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的风向完全变了,最早期的脱口秀都是靠语言来逗笑观众,那时候的李诞、池子基本

金子聊娱 2024-10-25 19:07:09

脱口秀的风向完全变了,最早期的脱口秀都是靠语言来逗笑观众,那时候的李诞、池子基本上都是靠语言上的幽默来取悦观众。 今年的付航夺得了“喜剧之王”的名号,但是他的表演风格更偏向于用肢体语言来逗笑观众,而且很喜欢用“猴子”这个标签或特质来打造自己的人设,付航有一段说他去法式餐厅消费的段子,在我这个中间的人看来一点都不好笑,因为即使你没有去过法式餐厅,也应该知道用吸管吸的是酒杯里的酒,而不是冒在上面的火焰,但是他的表演却让现场的年轻人捧腹大笑,可能现在的脱口秀观众更偏向年轻化,中年人已经听不太懂现在的脱口秀了。

2 阅读:72158

评论列表

quanxin04

quanxin04

159
2024-10-25 23:58

我也不太能同感他的段子。一惊一乍不是不可以,比如卡姆,但他有张力,并且一个包袱甩完听众能有回味。而付航更像一个怒睁双眼的喇叭,他的搞笑是催着听众的情绪惯性,但笑完之后只记得刚才有只🐵。虽然中国的脱口秀禁忌话题太多,但通过不停侮辱自己,丑化自己来出位,只能作为现象产物,不能成为长期良序。我觉得小鹿的段子内容更好一些

零落 回复 10-26 23:16
和你恰恰相反,卡姆的我看着很尴尬

jason 回复 10-26 06:29
正说明你没啥脑子,只看见了表面,其实你才是那只猴子

烦呢

烦呢

121
2024-10-26 16:16

早期脱口秀就是王自健一人的天下,你提都不提,那会李诞就是坨跟在后面的💩,完全不觉得他的段子有啥幽默,更别提什么池子。脱口秀变坏就是从王自健抑郁退出,李诞接棒开始,尤其是李诞他家那个日本娘们,两口子三观不正。

夜之痕 回复 10-27 21:09
没办法,王自健是在抨击时事,讽刺中造梗。李诞那些人就纯粹在无病呻吟,甚至挑拨一些对立,格局差太多了

说说 回复 10-26 22:57
王自健是真说得好的

任胖

任胖

71
2024-10-26 09:22

付航的表演只是用来带动气氛的,并不是完全靠表演来逗笑观众,他的文本其实并不差。我也是快40的人了,听了他的段子其实可以感觉到他其实也是有观点,有表达的。

历史主动赢家 回复 10-29 11:22
尤其是决赛的两个段子很有技术含量的,很少有人决赛超常发挥,付航称得上碾压式夺冠,就算与脱友的冠军漫才兄弟比也不落下风[墨镜]

随欲而安 回复 10-28 11:21
没说他没文本没表达 但冠军简直让我摸不着头脑 因为什么就得冠军了 也没说啥就喊两嗓子就得冠军了

OpenGoal

OpenGoal

49
2024-10-26 16:23

40了,听了决赛那个表演,觉得真心不错。简单的道理都懂,能用这种幽默的方式表达就是厉害。生活不易也要满满正能量。希望自己70的时候还能保持热情。

嘎嘎嘎 回复 10-27 14:48
[哭笑不得]一路双关三关,满满的暗讽。。。不过有一点和周星驰一样,他讽刺了所有,唯独没有讽刺爱情

鱼菜余生 回复 10-27 09:34
决赛的很不错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34
2024-10-26 09:34

看了他的段子,让我笑的地方不太多,几分钟里就微笑几次嘴巴咧大一点一次,笑出声两次,其他有些选手真是从头笑到尾的

青山依旧 回复 10-27 10:27
现在出现的脱口秀演员能让人流泪的我只发现一个,基本上还是以逗笑为主

青山依旧 回复 10-27 10:25
我说的意思是听他的段子既不悲也不喜,不引起我的波动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6
2024-10-26 11:26

是的,看了脱口秀好多年今年两档脱口秀全都看完了,单口喜剧那个感觉纯属胡闹,实在是笑点太少,不过即使脱口秀和它的朋友们还可以,也是我笑最少的一次,可能也是到了中年,对那些肤浅简单的幽默实在笑不出来了,可能是脱口秀退步了,也可能是我们老了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回复 10-27 08:18
小罗和门窗非常好

用户14xxx15 回复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10-28 19:19
门窗很有亲和力,可惜段子储备不足,最后没力了

淡水蟹

淡水蟹

25
2024-10-26 10:33

在中国的第一个说脱口秀的应该是李伯清吧。九几年就开始说单口相声,现在一看不就是脱口秀吗

万舞 回复 10-26 11:29
东方朔

勇敢的心 回复 10-26 13:38
你知道三条腿的马吗?

没问题001

没问题001

23
2024-10-26 10:02

文本不错,但感觉有点闹腾!我想郭麒麟应该知道相声里有一种不太好的台风,叫`洒狗血`!只不过郭肯定不说,因为首先这不是相声,二、这里要相互捧,不能相互拆台

姚炜

姚炜

22
2024-10-26 07:41

现场笑的好多都是托,还有部分笑声是配音,别太当真!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1
2024-10-26 10:12

看他表演真的有种受罪的感觉,真觉得太吵太闹了。虽然别人的声量也差不多……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19
2024-10-26 09:00

相声上台表演的段子都是背下来的,脱口秀都是上台照着提词器念,真是懒到家了

嘿好运来

嘿好运来

18
2024-10-26 13:25

这是冠军?!太好笑了!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回复 10-27 08:25
单立人的主场

oldYang

oldYang

17
2024-10-26 06:20

好好体会一下付航的文本吧 高不高级:不说 但是有深度 引人共鸣

oldYang 回复 12-11 02:54
为啥普通的你懂确上不去台 恰不了米呢?

oldYang 回复 12-11 02:55
猴子眼里只能看到水果 老虎只能看到肉 你只能看到这些不意外 不是你的错

wei344

wei344

16
2024-10-26 14:15

看得出他很卖力,但我就是笑不出来。

自导自演

自导自演

13
2024-10-26 11:00

那是个人风格问题吧!并不代表什么风不风向吧!都是你个人理解而已。最后都是内容为王。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12
2024-10-27 09:50

我喜欢看小罗和黑灯,这两哥们比猴子好多了,看他就像看神经病一样,一惊一乍

InnoVator 卡西 回复 10-28 06:19
我看你也跟神经病一样胡言乱语

用户12xxx59 回复 InnoVator 卡西 10-28 11:54
说实话还让你应激了,原来你和付航一个类型啊

LL

LL

11
2024-10-26 14:54

付航内容核心就是你很棒,做自己,不内耗不内卷,你的人生才刚开始! 觉得不好笑的其实没必要特地发出来,觉得好笑是给你的奖励❤️觉得不好笑是给你的惩罚👿

qiufengmx 回复 10-28 07:41
赞同,第一场的时候我也觉得付航不怎么样,挺吵的,但后面的文本肉眼可见的在进步,决赛的本子真的不错,演的也很到位。

雨般若 回复 11-01 09:20
你只看到了不内耗不内卷,但是你没看到要努力[哭笑不得] 不少人打着不内耗不内卷的不义,给自己的躺平找理由。 按照自己的步骤努力向上,才是真正的做自己

酒少愁难解茶多梦不成

酒少愁难解茶多梦不成

11
2024-10-26 12:08

卡姆的升级版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8
2024-10-26 09:01

外国脱口秀不知道,中国脱口秀演员都是上台照着提词器念,真是懒到家了

用户86xxx51

用户86xxx51

7
2024-10-26 09:00

他是靠情绪也就是他的passion

wlof

wlof

7
2024-10-26 12:26

反正趋势都是向庸俗化方向发展。。。

D_jiahe

D_jiahe

7
2024-10-27 07:43

他讲的文本不错也有深度 但我个人不喜欢猴式表演 跟张一山一样😂😂😂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7
2024-10-27 12:07

挺喜欢小鹿的风格,不知道为啥付航能夺冠!

666

666

7
2024-10-26 23:43

没事听听以前池子的,就知道现在的脱口秀多无聊了

恶魔守护者

恶魔守护者

6
2024-10-26 11:47

但是付航的脱口秀文本也是可以的,我的理解脱口秀文本是基础,表演是升华。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6
2024-10-27 08:16

讨厌这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创作风格,傅航、周奇墨、小鹿都是这种风格,有一段时间觉得小鹿再尬演,不过 总决赛的段子非常巧 非常好笑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5
2024-10-27 05:02

脱口秀,张口即来,应该现场出题。

离叶

离叶

5
2024-10-28 03:33

总决赛这个确实还可以,有幽默有表达,个人感觉就是他的台风更容易活跃气氛,但是这样的形式不算高级,如果能像小品里的赵本山,无需亢奋,能稳住场子,同时又能随性的表达,效果更棒了。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4
2024-10-26 12:17

付航个人感觉真的一般,我get不到笑点在哪

知足

知足

4
2024-10-27 12:36

第一期都看不下去

青丝渐隐鬓如霜

青丝渐隐鬓如霜

4
2024-10-27 08:01

什么脱口秀,老祖宗留下的相声不行?都是逗一乐,并无高下之分,醒醒吧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4-10-28 08:32

看他的脱口秀我是笑不出来的,太闹腾了,像耍猴的,值得表扬的是有深度,表达的三观很正,仅凭这点就比杨笠之流强无数倍,只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全靠同行衬托

Rivers Young

Rivers Young

3
2024-10-29 03:50

他是肢体夸张,但是搞笑的并不是肢体。喝火这个段子是典型的憨豆式犯蠢。能被憨豆逗笑就能听懂他的笑点。同时还讽刺了自以为是。没错,他就是用那个去法师餐厅装✗的自己来讽刺所有的不懂装懂。包括看到之后发表一切应激评论的网友。注意,他讽刺的载体是自己,不用那些普通又自信的其他人。

虚岁

虚岁

3
2024-10-28 00:21

那说明你真的老了

阿 潘

阿 潘

3
2024-10-29 08:02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用户40xxx29

用户40xxx29

3
2024-10-28 04:14

脱口秀还得是黄子华

王立强

王立强

3
2024-10-27 10:35

脱口秀就哗众取宠,胡说八道!!!!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2
2024-10-27 10:41

以揭他人短或家长里短之秀不会长久!

荒唐

荒唐

2
2024-10-27 11:49

付航就是太闹腾了,文本不差。决赛那个文本实至名归

说说

说说

2
2024-10-26 22:59

我觉得余北辰的单口很好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4-10-26 10:29

有段时间不是调侃军人被封杀了吗,怎么又出来了,资本真强大

说说 回复 10-26 23:00
李蛋完了而己,不是节目

户外露营

户外露营

2
2024-10-27 10:35

脱口秀差不多该封了!一直在弱势群体身上找话题笑料,有个甚至一直挖苦,丑化底层工作人员!现场的人还一直笑,难不成他们认可底层人民就得是各种奸诈阴险,活该被取笑!

一天天滴

一天天滴

2
2024-10-27 07:54

他的讽刺你们没有看懂而已

兵哥_过客

兵哥_过客

2
2024-10-27 20:16

他把艺术加工,当真的了。你不会真的以为抽烟喝酒烫头的爸爸是蒙古国海军司令吧?!

城市之光

城市之光

2
2024-10-27 16:10

矬子里拔将军

志钦ZQin

志钦ZQin

2
2024-10-27 11:34

有的是让人开心,有的是给人添堵

小甄888

小甄888

2
2024-10-28 04:00

呵呵呵(。•́︿•̀。)hetui

咦  你好阳光

咦 你好阳光

2
2024-10-27 06:23

已经美式化了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2
2024-10-28 19:17

最后一演,那段猴子、马,就足以证明实力。细品。再说,就算有黑幕,又有什么所谓。又不影响到你我生活。就一娱乐节目,何必呢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
2024-10-29 06:49

这哪里是脱口秀?小丑?

Andy

Andy

2
2024-10-29 07:00

脱口秀本来应该靠针砭时弊,靠共鸣来赢得观众。现在却基本靠自污,挑战观众智商,没有舞台剧和相声好看。甚至不如擦边的二人转

Tattoo 回复 10-31 05:30
搞笑,自污当然是正常的搞笑途径,针砭时弊用脱口秀演员?你想针砭时弊随便去个40岁老男人饭局听他们吹逼不得了?还有你听不出来他有针砭时弊的地方就说自己听不出来,逛逛B站分析付航夺冠原因的视频,就说决赛,猴子和马不就吐槽了动保?如今的舔狗经济,个人能力不足以应对社会内卷时的自我和解,以及和周星驰一样不嘲讽爱情,还用说么?

Jiangsir-杨

Jiangsir-杨

2
2024-10-27 21:27

漫才兄弟完胜

用户30xxx21

用户30xxx21

2
2024-10-27 23:37

人红是非多,池浅王八多

lily

lily

2
2024-10-30 13:49

他讲的是反应阶层问题,你带这个问题再看……

曹建

曹建

2
2024-10-29 12:51

没有激情干什么都不行,讲付航不好笑的都是死气沉沉的阴人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2
2024-10-29 12:04

猴王吗这是?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2
2024-10-28 14:32

[并不简单]不喜欢脱口秀。有啥好叭叭的。就是就业门槛低,火的一个比一个磕碜。。。

魂旦

魂旦

2
2024-10-28 11:13

有些梗谁知道什么意思啊?听得费劲!

EarthWalker

EarthWalker

2
2024-10-29 08:34

付航已经算很好的了,有些真是肤浅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2
2024-10-29 15:44

尬演尬捧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4-10-30 09:25

付航这种夸张式表演不知道哪里好笑,不尬么?可能社会变了

心辉意冷

心辉意冷

2
2024-10-30 22:02

你怕是没看过小剧场的付航吧,他在小剧场的时候经常被大家调侃长的像猴子,久而久之就自带猴这个标签了

156324

156324

2
2024-11-01 09:59

付航的脱口秀要氛围有氛围,要内容有内容,高出这届参加的其他选手起码一个档位。

诗言

诗言

2
2024-10-27 08:48

阎鹤祥的真不错!

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

1
2024-10-27 10:19

现在的脱口秀是靠背景笑声来维持秩序的。其实你的笑也是可被引导的。你只要不刻意觉得好笑不好笑,跟着节奏来,背景笑声一起,你也会跟着笑。这就是习惯笑。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4-10-27 00:01

笑着笑着眼睛就红了

LEO

LEO

1
2024-10-26 16:55

众口难调,大多数人喜欢就够了。。。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1
2024-10-26 17:16

脱口秀就是个笑话

如歌人生

如歌人生

1
2024-10-26 10:19

脱口秀、嘻哈、少儿拉丁都是洋垃圾,不接受反驳。

MC

MC

1
2024-10-27 09:22

没感觉说的是笑话!!

鱼菜余生 回复 10-27 09:36
感觉好笑是对你的奖励,不好笑是对你的惩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4-10-27 08:15

相声和电视剧演员是有差别的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
2024-10-27 08:37

个人觉得现在听,还是毛豆的搞笑!

假不假

假不假

1
2024-10-27 10:30

犹太人喜欢

令行

令行

1
2024-10-28 06:29

付航的段子富有内涵,直击人心![点赞]

老鱼

老鱼

1
2024-10-27 17:39

付航的文本功力,被他的表演冲淡了。二刷,三刷,你能听出不同的东西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
2024-10-29 07:58

看过两集,感觉一点都不好笑

我不是针对你

我不是针对你

1
2024-10-28 17:28

你是真的一点都没看懂他内里表达的东西啊

leoseesea

leoseesea

1
2024-10-28 09:59

现场放的那些假笑特别假,因为有些段子是需要时间来反应的。而放出来的假笑明显反应太快了。

独自去山海

独自去山海

1
2024-10-28 09:25

他不是搞笑,他是搞怪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4-10-28 13:31

我喜欢冷面笑匠,我喜欢让人流泪想哭的表演,而且不能一直都在笑,那样会失去自我。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4-10-28 20:57

都是讲写好的段子,哪里是什么脱口秀,净扯淡!有专业写手你说你也行!

爱草堆

爱草堆

1
2024-10-30 20:00

一点不好笑,不知道下面的人在笑什么,表演也没有层次,脱口秀讲的也不行,最后还是冠军,离了个大谱

那一世,为你挥笔成墨痴

那一世,为你挥笔成墨痴

1
2024-10-30 08:53

看不懂就别硬看[并不简单]

无聊天才

无聊天才

1
2024-10-26 11:27

看来杨笠付过钱了

用户19xxx19

用户19xxx19

1
2024-10-27 15:20

都很不错,今年的比赛文本到总决赛都没垮,就说明强了。呼兰其实都已经放弃了。如果不是同情分,呼兰得不了亚军!

晨音

晨音

1
2024-10-28 12:08

李诞池子之后已无脱口秀[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4-10-30 05:43

rap圈代表人物是吴亦凡,脱口秀代表人物杨笠,都是下水道的玩意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1
2024-10-28 11:27

付航决赛的本子很有人文关怀的。他的夸张表演有点冲淡了他的本子。我也不喜欢他夸张的表演,闭上眼睛听他这个本子也不错。观众各取所需吧。那个喝火的本子是不怎么样,能听懂是想讽刺,但写的过于夸张。

fengkuangbazai

fengkuangbazai

1
2024-10-28 04:26

80后脱口秀,我知道脱口秀是王自健那个时候开始的,那个时候李诞,建国都是跟在王自健后面的,而且认识他俩也是王自健说脱口秀的时候总是提到他俩。

没毛病

没毛病

2024-10-26 12:37

看看马三立老人家讲的,比他们高级多多了,好几年也没跳出马爷的表演形式

金子聊娱

金子聊娱

有空来聊聊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