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创造国内裁员的顶级赔偿!珠海佳能撤离中国,30年工龄最高补偿150万元,20

鲍信聊商业 2024-10-16 00:27:15

外企创造国内裁员的顶级赔偿!

珠海佳能撤离中国,30年工龄最高补偿150万元,20年工龄100万元,10年工龄50万元….. ​​​

12 阅读:43113

评论列表

Clivia miniata

Clivia miniata

1091
2024-10-16 16:19

外企这么做太可恶了!怎么可以这样,如此明目张胆的扇中国本土企业的脸,一定是居心不良!必须严查!

小波看电影 回复 10-17 07:49
恶意补偿,一定要严格处理,

用户94xxx68 回复 10-17 08:30
曹旺说,工资太高不利于你奋斗

乐豆欢

乐豆欢

765
2024-10-16 20:56

这就是万恶的资本家丑恶嘴脸,国内企业就不会这么给[笑着哭]

匿名努力 回复 10-17 09:33
这是敌国的糖衣炮弹,大家不要中招了,钱让网友来承担

华电 回复 10-17 18:24
所以必须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各国的资本主义。啊?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375
2024-10-16 23:59

从今开始那个企业对中国员工好就买那个企业产品!良心企业必须留住。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7 21:37
就这,华为超过十年的员工,离职各种补偿相加,没听过一百万这么低的,最高的听过600多万,为啥华为还是被喷?因为喷国货对远程养殖人,就是工作!

Tyu 回复 10-17 09:39
看你要几分熟,八分还是三分:

大内密探零零发

大内密探零零发

274
2024-10-17 02:21

倒闭了我们连老板都找不到

用户10xxx40 回复 10-18 10:40
确实!有的老板不但提前把厂卖了,把工人也给卖了

小海豚 回复 10-19 15:20
我们这一大超市老板跑路了,工人工资都没结,太缺德

熊市来了

熊市来了

184
2024-10-17 11:00

太坏了,不要上当,建议以后这些企业统一将补偿交给政府,由当地政府来按需发放给企业员工。不能助长了不劳而获,好吃懒做的风气。

湖北佬 回复 10-17 19:44
那不是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又有钱赚了

DK丶绫恫芷 回复 10-17 13:47
对的 还有个人财富也应该全给政府由政府统一分配 就由你带头吧

大萌

大萌

176
2024-10-17 03:05

恶意多补,我们不要接受,不能助长这种恶意蔓延[得瑟]

用户10xxx38 回复 10-18 12:14
你更晕,明明人家评论反话你再强调,哎

‮峰云 回复 10-19 12:47
我看评论好多说的反话讽刺话但是好多人看不出来,语文学太孬理解就不行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172
2024-10-16 13:44

遵守劳动法的模范

用户17xxx55 回复 10-16 23:51
按照劳动法只能得到零头

丰泽

丰泽

129
2024-10-17 01:57

企业道德 道德企业

来自某世界不知名的橘子 回复 10-19 15:53
威震天还没到地球[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狂奔

狂奔

102
2024-10-17 00:24

还得是外企

用户98xxx88 回复 10-17 23:40
所以我支持外企!它们至少把工人当人看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90
2024-10-17 07:37

善待老员工,百年企业是有一定原因。

重庆人

重庆人

78
2024-10-17 08:15

曹德旺表示不同意

Alita 回复 10-18 09:34
叫曹汪

SKY 回复 10-19 10:42
对!这会降低年轻人的工作热情,工作30年不也是年轻人吗![滑稽笑]

爱我中华99

爱我中华99

73
2024-10-17 08:16

真扇了国内一众民企的脸面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56
2024-10-17 10:55

国内好多企业就想着怎么扣钱,无理取闹、恐吓无所不用其极的突破法律底线,能少赔就尽量少陪!

用户59xxx97 回复 10-17 20:23
离职各种扣工资[滑稽笑]

荷塘

荷塘

53
2024-10-17 08:58

小心曹旺旺咬你

小波看电影

小波看电影

49
2024-10-17 07:52

虽然和日本有国仇,但这一刻,我给小日子一[点赞]

春雨

春雨

48
2024-10-16 22:05

恶意赔偿

用户19xxx51

用户19xxx51

47
2024-10-16 10:05

可惜个税要扣很多

顺利 回复 10-16 14:58
赔偿不扣个税

用户12xxx64 回复 顺利 10-16 19:29
要扣。超过当地平均工资三倍的要扣,比如杭州平均工资是1万,赔偿如果超过36万,要开始扣税了

阿门

阿门

43
2024-10-17 17:57

家人们不要被外企的糖衣炮弹所蒙蔽,这种恶意补偿的行为实在是太可恶,请国家一定要严查这种不利于国家安定团结行为,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40
2024-10-17 00:38

万恶的外国资本家,才赔那么一点,太过分了!!!!!!

Reaper

Reaper

40
2024-10-17 07:24

呃……入错单位毁一生[大哭]

百度

百度

35
2024-10-17 07:34

老外太坏我最爱!

UC用户

UC用户

35
2024-10-17 01:29

真没见过世面,150万,还30年工龄,就国内顶级……你可以问问在华为干了30年的离职给多少补偿[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8 回复 10-17 07:42
没有人能在华为干10年以上

没完没了 回复 10-17 11:04
能在华为干30年?

黎波

黎波

33
2024-10-17 20:36

珠海佳能在珠海多少年了?三十年工龄、二十年工龄、十年工龄,曾经某城市90岁以上老人每年补助50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年补助五万,110岁老人每年补助50万,120岁老人每年可以补助一百万,这狠不狠?就是不提7、80多岁的老人每年补助几百元都难。

用户48xxx90 回复 10-19 17:05
就是,5、60岁的补助个百八十也行啊!3、40岁的补助十块二十块还能买包烟呢!

用户42xxx04

用户42xxx04

31
2024-10-17 09:13

50万发底薪给你,能发20年,这没听中国HR的建议吗[哭笑不得]

三旧尧庆

三旧尧庆

28
2024-10-17 09:35

恶意补偿,要严惩

夏季听雨

夏季听雨

25
2024-10-17 09:51

怎么还有如此厚颜无耻荒唐的事情发生!你这样对员工天理何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哦啦鳄鱼皮

哦啦鳄鱼皮

21
2024-10-17 12:29

好企业,但是时代洪流生生不息,没办法,祝佳能一路走好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21
2024-10-17 14:21

工龄30年的,马上就退休了 要是能补偿150w就可以直接退休了,说不定剩下几年工资还没这么高。而且现在年纪不大,好好保养下身体还可以多活几年 趁年轻出去逛一逛 多快乐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1
2024-10-17 13:06

良心企业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20
2024-10-17 05:34

外企是你收入一倍以上,所以走了对员工并没好处,对竞争对手一一企业老板有利。

谦信

谦信

19
2024-10-17 19:02

30年工龄赔150万挺奇怪的。工资1万,效益不好的话每年12万。这个员工离退休一般也就5-10年。赔150万是财务真的不算账么。

谦信 回复 10-18 19:46
一共图片上也没几个字,要是实在认识的字少可以用字典查着看。

谦信 回复 10-18 19:43
哪里的财务都得核算,你以为外企财务是做慈善的?

飘荡的男人

飘荡的男人

17
2024-10-17 12:09

恶意补偿!没有考虑同行的感受,这样乱补偿一通……(曹汪汪)

任我飞翔

任我飞翔

16
2024-10-17 09:20

我就是在佳能上班10年,我怎么没有那么多?小编啥时候补给我啊?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6
2024-10-16 20:25

真的假的?

小白蛇 回复 10-17 07:21
肯定真的啦,腾仓松下马达这些私企撤的时候至少2N,3N也常见!

ryd643 回复 小白蛇 10-17 10:03
2n很可以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15
2024-10-17 08:06

看看人家看看自己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3
2024-10-17 08:48

万恶的资本家,在哪还有分厂招工不?

避风港

避风港

12
2024-10-17 08:38

扰乱市场规规责

金子哥

金子哥

12
2024-10-18 05:59

欢迎下次再来!加油!

永远的你

永远的你

11
2024-10-17 23:42

你这么赔偿是破坏中国企业的营商环境[大哭][大哭][大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让我们企业拿什么钱去内卷去出口做贡献,低价给你们优惠

天利

天利

11
2024-10-17 13:04

有30年工龄?补给你了吗。日本自己国内都有很多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工作。

用户12xxx33 回复 10-17 13:51
四十多的我也快30年工龄了!

潮水

潮水

10
2024-10-17 18:06

这个补偿肯定是幸福的,但大家也不要羡慕嫉妒恨,整得失眠,不是每个员工都能补这么多的,员工也分流水线工,技工,基层主管和高管,要看生产工和基层主管的实际所得才靠谱。小日本在大陆不会轻易平白无故潇洒的洒一分钱。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10
2024-10-17 08:41

评论区许多留言为什么要正话反说呢?难道换作是自己,就不要这些该得的补偿了?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10-17 10:13
谁要谁汉奸,反正我没有拿

雨夜带刀不带伞 回复 10-17 11:59
反正我又不拿,我得不到,你们也别想得到,道德绑架一个就是赚,不好意思说出大家的心声了[裂开][裂开][裂开]

文艺小青年陆

文艺小青年陆

10
2024-10-17 10:41

人生的第一桶金就这么来的

逆行者

逆行者

9
2024-10-17 07:24

50年的赔1000万[捂脸哭],国企会有20年30年40年,但是外企连续呆10年的很稀少了吧!

祖国您好

祖国您好

9
2024-10-17 09:50

这是恶意补偿

奇迹我不上了

奇迹我不上了

8
2024-10-18 10:41

赔偿过高不利于团结[doge]

yixiou520

yixiou520

8
2024-10-17 09:06

万恶的资本家

无语

无语

7
2024-10-17 21:27

曹德旺骂骂咧咧走了

菲常可乐

菲常可乐

7
2024-10-18 21:33

不信谣不传谣

用户93xxx00

用户93xxx00

6
2024-10-17 10:50

这恶意赔偿怎么没有我的份呢[大哭]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6
2024-10-17 09:38

看看吧,外国的才叫企业家,中国的叫资本家。

皓月星空

皓月星空

6
2024-10-17 11:44

比中国企业好的太多了;良心大大的好[点赞]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5
2024-10-17 13:03

外企又给国内的老板上了一课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5
2024-10-17 07:15

曹德旺又要投诉了,恶意赔偿影响行业竞争。

阿炳

阿炳

5
2024-10-18 06:44

150万老员工是什么职位 年薪多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4-10-17 10:21

是良心企业了[点赞]

寒号鸟

寒号鸟

5
2024-10-17 13:05

30年工龄赔150万,30年除了工资还不知道能不能赚这个员工150万,这厂不等于白干了。

天天放心008

天天放心008

5
2024-10-18 02:09

中国的老板会跑路

大享

大享

5
2024-10-17 10:40

[玫瑰]多少年前的啦😄

wm

wm

5
2024-10-17 11:53

我只能唱一句可惜不是我[滑稽笑]

未吟犹断

未吟犹断

5
2024-10-17 09:59

人比人得死啊

阿庆

阿庆

5
2024-10-17 16:48

别一看就满嘴喷,心态放放正,内幕根本不知道,外资内资本来就不一样,他们不赔这么多可能麻烦更大,我们在国外企业如赔偿也不会低。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0-17 18:50
叼盘来了[得瑟]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5
2024-10-17 23:21

1000名员工,10年起步不要太多,150000万赔偿,这不得赔死。所以,蓝领就不要想了,抓紧找工作去吧,市场这么不景气

酸欠之人

酸欠之人

4
2024-10-17 11:27

德旺们又要开始急眼了

来只炸鸡

来只炸鸡

4
2024-10-17 11:14

这才是有良心企业 现金流充裕

你们198502

你们198502

4
2024-10-17 15:26

我想哭,外企有人性过中国的企业!

【神★童】

【神★童】

4
2024-10-17 19:07

流水线工人??

poollz

poollz

4
2024-10-17 08:41

我有个老乡干了15年左右吧,佳能是疫情那会散的吧,因为家庭原因辞职了,半年后散了,亏死

123123123

123123123

4
2024-10-18 18:38

我觉得不用简单的对比!能在法律规定范围补偿的都是好企业!很大一部分工厂都是质优价廉活着。但你要让他向高利润企业看齐,这是不可能的!这些企业如果照着高利润的企业给工资或补偿,那这些企业就活不了。但是这一部分企业养活了一大堆国人!

中年且中庸

中年且中庸

4
2024-10-17 14:49

又是他么带节奏,蛊惑人心的远程狗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4-10-17 10:36

要求外企撤离中国前都按这标准补偿

孤魂野鬼

孤魂野鬼

4
2024-10-17 09:54

外企这是恶意提高价格,扰乱国内市场。

朱八哥

朱八哥

4
2024-10-17 19:41

这么干让曹德旺的老脸往哪搁?[滑稽笑]

将爱进行到底

将爱进行到底

4
2024-10-17 22:56

万恶的日本帝国主义,走了还不忘挑拨离间。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4
2024-10-18 14:13

你看看,工作30年,还要7000工资的,才150w。普通员工,有7000工资的吗?还是给自己的领导开的钱。学学华为,裁员直接2n,工作5年最少几十万起步了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4
2024-10-18 20:55

这样的好企业可惜不是国内的企业,更可惜的是这样的好企业也要跑路了……

古今

古今

4
2024-10-17 10:40

真不错、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10-17 15:36

一群穷鬼在这儿幻想钱把他家人砸死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4-10-17 16:48

就这,华为超过十年的员工,离职各种补偿相加,没听过一百万这么低的,最高的听过600多万,哈哈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8 17:35
承认华为优秀就那么难吗?一个被美国和整个西方制裁的企业,得到了对手的敬畏,却被自己国家的人辱骂,这种人根本就是畜牲忘本,精神二鬼子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8 17:34
承认华为优秀就那么难吗?一个被美国和整个西方制裁的企业,得到了对手的敬畏,却被自己国家的人辱骂,这种人根本就是畜牲忘本,精神二鬼子

奥特曼

奥特曼

4
2024-10-17 14:38

21年的新闻,最高30年工龄补偿7个月1.3倍工资,最低5年以下工龄补偿1个月工资。这就是你们要的体面[打脸][打脸][打脸]

Nckilo

Nckilo

3
2024-10-17 11:21

n+1补偿,认真看了没有。最高是管理人员的工资高。

钓人的鱼

钓人的鱼

3
2024-10-18 17:38

我信你个鬼!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4-10-18 11:40

就没有几个人能干30年

天佑

天佑

3
2024-10-17 13:31

打倒帝国资本主义![AK47][AK47]行情都让你们搞坏了[好生气]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3
2024-10-18 09:08

你以为人人都有这么多,笑死

大狼吃药了

大狼吃药了

3
2024-10-18 09:12

心中的日月

心中的日月

3
2024-10-17 15:00

250都动点脑子吧!不要听风就是雨

店小二

店小二

3
2024-10-18 12:44

国内的工厂基本没可能,10年工龄想方设法变成一年工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4-10-17 13:52

外资真牛逼啊 国内不扣钱就不错了

罗锋

罗锋

3
2024-10-17 18:06

太坏了

雪月

雪月

3
2024-10-17 10:44

资本家还真可恶,把人民企业家的脸置于何地?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3
2024-10-18 06:24

为什么在华为工作到35岁是一道坎?

Lincyze

Lincyze

3
2024-10-17 12:09

工作三十年的都是公司元老级别大都是公司领导层,就算是真的赔偿那么多也是领导层利益分配,普通人也没必要那么高潮吧

yyds

yyds

3
2024-10-17 15:45

不信谣,不传谣😂

爱已疲惫

爱已疲惫

3
2024-10-19 16:20

想多了吧。外资企业高管年薪上百万的多。这样算下来赔偿不算多你看看普工他能不能陪你一百万,梦得到算你狠!

努力明天更好

努力明天更好

3
2024-10-19 05:48

良心企业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3
2024-10-19 09:12

广州本田受新能源车影响销售下滑,裁员一千多员,N十1方案,干了几年的自愿离职可以补偿十几万。我一个亲戚二十几岁补了十几万后全国旅游一片!

匆匆而过

匆匆而过

2
2024-10-17 22:47

赔偿方案是N+1,做了30年就是赔31个月工资,那么每个月的工资是5万吗?不然哪来150万?

匆匆而过 回复 蓝蓝天 10-18 14:51
你没看第二张图片吗?上面写N+1

蓝蓝天 回复 10-17 23:23
不可以3-5N?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4-10-17 12:00

哪来那么多的利润?

狂奔的蜗牛弟1 回复 10-17 17:43
以前年度留下来的,外资一般每年按利润的10%预留员工公益金,累积多年就形成一笔巨款,这款不是净利润,不能分给股东的!

奥特曼

奥特曼

2
2024-10-17 14:33

那红纸的补偿方案。为什么不拍清楚点?总经理工龄30年补150万?

吹牛大王到此一游闲人回避 回复 10-18 17:38
拍清楚不就让你看明白了?[抠鼻]

鲍信聊商业

鲍信聊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