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国足史上最“冤枉”的外教,非荷兰人阿里汉莫属! 他刚开始接手国足,热

小憬看体育 2024-09-19 19:15:12

实话实说!国足史上最“冤枉”的外教,非荷兰人阿里汉莫属!

他刚开始接手国足,热身赛逼平巴西,04年亚洲杯杀入决赛,迎战日本队,也只是日本球员进球手球,裁判争议判入球有效,之后,国足遗憾在家门口失去首次夺冠希望!

在2006年世预赛40强赛,他率领中国队取得了5胜1负的不俗成绩,只是在客场输给了科威特,最后一场对香港队以7比0,因中国足协的数学没学好!两队净胜球一样,中国队进球数少一个,国足直接无缘世界杯!

阿里汉作为中国足协的“背锅者”,只输了一场球,最终被解约,他离开是非常不甘心的!!

0 阅读:46999

评论列表

用户67xxx86

用户67xxx86

119
2024-09-19 23:09

阿里汉只输了两场球,第一是亚洲杯决赛输日本,第二是世界杯预选赛少进一球被科威特抵掉。

太极罗宾汉 回复 09-20 12:48
水平在里皮之下,排第二。

用户11xxx33 回复 09-21 13:14
以前的02年亚洲杯我爱上了足球的魅力,看的热血沸腾,如今的我看中国足球队只看一眼新闻就够了

鹰扬

鹰扬

100
2024-09-19 20:41

所以后来回来中超当教练了,哪个队不记得了,成绩我印象中好像还不错

Jamson7 回复 不踢球 02-03 10:23
肇俊哲废得不行。又糙又废,所以当时中场没有控制力 也没有创造力。

不踢球 回复 02-02 13:52
04年国足还有肇俊哲等人可以踢中场,06年肇俊哲也不受重用了,那时候郑智就是踢的中场,但是几场关键比赛没有踢好,导致最后一轮和科威特比净胜球的被动局面。邵佳一是偏进攻的,他不擅长中场梳理和防守。

小精灵

小精灵

81
2024-09-19 22:05

阿里汉比水货伊万不知几个档次!

Elven 回复 09-21 08:52
就是教练不行,将熊熊一窝

霉果炖乌鸡 回复 09-21 16:13
现在阿里汉来也没用了,朽木都快生灰了

汗血马

汗血马

35
2024-09-19 21:14

战胜中国的只有中国自己人。

讲文明 回复 09-21 09:09
7比0呢

汗血马 回复 讲文明 09-21 14:27
自己想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34
2024-09-19 21:41

郑智点球没进

佐罗ZZZZZZZZ 回复 09-20 16:33
当打之年的郑智在国家队是灾难的,吃红失点一大特色!“老年”郑智名成利就后倒是还算专注的,老油条属性彰显无遗,,,

爱在深秋 回复 09-20 12:11
你没事吧?没有郑智只能更糟糕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3
2024-09-19 21:44

那时候国家队的球员还是很有实力的

Mc

Mc

22
2024-09-19 22:28

好像从他带的那一届开始男子国家队长时间无缘亚洲区世预赛的最后阶段。

用户10xxx85 回复 用户17xxx68 09-20 17:06
两次下课,一次是领导让他走人,第二次是成绩不好下课。所以说功是功,过是过。他带队两次全部从小组赛中晋级,打进亚洲区决赛。这个成绩除了米卢,是全部教练中最好的。所谓的有名外教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

用户17xxx68 回复 09-20 16:47
最后为什么下课?1分,还是那句话,结果就是能力最好的体现

我是谁

我是谁

20
2024-09-19 22:26

整整20年了,最后一轮同时开打的两场小组赛下半场都比着进球,现在想想太有意思了🤣

张金光 回复 09-20 00:02
那时还没有手机,看的报纸:七球狂胜成空,国足梦断天河。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9
2024-09-19 21:50

谁来谁倒霉

策马奔腾

策马奔腾

17
2024-09-20 03:25

阿里汉带国足水平咋样不知道 带天津的时候调教的泰达确实不错 行云流水 一气呵成

①念☪ベ  ั̯̯̯͡͡͡执 ั̯͡͡着 回复 09-20 10:02
亚洲杯带中国队有种主场要夺冠的气质,决赛小本一碰就倒,裁判就判中国犯规。第一个进球就是判魏新的犯规(可判可不判)日本任意球打到禁区配合进了。第二球手球了……可惜了,阿里汉带的真不错

xxchu 回复 ①念☪ベ  ั̯̯̯͡͡͡执 ั̯͡͡着 09-20 23:45
是的,重用邵佳一,那支国足中场对其余强队都能对攻。决赛对日本场面也是毫不下风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17
2024-09-19 22:57

其实阿里靠吃米卢老本,没有什么料

思闻语扉 回复 09-21 16:15
懂球

轻风 回复 09-21 17:15
当年应该叫阿里哈恩的,后来觉得叫阿里汉比较贴切中国文化!

无术先生

无术先生

15
2024-09-19 22:36

那时候的球员真有东西,不像现在,纯靠送钱。。。。

大春GG 回复 09-20 01:35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就是那个时间段的梗,那时候的国足一样被骂的很惨

欧阳小九 回复 09-20 19:29
以前也送阿,世界杯带了个见都不见的高尧

小到猪

小到猪

14
2024-09-20 06:11

世界预选赛第一阶段就没过,被炒也不冤。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14
2024-09-20 02:34

谁让他输科威特的。那个时代如果输给科威特,那就是万劫不复

用户10xxx46 回复 09-20 07:21
关键是赢香港那场世人都知道香港放水了,自己都抓不住,怪谁

①念☪ベ  ั̯̯̯͡͡͡执 ั̯͡͡着 回复 用户10xxx46 09-20 10:04
是的,中国足协的数学没学好[捂脸哭]

认真一点

认真一点

10
2024-09-19 23:13

哪个外教不是背锅侠

彩色糖果纸 回复 09-20 06:21
习惯就好,里皮都能被气的不要钱就走,还有什么不可能

果子狸

果子狸

9
2024-09-20 02:40

以前

滔滔江水

滔滔江水

9
2024-09-20 01:35

霍顿也冤枉

woaihanxiaozhu

woaihanxiaozhu

9
2024-09-20 01:59

20年来打发最现代的一届国足

香哥里拉

香哥里拉

9
2024-09-19 22:49

还是年轻教练好

汗血马

汗血马

8
2024-09-19 21:14

中国足球只有耻辱!甚于汉奸

2956

2956

8
2024-09-20 12:18

里皮带的都主动辞职了,你说这是谁的问题。打的不好,主教练要离职,球员和教练一点事都没,换你也无所谓了,还耽误在联赛捞钱。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7
2024-09-20 03:38

原来阿里汉不比高洪波的战绩差

海洋之心

海洋之心

7
2024-09-20 05:29

你们还是没懂中国足球,其实世界杯进不本挨不挨骂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主要是捞钱。

GW

GW

7
2024-09-20 11:55

还是克劳琛挺冤,这么好的教练被腐败足协当误,一代人、几代人!

会笑的鱼

会笑的鱼

7
2024-09-20 23:20

阿里汗,是有点水平的!郑智点球没进,要是进了会是什么结果?所以说郑某人在男足国家队这些年什么时候好过?现在又是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那更不能得好了!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6
2024-09-19 23:46

香港放水,要不然哪儿来的7:0?

用户97xxx28 回复 09-20 11:48
肯定啦

Peter@柠檬

Peter@柠檬

6
2024-09-20 01:28

那时的国足踢亚洲球队谁带都一样。现在的国足踢亚洲球队谁带也都一样。

用户10xxx85 回复 09-20 07:17
现在同意。那时候未必。那时候中国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至少亚洲区决赛应该没问题。结果小组赛出局

hky19 回复 用户10xxx85 09-20 12:03
你还是没看到他的意思

专家

专家

4
2024-09-20 08:02

我一直觉得德国教练挺适合国足的,德国教练都是战术大师,对战术要求高,个人技术反而没那么重要,执教弱队往往有奇效,当年请卡马乔就不如请舒斯特尔

用户94xxx61 回复 09-20 14:47
施拉普纳就是德国教练,是战术大师吗?

1949 回复 09-20 12:16
啥好战术的前提是球员的个人技术,基本功扎实,球都停不好 还谈什么执行战术

林枫

林枫

4
2024-09-20 10:03

当年最可惜的就是张效瑞!之前中国一直学巴西,但当他学成归来却发现中国已经改为学“欧洲中国”(英格兰)踢双后腰!它的前辈比他还强很多的彭伟国都已经被万般嫌弃!中国足球的没落从这一刻就开始了!但是后面这一批人虽然糙,但毕竟是在巴西学回来还能撑一下门面,这一批人老去之后现在已经是亚洲弱旅…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4-09-20 07:13

那时候中国足球什么底子。那时候中国队妥妥的亚洲二流。实力在科威特之上。竟然小组赛都会出局。现在什么底子,亚洲三流。现在换谁来都没用。但是当年有个好教练,不会小组赛出局的。

时不我待

时不我待

3
2024-09-20 14:54

他不是没进世界杯,而是压根没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而且当时的对手只有一个科威特……02年世界杯是打进了世界杯,98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决赛(十强赛)也是打进了的,冤个鬼呀。当时中国足球怎么也有亚洲第五,排日韩沙伊后面,甚至有点机会争争四。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3
2024-09-20 09:28

真正的球迷不应太注重比赛结果,中国队这实力,大多数比赛不看也大致知道结局。但真球迷看的是比赛内容,教练很重要,比如,输七个球的比赛,教练是无论怎么说,都是有责任的。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3
2024-09-20 02:17

不知道为什么中国足协还在迷信东欧教练,那地方足球水平理念已大大落后

bostonceltics 回复 09-20 21:13
便宜啊

上王者真难

上王者真难

3
2024-09-20 07:16

中国足球有什么好讨论的!讨论来讨论去还是一样的结果,换话题😁

5656456

5656456

3
2024-09-20 14:42

里皮是最冤枉的,气得2000万都不要了还被码头水军说骗子。就是因为码头要树立他的政绩直接推倒前任的付出,包括想推大郎,可惜大郎坡脚鸭不成器

椒盐皮皮虾

椒盐皮皮虾

3
2024-09-20 13:19

平心而论,伊万确实很水,但中国足球不是教练问题,随便再好的教练也一样拉胯

老黑

老黑

2
2024-09-20 14:57

国足球员们普遍认为霍顿才是他们正真佩服的教练!

101

101

2
2024-09-20 09:38

04年的国足在亚洲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law

law

2
2024-09-20 19:02

阿里汉在时国足至少体能还行,把棒子都跑抽筋了

usA—911

usA—911

2
2024-09-20 22:16

现在换哪个教练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结果都不会变

FisheR

FisheR

2
2024-09-20 19:37

当时我也觉得很郁闷,成绩这么好的教练居然下课了

使命

使命

2
2024-09-20 21:00

足协连规则都不懂,从那以后,中国足球真正走向没落。因为重心已经不在足球了

关关

关关

2
2024-09-20 16:04

那时候,男足还是有冲击世界杯实力的,他输球,很多都是被人黑掉、做掉的(那时候是没有视频裁判的,主裁判想怎么判就怎么判的);现在男足输球,那真的就是实力问题,实力差距太大了,根本就没办法摸到世界杯的门槛(以前还能勉摸到门槛)。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2
2024-09-20 10:16

不是教练的问题,当时球员有好胜心拼搏精神,敢于拿球,现在的国足踫到球,像见了鬼,

凤凰山霸主龙哥

凤凰山霸主龙哥

2
2024-09-20 14:49

我记得足球之夜有个统计,阿里汉是中国队运动战中进球最多的主教练,当时挺意外的。

UC有吃又喝

UC有吃又喝

2
2024-09-21 12:11

用外教!最好的选择就是清一色外教团队🙏

Jamson7

Jamson7

2
2024-09-20 06:21

你别扯了,他用中国最好的前腰踢中后卫是最白痴的做法。

萨内蒂

萨内蒂

2
2024-09-20 22:53

那时候他是什么牌?现在的都是什么牌?千万别关公战秦琼!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2
2024-09-21 00:14

一谈国足就那时候那时候,好像那时候的国足就是中国,今天的国足就不是中国似的。足球还是那个足球,中国还是那个中国,好吗?

霉果炖乌鸡

霉果炖乌鸡

2
2024-09-21 16:12

阿里汉一直带中国队下去,也不会烂到今天这个样

一本漫画闯天涯

一本漫画闯天涯

2
2024-09-20 07:21

最冤的是一万,明明准备退休的,番薯硬是给人家一辈子也赚不到的钱💰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4-09-20 11:06

我去!说的好像只有他一个人是背锅侠!!其他的外教都不是!!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2
2024-09-20 12:17

猪协早该放上砧板了

老李家是真强

老李家是真强

2
2024-09-20 20:27

阿里汉是最差的教练,亚洲杯现在说什么5胜4,其实都是主场哨因素,如不是主场可能是零场胜,我是每场都看过的。

王林

王林

2
2024-09-20 12:57

阿里汉的理论是用控球率30%赢球,观赏性确实不行,而且对前锋单兵能力要求很高 在天津成绩可以不错,国家队这样是不行的。不过,好歹也是正经荷兰国家队中后卫出身,对足球的理解是没有问题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4-09-20 09:32

教练就是这样 你就是再厉害的世界名帅也是拿成绩说话 谁的成绩好谁就厉害

用户10xxx33 回复 用户94xxx61 09-21 00:01
没人说他不是好教练 但是教练成绩不好 最终的结果就是下课 和是不是好教练无关

用户94xxx61 回复 09-20 14:50
里皮能在意甲联赛和世界杯上获得冠军,但是就是带不动中国队,你能说他不是好都练?

释佛湛

释佛湛

2
2024-09-20 17:09

霍顿也不错

弓长三皮

弓长三皮

2
2024-09-20 18:39

国足是外教坟墓,只要执教国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雪碧

雪碧

2
2024-09-21 07:06

请外教后你得放权,从选拔球员开始,到球队的管理训练,全面放权,我还真不信组织不了一个好球队,只不过有些人的三十亿就没了。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2
2024-09-20 10:13

想起了那个记者,李响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2
2024-09-20 16:14

输泰国是谁,被进5球

杨平 回复 09-20 20:38
卡马乔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2
2024-09-20 18:50

发现你们的逻辑都很有意思,世预赛输了没能出线走人不应该?你管他一年赢了多少场球?还赢的比赛不赢就像在单位年底没完成KPI,走人不应该吗?

佛系

佛系

1
2024-09-20 10:03

唯一一次去酒吧看球就是04年亚洲杯决赛,中国男足离冠军最近的比赛!

。。。

。。。

1
2024-09-20 10:25

最大的水货是中国足协,越换越差,这个姓宋的更差

qf

qf

1
2024-09-20 08:55

国足历史上外教排名:米卢、里皮、阿里汉、佩兰……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1
2024-09-20 18:04

足球只是个弄钱的工具,成绩别太认真

魔瞳

魔瞳

1
2024-09-20 11:17

一个体能教练啥水平,还冤枉?[抠鼻]

gods

gods

1
2024-09-20 13:43

阿里汉还是可以的,差的是中国足协的老爷们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1
2024-09-20 17:17

男足水平之高,连里皮来了也是水平教练。

迪丽冷巴

迪丽冷巴

1
2024-09-20 16:38

有谁记得当年伊万是那时候的伊朗主教练,阿里汉和伊万还交过手

海天共明月

海天共明月

1
2024-09-20 23:42

郑智点球没进

Mr儁

Mr儁

1
2024-09-20 12:34

总有人说足协数学没算好,香港是放水了,难道真的要那么假吗?算几个就进几个?

如果风不在吹

如果风不在吹

1
2024-09-21 00:57

克劳琛也不错吧,怎么就没人提了,当年这帮外教感觉就他最务实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4-09-20 20:43

早就说过,在中国男足界的外教,除了米卢就是阿里汉了,什么里皮,施拉普纳等等都没有说服力的成绩。

飞了怎么办啊

飞了怎么办啊

1
2024-09-20 19:26

足球的目的是进球,不是过人!炒了霍顿、炒了阿里汉、炒了克劳琛,成绩啥的都是借口,无非是觉得高举高打靠身体不好看,那时候吵着我们不能学德国英国,要学巴西学阿根廷学西班牙最次也得学南斯拉夫,打传控,打攻势足球。

bostonceltics 回复 09-20 21:12
哪想到现在所有强队都在打防反

傲血

傲血

1
2024-09-20 18:08

都说教练不行换教练,换来换去教练都不行,就我们的球员行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1
2024-09-20 12:12

算来算去就是没有一个人算怎么去踢好球的

乌苏里船哥

乌苏里船哥

1
2024-09-20 18:17

某协最该取缔的运动协会,挂在体委一个中心足够了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1
2024-09-20 22:39

先把中方教练组去掉吧

余生有福

余生有福

1
2024-09-20 09:33

中国现在这帮白斩鸡,谁当教练也不行,是以员不行,

knm2012

knm2012

1
2024-09-20 22:33

水平高低不说,02当年那帮人很多还在,现在这帮人?

猴年马月

猴年马月

1
2024-09-21 15:41

现在这群猪,再牛逼的教练也带不动

文白

文白

2024-09-20 07:20

一无是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024-09-20 06:48

阿里汉,霍顿,米卢,是中国请你最好外教,米卢第三

文白

文白

2024-09-20 07:19

每次都是愚蠢的足协惹的祸,平庸眼光无能的管理,不堪大用的玩意儿,乱七八糟的东西。

奔驰600

奔驰600

2024-09-20 06:33

是沈阳的一支球队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2024-09-20 07:35

汉子牛逼

化学阿里

化学阿里

2024-09-20 06:49

阿里汉吃了米卢的老本,也是吃了健力宝的老本。逼平巴西都能让你当成成绩炫耀。地主家的儿子跟你啃馒头,不是吃不起肉,是照顾你的面子,你妮还真以为自己和地主家一样有钱了

Jeackince

Jeackince

2024-09-20 07:41

这场球当时看了直播,是挺可惜的

海啸银月

海啸银月

2024-09-20 23:47

施大爷重用董礼强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024-09-21 13:11

足球基本功技术是主要的,这一点中国足球队和日韩没办法比,在就是体育精神状态,和高水平的足球国家也没办法比,再就是爱国为国家为球迷,那一条在中国队身上都体现不出来,如今看中国足球男队都不如看女足

小憬看体育

小憬看体育

体育资讯每天更新,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