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极可能会取代宁德时代。 看下比亚迪第二代刀片电池的技术指标,能量密度到了1

金色微阵营 2024-06-15 13:20:34

比亚迪极可能会取代宁德时代。 看下比亚迪第二代刀片电池的技术指标,能量密度到了190,已经比三元锂电池还要强了。 刀片电池属于碳酸铁锂电池,本身价格就非常便宜,安全性也更好,车辆用了不容易自燃,于是第二代刀片电池就有以下三个优点。 能量密度高,价格便宜,不容易自燃。这绝对可对三元锂电池带来降维打击。 看样子王传福的野心不小。他一方面要当汽车行业的老大,一方面又想当电池行业的老大。 现在电池行业的老大是宁德时代,但是比亚迪也是靠做电池起家的,宁德时代要小心一点了。

0 阅读:16492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06
2024-06-15 18:27

网友们多去了解一下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的区别和重点。首先是安全,热失控自燃,三元锂的爆燃是按秒计的,一旦爆燃,几乎没有任何逃生的可能;磷酸铁锂则是慢慢的升温,初期有比较大的烟雾起到报警作用,然后是缓慢燃烧,到爆燃的阶段可能需要持续30分钟甚至一个小时以上,除非晕死在车里,否则可以给司机或外部施救人员非常充分的施救时间。

kenzo 回复 06-16 16:58
底盘设计也是官方说的,但针刺都不怕的永不自燃刀片,会因为底盘原因大规模无事故自燃?这还是武装到牙齿的唐dmi,而不是杂牌寨厂随便搞出来的。说到底,就是电池不安全。

用户17xxx45 回复 kenzo 06-17 09:03
针对2021年产的才用第一代的刀片电池的车系,确实发生多起自燃,但基本只有唐Dmi这一款车,后期比亚迪也查出问题,就是电池罩设计问题,所以也大批量召回了,但多起的自然事故也反馈出刀片电池的优势,就是燃烧速度特别慢,如果是三元锂,后果可能就不仅仅是自燃,二是损失多少条人命。另外还有一些比较极端的用户没有听比亚迪厂家要求召回的,就是想自燃了换新车,如果是三元锂电池,你看他们换的快不快?绝对第一时间就回去换了。

义华

义华

87
2024-06-15 13:37

半固态电池超260了,,全固态电池超过380了。。。比亚迪电池开始落后了。。。

小松 回复 06-15 17:27
量产且平民化价格才能对现有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厉害了 回复 06-15 15:36
没影的事

心空

心空

50
2024-06-15 15:32

比亚迪要是现在能出个半固态电池,估计牛逼的可以飞起来

稻草人 回复 06-16 00:42
有也不会量产,跨度太大容易扯到蛋,其他电池研发费用还没收回,跨度太大巨额研发费用就是纯亏。还容易拉仇恨!就这么领先其他车企一代就好!

借过一下

借过一下

45
2024-06-15 17:19

取代不了,宁德时代不造车,比亚迪的主要竞争对手不论好坏都不会用比亚迪的电池。

用户44xxx74 回复 06-16 10:08
反正张嘴就来,也不查一下,丰田都用比亚迪电池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6-16 10:24
氟迪电池外销不少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4
2024-06-15 16:51

比亚迪的车自燃的还少吗

有国才有家 回复 06-15 18:31
100万辆烧十辆和一万两烧一辆,那个多?基数就在那里

移民中介 回复 06-16 00:27
倭系一直买凶放火炒作比亚迪自燃。结果把比亚迪炒作成一打十。马斯克又买比亚迪电池储能。

强#

强#

41
2024-06-15 16:57

磷酸铁锂电池是环保的,寿命长,报废了也不会污染环境,三元锂问题很多,原料都不控制在我们手里,而磷酸铁锂没有什么被卡脖子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34
2024-06-15 16:15

十年前三元230,你啥时候超了?五十年前的三元吗?五十年前有没有都不知道

能吃能睡 回复 06-15 16:25
不懂单体密度跟电池包密度吧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29
2024-06-15 17:30

老师说☞不懂就问,新能源车自燃最多的是谁?四儿子店着火最多的又是谁……?[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而且又是谁?每次发生自燃了,然后海军舰队又出来强洗☞都是别人故意纵火栽赃陷害抹黑阴谋论??最后又是谁?只要敢说它有任何一丁点儿不好的就会被扣上☞你就是黑子,你就是跪久了,你就是崇洋媚外,你就是不爱国????[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不懂就问……谁懂的告诉一下呗……

无语凝噎 回复 06-16 09:00
这么激动,买了多少辆车啊,[得瑟],没买的话闭嘴

用户91xxx53 回复 06-16 08:10
又到帐5毛

修身养性

修身养性

21
2024-06-15 17:20

你会不会算账啊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1
2024-06-15 18:30

磷酸铁锂目前的短板在于:一是密度低,同样的电池容量,需要的数量多,体积大、重量也大。那么对于车内空间、车辆油耗就会不利;二是低温性能不太好,北方的冬天用车影响较大。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6-16 10:25
三是余量测量不如三元锂精准

小小勇

小小勇

19
2024-06-15 19:17

能量密度大,不是非要上1000公里,主要是减重。打个比方汉ev,原来70度电池跑550公里,1.8吨,现在新电池还是70度电能跑600公里,因为重量降低到了,1.7吨。

A风雨无阻 回复 06-16 13:23
补充一点,空间还会比以前大一点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9
2024-06-15 15:30

能用于电动自行车吗?

小不点的逗比人生 回复 06-15 22:11
能,早有了

涛声依旧 回复 小不点的逗比人生 06-17 10:33
有就可以买个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6
2024-06-15 19:21

你怕是不知道比亚迪做什么起家的?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15
2024-06-15 22:09

好像比亚迪没少自然吧

随影 回复 06-16 13:20
电池自燃这个是很难避免的,问题在于自燃时有没有逃生的窗口

吉娃娃的克星 回复 06-16 00:34
对。可你只看见车的品牌。切不提电池品牌。其它品牌大多用宁德的电池。只要是用宁德的燃的那些品牌加起来。对比亚迪一家。燃的也还少吗?

小小勇

小小勇

14
2024-06-15 19:19

包括固态电池也是一样,同样带电度数,重量降低。原来70度电池的车,重量1.8吨,能跑550公里。换成固态的70度电池,整车重量只有1.5吨,能跑650公里。

Ricky 回复 06-16 14:43
如果锂电池70度1.8吨的话,固态电池顶多1.6吨。能量密度大了两倍。

随安先生

随安先生

11
2024-06-16 06:09

做梦吧,宁德时代是电池界的苹果,比亚迪就是华强北。看着华强北出来的东西也能用,三五年后就知道啥叫续航奔溃,突然失电,关键还不给换

米饭

米饭

9
2024-06-15 21:31

卷的目的不就是推动科技嘛

利利

利利

8
2024-06-15 17:35

不用三元锂就不是高端车,包括仰望。

友友

友友

8
2024-06-15 17:10

到底是碳酸铁锂还是磷酸铁锂?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7
2024-06-15 21:50

电池这方面,船夫哥应该不会差,就靠这个起家的[点赞]

东边日出西边雨51230

东边日出西边雨51230

6
2024-06-15 20:37

吹牛皮的营销专家

清凉初夏

清凉初夏

5
2024-06-15 21:07

不容易燃,不是不燃。钠电池不香吗

啊哥 回复 06-16 08:14
钠电燃烧不比三元差多少,自己搜视频,除非拍的假钠电。但真正大牌的钠电一直没见上市场

清凉初夏 回复 啊哥 06-16 10:36
有见地[点赞][点赞][点赞]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4
2024-06-15 18:47

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重量轻,能跑的更远,所以我选择磷酸铁锂。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3
2024-06-15 22:58

等等党的福音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4-06-16 00:46

退役后磷酸铁锂🔋还可以做储能电池服役很长一段时间,三元里电池退役只能报废回收。整个寿命算铁酸锂电池才是王道,不然锂矿怎么会跌这么惨!

一个好人

一个好人

3
2024-06-16 09:45

怎么说呢,企业之间竞争的是谁赚的多,宁德时代集团2023年利润是450亿,比亚迪集团2023年利润是300亿,华为集团2023年利润是870亿,阿里巴巴是1363.88亿元,总结:做实业的没有做互联网的赚的多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6-16 10:26
所以老美本土都是资本运作为主

Sophie

Sophie

3
2024-06-17 04:30

连重要的名称都写错,碳酸电池[捂脸哭]你这是要把我笑死,碳酸饮料吗? 磷酸铁锂电池并不是比亚迪专有,其他电池厂也做。 磷酸铁锂以及这个所谓刀片电池很多缺点你半个字都不提。 甚至现在评论区还有人说特斯拉都在用BYD电池,自媒体真的也是一种社会祸害。 深圳系的车企靠着网络营销收割着国人的智商。

船长

船长

2
2024-06-16 12:30

你太小看宁德时代了,曾毓群可是做最精细硬盘磁头出生,其中的品控,出货把控可是无人能及,而且现在宁德时代也大量出品磷酸铁锂电池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4-06-15 18:59

比亚迪埋头苦干实干精神值得表扬!

四点多了

四点多了

2
2024-06-15 22:31

最关键的是一致性怎么样

默默无言 回复 06-15 22:41
一致性都不行,不然都不做三元锂电池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4-06-15 21:24

两条腿走路才能行稳致远!支持比亚迪!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4-06-16 11:06

如果我是车企,绝对不可能用比亚迪电池,为什么,因为是同行竟争,所以比亚迪电池不会超越宁德,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2
2024-06-16 08:21

对,不容易自燃,天天路上自燃的都是别的品牌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4-06-16 08:11

神行电池能量密度多少?

大勇

大勇

2
2024-06-15 19:05

能不能别这么吹?都是宗教洗脑了

用户19898

用户19898

2
2024-06-16 09:24

比亚迪的确流弊,股票又上250了,市值是长城的4倍,股价是长城的11倍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
2024-06-17 09:05

也就是说那些自燃并不是刀片电池的问题,而是车辆设计问题,后面的自然事故排除2021年产的这一批车,数量又有多少呢?尤其是销量是以往很多倍的情况下(2021年中,比亚迪的销量才开始大幅度增加)

用户24xxx50

用户24xxx50

2
2024-06-17 08:09

如果上硅碳材料,230都有可能

老铁放映厅

老铁放映厅

2
2024-06-16 10:11

比亚迪战略方向取得重大胜利。

华映尚诚

华映尚诚

1
2024-06-16 10:22

磷酸铁锂的一致性问题解决了吗

陈仙应

陈仙应

1
2024-06-15 18:21

固态电池啥时候能用在手机上啊

浪漫彩虹 回复 06-15 23:38
放心,有固态电池绝对先用在手机上再是汽车上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4-06-15 20:34

密度越高,起火爆炸越危险。别忘了比亚迪火火烧死了年轻法官。

猪笼

猪笼

1
2024-06-16 03:05

刀片电池什么时候成了碳酸铁锂电池??

我兜里有糖

我兜里有糖

1
2024-06-15 21:44

比亚迪除了吹牛逼行,其他搞出的哪个东西是好东西???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6-16 00:13
比亚迪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的全球专利数量最多,是特斯拉的15倍以上!电动汽车除了玻璃和轮胎,其它零配件比亚迪都可以造!你可以说特斯拉是吹牛逼,你说比亚迪是说错了!

ywg 回复 06-15 23:13
去看一下dmo,dmi,云辇系统,直线电机悬架,不懂要多学习,不要张口就来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1
2024-06-16 01:03

王传福:我也想给你机会,奈何你不中用啊,我只是想满足自己汽车的技术指标,一不小心成了龙头,你说气人不气人!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1
2024-06-16 07:59

取代不了,能做到行业龙头不是盖的

睡石

睡石

1
2024-06-16 16:09

非常讨厌这类文章,好像都巴不得国内企业内讧,暗暗的帮助老外!

大风

大风

1
2024-06-15 17:20

当年我们的爱多vcD,波导手机可是横扫世界滴[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浪漫彩虹 回复 06-15 23:37
你的世界吧,敢和同时代的摩托罗拉、诺基亚、爱立信比全球市场销量吗?

启明星

启明星

1
2024-06-15 20:59

能量密度这块比亚迪还是比如宁德时代

用户38xxx96

用户38xxx96

1
2024-06-15 22:29

高速要能超过1000就无敌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4-06-16 21:18

一致性差,水桶效应

前进吧

前进吧

1
2024-06-16 10:25

弄不好比亚迪要收了宁德的,比亚迪真把车子做到800万以上,收拾宁德那真是分分钟的事

怒放的青春 回复 06-16 19:37
永远收不了,他俩就像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小承诺

小承诺

1
2024-06-16 22:05

碳酸的?

米思特

米思特

1
2024-06-17 11:08

磷酸铁锂电池190,怎么就超过三元锂啦?

卓玛

卓玛

1
2024-06-17 11:09

磷酸铁锂不可能达到三元锂的稳定!

肥虾

肥虾

1
2024-06-16 23:18

其他车企怎么敢用比亚迪的电池?用了岂非受制?

金色微阵营

金色微阵营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金色微阵营?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