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为什么英国对待香港不如马岛那么强硬呢? 现在回头看,原因其实很简单: 1.在

为什么英国对待香港不如马岛那么强硬呢?

现在回头看,原因其实很简单:

1.在香港回归问题上,英国人选择了体面,如果英国人不体面,中国人会让他们体面。中国足球踢的再烂,英国也不敢不归还香港;阿根廷足球踢得再好,英国就是不归还马岛。

2.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记得后来撒切尔夫人在回忆录《唐宁街岁月》中写了这样一句话:“我们是在同一个不肯让步,而且在实力上又远远超过我们的大国打交道。”

3.阿根廷没有自己的军工体系,否则英国佬早就被按在地上猛抽了。阿根廷总共才几枚飞鱼导弹,就干沉了一艘驱逐舰和一艘大型运输舰,甚至英国人的航母都挨了一发。

战后统计,阿根廷飞行员拼死扔到英国人船上的炸弹,一半因为引信失效根本就没炸。所以说别被英国佬五常的名头吓到,就是遇到越南,她都干不过!

评论列表

alanlee126
alanlee126 631
2024-06-28 19:29
英国签的是租借条约,97年到期,相当于是租客,和马岛有可比性吗?那叫主权争议!!!

清城 回复 06-28 20:09
多读读历史吧,香港是割让,九龙和新界才是租,而中国一起收回来了,这才是厉害

人民车夫 回复 06-28 20:01
不准确呢,毛主席定的时间,看看英国希斯首相回忆录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316
2024-06-28 20:01
如果没有建国初期的抗美援朝,越南自卫反击战,新德里保卫战的大胜,你看英国佬怎么和我们谈判,那都是战争打出来的

北国烛龙 回复 06-28 21:25
新德里保卫战……是德里保卫战吧?没有德里保卫战,哪有新德里?

小窗横幅 回复 06-28 22:39
始于38线终于38线,到底是谁挑起战争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41
2024-06-28 21:11
真理在钱学森弹道射程之内,正义在于敏构型爆炸当量之中。

用户14xxx10 回复 06-28 22:27
就是这个意思

用户20xxx36
用户20xxx36 139
2024-06-28 19:59
一是大陆有主场优势,二是老一辈革命家硬气,一言不合就开干。

禧子 回复 06-28 20:20
这个是主因。

用户15xxx17 回复 06-28 22:34
真是硬气

1100032
1100032 99
2024-06-28 14:54
小编区分不了租借与占领?

国人当自强 回复 06-28 18:38
对盎撒强盗来说,租借和占领没有什么不同,分别的是打得过和打不过

好久不见 回复 06-28 18:44
香港岛和九龙的一半是割让,新界是租借99年,但不管是租借还是割让,只要没实力你就拿不回。

大牛
大牛 55
2024-06-28 19:14
马岛战争不是法国把飞鱼参数给了英军,并拒绝交付剩下的飞鱼,英国还真打不过阿根廷

惆怅出长安 回复 陈优红 06-29 10:49
那时的阿根廷还不算太差,英国也是强弩之末,其实就是美法如果不坑阿根廷,胜负真的难说

陈优红 回复 06-28 22:38
得看军事实力、装备

Liclear
Liclear 53
2024-06-28 19:43
实力才是硬道理
最爱Owen
最爱Owen 45
2024-06-28 20:19
你知道印度是怎样从英国手里独立的吗?印度人不放一枪一弹就从英国里独立出来了,为什么?是印度实力太强了吗?当然不是,是印度太烂了,英国人没有油水可捞,不如不要了!

小灰辉 回复 06-28 23:27
开什么玩笑,鲍斯为首的部分印度人当时已经有了使用暴力赶走英国人的准备了,如果甘地不成功后面印度大概率会走向暴力反抗,是英国借甘地得以在印度安稳着陆,

最爱Owen 回复 小灰辉 06-29 02:08
你说的对!是印度人太强大了,英国人害怕了?

局外人
局外人 40
2024-06-28 21:05
其实我们非常亏,因为并没有彻底拿回经济主权,英资伙同本地代理人李嘉诚掏空了未来,所以才有后来一系列乱。

自然而然 回复 06-28 23:39
烂船都有三斤钉,英国在香港深耕了一百多年,肯定把好处捞完的!留个空壳下来

BM 回复 06-29 00:00
要是把经济给我们管理,那拉倒吧。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35
2024-06-28 19:02
还别说,亚洲军事实力可能真的吊打全世界。

topgun23 回复 06-28 20:17
东亚怪物房随便拉出去一个都是地区小霸王级别的。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34
2024-06-28 20:28
香港和澳门难道仅仅是靠谈判回来的吗?谈判桌只是给了彼此一个体面的台阶。

春夏秋冬 回复 06-29 00:46
当然不是,朝鲜战争表面上看也是谈判后才停火的,但那是把敌人打到谈判桌上来的,他一点都不怕你的话那还谈个鬼哦,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4
2024-06-28 22:28
古今中外,强国都是靠打仗打出来的,这就是实力,这就是真理!
白色流星
白色流星 30
2024-06-28 20:20
你以为香港是谈来的?中英谈判时邓公将解放军陈兵深圳河畔。
1玉米哥神五
1玉米哥神五 27
2024-06-28 20:58
关键在于香港人的意见,香港人想回归祖国。马岛人想要回归英国。

凡客 回复 06-28 21:30
这不是关键,BNO持证香港人可以去英国,但香港必须回归。马岛人可以回归英国,但马岛归属与梅西无关,主要看阿根廷的实力。[滑稽笑]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27
2024-06-28 20:54
和欧美强盗讲法律?直接干,干赢了就行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1
2024-06-28 18:54
那直布罗陀呢?挨着西班牙的,西班牙能收回吗?

开遍天下无敌手 回复 06-28 19:14
列强之间可以讲法理,可跟曾经的殖民地或者被欺压国家讲的就成了强权

己知未知 回复 06-28 20:25
西班牙在地中海南边也有

用户95xxx09
用户95xxx09 21
2024-06-28 23:05
那时英美有拉中国对付苏联的战略需要

劉曉哲 回复 06-29 22:57
对抗苏联一个锤子,那时候苏联都输联了

晨风
晨风 21
2024-06-28 20:25
就一句话:离中国大陆太近,不给也不行
用户35xxx27
用户35xxx27 21
2024-06-28 20:41
打不过拿什么强硬,

封之岁月 回复 06-28 21:48
找爹。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
2024-06-28 20:57
如果阿根廷的足球和中国一样烂,马岛早就回归了

用户17xxx10 回复 06-29 10:52
所以说香港回归是中国男足的功劳[笑着哭]

炽热之火 回复 06-29 10:05
你这么说中国男足是中国国运的压舱石了[拍手]

zgls0103
zgls0103 19
2024-06-28 21:38
五常也分档次的好吧,了解一下什么叫“上三常”
王立强
王立强 18
2024-06-28 19:58
小编这句话说错了,如果英国人不体面,中国人会让他们更不体面!!!!
网络乞丐的天黑了
网络乞丐的天黑了 15
2024-06-28 20:14
抗美援朝被打疼了,就知道怕了。紫石英事件还得瑟的不行呢。
Hai jun mi
Hai jun mi 15
2024-06-28 21:20
英国佬只会逃跑,在缅甸遇到日本人,跑的比兔子都快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12
2024-06-28 19:17
小编懂什么叫租借、什么叫占领吗?先补补知识再出来写东西吧。

小土豆 回复 06-28 20:06
香港岛是大清割让给英国的。

LOLandQAQ 回复 06-28 20:13
知道为啥叫新界吗

秋陽
秋陽 10
2024-06-28 20:26
一个朝鲜🇰🇵或者一个越南🇻🇳就能把日不落打残。
男儿当入樽
男儿当入樽 10
2024-06-29 00:55
香港可是挨着大陆的,我们又不像刚刚建国那时候那么弱,拳头大了,铁娘子她敢铁吗?她要敢硬霸着香港不放,铁都锤扁她。
老何
老何 10
2024-07-05 02:01
希望阿根廷的足球能够拯救阿根廷夺回马岛,那些不可一世的大牌球星踢着足球让阿根廷国家成为了世界数一数二的強国,就怕英阿再战时,这些踢球的成了没有国家的勇士,上帝保佑你们这个世界強国。

星星之火 回复 07-11 12:25
现在的阿根廷总统恨不得投入到英国的怀抱,你还指望他们拿回马岛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9
2024-06-29 01:20
英国佬能不还吗?到时百万解放军越过深圳河,英国佬敢拼吗?也只能拍拍屁股走人。
烧鸭饭
烧鸭饭 8
2024-06-29 14:57
这是租借以偿还鸦片战争战败赔款的,虽然后来废除了不平等条约,但租借期还是要如期执行,到期就要自动归还,之所以谈判是讨论归还的方式,毕竟大义在我们这边,英国对这个契约精神还是遵守的。

bchren 回复 07-04 20:24
他奶奶的,笑话都不敢这么讲

wait 回复 07-01 22:23
欧美有屁的契约精神,制定一大堆条条框框,自己做不到了就退出。

马大哈
马大哈 7
2024-06-28 23:26
还不是抗美援朝打的基础
BurIk
BurIk 7
2024-06-28 21:27
大家猜 五常最先淘汰的是英国还是法国呢

卡萨布兰卡舞女 回复 06-28 23:44
肯定是盘撒,搅屎棍

自然而然 回复 06-28 23:40
英国吧

石默
石默 7
2024-06-28 21:37
实力说了算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7
2024-06-28 22:56
实力
炸小黄鱼
炸小黄鱼 7
2024-06-29 12:16
邓公一句话就把欧洲铁娘子腿都吓软了
变了
变了 7
2024-06-28 22:35
什么时候都是实力说话
长天鲲鹏
长天鲲鹏 7
2024-06-28 20:25
东亚怪物房里来逞强?不怕被打死?
MC
MC 7
2024-06-29 02:13
开玩笑,深圳大街小巷都是解放军,敢不还马上就让他们盖着英国国旗装盒运回去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5
2024-06-28 23:33
印度人太幸运了,不费劲就基本实现了大一统
风可浪
风可浪 5
2024-06-28 20:10
英国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二战时都被德国“考文垂”化了,都没投降。

用户17xxx98 回复 06-28 20:20
英国当时不可能投降的 全球有一小半领土都是英国的殖民地 丘吉尔之所以下台就是因为他把英国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全搞丢了 英国的衰败就是从丘吉尔开始的

一棵树
一棵树 5
2024-06-29 07:31
地理位置的不同,香港是和大陆接壤的,而马岛不同。英国人面对中国陆军根本就没有胜算。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5
2024-06-28 22:14
从撒切尔摔那一跤开始,英国人已经不敢打香港的主意了
a追逐
a追逐 5
2024-07-01 04:49
英国人敢不归还?邓公何许人也?不服干到你服!
a追逐
a追逐 5
2024-07-01 04:43
有实力的才能谈判,没实力你只能听审判。
大象23
大象23 5
2024-06-29 07:25
什么撒切尔夫人在邓公面前就是小姑娘家家。
李健华
李健华 4
2024-06-29 11:15
最实在是真理在炮弹射程之内。
俱往亦
俱往亦 4
2024-06-28 22:49
挨过打,长记性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哥舒夜带刀
哥舒夜带刀 4
2024-06-29 04:33
据说英国军方内部不同意归还的,直到有人问:你们谁去抵挡解放军?众人哑口无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4-06-29 11:41
老女人在大会堂台阶差点滚下来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4
2024-07-02 13:51
八十年代中美西方处蜜月期,问题好谈
一剑客
一剑客 4
2024-07-10 15:51
大概英国人占领马岛其实还没有阿根廷这个国家
63风雨
63风雨 4
2024-07-10 22:47
铁娘子在邓公面前,就是个雏。
小可乐
小可乐 4
2024-07-12 11:53
照说阿根廷距离英国那么远,英国佬想真正打赢还是很难的,后勤补给都是问题。还是阿根廷人抗击的决心不够。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07-11 21:50
轮打仗白人还真干不过黄种人, 以前吃败仗那还是武器代差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3
2024-06-28 20:58
既然踢足球没用就别踢了吧,省的丢人,而且浪费国家经费!

用户17xxx10 回复 06-29 10:54
可是踢棒子和鬼子的腿啊!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4-06-29 10:02
所以我们就不要玩足球了,玩乒乓球吧
航波
航波 3
2024-06-29 09:29
香港和大陆是陆地相联的,英国怎么抵抗我国陆军,和马岛是两个概念
用户71xxx41
用户71xxx41 3
2024-06-28 22:38
要是香港离大陆远一点你看看应该有没有那么好说话

流火 回复 独孤剑新 06-29 12:12
台湾不在东风射程之内么

独孤剑新 回复 06-29 09:35
只要在东风的射程之内就行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 3
2024-07-01 10:22
有法律文书,97年到期,
donggang1
donggang1 3
2024-07-11 22:41
朝鲜战争把他的坦克砸的稀巴烂,他还敢在这里牛逼!
工薪人物
工薪人物 2
2024-06-29 13:58
正义只在导弹射程之内!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4-06-29 11:05
马岛什么时候是阿的领土了,英国凭啥还你?而且阿实力也不行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06-29 11:19
主要是马岛离阿根廷本土太远了,若台湾就没有那么好了
小二
小二 2
2024-06-29 10:10
美国和巴拿马哪个强?运河在谁手里?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4-06-29 10:10
下二长,可能真的打不过我们东亚怪物房的一些成员
一眉道人
一眉道人 2
2024-06-28 20:32
阿根廷何时拥有过马岛主权?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2
2024-06-30 04:54
香港不是岛屿否则真不好说,参考台湾就行了
东海之滨
东海之滨 2
2024-06-29 19:32
84年那会儿正是中国和美国西方的蜜月期
Seven688
Seven688 2
2024-06-29 14:14
能打的都在亚洲
xvjiliang991
xvjiliang991 2
2024-06-29 21:58
记得有个传说,英国一位高级官员说我们可以花钱可以派兵,你们这些将军谁来去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06-30 18:29
又出来忽悠了
金牛
金牛 2
2024-06-29 22:57
英国如果不归还香港 那么他们派谁来对付解放军
比豆豆
比豆豆 2
2024-07-01 19:15
证明足球踢得再好,也不是强国。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2
2024-07-01 19:03
现在英国属印度人管。
老将军
老将军 2
2024-07-02 06:50
当时的中国真掀桌子啊!
醉了醉了
醉了醉了 2
2024-07-02 11:43
东亚怪物房随便拎出来一个就可以收拾英子
卖炭翁
卖炭翁 2
2024-07-02 20:11
呦西,梅太郎!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2
2024-07-04 17:52
香港近在咫尺,也许英国佬睡醒就发现解放军出个早操就占领全港
伯爵
伯爵 2
2024-07-11 13:39
那是因为在朝鲜战场上把所谓的联合国军打服了,再加上刚收拾完越南猴子小英敢不同意?
天雨星晴
天雨星晴 1
2024-06-29 19:18
南美是被米帝忽悠瘸了还是打压怕了
用户98xxx93
用户98xxx93 1
2024-06-29 06:26
净是胡说八道
梦幻泡茶
梦幻泡茶 1
2024-06-28 20:23
中国给个中指英国软了,阿根廷球不顶啊
路灯会跑
路灯会跑 1
2024-06-29 10:09
俄罗斯搞走的土地一块都没要回来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4-06-28 20:38
以后我们要是有分分钟就能灭了美英他们自己没什么损耗,我们要租他们全部土地他们敢说不吗
喷喷子的
喷喷子的 1
2024-06-29 18:36
英法是二等五常,背靠老美吹牛逼,单个拉出来,日韩朝越这些我觉得都不怕他[狗头],东亚怪物圈不是吹出来的

劉曉哲 回复 06-29 23:01
🐂,曾几何时,🇰🇵/🇻🇳都可以在🇬🇧面前找到优越感?

一百六十斤的胖子
一百六十斤的胖子 1
2024-06-30 11:02
《南京条约》永久割让香港岛给英国。所以还是实力说话,哪天实力再强大了,外东北,库页岛都可以收回
用户85xxx16
用户85xxx16 1
2024-06-29 13:06
租约到期了,没有房本,不退房行吗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1
2024-06-29 16:05
租金到期了,别嚷嚷,真以为多厉害,就一个省大的国家伸手那么长!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4-07-01 09:45
总结:中国男子足球耻辱解散!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1
2024-07-03 17:21
拳头硬就有理!
菜鸟流年
菜鸟流年 1
2024-07-04 17:18
绅士精神就这点好,不像有的国家,被打了左脸还要把右脸也伸过来让我们掴一巴掌才知道厉害
庚牛火
庚牛火
2024-06-29 01:38
香港是割让!同九龙(租借99年)一起回归!!
ACML
ACML
2024-06-29 01:58
台湾为什么不说
漫步
漫步
2024-06-29 13:08
香港岛是永久割让的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2024-07-13 08:22
英国皇家坦克营是怎么没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4-07-13 08:56
马岛战争不是法国把飞鱼参数给了英军,并拒绝交付剩下的飞鱼,英国还真打过阿根廷,当时阿根廷总统就说了一句“我们要是能多权飞鱼将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