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说的确实有道理,要不是华为突破了7nm的芯片制程工艺,那么说不定真是要从28

人工智能服务 2024-11-20 22:19:13

李楠说的确实有道理,要不是华为突破了7nm的芯片制程工艺,那么说不定真是要从28nm查起。 当突破了限制后,在查28nm以上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其实想想,华为这几年真是过得比较艰苦,整个供应链,整个芯片制造都是不容易的。

7 阅读:54379

评论列表

xbyf

xbyf

161
2024-11-21 15:10

光刻机高端芯片包括超算,我们现在都是只做不说。能公开的信息至少都是一两年前的数据。华为受到了全面制裁,依然能够生产出全球独有的3.6毫米超薄三折叠手机,里面的芯片有多高端?你们猜去吧。

陈耀 回复 12-23 00:39
这智障还以为手机就是芯片……

用户10xxx39 回复 12-22 17:05
卧槽🤮,脚踢三星,拳打苹果,拉出来溜溜都变成男足。

苏拉

苏拉

157
2024-12-03 18:38

整个国家都在帮助华为,祖国的期望,华为的努力奋斗,中华民族万岁!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回复 01-04 09:54
也可以,这些本来就是相互的

回复 01-03 08:09
鉴定结果:软脚虾

想好再说

想好再说

146
2024-11-21 17:12

华为用的芯片代表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平,因为没有任何外企为华为造高端芯片,都是华为或者国内企业努力的结果!

小波 回复 01-10 00:47
????华为的麒麟海思芯片是你代工的?[裂开]

朱远志 回复 小波 01-10 17:05
弯弯有这个胆量,自己想想,美爹一句话就让他死,信不信?

不朽情缘

不朽情缘

102
2024-11-21 07:26

华拉基又不是芯片制造商,它“突破”啥?

十八万零一百 回复 12-31 23:22
突破了供应链控制。现在的所有供应链全部自主可控,不含美国企业渗入,无须担心会被制裁

花粉俱乐部反黑组长 回复 12-31 00:25
你要不要看看华为光刻机专利和芯片制造专利?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4
2024-11-21 12:23

想不到华为没突破什么?小米处处突破了,一会儿字研出了奥氏体不锈钢外壳一会儿又联合字研出CPU.....

用户10xxx17 回复 12-15 18:09
本人一直用小米,感觉非常OK

用户55xxx27 回复 用户10xxx17 01-02 08:01
小米的工艺都经过验证,很成熟了,好用也很自然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6
2024-11-21 14:42

有的公司,越制裁越强,有的公司,制裁一下,马上噶

呆兮小萌 回复 12-28 22:59
18亿美刀480

胡八一 回复 01-06 02:57
听说是跪着跟三星高管敬酒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41
2024-11-21 07:46

等华为突破到3nm基本上封禁就没啥意义了

生如夏花 回复 12-27 01:36
果然浙江老板,还能出国旅游,不愧是在老美有股份的人

十八万零一百 回复 12-31 23:26
自己生产不了,但是供应链都是可控的,美国摸不到控制不到,这就够了,要不然还想怎样。芯片突破是国家的事,你以为是华为一个企业的事吗?

谢蕙珊

谢蕙珊

26
2024-11-21 14:35

明明是中芯国际突破了,啥都说成华为的要脸不

用户15xxx44 回复 12-22 11:23
你从哪儿看到的是中芯国际生产的?

我执 回复 12-23 13:06
你这说法是目前最合适的,我也觉得是这样,肯定是华为技术团队和中芯国际共同突破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喵喵

喵喵

25
2024-11-22 11:09

洗白开始了。上个月加拿大那边拆解某某的设备,发现芯片是台积电生产的,后来台积电自查,发现有第三方代下单,结果现在全面禁止大陆公司下订单了!

谷村一号 回复 01-01 04:13
钓鱼的段子被你当真理了?[得瑟]

任吾时 回复 12-14 11:40
你听他瞎扯,假设芯片10nm,地球直6400km,放大了6.4剩10的14次方,微米级的话,1000亿分之一的误差,测量技术我想都没这么牛的吧[开怀大笑]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25
2024-11-21 13:36

华为才是真正民族企业

专治各种不服! 回复 12-01 10:08
就更不用说251事件了吧?251事件,2019年12月, 李洪元因一笔30万元的离职赔偿款被起诉敲诈勒索,羁押251天后,因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无罪释放。该案件经由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热议。如果不是拿录音笔录下当时华为承诺的赔偿,估计现在还没出来!这叫人干的事儿?这是人干的事儿?

自己掌控的命运 回复 专治各种不服! 12-02 15:34
够专业的啊,5年,7年的事如数家珍

多多少少

多多少少

20
2024-11-21 18:43

中国人支持华为就对了,不支持也不要抹黑。抹黑的一律汉奸处理

韋吅魚

韋吅魚

20
2024-12-04 14:54

我现在用的手机还是制裁前的荣耀X10,还很流畅,想换一部二手的美腿60玩,新出有点点小贵,但还是会坚持用华为,买不起最新款就买前一年的

杠精26752号 回复 12-31 15:56
主要还是穷,买个新的更流畅😃

韋吅魚 回复 杠精26752号 12-31 21:40
舍不得买新的啊,几千块钱可以干多少其它事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5
2024-11-21 15:52

华为突破制裁而且是整个发达国家圈的制裁就是最重大的突破,你甚至不用管华为到底突破了什么,如果别人一制裁你就完蛋,在现在的国际环境下,再多的突破也是替别人做嫁衣,意义不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9
2024-11-27 10:59

李楠卖国贼

Mng29387

Mng29387

9
2024-12-08 06:50

从28纳米查更是好事,我们可以借机将28纳米制程各环节搞的更完善,更多的28纳米企业得到订单挣到钱搞研发,起码发展更有底气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8
2024-11-21 14:40

联想其实早就悄悄控股了美国所有科技公司

8178333 回复 11-21 15:16
反过来说有什么特殊效果吗?

用户10xxx28 回复 11-22 12:52
然后华为进口了比联想更多的芯片……

厂长是耀同学

厂长是耀同学

8
2024-12-04 18:00

中芯国际在后面默默付出

心若冰寒

心若冰寒

7
2024-11-23 00:51

我国高端芯片是落后不少,但用得最多的往往不需要最高端,抢占中低端市场,让外国芯片没钱继续研究[滑稽笑]

温暖依然

温暖依然

7
2024-11-21 17:06

太湖之光用的芯片制程也该跟上来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11-21 22:45
申威,飞腾,海光,龙芯,华的CPU,都在技术迭代。

学而不思 回复 用户10xxx66 11-29 04:06
什么时候上闲鱼,我想掏来玩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7
2024-11-21 18:33

真突破了就直接说,没啥可怕的!躲躲闪闪干嘛呢?

半城烟沙 回复 11-25 20:35
不给代工制造,谁给你说只有AI

半城烟沙 回复 11-25 21:41
你们爹真多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7
2024-11-22 20:01

华为不是搞芯片制造的,突破啥?中芯国际用14纳米的机器,多次曝光生产7纳米产品,或者华为委托第三方买台积电的。

用户10xxx00 回复 12-18 18:21
谷歌、苹果、英伟达、英特尔、特斯拉、爱立信加起来就是大号华为!!!

用户32xxx38 回复 01-02 12:12
再广,芯片不是自己制造的这是事实

妮妮

妮妮

7
2024-11-30 15:50

支持华为,抵制美帝霸权主义

无言

无言

6
2024-11-29 17:16

其实有些走狗也好,每当走狗提出一项,我们就解决一项

A专业整装原木门小钟

A专业整装原木门小钟

6
2024-12-08 03:47

价格卖的那么贵,我也想支持啊实力不允许啊

conteen

conteen

6
2024-12-12 16:26

可能我的想法比较偏激吧,就说西方的光刻机,很多关键部件,就一两个厂能生产。那就不能找人把这一两个厂都炸了,大家回到同一水平线上,这也算突破封锁吧?

谷村一号 回复 01-01 04:31
关键在于,中国已经有了全产业链,只不过个别技术还相对落后而已。另外一点,目前那些顶级的科技公司,它们的高端芯片大部分是台积电做的,而台积电的产能基本在台湾,美国人必须在台湾问题和芯片产业之间做出取舍!我们并不处于劣势![得瑟]

谷村一号 回复 01-01 04:41
总之,“技术优势”在市场和地缘优势面前什么都不是![得瑟]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6
2024-12-18 15:41

台积电说白了就是一个刀法精湛的厨子,能用荷兰刀把西瓜雕出花来,但是却种不出西瓜!现在这边禁稀土,会不会限制单晶硅不好说,毕竟掀桌子的话那就难说了,单晶硅大陆产量全球占比高达70%,早晚台积电会落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6
2024-12-28 14:21

在美国制裁名单上边,华为排在第一个。华为后边,还排着2000多家中国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美国就是想靠霸权的制裁,让中国人产能输送不出去。只有美国倒下,一带一路的产能输出才能正常进行

captainco

captainco

5
2024-11-21 22:20

那就14nm,cpu面积大一倍做厚点没所谓

captainco 回复 01-02 22:04
就手机追求体积小而已。我们公司工业设备追求稳定,管你140nm还是1um,够稳定就行

用户17xxx80 回复 01-06 12:15
我没说,你这妥妥的诬陷我,我只是说可能

倍爽

倍爽

5
2024-11-29 20:20

突破个毛。没年花一千多亿。结果到了自己产品发布会连自己研发产品都不敢公布。是不是割韭菜的钱都搞到国外买别墅了。查一查大小姐家是不是全都是国外国籍

siljy112 回复 12-04 17:47
华为上市了?

上仕斌

上仕斌

5
2024-12-03 10:23

看了评论以后,感觉汉奸走狗真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4-12-05 14:36

看看你爹那得行吧 14nm要是突破了 不得吹上天 没夺冠的苏炳添都跟夺冠一样

堕凡尘

堕凡尘

4
2024-12-07 12:31

李楠是谁?

知行

知行

4
2024-12-08 19:19

目前的实际是两块7nm芯片贴在一起两层,不是真正的突破!但是台积电、苹果、高通的3nm芯片,已经被揭穿“实际只是5nm”!

行者

行者

4
2024-12-19 18:23

国家应该给点补贴,类似于美国的芯片补贴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4
2025-01-03 22:46

硬生生逼成个全产业链企业

用户78xxx77

用户78xxx77

3
2024-11-21 14:41

如果利用一个黑子可以做一个5nm的芯片那就好了!

浪越大鱼越贵

浪越大鱼越贵

3
2024-11-22 10:19

不要慌不要纠结,10年之内你们才知道中国的实力到时候外国的半导体行业都得倒闭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
2024-11-28 20:37

芯片突破主要是evu光刻机突破,euv光刻机大概率是中芯搞出来的,那么华为天天拿着芯片打爱国情怀,脸上不红?

fangjoujoy 回复 12-08 06:55
笑死,你看不到就是低调,出成果人家不发布那是商业保护,也有可能憋个大的,难道非得像小米那种屁事没有出故障出事都能洗白营销成为用户好的?非得高调到天上去了?就算人家各家都出了力但财报不会骗人 出力多少大家都能看到 京东方各种合作企业也都得利,而不是像大部分那些组装厂一样利润都被国外吃一大半

fangjoujoy 回复 12-08 06:58
再说你别家就算跟中芯有合作 那也是别家的事 他们用了中芯的芯片?如果华为用的是中芯的芯片那到底是谁在用钱支持中芯啊?用钱支持研发的不能说 其他屁都不放一个的买办企业 就能说是吧?

老王

老王

3
2024-12-04 14:38

华为一己之力扛起整个国家高端手机科技之鼎!

呦呦白丁

呦呦白丁

3
2024-12-05 20:17

设备买来了制造出7nm芯片很难吗?还以为是突破光刻机技术[晕]

世界上哪有真情

世界上哪有真情

3
2024-12-12 11:58

华为是不错 但是怕就怕在一家独大 当一家独大时 你没有选择 一样被他残杀 对中国人最狠的往往是中国人 这都不知道一看就是没经历过社会毒打

任吾时 回复 12-14 11:46
在家里打你的也只有你爸,但是你却还要让别人一起打你,你觉得这样更公平,是不?

人生赢家

人生赢家

3
2024-12-12 09:45

为华为点一个大大的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刀无极

刀无极

3
2024-12-14 00:52

打破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不是一般的难,就像当年的空间站。中国要做到领先全球!

用户10xxx39 回复 12-22 18:27
空间站核武科技指数1,发动机科技指数50,芯片科技指数100,人家50年前都搞出来的东西,你有脸说

persistant

persistant

3
2024-12-13 09:16

敢不敢说一下用什么突破的,买到了几台荷兰光刻机

川

3
2024-12-24 10:38

买一堆老旧的芯片存起来,后面把标识抹掉打上自己的,然后就说自己研发出了多牛逼的芯片[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3
2024-11-28 10:51

所以说都应该支持一下华为,尤其是政府补贴方面,华为真的不容易

雪花不再浪漫

雪花不再浪漫

2
2024-11-21 19:30

要不是华为,国产手机现在哪来的高通芯片用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4-11-21 18:32

要看制裁后,华为还能有新工艺手机出现不。现在2个可能,一个是中芯产,一个是通过其它公司找海外代工。

£蓝色晓佳※

£蓝色晓佳※

2
2024-11-24 22:46

现在都有人说华为自作自受,我希望华为好起来

WHW

WHW

2
2024-11-28 11:29

华为后面有国家支持,要不凭一个公司怎么可能?

MothMan 回复 11-29 13:40
没有国家打压行为,MIDEINCHINA已经占到流通于世界商品的4/1。

梧桐客

梧桐客

2
2024-11-28 09:22

没有华为,现在的手机价格起码翻几翻

梧桐客 回复 12-04 10:54
用过hrvom,华为荣耀系统信号最稳定,mz已死,谁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华为卖这个价格还有人买,华为不傻买的人也不傻

任吾时 回复 12-14 11:44
mate30还在用,如新的一样

笑对江湖

笑对江湖

2
2024-11-28 16:49

华为不制造芯片,谈啥子制程?

fangjoujoy 回复 笑对江湖 12-08 07:11
再说一起研发的投入人员和钱也不代表他会拥有这个专利,或者有不同的比如材料方面的的专利,毕竟他好些是基础物理领域的研发投入 ,他专利那么多我还得一个个看了来给你汇报?你脸大还是你大小脑没发育完全么?

笑对江湖 回复 12-03 06:37
是吗?说说华为拥有几纳米的芯片制造制程或者拥有几个芯片制造制程的专利。

孤鹰

孤鹰

2
2024-12-04 08:38

华为只是在国外的公版上设计芯片,怎么变成突破制造的限制?华为难道还生产光刻机?

少壮不努力 回复 12-14 02:34
华为与国内芯片厂商共同努力的结果。

卜想孛关&注

卜想孛关&注

2
2024-12-03 12:05

有消息传出来是在英国成立了一个皮包公司在台积电下单生产的,后面台积电全面自查发现了,导致现在全面禁止

安静

安静

2
2024-12-03 13:08

是中芯国际突破的

如@果@愿

如@果@愿

2
2024-12-06 15:12

全国人民支持华为[100][100][100][100]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2
2024-12-07 17:18

如果没有华为,苹果15至少卖十万人民币一台

易水寒

易水寒

2
2024-12-08 16:07

华为计么时候突破7nm工艺?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2
2024-12-06 07:00

其实光刻机才是更重要的…

沉默

沉默

2
2024-12-06 06:41

华为才是我们高科技的脊梁,米除了吹就是偷他为我们的科技发展有屁贡献还天天碰瓷华为

lwhailwhai

lwhailwhai

2
2024-12-07 08:58

是云南玉溪厂和贵州茅台厂造,还有鸿星尔克厂和五菱厂

用户60xxx07

用户60xxx07

2
2024-12-11 17:26

7nm?你造的?

heart

heart

2
2024-12-10 15:42

打磨厂

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2
2024-12-09 07:51

如果没有华为这样精神的公司,中国还要看人脸色行事。所以,要支持囯货,支持华为!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
2024-12-14 11:26

我就说一件事,我们单位已经下令禁止任何人员携带使用苹果手机,不然开除。

用户10xxx35 回复 12-14 13:30
有本事禁了苹果,

仁者不憂

仁者不憂

2
2024-12-14 14:09

还7纳米,是7纳你吧?

红河

红河

2
2024-12-14 17:14

为什么华为手机不敢标注芯片类型和型号

罗通罗马 回复 12-17 17:02
活着重要呢?还是要虚荣心重要,参考被霉国制裁的公司,不是死就是妥协重组。。。

messi

messi

2
2024-12-15 09:34

华为只是设计,制造找的代工厂,是他制造的吗[捂脸哭]

胜一

胜一

2
2024-12-20 12:02

华为真棒[赞]

王二员外

王二员外

2
2024-12-19 11:41

被美国制裁的企业当中只有华为反抗了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4-12-19 15:50

告诉你,这些7纳米,还是台积电制造的

和平

和平

2
2024-12-25 23:06

为了帮助华为,一直在用华为手机。

山中的虎

山中的虎

2
2024-12-26 19:33

为什么是这些?与百姓伍

你是我的谁

你是我的谁

2
2025-01-11 08:20

准备换华为手机,贡献一点力量。

6789278

6789278

1
2024-11-21 20:37

还有喷子不愿相信!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4-11-29 17:59

和华为没毛线关系

用户77xxx65

用户77xxx65

1
2024-11-29 14:12

军用都是28以上的吧,也就个人用户用高精制程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4-12-02 01:58

华为从来没说自己是7纳米!自媒体整体吹得不要不要的!

我爱老婆

我爱老婆

1
2024-12-03 21:56

其实华为可以把低一代的芯片卖给小米那些公司啊。为什么非要留给自己用

无名氏

无名氏

1
2024-12-05 10:47

中芯国际都没人提一下?好歹是人家生产给华为用的。

陌上~云

陌上~云

1
2024-12-07 07:42

了解一下为什么要制裁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
2024-12-05 20:07

致敬华为人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
2024-12-07 21:28

别的不说,至少华为手机没火出来前你买个苹果都死贵了,这个应该不是小米的功劳吧

OT927

OT927

1
2024-12-08 12:22

基础太差继续烧钱,华为目的是芯片全产业链自己掌控、这样就安全了.[微笑]

海创众信激光厚板硅胶印花商标

海创众信激光厚板硅胶印花商标

1
2024-12-08 14:11

在我们国家 有很多人一边 吃着锅里的饭, 一边砸着锅。这种人 叫什么?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1
2024-12-06 09:04

华为突破7nm工艺?那是中芯南方代工的

law

law

1
2024-12-06 12:29

此处应有“涨”声[祈祷]

唯愛

唯愛

1
2024-12-06 03:09

我里个去啊,华为过的不容易!手机,通讯业务整个国家都在为它背书,买单。余大嘴今天北汽,明天奇瑞,后天江淮等国内知名企业走动,要多风光有多风光,名利双收到祖宗坟里都放不下了!还不容易?????

一生 回复 12-11 12:27
你懂个啥,华为要不是中国公司早就和世界级公司掰手腕了。虽然现在也不差,但是现在各个国家都在制裁他,有什么办法。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
2024-12-08 06:08

你知道华为员工开多少工资吗

大仙

大仙

1
2024-12-09 15:49

求人不如求己

小草

小草

1
2024-12-08 22:13

我们都应该支持华为!现在国内有的同行处处都要搞华为!

on the road

on the road

1
2024-12-09 12:29

应该国家层面支持,要不然这样宣传不地道的

小鹿

小鹿

1
2024-12-10 13:57

这货整天蹭华为流量不累吗?😂

会赢

会赢

1
2024-12-10 15:47

去查航母。歼35。北斗。

玖月

玖月

1
2024-12-11 23:35

买不起

大胡

大胡

1
2024-12-23 12:12

所以不要说华为东西贵了,人家靠一己之力对抗整个美国的国家政权,对抗科技霸凌,很值得尊敬。

顾哥

顾哥

1
2024-12-27 16:25

让制裁来的更猛烈些吧,当然我们也会强烈反制敌人的一切措施,让敌人极其仆从跪地不起。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1
2025-01-02 10:13

好好搞好篮球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1-05 20:11

危险激活活力

猫鼠生活

猫鼠生活

1
2024-12-05 21:00

有市场还怕没人卖东西,美西方只有自寻死路

人工智能服务

人工智能服务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