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家人们,档案在自己手里怎么办呢💁‍♂️

家人们,我的学籍档案在自己手里10多年了,我已经到处咨询了好久了,想知道像我这样的非统招的档案到底应该存放到哪里啊?

我们老家的人社局不收,我们单位不收,这边的人才市场也不收,关键是档案还不能放在自己手里。

有没有人能告诉我,我的档案到底应该怎么存啊?

后来我才知道:像这种自考、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的非统招档案,毕业后学校一般会直接发给本人

但是档案放在自己手中就是死档,等同于作废。自己去存档案,没有地方会接收,那么档案在自己手里到底该怎么办呢?

的确应该存到人才市场!但是由于你是私人携带,因此人才市场是不予接收的因此,大家需要找到专业的档案服务机构,帮忙激活大家的死档,然后以公对公的形式替大家完成档案存放。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档案千万别放手上,赶紧存起来!还有其他有关档案的问题都可以直接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