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用车环境确实要比我们强很多。香港地库中有这样一台帕杰罗,一看就是1982年

金色微阵营 2024-06-18 13:31:21

香港的用车环境确实要比我们强很多。香港地库中有这样一台帕杰罗,一看就是1982年~1990年之间生产的。这车至少已经有了32年的寿命,但看样子车主还在正常开。 那个年代也刚好是日本经济最腾飞的时候,做什么事情也确实有工匠精神,所以那时候的日本车质量真的相当不错。 香港本身的环境也不错,道路干净,空气也优良,对车身的腐蚀性也就较轻,当然也能支持一辆车长期使用。 香港也没什么报废期限,只要你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你开上1万年也没啥问题。 而且那时候的越野车和现在的车辆从外观上来看,完全就是两个风格,开这种车出去还真有一些复古的感觉。

1 阅读:26974

评论列表

五角星

五角星

215
2024-06-18 23:01

真羡慕经典老车还可以正常随意上路!!!

乀詂 回复 06-25 11:31
老车能跑长途?香港屁大的地方,一般很少有私家车能连续跑50公里的,内地随便一个长途500公里起步,甚至2000公里,对车辆性能要求极高,要不然早晚有一天你得死在路上

凯凯 回复 乀詂 07-26 15:19
长途才对车好,短途伤发动机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107
2024-06-19 03:52

年检就把车判死刑了

贺哥哥 回复 乀詂 07-24 00:24
香港还有三十多年车龄的老皇冠车,是用来做出租车的!出租车一年跑也不少吧?

乀詂 回复 06-25 11:32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枭狼

枭狼

94
2024-06-19 06:52

强烈建议取消年检

支卜织布知 回复 06-19 15:23
取消肯定不行,让保险公司代年检就好了,事故率和保险费率结合,他们肯定自习给你审

毛毛 回复 06-19 21:55
年检查刹车就行了

跨过山和海

跨过山和海

80
2024-06-19 11:09

我有个朋友也有一台山猫,9几年的,油耗很大,修车也修了很多次,只能有修车厂,这车还能开30年

ryd643 回复 09-08 19:38
车身很重的,新车高速13个出头,市区20个以上,属于正常油耗

没有昵称的祟祟 回复 09-03 12:20
早就取消了半年一审改成了1年一审。

彰润

彰润

52
2024-06-19 06:24

一年开不了多少公里的地方,也说用车环境好,真LOW

锋锐非凡 回复 06-20 02:53
是香港人换不起车!真的

猩猩哥。 回复 06-19 18:32
你扭不扭曲? 你看他这个牌照,还有车库顶上的牌子,他平常肯定是开的别的车。偶尔兜风才开这个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36
2024-06-19 10:08

一辆旧车居然还说的比唱的好听,能要点脸吗?

海蓝蓝 回复 06-19 18:41
朋友,车是不值钱了,你知道这个车位需要多少港币吗!

住校学生 回复 海蓝蓝 06-20 08:47
说的是旧车,你非要扯到车位,那你怎么确定这车位一定是买的呢?

fa131680

fa131680

34
2024-06-19 19:45

在国内很少看见有老车,大部分都是新车。国内车主一般开几年就卖掉换新车。不像外国有很多老车。所以中国是世界最大汽车市场。

JAMES 回复 06-20 11:38
卖给奥德彪们了

乀詂 回复 06-25 11:32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宏杰

宏杰

33
2024-06-19 07:25

一年开不了三千公里,港岛根本没必要帕杰罗

万瘦无疆 回复 06-19 23:47
有没有必要,一要看兜里的钱,二看心里是不是喜欢,实用是穷的思维。

乀詂 回复 06-25 11:33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途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车辆性能不过关,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0
2024-06-19 16:49

有人说取消年检,自己对自己负责,我呸!街上那些尾灯不亮灯的,谁对后面车负责?特别是现在老车多了,很多刹车灯不亮尾灯不亮的多的一批

天天 回复 06-20 07:43
不是人人都自觉的,破破烂烂的大把,要不是有交强险,你信不信一堆人连保险都不买?年检需要,但是暴力年检我们拒绝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0 08:35
没车的也来评论了[滑稽笑]先买个车吧。车检不检查灯?

沙漠里有宝藏

沙漠里有宝藏

28
2024-06-19 06:07

资本鬼子留下的余孽规则 不能促进行业发展

用户13xxx47 回复 06-19 10:30
能讲出这话、说明你必定是汉奸无疑!

Carlchan

Carlchan

23
2024-06-19 18:49

①香港1100平方,不到上海的1/5,还分好几个岛,最大的大屿山才142平方公里,而崇明岛1200平方公里②香港八十年代已基本上硬底化,道路引起的伤害不大③香港山多路弯又窄,车速不快,只要不翻下山,一般碰撞伤害不大,车主体伤不多

橄榄树 回复 06-20 16:00
这些都没意义,冰箱里的肉不到几次油怎么会沾手上!

Carlchan 回复 06-20 14:47
在弯多路窄的路那个速度确快,但香港平均时速约等于广深,如排除高速路外,香港的车约等于只在广深市区内,这个速度估计连保险钢都没事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18
2024-06-19 17:47

不报废怎么发展汽车产业,怎么拉动内需三年一个环保标准可不是为了环保,打着环保的旗号垃动汽车产业

乀詂 回复 06-25 11:34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途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车辆性能不过关,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剛戈

剛戈

15
2024-06-19 09:49

养私家车比较贵,有车的都比较爱惜车子,就是为了路上狂飙,很少乌龟车,随意变线的也少,香港开车又紧张又舒服[大笑]

乀詂 回复 06-25 11:34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途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车辆性能不过关,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剛戈 回复 乀詂 06-25 12:23
别太想当然,一年前我也是这么以为的,事实刚好相反,有车的大都是因为距离远,而且使用率很高,我算是开的少的了,每天至少都有100公里的通勤,深圳的反而沦为周末车

神经蛙

神经蛙

13
2024-06-24 00:15

感觉国外生产的车漆面比国内的亮,更有质感和金属光泽。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1
2024-06-19 10:24

香港地方小,开不了多少公里

棒棒糖 回复 乀詂 06-25 18:42
那些跑网车的是不是只在市区里转?就回答我那个问题就行了

乀詂 回复 06-25 11:35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途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车辆性能不过关,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论语

论语

11
2024-06-19 13:05

内地车也没有报废年限,十五年以上一年两审,过审就能开。

用户10xxx57 回复 06-19 23:12
你开过货车吗?

乀詂 回复 06-25 11:34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途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车辆性能不过关,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那些年

那些年

10
2024-06-19 10:24

狗屁不通,香港那边水气,雨水含盐分对车伤害很大,有的车几年就烂透了。

海蓝蓝 回复 06-19 18:44
严谨的说,海洋性气候对车辆腐蚀不小!

用户48xxx60 回复 06-20 14:52
是的,根本不是空气清不清新的问题。是车子漆面防锈做得好加上保养的好。

阿叻

阿叻

9
2024-06-19 16:19

丢,几十年全在那巴掌大的地方溜圈,能坏?

二马冯

二马冯

8
2024-06-19 08:28

说好的麻烦去香港看看有多少人会买私家车?

冷眼旁观 回复 用户10xxx52 06-20 11:40
啥都不懂,香港公共交通系统全球排名第一。说的是公共交通系统,看清楚。

用户10xxx52 回复 06-20 00:23
香港公共交通好个屁,大陆很多城市没这么拥挤,更快捷方便。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8
2024-06-19 20:09

讲个笑话,沿海的对车身腐蚀小。。。。你上过学吗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6
2024-06-19 15:41

主要是他们根本开不了高速,整天慢悠悠。

John 回复 06-19 22:05
香港车速不慢,人家拥挤但基本不塞车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6
2024-06-19 14:26

香港全是进口车,质量能不好吗

乀詂 回复 06-25 11:35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途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车辆性能不过关,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Lvv伟 回复 06-20 09:01
好不好不知道!只要上路的车敢不修边幅!一次罚一千[呲牙笑]

是这样

是这样

5
2024-09-06 21:34

日本真的是亚洲精神中心,港台都崇拜鬼子的一切,更别说东南亚了,我国要全面超过鬼子国还要几十年。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4
2024-06-19 18:39

那也是,日本鬼子车厂数据造假20年,30年前的车质量还是好的,即使是这些数据造假的车,耐用还是OK的

燕赤龙

燕赤龙

4
2024-06-19 20:39

那你知道这种老爷车一年下来保养要花多钱不

中海吹水

中海吹水

4
2024-08-16 17:09

没有投废年限,大家都保养爱护的。还有年把报废,谁去整!其实车是靠养护,而不是靠强制报废的。国家出的国几标是有点不合理的,国五时期的车应该按国五标准去验车才合理,要是出了国七,就要把国五强制废了,感觉有点太过。更新标准应该是面向企业,大家购新品时有更环保的产品。车也算是耐用品,50万甚至100万公里也常见,除了营运的,按公里数,私家车正常也可以行驶20年。没有质量问题的去更新,也属浪费和不环保。要是有质量问题,维修成本高,自然也会更新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4-06-19 22:49

香港汽油柴油机油品质很好。对劣质产品处罚力度很重!所以车耐用!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3
2024-06-19 14:51

这车帅!

Paradise

Paradise

3
2024-06-19 17:06

国内也没报废期。

唯友独斟

唯友独斟

3
2024-06-20 14:12

不晓得全球有多少国家汽车有强制报废制度

小富翁

小富翁

3
2024-06-19 21:57

我就见过三十年车龄的万事得929,公里数才刚到8万,保养得真好,里外就像新一样,要是在我们这里,2 3年就不止这个公里数了

雁过无痕9981

雁过无痕9981

3
2024-06-20 17:31

中国有年检有强制报废,外国能比?

superSEPP

superSEPP

3
2024-06-24 19:40

香港的老车也是一年一检吗?国内好多车主都是因为怕年检麻烦才换车的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2
2024-06-19 10:29

真帅!我收藏的2000年的奔驰,年年检车得找黄牛。

木易

木易

2
2024-06-19 09:13

车库干净,车也干净。我的车一周就尘满面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4-06-19 12:29

别吹了,没意思

依然lucky

依然lucky

2
2024-06-19 19:15

确定是香港地库?上面牌子为啥不是繁体字

╰ぶ紫萱ぶ╯

╰ぶ紫萱ぶ╯

2
2024-06-19 20:19

香港公共区域只能即停即走,停车收费又很贵。

明月无双

明月无双

2
2024-06-19 22:21

多出来的车卖给谁

璞玉

璞玉

2
2024-06-19 22:46

这车能符合内地的排气检测?

繁星宇宙

繁星宇宙

2
2024-06-19 07:23

通知报废公司拖回去报废。

dsl111

dsl111

2
2024-06-19 21:43

你指望在HK玩越野[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帕娜奇箱包地毯

帕娜奇箱包地毯

2
2024-06-20 08:08

旁边一辆艾安,

JAMES

JAMES

2
2024-06-20 11:39

为什么车牌不安装在车头中央,不是有两个安装孔吗

唐老大

唐老大

2
2024-06-19 16:11

全是进口的,质量非常好的

伟伟@动听

伟伟@动听

2
2024-06-19 19:19

旁边停了广汽埃安新能源?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
2024-06-19 21:50

香港现在出租车还是30年前丰田车。

爱车一族木有车

爱车一族木有车

2
2024-06-19 20:02

边上的是广汽埃安吧?[赞]

萌叔

萌叔

2
2024-06-19 08:12

在市区走而己

锋锐非凡

锋锐非凡

2
2024-06-20 02:52

这还是化油器的吧?尾气不达标吧

Andy

Andy

2
2024-06-19 09:09

不看车标还以为是路虎

爱钓鱼的老羊

爱钓鱼的老羊

2
2024-06-19 19:42

国内电动车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快消品行业了。

tb827644590

tb827644590

2
2024-06-19 19:44

十年换车是我的要求

D L M

D L M

2
2024-06-19 22:07

胡说八道,香港海边,腐蚀严重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4-06-20 00:29

环境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家重不重视你!供港的日系车比日本国内的质量还要好!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4-06-20 07:01

香港那么发达汽车保有量却很低,车辆维持成本太高;地狭人稠公共交通发达,私家车对普通人来说倒不一定是刚需。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
2024-06-19 16:16

接着扯淡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2
2024-06-19 21:56

祖国这么好干嘛要看外国车分明不爱国

我喜欢孤独

我喜欢孤独

2
2024-06-19 17:54

跑车是烂车吧,

用户48xxx60

用户48xxx60

2
2024-06-20 14:48

在日本汽车没有报废期限。设置报废期限就是割韭菜,怎么样割全靠他们一句话,包括尾气不合规。

dj

dj

2
2024-06-20 18:55

国内汽车宣传的目的就是要你开一两年换车,不停的换才能拉动消费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2
2024-06-20 20:11

换个零件半部车的钱

自由奔腾

自由奔腾

2
2024-06-20 20:58

人家就是用来代步的.那像大陆车是个面,装个逼是的

八佰伴  智慧侠义花生

八佰伴 智慧侠义花生

2
2024-06-23 15:34

每次车检就足以把使用期限减半

司马光没有砸缸

司马光没有砸缸

2
2024-06-29 21:42

不着急,快报废了

诸葛小亮

诸葛小亮

2
2024-08-06 10:06

汽车。暴力年检。强制报废。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中国做不到的。。。

新澳超级奶爸

新澳超级奶爸

2
2024-08-20 01:10

那停车位一个月起码三仟,油价13港币以上每升,真正有钱人才养的起一台车

guzhaoliu

guzhaoliu

2
2024-08-27 23:00

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ryd643

ryd643

2
2024-09-08 19:36

张曼玉那台3门帕杰罗也很老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1
2024-06-19 08:02

这个车位香港的售价应该是700多万港币

农二代 回复 06-19 09:14
早15年就要700万一个车位了

新梦

新梦

1
2024-06-19 07:36

败落了

用户13xxx47 回复 06-19 10:32
出村走走,少看毒鸡汤!

飞扬

飞扬

1
2024-06-20 08:54

年检逼着你换车……!!!

退将土房哥于北辰

退将土房哥于北辰

1
2024-06-19 20:49

专属停车位,都是简体字?

不见疯狂  哪见崩盘

不见疯狂 哪见崩盘

1
2024-06-19 20:49

淘汰快,赚钱才能多,你懂的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1
2024-06-19 22:09

听说你很牛逼?来,过来上线走两步

abcde

abcde

1
2024-06-19 18:50

造假公司水平确实高[点赞][点赞][点赞]

国刚

国刚

1
2024-06-19 20:45

去查一下香港一年的用车成本,你就不这么说了

WZG

WZG

1
2024-06-20 18:37

以前大陆的路况不好,现在路况好多了,车的寿命会长不少

用户40xxx01

用户40xxx01

1
2024-06-20 15:21

这才是车!旁边那辆是什么垃圾!

七上八下

七上八下

1
2024-06-20 08:07

要把车子变成快消品。。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1
2024-06-19 14:51

这车帅!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
2024-06-19 20:07

只有壳是原来的。。。。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1
2024-06-19 21:52

自媒体最会胡说八道,香港繁体字,停车位没这个说法,而且车得是車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1
2024-06-19 18:39

那是因为香港小,路也不多,速度也上不来,一台车子慢悠悠的开,开个几十年真没什么问题。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1
2024-06-19 19:56

想多了,你看看上面那块牌子,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任性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
2024-06-20 08:14

这车不得一年24检啊

野骆驼

野骆驼

1
2024-06-19 20:08

天天开着转圈?

愤怒的拖把

愤怒的拖把

1
2024-06-20 15:00

强制报废[滑稽笑]

gxl

gxl

1
2024-06-20 23:26

这有什么?俄罗斯就没有报废的车辆,只要能上路就行。在海兰泡看到好几辆锈迹斑斑好像二战时期的车,连门儿都是明锁。

用户69xxx92

用户69xxx92

1
2024-06-22 00:56

香港车位用简体字?

乀詂

乀詂

1
2024-06-25 11:29

香港买车有啥用,屁大的地方,一年都跑不到1万公里,根本没多少时间开车,中国能一样吗,随随便便一个长500公里,甚至2000公里, 你不年检,没有报废年限,早晚你得死在路上,你在香港私家车连续开50公里就是牛逼了,在国内能一样吗, 说话不经过大脑,

用户64xxx03

用户64xxx03

1
2024-06-24 23:34

眼屎大的地方,车生30年没跑过长途高速遗憾吗?从市区30公里就得到深圳了,方便亮下总里程吗?

王泽邦

王泽邦

1
2024-06-29 21:51

我们现在是浪费先行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1
2024-07-25 12:10

香港张曼玉的私家车已开了30几年了还在开!

 马平川

 马平川

1
2024-08-08 18:33

要强制报废。

清水园

清水园

1
2024-08-10 14:21

好车

严西聪

严西聪

1
2024-08-30 11:15

国内汽油质量能跟别人进口的汽油比?废话

风灬大

风灬大

1
2024-09-07 17:51

空气优良个屁

独家剪影

独家剪影

1
2024-06-19 22:55

香港的油价听说是大陆的两倍

丁小钉

丁小钉

1
2024-06-19 21:42

那是没来过内地年检,检车员10秒就能干爆它。。内地不存在上路的古董车,排放就过不了领不到标。

金色微阵营

金色微阵营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金色微阵营?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