好,家用无线路由口碑就不怎么样。再说了,当初做的方案设计都是按预算去做的,至于是不是因为同价位性价比低谁知道呢?当时上线测试的结果就是丢包严重,尤其是玩游戏的骂了好几天,最后无奈换了。至于你信不信,好像跟我也没关系,再牛逼体验才是王道。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17
2024-11-30 21:18

别看他的马甲,看他的衬衣,像干活的人穿的吗?套个黄马甲,带个安全帽,他就以为他是谁了呢!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16
2024-11-30 16:22

海军们变出各种花样吹牛逼

天外有天 回复 12-01 10:42
华为逆变器市占率第一,需要吹?

用户10xxx59 回复 12-24 06:52
到底谁在吹?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5
2024-12-01 16:02

即使此人是工程师,估计也是业余函授出来混个职称的。全日制大专毕业的工程师都不会如此业余和弱智,不对比性能参数就比个价钱重量。按他的弱智逻辑,歼20比歼35战斗机又重又贵没必要出了,而不必对比起飞重量、带弹重量、作战半经等参数。

孟婆来碗鸡汤

孟婆来碗鸡汤

15
2024-11-30 18:53

9.9元包邮,单手就能拎起来的逆变器,你敢用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2
2024-12-01 13:15

这种弱智文章看似有理,实不堪一驳。只比外表的重量大小,而不比性能。假如同等重量甚至更轻的价位低且性能优异,那么华为不改是无道理,否则发表这言论的就是弱智。重型燃气轮机不比轻型好?人家价格高但功率超大,航母都能推动。

吴名士

吴名士

12
2024-11-30 17:35

驴头来装人

永远的永远

永远的永远

8
2024-11-30 22:40

不说性能,光说价格,不说质量,光说重量,牛

qiuyusui

qiuyusui

7
2024-11-30 18:06

人家的意思是华为逆变器贵重!贵和重要连起来。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
2024-11-30 18:53

为黑而黑,马甲一套,随便猢说狗道

我是良人

我是良人

7
2024-12-04 00:03

贵不贵是老板考虑的,重不重是安装的考虑的

lgilu

lgilu

6
2024-11-30 19:51

说好货不便宜的也就是这些坑货公司的口头禅,他们不敢跟你提性价比、低价高质、让利给用户这些事

永远的永远 回复 11-30 22:43
脑残吧,以前国外卖盾构机多少钱?卖平衡车多少钱?卖殷瓦钢多少钱?卖内存多少钱?那些国外的大企业可有让利?真心是16美分

321 回复 12-01 10:49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有些东西你可以性价比,比如你的手机或者风扇、空调,性价比偷工减料坏了扔掉就行了,像汽车,逆变器这种重要机械,用性价比出事可是要拿命换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4-12-01 13:19

B站有视频专对比各价位性价比的手机,每个价位却有好几个机型,并非小米霸榜,甚至小米15是最不具性价比的,还不如某机3600元的。

天天逛一趟 回复 01-05 12:52
粗粮除了看参数和跑分,还有啥?真有它吹的那么好,早就销量第一了。

蓝海风

蓝海风

6
2024-12-03 07:00

什么大傻比也能自称工程师了吗

fengpc

fengpc

5
2024-12-01 07:56

可以做轻,成本要更高,低压逆变器把IGBT换成碳化硅,效率高了发热小,开关频率高了电感和变压器也变小,重量就下来了,主要是散热设计导致比较重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5
2024-11-30 17:05

既然有缺点,那不买就行了,买没有这两个缺点的不就行了?为什么听起来像没得选一样?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5
2024-12-02 13:10

华为最大缺点是价格稳定透明,拿不到回扣

浪淘沙

浪淘沙

5
2024-12-03 13:02

合起来就是贵重。贵重物品当然是好物品。

凡尘

凡尘

5
2025-01-05 13:48

你看他的脸就知道就是一个摆拍的,工程师经常跑工地,脸上都是风尘仆仆的,尼玛的自媒体为了流量不要脸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4
2024-12-01 00:03

所以,就只能干工程了。师可能都是自封的。

忘记自己

忘记自己

4
2024-12-02 05:50

干活的黄技工的蓝领导的是红甲方的白,这个呢就是个蹭热度的假的狠。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4
2024-12-04 00:21

以前我在手机屏幕厂上班,那里工人用的电脑主机都特别重,比我们自己用的一般重四倍五倍。

嘿嘿

嘿嘿

4
2024-12-09 17:40

这是工程师?这特么就是摆拍!这种安全帽,就当地小工自带才有!好点的工地都得让你滚回去换个好的!工地提供就更不可能这么次的!还有!大部分工地,工人黄帽儿,甲方红帽儿,技术和管理白帽儿!嗯,红的白的有时候反的,但是黄帽儿在哪都是民工!

草木皆兵

草木皆兵

4
2024-12-18 08:07

都快吹出💩来了

米饭

米饭

4
2024-12-24 00:05

评论区里一堆人知道啥叫逆变器不 还说这个贵坑人[哭笑不得]

要下雨了

要下雨了

4
2024-12-24 14:05

这工程师老娘太丑

zhulf130

zhulf130

4
2025-01-05 17:09

工业设备贵不贵是缺点?这帮搞文科的这年头是一点不肯学新东西啊。。。笨重什么的就更扯淡了,又不是便携式,不能移动的玩意重不重的有关系吗。。。跑去买个顶配台式机,然后非得说价格比轻薄本贵,还不像轻薄本一样可以移动办公,这不纯2货么

武曌的孤独

武曌的孤独

3
2024-11-30 18:57

轻的,质保期内一般没问题。重的没问题!!!贵?价值的问题应该问用户要求!有的设备用在一般项目,有的用在关键设备,有的用在关键关键的致命设备上。你说是命贵还是设备贵?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4-12-01 02:27

他们公司装这台机器是靠人力抬的?真历害!

谢蕙珊

谢蕙珊

3
2024-12-01 17:31

用铜线重,用铝线轻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4-12-01 17:58

国人该改变观念了,便宜不应再是中国货的标签

你爷爷

你爷爷

3
2024-12-02 09:51

比亚迪降价,你们说偷工减料,质量不行,华为不降价,你们又说贵,没有性价比,反正只要是国内企业,你就是有问题

SKY!

SKY!

3
2024-12-10 15:23

太阳能的逆变器?华为的确实好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3
2025-01-05 09:15

你一个黄帽子,瞎比比什么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3
2025-01-03 00:34

好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贵?重也拿来说事没说半句数据上的东西居然说它是工程师……

血赚

血赚

3
2025-01-05 12:26

工程师这帽子怎么像装屎的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5-01-06 07:39

用过华为设备多年,体会是技术先进用料足,可靠。

老K

老K

3
2025-01-07 16:46

没啥话题了?

罗莎海

罗莎海

3
2024-12-01 21:48

肯定不给回扣

六神不神吗

六神不神吗

2
2024-12-01 15:32

逆变器,你不多绕点铜吗,轻了就是偷工减料了

石头

石头

2
2024-12-01 08:57

说明货真价实,便宜没好货。你就偷着乐吧。

橄榄树

橄榄树

2
2024-11-30 21:11

真正的工程师不会说这么无脑的话出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4-12-01 17:38

又没叫你买[哭笑不得]

T7

T7

2
2024-12-01 06:02

又贵又轻估计可以理解。。。选用的材料有突破才选。。。我从来不否认自己看得远是因为站在巨人肩膀上。。。某家却喜欢给别人传达自己是踩死巨人后成为新巨人。。。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4-12-01 10:41

干活的人不说话,说话的人不干活

撇一眼就跑

撇一眼就跑

2
2024-12-01 08:09

逆变器越重越好,这不是公认的吗?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2
2024-11-30 20:44

不像工程师

嗨,就这样走了吗?

嗨,就这样走了吗?

2
2024-11-30 20:10

说明这个东西贵重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4-12-01 19:27

没接触过,不评论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2
2024-12-02 13:48

这是反向做广告

我想静静

我想静静

2
2024-12-04 16:24

逆变器轻了你敢用啊?

梁小志

梁小志

2
2024-12-02 09:02

贵还卖的好,只能说明他对得起这个价格,为什么好的东西不可以卖高价,请问这个所谓工程师的工资是多少,超过3000了吗?

谭哥

谭哥

2
2024-12-04 20:21

一个淘着劣质中的劣质安全帽戴着的黄帽工程师,上工地绝对活不过二分钟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
2024-12-04 13:18

没见过用这么便宜头盔的工程师,两块钱头盔

开心果

开心果

2
2024-12-03 07:50

收了美国佬多少黑心钱💰出来黑华为。

张燕石

张燕石

2
2024-12-02 11:08

因为重,所以贵,没毛病!

张燕石

张燕石

2
2024-12-02 11:11

行业认可第一,不贵的话,肯定是冒牌货!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2
2024-12-06 23:49

那你为什么要买?

行者

行者

2
2024-12-09 16:35

是恭沉斯吧

执念

执念

2
2024-12-11 19:38

想减重的可以通过把铜线圈换成铝线圈自己实现。

xmzxy2023T

xmzxy2023T

2
2024-12-21 22:27

一般来说如果性能参数一致,轻小的会比重大的性价比低.如果资金少还是选笨重的吧

落叶纷纷

落叶纷纷

2
2025-01-03 10:42

安全帽真滴分颜色,如果是甲方工程师百分百带的白帽子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5-01-05 12:35

不贵怎么对得起孝子是孝心。OEM来的东西你还想要啥好东西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2
2025-01-04 06:31

贵重物品不懂吗

Totollin

Totollin

2
2025-01-08 05:21

轻了又说偷工减料,重了又说板不动,真难侍候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1
2024-12-01 00:34

典型的白领(分享16亿),难得的高知(只知价高不识货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大河

大河

1
2024-12-01 09:23

作者用心险恶黑华为,乱编乱写黑华为,估计是间谍

龚杨

龚杨

1
2024-12-01 08:50

工程师都是穿短袖短裤,在办公室或者实验室,哪里会下工地,下工地的是维护和实施,这些懂个毛的设计,懂什么叫热设计,可靠性

sam

sam

1
2024-12-01 10:13

这面相

七彩羽

七彩羽

1
2024-12-02 16:15

贵和重不是正向对应的吗?又贵又轻才是问题。

北海土士

北海土士

1
2024-12-04 11:15

此人对一个美女说:“一你贵,二你漂亮体重轻,这两个缺点怎么改不了呢”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
2024-12-04 20:44

干干净净的白衬衣[滑稽笑]明显一眼假。

哈哈

哈哈

1
2024-12-05 07:55

这位老仙儿不知逆变器是何物。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1
2024-12-08 10:52

你无非就是说华为逆变器你走了它还在呗

香橙

香橙

1
2024-12-06 07:05

这明显就是新买的衣服,新买的帽子。花100块钱一天雇的

如歌人生

如歌人生

1
2024-12-09 12:22

华为逆变器里应该集成了蓄电池组,轻就有问题了。

流年--回忆的沙漏

流年--回忆的沙漏

1
2024-12-11 00:03

航母的缺点也是一样的

基拉

基拉

1
2024-12-08 22:00

这哪是工程师 街溜子

过客

过客

1
2024-12-22 00:42

采购不看质量 只看回扣 只要回扣给的够 纸糊的都行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1
2025-01-03 15:48

这长相,不是雷军的兄弟吗?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1
2025-01-05 19:23

这货如果不是黑子,估计是什么也不懂的采购工程师。同样材质同样容量的变压器,还有嫌重的,我头一次听说。

风侠

风侠

1
2025-01-06 11:52

目前的科技水平,逆变器用料要到位肯定重,重了就贵,无解的。期待科技升级吧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024-12-04 21:46

这就是胡说八道写出来带目的的文章,两个优点被写成缺点这也会写

世事说苦辣

世事说苦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