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理,是武庙配不上项羽!​​​

鲍信聊商业 2024-11-03 16:29:47

有道理,是武庙配不上项羽! ​​​

1 阅读:6385

评论列表

泡泡掉下来了

泡泡掉下来了

64
2024-11-08 23:47

王不过项,把他按照王的级别来评的,武庙都是臣子,不是一个标准

正人君子 回复 吃货老杨 11-10 06:10
但凡有点历史常识都知道周代诸侯国第一个试图称君的诸侯是西周的熊渠,这时候周王还没彻底失势,后厉王继位,熊渠吓得连忙“撤回”了之前试探,一直到东周周王彻底失势列国才纷纷称君,也就是这一情况才让周王室令杂家和儒家弄出个天子一词来维护最后的尊严,要知道在这以前从商帝到周王都是以上帝为首轮祭先帝、先王的,从来不曾乱认祖先,姜尚那个时期除了周王哪来的王?诸侯为什么叫诸侯?你不会连诸字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吧?

吃货老杨 回复 11-10 02:40
[思考]我咋记得武庙里有个姓姜的王[滑稽笑]

雨暮

雨暮

55
2024-11-09 20:43

项羽没当帝王, 是因为当时反秦起义联盟是以推翻秦朝,复兴诸侯国的目标。项羽已经充分完成了属于他的使命。只不过刘邦战略野心更大而已。刘邦看到始皇帝车驾的时候就说,大丈夫当如是也。羽之勇猛千古无二。

好想爱这个世界 回复 11-25 17:56
项羽没称帝,可也和皇帝没区别

不懂 回复 11-22 19:50
[狗头],周武王也是王

午夜闹铃

午夜闹铃

31
2024-11-05 22:10

人家是帝王本纪里面的人物,武庙跟他不是一个赛道的…

10013438

10013438

22
2024-11-06 20:25

项羽他虽然称的王,但沿用的春秋制度,春秋本身没有皇帝的概念,他的王实际地位上就是皇帝,你看武庙里有皇帝??

天天兮兮a 回复 11-10 05:23
对头

荆轲 回复 12-19 18:22
春秋有天子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1
2024-11-05 13:43

他再猛 也只是个将 毫无政治 战略眼光

云藏锋 回复 11-09 13:03
文中不是说了人家进的帝王本纪!

小戈 回复 11-08 18:58
没毛病啊,项羽没有称帝但有权分封诸侯,可以列入本纪,刘邦死后,吕后才是大汉实际的掌权者,反而刘盈只是傀儡,吕后有本纪合理啊

圣西罗混凝土

圣西罗混凝土

18
2024-11-10 09:06

李世民:我也没进呐,咋滴,我不能打是吧???哦,我是皇帝啊,那没事了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17
2024-11-07 13:40

是武庙配不上项羽[哈哈笑]你见李世民进武庙的吗?武庙什么档次?让霸王帝王这些君主住你的庙?[滑稽笑]

呆呆

呆呆

16
2024-11-10 23:03

项羽进武庙,就好比你公司评优秀员工,你们老板结果评选成优秀员工了一样!

天空很黯

天空很黯

13
2024-11-05 11:33

战略眼光和政治眼光不行

变形金刚 回复 11-10 16:36
谁喜欢分封呢?只是项羽起家就靠的贵族,已经和贵族绑定了,大家都是股东,已经没办法了,基本盘就这样了。是时代淘汰了他,不是他不行

雨暮 回复 11-09 20:45
跟着他的人都是为了复兴楚国和其他诸侯国去了。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10
2024-11-08 23:17

王应该不进武庙,韩信这个算是个例外,不过他后面王没了。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11-20 18:27
拿韩信跟项羽比,韩信算什么,一个打工崽而已,项羽是分蛋糕的人,能比吗,就算韩信灭了项羽他也没资格跟项羽比,说白了项羽是独一挡,就跟秦始皇一样,历史上那么多皇帝,比他能打的有,比他会治理国家的有,比他得民心的也有,但是历史上的皇帝秦始皇也是独一挡,其他人没得比

用户13xxx11 回复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11-20 18:38
项羽也没进武庙。。。。。

好吧啊啊我

好吧啊啊我

9
2024-11-08 21:21

他能进,李世民也得进

天才老熊猫

天才老熊猫

9
2024-11-10 12:13

吕布是书上最强,项羽是史上最强

用户10xxx07 回复 11-29 22:33
书上也是项羽,霸王千古唯一

近朱者

近朱者

9
2024-11-11 09:41

因为武庙都是金牌打工人,项羽是老板,就这么简单,不能因为核下之围时韩信比项羽人多就认为韩信不如项羽。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8
2024-11-10 10:15

历史的谜团好大的。当年刘邦和其他诸侯一样,都是王,地位平等。怎么就杀了项羽以后,大家就同意让刘邦当皇帝了。这些异姓王不知道刘邦当了皇帝回来对付他们吗?韩信被贬淮阴侯就这么认命了?他算不到最后还是会被杀吗?[得瑟]

近朱者 回复 12-05 15:21
刘邦最开始也是封了王的,只是后面慢慢一点点回收的。

大汉神帝 回复 11-16 11:28
哎呦我去,你还真觉得你那个脑袋,能比诸侯王聪明????

蒸汽机车

蒸汽机车

8
2024-11-03 18:59

[抠鼻]项羽是帝王,为什么要进武庙

Richard Lin

Richard Lin

8
2024-11-11 11:53

他是西楚霸王,是君。武庙是给名将进的,是臣。你都君臣不分的么?![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大棕.

大棕.

7
2024-11-11 13:14

武庙的标准第一条就得是臣子吧,其次是忠诚吧,项羽算上楚王的臣子的话灭秦后分封天下他又杀了楚王

怀中抱妹杀

怀中抱妹杀

6
2024-11-25 10:52

我在想曹操为什么不是五子良将中的一员

吃饱了撑的

吃饱了撑的

5
2024-11-10 16:17

我感觉吧,千古名将一抔土,真风流人物还得是劳动人民

用户13xxx08 回复 11-17 17:43
别扯了,永远不缺劳动人民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4-11-30 08:09

丁公,陆贾写的《楚汉春秋》中说他的名字叫丁固。《史记.季布栾布列传》中说他是季布的舅舅,他曾经在彭城大战的时候把大败中的刘邦撵到城西。刘邦眼看就要玩完了,就急中生智哀求说:“两个贤人何苦要相互为难呢?(男人何苦为难另外一个男人呢?)”。这个丁固听了之后竟然领兵而去了,放了刘邦一条生路。这可能是刘邦接近死亡最近的一次,也应该是被吓破胆了。所以在逃跑的路上一连几次把儿女踹下车去!后来当刘邦夺取天下后,丁固去见刘邦,刘邦就让人把他绑起来在军中游行三天。最后还把他杀了,说他不该背叛项羽。就因为他使项羽失去了天下!

往事随风 回复 11-30 20:40
刘邦当时的原话是这么说:“就是这个人的不忠诚,让项羽失去了天下!”。然后刘邦命人将丁公斩首,说是为了警告做臣子的不要学习丁公!

RPS代

RPS代

5
2024-11-08 13:14

熊心给了评论区各位大聪明一个白眼🙄

灿言

灿言

5
2024-11-08 12:25

进武庙需要一项基本素质:忠诚,然而这玩意项大霸王没有。历史上有记载的项羽上司都被他剁了

灿言 回复 用户11xxx14 11-17 02:00
项羽从来就不是什么帝王,就算分封天下的时候他用的还是义帝熊心的名义。他自己也承认熊心是名义上的皇帝,而且他杀了熊心以后更不敢走称帝流程,所以临死也是一个臣子、诸侯王的身份。但后人之所以把他当君主看,主要是因为太史公的上下其手。他写项羽的时候用故意用“本纪”,就是诱导后世不要再用臣子的标准来看待项羽,这开了一个非常坏的头。之后凡是乱臣贼子的后代篡位成功的,都要给自己的无德祖先“追封”皇帝,用来掩耳盗铃。可以说这一篇《项羽本纪》,是多少乱臣贼子洗白的灵感源泉。

用户11xxx14 回复 11-16 22:38
懂一点懂得不多,贻笑大方。 武庙是帝王追人封赏臣子的地方,这才是基础,帝王不需要忠诚,你拿这条去评价一名王者,不觉得搞笑吗?笑疯了

骷髅岛靓仔

骷髅岛靓仔

4
2024-11-11 13:06

我觉得何润东的霸王演最好。一米九大高个,还有肌肉,盔甲穿起来像那么回事。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4
2024-11-10 21:46

和吕布一路货色,能打是能打,就是太蠢了

种花家

种花家

4
2024-11-16 22:37

惯使霸王枪第一人称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
2024-11-25 19:31

主要是项羽人们都当帝王一样看待了,也不可能去跟臣子们挤一个破庙里去。丢分太大了!

爸爸

爸爸

4
2024-12-05 18:25

他是打仗太猛了把人都打完了吗?

ku

ku

4
2024-11-12 15:45

项羽之所以进帝王本纪,我认为还是因为他的对手是刘邦,而司马迁又是汉臣

人生▲若祗如ぃ初见

人生▲若祗如ぃ初见

4
2024-11-20 15:24

配不上个屁,只是因为因为武庙里的都是臣子,项羽不是。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4
2024-11-25 19:26

一个人打武庙六个名将人,怎么进武庙。那不明显太欺负别人了吗?等于是大人到幼儿园里玩拔河比赛一样!

丶冫氵vampire

丶冫氵vampire

4
2024-12-18 21:09

项羽之后汉唐宋元明清这么多朝代的帝王,肯定都只会称赞项羽有帝王之资,但是永远都只会歌颂忠诚的臣子。

虎随风

虎随风

4
2024-12-18 16:13

霸王沽名

鱼别丢

鱼别丢

3
2024-11-10 18:00

项羽想分裂国土,开历史倒车,真让他成了就是千古罪人。

三无

三无

3
2024-11-10 16:33

一个失败者,不配吧

不哭死神

不哭死神

3
2024-11-16 21:13

项羽算皇帝了不算臣子了

种花家

种花家

3
2024-11-16 23:04

万军丛中,一点寒芒先到,已印近脸庞☞冷兵器之首 枪出如龙

转身

转身

3
2024-11-18 16:27

成王败寇,能打有屁用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4-11-25 20:01

历史上唯一一个打败十面埋伏的男人,战神!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3
2024-11-30 18:10

貌似是唯一一个没有称帝但是按君主级别进入史书的人吧?还有其他人么?

清清苹果香

清清苹果香

3
2024-12-17 21:14

项羽是个好人

树先生

树先生

3
2024-12-18 02:28

他只是被时代的车轮碾压了……并不代表他的能力若

春去秋来

春去秋来

3
2024-11-09 12:34

最后为啥刘邦建立汉朝

Ameria

Ameria

2
2024-11-10 14:43

不好意思,看成关羽了

太平长安

太平长安

2
2024-11-17 21:15

人家在帝王本纪里,你硬要人家去武将里混?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
2024-12-03 12:12

刘邦的名声之所以比西门庆强一些,那还不是有很多价值观扭曲,三观任性的人给他吹捧出来的吗?西门庆勾搭潘金莲还是潘金莲自愿的,刘邦去女婿家睡女婿的姬妾。说好听点叫临幸,说难听点那就是乱伦。从赵姬最后在狱中自杀的表现来看,说明赵姬很可能不是自愿的。睡了人家老婆还想把人家老公弄死,基本上都是跟西门庆一样的把戏。这也是一种道德模范作用的榜样吧!勾勾营营…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4-11-11 18:14

项羽说好听点是勇猛,难听点就是个莽夫,一个莽夫有资格进武庙?配吗?

用户11xxx14 回复 11-16 22:39
搞笑,帝王需要进一个封赏臣子的武庙吗? 连主次都搞不清

A I  Z Q

A I Z Q

2
2024-11-10 13:29

你让王中王进武庙?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2
2024-11-16 22:35

项羽自己就是帝王,凭什么入武庙,侮辱别人吗? 武庙文庙是帝王对忠勇的官员的封赏,搞清楚这个,就不会提出这个话题,丢这个人

史瓦罗

史瓦罗

2
2024-11-20 01:45

你要搞清楚文庙也会,武庙也罢,都是臣,项羽可不是臣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
2024-12-08 23:50

公元前204年,樊哙屠胡陵(今天江苏省沛县龙固镇),公元前202年,刘贾或周殷屠城父(今天安徽亳州谯城区),大司马周殷屠六(今天的安徽六安)。公元前197年,周勃屠马邑(今天的山西省朔县)。公元前195年,周勃屠浑都…这就你们常说的刘邦比项羽仁义之师?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
2024-11-26 19:06

据说项羽当年是长这个样子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昏鸦滚泥巴

昏鸦滚泥巴

1
2024-11-16 15:42

李世民也够格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2024-12-02 19:17

吕后被项羽俘虏关押了两年多,接近三年。为什么没有被杀?或者被睡?大多数学者认为项羽英雄盖世,不干那种龌龊事。但当时是诸侯乱战时代。战败的诸侯的后宫通常被胜者全盘接收,或者当战利品赏赐给手下,或者杀掉。不可能一切安好,比如呢?魏王豹的女人薄姬,就被刘邦睡了一觉还生了一个皇帝儿子叫刘恒。有多乱伦呢?赵姬是刘邦女婿张敖的姬妾,刘邦去女婿家时睡了一次赵姬,一击即中。竟然怀上了,张敖也差点被杀。刘邦根本不知道赵姬怀上了自己的孩子,也没有打算承认这个孩子,赵姬在狱中生下这个孩子就自杀了。这个孩子叫刘长,吕后后来收养了这个孩子。公元前196年被封为淮南王。

鲍信聊商业

鲍信聊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