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希望李晟医生的不幸,能彻底解决中国这3个医患难题。 1.别老是过度医疗,感

拉娇看社会 2024-07-21 15:45:42

真心希望李晟医生的不幸,能彻底解决中国这3个医患难题。 1. 别老是过度医疗,感冒就是小病嘛,开点药治治就行了,没必要拍一堆片子,开一大堆药,别让病人花冤枉钱。

2. 医生对待病人要一视同仁,医者要有颗仁慈的心,对病人的问题要热心回应,病人最需要的就是关心。不能见了有钱人就笑脸相迎,见了穷人就冷眼旁观。

3. 医生千万不能收红包,也不能收别的礼物,一旦收了,那些送不起红包的病人就会觉得医生没尽心尽力,心里头憋着一股怨气。

大家伙儿觉得我说的在理吗?

1 阅读:6876

评论列表

乌云盖雪

乌云盖雪

89
2024-07-21 21:06

典型的外行人说话。减少你所谓的额外的检查项目的关键在于“误诊率容忍度”问题,比如说一个病花200元检查误诊率1%,花2000元检查误诊率漏诊率在1‰,能不能容忍?如果你恰好在这个概率里,行不行?能够立法支持医生,只要一年下来误诊率没有超过法定标准,倒霉的自认倒霉,不得以任何形式控告医院和医生,各项检查费立马可以腰斩下跌

duang 回复 07-30 00:42
你这说得好。允许误诊率,在误诊率以内的医生拥有医疗官司豁免权,那确实很多检查都不用做。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逍遥游 回复 07-30 09:12
请问阁下医术如何?你怎么保证检查的误诊率只有百分之一二?根据医学资料现在医学,病名编了有1万多个了。能说出病因有几个?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75
2024-07-21 21:45

上腹部疼痛可能是胃疼也可能是心梗,做检查不是心梗会说黑心坑钱。不做检查死了是另一个说法,老子差那点检查费吗?所以医疗行为通过结果来认定过程是不恰当的。

一棹烟波 回复 07-30 09:47
你这不就是犯了上帝视角的毛病吗?以我举的例子为例,我知道你心梗,我还让你先做心电图干啥,直接拉DSA溶栓去了,做心电图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为了排除上腹痛是不典型心梗引起的,而不是为了证实。包括更典型的心梗症状也要做检查的,目的第一是避免经验主义造成小概率的误诊,第二是评估病情,然后选择保守还是积极治疗。

逍遥游 回复 一棹烟波 07-30 10:14
那我问问你,检查一大堆你为什么心梗?医院能说出病因吗?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64
2024-07-21 17:12

感冒的话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好了。

小宁子

小宁子

46
2024-07-21 18:51

[开怀大笑]没事别去医院。小病你可以自己扛,大病抗不过去了,去了也没用。[微笑]

小飞

小飞

46
2024-07-21 21:12

感冒在社区诊所就搞定了压根就没必要去医院,你因为感冒去医院人家肯定不能大意了。

lemon 回复 08-02 20:42
谁说做全面检查啊,就做个心电图就行,如果心电图有问题,那就说明心脏真有问题了,然后需要抽血做个心肌酶谱了,查看一下心肌受到的损伤有多大了,如果心肌酶谱结果很严重的话,那就需要住院了,甚至直接进入icu治疗

小飞 回复 lemon 08-03 06:33
感冒可能引发的可不止心肌炎一种,还有肺炎深造等等,要不要一起查了?另外症状和感冒类似的病有很多种,有些比心肌炎还要危险很多倍,要不要检查一下?

美丽心灵

美丽心灵

44
2024-07-21 18:14

你遭遇多大变故,心理能阴暗到如此地步[得瑟][得瑟][得瑟]

xhr

xhr

44
2024-07-21 18:59

真心希望不要在漏诊时,说我不差钱没有尽到详细检查义务,也希望专家搞一个症状学,有什么症状用什么药,不要动不动我又不懂,你是吓我的

duang 回复 07-30 00:44
中医不就是最早的症状学?但现在是科学社会,谁还信那。

用户11xxx86 回复 07-30 08:40
说吧,你感冒了要怎么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1
2024-07-21 17:00

你还是先做个好人吧!你能让所有人都是好人?

锐利锋芒 回复 07-21 21:11
我读书少,你说话不要那么多?好不好?!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41
2024-07-21 22:01

医生看病最好不收钱,能倒贴最好。别的行业赚钱养家糊口,享受美好生活,医生有口饭吃,饿不死就行。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若病人不满意建议重罚,再重罚,看谁还敢当医生。

逍遥游 回复 07-30 11:40
我倒要问现在的医生怎么不是学渣?检查全靠机器,机器是物理制造和医疗毫无关系,药品安全性毫无保障,因为现在验药方法先治死耗子再治死人,他们是从哪看出来人跟耗子是一样的?

竹已 回复 逍遥游 07-30 16:41
是的是的,医生马上被人工智能替代了,以后看病只要往机器里面一站,你有什么病,用什么治疗方案就自动出来了,然后来个机器人把你拉走执行就可以了,医生和护士马上就多余了!哈哈哈哈[墨镜]

小小烈

小小烈

40
2024-07-21 17:11

推行分级诊疗就可以了。感冒发烧就别上医院,去诊所就可以了,诊所想拍片想抽血也没有设备。病人少了自然态度就好了,住不了院医保也不亏了。三甲医生比病人还多,也没人送红包了。问题是小病去社区,你肯去吗?

星花

星花

34
2024-07-21 21:56

一上午70个号,每个5分钟就是350分钟,就要近6小时8点开始就要到下午2点,5分钟给你看病问诊,打病例开检查看报告单来药告诉你注意事项,还不能失误,你还想怎么样,你行你上。

逍遥游 回复 08-21 23:15
我本来就不看西医,因为梁启超早就证明信西医,死的快,但是你那来的迷之自信,认为我会选择西医?

用户10xxx93 回复 逍遥游 08-22 22:42
既然你都不看西医了,又何来迷之自信,评头论足呢?[得瑟]

王朗

王朗

29
2024-07-21 16:54

系统的问题要用系统工程的方法解决。

一叶知秋 回复 07-21 20:03
最好电脑看病这就解决医患矛盾了

宏   观世界

宏 观世界

26
2024-07-21 18:26

想扇你两巴掌,冷血动物

用户11xxx86 回复 锐利锋芒 07-30 08:41
哦,也中终于找到爹了

锐利锋芒 回复 07-21 21:15
你敢?!我会尽全力护着他!

修远

修远

26
2024-07-21 21:36

你把责任全推到医生头上,你是什么居心?你知道很多感冒其实是肺炎的早期症状吗?如果不查CT出现大白肺耽误病情还能救过来吗?耽误病情谁负责?倒霉的不是患者本人和医生吗?你以为患者的检查费会分给医生吗?

我和我

我和我

25
2024-07-21 22:15

狗屁倒灶,1.病人愿意签字声明如果不是感冒,不会追究医生的误诊责任;2.钱是交给医院,穷与富和医生毫无关系,私人诊所才关注这些;冷淡的医生对谁都冷淡,热情的医生对谁都热情,除非是领导或熟人,医生也是俗人。3.谁会傻到收陌生病人的红包,授人以柄的事高智商的人会干吗?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19
2024-07-21 22:16

恢复:问题一:感冒自己去药店买药吃就好了,不用去医院。 问题二:一视同仁——去后面排队,别插队别找熟人。 问题三:没人找你要,别搞这一套!

云端

云端

19
2024-07-21 22:15

最简单的就是你去做医生。没有问题

Se 7en

Se 7en

18
2024-07-21 22:03

耶稣来中国当医生,都满足不了你们。做病人没有病德。

刘畅

刘畅

16
2024-07-21 22:54

你去买本书,回去自己看,上面什么病都能治!

渡心禅

渡心禅

15
2024-07-21 21:42

小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壹裑ぁ尘埃

壹裑ぁ尘埃

15
2024-07-21 21:25

不管怎么做。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的。任何行业都是如此,医疗系统已经很低调很卷了,已经很把病人当亲人了。

周梦雷

周梦雷

14
2024-07-21 21:53

需要强制医疗责任险来缓解医患矛盾。刻不容缓!

海风

海风

11
2024-07-21 19:56

看似简单的要求实际很难做到了,已经找不回过去的医者仁心了!

伟歌 回复 07-22 03:07
我不认可你这句话! 对方是不是医者仁心,你一个外行怎么判断?是看他有没有微笑服务?还是有没有给你垫付医药费?

海风 回复 伟歌 07-22 16:37
你的钱包你的病情会让你知道谁是好医生的

小煩

小煩

11
2024-07-21 21:30

你自己做得到吗?站着说话不腰疼,链了解这个行业才有资格说话,啥都不知道你有什么资格发文?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10
2024-07-21 17:09

说的很对。

希希

希希

10
2024-07-21 22:43

鲁迅先生都弃医从文了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9
2024-07-21 21:00

纯粹是放屁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8
2024-07-21 20:58

没有错!你说的这些都是医院历来的顽疾!难以根治!如果很多医院现在开始还是我行我素,类似悲剧还会不断上演!

Yeyueyan

Yeyueyan

7
2024-07-30 04:12

从李医生之死看到:1.看病的时候你给病人少花钱了,有一天被不相干人砍死,谁赔你钱,还不如趁还活着多挣点;2.千万别给穷人看病,虽然他只拿出了在别人眼里一点点的钱,但别人拿一万,他拿一百可能已经是他家庭的极限了,看不好的话他不会找穷的原因,只会找你的问题;3.你红包可收可不收:不收他会认为你不尽心,不过收了交给医务科或者转交到医疗费用里就好,但求无愧于心;4.千万别加班,尤其是别加班看病人,有生命危险!!正常下班至少你是安全的

大海深蓝

大海深蓝

7
2024-07-21 22:39

看来小编不食人间烟火。小编应该深入一线调查医患关系现状。美国3.3亿人口,医疗费用1.7万亿美金,中国医疗费用与之差之甚远,有限的医疗费用用在14亿人身上,差距可想而知,中国医生真是了不起。具体到诊疗活动中,现在是一有纠纷病人就要求医院巨额赔偿,要求医院提供医疗诊疗活动各种无违规的证据。国外医疗界认为医疗活动是高风险职业,医院、医生、患者通过购买保险来应对医疗高风险,该保险机制在国内严重缺乏,一有纠纷就是医生病人面对面。医生为了医疗安全进行的诊疗活动经常被解读为过度检查、过度治疗。

清水

清水

7
2024-07-30 00:15

你说的都对,但是不是还要补充一条,不要动不动就说医生漏诊误诊?本来不检查漏诊误诊就很正常,谁会想到牙痛都有可能是心梗?谁会想到早期的上腹痛就有可能是阑尾炎?谁会想到脚痛是腰椎的问题引起?大家都应该去反思,不是一味指责,动不动就说要告。

挑战一下软肋

挑战一下软肋

6
2024-07-31 07:08

昨天看到网约车司机遇到各种奇葩的傻逼,同理

静柔

静柔

5
2024-07-30 17:49

还不如私人诊所

quanxin04

quanxin04

5
2024-07-30 11:28

最重要的是实行预约制,每天看十几个病人,一可以排除一部分检查,二可以更耐心解释,三就不会有人拿着刀来诊室。基本上看个不急的毛病,三个月后能约到,可能病也好了。过度医疗很大部分原因是过度就诊,过度容易,过度不尊重知识付费

吃吃

吃吃

5
2024-07-29 23:51

在理,这一代医生是不行了,您赶紧生几个让他们当医生。

彼岸花

彼岸花

5
2024-07-30 10:31

小感冒不在家自己治去医院干啥?除了第三条前边两是屁话。

香哥里拉

香哥里拉

5
2024-07-31 23:33

过度治疗,有的病确实是过度治疗死的

孤星

孤星

5
2024-07-30 09:35

不开捡查你凭什么开抗生素?医保说的。

静柔

静柔

4
2024-07-30 17:49

感冒光检查花一千多还要住院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4-07-31 07:31

大范围来说,新冠也是感冒啊,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4
2024-07-30 17:51

李医生的遇难,医院是间接责任

墙者老王

墙者老王

4
2024-07-30 08:21

坚决反对被动收红包(主动索取红包那叫敲诈是犯罪),更坚决反对送红包!

修远

修远

4
2024-07-30 07:22

感冒就是小病,可以不用去医院,自己买点药就好了

弄乃

弄乃

4
2024-08-01 06:20

医院是摇钱树。。。先挂号拍片。。。

OpenGoal

OpenGoal

4
2024-07-31 07:20

可以解决的。1.别一漏诊,误诊就让医生赔钱。2.规定每个医生一天最多只许接诊20个患者,住院管床患者不能超过4人。3.政府负担医生工资。这仨做到了,保证不会再有李晟医生的不幸

OF

OF

4
2024-07-31 11:47

胡说八道

小强

小强

4
2024-08-01 12:25

感冒,你来医院干嘛?999

名字

名字

4
2024-08-03 00:03

你是怎么从李医生的不幸里看出医生的不对来的?

棍子44

棍子44

4
2024-07-22 00:00

怪谁,自己愿意去,本来有医疗层级,不愿意遵守,导致医疗费暴涨,免费医疗绝不可能,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4-07-31 17:48

其实好简单,国家立法,不能什么病都跑医院,以前生病就抓点中药回家吃吃 现在人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小毛病就去医院,导致医保没有钱不说,还引起矛盾。

allan

allan

3
2024-07-21 23:17

有病还是学美国佬在家熬一下就好了,药片都省了!熬过去生龙活虎,熬不过去,落地成盒!让你干活,给半份工资可以吗?[吐舌头咯]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4-07-22 02:27

上海大医院手术很多收红包的

用户10xxx99 回复 07-22 19:05
你自己去查一下就知道 十个里面八个有的

伟歌 回复 用户10xxx99 07-23 02:05
拿事实说话,你在这胡说八道,然后让我去查一下,这不是耍无赖吗? 无赖说话确实是张口就来! 再者你说这种话抹黑别人是不是不用负责,所以可以信口开河?十有八九? 你拿命担保?

-

-

3
2024-07-21 22:40

医疗和教育成为产业,医生和教师就变成了职业。

小駱

小駱

3
2024-07-21 22:12

现在医生都在抢生意

曾经最美

曾经最美

3
2024-07-21 21:26

医院太黑了黑心钱让人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伟歌 回复 07-22 03:09
那快去美国啊 那里免费医疗!

护短

护短

3
2024-07-21 23:44

1.我去医院从没遇到要拍一堆片子一堆药,只有在网上才看到有人讲。是我们这里医院医生好?2.公立医生对你的态度不在于你有钱没钱,而是看你有没有礼貌,你有钱就对医生大呼小叫看他理不理你。医生话少是因为看诊病人多没时间跟你闲聊,你客气请教多表达谢意医生都和颜悦色的。3.我从来没给医生送红包,更没遇到医生索要红包

穷鬼 回复 07-30 03:21
咱广西的医生还是比较淳朴的,除了广西医科大一附院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4-07-30 06:19

你不当医生屈才了

duang

duang

3
2024-07-30 00:46

你字里行间的意思都写着:你们这些当医生的,必须点亮自己温暖别人。

阚洪峰

阚洪峰

3
2024-07-29 22:05

你讲的很好,很对。👍

张君

张君

3
2024-07-31 08:44

一个感冒可能会要了一个人的命,你敢说是小病吗?

C four

C four

3
2024-07-31 07:00

最好呢,你这种人自己给自己医,千万不要去医院,大家都别打交道,把机会留给有需要的人

李小宾

李小宾

3
2024-07-30 09:39

不拍片子不抽血,随便开点药?误诊了算你的??

穷鬼

穷鬼

3
2024-07-30 03:16

竟然还有27个赞?

小孩哥

小孩哥

3
2024-07-29 22:03

现在的生存模式永远也改变不了什么!

传言

传言

3
2024-07-31 12:48

你在这自以为是地自言自语个毛线。单纯开药回头没好又要投诉治疗不好,要做检查又说过度医疗。你这辈子体检过吗?你体检的时候有没有嚷嚷过度检查?还有一视同仁的问题,你以为医生眼里只有贫富差距?实话和你说吧,宁可接待穷人,只要人家不逃费,有的富人龟毛的要死,有点文化又自以为是爱自作主张,一边指导医生看病一边又想要病情往他希望的方向发展(医生不就是个锅吗?),干嘛不自己在家里治。你以为医生乐意接?还有,你说的红包,你以为哪里的病人都有红包,我就没有见过医生拿红包,除了飞刀。医生保证做到你说的这三点,你能保证病人没意见吗?作为医生,自己也会成为病人,自己也有家人生病,但是病人能体验医生的处境吗?所以不要说太多,因为医生可以换位思考,病人没办法换位思考。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
2024-07-31 11:52

把医生当成你的职业看待就行了。换位思考一下,多些理解与包容。

黑白世界你不懂

黑白世界你不懂

3
2024-07-30 11:39

很多病都是看似感冒,漏诊、误诊怎么办?也许是感冒,也许是肺癌并阻塞性肺炎,漏了算谁的?一天看二十个病人肯给定和颜悦色还可以陪你唠唠家常,一天上百个,对不起,我能把门诊号看完都已经尽力了,不做检查漏诊、误诊怎么办???怎么做都是个庸医,这就是现实!

取个名真难

取个名真难

3
2024-07-30 12:45

我院有个医生,为了避免过度医疗,结果出事了,发烧转心肌炎挂了,被闹的半死

小强

小强

3
2024-08-01 12:28

你都下了小感冒,真不用检查,自己买药,问题是你来医院是想由医生确认你这“感冒”,要担责的!

花蝴蝶

花蝴蝶

2
2024-07-21 23:24

你太天真了

LJo

LJo

2
2024-07-21 22:11

不查怎么知道,医生不是神仙

牙仙子

牙仙子

2
2024-07-21 23:00

吃都吃不饱,还谈付出谈道德!

下里巴人

下里巴人

2
2024-07-21 23:37

满嘴放屁

南若妖

南若妖

2
2024-07-21 21:48

别多想

太阳

太阳

2
2024-07-21 20:32

👏👏👏

张建宏

张建宏

2
2024-07-21 22:59

问题总归出在医院和医生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2
2024-07-22 01:16

你自己去学医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4-07-21 23:18

没救了,根本就不需要医生,需要的是上帝

Avidity

Avidity

2
2024-07-21 22:38

对对对都是医生的错,检查开少了说医生不负责,稍微检查清仔细点就是乱开单子,我看以后病人来了直接自己去找检查做把单子拿给医生看就行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4-07-30 14:52

哦哦哦,说了半天,都是医生的错[抠鼻][抠鼻]。

用户93xxx98

用户93xxx98

2
2024-07-31 07:59

大家要明白现在医技最高的是医疗设备不是医生

北山

北山

2
2024-07-30 09:53

医疗完全市场化,还会有红包吗,俗话说,既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能解决问题吗,看看有的所谓高科技电子产品,能卖多贵就卖多贵,没有限制,医院价格为什么不能市场化,供求关系决定,为什么不能医术含量决定呢。说白了,对医疗价格,有的人想白嫖,还理直气壮的那种

柳心

柳心

2
2024-07-30 07:59

引起上腹痛症状的病很多: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结石、胆总管结石、急性胰腺炎、心肌梗死、胆汁反流、消化道穿孔…要不要鉴别一下再用药?

高山流水哥

高山流水哥

2
2024-07-30 05:33

全民免费医疗这些问题就好办了

科尼

科尼

2
2024-07-30 16:45

知道如何追责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4-07-30 20:04

第一条,你感冒都去医院了,说明吃药片已经不好使了,只开药片你肯定有意见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4-08-04 14:17

狼子野心才能发家致富,只要不择手段,金钱大大的有

灵兰经络袜周

灵兰经络袜周

2
2024-07-21 23:07

感冒咳嗽尤其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必须要验小血和拍肺部CT,许多人就是因为不愿做这个检查肺炎都不知道,结果耽误了病情

用户84xxx30

用户84xxx30

2
2024-07-30 07:11

钱也花了还治不好病,这才是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

名字 回复 08-03 00:08
所以,这就看出来错在谁身上了,全世界哪条法律、规定是说花了钱必须治好病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4-08-04 10:15

过度检查,小病大治,以利益为重,这是医患矛盾的主要问题

用户10xxx32 回复 12-03 00:43
矛盾是因为,只要病人不满意,一闹就有钱拿

用户86xxx81

用户86xxx81

1
2024-07-21 22:19

全民免费医疗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1
2024-07-21 23:30

你都知道自己感冒没啥问题,还去医院干嘛,自找没趣吗

watch

watch

1
2024-07-22 01:13

过度医疗都是患者逼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红尘客123

红尘客123

1
2024-07-21 21:51

有病,何着都是医生有错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4-07-21 23:23

不做检查谁知道你是什么病?感冒发烧给你开点药就行了吗?你知道白血病也是感冒发烧的症状?别把医生想的都这么阴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4-07-22 02:50

全都是说医生,有本事自己治病,去医院干啥,反正去了就是开检查,总觉得好像人家多稀罕你那几块钱挂号费样,有的人真的是得了病活该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
2024-07-30 08:21

门诊那么多病人,医生还有时间鉴别谁穷谁有钱?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4-07-31 20:26

因果不误

-别重逢-

-别重逢-

1
2024-07-30 12:47

说的有道理,这种阴阳怪气的话下次别说了

一生hl一世

一生hl一世

2024-07-22 09:23

现在的医生基本上是仪器检查,仪器说你有病,就有病

穷鬼 回复 07-30 03:20
仪器和数据不会骗人,但人和自身感觉会骗人[并不简单]

拉娇看社会

拉娇看社会

用不一样的角度解读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