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觉得中国新能源汽车最多八年就完了,理由有三个。 1.电车保养太简单,修起

金色微阵营 2024-06-18 13:32:53

日本企业觉得中国新能源汽车最多八年就完了,理由有三个。 1.电车保养太简单,修起来花不了多少钱。 2.但是外面的修车厂根本就没办法修理,你只能跑到厂家的修车厂去。 3.电车的三大件很容易出毛病,出了毛病就只能换,你就算换了也要花很多钱,别以为一开始省的那点钱就能抵消,那就太幼稚了。 现在国内的新能源车主要是为了缓解我们燃油危机,只是售后服务上确实还达不到令人满意标准,真要是车辆有问题,维修肯定是个天文数字,关键是你没有别的地方可选择。

2 阅读:34549

评论列表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310
2024-06-18 17:46

所有提供动力的设备里面,电动机是结构最简单、最耐用、最不容易损坏的。举个例子吧,我老家有个钻石风扇,我老妈说她结婚买的,四十年了还能转,风还特别大

huos520 回复 06-18 17:54
要看制造标准 现在产品都是有计划寿命 同期机械产品拖拉机几十年了照样也能跑 事实现在电车确实把耐用品卷成了数码产品

用户29xxx27 回复 06-18 23:33
知道现在风扇用的是滑动轴承吗?有意让它坏的,能耗还高,不坏风扇厂都要倒闭。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90
2024-06-18 18:42

现阶段的燃油车高端三大件技术专利过期之后,国产品牌谁都不怵。。。也就缺点大排量,性能车的底蕴。。。

柿子

柿子

85
2024-06-18 15:32

收的美金还是日元

柿子 回复 秋水 09-07 19:57
提出观点可以,就是都用一个头像连续发这类信息你说是为啥呢

秋水 回复 09-07 08:44
奇怪!别人提出不同的观点就是收了美元。?那到底还让不让人说话了?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68
2024-06-18 21:52

六十年前的三大件,二八杠手表缝纫机,还有多少人要保养着当传家宝呢!社会越发展就越没什么长久耐用的东西!

能吃能睡 回复 06-19 11:22
因果反置

黯然 回复 09-26 04:00
你的观念不对,盼着产品坏了让人重新购买来赚钱,蠢到天边。

利利

利利

63
2024-06-18 14:50

鬼子或汉奸的妄想。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54
2024-06-18 16:09

日本人说除了氢能源车,其他汽车都不行

用户71xxx53 回复 07-31 05:04
日本鬼子说,除了日本人不是鬼子,其余的国家的人都是鬼子你信不?

太阳 回复 09-06 05:45
现阶段国内70%多的氢气还是由石油化工里面分离出来的,真正的绿色氢气造价成本太高。

L①④↘②①Y

L①④↘②①Y

51
2024-06-18 21:41

石油以前说再过80年就用完了,现在发现的油田又够全世界用一百年,说白了可能还是气候问题[哭笑不得]

镜花水月 回复 09-06 21:01
蒸汽机不是因为没有煤被淘汰的

唐朝 回复 08-05 11:24
中国又发现新石油田?

曲哥

曲哥

46
2024-06-18 22:43

是日企在想,还是你在编?!收了几美分?!

任我飞翔

任我飞翔

34
2024-06-18 23:35

为什么国产车崛起,那么多狗子诋毁?因为国产车的竞争,导致鬼子车销量少了价格低了,生产鬼子车和卖鬼子车的这两类人拿到手的钱少了,部分买了鬼子车的车主发现鬼子车不保值,没面子。生产鬼子车、卖鬼子车和买鬼子车的三类人,为了他们的利益和面子,只能拼命诋毁国产车,只有国产车垮了,这三类人的日子才会好过些。这三类人是想把利益和面子建立在所有车主高价买日本车的痛苦之上。

bbkingbb 回复 08-29 10:15
不说机械,材料,就说你口中的电气化,电缆的材料,损耗,走线方式防产生电感,连接方式,这些最基本的东西依旧需要大量的人才基础,除了新能源车还有其他领域呢。以人为本的工业人才越来越少,你指望能出多少顶尖人才。

bbkingbb 回复 08-29 10:12
光有电气化智能化有什么用?科技以人为本,就拿新能源车来说,缺少了材料力学机械专业的人才,光有IGBT有什么用,以人为本都忘了

周华勇

周华勇

32
2024-06-18 16:24

能开八年就足够了,又得弃旧换新了。谁还考虑长长久久[微笑]

之.浩天

之.浩天

28
2024-06-18 21:29

维修不如直接换车,开了10年8年还开 无论是科技还是安全感都应该换了

无谓

无谓

27
2024-06-18 22:10

赚不到中国的钱了。

AMX 13 90

AMX 13 90

18
2024-06-18 16:14

想想油车回收和电车回收怎么处理,多少工序。有本小说里说的,德国在印尼建汽车回收再制造工厂,用的是回收的主流二手车,发动机只是清洗换了易损件,车架等直接融了压轧低成本车架,也就轮胎是大污染,但碳黑又是一个产业,还有废机油裂解,旧电池拆解等等。所以技术整合好,一个厂子就可以把一个城市变成新的产业集散地,而这需要当地各种付出。学到手可以提升自己技术,学不到就是印度交学费了。

无谓

无谓

17
2024-06-18 22:11

我们厂里那台汕头电机厂车的电机用了30年都没坏掉。!

用户78xxx43 回复 08-20 08:25
车和厂里的机器是两码事,衣服可以天天换,家里的窗帘十年都不带换的。没有可比性。

奇峰达

奇峰达

15
2024-06-18 17:43

三大件很容易出毛病?

行者无疆 回复 06-19 03:20
电车动力系统更简单可靠,电机都不用保养,会很容易出毛病?故障率肯定比油车低很多。

車叁仟

車叁仟

15
2024-06-19 09:23

八年后,小日本的车应该不存在了

barbarcat

barbarcat

13
2024-06-20 02:36

电车三大件很难出毛病,基本终生不用保养,你少在这里胡说八道的。油车自动挡变速箱并不耐用,很多10万公里出问题的,油车是公里寿命短

好运

好运

12
2024-06-19 23:02

大势所趋,油车也是改进了100多年踩发展到现在的,有弊端可以持续的改进进步,日本再酸除了跟上别无选择!

用户36xxx72

用户36xxx72

11
2024-07-28 20:57

小编,你知道第一代新能源车已经多少年了吗?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10
2024-07-28 11:35

这种黑电车的屁文已经骗不到钱了。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9
2024-06-18 18:07

三大件技术成熟,很难出毛病

做人要聪明iphone14plus

做人要聪明iphone14plus

8
2024-06-19 00:20

还是油车好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7
2024-06-20 19:55

想想是可以的,还不能让地球人想,,那就过分了。当年日本人怀疑中国的手机产业过不了3年,结果现在全世界看不到日本的手机

回车键

回车键

6
2024-06-19 14:21

放心好了,三大件都会很便宜的

Mr 邹

Mr 邹

6
2024-09-10 09:38

这类账号,就是典型的精美精日的,贬低国产,褒奖它们的主子品牌,怎么不说说日本各大企业的造假记录,长达十几,几十年,这就是所谓以前公知吹的工匠精神,这类账号的作者,真是当狗,当汉奸很过瘾啊

波记

波记

5
2024-06-18 15:34

如果要到厂才能维修 那么在贵州坏了,要拉到深圳比亚迪厂修?

静心安心

静心安心

5
2024-06-19 07:25

日本的代理人,废话。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5
2024-06-19 00:19

造谣真的没后果?日本企业什么时候说中国新能源8年就完

szldmy

szldmy

5
2024-06-19 00:46

今天看油站真的比以前冷清多了,下班时间只有零星两三台车在加油,现在的士网约车货拉拉公交巴士全电动,油站少了一大半生意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5
2024-06-19 14:00

扯淡,那些网约车司机几十上百万公里,换了几次电池还不是照样在路上

用户73xxx58

用户73xxx58

5
2024-06-19 12:10

估计日企还没听说电芯终身质保这个事吧,啃老本习惯了当然不能理解…[抠鼻]

论语

论语

5
2024-06-19 19:36

现在的电车还是实验品,会逐步完善的。等完全体电车上市,小日子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5
2024-06-20 18:03

哪个自主品牌有售后?

大猫

大猫

5
2024-06-24 17:44

大部分电车没到8年,到了就傻了

阿庆

阿庆

5
2024-07-27 10:01

下一辆车肯定买电车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5
2024-08-23 16:40

让日本人少操心吧!电池车再烂好歹也是个车,别说八年了,说不定十年以后还有这种电池车!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4
2024-06-19 07:07

那就让他们看着自主品牌到底行不行,别到最后是他们日系品牌活不下去。

五角星

五角星

4
2024-06-18 22:58

电车的车损是比较花钱的,车身四周都有各种摄像头、传感器,一但碰撞,可能会换不少配件,不象油车那样简单钣金、喷漆修复即可。

alan 回复 07-25 10:08
没这些传感器的油车本身就不是和电车同档,有什么好比较的?

rzq3147

rzq3147

4
2024-06-19 23:35

不知道还有多少日本汽车企业能活过八年时间,当年家电业的松下东芝日立三洋从辉煌到没落也就八年时间

军师

军师

4
2024-08-20 22:57

几年换一次新的,符合当代消费标准。关键是一公里才不到一毛的电啊。一天就算100公里,八年三十万公里电费才三万块,油车需要二十多万油钱。对于工薪阶层很划算的。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4
2024-08-28 11:11

奔驰电动车在韩国地下车库燃烧爆炸,烧掉了160辆车子,保险公司肯定赔不起的,车主估计要倾家荡产了。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4
2024-08-31 01:37

我的车三电终身质保,坏了免费更换。

13xxx18

13xxx18

3
2024-06-19 10:42

接着编,接着忽悠。

七哥

七哥

3
2024-06-18 20:54

意思是比亚迪今年要玩完了

卖火柴的小男孩 回复 06-19 06:40
不不不,比亚迪去年就倒闭了

DSMZ

DSMZ

3
2024-06-19 21:13

倭寇……岛国思想,猥琐,狭隘……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3
2024-06-19 16:51

电车交养路费吗?

用户98xxx83 回复 06-19 19:01
比油车交得多

用户14xxx07 回复 07-26 04:08
没有给合资车外商上专利税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3
2024-06-19 11:21

修车真麻烦,小问题都要三四天,外面修理厂电路没办法修。

劉斟

劉斟

3
2024-06-19 15:30

日本处理电池的方式就是扔进太平洋

埃佬

埃佬

3
2024-06-23 19:02

你太小看江湖了,以后这玩意会打成白菜价,然后出个国标5年报废,到时候会变成5年一换新模式,然后就没燃油车的事了

等待

等待

3
2024-06-26 19:06

小日子放个屁你都觉着香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07-25 11:38

你说的这些都是鸡毛蒜皮,最主要的是同车同权,只要同车同权你看电池车是不是在裸泳

用户14xxx07 回复 07-26 04:10
外商拿大头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3
2024-07-29 06:43

八年?进入AI时代,还有人把车开到八年,太可笑了!现在年轻代的消费观念与以往不相同的,那个年代追求实用耐用买台丰田仔都准备开到退休,现在的年代追求智能舒适,落后就换,何况8年后又有更高级的车出现,你我都想不到的,现在连九号电动自行车都可以自动驾驶了!还有进入AI年代,会牺牲大部分没文化没技能的人,全球都在竞争,死活自理了!所以下一代人真要好好读书!读不了书就学艺了!

BabyAmu 回复 08-29 10:05
动不动几十年的电车年青人讲换就换,问题来了,当下年青平均工资多少?[并不简单]

用户12xxx01 回复 BabyAmu 08-29 22:42
年青人拿着2000块的工资,供几十万的车大有人在!供不起就老爸老妈上!

天涯

天涯

3
2024-07-31 09:12

日本人要是有眼光,曾经称霸全球的家电也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独步天下的汽车行业也是一天不如一天

麓城

麓城

3
2024-08-22 00:27

车用100年你才满意?用久了都是工业垃圾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3
2024-08-29 02:41

买电车是响应时代号召为国家作贡献,精神可嘉[点赞]

翘屁屁

翘屁屁

3
2024-09-08 13:58

一个现在电车还是在补贴中的,再一个电车其实外国几十年前就有了竞争不过油车,第三总得来一次换电池的大潮那些人才会醒悟。先这么耗着吧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3
2024-09-11 09:20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首次跃居全球第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达到491万辆,同比增长57.9%。 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20.3万辆。在出口汽车中,新能源占比约为120.3÷491×100%≈24.5%。 尽管传统燃料汽车仍为中国汽车出口主力,但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较快,是带动汽车出口增长的新动能。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3
2024-09-18 23:22

固态电池一旦成熟,新能源汽车将全面取代油车,利用石油贸易衍生出来的美元霸权将面临巨大冲击。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2
2024-06-18 19:05

到底几年完蛋,那得美国说的算。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2
2024-06-19 21:13

3300块14年底买的某玛两轮电动车,服役到今年年初。电池换了两次,电机没啥问题。车架,刹车扛不住了。

向万荣

向万荣

2
2024-06-18 23:12

电机烧了就不是小问题了!

箫瑟

箫瑟

2
2024-06-20 14:33

是你自己觉得这三个理由吧,瞎编搞流量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4-06-19 22:04

一个电机,一块电池,一个车壳,然后是自主研发的冰箱,座椅,和大屏,

领航员

领航员

2
2024-06-19 09:57

性能牛丶就是个笑话丶充了点电叫《性能🐮》[害羞]

亚明

亚明

2
2024-06-19 05:20

未来几十年还是燃油车天下,全世界只有中国能普及充电桩。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
2024-06-19 21:34

日本企业当年认为等离子会成功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4-06-20 01:48

什么时候有过燃油危机了?

森林

森林

2
2024-06-19 19:20

五年内能解决大部分痛点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2
2024-06-20 15:50

奇怪的逻辑

万重浪

万重浪

2
2024-07-25 10:17

这是说车的使用时间,但很多品牌能存在八年的并不多,比比皆是的有些三年五年就毛都找不到一根。

阿庆

阿庆

2
2024-07-27 10:01

燃油紧迫和换道超车,工业利润就是汽车,我做油车大头肯定被西方拿走

七星高照

七星高照

2
2024-07-26 16:57

我猜用不了8年。

星尘

星尘

2
2024-07-28 13:18

到它们赶上来了就不会这样说了[哭笑不得]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4-07-29 06:52

这个说的真还有点靠谱。电动车电子设备多,的确不耐用。电动车省钱就是个笑话!

李宗政

李宗政

2
2024-07-29 12:23

有道理!

顺心开心

顺心开心

2
2024-08-01 08:25

我买的比亚迪海豹跑了两万多,没有一点毛病,纯电巡航700随便跑550以上,高速可以跑500公里!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2
2024-08-01 00:26

最后一句“没有别的地方可选择”,但可选择买电车还是买油车。

用户81xxx26

用户81xxx26

2
2024-08-05 13:10

电车最怕电池起火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2
2024-08-05 15:46

越简单的东西,维护就越简单,不接受反驳。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4-08-05 11:13

开始时都是这样的,油车起步时不也是这样的,等市场大了自然就有人学习修理技术了,不用担心有市场有利润就很快有人做的。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4-08-06 21:47

电车解决了中国电力过剩。。。

天际

天际

2
2024-08-11 10:23

比亚迪新能源智能汽车,只要符合使用规定要求,三电是终身保换。

刘世华

刘世华

2
2024-08-13 11:25

关键是八年后电车面临换新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2
2024-08-16 11:06

八年后日本车以经死了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2
2024-08-16 11:07

八年后中国的电车有叫飞天人海车。可以飞可以游可以跑。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8-19 22:29

售后服务跟不上的话,后续相当危险。

黎加

黎加

2
2024-08-26 12:20

油车刚刚出来的时候,坏了只有丢,修都没法修!

追光者

追光者

2
2024-09-06 10:14

中国不止发展新能源车,汽油车也可以技术突破。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2
2024-09-06 17:41

所谓的新能源车,不过是一个电机外加四个轱辘……别扯什么高科技新能源!只要他自带的自动火化功能没消失的话,永远是工业垃圾

zgclsf

zgclsf

2
2024-09-10 21:52

电车三大件是很不容易出毛病的,问一下网约车司机就知道了。

大鱼

大鱼

2
2024-09-15 16:29

用在苹果手机上正好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2
2024-09-18 23:11

今天新闻还在讲,中国新能源汽车通过深圳海关在大量出口。现在看来,别的国家的人和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人都是傻瓜,他们不相信台湾1450打压中国大陆经济的文章,居然敢大量买入新能源汽车(虽然电池技术今年有更大的改进,国家也出台了更严厉的电池检验措施,电池厂家会进入优胜劣汰的关键阶段,但去年统计的数字是电车自燃率达到万分之0.46,比油车的自燃率高出快一倍)。中国无知山区人才是聪明人,看了五分钟1450的文章就全信了,很多人都在帮台湾1450在使劲打压中国经济。

江湖

江湖

2
2024-09-20 07:21

电车修在来比油车贵多了,特斯拉换个雨刮都要你好几百

4-中

4-中

2
2024-09-23 09:22

话不错,长期成本会持平。但问题是中国人的操作方式太多,换车,换电池,技术升级。一切需要时间,在这过程中日本彻底垮也不一定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2
2024-09-24 00:16

电池是骗穷人的车,用三年后就会变成电动爹

某人

某人

2
2024-09-23 08:33

现在小编的话都不借外国人之口说出来了,改成外国企业了——外国企业厉害了,不仅有思想还能表达。

言贩子

言贩子

2
2024-09-23 16:00

那我们怎么也得抗过这八年。

难想

难想

2
2024-09-26 23:48

你把修理厂看扁了!

天河

天河

2
2024-09-30 05:56

说白了,也就是新能源车和油车的利益相关方在鼓吹自己的产品,诋毁对方的产品罢了。好不好用,那种合算还是看消费者的实际体验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
2024-09-07 07:01

电车三大件容易出毛病还是油车的发动机容易出毛病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9-08 00:49
你见过没有故障的电子产品吗?电机是不容易坏,但电控板就不一样了

金色微阵营

金色微阵营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金色微阵营?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