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iOS系统是基于Unix开发。 谷歌的AndroidOS系统是基于Linu

古道亦无尤 2024-10-24 17:49:00

苹果的iOS系统是基于Unix开发。 谷歌的AndroidOS系统是基于Linux开发。 华为OpenHarmony系统是基于Linux开发。 华为HarmonyOS NEXT系统是基于鸿蒙内核开发。真正的全栈自研。不仅仅手机系统自主可控,将来电脑系统也是自主可控。华为编写代码的平台都是自己研发的,不再使用微软平台。

0 阅读:18478

评论列表

康康

康康

37
2024-10-25 23:09

大概就是建一个房子!和内站电路的样子!房子好建内部电路设计各玩各的!主要是电路是自动控制的!一两间好控制,几百间上千就要设计好分配了!电脑的设计是集中在大型供电!一个房间设计的开关为多开!你能随时摸到开关!手机用的都是一样的!照顾全家的电路!所以每个房间设计的是单开或者双开!因为房子太小了装不下这么多开关和电线!老百姓也不用想这些!连手机厂商都不会想!除了苹果华为和三星。其它的厂商只是装修工!除了换点开关,装点灯具!他们不会去改什么的!改了会更乱!因为有一个公版机给他们做装修!装点空调,能改点摄像头,声控灯什么的!

用户10xxx75 回复 10-27 06:38
简单点说,安卓是linux核心加的壳

围观智商税 回复 用户10xxx75 10-28 03:31
是以虚拟机构建的Linux可视化用户界面

用户32xxx38

用户32xxx38

31
2024-10-25 23:46

内核是啥你都不知道,在这瞎比比。你好好去查查内核是啥,鸿蒙只是名字,内核是微内核,微内核是基于啥你自己找查清楚了再发表意见。你顺便去查查linux和安卓,安卓开源,鸿蒙之间的关系,同是基于linux架构啥。这些你弄不清楚就出来妖言惑众!

阳光暴雨 回复 10-26 02:51
鸿蒙5.0版本已经删除所有linux代码。

YouGoodLike 回复 10-26 07:59
快拉倒吧你,纯血鸿蒙根本就不是Linux内核,自己信息落伍啥都不知道还说别人瞎比比

红心8哥

红心8哥

25
2024-10-26 07:02

全部基于二进制,再将自定义的二进制指令,定义成指令集。unix等也是系统级了,属于低层操作系统。安卓,洪蒙,是终端操作界面了。RISC是指令架构,是指一条指令如何用二进制表达出来,形成指令集。好吧,不喜勿喷。

琴声换情深2 回复 10-26 22:21
你想说他的指令集也是自研的嘛

月是故乡圆 回复 10-26 22:24
你懂个毛。

htqx

htqx

18
2024-10-26 08:49

啥也不懂。开源鸿蒙本身就是最精简的内核加服务,不是基于谁。鸿蒙是商业版,基于开源鸿蒙,添加各种商业功能,比如兼容安卓,而安卓基于linux。新版鸿蒙放弃兼容安卓,所以把安卓和安卓底层linux清理了。 这是为了建立自己生态,但是我认为pc版鸿蒙还是会兼容linux的,因为pc生态千奇百怪,这样会增加linux内核,双内核运行更合理。

空白

空白

15
2024-10-26 11:46

不懂装懂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国家信通院都检测结果确定纯血鸿蒙是百分之百自研并给华为颁布了证书了,如果基于Linux就不是百分之百自研了

特洛伊

特洛伊

14
2024-10-25 23:01

大哥,你把我搞蒙了!windows和安卓都是操作系统,X86和ARM都是芯片架构,而指令集即通常所说的底层内核代码!你成功让它们“融合”,只是有点串稀🤣🤣

事实求是不装逼 回复 10-26 00:06
你和这大哥有什么区别?是你刚好说反了,

围观智商税 回复 10-26 01:12
指令集是处理器能实现的所有运算的集合。

xjw198112

xjw198112

12
2024-10-27 22:03

我就想知道,这个鸿蒙内核是不是不吃硬件,能高效低功耗运行,是不是原生支持GPU优先级。千万不要学安卓,系统本身运行就占用百分之四十的硬件资源,占用百分之六十的运行内存资源。安卓就是垃圾工业产物,希望鸿蒙向苹果学习。

沙城 回复 11-04 00:09
单就软件大小安卓比鸿蒙大了十几倍几十倍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9
2024-10-25 22:34

革命性产品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9
2024-10-25 22:22

太深奥了,有点云里雾里 我对指令架构都还没搞清楚,window采用x86,英特尔的指令集;安卓采用Arm的指令,苹果是什么指令? 华为又是什么指令集?有没有比较懂得给科普一下?

围观智商税 回复 greatroger 10-26 13:51
有点关系安卓在精简指令集发挥更出色,Windows的动态链接库机制更适合复杂指令集

greatroger 回复 10-26 11:02
指令集和操作系统没啥关系。windows早期和intel深度捆绑,有了wintel联盟,成就了微软和intel早期霸主地位。但现在也有arm指令集的windows系统。同样linux也有X86和arm版本的

床前明月

床前明月

7
2024-10-26 11:20

艹,cpu又不是自己生产的,哪来的自己的指令集?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7
2024-10-26 00:49

IOS是基于Darwin

vitwell

vitwell

5
2024-11-02 02:34

华为很早就说鸿蒙系统支持多种内核,开源鸿蒙系统用的是Linux,还有一个liteOS。现在鸿蒙内核终于上线了,上海交大博导发表论文,介绍了鸿蒙内核如何克服微内核的效率问题、如何使用Linux的驱动程序等难题。

此账号已注销

此账号已注销

4
2024-10-26 08:22

呵呵,你是故意歪曲引战的吗?什么鸿蒙系统基于linux,纯粹就是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4-10-31 06:28

指令集是不是对CPU管脚定义的指令

长安唐韵 回复 12-07 13:06
指令集是对CpU中的逻辑电路进行信号输出控制

火花

火花

3
2024-10-26 11:1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4-10-26 00:02

能不能不基于?直接弄个基于不要更牛逼

一口吃掉个胖子

一口吃掉个胖子

2
2024-10-26 12:24

解释的像窜稀一样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4-10-27 06:14

先有鸿蒙后有天

消失的渡渡雕

消失的渡渡雕

2
2024-10-26 10:32

都是基于太极阴阳二气内核!

rain 回复 10-26 16:22
鸿蒙早还是混沌早

UC黑钻用户

UC黑钻用户

2
2024-10-26 10:02

不懂就闭嘴吧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2
2024-10-27 09:40

openharmonhy不是全都是基于linux,不同版本内核不一样

用户45xxx11

用户45xxx11

2
2024-11-14 05:32

抄的很清新

李方

李方

1
2024-10-26 07:57

弱弱问句有九零年代水平么?

greatroger 回复 10-26 11:08
不用怀疑,绝对超越。虽然不是最顶级的,但也很不错了。就像全年级最好的学霸能考100分,我们现在也能考85-90分了。要知道很多学生只能考及格,更多学生连参加考试的资格都没

静静看着不说话、

静静看着不说话、

1
2024-10-26 16:12

网络大神真多[doge][doge][doge]

杠我一下谢谢

杠我一下谢谢

1
2024-10-26 12:39

尬吹,都是基于Linux改的

往后鱼生 回复 10-26 13:52
鸿蒙绝对不是!

翱翔

翱翔

1
2024-10-26 13:40

都是扯淡,我只知道,其他国家控制不了你,就说明你是自研,其他都是浮云,那么多人bb,净是扯淡

奕知道

奕知道

1
2024-10-27 00:13

鸿蒙基于Liteos,安卓基于Linux。

heart

heart

1
2024-10-30 11:12

华为自研笑掉大牙啦。为什么前几个版本还支持安卓软件

ljyls 回复 10-30 17:37
你这外行判断标准就让人笑掉大牙。Windows还支持安卓软件呢,所以是抄安卓?

长安唐韵 回复 ljyls 12-07 13:08
别扯犊子,Win运行安卓必须要专用软件

小白

小白

1
2024-10-30 09:42

是华为可控,又不是消费者可控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
2024-10-28 14:33

完全看不懂,就知道我现在玩的几个手机游戏就分两种系统,安卓和苹果。

风一样

风一样

1
2024-10-29 11:39

不管什么架构,全球论,不会有有华为系统的一席之地,至于关起门再中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布衣

布衣

1
2024-10-30 05:41

linux是哪国的东西?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1
2024-10-31 23:24

苹果的系统是继续freebsd,并不是unix,freebsd和linux都是从unix演化而来,区别是freebsd是官方发布的免费版,而linux是unix开发者自己发布的个人版。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4-11-03 03:12

不,鸿蒙系统用的拼音像我们的英文,就是山寨我们美国的

迷失岁月 回复 11-29 23:06
你们美国还山寨英国英文了,你们美国连自己语言都没有。

wdkbaby

wdkbaby

1
2024-11-04 13:03

基于电信号好了!

辣条呢

辣条呢

1
2024-11-26 02:14

更新5.0的注意了,更新后有的游戏玩不了,你得准备一个安卓机来打游戏,或者脱坑退游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1
2024-11-30 12:57

谁跟你说鸿蒙是基于Linux开发的?

天使zai唱歌

天使zai唱歌

2024-10-27 07:55

天天在网上讨论这些,还不如多读读书,为中国科技多做贡献

奔跑

奔跑

2024-10-26 08:26

知道鸿蒙真真正正纯国产,支持就好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024-10-26 09:01

鸿蒙内核代码是什么?不是linux了?那是什么呢?

古道亦无尤

古道亦无尤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