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器

阳光伊之言 2024-08-16 05:23:06

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器 中国车——不研究底盘 中国车——只注重彩电、冰箱、大沙发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外国人果然已经落后了,科技进步了,他们却还停留在马车时代。现在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早已把车不仅仅当成出行工具,而是更多把车当成了移动的家。 理想汽车销量一直攀升就是最好的说明,就在七月理想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单月交付达到51000台,特别是理想L6更是在102天的时间里,交付60000台,成为理想汽车新晋爆款产品。 理想L6采用理想家族式外观设计,时尚动感年轻化。车身尺寸4925/1960/1735mm,轴距2925mm,定位中大型SUV,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可以和后备箱秒变大床,给乘坐提供了多场景的空间需求。 在内饰方面,理想L6旨在为年轻人打造出一个移动的家。环抱式座舱,NAPPA真皮座椅,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具有电动调节功能,座椅放倒之后就像一个大沙发,舒适度满满。车内配备15.7英寸中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躺在沙发里听歌或者看电视,就像在家一般。而且车内还配备了车载冰箱,天气炎热,一个冰淇淋带来的舒适无与伦比了。 在动力方面,理想L6采用的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增程式动力,出行续航无压力。搭载了1.5T四缸增程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双电机四驱动力,纯电续航212km,综合续航达到1390km,零百加速仅需5.4秒。这样的动力输出,带给出行更多驾趣。 在智能方面,理想L6搭载的是行业先进的高通8295芯片。理想L6根据用户对智能化不同的需求,提供两个版本pro版和Max版,其中Pro版搭载地平线征程5,拥有128TOPS的算力。而Max版搭载两颗Orin-X芯片,算力更是达到580TOPS。 理想L6销量持续攀升,不仅代表理想汽车在彩电冰箱大沙发的方向是对的,这符合了现代年轻人的出行需求,同时也代表理想汽车的性能表现,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 #理想销量又创新高凭什么#

1 阅读:45209

评论列表

Finley

Finley

139
2024-08-17 22:56

冰箱电视啥的确实没啥用,电车最重要的还是智能驾驶吧,再便宜点再安全一点

广上北用户 回复 08-19 09:24
还相信智能驾驶?再厉害的电脑也有发病的时候,智能驾驶只能辅助你驾驶,而不能安全帮你驾驶,所谓的智能驾驶都是辅助驾驶,信它就离上香不远了!

keep 回复 08-18 10:01
注意了,是智能驾驶辅助。。

奶爸2019

奶爸2019

114
2024-08-16 05:43

理想确实是当代工业垃圾,不过没办法,市场喜欢

Lucky奇 回复 08-17 16:47
一天就这样技术那样技术,你是不是本末倒置了?消费者满意才是好技术,你一天吹这样技术那样技术,到底是技术为人类服务,还是人类只能仰望顶尖技术?你觉得没技术你怎么不去造车,这样一个让你财富自由的机会你都不用,一天在uc上指点江山

奶爸2019 回复 Lucky奇 08-17 23:10
推动社会进步的决不是广告和洗脑,很显然你已经逻辑不清了

李老鼠

李老鼠

108
2024-08-18 00:56

车只有一个最重要的用途,就是行驶!行驶在路上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是由质量支撑着的!国产车研究舒适,研究美观,甚至研究国人的需求,从而忽视了车的用途到底是什么,车永远都只是一台车!别整什么花里胡哨当成家一样

用户16xxx09 回复 08-19 19:26
哪个国产车不安全了????有病吧

用户17xxx25 回复 08-18 20:47
你也就配开你的日本车

12xxxxx89

12xxxxx89

38
2024-08-16 15:33

外媒[得瑟],外媒质疑的反对的,说明我们做对了,别忘了国外也有电车,它们也在研发

白云精神病康复中心 回复 08-17 22:44
你开的啥车?出问题给你换新车了?

万家灯火 回复 08-18 15:13
说的对,让他们继续研究所谓的发动机,研究氢能源。二鬼子,汉奸总是道德绑架国产车![抠鼻]

momo

momo

34
2024-08-17 19:16

不研究地盘~张口就来,理想是双叉臂+cdc+空簧,底盘已经封顶了,劳斯莱斯也是同款底盘。你研究半天研究个什么垃圾?麦弗逊垃圾地盘吧

momo 回复 极芯 08-21 21:42
劳斯莱斯全系,迈巴赫全系,揽胜全系,玛莎全系,宝马5、7系,奔驰e、s级表示你说的对[点赞]

极芯 回复 08-21 10:35
不要小瞧麦弗逊,我之前的95长安车7座的就是麦弗逊调教的相当可以,其实麦弗逊也不差,麦弗逊跑拉力赛都没问题的

大郎不吃药

大郎不吃药

30
2024-08-17 22:20

工业垃圾,老头乐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25
2024-08-17 01:52

完全胡说八道!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8-22 19:09
呵呵,你了解一下你们重庆有个发动机厂的发动机,你就不会这样说了。

天爷

天爷

25
2024-08-17 15:38

车就是个代步工具而已。不研究发动机,是因为超越不了

用户18xxx03 回复 08-20 07:59
纯机械的东西越简单越可靠,人家搞了多少年了简单可靠的专利早注册满了,这就纯纯要我们交钱😏没有其他意思

Dilemmaa 回复 08-19 23:17
屁,难道3万的车不能走了?偏要买100才叫车?

礼贵

礼贵

25
2024-08-18 10:41

无论高的矮的胖的瘦的,不同时期不同区域的客户需求不一致,迎合客户是最重要,客户是拿钱买自己的需要,不是花钱买你觉得好的的需求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2
2024-08-18 01:31

汽车为什么一定要发动机要变速器?谁TM规定的?

鳕鱼 回复 08-21 11:15
是啊,未来的汽车都是反重力了,什么变速器底盘都是古董。

老司机

老司机

19
2024-08-19 15:21

这又宽又大的车看上去大气,走在市区里停车都不好停。去年还看一个女司机开着烂的哭路窄在路边停车,车位在人行道和商铺之间。本来车位就窄,行人如织更不好停。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15
2024-08-19 11:24

再过很多年汽车可能都会被淘汰,以后都是飞行器,所有飞行器统一进入局域网,由人工智能控制速度和路线,直接将你从A点送到B点。

话少少

话少少

15
2024-08-18 18:06

发动机,变速箱这条路已经行不通了。绕不开专利。电车,国产工业无奈之举

千金拨二两 回复 08-20 15:36
你怕是不知道奇瑞发动机,什么专利,奇瑞发动机已经是世界一流了

猎鹰 回复 08-22 12:35
城市里绝大部分人开车本来就是通勤居多,一年才上几次高速。更不要说跑长途。再说上高速跑了三四百公里电车也绰绰有余。

暖阳心善

暖阳心善

14
2024-08-18 06:29

中国手机已经突破了。。。车也要突破了。。。虽说核心技术还不强,到体验好,出货量高

猎人 回复 08-21 00:31
手机突破的是什么?创新?百分百不是,创新了什么?使用了快消品模式而已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13
2024-08-16 09:08

中国油车确实如此,因为专利壁垒需要太多金钱和时间去打破,只有奇瑞做了,但是电车不需要研究相同的那套,组装厂又没三电技术也搞不起智驾只能研究沙发彩电冰箱了

395

395

13
2024-08-17 22:37

理想的确是垃圾,别的公司不这样,比如比亚迪。但拿个国外媒体能说明什么呢,它们是权威还是真理,最讨厌崇洋媚外的货

老吴

老吴

12
2024-08-17 22:06

广尔告之

用户39xxx50

用户39xxx50

12
2024-08-17 23:38

为何不把买车的钱去付个首付?车这么小还没一间屋子大,把车当家不觉得憋屈?还要跟小冰箱、小电视、小洗衣机挤着,还随着晃荡

用户39xxx50 回复 礼贵 08-19 08:29
我家有几个代步工具,你人还怪好了,还操心这了

礼贵 回复 08-18 10:43
你家房子可以当代步工具吗

anclming

anclming

11
2024-08-18 03:10

就跟手机规定必须有按键一样

咪咕

咪咕

11
2024-08-20 12:51

理想的发动机用的是谁的?

就喝水

就喝水

10
2024-08-19 09:41

理想的地盘确实还可以啊

我不是大圣

我不是大圣

9
2024-08-18 10:35

科技时代,怎么方便人出行就是值得推荐的!

封郎居胥

封郎居胥

9
2024-08-18 08:44

都液晶电视了,难道你还去追求32寸的显像管电视机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9
2024-08-18 01:01

发动机、变速箱,低效转换器

用户51xxx99

用户51xxx99

8
2024-08-17 11:11

说岔了,其实是智能驾驶和智能车机。

天王盖地虎

天王盖地虎

8
2024-08-18 17:00

为啥一坐电车就晕车呢!

music and sports 回复 08-19 20:41
一样

风飞如梦

风飞如梦

8
2024-08-18 09:15

绕不开的专利,研究投入大,回报少。过期电动车就没啥专利了,对比特斯拉电板的精致,理想那块7、8十年代的玩意,确定不是来逗的???只要能糊弄,盘剥非一般重

Aiyantsl

Aiyantsl

8
2024-08-19 17:25

世界上所有车企都能造山理想,但有谁能造保时捷?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7
2024-08-16 05:37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2,8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Zero 回复 08-18 13:57
丰田脆皮车,营销做的好300万的LM高速事故都被压下去了。

平奶 回复 08-18 13:53
没用了,被比亚迪超车了

九 九

九 九

7
2024-08-17 10:41

现在不能叫汽车了,长着汽车的模样,没有发变。高知们,赶快给这玩意取个新名字吧

我心永恒 回复 08-18 09:16
屁的新能源,应该叫电动车

九 九 回复 我心永恒 08-18 10:00
哈哈哈哈哈

大风死老虎

大风死老虎

7
2024-08-18 13:24

看过一个视频,一家人四口出游在高速上,小仙女把理想的座椅放平,变成露营睡觉模式,让小孩子就趴在上面看电视。标题是《理想让我的旅途不再乏味》

晓风残月 回复 08-22 15:11
来个碰撞,全部over

不灭善缘

不灭善缘

7
2024-08-18 12:01

中国的马路:前方限速五十公里,请注意车速;前方五十米处有限速拍照,请调整车速;前方五十米有五个红绿灯...外加三环内通常堵车半小时左右。你告诉我这路况和限速需要研究发动机吗?[打脸]当然是堵车的时候能下车烧个烤的车才是好车。

忽然之间

忽然之间

7
2024-08-19 18:57

我最讨厌增程车 什么东西 恶心的要死

高小伟24724

高小伟24724

7
2024-08-19 22:13

增程就不如直接油车得了!不特么该污染还污染,不环保还是不环保

不会飞的超人

不会飞的超人

6
2024-08-16 13:32

当年,出租车取代黄包车的时候 黄包车是不是在宣传他的安全,环保,人文,以及舒适?

阿虎

阿虎

6
2024-08-18 07:39

工业垃圾

搁浅

搁浅

6
2024-08-19 14:56

电车就是工业垃圾

滴滴司机一枚

滴滴司机一枚

5
2024-08-18 01:20

这个广告好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5
2024-08-19 06:53

我刚开始和评论区一样,说的电车一无是处,之后去试驾好多主流电车,踏马的才发现电车主要是充电和续航这一块还不行,否则各方面完全碾压油车。你们看着吧,以后全世界都可能以电为基础搞车子,除非新的能源能够大面积安全使用。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5
2024-08-21 10:14

还有谁一直住车里?这是准备要房地产倒闭以后就剩停车场?

JO

JO

5
2024-08-20 13:08

奇瑞没抛弃油车,研发一直在

太平兴国

太平兴国

5
2024-08-22 14:39

工业垃圾

One土手斤口.4WD

One土手斤口.4WD

4
2024-08-18 06:23

所以飞度就是好车。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4
2024-08-18 07:37

你说不研究就不研究?

颜色

颜色

4
2024-08-18 01:22

老外最喜欢是大清

蜀山野人

蜀山野人

4
2024-08-18 12:09

我们屏大呀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4
2024-08-18 23:07

那外国人为什么不接着去研究手动变速器

不明白这么长的名字有什么用

不明白这么长的名字有什么用

4
2024-08-19 19:46

不要试图改变所有人的认知,科技到了一定程度认知就会改变,如果你跟几百年前的人说以后不用牛也能更地,你说他会信吗?

给老子笑一个

给老子笑一个

4
2024-08-20 08:38

因为车企知道国人只开几年就换车了,所以那些人买杂牌子

幽蓝传说

幽蓝传说

4
2024-08-20 01:06

马斯克:我感觉他们在阴阳我。。

南京路

南京路

4
2024-08-20 07:58

车子好不好不是吹出来的

风萧萧

风萧萧

4
2024-08-22 01:49

因为很多人长年不在家

拂尘

拂尘

4
2024-08-20 10:00

机械方面没有半路超车的,特别是精密的

血粽子

血粽子

4
2024-08-21 09:37

垃圾理想

ace

ace

4
2024-08-21 15:50

真的有人喜欢车里有冰箱彩电按摩椅吗?车就是代步工具,安全,可靠,皮实,耐用,保养费用合理。其他功能有毛用,尤其是ota,就是给别人留了个后门,可以远程收集隐私信息,远程控制车辆控制。

sino1

sino1

4
2024-08-21 16:30

发动机发电先存电池,电池再给电动机,谁知道1升油能发几度点?,1度电跑几公里?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4-08-23 00:16

不瞎说,这个理想车路上开的很没规矩,也不知人的原因还是车的原因。

若泪不在泛起光

若泪不在泛起光

4
2024-08-21 08:48

变速箱和发动机太容易坏了,还容易产生积碳。

tb84528959

tb84528959

3
2024-08-18 02:42

当初说电车好的也是他们

手机号码注册

手机号码注册

3
2024-08-18 08:01

这马屁吹的

淡泊致远

淡泊致远

3
2024-08-18 07:13

别听人家就人云亦云,我们国产车现在各个方面都不输外国车了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3
2024-08-18 13:45

外媒还说中国4G都没整明白,开始搞5G。

用户72xxx15

用户72xxx15

3
2024-08-18 05:23

一起烧的时候不用纸的了, 冰箱彩电洗衣机等等,全乎了

陌上尘

陌上尘

3
2024-08-18 09:10

有个视频是脑子被驴踢了才会买的几款车,问界,理想都在线的。买车只有特斯拉和其他

情话里使坏

情话里使坏

3
2024-08-19 11:06

三大件不研究那是因为已经追不上了,只能靠电车弯道超车了

倪儿

倪儿

3
2024-08-18 21:49

再先进跟不上时代只会淘汰,就像当年的bb机,也没见你继续用啊,还是智能的手机好用是不是,乐子?

wfnye

wfnye

3
2024-08-18 20:54

苹果不研究,手表卖的也很好。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4-08-18 13:46

小小的汽车已反影出全部😂

用户98xxx75

用户98xxx75

3
2024-08-18 22:54

中国没有能力制造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只能走电车路没办法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4-08-18 17:43

不管研究啥 我都买不起 也不想堵在路上

良心贩卖者

良心贩卖者

3
2024-08-18 10:29

我去,你们都在赛道前面和咖啡,我们在大后边吃土!你让我们研究个屁![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用户23xxx59

用户23xxx59

3
2024-08-19 10:10

奔驰都用吉利发动机了,难道奔驰比你傻

78

78

3
2024-08-19 17:38

增程式,简单理解就是电车内部增设单独的发动机。还不如插电式,发动机也可以直接推动车轮。刹车时回收电能。

用户81xxx51

用户81xxx51

3
2024-08-20 12:35

真真科技啊,搭载黄高通芯片。。。

-_-

-_-

3
2024-08-20 13:02

移动的时候分心玩?找死

与生俱来

与生俱来

3
2024-08-22 07:12

别管研究啥,对国产来说也是进步

曹操

曹操

3
2024-08-21 11:09

冰箱彩电沙发是有自己的专利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4-08-22 10:04

坐在上面担心车底电池爆炸,提心吊胆的

壮丁

壮丁

3
2024-08-22 09:28

还差电饭锅,电磁炉

水冰

水冰

2
2024-08-18 12:25

脑残营销号

用户98xxx05

用户98xxx05

2
2024-08-17 17:29

不跟我玩的都是傻🍴子

萝卜·青菜

萝卜·青菜

2
2024-08-18 10:11

好好开发,到时候用在军备上。

落地无声

落地无声

2
2024-08-18 23:52

张嘴就来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2
2024-08-19 14:15

期待核动力问世

千金拨二两

千金拨二两

2
2024-08-20 15:32

奇瑞汽车研究发动机,并且发动机性能超越日韩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2
2024-08-20 07:44

现在连彩电大冰箱都不研究了,研究什么智驾,真是无本万利,也就中国人好忽悠。

北极星

北极星

2
2024-08-20 23:29

外国人当它是工具,中国车企把它搞成快速消费品,这样大家都有钱赚

(_小橋蓅水⌒人家

(_小橋蓅水⌒人家

2
2024-08-20 00:54

地盘不研究吗?你扯

大雄

大雄

2
2024-08-20 07:57

玩花活一直是中国的拿手好戏,董明珠一句掌握核心技术,他掌握个毛,毛她都没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4-08-21 10:56

中国凭什么只能在西方人画的圈圈里搞研究?

极芯

极芯

2
2024-08-21 10:31

中国人把真正的弯道超车整的明明白白,发展传统油车整车制造车辆布局配件技术免不了国外那些山路十八弯的专利受制于人,而且石油也受限制,现在的中国品牌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点自己的科技树,这样与国与民都是好事

龖龘

龖龘

2
2024-08-22 09:19

现在买得有多欢,过两年苦得就有多痛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4-08-22 04:35

花里胡哨

用户55xxx65

用户55xxx65

2
2024-08-22 13:17

为什么电车早就有他们却不发展,真的是因为电比油差?其实就是因为技术上油是更简单,电的难度更大,油车多少年不换代,技术上不突破也就算了,同样的技术十几年后还敢卖同样的价格,这不就是垄断么

打狗棍

打狗棍

2
2024-08-22 23:35

有些人真的好极端呢!一提起智能驾驶和智驾,他就把它说成完全没有人干预的那种。智驾是辅助你,帮助你,是多一份保障,而不是完全取代你,完全让你在车里睡大觉。懂不懂????

杨生

杨生

2
2024-08-22 23:03

我就不喜欢电车,我告诉你我喜欢油车。电车tmd再便宜我也不要。万一出事故,直接把自己烧死。就算不死烧成废铁自己也心痛。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2
2024-08-23 00:16

房子那么贵,车子既能当车又能有家的感觉不是很爽

蛋蛋陪你看电影

蛋蛋陪你看电影

2
2024-08-18 17:55

呵呵

雷进星

雷进星

1
2024-08-22 15:20

外媒是什么媒?

林仔

林仔

1
2024-08-22 11:31

研究来干叼,硬件这动西,就算怎么研究,都做不出国外效果,与其研究这些还不如花钱研究花里胡俏。

阳光伊之言

阳光伊之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