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现阶段不适合将歼35卖给巴基斯坦?原因其实很简单:土耳其和巴基斯坦是老铁

小吴观国际 2024-11-11 03:03:44

为什么说现阶段不适合将歼35卖给巴基斯坦?原因其实很简单:土耳其和巴基斯坦是老铁关系,卖歼35给巴基斯坦,土耳其大概率就能把歼35研究个底朝天。

中国在决定是否向巴基斯坦出口JF-17战斗机(即外界俗称的“枭龙”)后续改进型号——FC-31“鹘鹰”(出口版称为J-35)时需要权衡多重因素。其中一个关键考量点便是土耳其与其特殊关系以及潜在泄露风险。

首先,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历来保持紧密盟友姿态,在经济、文化和军事领域都有广泛交流与合作。尤其是近年来,在武器采购项目上更是频频牵手,共同开发多款现代化装备。比如联合研制T129武装直升机、“阿尔泰”坦克等。这就意味着两国在共享军事机密信息方面存在一定可能性。

其次,虽然土耳其已被排除在F-35项目之外,但其自主研发五代机TF-X计划仍持续推进中。考虑到成本和技术门槛问题,短期内难以独立完成。因此,土耳其极有可能借鉴外部资源,特别是在发动机、雷达系统等方面寻求外援。而与中国拥有共同敌人印度背景下的巴基斯坦,正好成为其首选合作伙伴对象。

再者,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在对外军售决策中还需顾及整体战略利益和地区稳定需求。倘若轻易将高精尖武器转让给第三方,不仅可能削弱自身竞争优势,还可能导致关键技术外泄,影响与他国关系。特别是在当下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情况下,更需审慎行事。

将J-35战机出售给巴基斯坦涉及多重考量。除了考虑与土耳其之间微妙关系及信息保密问题外,还需综合评估长远影响。尽管短期经济效益可观,但长期角度来看,维护核心技术安全和维护全球军贸市场平衡至关重要。因此,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中国政府应当充分衡量所有利弊得失,确保既有利于巩固盟友关系,又不会牺牲长远利益。

2 阅读:6706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58
2024-11-11 12:28

土鸡是有偷中国技术前科的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45
2024-11-12 11:02

你还想赚钱,还不想让人家学习技术,有点说不过去,一来这个歼35并不是中国最先进的战机,出口已经有所保留了,二来我们需要巴基斯坦牵制印度就得加强巴基斯坦的军力,三来我们可以像美国那样对出售的战斗机适当的管控,合约中增加一些保护条款和措施,有些东西你就是让巴基斯坦土耳其研究他们也制造不出来,防止的是让美国获得战机细节。总之我们向世界推广我们的武器装备是未来的大战略,这个市场潜力太大了诱惑也足够大,我们必须打开这个市场。

㊣堕落dē筷感╪ 回复 心有花木 11-16 13:37
可以的原因就是从巴基斯坦搞到了中国技术不然你以为呢?土鸡不是什么好鸟这种国家必须得防,野心大过天他要是在中东到了说一不二的老大地步绝对会对中国新疆问题说三道四的搞事情!所以必须得防

心有花木 回复 11-15 02:11
土耳其无人机,火箭炮都是可以的

ly7575079

ly7575079

43
2024-11-11 09:42

你觉得巴基斯坦都是傻瓜?今天把中国的技术泄露给土哈,以后还从哪获得先进军事武器?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对持比中国和印度更严重,土哈和巴基斯坦关系再好军事和政治上与中国比哪个支持他的更多,巴基斯坦比你更清楚

旭日东升 回复 11-11 19:31
土耳其的很多技术就是从巴基斯坦搞到的,比如无人机等等,都是巴基斯坦把我们的技术泄露给了土耳其。

无名123 回复 11-11 21:18
要发表评论,先在网上做一番功夫,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可是互相觉得自己是同族加上兄弟的关系。对中国关系好,只是因为有印度的存在。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34
2024-11-11 05:19

也要考虑印度,不能让印度阿三哥找到借口。

蹲街、等天黑* 回复 11-11 07:47
阿三 你都舔?

代足涛 回复 11-11 21:03
阿三只能买老美的F35,别无选择,老美肯定会狠狠宰他,多好的机会啊

爱车一族木有车

爱车一族木有车

33
2024-11-11 12:46

可以学学美国对韩国的方法,飞机起飞要我们授权,后勤要我们负责,作战要我们审批[赞][赞]

林子大 回复 11-12 01:41
真有能力做到那步了做不做也无所谓。

用户15xxx70 回复 11-13 23:17
都不用起飞,人家土鸡的专家在机库了都能把你研究个底朝天,论盗版能力土耳其仅次于中国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27
2024-11-11 14:04

只要歼35出口版出来,卖就卖吧,只要能给美国佬添堵就不是件坏事,而且歼35出口版出来,也就表明了更先进的战斗机已经出来了,添加些研究经费不香嘛。

用户11xxx91 回复 11-12 11:23
更先进的出来就要把暂时对咱们不先进,对外很先进的技术出口?? 你本来可以把一种商品卖10年,非要把制作方法告诉别人,去和你竞争市场吗??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24
2024-11-12 09:48

土耳其、巴西、南非这些新势力实力增强野心就会膨胀,对于崩坏现阶段美欧主导的国际秩序是有好处的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22
2024-11-11 14:56

就算土耳其拆光了研究得到结构图,但是技术和材料不一定有,像3D打印和涂层不是你想搞就能搞出来的,还有万吨冲压机,他们有吗,逆向工程需要专业人员的,还需要专用技术支持

泥煤

泥煤

18
2024-11-11 16:28

国际号,不管说什么,都别轻信

玉秫

玉秫

13
2024-11-11 16:41

小巴够用了就行了,不能再卖给他了,经常两头摆,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11
2024-11-11 17:28

外贸版的武器一般不会担心数据泄漏。尖端装备更不用担心仿制,这已经不单是结构问题而是材料还有控制系统等系统工程。但目前还是不适合卖给巴国,一是中印关系目前驱缓,没必要打破南亚军事平衡,过分刺激印度。二是刚定型,产量还不会很大,我们自己也有一定的需求。中东的大户可以考虑一下。

左佐

左佐

10
2024-11-11 15:43

打破了印巴平衡,以后会发生战争的可能性。要耗。

小白

小白

10
2024-11-11 21:07

国际号。。。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10
2024-11-14 18:38

高科技不是谁都能操作业!硬件是一国工业基础,做好放拆措施就好,软件可以加密,不留接口,能操的只有外形。

琢玉

琢玉

9
2024-11-11 21:03

你说了这么多,那你知道美国为什么不卖F22给他的盟友?而是减配的F35?你仔细想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正如松

正如松

9
2024-11-11 17:26

巴基斯坦和朝鲜的武器不能过于先进,只要维持拿捏住阿三棒子和鬼子的七寸就好。

竹语半夏

竹语半夏

9
2024-11-11 21:05

你就是个恨国唠,你是恨不得唯恐天下不乱。就看你以往的帖子,你怎么证明自己不是1450?

红海

红海

8
2024-11-14 22:05

不光巴基斯坦给它,沙特也给它。土鸡现在是他们那个阵营里消化吸收技术能力最强的国家,它的先进技术应该大都是从中东各国和巴基斯坦等国家购买的各类装备获得的

㊣堕落dē筷感╪ 回复 11-16 13:38
无人机技术就是通过中国卖给巴基斯坦的彩虹系列无人机搞到的技术

星晨

星晨

8
2024-11-12 13:22

首先就是现阶段的巴基斯坦不会买歼三五,毕竟歼十也才过去不久,而且就算歼三五去了巴基斯坦,土鸡也没有能力逆向模仿歼三五,

小小的我 回复 11-13 05:36
敢拆就爆炸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4-11-12 09:14

自己手里技术领先出售的一个时代就可以了!但是不能便宜!

CYC

CYC

5
2024-11-12 08:10

按小编逻辑巴基斯坦更是美国盟友,是否把两国关系调整成对立才正常?!

cflws

cflws

5
2024-11-14 19:34

现在卖给巴基斯坦,印度也会想方设法去购买,去研制。不要刺激这么多。等印度准备有了,再卖给他

数风流人物还看你我

数风流人物还看你我

5
2024-11-14 17:49

美国历来军品不但贵还有附加条件!中国也应一样有!!!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5
2024-11-11 23:10

我觉得可以卖给巴基斯坦,这样会使印度加大投入,陷入军备竞赛,疲于奔命,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4
2024-11-11 12:15

既然敢卖,肯定就不怕泄露

*天^使:-)

*天^使:-)

4
2024-11-11 15:33

中国应该加强出口武器的技术保密,应包括但不限于远程锁死,防拆卸,独家维修等等....

清风

清风

4
2024-11-11 15:28

出口版本,性能必然各种阉割,而且以土鸡的工业水平,想逆向工程复制,没那么容易![抠鼻][抠鼻]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11-13 19:11

地勤派人过去长期指导维护,实际上就是现场盯睄。美国售巴国F16也是如此。

A大侠

A大侠

4
2024-11-12 11:15

这种由外到内的高科技,就算把图纸给人家,也无法仿制。要是那么容易,美制的F16,F35岂不是早烂大街了!

用户91xxx57 回复 11-12 19:25
中国军工人例外,当年买了f16的话,现在估计中国到处都飞得是jf16

用户91xxx57

用户91xxx57

4
2024-11-12 19:23

白帝都快了,还在乎一款比较新的老机型?相信巴拿到j35的时候,白帝已首飞了

老李

老李

4
2024-11-12 17:46

你算明白人,要出口等我们自己装备够了,以后再说吧

变态猫

变态猫

4
2024-11-14 10:22

我很想知道印度给你几毛钱写这一篇

hxm

hxm

4
2024-11-15 14:58

有病。本来就是设计来卖的,捂着留种?

用户60xxx86

用户60xxx86

4
2024-11-11 22:14

我觉得还是应该学习美国,想出口歼,35,歼10后续型还是要留个后门,

独狼

独狼

4
2024-11-17 22:35

歼35可以卖给巴基斯坦,但应该是缩减板,只要综合性能参数优于阿三目前最新战机即可!

苹果

苹果

3
2024-11-11 11:33

卖给巴基斯坦签订合同,不得转卖,转让技术给第三国。

用户86xxx16 回复 11-11 13:18
如果合同有用,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技术泄露了,卖歼35是个臭旗,时间会证明一切!

春枫红叶

春枫红叶

3
2024-11-11 18:17

有道理

金龙

金龙

3
2024-11-11 18:10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毕竟巴铁跟土耳其也很铁,毕竟土耳其也很想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3
2024-11-11 12:44

人家也没有说一定要买吧?都是扯淡消息

雨霁

雨霁

3
2024-11-11 16:05

无人机抄走了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3
2024-11-11 16:17

扯淡的,发动机航电能轻易模仿,韩棒早就弄出来了,还有必要整个假隐形。敢卖就绝对不怕仿。

用户93xxx33

用户93xxx33

3
2024-11-11 16:16

操心国事,嗯

来自土星的问候

来自土星的问候

3
2024-11-12 01:28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snowzw77

snowzw77

3
2024-11-11 19:14

给个发动机就能仿制?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3
2024-11-11 22:01

说的对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3
2024-11-11 20:13

按照小编的说法,美国卖给台湾武器:不怕技术泄露?

嘉铭欧阳

嘉铭欧阳

3
2024-11-11 23:35

放心,高端产品,国家会派观察在现场监督。等市场打开了后就会离开。巴基斯坦和沙特应该是私下联合购买。一方出钱一方出人。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
2024-11-12 12:51

出口的降低3个等级

空空

空空

3
2024-11-14 22:40

土耳其北约国家,美国捞不着?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3
2024-11-16 10:47

卖给它们还得考虑会不会哪天有不靠谱的驾机叛逃导致泄密的。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3
2024-11-16 19:59

卖武器装备不要太老实

蓝天

蓝天

2
2024-11-11 16:18

我们还没装备就在那瞎比比

蹲街、等天黑*

蹲街、等天黑*

2
2024-11-11 07:45

舔狗的人屁话多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2
2024-11-11 14:19

现在卖期货,5年后交付

冰点

冰点

2
2024-11-11 18:29

设个后台,私自拆机就自毁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4-11-13 08:36

这些武器可以卖,但要留后手,防止攻击自己

焱森

焱森

2
2024-11-12 10:08

土鸡就是趁火打劫的坏种,坑过几次中国了,这笔帐永远记着!

一剪闲云

一剪闲云

2
2024-11-12 01:34

土耳其和阿三一样,两面三刀的不可靠国家,还是北约国家,土鸡没准哪天就把我们的技术泄密给美国人研究,呵呵

马化云

马化云

2
2024-11-12 21:41

2030年前不考虑!2030后。兔子6代机都试飞了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4-11-11 21:28

怎么可能出售自己最顶尖的装备

看的最远的地方

看的最远的地方

2
2024-11-12 03:40

国际狗子,又它娘的出来挑拨离间了!

行者

行者

2
2024-11-11 19:50

出口可以,必须要有严密的技术泄露防范措施。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4-11-12 12:34

给小巴35会 导致印度进口F35 中印埃太紧了 到时候我们还得分20去防印

狼歌

狼歌

2
2024-11-12 16:51

专门对美洲国家出口!!

用户86xxx77

用户86xxx77

2
2024-11-12 11:25

大部分伊斯兰国家都不可信

小强

小强

2
2024-11-14 06:57

的确该考虑,曾经的彩虹无人机技术被巴铁透漏给了土耳其这个哈士奇了,造成他们的无人机技术大涨,直接跟东大的无人机抢市场![捂脸哭][捂脸哭]

勇敢De心

勇敢De心

2
2024-11-15 06:42

你都想到的国家想不到?安心赚小钱钱才是王道。

九甜

九甜

2
2024-11-14 21:50

卖不卖轮不到你来定吧,难道领导层不知道吗?

Jan son

Jan son

2
2024-11-15 20:02

有生意不做,真不是做生意的料。[捂脸哭]

leee19

leee19

2
2024-11-13 04:28

有些东西,偷不过去的,土耳其就是把歼35拆了,他也造不出。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
2024-11-16 08:56

等这个配备了300架歼35再说出口的事

种花兔

种花兔

1
2024-11-11 16:38

早晚会被研究,这么说老美的战斗机只有自己家用了,还有卖的时候肯定要考虑签保密协议

马      叉      虫

马 叉 虫

1
2024-11-11 18:38

卖要签保密协议的,违规罚款还有以后断供武器,美国卖给他盟友都是这样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2024-11-11 17:02

说白了,就是这单生意要是做了,以后生意就没得做了,土鸡拿到隐身涂料,肯定是到处收定金,土鸡可不管交货时间长和短,能抢一个客户就一个客户!为了能赚钱,兔子营销团队,最好是像F35搞PPT营销时,“联合战斗机团购模式”,大家都想买,可以就优惠价,但是有意向要一起来下单才行,这边工厂任务单至少300架,达到或者以上订单,才能出货,按每个客户8架开始,分别交付,承诺在10年内交付完每一个会员的定货数量。定货太少,交付时间就拉长,单价高,想买就帮忙拉人头进来一起买,便宜、划算、交付快

小吴观国际

小吴观国际

这里有你不知道的国际资讯,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