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笑]不久前,浙江一位6岁儿童的家长发文称,孩子因支原体肺炎去一家大型综合医院

智者辰说社会中 2024-10-14 02:06:24

[奸笑]不久前,浙江一位6岁儿童的家长发文称,孩子因支原体肺炎去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就诊,医院只能开出国产阿奇霉素注射液,后来辗转到浙江省儿童医院才用上了进口的阿奇霉素注射液。进口的阿奇霉素去哪儿了?一时间,关于医院“难开”进口药的话题引发公众关注。针对这一现象,记者在北京、浙江、湖南等地医院进行了实地探访。 这件事情引发了不少人的热议,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大家纷纷表达对医疗体系的担忧。其实,这并不是个别现象。近年来,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很多患者在医院就诊时发现,能用上的药物往往是国产的,而进口药物却难以获得。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首先,进口药物的审批和流通环节相对复杂。以阿奇霉素为例,这种药物在国内的使用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流程,很多时候,医院的药品采购部门可能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更为便宜的国产药物。数据显示,国产药物的价格往往比进口药物低30%到50%,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医院的采购决策。尤其是在一些公立医院,预算紧张的情况下,选择国产药物似乎是“省钱”的最佳选择。 不过,省钱的背后,患者的用药体验却不尽如人意。许多家长在看到孩子生病时,心里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要尽快让孩子好起来。可当他们得知医院只能开国产药时,心里难免会有些不安。有人甚至调侃说:“这就像是买了个新手机,却发现只能用老款的充电器。”这种心情可想而知。 在采访中,一位患者家属提到,他的孩子因为支原体肺炎住院,医生建议使用进口药物,但医院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提供。他说:“我也不是说国产药不好,但总觉得进口的更靠谱。”这种情绪在很多家长中普遍存在,尤其是在孩子的健康问题上,大家往往希望能用上“最好的”药物。 再看医院的角度,虽然有些医院确实希望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药物,但在实际操作中,很多医院面临着药品采购的限制。有的医院在药品采购上需要遵循政府的相关政策,导致他们在选择药物时受到约束。这样一来,患者就不得不面对“只能用国产药”的现实。 而且,进口药物的供应链也并不简单。以阿奇霉素为例,进口药物的生产和运输都需要时间,很多时候,医院的药品库存可能跟不上需求。就像是超市里,热销商品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后面再补货也得等一段时间。患者在急需用药时,往往只能耐心等待,甚至不得不转院。 在这个过程中,患者和家属的焦虑感不断加剧。许多家长在社交平台上发声,表达对医院药品供应的担忧,甚至有人呼吁政府加大对进口药物的支持力度。毕竟,孩子的健康问题可不是小事,谁都希望在关键时刻能有更多的选择。 当然,国产药物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许多家长在使用后也表示效果不错。可是在面对重大疾病时,大家心中那份对进口药物的信任感依然存在。这种情感上的纠结,让许多家庭在选择药物时感到无奈。 从这个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医疗资源的分配和药品的供应链问题依然是当前医疗体系中亟待解决的难题。或许我们应该反思,如何在保障患者用药需求的同时,促进国产药物的研发和质量提升,让更多患者在就医时能够心中有数,安心治疗。 你觉得在药物使用上,进口药和国产药之间的选择该如何平衡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或许我们可以一起探讨这个关乎每一个家庭健康的话题。 #药物选择#

1 阅读:45911

评论列表

安安

安安

498
2024-10-14 09:39

外国医药资本着急了,开始群发小作文了

老舅震惊了 回复 10-16 06:05
作为一个临床医生,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对于阿奇霉素来说,国产的耐药性非常高,疗效差,呕吐、头痛、嗜睡等副作用也很常见。进口阿奇霉素效果比国产疗效好,副作用小。这个是客观事实,不信我,你可以问一下自己从事医学的亲戚朋友。

用户15xxx17 回复 老舅震惊了 10-16 06:48
你不用给他们说,对于某些人他们只要他觉得,从来不会客观的看问题。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146
2024-10-14 08:04

这种药又没多大区别,非得要进口的?

迷途的途事诗 回复 10-16 14:53
智商越低,进口抗生素的效果越好

迷途的途事诗 回复 10-16 04:41
对对对,外国的抗生素比较甜

天天吃鱼

天天吃鱼

129
2024-10-14 11:01

其实完全可行,国产进医保,进口全自费。有钱可以用好的。

小糊涂仙 回复 10-16 08:46
本来就是这样的,医院默认使用国产的,可以使用医保。用进口的费用高了,唧唧歪歪的还是这批人。

昵称被占用 回复 10-16 10:16
这纯属扯淡,倒果为因了。价格低是因为集采压价,而不是因为质量差压价。进了集采相当于给药厂保命,辛辛苦苦领低保。药厂想发财还得参与市场竞争。

蓝十三

蓝十三

76
2024-10-16 08:30

一样的药品成分,制作工艺不一样,药效不一样。就像特种钢材,高温合金谁都能分析出包含的元素成分和比例,但是什么温度添加什么材料,炼制最高温,保温时长,淬火回火,都影响材料最终性能。药品也如此,比方说阿奇霉素,专利申请只说成分,不说工艺,保护期一过,都能生产,但是工艺不一样,药效也不一样

用户20xxx25 回复 10-16 16:57
你让吹印度仿制药的怎么办?

用户17xxx95 回复 10-17 17:22
其实就她妈个纯度!我记得我鼻窦炎头痛医生给我开的进口药,我后来对比国产,进口吃一颗相当于国产吃6颗!而且医生还说医院有限制!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62
2024-10-14 08:07

不要转移矛盾,这不是医院的问题。建议先了解下:医保制定的“药品带量采购”…

在下琉璃

在下琉璃

50
2024-10-14 11:51

无良自媒体瞎编乱造,阿奇霉素根本没必要用进口的,要是有人这么发文早被喷死了

在下琉璃 回复 烟雨江舟 10-16 23:49
难道你们支持国产只限于手机,到了药品就恢复崇洋媚外了?话说觉得外国药好也没有问题,自己花钱去药店买不行吗?

烟雨江舟 回复 10-16 22:48
你不信就买国产药,既便宜经济药店又赚到利润简直就是双赢,也是很好的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48
2024-10-16 08:15

最明显的不同就是集采后止痛药和麻药效果差了很多。抗生素不知道。但头孢唑林钠原来20多块钱一支,现在1块多一支,用了心里还是没底。

用户15xxx07 回复 10-18 08:26
就说西乐葆(塞来昔布)这个药吧,集采前大概7元一粒,有时候关节痛得受不了,吃一粒过半小时就能缓解。集采后几毛钱一粒,吃了半天也没用。

黑夜启始 回复 用户15xxx07 10-20 10:52
止疼药,很多受限进入。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48
2024-10-16 18:38

一致性评价只有生物评价,没有临床评价。而且现在医保为了省钱不光不让用外资厂的,连国产几个大厂的都不愿意让用(比如石药的阿奇霉素一般认为也不错),抗生素之类经常开出些没听说过药厂的产品。

嗯嗯嗯

嗯嗯嗯

46
2024-10-15 21:55

禁此任何医院报销开口药。进口药自费。一定不能纳人医保。医保是保底的救命钱。不是用来高消费的!

夏天 回复 10-17 09:56
国产药进医保,进口药补差价

昵称被占用 回复 10-16 10:20
你不看每片药含多少有效成分吗?

龙猫

龙猫

43
2024-10-16 17:59

作为临床医生,看病用药是必须的。所以要做的“疗效好”“花费低”,而现在医保体系希望做到的是“花费低”,“疗效最好也能好”,呵呵,但有句老话说的好“一分价钱一分货”。既然享受了药费便宜,就不能苛求疗效一定要好。这就是现状。将临床医生从“看病难看病贵”的悬崖边推到了“啥病也看不好”的深涧旁。“难”“险”“叹”

文文 回复 10-17 15:38
其实过去的模式也不错 国产便宜的医保全报销 贵的进口的自付比例高点 菜场买菜还有高中低价格差异 现在看病吃药竟然一刀切 我就是愿意用大厂生产的 现在口服的基本饿了么上自费买 但是静脉补液的 或者耗材类的 想用贵的多花钱也没法选择

用户12xxx49 回复 文文 10-18 08:28
那你有没有想过,进口药为什么会这么贵呢?是出厂就这么贵吗?特殊药,比如靶向药贵,可以理解为研发费用高受众小,不贵收不回成本!!那么这种大规模生产的常用药,为什么还会这么贵?!你有想过吗?

重复重复3

重复重复3

39
2024-10-14 09:08

阿奇霉素又不是啥很厉害的药物,国产的跟进口有啥区别,搞不好国外的就是进口国内的,小编在那胡编乱造

Gottmas 回复 10-16 09:45
现在国内医药市场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的节奏。

彰润 回复 10-18 01:06
阿莫西林国产与进口的有什么明显差距?胡说八道,国外很多药厂还要从中国大量进口原料药

_ 缄默の飞猫

_ 缄默の飞猫

38
2024-10-16 06:14

又一崇洋媚外者出来诋毁国家企业了!

古山 回复 10-19 07:03
现在的情况就是集采完全是看价格,谁价格低就用谁的,不单单是进口药,就连国产大厂的药也进不去集采,没有利润就不生产了,进了集采的药价格确实低到心动,但生产工艺流程你说跟大厂差不多,疗效差不多,但就是生产成本比大厂低,到底大厂退步了还是集采要生产商进步很大

用户10xxx23 回复 10-16 12:01
你不用和他们杠,等哪天医生让他们选进口药还是国产药的时候,除非实在负担不起,但凡负担的起,一定选进口药。

蓝十三

蓝十三

35
2024-10-16 08:30

一样的药品成分,制作工艺不一样,药效不一样。就像特种钢材,高温合金谁都能分析出包含的元素成分和比例,但是什么温度添加什么材料,炼制最高温,保温时长,淬火回火,都影响材料最终性能。药品也如此,比方说阿奇霉素,专利申请只说成分,不说工艺,保护期一过,都能生产,但是工艺不一样,药效也不一样

蓝十三 回复 10-17 09:34
首先澄清一点,自从九八年开始上网还没做过水军。其次,我是标准爱国党,但材料和药品工艺问题这是事实,要正视再加以改进就是了。再说了,我自己高血压早年吃进口的安博诺,血压控制的很好,集采以后,吃国产的厄贝沙坦,血压降不下来,我现在基本在外面药房买。

用户64xxx90 回复 10-20 08:57
药效成分一样 浓度不一样 ,浓度低了 自然效果不好 ,只要产生耐药性 进口国产一样没有效果

小树苗

小树苗

33
2024-10-16 12:21

我爸爸肺癌化疗用的药就是国产,进口国产都有,国产可以报销,医生说效果不一定看运气,但是建议我用国产试一次,我们用了副作用就是会无力三天掉头发,没有其它症状,同病房一位副作用很大不停呕吐身体虚弱,还有一位用进口药会全身瘙痒副作用大,医生也说哪一种药赌运气和看个人免疫力。

Gottmas

Gottmas

31
2024-10-16 01:37

反正有钱用进口,没钱就吃国产呗,虽然国产的不一定差,但绝大多数都是垃圾,不是相关行业的你根本不知道那些好,那些差,建议老老实实买进口药吧。

Gottmas 回复 10-16 14:15
只说药,不谈别的。

用户10xxx23 回复 10-21 09:59
那你给孩子喝的奶粉国产的还是进口的?

落日映苍穹

落日映苍穹

22
2024-10-16 11:31

我家小孩就得过支原体肺炎,住院打国产阿奇霉素没用,非要进口的才有效!骗人就是王八蛋!

giga20 回复 10-19 08:59
确实,我家也是。支原体肺炎在家附近的市人民医院住院5天,前3天用国产的阿奇就是反复高烧不退,后面要求用进口的挂下去4个小时就退烧了。

风林火山 回复 giga20 10-19 16:04
有没有可能你反过来用也是这样的?

崔恩诚

崔恩诚

20
2024-10-16 07:04

当初嫌贵的是你们,当初嫌医生只会开进口药的是你们,国家相应你们的号召,推行了药物集采,现在用不上进口药抱怨的还是你们,你们啊

繁花似锦 回复 10-18 09:46
难伺候啊[哭笑不得]

夜静雨声

夜静雨声

19
2024-10-17 12:29

阿奇霉素国产差进口真的是十万八千里,价格也不贵,支原体肺炎医院医生几乎都推荐自己去买进口,医院只有国产,当然可以去看中医,中药效果不比进口阿奇霉素差。

船_数悉 回复 10-18 13:33
我家就是看中医,没那多说法,发烧了把脉看吃小柴胡还是柴桂,或者药灸,体质是越来越好的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19
2024-10-17 21:45

国家层面考虑的是大局,先保证医保不能穿底,这样才能保证医保能尽量覆盖到底层穷苦人民。进口的药,耗材,设备目前还是好于国产,但利润太高了,如果医保全部覆盖这些进口药品,按目前经济状况医保在一些经济不好的地区直接穿底。医保穿底意味着什么知道吗?医务人员的薪酬,患者看病报销的费用受到直接影响。不要说进口药,你想用国产都没了。

中雨

中雨

17
2024-10-16 11:43

在网络上我也是支持用国产药,不过如果我家人病了,我是宁可多花钱也要尽可能用进口药,

凌晨两点半

凌晨两点半

16
2024-10-14 08:39

医药完全分家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医生开药,药店买药,效果怎么样,看你买的哪个厂家生产的,这样市场竞争,优胜劣汰,以后市场上假药劣质药就不能生存,直接被淘汰掉。

用户15xxx17 回复 10-16 00:09
天真!

修心养性 回复 10-16 09:37
病人吃出问题找医院,还是药店?

洋羊

洋羊

15
2024-10-16 05:37

他么逼的这个自媒体已经拉黑了,怎么又出来了

Jiangsir-杨

Jiangsir-杨

15
2024-10-17 10:24

这就是国产药企要断自己后路的结果,因为仿制药审批有一个特点,一代仿制疗效只要达到原厂的70%就可以批复上市,二代可以仿制一代,这就到了49%了

夏蓝

夏蓝

14
2024-10-16 09:21

支原体肺炎,的确是进口阿奇见效快,我二个小孩都中招过,国产的没啥用

繁花似锦 回复 10-18 09:51
我那个甲状腺结节,甲减,当时用纯国产才几元一瓶没用,医生给我用优甲乐,有用的。一直用到现在[哭笑不得]

大鱼弱智

大鱼弱智

13
2024-10-16 10:10

每次去药店我问有没有立普妥,络活喜。结果先是拿出一大堆国产药说疗效一样一样的。我说我就要原研药。结果不情不愿的从角落里拿出来。又不是没用过国产的,质量啥情况自己不清楚?要是疗效一样,傻子会花几倍的钱买原研药?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3
2024-10-16 09:39

就是不能用进口的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3
2024-10-15 22:13

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尽量用进口药,带量采购药品合法合规合格,非常便宜。质量医保局说合格,效果呵呵。

ZNIN

ZNIN

10
2024-10-16 06:56

这个真的进口的比较有效果,颗粒那种

熊猫

熊猫

9
2024-10-14 14:34

爱阿奇霉素无论国产还是进口,成分完全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外国的药量更大,或者说浓度更高。

有个朋友 回复 10-16 08:17
辅料、工艺更复杂,纯度更高,杂质更少,副作用不明显。

sonority 回复 10-15 23:46
问题是每人每天每种药的摄入量是有限的,成品药有效成分含量高低厂家随便控制。无非多吃点少吃点的事。再说了,全球的原料药基本中国产的。说要进口的靶向药、罕见病药,还靠谱点。。

尘土

尘土

9
2024-10-19 09:56

不是说国产药都不好,而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相关部门为了降低药价,一些质量过硬但价位偏高的药物根本不能进入采购目录。相反,那些质量差而超便宜的药物就都在医院了,并且,需要医院必须用到一定量以上

青衫老祖

青衫老祖

8
2024-10-16 07:48

集采,了解一下

点击输入昵称

点击输入昵称

8
2024-10-16 09:28

一盒79五片的希舒美,跟一盒15块的你们说有啥区别?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8
2024-10-17 07:48

中标的国产药偷工减料会不会偷工减料,小孩去市医院挂水没问题,要挂好多天就去镇医院挂水,结果水就出问题,明显水质量不一样,后来医生朋友让去市医院把水开出来到镇医院挂就没问题了

如烟过客

如烟过客

8
2024-10-17 09:34

一群享受着便宜医疗资源的人张口就来。批评这批评那,真给你涨了价,又要了命。。我儿子支原体肺炎,用的就是国产药,既治了病也没有副作用。公共资源本来就是为了大众服务,你想享受优质所谓的外国医院,那就多花钱多折腾,无可厚非。非要公共资源为你一个人所用,我只能说还是去多赚钱吧。又不是没有私人高端医院里面都是进口药,就怕你没钱

若水风中

若水风中

8
2024-10-19 08:53

[捂脸哭]有些大众的药,进口的很多都是中国代工的。

墨者

墨者

7
2024-10-15 20:18

有没有用,用过就知道了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7
2024-10-14 12:22

崇洋媚外根深蒂固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回复 用户16xxx83 10-16 11:59
头孢地嗪的过敏源B内酰胺,其他头孢没有,小孩有感染发炎的尽量别挂水,

用户16xxx83 回复 10-16 10:48
我小孩过敏过,而且只有头孢的单一种,估计是集采的,你解释下,为什么其他种类的头孢不过敏。就头孢地嗪过敏?

lzt

lzt

7
2024-10-16 09:43

国产纯度不够 有些病用进口的效果就是好 虽然很贵不想用 但没办法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7
2024-10-16 08:40

脑子有病。。。先不说有没有区别,但凡你和医生主动说,人家就乐意。你想让所有的老百姓都动不动进口药?

不知道起什么好 回复 10-18 08:35
还医生乐意?好多医院压根没有进口的

老王

老王

7
2024-10-16 11:10

同是阿奇霉素,难道国产的没疗效?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7
2024-10-16 10:37

崇洋媚外

开着拖拉机兜风

开着拖拉机兜风

7
2024-10-16 08:00

主要是集采药质量不说了🙈

陇怼怼

陇怼怼

7
2024-10-16 14:40

中国产药不能用?

tangyuan汤圆

tangyuan汤圆

7
2024-10-14 11:12

医院集采药

1化雨1

1化雨1

7
2024-10-16 07:37

这抗生素的生产纯度和国外的差距到还很大吗?

有个朋友 回复 10-16 08:19
很大,最主要的区别就是纯度问题,其次才是辅料、工艺区别。

阿门

阿门

7
2024-10-16 14:20

以前我女儿感冒的时候也是比较严重,医院那边没有阿奇,医生叫我去药店开。一直重复强调一定要进口的。

七彩羽

七彩羽

7
2024-10-17 23:20

很快就有外资医院了别急,有你花钱的地方!

梦魇

梦魇

7
2024-10-16 11:00

阿奇霉素的抗药性已经很高了,一般都换药开了吧,非得吃一周阿奇霉素不行再换药么,换我医生开阿奇霉素肯定要医生直接换药。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7
2024-10-16 11:37

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下一步必需是中国质量

河上的桥

河上的桥

6
2024-10-16 11:10

以前医院选贵的要被骂,现在选便宜的还被骂,医院太难了!关了药房吧,病人到外头药店自己选,贵的便宜的都有,皆大欢喜。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6
2024-10-16 09:19

大病就是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治出来的,掩盖症状当治病自欺欺人

好运

好运

6
2024-10-16 12:49

国家都是集采,进口的以后自己外边买去,不给报销

红尘仙

红尘仙

6
2024-10-16 14:05

呵呵 ,这个作者跟评论区几位是配套产品,已拉黑!

希思

希思

6
2024-10-16 11:47

国产药集采是经过药效一致性评价的,绝对不会比进口药差,大家应该相信国药,支持国药。不要迷信进口药

九安

九安

6
2024-10-16 10:03

阿奇霉素确实是进口的效果好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6
2024-10-16 11:03

贵的不一定好,但是一分钱一分货也不是完全没道理的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6
2024-10-18 11:10

必须承认国产仿制药疗效不如进口原研药。关键是不同厂家的仿制药疗效也千差万别。这是事实

落日映苍穹

落日映苍穹

6
2024-10-16 11:33

只是进口阿奇霉素不能医保报销,只能自费!!效果确实好!

碧天草

碧天草

5
2024-10-16 12:33

中药治疗肺炎咳嗽类疾病疗效远远高于西药,信者用,不信者不用。我是一名医生,感觉国产西药和进口药区别不大。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5
2024-10-16 12:42

阿奇霉素也要舔吗?不至于吧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5
2024-10-16 14:32

能开你还不是都要开进口药。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5
2024-10-16 11:47

去国外治就能吃到外国药,还不用急。

yue

yue

5
2024-10-16 13:06

不了解制药,实事求是,我长年吃的降压药,国产的确实没有进口的血压稳定,已经好几个月开不到进口降压药了

无为

无为

5
2024-10-16 08:44

觉得进口药好的,其实应该买张机票直接出国看病,这样连医生都是进口的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4-10-16 22:42

还有:各大医院为什么不多多聘请外国砖家医师来坐堂门诊、为病人开进口药物治病?只有这样,才原汁原味,保证让病人早入天堂!要脸不?!

伊格熊

伊格熊

5
2024-10-16 09:09

别说国产,用药还是国企放心

奉化鹦鹉

奉化鹦鹉

5
2024-10-16 09:41

国人什么东西都能造好,但就是不造好的,

俗世微尘

俗世微尘

5
2024-10-17 09:16

同样的东西国产的有啥区别?

sk8er2005

sk8er2005

5
2024-10-16 11:57

崇洋媚外的货!

用户23xxx86

用户23xxx86

5
2024-10-17 12:39

就差直播带货了![得瑟]

花光寂寞

花光寂寞

5
2024-10-16 21:21

进口药,不一定好吧,

楚天

楚天

5
2024-10-18 11:27

我使用山东某药厂生产的药品,40多天后检验,我身体的某些指标数由原来高出600多倍到恢复正常值,而我用的山东其药厂的药品,价格仅十来元一瓶,而进口药同品种同剂型的300多至400多一瓶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5
2024-10-17 03:35

有没有做双盲测试???敢不敢做双盲测试???造谣的话要判刑的!我截图了!

流浪

流浪

5
2024-10-17 03:07

可能因为医院现在药物0利润,还要压大量资金在里面,一些高价药就不再进了,母亲住院很多药品包括注射剂都是让自己在外面买的。

用户80xxx81

用户80xxx81

5
2024-10-17 12:51

想用进口药,自己花钱买就是,别在这乱BB。又想用自以为是的好药,又想不花钱,可能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4-10-17 05:30

你喜欢外国,全家移民呀

武卓天王

武卓天王

5
2024-10-17 07:30

大水水

大水水

5
2024-10-16 23:01

这文章首先就是在默认国产药品远不如进口药品的前提下讨论问题,也没有说明使用进口药品后的疗效情况,用心险恶!

沉溺.......

沉溺.......

5
2024-10-18 08:58

反正我家孩子吃国产阿奇没效果,医生说打点滴,后来再犯吃进口的就好了,都不用打点滴。其它我不知道,至少阿奇霉素我备进口的。

用一辈子来忘记 回复 10-18 09:22
还是少用西药,残留在体内到身体免疫力下降就爆发,自从有了西医西药后就到处这癌那癌了

苦茶無謂

苦茶無謂

5
2024-10-20 06:32

有钱人是吧!进口药,有,开得他倾家荡产!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5
2024-10-16 06:15

分开就行,国产进医保,进口自费,金贵就自费

随风

随风

5
2024-10-17 17:21

医保要便宜和患者、医生要疗效之间的矛盾

兔子

兔子

5
2024-10-17 11:12

私立医院啊,你不是抱怨买不到,而是抱怨买不到便宜的。国家医保正在跟国外公司谈判,而国外公司控制不少媒体,用这种方法给医保局施压,好提高他们的供货价格。长点脑子吧,拿点间谍费就开始带节奏了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5
2024-10-17 11:08

看看医保采购的谈判视频,过度的压价就会造成质量的下滑

用户56xxx63 回复 10-17 22:32
药效下滑就达不到药监局制定的药效标准,又是谁把这些不达标的要批准上市的呢?还是毙的少了。

凡语

凡语

5
2024-10-16 23:05

国家集采的药质量是有保证的。 写这种文章不知道是干嘛?!

天知道

天知道

4
2024-10-17 10:56

搞笑呢。现在国外新药的研发管线都是国内几家公司在做。

易道

易道

4
2024-10-17 00:49

国产的质量不比进口差,关键是生产厂家,要大厂生产的。

爱德华

爱德华

4
2024-10-16 23:07

医院应该采购一些,供患者自行选择,大型药店也应该准备一些

Summer

Summer

4
2024-10-18 14:42

我肯定会用进口药物,区别大了

用户40xxx24

用户40xxx24

4
2024-10-17 03:23

能不吃药不要吃药,能口服不注射,能注射不静脉,家长现在有点搞混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4-10-17 05:29

为什么非用外国货,崇洋媚外

蒹葭

蒹葭

4
2024-10-16 22:15

国产的很多药物,受限于工艺,纯度甚至杂志过多,这是客观事实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4
2024-10-17 07:45

拿进口药拜糖平举例,最早卖一百多一盒,厂家,药代,商业,医院,医生都挣大钱!集采后卖几块钱一盒!厂家15%利润,药代没有了,商业医院零差价,医生提成没有了!药还是那个药,只是某些人拿走了一百多中的一百元!

t_boy2000

t_boy2000

4
2024-10-18 00:32

阿奇霉素又不是什么特殊药,进口的一定好吗?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4-10-18 16:24

心里的病往往比身体的病难治!

匆匆……流年

匆匆……流年

4
2024-10-18 22:01

王八羔子们开始着急了,中国人用中国自己的药最保险,为什么要用进口药,

雾荫

雾荫

4
2024-10-19 10:20

仿制药达到原研药的80%就可以,而且仿制药可以仿制仿制药。80%乘80%=64%,一半多的效果。呵呵,你说有没有区别?普通人既没能力化验药剂有效成分含量,又没办法进行药效实验。只能挑贵的买。因为有的便宜的药,药效是真低!而便宜好用的药都停产了,换个名字身价翻几倍再上市!贵了,药效还降低了!

雾荫 回复 10-21 10:10
而且抗生素还要考虑细菌的繁殖能力,效果太差,杀菌不理想,只能抑制细菌繁殖,还是有病症,只能再靠人体免疫力抗。大人还可以,孩子呢?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4-10-19 09:55

印度的药这么香?非得用进口的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4
2024-10-20 07:25

想的挺美,想用什么药就用什么药,最好还能报销每一分钱是吧?慢慢做你们的美梦去吧!这不是不差钱的问题。而是该管就要管!现在的人,把治病搞的像手机电脑快修一样:我送到你手里了,反正我不差钱。你立马动手干。我等着要!慢了我投诉你!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4
2024-10-17 10:13

一边抱怨医保缴费高,一边抱怨用的药便宜

智者辰说社会中

智者辰说社会中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