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时期:满蒙联姻78次。 乾隆时期:满蒙联姻190次。 蒙古人在整个明朝时期

随想城市 2024-07-08 14:53:30

康熙时期:满蒙联姻78次。 乾隆时期:满蒙联姻190次。 蒙古人在整个明朝时期都是不服中原王朝的。 明朝将近300年也没能将蒙古彻底征服。 满人为啥能征服蒙古。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将蒙古人当成贵族。 并且让满人贵族和蒙古人贵族联姻。 大家都是亲戚了,蒙古自然就归顺了。

0 阅读:22388

评论列表

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

150
2024-07-09 00:12

明朝无能呗,明初几次出征漠北,朱棣基本是把草原打服了的,但朝廷上下却拿不出能够有效维持统治的政策来…英宗虽然败光了精锐,但实际上面对四分五裂的草原,大明依然完全有能力征服草原,归根结底还是朝廷上下的政策,就没想过如何形成有效统治,而是龟缩在长城里你不来我不往,就这么相安无事

狼主 回复 09-07 10:12
生产力水平和气候影响造成的,再往北降水量不足,以当时的条件农业产出不能自足,汉人在北地畜牧,遭遇天灾也会出走流浪。生产力水平高了,中原王朝出口粮食可以换牲畜,北部会发展成为畜牧业经济,蒙古就没有必要发动战争劫掠中原

炉55111 回复 09-07 16:56
朱棣只能说打得过也没打服,每次几十万大军,蒙古人早就跑了。每次都是杀几个牧民,搞得明朝老百姓很苦,对蒙古而言损失不大!

会飞的石头

会飞的石头

111
2024-07-09 13:06

联姻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清朝真杀人,不服又反叛的全杀了,在一个就是划旗,不准离开自己所在的旗,最后一个就是利用黄教彻底阉割蒙古,全家只有一个男丁继承家业,其他男人全部当喇嘛

用户10xxx26 回复 09-07 09:24
给上层很多利益联姻和编制甚至世袭,上层会更卖力的配合清政府收拾压迫下层

坠爱 回复 07-16 18:49
几十万是我回复的那位说的,你应该问他这几十万是那个地摊文学看来的而不是问我

江渐月

江渐月

65
2024-07-09 11:58

清皇即是蒙古大汗,又是中原皇帝,还是西藏活佛,这多重身份维持了中国中央集权,也维持了中国统一。日本人说过,欲想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欲想征服中国,必先征服蒙满,欲想征服蒙满,必先征服朝鲜,他们也是按这个步骤走的。所以,蒙满是中国内地的屏障,中国人要明白这一点。

风中年华 回复 09-07 21:09
说白了朝鲜离日本近,东北又挨着朝鲜,日本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从朝鲜开始然后到东北再后才是中原。

用户10xxx96 回复 09-07 11:21
都亡国了还统一!你脸皮真厚!那是我们汉族的耻辱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62
2024-07-08 15:05

满清本质上也是蒙古人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13:00
一个是森林渔猎民族,一个是草原游牧民族,天然的死对头

流着泪的鲨鱼 回复 08-01 16:25
按纯血统论 汉族满族蒙族都是联合民族 但按父系追根溯源的话就那几个祖先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44
2024-07-08 15:06

骑马时代过去了,去游乐园骑射耍猴去吧。

奶瓶砖家 回复 07-09 09:00
我打击的就是他想自豪的心。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回复 07-09 15:42
他们变得善歌善舞

岳阳虎派

岳阳虎派

41
2024-07-09 13:10

满蒙联姻,不论辈分,不论亲疏。大明受数千年天道伦理影响,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不称臣,不纳贡,不和亲。守我炎黄血脉,护我女眷同胞。

瞎说大实话 回复 08-30 11:45
嗯,大皇帝带着蒙古人来长城喊开门,国门守的是,真好啊[并不简单]

网友 回复 08-25 15:11
快别吹了,宋元明清都是烂白菜,明朝那些世世代代不削番的大王爷们就把明朝玩烂了

ICEACE

ICEACE

40
2024-07-09 11:58

满蒙联姻的一个原因是满汉不婚。那么多皇室女子和宗族女子,不可能都被八旗内部消化。但相比起清朝前期,中期以后的满蒙联姻,更像是男方入赘女家,都是搬到北京长住

用户10xxx08 回复 09-03 14:03
旗民不婚,旗人和民人不能通婚

用户10xxx08 回复 09-03 13:57
慈禧唯一的亲儿子都没留下后代

低调一点

低调一点

39
2024-07-09 14:00

吹牛逼,清朝一直搞和亲,蒙古叛乱也一直没停过(各种汗国建了一大堆)。那些满遗天天粉饰个什么劲儿?历朝历代,少数民族地区都是羁縻的自制政策,从汉朝到明朝一直如此,盛世的时候都能称臣纳贡。就到了满遗这里就爱给自己贴金,说什么把领土占了啊,可以管理了啊,臭不要脸!

低调一点 回复 炉55111 09-08 08:49
康熙平三藩时,就有蒙古王叛乱,几乎把满遗的祖地都打下来了,而且还是联姻最多的蒙古王!

炉55111 回复 09-07 17:02
除了准格尔还有谁判乱?清末都有蒙古马队和曾格林沁为清朝卖命!

qzuser

qzuser

35
2024-07-08 22:42

人家爱新觉罗是看懂了游牧民族聚众必游掠的本性。必须根除其害。一旦蒙古人不听话了,像明朝,光一个边务就屯兵数万人,几十年都不消停,钱都不够花。而明朝,光是对满洲的边防就花了大钱。四川,云南,还有陕甘,海禁。→→→满清的皇帝就高明的多了。只要威名远播→→→屯个两三百兵,用不了几个钱。还把所有的工作都做了,驿传,文书等,几百人够用。没有威名的话??????游牧民族一聚个一两千人,快马一冲过来,抢一波就跑。爽歪歪。满人很高明,凡是敢挑战大清天威,会死的很惨。所以满人杀自己人也够狠,贻误战机,宗室照杀不误。儿戏式的亲戚算了,不计较了,几乎都不是清帝的作风。所以,满清的女嫁去蒙古,蒙古人也不敢贸然以为犯错会得原谅。姓爱新觉罗的都照杀,蒙古人也不敢犯错。慢慢的就一统天下了。相比明朝,边务支岀庞大,皇帝见日久,又舍不得给足额。而满清,宁愿把钱一次花去战争,也不愿空花费于屯兵空守。确实是几乎和前面的朝代都不相同。而吹的唐朝,水份也很大。流官轮治的文献太少,动不动就说唐有一千多万领土…这是乱配!

流着泪的鲨鱼 回复 08-01 19:56
掰不过 就耍赖么?德行

平静~开开开 回复 流着泪的鲨鱼 08-01 20:11
我说跑的时间是明末,你能理解成是因为明跑的。你连小学语文的阅读理解水平都没,还谈什么历史。

赐进士出身

赐进士出身

33
2024-07-08 23:14

是先打服再联姻,皇太极先是俘虏了林丹汗,不然你去提出联姻谁鸟你。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13:11
林丹汗是逃到青海后病死的,没被俘。努尔哈赤娶过两个蒙古女人,皇太极的正妻也是蒙古人,亲事还是努尔哈赤给他定的

马赛克

马赛克

28
2024-07-09 14:30

如果不是李成梁养寇自重,奴儿哈赤哪里会有崛起的机会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13:17
李成梁第一次出任辽东总兵时,努尔哈赤才是个兵不满千的小部落酋长,海西女真才是李成梁的打击目标,努尔哈赤是在李成梁退休后,到二次复任辽东总兵之间壮大起来的

卡卡

卡卡

26
2024-07-09 15:13

[静静吃瓜]历史证明,每当汉人掌权,国家更强,对其他各族也更优待!满清那200多年,确实拖了中华民族后腿!

用户10xxx37 回复 07-14 13:49
说得对,历史上元朝清朝最弱鸡,版图最小。

流着泪的鲨鱼 回复 08-01 16:42
其实吧 这看你怎么算 按父系遗传算 还是按血统算 还是按文化算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19
2024-07-09 19:56

大明不和亲呗,哪有把自己女儿随便乱嫁的,满清通过出卖女人换和平有啥光荣的

悠悠岁月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07-18 13:03
正面回答问题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8 12:57
呵呵,真是脸不变色心不跳啊[得瑟]

金刚

金刚

16
2024-07-09 22:39

杀蒙古人最多的也是满清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13:33
不杀的话,如今你去新疆得用护照签证

陈优红 回复 09-19 09:46
喀尔喀蒙古终于脱离了中华

钟宁

钟宁

16
2024-07-09 11:43

他们都成贵族了,但是他们欺压的对象是我们汉人,怎么的?明朝做的再怎么着,他也是为汉负责。但是这两个民族不用,他们只需要羊

钟宁 回复 07-20 00:45
??转战的方式有点硬,如果可以多学习一点!北京成破到李自成在一片石战败,再到信息传到南明,都几个月后的事了!清军入关时有毛线南明的事?再者同年底南明就和起义军联合抗清了,怎么到你这嘴脸说的这么奇怪的话?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钟宁 07-20 16:37
转进的是你这个满遗,少在这倒打一耙,大明安宗都承认把黄河以北送给满清,你还胡言乱语,拒不承认安宗,意图奉满清为正统,真是其心可诛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12
2024-07-08 21:44

本质是用中原物资赎买蒙古武力,满蒙通婚只是一个好看的物资输送渠道。

仔渐 回复 07-12 13:43
然后这个渠道一直掌握在满清皇室手里。所以,禁止蒙地和汉地自由往来。蒙地,汉地,藏区,西域,东北,禁止这些地区的人自由往来

jhhxd

jhhxd

11
2024-07-09 13:35

满清时期世界已经进去热武器时代,毛子几百个兵就能杀蒙古几万人,骑射已经没用,很多史盲不懂,以为搞定蒙古是联姻

江渐月 回复 07-09 22:26
准噶尔反清又反俄,而且很有成效。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11
2024-07-09 13:24

努尔哈赤估计自己也搞不清他父亲是谁。满清本来就是蒙古的一支,他金朝没有任何关系。满清朝廷本来就是满蒙合伙殖民中原。

流着泪的鲨鱼 回复 08-01 17:03
按父系遗传算 汉蒙满都是那几个老祖宗 现在科技证明的 不是我说的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13:34
刘邦到底是龙的儿子,还是刘太公的儿子呢?[得瑟]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0
2024-07-09 12:00

然后定期杀壮丁,每当蒙古青年人多了都会杀掉一批的

用户16xxx70 回复 07-24 21:28
定期杀壮丁,会引发仇恨 和积累仇恨。)清朝做的是蒙古地区,一家只能有一个男丁,其他男丁都要当和尚。)清朝扶持寺庙那些大寺庙的,主持法王相当于大贵族。)相当于清政府拿一大批钱建造寺庙养和尚 那些大和尚负责抓壮丁当和尚。

蚂蚁

蚂蚁

10
2024-07-09 13:43

因为满族残酷压榨汉族

蚂蚁 回复 07-10 10:28
所以太平天国和捻军也是对的。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6 13:30
你可别告诉我,咱大明的边军都是遵纪守法,从来没抢过女真人的貂皮人身[得瑟]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
2024-07-09 10:30

有理

我本善良人

我本善良人

8
2024-07-10 02:26

信佛,战斗力也下降了

微信登录D

微信登录D

8
2024-07-09 13:20

因为孝庄是蒙古人啊,从顺治爷那一辈起皇帝都是蒙古人的子孙了能不贵族吗

姚小文 回复 07-09 14:46
贵个屁,康熙打的准格尔西迁了,要不准格尔早就统一蒙古了。要不是这一点,顺治是蒙古人都没用。早期蒙古各国分裂,他们很多是清属的附庸国,并不完全属于清朝领土,是通过各种手段并入的,跟孝庄关系真不大。

沉睡的梦

沉睡的梦

7
2024-07-09 12:39

外蒙古就在民国时丢了

俱往亦

俱往亦

7
2024-07-09 22:19

羞他先人的,竟然拿无耻当荣耀的[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iopmn

iopmn

7
2024-07-10 02:36

主要是清朝时蒙古高原被分割了没有统一,而且最重要的是信了摇摇教人口一直不多还没了追逐争霸的心[裂开]

老张

老张

7
2024-07-09 19:02

嫁出去的多,娶过来的少,说明啥?跟汉朝和亲其实差不多,有求于蒙古,让蒙古人为满清出征打仗,只要用人之际,就是嫁闺女多的时候,不嫁,谁给你出人出力打仗?

P.風情._

P.風情._

7
2024-07-09 18:39

其实就后金那时候是真的可以草原 快速作战,还能碾压他们,而明朝不行,就算能打赢也没办法纵深,也没法子治理,满人的渔猎民族特性就可以,所以他们是真的被打怕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7
2024-07-09 13:45

因为大明是汉人政权心底里觉得北元是蛮夷,要彻底解决只能是犁庭扫穴。而满清本来就是蛮夷,蛮夷跟蛮夷通婚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一个想把别人赶尽杀绝一个把别人当亲戚了别人表现当然不同。

本人

本人

6
2024-07-09 13:28

满清时,汉人是奴隶,蒙古和满人是贵族。

江渐月 回复 07-09 22:28
满人在早期就是与辽东汉人通婚的,贵族是八𣄃,普通满人与汉人无异。

专家

专家

5
2024-07-09 00:06

现在那些蒙古贵族怎么样了,还要不要联姻了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7-09 07:52
所以满清亡了,外蒙古跑了

蹬天兔

蹬天兔

5
2024-07-09 23:35

蒙古人被满清统治三百年,结果就是人口比明朝时减少了一半。大一统王朝下,蒙古草原上的生产力和生活水平甚至倒退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5
2024-09-12 20:31

康熙有7个汉族老婆,雍正有5个,康熙亲妈是汉人,乾隆亲妈是个宫女也是汉人,嘉庆的亲妈令妃又是汉人,满人作为统治者死要面子,对外宣称满汉不通婚,其实汉族妃子一大堆,满清做的最蠢的事就是这个,如果早点对外宣称自己有汉人的血脉,民族矛盾早缓和了,而他们能抬籍的抬籍,能隐瞒的隐瞒,这是件非常蠢的事情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5
2024-07-08 21:18

满人本身就已经是蒙人的大汉了,贵族联姻很正常

风语 回复 07-09 05:41
皇帝加大汗

巧红

巧红

4
2024-07-10 16:34

热兵器时代到来,大家都载歌载舞了

vilinelotus

vilinelotus

4
2024-08-31 15:05

怎么还有吹满清的?

冷雨爹

冷雨爹

4
2024-09-06 12:04

为了打下明朝,开始封了几个汉人王,后来不需要了,又灭了三蕃,从此再无汉人王,只有满蒙贵族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3
2024-07-09 13:50

当时的汉人就是低等人,鞑子蒙奴都骑在汉人头上

老乖

老乖

3
2024-07-09 04:59

兄弟!你历史还是差了一些。和亲有用吗?我来告诉你原因,因为蒙古北面出了个更加凶残的沙俄。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4-07-09 13:46

没有明朝初期的那一帮悍将,后来的都是白搭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3
2024-07-10 11:24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喝个屁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3
2024-07-10 20:18

游牧民族,居无定所,想赶紧杀菌不容易

风一样的年华

风一样的年华

3
2024-07-11 00:16

大家嘴巴那么会说咋不说大明王朝要是跟西方接触发展科技,地球是不是都是我们的了!

近朱者

近朱者

3
2024-07-11 11:22

你该不会以为蒙古是因为联姻才臣服满清把?

用户16xxx70 回复 07-24 21:36
满清把蒙古分成了无数块,他们互相不能联姻,只能和满人联姻。)掐断了蒙古人已联姻的形式联盟蒙古人

捉风人

捉风人

3
2024-08-11 11:31

你这联姻指的是什么级别以上的?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3
2024-08-10 07:49

还要不要脸?还当成贵族?当成贵族才归顺?有什么资格当贵族?凭你的不要脸加不知羞耻?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
2024-08-17 10:07

首先要让对手怕你,然后再施恩,清朝对待叛乱的准格尔可没手下留情,几乎灭族。

染梦的青春

染梦的青春

3
2024-09-05 22:34

蒙元迫害汉族,明朝有仇恨的!

奈文摩尔

奈文摩尔

2
2024-07-09 11:55

事实证明,狗!是喂不饱的,棍棒之下,狼也会对摇尾巴!

天不升火万古如长夜

天不升火万古如长夜

2
2024-07-10 02:27

城盛女珍,村秀男贵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2
2024-07-10 11:07

这叫和亲

牧野

牧野

2
2024-07-09 04:31

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觉得联姻靠得住?

铁血流丹心

铁血流丹心

2
2024-07-09 19:58

那满清又是怎么对待普通蒙古人的呢?儿子多的蒙古人家庭,只留一个外,强迫其他儿子做喇嘛,不能结婚,否则杀。

智缺

智缺

2
2024-07-09 14:33

生的娃都没法看了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2
2024-07-09 13:53

明显出嫁为主,不就是和亲吗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4-07-09 14:30

已阅

用户51xxx78

用户51xxx78

2
2024-07-09 17:28

照你这么说,清朝没把八国联军当成贵族吗?几亿两白银送,还是被揍。你告诉我,这个又是为啥?

老实人

老实人

2
2024-07-11 12:24

在蒙古推广喇嘛教是主要原因,信教不杀生

魃霸

魃霸

2
2024-07-10 20:09

乱说,因为清朝下手够黑,一方面给蒙古各个贵族荣华富贵一方面实行限丁令。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2
2024-07-11 16:50

那是满人发现,佛教真好使

岁月

岁月

2
2024-07-10 21:12

不过是一时的自我麻醉而已,现在仍然是独立的国家。昂撒对印第安人才是一劳永逸。

t_1514537383756_0721

t_1514537383756_0721

2
2024-07-12 12:01

前期是打蒙古打得太狠了,后面把蒙古都全割成小部落了。能管理的士兵自然少。然后不是征兵就是抽丁做和尚。都没兵了打鬼?

zeesaint

zeesaint

2
2024-07-10 19:38

一帮大老粗当做贵族,凭什么

牧海

牧海

2
2024-07-10 21:45

一座喇嘛庙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2
2024-07-10 20:52

不就是和亲吗

要现实点

要现实点

2
2024-07-10 18:41

最后外蒙依然独立了。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2
2024-07-10 21:24

哦,和亲就搞定了,这么轻松啊。所以那啥定期减丁是啥意思?喝多了小便的小便给解释解释?[捂脸哭]

用户16xxx70 回复 07-24 21:52
清朝没有实行减丁政策吧,只是实行一家只能有一个男丁,其他男丁都要当和尚。)对于草原实行减轻政策的是,辽国和金对草原实行 见人就杀。)

阿明

阿明

2
2024-07-11 11:01

请注意,满清也就是对漠南蒙古好点,对漠西蒙古杀无赦,对漠北蒙古不理睬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4-07-13 21:37

高丽和蒙古也联姻

SKY!

SKY!

2
2024-07-15 13:07

那苏联为什么能把蒙古牢牢抓在手里哪?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
2024-07-24 23:49

清朝的统治术还是相当强的,这么大的国土牢牢控制。当然后期错过工业革命导致落后挨打是最大的败笔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2
2024-08-04 15:20

真能扯,就三招直接干翻了。

AC

AC

2
2024-08-05 10:44

漢人沒把它們兔兔光 只是變少數而已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2
2024-08-07 14:53

胡说八道

神月夜

神月夜

2
2024-08-22 15:40

清朝可不是只会和亲,对一再反判的西北漠西蒙和茴部可是武力征讨,从康熙打到同治,哪怕到了近代发念之乱,慈禧仍然支持左宗棠收复大西北,这是晚清最后的高光时刻,清廷统治者的这点共识非常值得称道。[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奥德彪

奥德彪

2
2024-08-22 14:06

热武器时代,马???就是吃肉的

用户61xxx85

用户61xxx85

2
2024-09-03 18:57

一个正统汉人王朝夷夏之防是没办法消除的,正好满蒙都是蛮夷,地域相接文化相近,自然一拍即合,一起入关如熊狼合作突破羊圈,开始猎杀羔羊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4-09-05 17:49

胡扯,满清强制要求蒙古男人出家当喇嘛,造成蒙古人丁,越来越少,女人则要求相亲!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2
2024-09-05 22:12

皮脸不要,还当成贵族就归顺?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书安

书安

2
2024-07-09 16:47

明朝没有改土归流移风易俗很失败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
2024-07-09 20:39

关键是明朝本身是农耕文明,打过蒙古去没得利益,没得耕种发展。回过头来又让蒙古流浪军队抢掠一把。

日月潭

日月潭

2
2024-07-10 17:07

明朝吸取了中国历朝历代统治北方草原的经验教训,对不适宜汉人居住之地全部放弃,固守北方边界,但在南方却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民间自发大移民,华夏文明开始深入中南半岛和南洋群岛,直至今日仍在继续,规模与影响堪与俄罗斯征服西伯利亚,西班牙征服美洲媲美。

东海狂夫

东海狂夫

2
2024-07-10 16:23

吴三桂 ❕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2
2024-07-10 22:04

蒙想要什么都能供给,反正有汉族养着,再是文化宗教

悟心

悟心

2
2024-09-04 06:23

自古满蒙是一家,联姻早就有了,努尔哈赤就开始了,更早还有。

lei123

lei123

1
2024-07-09 12:04

2个强盗无利益冲突,合伙作案,让汉人永世成为他们的奴隶[滑稽笑]

南海龙王 回复 07-09 15:42
蒙古也是祸害中原800年了

江渐月 回复 07-09 22:36
别忘了中原也对满蒙“犁廷”。

丫丫

丫丫

1
2024-07-10 18:55

蒙古应该留下了不少汉人血统

天天洗

天天洗

1
2024-07-11 11:37

你家奴不服你,所以你把妻女送他,他满意了,你也满意罗

天天

天天

1
2024-07-10 20:06

但是满清误我中华民族文明近300年也是事实

CET6

CET6

1
2024-07-12 09:58

说得好,派你去外蒙古和亲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4-07-24 16:00

朱元璋,朱棣打的蒙古快绝了,这些是马上皇帝,后世之君,行仁义治国,不制造杀戮,给了喘息机会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
2024-08-02 17:38

连消带打,清朝一边拉拢蒙古,一边用刀剑火炮征服蒙古,准噶尔是卫拉特蒙古四部之一

努力奋斗才是真的

努力奋斗才是真的

1
2024-08-03 18:15

同化

雨叚

雨叚

1
2024-08-06 12:39

一群历史白痴

雨恋 幽梦

雨恋 幽梦

1
2024-08-14 18:43

鞑子把蒙古人当贵族,把汉人当奴隶。

CCAV

CCAV

1
2024-09-09 11:39

最主要是让蒙古人必须出家一部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
2024-07-09 13:08

明朝是清流误国

用户18xxx09 回复 07-09 14:22
和现在一样,读书人除了贪婪,还目空一切

真的假不了 回复 用户18xxx09 07-09 15:28
是啊,百无一用是书生

此后平平安安顺顺遂遂

此后平平安安顺顺遂遂

1
2024-07-10 18:59

明朝不可能采取联姻政策,明皇朝上下,更不可能把满蒙当贵族。对游牧民族,除非灭种,或者打得他们濒临灭族而迁徙,否则怎么打服?清朝是自己血统内混进蒙血统,才能勉强相安。汉族的皇朝,混了其他种族血统的王族,根本就不可能继承大统。

猫猫

猫猫

1
2024-08-26 16:38

之前有明粉说明朝不和亲,还说这是有骨气的,把和亲说的一无是处。你洗白明朝就算了,还搞臭和亲这个词就不行了,清朝和亲这么多次,哪次是屈辱性的?

千奇百怪不得劲

千奇百怪不得劲

1
2024-09-06 13:08

蒙古已经被明朝给削弱了

随想城市

随想城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