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安娜女士,国家医保局谈判组组长,为人民谈判,为患者发声!医保国谈现场,再现灵魂

熊猫定头条 2024-11-28 23:05:29

穆安娜女士,国家医保局谈判组组长,为人民谈判,为患者发声!医保国谈现场,再现灵魂砍价!一片国产仿制癫痫药,价格3元,药企医保报价2.43元,被穆安娜女士,直接砍到了2.11元,一分一毛,也要为患者争取!每年患者用药2000元,一片药也是大民生!人民代表为人民,穆安娜女士好样的,不愧为人民的好干部、好代表!

0 阅读:27818

评论列表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287
2024-11-29 20:22

百姓能负担的药,尽量保证利润。百姓负担不起的药,尽量保证救命!天价药能谈尽量谈,廉价药不用压太狠,起码保证廉价药能有保障持续生产的利润!

用户10xxx36 回复 11-30 01:23
是的,很多太便宜的药都没地方生产了

用户14xxx60 回复 11-30 10:05
亲,药物研发时间周期长,主要是因为临床试验和不良反应。所以研发成本巨大,如果药不买贵点,长时间回不了本,其次,有些药贵是因为这个病人群少,买的人少。不买贵点超长时间回不了本。 药贵总比没有药好吧!

星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星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127
2024-11-29 04:55

过儿犹之不及,便宜确失去了疗效!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101
2024-11-29 07:20

企业不赚钱,一是没有动力做好药,二是没有竞争力赚外汇,三是没有能力做新药,只能仿制。

木木 回复 11-30 16:47
伙计,药企赚了那么久。有好药吗?有新药吗?

马武 派沃空气能 高端空气能 回复 11-30 08:37
啥年代了还赚外汇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80
2024-11-29 07:34

价格要合理,并不是越便宜越好!

长城 回复 11-30 09:46
不好操作,怎样算是合理?

墨飞思托 回复 长城 11-30 10:56
人家一个生产线,保证便宜又有效药品,值得企业留着这条线的条件

墙者老王

墙者老王

71
2024-11-29 19:52

不评论孰是孰非,只讲两个客观事实:1.这几年患者的单次医疗费用确实在下降2.这几年医疗行业(规模和技术)没有发展

阳阳AAA 回复 11-30 16:27
怎么买不到?30多块钱一盒,就看舍不舍得掏钱呢,国产的几块钱一盒,辉瑞的阿奇霉素也不算进口,国内有生产基地

不动如山 回复 11-30 15:16
没利润拿什么发展?

壞壞-G搁☆浅

壞壞-G搁☆浅

66
2024-11-29 11:01

这种最低价中标是在扼杀中国药企创新,应该给药厂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让药厂有钱搞研发!

用户11xxx66 回复 11-29 22:52
给你个分子式你就会了?工艺、材料相差很大

强哥 回复 11-29 22:17
你去彷制一个试试

回不了的过往

回不了的过往

62
2024-11-29 11:12

都是什么药进医保的,价格应适宜,厂家也要存活,现实是价是低,但药质量太差!

刘明 回复 11-29 23:18
过犹不及

流浪在外 回复 刘明 11-30 17:31
之前不是有个专用药停产了吗。然后患者到处找那个药。对低价药进行再次砍价。表面上看是为了患者。其实是丧良心。高价的特种药价格才是应该真正值得曲砍价的。

友友

友友

51
2024-11-29 09:33

凡事过犹不及!让药企和医疗机构有的赚,质量才有保证,行业才能运转下去!

风之影

风之影

50
2024-11-29 20:52

砍的太多药厂没有利润,药厂必然对质量放宽,你认为穆女士做的是好事吗?短期是好事,长期一定是坏事,老百姓没有药吃了

流浪在外 回复 11-30 19:04
但是穆女士感觉狠骄傲

用户83xxx06

用户83xxx06

50
2024-11-29 22:15

医保谈判本身是商业行为,以量换价,寻求企业,患者之间的利益平衡。而用道德绑架式的灵魂砍价,看似为患者省了费用,但市场经济企业存续需要利润,行业发展也需要利润,而极限压缩企业利润,资金就退出,不利于行业发展,不同利益主体的平衡,长远看损失的还是患者。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49
2024-11-29 11:05

要想知道这药好不好用,只有一个办法,看看那些为民请命的专家和他/她的家里人得病了吃不吃。

用户11xxx66 回复 11-29 22:54
所以说有个性价比。几块钱或者几十块钱的药不要那么太较真,你医保局的任务是把那些救命药列入医保,并且把几百上千甚至上万的药价打下来就成功了

珞珈兰 回复 11-29 23:24
在现在有医保的条件下,能开原研药我是尽量用原研药,没有药就没办法。100块的药跟1块钱的药,你说一样就一样吧。

无名

无名

43
2024-11-29 12:33

用矿泉水喝药,那口水可能比药还贵!

xinwuhen_507 回复 11-30 00:32
头孢曲松三块多

听风赏月 回复 11-29 22:11
老兄观察入微,这口水比大多数药贵[裂开]

用户59xxx83

用户59xxx83

35
2024-11-29 23:13

吹啥吹,有那个帽子,你砍哪都是对的,没有帽子,啥都不是

跳跃我的灵魂

跳跃我的灵魂

33
2024-11-29 12:50

药品质量下降了!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2
2024-11-29 22:53

价低者得真的是好事?价格下来了,后面的质控谁负责!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1
2024-11-29 08:37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谁不明白?只要是便宜的 不花钱的 老百姓都喜欢!管他是不是用来治病救命的!

jack

jack

30
2024-11-29 22:48

低的不要再砍了,砍太多没人生产。高价的应该多砍砍。

那兔

那兔

29
2024-11-29 21:36

上一个灵魂砍价的进去了,受贿,而且是药企

白云

白云

28
2024-11-30 05:15

故意的,唱双簧呢!联手把本来就很便宜的药谈的更低,没有利润,厂家直接停产,改包装翻几倍再上市。

小鱼有水

小鱼有水

28
2024-11-29 21:51

你得病了是选择1毛钱的药还是选择2块钱的原研药呢?疗效能一样?

用户74xxx91

用户74xxx91

24
2024-11-30 00:30

一分钱一分货,太便宜 假货就多。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22
2024-11-29 19:48

大幅度降价不可取,要么药效下降要么改头换面,受伤的还是患者!

天意

天意

21
2024-11-30 02:54

有好多药确实在降价,但是没有疗效了。

龙泉山庄

龙泉山庄

20
2024-11-30 06:49

这针对难治性癫痫的仿制药,企业5年花了7000多万才仿制成功,这么砍价,这么小众的药物,企业不谈盈利回本都难,一天吃药4.22元,全年无休吃药一个人1年1540元,假如2万人用药,一年也就3080万,去掉成本,研发费用,物流,仓储,人工,水电,原材料等等,企业何时回本,企业以后还会不会供断供,没有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如何保证药品质量和企业的研发成本回收

活过

活过

20
2024-11-30 00:25

仿制药的疗效真是一言难尽!!

老狗过街

老狗过街

14
2024-11-29 20:32

很多药现在都不供给医院了

墨飞思托

墨飞思托

13
2024-11-30 10:55

那还真要谢谢她,便宜一分一毫对患者帮助不大,对药物品种却有可能致命。如果能把十块的药片谈成9块,企业薄利一点,人民生机多一点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13
2024-11-30 06:17

现在集采药便宜是真便宜。除了便宜就没其他优点了

大宋

大宋

12
2024-11-29 20:30

怎么从医院买到的药都死贵呢?

用户33xxx49 回复 11-30 09:23
脑子是个好东西,首先,所有公立医院药品都是零加成,50块钱进绝对就是50块钱卖,所以同厂家同规格同品牌的药,医院肯定比药店便宜,黑也请用点脑子。其次,拼夕夕50的耐克跟耐克专卖的500的质量会一样??抛开品质讲价格,只能讲你是脑残,药品这东西是治病救人的,你觉得越便宜越好那是你的事,就像大把的火锅店卖那种僵尸肉或者拼接肉,不也是标榜肥牛卷,肥羊卷,你喜欢吃多吃点

秦淮河 回复 11-30 09:23
戳到你智商不足的痛处了吗[笑着哭],嫌医院贵你就找药店买,多正常的思维逻辑,你居然理解不了,孔孟之乡出的怎么都是浑人

啦啦

啦啦

12
2024-11-30 11:51

那么问题来了,你报的这个价格依据是什么呢?感觉还是有数据理论依据?药企成本是多少?我觉得谈价应该是这么谈,目前你们的成本是多少钱一片,我给你们加多少钱的利润,定价为多少。就可以了。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12
2024-11-29 21:56

别慌吹牛逼,同样质量,价低者得,现在是质量不行,价格低有什么用?

tb_9865135

tb_9865135

10
2024-11-30 09:58

如果药企没有利润,也就没有动力研发新药了,不说其他,就一个抗生素,不一直研发新药,旧的药迟早会大范围耐药,感染的疾病就不好搞了。

暖宝宝的宝

暖宝宝的宝

10
2024-11-30 12:11

药企也要活,基础常用药不要把利润给压的太狠,利润低了肯定就会在其他方面想办法,不是压低工人工资就是降低品质。一分钱一分货这道理永远不会变。原本是尽量往好了做提高质量提高竞争力,现在是中标后只要达到标准就好。药这东西我还是倾向于吃品质好的,而不是达标的。

金色年华

金色年华

10
2024-11-30 16:28

平衡最重要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10
2024-11-30 08:34

医保的目的是控费,从这个层面来说她确实做得不错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0
2024-11-30 06:21

便宜有什么用,药效赶不上。有很多药,因为没进医保医院就不进了,这就是打着为你好的名声做坏事。玄宁没进医保,结果替代药效果不好,造成血压不稳,肾病变厉害了。

听风赏月

听风赏月

9
2024-11-29 22:09

要保证企业正常利润,才能正常生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9
2024-11-29 11:06

企业敢报这个价就留足了利润并保证质量和供应。大大节省了销售费用和回扣等。

小生不才-愿姑娘余生安好 回复 11-30 00:35
天真了!这药是精神类药品,治疗难治性癫痫的,有成瘾性,一般药店买不到,只能从医院里开。如果不进医保目录,当然也就进不了医院,病人买不到,那企业生产出来药就没有市场,卖不出去,花费的大量时间和几千万研发成本就打水漂了。所以企业报出这个价是不得已为之,还得被医保局道德绑架要保证产量不能断供。

用户13xxx91 回复 11-30 09:08
有时候甚至奇葩到规格开着开着变了

用户19xxx51

用户19xxx51

8
2024-11-30 13:57

集采的一些慢性病药,几块钱一大瓶,感觉包装费都不少,不知道药厂是否还有利润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8
2024-11-30 00:51

好个球,最多就是完成工作而已。药厂不赚钱,就是好事吗?本来贵的药就不是老百姓吃的

风之影

风之影

8
2024-11-29 20:53

现在的问题是有钱在医院也买不到好药。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4-11-30 06:02

把好多必用药赶出医院,有点过了。

咳咳

咳咳

8
2024-11-30 00:33

同样是炒土豆丝,有的不好吃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8
2024-11-30 08:04

别在宣传低价了,真的把贵的常用药价格低点就行,药企没有足够利润,哪里有钱研发新药。一味低价只会破坏行业。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7
2024-11-29 13:37

价格是由物价部门定的

用户13xxx38 回复 11-29 16:43

司辰

司辰

7
2024-11-30 06:39

成本核算。要让药企有研发积极性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4-11-29 23:18

企业需要一定利润,要不没有药效没用

被酒淹死的鱼1

被酒淹死的鱼1

6
2024-11-29 20:27

强烈建议住房集采200块钱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 别说七八十万了

aoe

aoe

6
2024-11-30 10:38

药企研发新药成本非常大,建议国家集中研发,药企集中生产,这样企业有利润,老百姓也能救命

四个人

四个人

6
2024-11-30 07:21

灵魂砍价固然好,也要实事求是,也要给药厂创新的动力,不要以为仿制药就是简单的粘贴复制,化学结构的复制那是要丢真金白银的。氯巴占是一款极其小众的孤儿药,主要用于2岁及以上Lennox-Gastaut综合征(LGS)患者癫痫发作的联合治疗。中国的仿制药是中国的药厂花了5年时间7000万人民币才成功的,把用药成本从一天40降到6块。这种病人中国2万左右,你觉得药厂要怎样才能实现成本回收,维持正常创新发展,不能为了砍价而砍价。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6
2024-11-30 08:25

你要搞明白什么叫基本医疗保障,嫌药不好去自费买高价药。照你们这种造法全国人民都不吃不喝去买药吧。况且中国原料药占世界产量的70%,很多原研药都是加点淀粉压个片而已,还是国内代工的。

楼上的

楼上的

6
2024-11-30 13:46

这种便宜药有必要这么砍?去砍砍贵的药。

用户66xxx18

用户66xxx18

6
2024-11-29 23:21

科技在进步,医疗在退步

剑客

剑客

6
2024-11-30 06:31

怎么能保证大幅度降价药品的质量是关键,送检药品合格不代表大量生产上市的药品合格。就像汽车碰撞试验报告一样,检测机构出的证明是这辆车的车架号碰撞结果,机构只对送检车的结果负责,厂家可以单独加强送检车的质量。老百姓买到的只能是厂家的良心!光砍价没有用的,后期定期去市场买药,半年盲选检测一次。医生、病人才放心!

用户18xxx24

用户18xxx24

5
2024-11-30 06:11

专砍神经病的药,别的怎不砍???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5
2024-11-29 17:56

一味追求低价,你觉得是好事?商人逐利。这么低价格,又要保证利润,你觉得药企会怎么做?

我的骄傲

我的骄傲

5
2024-11-30 10:33

全世界的要就印度牛逼。就是要仿,价格低的很。仿全世界的药。你能咋着。就是要仿,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5
2024-11-30 17:47

唉,你医院开的药,价格不比网上买的贵就可以了!每次我一查,报销前永远比网上贵,什么原因?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5
2024-11-30 06:01

讲价同时要考虑质量

胸怀天下

胸怀天下

5
2024-11-30 08:09

看现场了。谈判专家太没水平,谈的啥?就是说个价。太假了吧。早就定好了。

微雨燕双飞

微雨燕双飞

5
2024-11-30 07:59

好故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4-11-30 10:05

什么降价?前几天我去社区医院买了些龙胆泻肝丸,肤氧粿粒,还有几盒治心脏的药,每盒药都三四拾元以上。后来到网上一看,同类药同厂家在网上只卖几元钱。价差数倍,按理说社区医院药品价经医保局核准,应药价校底,可实际药价高的离谱。真不知医保核价是怎么来的,合伙挣钱吗?

用户19xxx51 回复 11-30 14:01
国家支持中医中药,不搞集采

小邦

小邦

4
2024-11-30 12:15

进口药,以及哪些小众药,要多生产,不能断

杰H

杰H

4
2024-11-30 20:32

价格下来,保质价优财是好。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4
2024-11-30 07:02

只要便宜就好 管它有没有效果 最终好的药还是需要自费 这个方向就是错误的 首先应该看疗效 其次是价格

江湖夜雨

江湖夜雨

4
2024-11-29 22:38

不觉得有问题吗

特约评论仂叻

特约评论仂叻

4
2024-11-30 06:19

恢复那些便宜药的生产才是根本,比如头疼粉,六神丸,感冒通

linfeng911

linfeng911

4
2024-11-30 16:06

白云山板蓝根现在涨价22元15包,以前10选20包,有人管吗

用户79xxx18

用户79xxx18

4
2024-11-29 07:42

去拼多多上去买啊

天空之舞之打工游历全球袍哥人家绝拉稀摆带

天空之舞之打工游历全球袍哥人家绝拉稀摆带

4
2024-11-30 10:23

便宜,就是缺货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4-11-30 21:08

沽名钓誉,几百几千的药价往下砍,这2元3元的砍价,就是扯淡!

618

618

4
2024-11-30 17:40

药品也是有成本的,必须要给药品生产企业一定的利润空间,否则就会出现谷贱伤农的现象,受害的还是老百姓

天冷加衣

天冷加衣

4
2024-11-30 16:05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Oldman

Oldman

4
2024-11-30 11:52

你把一些常用药低价药,使劲往下压,这回好了根本买不到了!买个药费老劲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4
2024-11-30 19:44

这种完全没必要吹捧,合理的利润要保证才是良性,几毛几分几角的完全可以让利企业,这种本来很便宜的还砍,企业无利润不生产最后涨价还是患者承担,谈价的应该是高药价,甚至我觉得完全可以进口印度的仿制药来打压高要价的药。

慧悟

慧悟

4
2024-11-30 07:26

砍到1元钱,患者更开心,现在还有便宜药吗?对大量使用的低价药要进行价格保护,不允许降价,企业生产低价药没有利润,就会停产,改成生产高价药,形成恶性循环。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4-11-29 22:58

取消中间商,既然是集采直接对接厂家,这样才能让利患者

宅男退散

宅男退散

4
2024-11-29 17:37

为患者省钱 为医保省钱

013

013

4
2024-11-30 21:53

把药价杀到底→大部分生产厂家倒闭→剩下的霸主企业控制来源→给医院提供医保定价的药物,但是限量或者不提供→私人医院加价100倍,药无限→这是我见过的事实,这个怎么解决。

我的骄傲

我的骄傲

4
2024-11-30 10:31

定价低,医保局报销费用低,给医院没啥关系。三块的要医保报三块医保出三块。两块的要医保报销两块。你们赶紧是为了医保局还是为了人民

水滴的梦

水滴的梦

3
2024-11-30 08:20

便宜的药,压的利润低了药厂就不生产了

晓峰

晓峰

3
2024-11-30 09:56

看看就好,这家不做那家做,是个有商务能力的人都能谈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
2024-11-29 23:10

有什么用?便宜的药店买不到,去医院又不能直接开药,还要排队挂号然后找医生开药。

绕地球三圈半

绕地球三圈半

3
2024-11-30 20:34

什么牌子啊?

cy

cy

3
2024-11-29 20:45

菜市场买鸡毛菜呢

田园

田园

3
2024-11-30 19:16

应该让她去压一压房价[滑稽笑]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4-11-30 08:06

感谢做出的贡献 可为啥看病成本越来越高

用户80xxx81

用户80xxx81

3
2024-11-29 21:50

企业也是要利润的。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3
2024-11-30 18:01

也别压太狠了,也要考虑药企生存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3
2024-11-30 05:39

进口的怎么不砍成十块八块!

都是豆子惹得锅

都是豆子惹得锅

3
2024-11-30 01:13

拼多多吧

后知后觉

后知后觉

3
2024-11-30 21:46

有些人还给药企发声? 药企本来就是仿制药,研发成本不高! 还有给国家供应药品! 光这一个名头,不值钱?

黄先生

黄先生

3
2024-11-30 02:35

看到这美女颜值还可以就不想说什么了

革军

革军

3
2024-11-30 06:36

无语

平淡如水

平淡如水

3
2024-11-30 17:23

之前不报销药价没那么高,报销之后 价钱比不报销更高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3
2024-11-30 21:00

这是积德行善了,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3
2024-11-30 16:26

现在抗生素等品类,别说进口, 连国内大厂的药都不给用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4-11-30 17:01

太过了,这类药只能生产越来越少,控价控价格高的,而不是收拾民生企业!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

3
2024-11-30 06:28

只要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全部进医保,这才是关键。

1100032

1100032

2
2024-11-29 19:48

别扯了,用现金买药比用医保卡买药,便宜多了。

【踏雪】 回复 11-29 20:20
你这纯属放屁,同样的药,在同一地方买,用不用医保,都一个价

熊猫定头条

熊猫定头条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