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群不是本事,合群其实是滥竽充数。
看看现实生活中,那些合群的人的秉性,就知道了。
人为什么要合群,就是因为自知力量弱小,需要依附和依靠。
就像狐假虎威里的狐狸,它敢耀武扬威,那是因为它跟在老虎的身边。如果只有它,它只会夹着尾巴。
合群的人,其实同理。就因为弱小,才要找依靠的队伍。
就因为如此,才说合群不算本事,而是滥竽充数。
因为,真正强大的人,多数不会合群,不是没有合群的能力和技巧,而是不屑于合群拉低自己。
因为合群,就意味着要降低思维和眼界的维度和广度去迁就和包容,隐藏自己。
所以,强者不会合群,只会独行,因为不是滥竽充数的棋子。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