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能不能把印度剔出金砖国家?其实没必要的!给大家看看数据:2023年,中印

侠女论商业 2024-09-04 21:56:49

有人说,能不能把印度剔出金砖国家?其实没必要的!给大家看看数据:2023年,中印双边贸易额1362.2亿美元。中国对印出口1176.8亿美元,进口185.4亿美元,贸易顺差近1000亿美元。你赚了他们那么多钱,在其他方面当然得让点步啦,自然就没必要太过于刺激印度了。而且,印度现在为何整天会动歪脑子,每年巨额的贸易逆差就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我只能说,这个国家确实很废,甚至大量初级工业品都还得从广州义乌进口了。

1 阅读:35013

评论列表

看啥都看不惯

看啥都看不惯

218
2024-09-05 10:10

对印度这种国家,我们只要不去他们那里投资,让他们到我国来买就行了,只要把握这样的原则,立于不败之地

午鱼 回复 09-05 15:49
还得先打货款

用户15xxx34 回复 09-05 15:49
你放心就民族文化来说一般人去印度受不了,然后就产品优势来说中国第一。

笑脸男

笑脸男

162
2024-09-05 03:11

当然是美元

水一方

水一方

113
2024-09-05 04:45

中国应牢记,和印度阿三做贸易,出售货物可以,但技术要保密,知识产权要保护好。还有如盾构机此类关乎国防基建的大国重器给再多的钱也不卖给印度阿三!

小刀乱飞 回复 09-06 08:46
盾构机早都卖过了

SXW 回复 09-07 02:26
盾构机看的是材料,没有配方,他能玩啥?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75
2024-09-05 02:58

对印出口赚的钱是美元?还是卢比?

mike 回复 09-05 12:20
肯定是美元了,因为美元又可以买其他国家的东西,这样就可以循环了。你卖他那么多东西如果收的卢比,而卢比只能花在印度那里,别的国家都不用卢比。我们也很少在印度买东西,最后多出来的卢比不就是废纸了吗。

用户16xxx70 回复 09-08 12:43
卢比买不了什么东西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0
2024-09-05 06:26

跟阿三做生意,必须全款,否则免谈。

濒炜 回复 09-05 10:09
y

昨夜星辰 回复 09-05 11:45
还有\款到了先全面消毒再点数\

2727877

2727877

44
2024-09-05 03:33

这一年逆差得卖多少年牛屎才能赚回来?三哥也是挺不容易的!

乐高奥迪双钻李晓光 回复 09-05 17:07
人家一年没收几家外国企业就挣过来了

简单就好丘 回复 09-05 10:24
三哥是全球经济循环的关键节点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8
2024-09-05 05:42

说的对 有钱赚就先让着点它们

LIU198696

LIU198696

35
2024-09-05 06:10

赚钱才是硬道理!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24
2024-09-05 06:13

但凡人正常点点,人就不会叫其三哥。恒河水养出的脑子,就是不一样,开挂!

A格斯华尔

A格斯华尔

23
2024-09-05 07:28

这是两个概念,印度在金砖国家会议上处处阻挠中国,至于两国贸易,中国跟全世界做生意,不差一个印度

仙居 回复 09-05 07:59
你错了人口大国,近万亿人民币养活自己多少人?

王先生

王先生

22
2024-09-05 11:47

你把概念搞清楚,不是赚了1000多亿,人家花钱买了咱们产品,这是互利互惠,双向奔赴,怎么到你嘴里就成了白赚了

小愚 回复 09-05 16:07
对头,好像我们不用成本一样。

大侠的粉丝

大侠的粉丝

17
2024-09-05 12:30

能从中国低价买到东西,印度很幸运!这么多事关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都靠中国供应,而且不附加任何条件,这是印度的福音,它就背地里偷着乐吧……

宁采臣

宁采臣

15
2024-09-05 08:23

和印度做生意跟印度在不在金砖有毛关系?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2
2024-09-05 14:22

印度的人口红利不得不引起重视,虽然素质不高,但绝对数值大,以后真是两国开战我们不一定承受的了人员损失,一定要发展高科技人工智能装备克敌制胜。

降龙十巴掌 回复 09-05 22:28
开战见不着人就推到新德里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9
2024-09-05 13:26

最起码现阶段阿三别无选择!它们从中国进口民用商品(尤其是基础性产品),无非是看上价廉物美的高性价比,世界上尚没有任何别的国家可与中国竞争或替代,生性喜欢斤斤计较的阿三,这点脑子应该还是有的。

辉太狼

辉太狼

8
2024-09-05 08:08

我想知道印度有什么值得我们国家进口的,除了药品跟神油,好像已经没什么了

用户10xxx18 回复 09-06 06:40
复制药啊

修罗 回复 09-05 19:14
别人云亦云,中国的软件产值是印度的7倍。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8
2024-09-06 07:53

有点道理!也就是给它一个发泄的机会。最重要是不能把它推向美国一边,虽说美国也看不上它,但可以用它来办坏事儿。印度其实也不是真喜欢美国,但为了利益可能会尿到一个壶里。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7
2024-09-05 08:53

踢出去它照样和中国做生意,中国产品好,价格低,印度才和我们做生意,和金砖组织没有关系。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6
2024-09-05 13:00

阿三根本没资格进入金砖和上合组织,踢出去是必然的!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6
2024-09-05 10:38

都全款了吗?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6
2024-09-05 15:51

卖东西可以,但不能去投资,合作可以但还是不能去投资,就是按需求给他们做产品,他们自己人做售后,我们只提供零部件还有基础维护技术就行了,剩下的让他们操作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5
2024-09-05 11:49

那也要把印度踢出去,工业产品印度没得选,只能从中国进口

shartencatttt

shartencatttt

4
2024-09-07 05:03

广州义乌?

西周

西周

4
2024-09-07 23:01

问题是出口到印度的货款收回了多少?

红杉

红杉

3
2024-09-05 09:46

中国的发展需要人口众多的印度(拥有巨大消费市场和消费潜力的邻国嘛)。印度的发展也需要中国(用基础设施大联通来改善交通降低贸易成本和加快商品流通;用中国技术资金输入帮助印度提质提速发展)。合则两利,斗则两伤。阿三不闹,不当西方棋子,印度的发展只会快、不会慢。彼此消耗、拖累,对谁都没好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4-09-05 21:38

不能让步,印度发展起来了,对中国威胁很大!愿意就加入,不愿意就拉到!就算印度不加入,随着国力的差距变大,顺差只会变多!而且还能拿捏他,不用害怕他强大之后对我们产生威胁!

蚂蚁部落

蚂蚁部落

3
2024-09-05 08:38

对印出口只收人民币,不和阿三打交道,太恶心了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3
2024-09-06 23:12

要想灭掉印度,必须先搞穷印度!!!切记!!!切记!!!切记!!!

旅者

旅者

3
2024-09-09 21:23

放屁!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4-09-06 00:18

就像地沟油一样。煮菜之后有点香。但是很恶心有毒的。再好吃有什么用?

明星油漆陈小容

明星油漆陈小容

2
2024-09-05 18:16

阿三要矿产没有,要石油没有,要工业品也没有,都不知道能进口他们什么东西,难道进口恒河水???还是印度神油??

用户33xxx87

用户33xxx87

2
2024-09-06 00:33

阿三几乎没什么可以出口的,但我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多美金,到处进口军火等等

steven

steven

2
2024-09-05 13:56

张雨菲单挑阿三的十几亿人口

qdejun

qdejun

2
2024-09-05 08:47

干嘛要让步,贸易都是自愿。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4-09-05 10:50

就连印度最引以为傲的“印度神油”都是中国产了,它还有什么值得中国进口的?可能就剩苹果手机了,果粉最爱[墨镜]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
2024-09-05 13:51

没这种道理,中国卖的又不是鸦片,都是他们国家生产生活必须品,还包括产业零组件,说得好像中国坑了他们,他们吃了大亏似的,凭什么中国要让步

非比寻常

非比寻常

2
2024-09-05 17:03

别跟印度这样级别低的国家纠缠,訧像大学生跟小学生比似的,没意思,还把自己的级别弄低了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2
2024-09-05 16:51

问你能不能?不是说没必要

鹤鸣

鹤鸣

2
2024-09-05 15:19

统一战线就是异同共存的方向之搏。

用户89xxx00

用户89xxx00

2
2024-09-05 03:57

阿三向美丽国销售恒河水,500ml一百美金,特供版的

购购狗66

购购狗66

2
2024-09-05 21:34

可以让瘪三留在金砖组织,但有关决策不需要它的投票同意[滑稽笑]

用户33xxx87

用户33xxx87

2
2024-09-06 00:30

让个毛线,金砖支付机系统是大事,让它搞砸了就问题大了!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2
2024-09-05 22:33

顺差都是利润?

哄哄

哄哄

2
2024-09-05 14:22

难道我们赚莓果的钱会少吗

日日好心情

日日好心情

2
2024-09-06 00:19

记得和印度做生意得先收钱再发货!

来过

来过

2
2024-09-05 13:03

三哥其实只有1亿!人,我们根本不用担心

是我说的

是我说的

2
2024-09-05 10:27

顺差太大就没人和你贸易了,除非你是全球老大。

tb161918_2013

tb161918_2013

2
2024-09-05 11:11

我们也可以多买印度的产品啊,比如…呃…比如…比如一些药品、神油、大力丸什么的

轻轻的来

轻轻的来

2
2024-09-05 11:24

掙了印度錢能拿回了嗎?

用户64xxx63

用户64xxx63

2
2024-09-05 10:53

印度的种姓制度严重的阻碍了他们的发展。不改变很难成为世界强国。

高峰

高峰

2
2024-09-05 06:21

张冠李戴 敌意思维 损坏中国形象 留他干嘛?

1516383155

1516383155

2
2024-09-05 10:39

实事求是[点赞]

XHQ

XHQ

2
2024-09-05 14:41

1000亿贸易顺差就是赚了人家1000亿选吗?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2
2024-09-05 17:22

别说那么清楚,知道就行了,人家也要自尊心的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4-09-05 21:02

阿三耍赖、不讲信用已经把自己搞臭了!

用户98xxx31

用户98xxx31

2
2024-09-05 09:26

中国占用了印度出口美国的配额而已。

莫如峰

莫如峰

2
2024-09-05 22:58

印度牛屎有出口我们没有,我只认识咖喱是印度的其他没有听说过

aw

aw

2
2024-09-05 16:18

钱拿回来了吗

xbyf

xbyf

2
2024-09-05 17:09

阿三怎么说也是在中美俄之间摇摆,并没完全倒向谁。阿三越成功,老美越顾忌。阿三口号:印度洋是印度的洋,老美能容纳吗?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2
2024-09-05 17:54

对印度赚钱才是硬道理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4-09-05 16:09

踢出印度,他也得和你做生意,没有选择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4-09-05 17:32

只能要原材料,不能收卢比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

2
2024-09-06 13:42

别和钱过不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4-09-06 14:44

那有那么多生意~,做点就可以了,对阿三低纬度低技术有什么好做的,动不动就恃气凌人,别理他。

良工 小刘   来的都是客

良工 小刘 来的都是客

2
2024-09-06 19:50

款到发货,别颠倒了

闪电侠

闪电侠

2
2024-09-07 02:24

远离印度投资,没有底线的国家,是不能合作的

枝枝向上

枝枝向上

2
2024-09-08 18:12

以后印度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用印度卢比结算了

TB人生

TB人生

2
2024-09-17 10:23

有没有金砖国家组织,中印贸易都非常可观。

苍山云雾

苍山云雾

2
2024-09-17 08:35

不用把他踢出去、让他在哪里自娱自乐、把他当成空气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2
2024-09-05 06:51

阿三的海外人口和英语电诈事业与印度赚钱印度花政策是其外汇三大来源。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1
2024-09-05 08:33

只要不是卢比

宋元明 回复 09-05 09:14
兄弟,只有人民币是最安全的,国内老百姓可以帮着消化掉。你对着山高的外币,没人卖给你东西或者没东西买,那不是妥妥的垃圾山,更何况这些外币只是账户里的数字(就是个屁)。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
2024-09-05 18:02

可是人家敢想啊……

溯洄

溯洄

1
2024-09-05 13:11

对印度拉拢,比推给对手在强。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4-09-05 13:18

阿三罚中企估计都够本了

玉米棒子

玉米棒子

1
2024-09-05 09:40

踢出去和相互做生意是两个概念好不?

若只如初见

若只如初见

1
2024-09-05 09:24

赚钱?输出了多少机电系列产品,帮助阿三实现现代初级产业链,如果脏三去买西方的将花费几个1000亿!

玩儿

玩儿

1
2024-09-05 10:04

赚的能拿回来的有多少

水果刀

水果刀

1
2024-09-05 09:23

做事要综合考虑利弊,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4-09-05 09:28

愚蠢的论调,买卖是双方自愿的平等行为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1
2024-09-05 18:38

看在巨大贸易差的份上算了!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1
2024-09-05 09:40

顺差大,利润奇低,赚雕毛![得瑟]

朝阳

朝阳

1
2024-09-05 11:07

关键是印度阿三没有什么好东西呀!

小史

小史

1
2024-09-05 19:42

不管数字是否真伪,只认真金白银

笑到最后

笑到最后

1
2024-09-05 12:50

广州义乌怎么理解?是少了个标点符号呢还是在某地确实有“广州义乌”怎么一个地名?

我在你左右

我在你左右

1
2024-09-05 17:12

金砖组织成员中,中俄印三方其实是相互挈制的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1
2024-09-05 10:27

踢開印度,等於幚美國的忙。金磚决議來個少數服從夛數就好瞭!

思念

思念

1
2024-09-05 12:32

出口拿的卢比进口付的是美金?

衣轻扬

衣轻扬

1
2024-09-05 11:57

那点顺差,都不够弥补搅屎捣乱带来的损失!

想要上天

想要上天

1
2024-09-05 12:46

美元如果衰落了,顺差不相当于白白给阿三送东西吗?

澧兰沅芷

澧兰沅芷

1
2024-09-05 17:02

贸易顺差1000亿美元不是我们赚了1000亿美元,这是公平贸易不是谁占便宜谁吃亏的事儿。

武汉姜敢当

武汉姜敢当

1
2024-09-05 19:25

义乌是广州吗?

傲雪欺霜

傲雪欺霜

1
2024-09-05 18:22

卖贵点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1
2024-09-05 23:52

一个信神婆的国度,怎么可能有先锋队,要有,也是神婆先锋队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4-09-05 17:20

这个和踢出印度没啥关系,踢出印度该买他还得买

天蓝云白

天蓝云白

1
2024-09-06 18:47

坚决不能让印度神牛离开金砖神坛,离开了就不好玩了。

智能精灵

智能精灵

1
2024-09-06 17:15

如果搅黄了支付体系,损失比不比1000亿美金多

墨墨123

墨墨123

1
2024-09-10 20:22

大可不必在意阿三,这个出口额是老美制裁中国而阿三又从中国进口卖到老美赚差价的。

hlah

hlah

1
2024-09-13 17:11

就怕欠钱不还还耍赖

fu00021

fu00021

1
2024-09-05 12:53

这样也不错!屎3把从美国和西方电信诈骗来的美元都用来向义乌购买初级工业产品非常好。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1
2024-09-05 05:42

不赚它这千亿就可让竞争对对手跪地。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