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国家仿制F-22的外形,却没人仿制歼-20,难道是歼-20太弱了!

老王评武器 2024-06-25 13:17:52

为什么很多国家仿制F-22的外形,却没人仿制歼-20,难道是歼-20太弱了! 我列几点: 1.全动鸭翼不是想加就加,老美都搞不定,其他国家怎么仿制; 2.DSI进气道很难,很难,很难; 3.想造五代机的大多是美国盟友,模仿歼-20怕是老美不给发动机; 4.F-22是常规气动布局,飞控好写,歼-20的气动外形加智能蒙皮进气道,飞控愁死他们。

7 阅读:67795

评论列表

绝情坑主

绝情坑主

578
2024-06-25 21:33

常规布局美国人玩到了极致

经济技术 回复 06-26 02:17
就是爱虚报数字,害得我们努力那么久,原来他们也没有达到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6 11:18
嗯,我有枪的情况下,你把甩刀玩到了极致[得瑟]

没落哀伤

没落哀伤

280
2024-06-25 23:54

遥遥领先

秦始皇

秦始皇

137
2024-06-26 00:32

你猜为什么j20又名六翼天使

诠燃 回复 06-26 01:28
八翼天使好不好

Jeackince 回复 06-26 18:49
八翼天使

忘归

忘归

68
2024-06-26 01:51

没有一个国家有中国这么强大的财力建造鸭翼战机所需的风洞设施,并研发配套的飞控软件

和平使者 回复 06-26 20:42
到现在还在鼓吹阿帕奇??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6-26 21:13
这个不现实的,哪怕是拿B2的兔子给我兔也不会去直接复制它,不可能为了复制一台B2放弃几十年才形成的完整产业链去从头开始打造一条能生产B2的产业链,借鉴抄袭部分设计这倒很正常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48
2024-06-25 20:11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到底是有多少国家在仿制F22,来,小编,举个例子

久元环境 回复 06-26 01:35
小日子的心神,高丽棒子的!这两个还不够吗?至少现在仿20的只有土狗一个长的略微有点相似的!

丰起风扬 回复 06-26 09:31
国内的歼35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47
2024-06-26 02:32

我们用全动鸭翼是因为航发拖后腿,没办法只能另辟蹊径。美国的风洞也很厉害,想研制应该不存在瓶颈。

ly7575079 回复 06-26 11:28
提高升力系数只有增加机翼面积,一方面确实是被忽悠了,另一方面也确实是当时没有合适的大推力发动机

水落 回复 06-26 14:57
055大驱也是这想法吧?美国是强,而且是绝大多数强过我们。但是不代表他们什么都行,不代表他们落后的地方只是因为他们“不想干”。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45
2024-06-26 08:56

全动前鸭翼欧洲那一圈全是,美国不用一是认为自己动力好,机动性已经有保证, 二是鸭翼影响前方的隐身效果

归鹭 回复 06-29 06:25
台风阵风是全动鸭翼?你别胡说八道好吧

御羽鹰扬 回复 06-29 21:05
欧洲那是大三角翼布局,跟鸭翼完全不一样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41
2024-06-26 08:20

全动鸭翼多试试时间长一点可以搞定,可变DSI进气道就能要人命了,要花大时间和风动数据,模型数据来支撑,各各飞机养角和俯角都要做,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没钱没风洞没大型计算机搞不定的

眼科专家 回复 06-27 13:38
就算是五常,除了中国有风洞,其他四个也玩不动

lpy813 回复 06-27 11:44
带英深表遗憾。玩不起,根本玩不起。

安然

安然

29
2024-06-26 04:49

全动鸭翼只有歼10和歼20

肥肠不熟 回复 06-26 13:21
都是全动鸭翼的!我估计你是说错了,把全动尾翼说成鸭翼了……[得瑟]

嗨!朋友 回复 06-26 16:13
舔狗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21
2024-06-26 08:06

又回到鸭翼了,再说一次,老美玩鸭翼技术上一点问题都没有,人家早就研究透了

或许天南海阔 回复 06-26 16:36
军盲

Mix 回复 06-28 12:54
确实,连飞碟都研究透量产了对吧!还有会飞起来变透明的航空母舰!还有微型核反应堆的纳米机甲![抠鼻]差点忘记还圈养了一群会变汽车跟飞机的外星机器人!

飄逸的小魚

飄逸的小魚

21
2024-06-26 05:43

韩国为什么行

用户13xxx85 回复 06-26 08:18
你看网上胡写文章太多了。给韩国50年也未必有能力造5代机。根本研发不起,太费钱了。

肥肠不熟

肥肠不熟

21
2024-06-26 08:41

1鸭翼是解决发动机推力不足补偿升力的,发动够用不需要这种不稳定的鸭翼, 2,DSI也是美国先用,而且别人用到低端战斗机上,F35,不是难,而且是好解决隐身功能,实际我们歼20都一直没做好DSI进气道,一直在改动,说明模拟技术不行只能边做边改进!

肥肠不熟 回复 07-02 08:53
还智能懵逼吧,自己去看不知道改了多少次进气口了……DSI用不了几年就要被淘汰的,第五代进气管设计采用可变锥形,这种虽然很早就用,但超音速飞行确实是最优的……

wang80411 回复 07-31 20:06
发动机不看发动机推力参数直接比升力?ws15早就上机了,推力能差多少,你真的军盲。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0
2024-06-26 07:19

这是不同的技术线路,如果更改,相当于从头再来,工作量太大,而且,传统布局也不是没有用

相柳

相柳

19
2024-06-26 08:14

J-20升了指数2.2,当对比标的是F-22,应为老米公布的升力指数是2.0,后来咱们好不容易达到了,老米有说他们的是1.5,当时宋老跟另一位总工知道后直接想骂娘。

ForMary

ForMary

19
2024-06-25 23:54

1、2、4条就行了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8
2024-06-26 06:14

因为技术问题,所以只能采用鸭翼,被小编说的好像有多先进

三锅头 回复 06-26 10:15
也没有多先进,只是比f22先进了一点点而已,f22的升力1.5,j20才2.0,就差那0.5嘛

蓝精灵 回复 06-27 21:27
比美国佬先进你就难受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14
2024-06-26 09:46

美国虚报参数,坑苏联、俄罗斯、中国。然后中国做到了,美国却实际没有这个技术

星辰万象

星辰万象

13
2024-06-26 08:38

工业才是武器的基础 科研才是武器的方向。

High

High

13
2024-06-26 12:28

美国人玩常规布局,确实是因为发动机推力大,22为了美观和隐身,都是菱形喷口。

根哥 回复 06-26 16:18
目前20的推力已经反超

寂静 回复 根哥 06-28 01:01
谁不知道f22在ppt里和现实里是两种货色[得瑟]

SKY

SKY

12
2024-06-26 01:39

且不说J20,f22它们仿出来了吗?战力能到f22的60%吗?[滑稽笑][滑稽笑]

陪你一世

陪你一世

11
2024-06-26 07:59

我一直以为鸭翼和龟背是落后的不得已而为之呢,原来是领先

鹰隼

鹰隼

11
2024-06-26 09:04

歼20原始拱尖边条带鸭翼气动布局外形,是成都的一位军迷在2001年初设计,原始气动布局方案为中单翼,除了正面图与2001号原型机的带下反角中上单翼略微不同外,俯视图和侧视图几乎一模一样,并邮寄给成飞公司总经理的。成飞工程师在此原始气动布局方案基础上进行大量的吹风和修型,成就了现版歼20。第一版歼20实际如局座所说,确实是歼10双发隐身大改。网上流传的顾永芬院士背后的歼10双发隐身大改线条图,就是611所参加空军四代机(现五代机)第一次招标方案。(601所方案是三翼面)由于升力系数达不到当时霉菌狂吹2.0,结果空军都没有看上。2007年空军第二次四代机招标,611所才拿出成飞公司已经在军迷提出的双发隐身重型战机方案吹风修型后(即2001号原型机)方案,(601所是FC31原型机方案),结果成飞公司方案获得空军认可。

秋霖

秋霖

10
2024-06-26 09:15

鸭翼复杂了,简单点,其实更好。

俱往亦

俱往亦

9
2024-06-26 10:12

F22低速版可以试试,J20高速版不敢仿[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Discovery

Discovery

8
2024-06-26 18:52

说的在理!………所以说:歼20的出现,是给美国“震撼性的冲击!”也是美国“军事冲动的减速器”!………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实力摆在那呢!…………建议中国军工人开启:风洞无人飞行器寄生或吸附试验;………也请:中国军工人:开启中国高速水洞的各种军事武器的相关研发试验工作!

阿布1290

阿布1290

7
2024-06-26 01:30

飞控都外包给阿三写,能写好才怪。这不,肥电才掉了一架。

东风之神

东风之神

7
2024-06-26 06:01

欧洲很多战斗机都用鸭翼,八九十年代都玩剩下了,不信搜下瑞典鹰狮,狮鹫什么的,欧洲阵风战斗机等等,别一天老是意淫

夷安

夷安

6
2024-06-26 05:15

不懂设计原理,但看起来这理由高大上,赞一个!

路人甲

路人甲

6
2024-06-29 00:29

常规布局飞机要比鸭翅飞机好看

king

king

6
2024-06-29 11:48

不止全动鸭翼,还有全动垂尾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

6
2024-06-30 17:03

八翼的飞控难度不是高一点点

黑色柳丁

黑色柳丁

6
2024-06-26 20:52

前鸭翼只是因为原来俄罗斯的土星发动动力不够,鸭翼能提升升力,提高操控表现,对隐身是不利的,老美f22是因为动力够强,追求隐身,所以不用鸭翼,美国以前很多原型机都是带鸭翼的,比如女武神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5
2024-06-26 06:25

欧洲多款都有前挡风板!

evolution devil

evolution devil

5
2024-06-26 15:24

是大犹太把小美弟不让研发的鹰狮(魔改F-16)传过来的 有了后来的歼9验证机和现在服役的歼10和后来的歼20 所以我们鸭翼也不是由0-1而来的

嗨!朋友 回复 06-26 16:17
花钱买了几张破图纸,一堆参数而已。毛用没有。而且你看看J9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嗨!朋友 06-26 21:20
歼10背后的确有以色列科研人员的身影,83能两百多名以色列航空科研人员来华85年歼10立项,90初我兔跟以色列买雷达7亿多美元的军购,钱付了雷达没运来后面不了了之[哭笑不得]

用户99xxx58

用户99xxx58

4
2024-06-26 08:41

就美俄有能力研制他们疯了在花钱去模仿歼20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6-26 21:41
五代机不谈技术光是研发费用都不是随便哪个国家就能花得起的[哭笑不得]

宋安瑞id

宋安瑞id

4
2024-06-26 11:23

F22是世界标杆,J20远远不是!但是标杆也不一定是最强的!

或许天南海阔 回复 06-26 16:37
军盲

阿琨

阿琨

4
2024-06-26 07:03

三哥说简单得一批[微笑]

毒舌

毒舌

4
2024-06-26 13:07

没有先进的大型风洞设施,机身哪怕大一毫米都是一个不能逾越的坎。

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

4
2024-06-26 15:22

为什么吗?你说呢,他们都没有那能力,根本仿制不了。

火柴

火柴

4
2024-06-26 11:25

小编漏了一点,J20的鸭翼和垂尾是一套的,都是能活动的

叶落星河

叶落星河

3
2024-06-26 10:12

这难度比22难太多了

?!

?!

3
2024-06-27 12:05

已经弯道超车了[笑着哭]

风一样的男人

风一样的男人

3
2024-06-27 16:34

因为老美F22是世界国家的样品。

这人才是真司机

这人才是真司机

3
2024-06-27 11:09

DSI进气道还不是跟F35学的?[哭着笑]

橙子

橙子

3
2024-06-27 09:28

征服塞伯坦星

当爱已成往事

当爱已成往事

3
2024-06-26 21:55

老美讲究的是力大飞砖,发动机足够给力,其他的就可以简单粗暴,毛子跟我们差不多,发动机不够给力,只能尽量用飞翼布局来弥补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4-06-27 05:39

隐形技术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4-06-26 10:58

歼20外形就不是主流。发动机不行才选择这种外形。

哎哟喂

哎哟喂

2
2024-06-26 18:27

风洞!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2
2024-06-27 12:55

小编说得不对,土耳其红苹果仿制了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2
2024-07-01 20:13

这个角度的歼20是这个星球上最美的飞机!

大师请留步

大师请留步

2
2024-07-01 05:59

当年造原子弹也是发布错误的数据

啦啦龙

啦啦龙

2
2024-07-01 15:02

鸭翼只是个折中选择,6代机将取消鸭翼,说明鸭翼并不是较好的布局。

如来一叶

如来一叶

1
2024-06-26 23:16

鸭翼技术是以色列人给的,发动机是俄罗斯人给的,DSI破解老美的,这种布局虽然隐身性能差点,但好在也造出了四代机[点赞]

跃龙门

跃龙门

1
2024-06-26 19:42

你看看美国搞的第六代战机想象图,鸭翼[开怀大笑]

F一F

F一F

1
2024-06-26 14:19

八翼天使,飞控的公式有啥极开脑洞的?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1
2024-06-26 16:25

在性能相若的情况下,尽量仿制简单的。

平常心

平常心

1
2024-06-26 21:39

天天吹DSI进气道,也只见理论上的好处,现实也没见什么实际的大作用

恐龙

恐龙

1
2024-06-27 10:57

仿不出来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1
2024-06-30 00:59

动力不够,鸭翼来凑,稍微牺牲一点隐身性能,老话畅谈了,没意思!

一杯子的孤单

一杯子的孤单

1
2024-07-01 08:19

歼二十那些独特的设计,不过是飞机发动机推力不够搞出来的不是办法的办法。一个很朴素的道理:越简单的东西可靠性更高成本更低,越复杂的技术故障率更多成本更高军用产品追求的是什么大家都懂。以前美军用飞机发动机大修间隔时间大概是我们的四倍,现在也应该差不多。换句话说如果我们飞机发动机一个月大修一次,美国四个月才修一次。要是在战时战机使用强度大的话大修间隔时间更短,对战局的影响更大。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更不用比了,美军飞机退役后封存有需要拉出来还能用。但没见国内有军机坟场的,大概率退役后只能拆了卖废铁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1
2024-06-26 16:17

很多国家仿F22造型?你以为造手机呢?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024-06-27 00:31

鸭翼就是为动力不足而辅助装的,多了几个操控按键而已,谈什么先进性,搞笑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024-06-27 01:26

老美相信只要发动机好板砖都能飞起来

君乐宝

君乐宝

2024-06-27 01:51

鸭翼难道不是为了可以隐身?

涌泉

涌泉

2024-06-27 00:00

先进战机每一处设计都要经过大量的风洞及其它试验,不仅仅是为了外形好看。

深夜码客

深夜码客

2024-06-26 08:17

[静静吃瓜]

老王评武器

老王评武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