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洞庭湖围垦这个事,好多人带节奏!看看下图就明白了,大多数消失的湖面都是明清两代围垦的结果,先代围垦的面积并不大!这里是重要的稻米产区,我们能吃饱饭才几天啊?这个时候讽刺围垦工程的人,就是一群白痴。#烽火问鼎计划#
即使有了今天的华容县团洲垸决堤教训,我也不赞成退耕还湖,因为我们仍然是粮食进口大国,粮食安全大于一切!为了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应该濬深洞庭湖增加蓄水能力,同时加固围堰堤坝并疏通河道,用尽一切能想到的方法增加安全系数。
关于洞庭湖围垦这个事,好多人带节奏!看看下图就明白了,大多数消失的湖面都是明清两代围垦的结果,先代围垦的面积并不大!这里是重要的稻米产区,我们能吃饱饭才几天啊?这个时候讽刺围垦工程的人,就是一群白痴。#烽火问鼎计划#
即使有了今天的华容县团洲垸决堤教训,我也不赞成退耕还湖,因为我们仍然是粮食进口大国,粮食安全大于一切!为了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应该濬深洞庭湖增加蓄水能力,同时加固围堰堤坝并疏通河道,用尽一切能想到的方法增加安全系数。
评论列表
作者最新文章
热门分类
军事TOP
军事最新文章
首都精神病医院刘院长
向自然索取的,条件成熟了也应当还给自然[得戚]
A亲亲小王子 回复 07-10 18:50
你本身生存就是在向自然索取的,你树底下挖个坑埋了自己吧,也应该还给自然了,还给自然从你开始吧!加油,看好你哟
上善药水 回复 A亲亲小王子 09-07 17:49
不用自己动手,百年之后自然有人把你埋了,本来就是这样
用户59xxx37
这地方是97年围的,自然是最低点,本身就要做好泄洪准备
华灯初上 回复 07-10 11:08
本身就是泄洪区,涝了就是拿来当湖的。
老沙 回复 07-08 20:30
你一个江苏的居然告诉别人团洲是97年围的?你这是那里听来的,实在不明白上网搜索一下。
你想干嘛
我建议把洞庭湖填了,全部改成良田。
杞人无忧 回复 07-10 12:06
良田不值钱,还是建房子来钱快!
小唐多肉植物2
只有恢复八百里洞庭湖,才能挡住百年洪水泛滥。方可安居乐业
用户10xxx69 回复 07-10 00:28
当地百姓比你傻么
圆滚滚龙 回复 07-10 11:24
八百里洞庭的时候该泛滥一样泛滥
追梦人
敢情你这意思就是古代都能围垦,为啥现在不能???所以说现在的网友是睿智的,你自己作的孽凭啥要别人为你买单!这原来才是大家不捐款的真正原因
huangno111 回复 07-10 07:57
古代人都能饿肚子,你为什么不能?
追梦人 回复 huangno111 07-10 09:13
中国粮食产量足够自给自足 谷贱伤农 古代那是生产力低下 粮食产量低 而且还要交租 现在产量高完全没必要去围湖造田
缱绻
我是益阳的,益阳有山有湖,湖区的土地实在是太肥沃了种什么都丰收,而山区的红壤太贫瘠了不施肥基本上没收成。低于湖面的湖区都有大型排灌设施,决堤后等水位相同了,填上口子排掉水就是了,这一套流程湖区的人都熟,湖区的农民要比山区农民富裕得多,只要不是年年决堤,谁都不想回山区。
冫执着丶爱 回复 07-08 22:05
如果这样说的话,那可以枯水期把湖周边淤泥清理,弄到菜地啊, 我家岳阳楼周边,在丘陵地带,那时候也种水稻,土地不肥沃还不是一样的?我们也没有说什么,以前是烧柴火,用旱厕,拿这些做肥料!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红华 回复 07-09 07:53
梅雨季节退田为湖旱季退湖为田是最佳的选择!种植模式为青贮玉米-晚稻-小麦(油菜)如此再大梅雨洪水都可当风景处理浙江兰溪给易洪地区人民树起了标杆!
&TRY*
北大荒都休田,这里为什么不行,城里那么多房子卖不出去,这不刚好去库存么
老沙 回复 07-08 20:31
你是动经济的。
红华 回复 07-09 07:46
被洪水泡是最好的休田!梅雨季湖区低洼地应休田!最好种植模式是小麦油菜收割后种一茬青贮玉米然后静待梅雨季的洗礼!梅雨后再种一茬晚稻!这样完全可避开湖区大洪水!
用户10xxx74
湖大了才能提高洪水的吐纳能力,不仅有利于洞庭湖也有利于长江防洪。
行者
这一帮键盘蛱,当当地人都搬走了,当无人了,你以为的堤防更安全,现在还有民防,当人搬走,民防没了,你就等着更多的子弟兵防!但你好像觉的那不要你的钱似的!
八九不离十 回复 07-10 00:57
为什么要防?因为你搬去低洼处住才要围堤防。人都搬走了,还防个毛线呢??都危害不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了还防个毛线!
用户10xxx31 回复 八九不离十 07-12 18:51
那人家服区的那些房屋田地就不是财产?那人家的那些房屋田地就不是财产?要不要拿你家的房屋和田地去往洞庭府里面填?
大树好乘凉
长城都能修,一个堤坝修不好?
用户10xxx22 回复 07-09 16:38
可笑,长城只是一个旅游景点,能和抗洪水的堤坝相比?
树林小草
应该把上海崇明岛挖],加大入海口的面积和深度,增加泄洪量。
用户10xxx08 回复 07-10 13:19
为什么霍霍我老家
短笛 回复 09-14 07:11
那黄河要不要增加泄洪量呢?[滑稽笑]
王大爷
不改湖的存量,只有加大泄洪渠道,进的多必须排的多才行,否则以后还是会洪涝
用户16xxx45
别胡来来了,决堤的地方77年还是湖面,怎么说?
老沙 回复 07-08 20:33
武汉一半地方以前也是水,一起还了吧。77年围垦到底是为了什么?
随便说说
借来种种田可以,不过主人急用时要懂还啊。以后再坝上建设些泄洪口吧。
用户15xxx97
我买的大米怎么都是东北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07-09 16:39
你是有钱人
蓝天
再继续多生人就好了。
魔道子
你去农业部提议,把北大荒的退耕还荒工作先给停了再说[抠鼻][抠鼻]
用户10xxx55 回复 07-09 09:46
退耕还湿地
每天好一点
生活区尤其是环湖区要土方垫高5米,同时堤坝变宽一倍。
用户11xxx15
现洞庭湖被分成几部分了,已经不同于以往。防垸决堤,只能勤检勤查。何况年年长江洪水期,都有决堤的可能。真决堤了,再重复过往,劳神伤财。不如退耕还湖,来的清静。
用户10xxx31 回复 07-12 18:53
那要不要把你家的土地用来退耕还林?要不你就是住在城市里面的,你这个城市里面40年前是现在这个样子吗?商品房拆了呗。种上树搞绿化,来个公园不好吗??
三更一勾帘下斜
挖深不一定有用,关键看有效库容。湖深100米(湖底到堤坝的安全线),洪水来之前湖水在50米,那能容纳的洪水只有50米。即使把湖再挖深50米,总湖深150米,洪水来之前的水深从50米变成100米,能容纳的洪水也只有50米。除非是堤坝往上筑高50米。而且洪水来的时候,可能水量每秒3万立方,1分钟180万立方,1小时1亿立方,10米高的空水位,1000平方公里湖面,100个小时(4天多一点)就装满。防洪,或者说容纳洪水的能力,跟湖的总面积,以及正常水位到整个湖的堤垸的最低点有关。最终还是得看的湖的出水能力,进的多,出的少,再大的湖,也会满溢出去。
老旋风请进 回复 07-11 18:52
挖湖底堆高围岛不行吗
一意 回复 08-28 20:41
能让枯水期和丰水期的水域面积相差不大,有效库容也就出来了
9423
淤积消失是湖泊躲不掉的宿命,上亿吨泥沙云梦泽顶不住,更别提洞庭湖了
影子
反正我读书时书上说中国笫一大湖是洞庭湖
redgreen1314521
都是自然形成的,淤起来的!我们那就挨着华容,跟华容联接的那条河近些年来泥沙淤积起来很多,再不把河中间淤起来的泥沙清除掉,若干年后估计那条河就不存在了!估计就像以前的洞庭湖变成现在陆地人住的地方!听说是有清淤的规划了,是个大工程!
用户23xxx81
那里的泥土确实是真的肥沃
AMX 13 90
山西是最坑的,没水多山,太平的时候啥用没有,一旦有事儿,四面的都会挤过来。洞庭应该也一样,旱的时候没水养鱼,涝的时候淹了地。最主要的还是给下游预防水灾。所以你经济投资多而不顾其他的,那其他地方可就更……
闲云
湖面也可以开展农业生产,而且综合经济效益更高
碱厂子弟
这次洞庭湖溃堤的就是几十年前围湖造田!
悠悠我心
傻呀,有长江泥沙源源不断地进入瘀积,来得及挖深吗?最好的办法就是靠面积,退耕还湖,否则,只有让长江改道
老旋风请进 回复 07-11 18:53
不能堆高围岛吗
悠悠我心 回复 老旋风请进 07-11 23:55
可以呀,我们几千年来就这样一直做着,致使有些河段河底高出城市地面都十多米了,围岛的话,看你要围多大范围,的民农田都高高围起,无法种田,或不围农田,等着大水来冲。
隔壁老王
是产稻区,但是外运不多,绝大多数当地消耗了
老沙 回复 07-08 20:36
呵呵。
隔壁老王 回复 老沙 07-13 23:41
少一个呵
老F
不是说洞庭湖和鄱阳湖是长江之肺吗?现在洞庭这边基本算是废了
零下三度 回复 08-27 17:43
长江淤泥,加上湖南四大支流淤泥全往洞庭湖里带,洞庭湖满了下一个就是鄱阳湖。
魑魅魍魉
在湖中开垦,生活就要做好防洪准备。人进水退,水进人退,很正常。顺从规律。
zzzhouxg
象周口,弄头牛。过线了全都没责,不过,谁来背?
行云流水
建议这个地方的人把长江也填了,又多一些土地
A崭新未来
我想把长江裁弯取直
重生之我在UC吹牛逼 回复 07-10 08:48
就算取直了 还会再弯回来的,河流的特性
想你的365天
这只是小编个人的意见!欠自然的账是需要还的!
用户18xxx09
但我们这边的江堤确实做得好,即使上游洪水滔天,我们这边的江水仍然在堤防的最下边。担心受怕的只有住在岛上的人。这些最基本的设施都搞不好,真的哪天发生战争真的不敢想象。
ぷ天☆下ぷ
围湖造田也可以,但是人不要住在垸里边,一旦决堤,毁了一年的收成问题不大,但是毁了一生的积蓄,哪个家庭受得了。
海浪
挖深洞庭湖你知道要多大代价,你想简单了。现阶段加固才是办法。
第三方登录
修结实点,不行吗?
123
口粮不是已经自给自足了么,改还回去的就还回去吧
用户16xxx99
发展畜牧业也行,减少人员驻住
我手心里的温柔
差这几块地种的粮食??
强哥
你也只是一知半解,你只知道疏通河道却不知道为什么不做,水利部都是外行吗?是因为整个长江中下游海拔高差太小导至出水慢,洪水积聚而至,同水系鄱阳湖也这样。但鄱阳湖受益于湖北段出水慢发生险情相对较少。如果湖北段出水快,那么鄱阳湖就会出险增多
爷@粉丝上亿
原来历史上洞庭湖方圆百八里是真的
吕大爷
原先湖区的居民都移走。
阿土网梦
为粮食问题就围湖造田,何不把洞庭湖从入长江口就堵死,把所有洞庭湖都变成良田岂不更好。
好久不见
城市要发展,发展要占用耕地,耕地有红线,那就得别的地方补。有的地方填沟渠,有的地方挖山脚。各显神通。
000
现在已经吃饱饭了,难道就没有其他耕地了吗?为什么就不能退耕还湖?其他可以用作耕地的地方多的是,就一定要在湖上?找骂吧你
自由火
湖泊淤积是自然进程,就如同入海口形成冲击平原一样,是逃不开的自然规律,人只能顺应自然,把荒芜的泥滩沼泽改造成良田是历朝历代无数人的心血积累。很多湖区平常年份是农田,大水年份漫水变成湖泊,根据水文规律进行部分退耕是必要的,将影响蓄洪排灌的耕地退掉成原生态野地,对蓄洪区的农田限制兴建住宅,说要全部退耕的是没到过湖区的、完全不懂的人。
春秋冬夏
有钱(粮)能使鬼推磨
王九
等我们这代人走了,农村人也少了可以考虑退耕还湖
qzuser
从成本上说退耕还湖相当合理
冷雪
再好的围垦土地也要个合适限度,不能不断压缩湖区蓄水面积,如果发生特大洪水决堤害的是普通农民和社会,最惨的是当地百姓财产损失。
有球必应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就能碰上那些百年,几百年甚至千年一遇的大雨大洪灾,更别提那些五十年一遇了。不下雨就旱,一下雨就涝。
用户10xxx91
中华还是粮食进口最大国,要保持粮食安全,应该将所有大湖大江农田化,交与农业大企业统一安排
maris
云梦泽呢?
fhjhg
汛期一个月,摄像头就能解决!
destiny
我不怎么吃大米,
用户10xxx92
不懂装懂
降魔金刚
把围恳区全部还湖
太阳
围了就围了,但疏浚河道,湖泊的工作每年都必须进行,这个马虎不得。河道堵了,你就是加大筑堤也是无济于事。管理者应该知道需要干什么不需要干什么,不能老是喝茶看报。
薛定谔之貓
这个图根本不可信,清咸丰年间已经是晚清了,洞庭湖面积尚有6000平方公里,而现在丰水期也不过2300,大部分的围湖造田都是上个世纪30年代以后的事情🙃🙃🙃
6689
看了这个图,洞庭已经没有大湖概念。
杨晓林
洪水可以淘深存储吗?脑子进水的东西
十三月十七日
垸本来就是泄洪区,堵啥啊……
杨柳
只要淹的时候不要哭惨,填平了才好
英雄有梦
影响种地吗?影响住人而已
华灯初上
不在围不围垦。本身洞庭湖水域面积就是跟当年的降水有关。旱季湖底露出来就能种地。涝了就作为泄洪区又成了湖。这种泄洪区内种的田本身就是随时准备洪水时撤走,没有永久性建筑。
远芳晴碧
眼光要放长远,王多鱼准备投资太平洋围堰了,那么大的太平洋,种水稻种果树都不是问题
用户48xxx90
长江水排不掉,主要还是下游河床上升的缘故吧,让下游的省出钱把湖挖深一点
步行者
你算老几,在这里瞎说
静谷云川
近代在那张图基础上围了一半,现在枯水期地图上看起来也就是差不多一条河一样了,不围也是会慢慢退化缩小的,瘀积起来很快的,原来大部分地方就不是很深的水面,芦苇荡很多
中东老胡
现代围垦都是在明清基础上攻坚克难
Hivens
用挖沙船把湖挖深,挖出的沙子卖线当作运费,沿围垦区划出200米宽度作为淤泥的堆放处,作为重力坝。这样,既提高湖区的蓄水能力,也堆高围垦区
喷子哥
在岳阳楼上都看不到800里洞庭
用户18xxx86
看了这么多评论!真正了解洞庭湖的一个都没有!我们洞庭湖的人大部分都是出来务工了,田地慢慢已经集中租给一部分人来管理了!靠几亩地能养活家?那点田地真正用不了多少人了!所以问题不在围垦,在于如何安置与集中就业上!
用户10xxx82
这个是哪一年的图?1950年?想知道洞庭湖被围、切的现状,请各位查查的导航地图与卫星地图的洞庭河。
用户14xxx92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用户11xxx05
要是堤坝加一道混凝土梁就没事了
风云一春丽
洞庭湖本就是泄洪区,不想把自己埋了。就留着泄洪区域!
红华
梅雨季退田为湖旱季退湖为田是顺其自然不走云梦消亡之路的最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