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佩服中医的吹牛忽悠人了! 这不,最近又整了个新词:覆碗即愈。 意思就是说,中药

清水的滴泉 2024-09-24 23:38:35

太佩服中医的吹牛忽悠人了! 这不,最近又整了个新词:覆碗即愈。 意思就是说,中药喝到肚子里,碗刚放下病就好了! 还好,他们还给了一个前提:在对症的情况下。 啥叫“对症”?从古至今中医可有一例对过症的病案吗? 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 可以肯定的说,全世界只要是往肚子里喝的药就不可能“覆碗即愈”,过去没有,现在、将来、永远都不可能有。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它违背科学,违背逻辑,违背常识。 常识告诉我们,中药熬成汤药必须喝到胃里,通过胃和小肠的吸收经血液输送全身,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怎么可能“即愈”? 既便是药物通过血液输遍全身,药物做用于疾病从起效到治愈同样需要很长的时间,有时甚至需要以月计,怎么可能做到“即愈”? 真要说药效快那一定是西药,西药有不少药物不通过口服而是通过静脉注射直接打到血管里,它绕过了肠胃吸收,短时间内大量药物进入血液,所以见效快。 既便如此西医也从没有说过他们“拔针即愈”。 中医自我吹嘘的“覆碗即愈”就如同一个老农说,我地种的好可以“播种即食”——种子撒下就可以让人吃到果实一样荒唐。 包括所有的中医在内,如果谁能做到一例经过验证的有病例支持的“覆碗即愈”,那我郑重承诺一定在闹市裸奔一小时以谢天下!

0 阅读:2455

评论列表

张志亚

张志亚

42
2024-09-26 23:06

这个覆碗即愈是一种比喻,意思是效果快,那能向你这样抬杠呢?一般实证疼痛类疾病,用针灸治疗,基本上拨针就见效,比如,急性腰扭伤,那是1--2分钟左右就解决问题了。像这样可以叫覆碗即愈。

混混 回复 10-09 09:21
你的话和你的名字一样

小飞 回复 10-11 12:32
肺结核不是病痈疽也不是病是吧?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38
2024-09-25 11:16

你没见过覆碗而愈,不代表别人没见过。在对待中医药时,谦虚一点没错。

陆初雪 回复 09-25 11:50
[静静吃瓜] 覆碗而愈。[抠鼻]这药喝下去病就能好。 [并不简单]这个碗刚放下病就好了?[doge] 断章取义见多了。 断字取义的还真少见。 [捂脸哭]

wQ

wQ

31
2024-09-25 05:17

早晨芒硝喝一碗看看,肚子会不会疼。(西医快!一刀即逝!)

小飞 回复 09-25 12:09
你肚子疼是啥疾病被治愈的标志?

With Your Destiny

With Your Destiny

26
2024-09-26 00:26

世间万物,有正就有反,有覆碗即死,为什么就没有覆碗即愈?你喝一碗百草枯,你看看是不是覆碗即死?照你这理论,这一碗毒药用你西医的药物动力学研究,要经过胃,小肠,大肠的吸收呗,怎么会立马完蛋?

永烁星光 回复 09-26 09:00
大量高浓度百草枯喝了也不会立即死啊,先是腐蚀消化道,然后经血液循环系统大部分进入肺部,引起肺纤维化,小部分向上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损伤神经元。代谢产物通过肝肾,引起多脏器衰竭,整个过程大概一个星期。如果喝的少了,前两天甚至毫无感觉,熬一个月才死的都有。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5
2024-09-25 12:08

的确如此,只是被西医愚蠢洗脑的傻子接受不了而已,迷信西医的为什么只能拖着病痛折磨口嗨,蠢决定的!大病就是西医治出来的,它永远接受不了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10-04 09:34
几十年医学谬论培养的大量砖家庸医在主导舆论和政策给人们洗脑

钰溏不加糖 回复 医学的正确认识 10-05 21:59
毕竟为了利益啥都能出卖,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1
2024-09-25 15:18

这是妥妥的用西医解释中医的逻辑

用户83xxx63

用户83xxx63

18
2024-09-25 18:08

傻逼钻牛角尖挺厉害的。

轻舞飞扬

轻舞飞扬

18
2024-09-25 04:37

又一个出来黑中医的人

专业灭喷子 回复 09-26 20:45
不用说,又是特务的所为

东方小白

东方小白

17
2024-09-26 23:20

中药中的一些入气分药,在对症的情况下,熬药时就可以感受到疗效,甚至有些药不熬只闻都有一定效果,中药的药效不一定只限于化学成份,还有中药特有的药气,这不是西药药理学能理解的,所以不要用纯粹的现代医药理论去解读传统中医药

东方小白 回复 我和我 09-29 10:43
以[屎]]为原材料制成药品,中医西医都在用的,中医几百年前就有黄龙汤,西医用健康人的大便培养成有益菌制剂用来治疗肠道疾病,除了人体的[屎],动物的排泄物也被加工成食品和药品的,猫屎咖啡知道吧,果子狸吃完的咖啡豆拉出的屎加工成咖啡,大受欢迎。懵逼了吧,西医和西方人也一样吃[屎]

我和我 回复 09-29 07:05
是的 比如用屎💩味来催吐,一闻就吐。如果不吐,那是屎不够地道

TomTim

TomTim

15
2024-09-26 19:18

仔细观察:凡是医疗疑难杂症的广告必是中医药手段;凡是民间高手全是老中医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5
2024-09-26 07:25

信中医的你就让他信,而且还要鼓励他多吃中药,还要鼓励他多做中医调理,还要鼓励他多学中医!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14
2024-09-25 13:40

覆杯而愈被曲解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专业灭喷子 回复 09-26 20:45
小编估计是小学没毕业的水平吧

余味

余味

14
2024-09-26 15:16

你就是一个井底之蛙,内环境病还在表面,比如寒气,怎么不可以覆碗即愈?功能病,比如阴虚或阳虚就要时间长一点,凡事要看具体情况。

友友

友友

12
2024-09-25 15:42

对症比小编说的还快,又不是没试过[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阿杰

阿杰

12
2024-09-26 08:55

只能说明你无知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11
2024-09-26 21:04

中暑反胃想吐,就喝一瓶正气水,马上感觉正常!这不是覆碗即愈吗?这是很多的经历,小便抹黑中医即谍!

九节

九节

9
2024-09-27 11:30

小编你不信中医,你就当它不存在,何必去黑呢?难道触碰到你的利益?世界上看不惯的东西人和物多得去了,何必要指名道姓?请不要用你的理由和思想去左右别人的思想?因为你的思想是无作用的。

無為

無為

9
2024-09-27 06:18

这傻B,来解释下快如闪电,千钧一发,力拔千斤

大江东去 回复 09-28 08:27
没人稀罕那傻缺裸奔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9
2024-09-26 15:47

你这种选择性失明加大脑功能缺失中医确实是治不好,建议找西医做一下大脑切除吧[并不简单]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回复 10-11 23:31
中医切不了,得找西医[并不简单]

小飞 回复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10-12 00:23
不吹嘘华佗时代中医就可以做手术了?你建议切除大脑在中医理论里能达到什么目的?减少鼻涕的分泌?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8
2024-09-26 11:00

现在都这么蠢蠢的故意黑了吗?能看懂中国字,知道成语意思的人,会不知道夸张是种修辞手法?

西门无敌

西门无敌

8
2024-09-27 06:41

这样汉奸间谍杀无赦

大嘴蛙

大嘴蛙

8
2024-10-08 19:32

准确来说叫“覆杯而愈”。一点也不夸张,喝完药放下药盅,病就好了。就像吃完饭放下碗人就不饿了一样。

大嘴蛙 回复 小飞 10-12 07:24
没谦虚,我确实可以[笑着哭]。

小飞 回复 10-11 19:13
你太谦虚了,你可比覆杯而愈厉害多了。

陆初雪

陆初雪

7
2024-09-25 11:47

[静静吃瓜] 药到病除换了个新词。 [狗头] 这药喝了,病就能好。 [抠鼻] 以前流行断章取义。[doge]现在流行断字取义了是么。 [哭笑不得] 理解成放下碗病就好了? [抠鼻]

quanxin04

quanxin04

7
2024-09-27 00:05

请不要再批评中医了,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信中医的人相信,不信中医的人不相信,本就井水不犯河水,只要井蛙不要跳到河边,说河水只会向前流是错的,必须像井水一样禁锢在一个圈里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7
2024-09-25 21:58

信中医的人都是大傻逼 有一个算一个

双木成了林 回复 09-26 10:29
看看中医黑就这素质!!就这人品!!瑞思拜!

专业灭喷子 回复 09-30 11:24
拜托!中医经典你读过吗?黄帝内经总读过吧,翻一翻你也不至于说出这么贻笑大方的话来了,上面都说得很清楚!你可以不专业,但是盲目抹黑那就是你态度不端正了!

劉文輝

劉文輝

7
2024-09-25 18:36

如果没有西医、西药的话,人生七十古来稀!

一叶知秋 回复 09-26 08:54
世界没有中医的地方是无人区吗?吹牛皮也要有世界格局

天师兔 回复 09-26 08:45
在人家眼里,以前中国寿命人均夭折

丰哥

丰哥

7
2024-09-30 15:45

有些人就是大白,啥都不懂,出来就会喷,中药要自己去熬,在煎煮过程中药的气味你也在闻,如果对症是可以盖碗病除。

圣洁莲花

圣洁莲花

6
2024-09-27 07:48

你是日本鬼子间谍,中医黑,举报你

梵醒

梵醒

6
2024-10-03 07:23

对于某些病,覆碗而愈是可以做到的,药气的穿透力是很强的,对于便溺,一碗药下去就解决问题了,针炙拔针即见效,这我是体验过的,小编不要没见过就否定别人,否则就是坐井观天。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
2024-10-11 01:13

中医黑又来了,对日韩偷中药配方视而不见,对德国破译中药只字不提

少帅传奇

少帅传奇

5
2024-09-26 13:42

药对症有此效。

长征

长征

5
2024-09-26 19:03

你这理解能力连小孩都不如,这样子用汉字发出来我觉得是对汉字的侮辱。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4-09-29 18:08

中医治病的疗效是真实存在,但其理论被备受指责。对未知的东西不去研究探索而去禁止,还打着科学的旗号。其实打压中医的不是无知就是汉奸,先恢复中医的传承再来研究中医的理论,中医也需要大师和创新,我相信未来中医药会大放光彩,特别是在养生方面。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5
2024-10-03 23:10

没文化到这一步的都能上台BB了,这国度都快完了

鸿金

鸿金

5
2024-09-27 11:41

有时中药未喝完,感觉已好大半。比如畏寒时,吃下姜葱红糖汤,全身热血沸腾,感觉好了很多。

dexuan01

dexuan01

5
2024-10-03 18:14

西医离不开电,没有电,就没有现代科技,就没有西药,就没有了西医,也就是说离开了电,就只有中华文明还可以有能力利用大自然本身具有的药草治疗疾病,延续文明,而西医就只能消失殆尽,西方文明就只能崩溃,抹黑中医的人,连这点都不明白,可怜的娃儿啊。没事学点历史,才能看清西方文明的本质。中医从本质上其实远比西医先进,因为它能够直接使用自然界复杂的动植物和矿石入药,尽管受限制于古代科技,无法做到100%准确,但在原理上已经完胜。西医自称先进,但至今仍然无法直接使用自然界复杂的植物入药,必须依赖工业制药,这一点在人类历史上不算成就。

Pray Mantis 回复 10-23 06:23
你这是在说梦话啊[哈哈笑]?当年治疟疾用金鸡纳霜树汁,因为含有效成份奎宁。当现代工业可以合成奎宁之后,再也不需要种树了,这就是现代科技的作用。

小蜜蜂

小蜜蜂

4
2024-09-26 20:34

小编居心不良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4
2024-09-28 08:41

疗效靠修辞

内个谁

内个谁

4
2024-09-27 13:06

啊?难道你没听说过速效救心丸?

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

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

4
2024-10-01 11:13

小儿乃纯阳之体。那你说说,到底是阴还是阳?

米仓山

米仓山

4
2024-10-02 16:56

摸脉就能知道你啥病,那是古代的傻子!

I see you

I see you

4
2024-10-04 11:37

肾上腺素了解一下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4
2024-10-05 23:45

人家是说服完即愈!你搞笑了!

ling

ling

4
2024-10-07 11:47

你是真没文化呀!多读点书,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

用户22xxx21

用户22xxx21

4
2024-10-15 11:22

请问你听哪位说的覆碗即愈呢?

MACCLKK发财

MACCLKK发财

4
2024-09-26 12:13

一碗药汤加半碗酒舒筋活络, 差不多药到病除

人间有道

人间有道

4
2024-09-27 22:59

喝毒药,覆碗即去;看西医,一刀归西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4
2024-09-28 10:10

救心丸算吗

烧哥也要问鼎中原

烧哥也要问鼎中原

4
2024-09-29 23:28

西医在研究未来!中医永远在研究过去!

观龙 回复 09-30 08:51
因为人类智慧在退步。

用户79xxx53

用户79xxx53

4
2024-10-08 11:33

西医就完全是坑害老百姓的钱财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4
2024-10-17 10:01

西医喜欢养狗,中医不喜欢养狗,这又是为什么?

呀喜拉雷

呀喜拉雷

3
2024-09-25 22:00

16亿美元[静静吃瓜][吃瓜]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09-28 18:25

说句笑话,如果你是饿病呢,给你一碗米饭吃下后放下碗是不是你就饱了呢?

九节

九节

3
2024-09-27 11:24

抓住一个中医黑!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3
2024-09-28 17:21

覆杯既愈有什么奇怪的,对中医而言是常见事,我就是中医

用户17xxx80 回复 09-28 17:22
要看是什么病,不是所有的病都如此

金德

金德

3
2024-09-28 19:48

小编井底之蛙,末见民间卧虎藏龙,杏林高手在民间,

微风

微风

3
2024-09-28 20:30

那只能说明有的病就是饿的。可不是吃饱就好。

jg97377

jg97377

3
2024-10-03 07:29

崴个脚西医就知道手术,中医正骨十几秒就好了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3
2024-10-19 14:42

可以呀,饿了嘛!吃完就好

老北京

老北京

3
2024-09-27 08:26

所有大骂中医的,都是西医的既得利益者,无一例外!因为,中医戳穿了西医吃人血馒头的黑幕!仅举一个例子,人体器官移植,必须活体移植,就是人没有死就要把他的内脏摘除,怎么办,西医搞了一个脑死亡!吃两片安眠药就会出现脑死亡一样的症状,西医就可以宣布你被死亡了!西医院士郑树森被西方,是西方权威媒体终身禁止发表论文,因为他操作的560例肝移植手术不能提供移植器官的合法来源!!但凡骂中医的,不是蠢,是真的坏,是毫无廉耻的道德败坏!!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3
2024-10-02 12:06

其实中医与西医明显区别就是在创造就业岗位方面。其他的留给别人去说

小宇宙

小宇宙

2
2024-09-26 18:40

估计哪个病院逃跑出来胡言乱语!辩证和症状都搞不明白的,就来黑!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4-09-25 22:16

肚子疼我能一针而减轻痛苦,就是这么简单明了

火星人

火星人

2
2024-09-25 21:32

断肠草,鹤顶红,应该还有不少吧

钰溏不加糖

钰溏不加糖

2
2024-10-04 05:28

外星人存在吗? 来来来用科学解释清楚吧!解释不清楚 那只能说明现在科学过于弱小,研究不明白事,那是未知领域。

张大彪

张大彪

1
2024-10-01 20:01

自以为是=关上智慧的大门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
2024-10-13 22:14

作者是一本正经的睁眼胡说……

伊伊

伊伊

2024-09-29 08:35

井底之蛙!

清水的滴泉

清水的滴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