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中美市值最高的五家企业做对比,原以为只是市值上的差异巨大

才良说趣 2024-11-02 13:15:30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中美市值最高的五家企业做对比,原以为只是市值上的差异巨大,再深入想一想,美国都是高科技公司为主,而我们的企业呢?三家非科技型企业——茅台、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腾讯是一家游戏起家的企业,阿里巴巴是互联网平台企业。只能算新经济,当然它们对外投资高科技企业也不少。 差距摆在那里,我们不能视而不见。所以国家在提倡大力培育,鼓励支持新质生产力发展。卡脖子工程必须要攻克艰难。 我们需要时间,需要一个良好的国际国内环境。上天再给我们五十年吧!

0 阅读:12670

评论列表

开始

开始

75
2024-11-04 00:48

人家的是高科技生产力 我们的吃喝玩乐游戏高利贷

阿庆 回复 12-11 15:20
人家工业化发展了多少年了?

用户10xxx68 回复 01-02 10:09
人家不比你吃喝玩好呢,还吃喝玩,你有时间吗,

dddd

dddd

46
2024-11-07 19:29

亚马逊和阿里巴巴是同性质的企业。亚马逊就是高科技,阿里就不是。呵呵!好歹阿里还研发了芯片和数据库等。

明白人 回复 12-25 08:08
华为,没上市哦!

北 斗 星 回复 12-16 16:04
阿里巴巴就是模仿亚马逊,阿里有的技术,亚马逊都有。而且,阿里的数据库仅限于国内,亚马逊的数据库是全球性的。亚马逊——柯伊伯计划,类似于马斯克的星链卫星联网。这是阿里不可能做的。云计算,没有英伟达的芯片,阿里没了

9587

9587

43
2024-11-04 21:09

说明人家把钱扔在研发上,我们把钱用在吃喝玩乐,有剩余的放银行存起来

三国靓仔 回复 11-26 13:51
超发美刀,造成华尔街巨头的水分美刀闲置,把资金烂在手里就是死钱,能显著拉动美国经济的公司也就这几个科技公司,不把资金投这几个公司,好像也没有好的出路了。

用户10xxx68 回复 01-02 10:10
人家也会吃喝玩,你拿的出手的也就这几家公司,别人是美元,别人好多科技牛逼公司没写

hz

hz

20
2024-11-05 10:10

国家强大必然是企业强大

随风撒节操

随风撒节操

18
2024-11-09 19:56

苹果、微软的活华为干了,英伟达的活华为干了一小半,另一大半国内还有好几家公司在做。而谷歌的活,国内也是好几家公司在做,虽然搜索做得腊鸡,但地图做得很好。

陈耀 回复 东风 12-29 23:46
你爹有钱去哪不行?多喝点油罐车的油涨涨智商吧

东风 回复 12-29 23:39
在德国?间谍一枚

从新再来

从新再来

14
2024-11-03 23:51

腾讯和阿里不能算中国企业,

知足常乐 回复 11-15 07:38
白痴

Excuse me 回复 11-06 18:34
这么说高通也不算美国企业[滑稽笑]

肥肠不熟

肥肠不熟

11
2024-11-07 11:20

美国除了亚马逊公司,其它四家公司都是顶尖科技公司,中国不是银行就是拷贝公司……

用户90xxx24 回复 12-20 03:07
再第一,我中国也不需要它!哈哈哈

保安大队大队长 回复 12-09 09:47
你这说法就好像指着路上一个开豪车的老板说,这个人除了有钱,一无是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1
2024-11-09 16:25

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科大讯飞,紫光国微,还有没上市的宇树人,大疆,华为,迟早会超越他的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回复 12-08 10:33
我们不允许有寡头公司

用户90xxx24 回复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12-20 03:06
但我们可以在国资控股下或国家分立几家同性质向企业下对外寡头!

乘着阳光游火星

乘着阳光游火星

8
2024-11-04 19:46

国家担保华为,推出华为上市,公务员要买华为用华为

用户90xxx24 回复 12-20 03:17
凡上市公司,尤其是到香港甚至美国上市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发展成废公司!阿里如此,其他的也如此。上市是为钱,而拿了钱,就会分权给国际资本,研究技术?给权人家帮你做头七还差不多!只有没上市的企业,保存自主性和技术保密性,专利自保性,才可能弯道超车。一个大疆成功了,一个华为成功了,后面会有更多这样的企业成功。而那些香港,美国上市的,基本上都只能做孙子添狗才能分到点残羹剩饭。

涛哥 回复 12-16 09:30
华为不可能上市,上市就会被资本裹挟,特别是来自美西方国家的资本,每年砸那么多钱搞研发,达到了营收的一半以上,这不是任何一个股东愿意看到的,华为的成功就来自于这里,不受董事会要挟。

qdejun

qdejun

8
2024-11-26 12:31

美国就一家苹果,中国起码有三家,美国就一个特斯拉,中国起码几十家,美国就一个亚马逊,中国可有无数家

用户10xxx68 回复 01-02 10:12
算上你有几亿家,有什么用有钱吗?是赚钱的吗还是割钱的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7
2024-12-22 09:26

霉国侵略强盗是最大的发达国家,靠抢劫掠夺。谁发展的好,它就打压谁,华为5G超越了它,它就捅刀子,全力打压你,如果不是以国家之力打压华为,也许苹果在中国已销声匿了

小p孩

小p孩

6
2024-11-07 07:50

第二不应该是恒大集团吗?毕竟欠2.2万亿也牛逼呀

双木林 三木爹

双木林 三木爹

6
2024-12-05 04:14

搞高科技你美爹又制裁,不搞又被你们1450嘲讽[抠鼻] 看看你们还能得瑟几年[无奈吐舌]

粪基基

粪基基

6
2024-12-10 09:02

这就是美元霸权厉害之处,印大把的钱,金融巨头都在玩金融,一个企业年收入几百亿,股票可以炒成值几万亿,实际上这个企业里的东西几百亿都卖不了。但别人就是这么玩的。

向东看齐

向东看齐

6
2024-12-21 19:39

中国所谓的科技公司大多属于寄生类公司,就像寄生虫一样依附于某一产业生存,比如依附于零售业的淘宝,京东,拼多多等,比如依附于餐饮业的美团,饿了么,还有依附于客运的滴滴打车,依附于货运的货拉拉。经过多年发展,这些公司由原来的寄生状态彻底变成了主导者和规则制造者,不服从就排挤。就像现在的小区保安分不清谁才是主人一样,所以像这类的寄生虫公司一定要警惕,不要让他成为祸害。

杠精26752号 回复 01-01 19:24
银行也是存款放贷的中介,谁惹的起

那些记忆↘抹不去

那些记忆↘抹不去

5
2024-12-01 01:58

唉,自己国家的全都是没科技含量的[狗头]

用户10xxx68 回复 01-02 10:12
人家没有放银行,这也是随便几个品牌

司徒宏

司徒宏

4
2024-11-05 08:37

货币没换算

无为而治

无为而治

4
2024-11-15 15:50

这对比图出来前是不是忘记脱水了。

赏金猎人

赏金猎人

4
2024-11-15 17:32

中国很多牛逼的公司并没有上市

AMX 13 90

AMX 13 90

4
2024-11-26 10:52

中国人口多,营业额多的按常识也应该是基本服务类和刚需类。外国很扯的就是研发公司单独做账,比A股还坑人。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4-11-09 19:30

放大镜又找到可喷的了!

擦边球

擦边球

3
2024-11-25 22:17

抖音老板怎么没有

德怡小薛

德怡小薛

3
2024-12-08 03:57

只不过是美元霸权在作怪,否则的话,这些企业就是个屁

阿庆

阿庆

3
2024-12-11 15:23

发展了三四十年,啥都想比第一?现在能施放一起比,已经是人类奇迹了,十四亿人能吃饱已经是人类史上独一无二了。

ML老缪

ML老缪

3
2024-12-09 10:18

除了汇率,还有就是美国打压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的市值。

金怪

金怪

3
2024-12-21 17:08

高科技可以讲故事,看看寒武纪连年巨亏,连年创新高,大A第二高价股;而实体经济一眼望到头,比如茅台,永远是洒,业绩再优秀它还是个酒。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4-12-21 14:29

市值这个东西太缥缈了,例如苹果流通股一个亿,每股10美元就是市值10亿,这还好理解。问题来了,我要卖一百万股,挂20美元,瞬间就没了,这时候市值就变成20亿美元了,我再拿出10万股,挂1000,瞬间没了,这时候股价就是1000亿了,那我挂10000美元市值就是1万亿了。如果一亿流通股全部进入流通挂一万一股套现,谁能吃得下?就算一千万股拿出来也直接崩盘。

清风拂面吃起来

清风拂面吃起来

3
2025-01-02 02:55

潜力还很巨大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3
2024-11-15 23:23

开始带节奏了吗?[滑稽笑]

周Da鼎

周Da鼎

2
2024-11-03 08:05

大约可就是一个汇率

ML老缪

ML老缪

2
2024-11-04 14:18

差距在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

云淡风轻迎春

云淡风轻迎春

2
2024-11-04 22:35

有可比性吗?

明东

明东

2
2024-11-04 15:29

字节不算吗?

暮夜 回复 11-07 03:09
字节没上市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11-06 01:16

吖里会倒下的 现在抖音上也可以购物了

停止你的呼吸

停止你的呼吸

2
2024-11-07 11:55

茅台笑死我了,飞天科技[墨镜]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2
2024-11-07 16:06

在科技对比方面最有潜力的是华为,但他没上市呀。

蕞镁的“冭阳” 回复 11-25 02:28
别忘了人家一个芯片封锁就让华为手机业务腰斩。

用户13xxx25 回复 蕞镁的“冭阳” 11-25 19:48
影响它的潜力吗?

你的爷

你的爷

2
2024-11-07 01:42

为啥不比工业规模呢?比比年造船量,年钢铁产量,年汽车产量等等。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4-11-07 08:30

腾讯还是有用的。之前QQ.现在微信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
2024-11-07 06:45

腾讯和茅台没了就没了,有啥子影响啊?这种估值真她妈忽悠人[狗头]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2
2024-11-07 06:35

无非就是国土大起步早,要是体量小早被打压的起不来了

梦想家园

梦想家园

2
2024-11-10 11:23

新能源汽车特斯拉近期大涨,市值上1.02万亿美元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2
2024-11-14 06:28

中国科技企业将使微软谷歌变成村企。

小  4

小 4

2
2024-11-13 04:27

虽然数字差不多,一看单位,这可没什么可比性,还差很多的。

大米

大米

2
2024-11-15 14:39

上市公司算什么?一个烟草就可以顶上市公司总和

稚于最初

稚于最初

2
2024-11-15 14:34

不是一个等级的,没有可比性

NO BODY

NO BODY

2
2024-11-14 17:34

这个算什么,算一下我们的单品利润,大家才知道差距在哪里

花焚如火

花焚如火

2
2024-11-15 18:25

数字差的不多,但看单位差的比较大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4-11-17 12:36

我们不是有华为吗?一家单挑他们全部

黑色的火

黑色的火

2
2024-11-25 23:43

以后发这种数据对比的评论,你们自媒体先统一一下。另一个什么说什么那什么的,公布美国这几家公司市值全都比你高一万亿,你俩哪个准成点?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4-11-28 19:43

卧槽工行市值 2 万亿,这是什么文盲数据[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小编你开心就好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2
2024-12-08 10:32

人家前几名都是科技公司,我们前几名是什么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2
2024-12-07 20:00

上市公司市值是虚的,只代表账面数字,有可能把公司一下子全卖掉

WanGFei

WanGFei

2
2024-12-09 05:48

首先解决能不能做全球生意,不然其它都是扯,

毛茸茸的棒棒糖

毛茸茸的棒棒糖

2
2024-12-09 07:58

全是游戏、高利贷、酒。没个正经。

老王

老王

2
2024-12-16 23:55

中国高科技受美国人打压!你们不要装聋作哑当不知道。不然现在的华为很可能是现在的数倍。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4-12-16 12:11

输得毫无悬念

福星高照

福星高照

2
2024-12-15 19:51

亚马逊可不搞高利贷

JERRY

JERRY

2
2024-12-16 00:00

拿购买力比

AHW妹子

AHW妹子

2
2024-12-18 20:06

要那么多钱能花的完吗?有用吗?天天比钱。无聊人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4-12-21 22:43

高科技就是网商,短视频,直播带货

沉默

沉默

2
2024-12-27 06:58

我一直以为我们最大市值的是四大行和中石油呢[抠鼻]

loach

loach

2
2024-12-30 22:22

中国那么不济,美国就不需要科技战了,那么怕中国,不是笑死人。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1-02 10:08

人家没有算银行,我有啥?天天吹个啥劲,人家是美元

你看起来不开心

你看起来不开心

2
2025-01-07 19:00

你怕不是害了大病,摩根大通去哪里了?扯淡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4-11-06 16:00

怕啥,人多

骑牛逛街

骑牛逛街

1
2024-11-07 23:49

茅台真讽刺

XF

XF

1
2024-11-10 21:24

真是跪人啊,你猜猜华为值多少钱

因帅被判7年

因帅被判7年

1
2024-11-09 23:46

他们的企业赚全世界的钱,我们的企业

一滴水

一滴水

1
2024-11-14 05:32

高科技公司太少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4-11-15 12:54

我们还在玩消费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4-11-14 19:38

搞活一家需要几年,搞死一家只需要半天!

零点花钱

零点花钱

1
2024-11-24 18:59

美国五家公司都是那几家大资本的,肯定往高了烧,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
2024-11-28 19:43

都不查查就开始瞎说,现在的谣言成本太低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1
2024-12-07 12:59

火箭上天的马斯克还不上榜。

飞翔_16

飞翔_16

1
2024-12-08 14:49

苹果算不上高新,主要是垄断。

陈礼

陈礼

1
2024-12-08 02:27

比金融,中国比不了美国。 中国目前也不是这方面比。 中国是最大工业生产制造国。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
2024-12-08 18:39

市值说白了就是一文不值!一旦战争一文不值

书荒受害者

书荒受害者

1
2024-12-08 05:26

真实价值在于知识和实物,钱就是个货币符号就是一堆数据,世界各国承认并为它买单时这数据就是价值,但凡有一方不承认……就呵呵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4-12-08 20:20

坐办公室的数钱手软。工厂螺丝打到手软。大家都想去办公室里座了。还多少人感兴趣去学技术钱少活累。脏一身难闻的味道

a 云 淡 风 轻

a 云 淡 风 轻

1
2024-12-11 03:28

就这还有人说美国的水份高,我们的实打实的早超过美国了[哭笑不得]

橘子小太郎

橘子小太郎

1
2024-12-09 20:10

美国那些高科技公司可是逃税大户。这点没得比。

刘渊

刘渊

1
2024-12-15 17:30

排名没啥用,体现不了国家的强大,看着逗乐就好。

小熊

小熊

1
2024-12-21 13:37

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还是好好打我的螺丝吧,要不明天的饭钱就没着落了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1
2024-12-21 09:38

字节跳动市值不高吗

MicOo

MicOo

1
2024-12-26 05:29

所以,我们又该反思了[滑稽笑]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1
2025-01-01 17:30

腾讯阿里做互联网的不是科技公司,啥时候做互联网的谷歌亚马逊就成了科技公司?咋就这么双标?

城市民工

城市民工

1
2025-01-03 08:59

美国还有BBC大厂呢,工资按天算,收入超高,赶紧让你姐姐润去呀!

风沙领

风沙领

1
2024-11-19 17:29

只看股票价值。 美国能投资的也就只有那些股市股票了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024-12-30 07:22

非要和美国比规模比市值吗?华为没有上市怎么解释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024-12-30 07:24

沈飞成飞上市了吗?

才良说趣

才良说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