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改朝换代,需要多少人陪葬?珍惜当下! 1、秦末汉初战乱,总人口2000万死

历史流河 2024-08-20 10:42:28

每个改朝换代,需要多少人陪葬?珍惜当下! 1、秦末汉初战乱,总人口2000万死1400万,剩600万,死70%。 2、汉武帝伐匈奴,5000万死2500万,剩2500万,死50%。 3、西汉末战乱,5959万死3859万,剩2100万,死65%。 4、东汉末年和三国战乱,5007万死4917万,至221年还剩90万人,死98.3%,直到265年人口才恢复到767万。 5、西晋八王之乱,1626万死618万,剩1008万,死38%。 6、南北朝大乱世,3000万死1800万,剩1200万,死60%。 7、隋末战乱,4612万死3361万,剩1235万,死73%。 8、唐安史之乱,5823万死3593万,剩下2230万,死68%。 9、唐黄巢之乱,4947万死3760万,剩下1187万,死76%。 10、元灭南宋,9347万死8460万,剩887万,死91%。 11、元末战乱,8700万死亡6525,剩1175万,死75%。 12、明末战乱,1.075亿死8600万,剩2150万,死80%。 13、清白莲教之乱,3.285亿死1.1亿,剩2.185亿,死33%。 14、清发捻之乱,4.6亿死2亿,剩2.6亿,死43.5%。 #历史#

2 阅读:64050

评论列表

那片海

那片海

535
2024-08-20 10:54

没一点科学依据。

厌恶说假话 回复 08-23 13:36
历代历年,人口数据都有的,而且非常准确,因为历代都将人口的增减作为评价政绩优劣的最重要指标。

Ck 回复 08-23 22:16
中国一直有户籍计算的,秦开始已经清楚记录了。

雪地阳光

雪地阳光

402
2024-08-20 10:56

张嘴就来,数据无处考证

用户18xxx37 回复 08-20 22:32
221年到八王之乱,才几十年,人口从90万增加到1626万,有18倍啊,书呆子你说说看怎么生的

恨心泪 回复 08-23 12:34
你认为打仗的钱粮那来,要维持打几十年的仗,不加税能坚持?一开战那钱粮就是无底洞,汉朝时生产力很低,要想活着本来就难,不然怎么会说苛政猛如虎!

看看结果

看看结果

160
2024-08-20 11:02

真是服了,数字瞎写。221年到八王之乱,才几十年,人口从90万增加到1626万,有18倍啊。元朝才90多年,人口翻了快10倍。其余的就不多说了。

Sunrise 回复 08-24 04:17
民国约3-5亿人口,不过百年就14亿了,多了足足十亿人口,你来解释一下吧。

水中雨 回复 08-31 03:32
屁,近代现代和古代能比吗?哪怕生育率真的这么高,但汉末时代的小孩成活率不知道有没有一半,再说那时的穷人能养得起这么多孩子?粮食产量和种类能跟现代比吗?古时说的穷不过三代你以为是说的什么?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71
2024-08-20 10:57

一看就是胡扯的,有依据吗

阿飞

阿飞

53
2024-08-20 23:27

元800多万,元末8700多万,元只存在了90年左右,如何增加了8000多万人?

用户10xxx13 回复 09-26 15:41
我们这个人口增长是以提高生产力和粮食产量外加医疗条件为基础的。古代有吗?短期增加大量人口生产力上不去饭都没得吃

KD 回复 08-21 00:34
差不多,49年到90年代差不多都十几亿了,也就四五十年,要是不计划生育,再来四五十年,再翻三倍,也差不多。

꧁❦浪☬子❦小❦剑꧂

꧁❦浪☬子❦小❦剑꧂

45
2024-08-20 11:18

不知道哪里来的数据,看着不太合理

用户16xxx70 回复 09-17 01:45
春秋不禁止私人购买武器铠甲。)齐国人犯了罪用铠甲还能比罪减刑。)野人参加防守是拿不到粮食的,是要自备。)理论上君主不用出一粒粮食。)实际上真没吃,那些人就投降了。)

用户16xxx70 回复 08-25 23:28
西周时期才如此国人当兵。)郑国 郑庄公春秋第一小霸王 打破了这一规则。)西周时期的诸侯国只有一个县的范围百里 一个县里有多个城市。)城市里的人就是国人,城市外的人就是野人,城市里的是国人 国人也要种庄稼。)如果你看 春秋的历史的话,郑国被晋楚两位霸主轮着锤,郑国那样的小国不发动所有人防守 早就被攻破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4
2024-08-21 03:17

这是把战斗死亡和正常死亡都加一起了吧,221年剩90万人最不可信

捉风人 回复 08-21 07:44
蜀汉都不止这些

大大月关 回复 08-23 03:55
蜀汉大概不到千万人口,周围还有好多少数民族,人口最少,东吴人口多的多,魏国比东吴人口又要多的多,总人口不会低于3000万

dannip

dannip

37
2024-08-20 22:17

向三国学习,90万人40年可以增长到700万人

用户10xxx77 回复 Sunrise 09-21 08:29
正史说明初扬州只剩18口了,真的是这样?随便一个山洞都不止猫18口吧,古代交通信息医疗统计多么的落后,人口统计比较准确是从摊丁入亩开始的,其他时期大多是统计户数,鬼知道一户多少人,会不会为了逃税隐藏人口

Sunrise 回复 08-31 07:49
不信正史信你?正史都不信祖宗的棺材板都要盖不住了。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7
2024-08-20 16:50

这些数据都是从哪儿来的?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8-20 20:36
有人胡诌的。

橙橙

橙橙

27
2024-08-20 12:59

胡说八道,瞎编也没有有脑子

战争余孽

战争余孽

26
2024-08-22 18:23

明显错的离谱,元灭南宋到元末不到90年,人口增长10倍,明末到白莲教不到150年,人口增长15倍。人口增长和时间对不上啊

江渐月 回复 10-24 19:55
古代比不了现代。

雨恋 幽梦 回复 11-13 21:41
现代的4亿到14亿也远不到10倍,古代的难道能比现在快。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22
2024-08-20 23:25

其实就是,打仗了人躲山里了,稳定了又出来了,只是统计时间的区别

用户10xxx77 回复 09-21 08:25
就是这样的,短期内怎么可能人口波动十多倍

用户10xxx13 回复 用户10xxx77 09-26 15:57
对的,那时候生产力差,既使再能生也得有粮食养活才行。新中国后医疗条件上来了生产力上来了亩产大大增加我们爷爷奶奶那代人生的平均都是5个以上而且成活率大大增加了人口寿命也翻倍了到现在70多年了人口也只增加了三倍。他那数据元90年人口增十倍生产力低没有化肥用牛耕地一个人最多能耕几亩?而且还应该会有没牛的户纯人工的,粮食没那么多喝空气喝出的90年增十倍人口。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22
2024-08-22 09:50

汉武帝那时是在大漠作战,是边境战争。税收是高了,可也不至于全国死一半啊。还有隋末,乱世不太长,李唐很快掌握了主动权。要不也不能那么快就有贞观之治。

某某人

某某人

18
2024-08-20 14:00

纯属放屁!

用户16xxx70 回复 08-20 21:16
乱世哪有不死人的,很正常啊。

正能量

正能量

17
2024-08-20 22:17

所以,现在以色列扩张的领土又算什么

6829817

6829817

16
2024-08-21 10:11

反正现在瞎写不用负责,无本万利的博眼球,博流量~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12
2024-08-20 13:55

三国是有十不存一只说

月伴星辰 回复 08-21 01:51
[静静吃瓜]其实古代战乱时期,除了城镇,基本不存在管辖和管理户籍了,统计误差很大

用户10xxx13 回复 09-26 16:04
十不存一那是中原动乱地区战乱加瘟疫的结果。可不是全国范围性的,没周边吸血做给养真全国性这个样仗还能持续打起来而且一打几十年?

种子

种子

8
2024-08-20 23:12

胡说八道,毫无根据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7
2024-08-21 20:00

古代女14男16

用户10xxx77 回复 09-21 08:19
然后四五十就死了啊

用户10xxx77 回复 09-21 08:20
而且生下来很多夭折的

老子的意大利炮

老子的意大利炮

7
2024-08-22 00:25

白骨露於野,千里无鸡鸣

冰傲哥哥

冰傲哥哥

7
2024-08-22 11:32

三国死剩到90多万,真特么扯犊子!

用户71xxx53 回复 08-23 02:59
一个国家三十万

2767268

2767268

7
2024-08-21 23:01

其他不了解,但三国还是比较熟悉的,啊斗投降季汉都上百万人口,东吴呢?大魏呢?信口开河就来没点事实依据。

用户10xxx77 回复 09-24 09:42
蜀汉文盲傻子就别评论了,蜀汉只有后期军事比较活跃?蜀汉刚建立就打了东吴,刘备死后两年就打了南蛮,打完南蛮又把部队拉北边打北伐,中间最多就停一两年筹备粮草,蜀汉总共43年,北伐十五次,打东吴一次,打南蛮一次,你告诉我哪年算休养生息,哪年算军事活跃?

用户10xxx13 回复 09-26 16:06
对的,上百万人还不算上统治区内没有藉的野人。也不像现在这样深山老林里有几个人还进去统计的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7
2024-08-21 20:21

汉初(剩600万)到汉武帝讨伐匈奴(5000万)只有短短六十几年,人口就能增长8.3倍?

f990141442

f990141442

6
2024-08-21 19:23

以前交通不便,犄角旮旯的人都能活,现在不行了

用户16xxx76 回复 08-21 19:51
以前很多山里人都不统计的 以前一战乱就往山里成群结队的逃 而且稍微有一点实力的家族都在山里存了粮食的 进山里在开点荒还是可以勉强活下去的 你去大山里的村里族谱上都是写什么时候逃难去那里建的 和平了在去平原上 但后路还是有人留守一直传了下来

摘星子

摘星子

6
2024-08-23 13:37

你脑袋本来就不行,不要再乱想。2000万人口经过二三十年的混战,只剩600,你觉得是死1400万吗?这二三十年没有出生人口的吗?

今古人

今古人

6
2024-09-25 19:31

用极其夸张的手法编造历史,是辱没你的先人,是对你自己的祖宗的无耻污蔑,这不好吧?

清茶

清茶

6
2024-11-08 10:40

现在的小编都是瞎编,就只是为了流量而毫无真实可言,无非就是想为此了来骗取大家评论,建议大家以后这种文章看一眼就好,不要评论,因为毫无意义,根本不值得评论。

下辈子别做好人啊

下辈子别做好人啊

5
2024-08-21 19:26

第三次世界抡板砖,脚盆百分之百,鹰百分之九十九,完美[点赞]

用户10xxx70 回复 08-22 14:51
第四次就是拿棍棒石头了

波★哥VS布冯 回复 用户10xxx70 09-29 11:45
最大的谣言是核武器能消灭人民文明。 中国的钢筋水泥土最不惧怕核武器。

蛟川无伊

蛟川无伊

5
2024-08-21 08:14

纯瞎扯淡。古代的人口流失,是户口的流失,而非死亡人数。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战乱和饥荒而造成的流民。

君不负妳

君不负妳

5
2024-08-21 19:29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

风尘子

风尘子

5
2024-08-22 13:00

按你这么说,每次改朝换代,就相当于一次种族大清洗,人都基本一半以上了,那更不用说其他东西了,传承早断绝了。

老卢

老卢

5
2024-09-20 16:02

只要食物,足够,一年生一万都没问题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5
2024-08-20 21:53

史料记载汉武帝时期,全国人口数量是上涨的,中原地区并没有因为长年对外用兵导致人口下降 ,相反,因为周边领土日趋安稳,人口数量是处于上涨,但是经济却在倒退,因为社会大量财富被用于战争,刘彻自己都非常节省,盐铁煤这些都被收归汉朝国有,百姓生活负担被加重,大量百姓开始买卖地皮,多地引发流民作乱,后期汉武帝及时纠正很多经济上的错误政策,并下发罪己诏安抚民心。因刘邦立国时,天下被秦末混战,人口消耗完了,到处耕地缺人,汉朝通过了一系列措施,民间的四代人努力种地、努力生娃,人口才恢复到秦朝时的数量,到武帝时,人口数量上涨很多,到武帝后期人口增速又下降很多,但是还是处于上涨的。大家都有个错觉:汉武帝后期国家非常混乱,百姓流离失所,饿浮遍地,民不聊生。而现实情况是,刘弗陵在位十几年,虽然没有发动对外大规模战争,汉朝依然是对外强势状态。如果人口缺失经济非常混乱,早就像秦一样被推翻了。

萬事如意

萬事如意

5
2024-11-01 14:30

汉武帝征讨匈奴是主动派兵出击,这个时间段匈奴基本都是处于防御阶段基本没有多少侵犯汉人居住地的事间,汉武帝在位五十四年五千万人口死二千五百万这个数据假得没边。

用户25xxx68

用户25xxx68

4
2024-08-21 21:46

那个仙人去现场点数了 专家都吹不过你

贤军

贤军

4
2024-08-23 06:15

就说汉灭秦,如果不是秦二世,换个有能力的君主,会发生吗,必然会灭他们于萌芽状态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4-08-28 20:10

赵匡胤最高明:下令进城不准杀人、利用的还是前朝的原班人马《包括丞相》,紧紧五天顺利的当上了皇帝。

清风寨寨主 回复 09-08 12:39
赵匡胤确实是开国皇帝中最仁慈的了,美中不足是灭蜀用人不当导致蜀人长期反抗,赵宋一直对蜀地采取高压掠夺政策,即便朝廷如此对待蜀地,蜀地抗元最坚决,树立宋旗到最后时刻

传说中的路人丁

传说中的路人丁

4
2024-08-30 23:43

太扯了[敲打]221年90万到265年就生到767万了[裂开]怎么做到的[抠鼻]说给传授传授经验呀[哭笑不得]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4
2024-10-26 00:02

喝完酒后全靠猜

幸运草

幸运草

4
2024-10-29 16:27

三国末年90万人口?是90万军队吧?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4
2024-10-29 23:20

乱编

小陆

小陆

4
2024-11-02 07:28

先灭这种垃圾

山海谣

山海谣

4
2024-11-03 09:42

三国末年90万人这个数据肯定是有问题的。你可能不知道90万人是个什么概念,中华百家姓,姓氏就有大几百个。90万人,只有现在一个县的人口,意味着绝大多数姓氏都绝断了,怎么会有现在这么多姓氏

葛喜元

葛喜元

4
2024-11-12 22:14

你自己作梦作出来的数据吗

月伴星辰

月伴星辰

4
2024-08-21 01:48

[静静吃瓜]三国时期221年人口90万?265年767万?44年时间,人口激增7.5倍?你自己信嘛?

簠鎽

簠鎽

4
2024-08-22 01:34

汉武帝是进攻选手,他用了两千五百万人去击败匈奴?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4-08-21 10:30

这数据咋来的。。。注明来处,东汉末年死了98%的人。。。真的是张口就来啊。。。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4-08-21 03:32

就古代那种医疗条件人口还想几十年翻十倍,不缺粮食都不行

李德刚二哥

李德刚二哥

3
2024-08-21 11:10

90万人按照3分之一能生的就是30万*4人(平均生4个小孩)=120万÷2(男女)=60万*4(平均4个小孩)=240万*2(那女)=120万*4=480万*2=240万*4=1000万÷2=500万*4人=2000万人(一百年左右5代人)30万人口5代内就可以繁育2000万人口

汪大大 回复 08-25 00:10
你这算法谁教的,人口是递增的,再说老了都不死吗?

雾之恋 回复 08-22 10:59
生下来的小孩百分百能存活?

蝈蝈

蝈蝈

3
2024-08-21 07:48

统计问题,你以为中国有上百万的山区自然村是怎么形成的,战乱时老百姓会进山区避难,平原地区会变成无人区。战后会从山区向平原移民,明初就发动北方的山西,南方江西向全国移民。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3
2024-08-21 07:29

胡扯吧

不一样的我

不一样的我

3
2024-08-21 21:14

看看4,221年到265年一共44年,人口从90万涨到767万,八倍多,这人每天都是琢磨生孩子,不用做别的事吗?

老罗 回复 08-22 07:08
以前侄子比叔叔大的很正常,现在也有,以前是一直生,大的带小的,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3
2024-08-21 07:00

煞笔玩意

不要停下来啊

不要停下来啊

3
2024-08-22 15:28

本来想解释什么叫逃户和隐户,但想想你都分不清户口和人口了那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你活在修真界,官册一烧整个县的户口直接死光……

良时如飞鸟

良时如飞鸟

3
2024-08-22 01:23

就算是现在,人口普查都是大工程,更不用说在古代,还是在战乱后,有的还是在战乱中,你穿越回去做的人口普查?

宁付流年不负卿

宁付流年不负卿

3
2024-08-23 08:51

数据瞎写的 你这都是户籍人口,但是一发生战乱,贫民都会抛弃土地跑到深山老林或者别的地方,户籍人口都没了,战乱结束他们再冒出来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3
2024-08-22 17:24

死的越多发展机会越大

王叔权

王叔权

3
2024-08-24 03:27

数据有点莫名其妙,胡编乱造。

℡_↗MiCC·型男

℡_↗MiCC·型男

3
2024-08-23 10:44

全是扯淡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4-08-24 06:34

一旦发生战乱,百姓就脱离户籍躲避,是死很多人,没这么邪乎

爱猪

爱猪

3
2024-08-26 07:21

汉末三国剩90万?整个三国等于村与村互殴?

黄山松

黄山松

3
2024-10-28 18:56

真的假的呀,可不要胡说八道哦

喜多

喜多

3
2024-11-05 15:02

东汉末年至三国鼎立时只有90万人口?呵呵!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11-07 18:27

人口数量太多太多了,就是主要问题

巨石

巨石

3
2024-11-16 18:12

数字都是编的吧

王搏壮

王搏壮

3
2024-11-15 21:30

死亡人数过于夸张,不合逻辑。

十二

十二

3
2024-10-23 19:26

瞎扯淡,说元灭南宋9347万死8460万剩887万、元末战乱,8700万死亡6525,剩1175万,死75%。,短短几十年人口能增长十倍吗?

齐鲁不了情

齐鲁不了情

2
2024-08-23 23:19

沙币数据,三国剩几十万人去了老人孩子女人还能剩几个兵打仗

呆子

呆子

2
2024-08-23 15:40

牛逼吹大了啊

费哈哈

费哈哈

2
2024-08-23 21:35

真他妈瞎扯

殿前司

殿前司

2
2024-08-23 18:32

啥意思?

融璟陈

融璟陈

2
2024-08-24 23:40

胡说八道!

江南御察使正在九江进货酒糟鱼菇宝

江南御察使正在九江进货酒糟鱼菇宝

2
2024-08-24 20:58

其他不清楚,东汉末年死到连100万都没有我是绝对不信的

8557243

8557243

2
2024-08-24 11:53

“举世瞩目”

不服就是干

不服就是干

2
2024-08-25 18:23

瞎扯淡

素描青春

素描青春

2
2024-08-27 06:08

三国时兵力都不止这些人,胡编乱造

女人不能惯

女人不能惯

2
2024-08-27 17:18

这数据,加上自然病死,老死了,还有人?

成为

成为

2
2024-08-28 01:56

抗战十四年,我们国家军民伤亡人数2300万人左右,四亿人口左右的国家,关键这都是热兵器时代,大杀伤力武器,以前冷兵器时代能死这么多人,明显胡扯八道。

飘摇无限

飘摇无限

2
2024-08-27 08:21

内战最多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2
2024-08-29 17:21

这是想当然还是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4-08-31 03:12

呵呵,这数据有点需要商榷

明天的明天

明天的明天

2
2024-08-31 18:42

小心电信诈骗,不要被高薪诱骗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危险即使是云南,靠近东南亚任何国家边境都有危险,记住了,千万别忘了,(东南亚国家根本没有高薪工作)另外不要让黑人做男朋友,如果你找了黑人做男朋友,他带(骗)你去非洲你的下场会很惨的,现在阿根廷社会要乱套了,(人体器官买卖合法)大家小心。。出国旅游要小心了。最好是不要出国旅游了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2
2024-09-01 21:31

现在全球户口要死30亿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4-09-07 19:10

哗众取宠!可恶!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2
2024-09-09 21:00

我问下你是怎么统计的,历史上都没有明确数字,你是穿越过来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4-09-10 18:56

躲进山里的人都算成死人就对上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74xxx83

用户74xxx83

2
2024-09-25 11:20

假酒喝多了

SHER

SHER

2
2024-09-25 18:18

数据我认为并不离谱。古代战乱年代生产力低下,那么多军队吃啥?不就是人吃人吗?

老乡别走还有利好

老乡别走还有利好

2
2024-09-25 16:55

什么?三国只有91w?那丞相80w大军怎么没踏平江东……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2
2024-09-27 19:02

瞎扯淡,宋结束剩800万?元末9000万?真能扯

凤明瑞

凤明瑞

2
2024-09-27 09:18

应该是黑户+死亡的人口才对

看见了玲珑

看见了玲珑

2
2024-10-12 08:48

历史上差不多,很多少数民族边远地区没有统计。个人感觉,估计情况差不多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10-25 19:31

军队十多万,杀八千多万怎么杀?不用脑子的吗

用户80xxx92

用户80xxx92

2
2024-11-08 13:48

全身身价一只……朱完张……

觉鸣

觉鸣

2
2024-11-09 19:46

找班上吧,一点都不符合逻辑

125686dfvchvh

125686dfvchvh

2
2024-11-13 11:40

胡言乱语,三国曹操八十三万大军,对面就剩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
2024-08-22 20:30

瞎编,人口爆炸,基础是区域稳定和没有天灾,还有农作物品种,番薯土豆这些高产量作物明清才入华,这些都是清中期才有,造成清中后期的人口爆炸,也就是太平天国那会儿死的多

Sunrise 回复 08-31 13:37
听你这么说,忽必烈屠了1800万汉人也是假的,历史都不正视,史书也不看,动不动就说瞎编。

瑞佳橱柜

瑞佳橱柜

2
2024-09-05 21:30

221年光蜀汉就得有50万人,曹操方得有200万人以上,再加上东吴,总数要超过300万才对!

用户10xxx77 回复 09-21 08:22
221年蜀汉是20万户,90万口,50万人怎么养十万大军

依然

依然

2
2024-11-13 11:52

乱说,要是三国末只剩90万左右,再除去老人小孩,妇女,有战力的还有多少?真的这样,汉族早被北边的灭族了

shiki

shiki

2
2024-11-18 21:23

很明显是因为古代科技不发达,战乱导致人口逃窜,基层无法统计,如果隐藏的人口都死了,那纳粹德国的毒气室都没有冷兵器高效

历史流河

历史流河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