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曾庆洪说了几句实话,没想到被骂成了这样子。 咱们必须要搞清楚,广汽是国有企

金色微阵营 2024-06-13 18:07:46

广汽曾庆洪说了几句实话,没想到被骂成了这样子。

咱们必须要搞清楚,广汽是国有企业,发展路线也是国家制定的,不能把对错都放在个人头上去。

站在40年前的视角上去看,引进合资企业是很有必要的,这让我们用市场换来了技术,并最终有了现在的各大汽车企业。

如果没有当年的引进合资企业,那么我们现在就不一定会有现在的好发展。

曾庆洪讲,汽车企业就是要交税和解决就业。这从国家层面上来说是讲得通的。也就是国有企业领导,才能站在国家层面上去想问题。

一个企业如果只想着把竞争对手给干掉,却不想着解决纳税问题和就业问题,那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企业。

我感觉他说的话没什么问题,如果因为这点话就把人家骂成了买办阶级,那可就有些过分了。

0 阅读:17732

评论列表

老王

老王

482
2024-06-13 19:56

还有脸胡说八道,市场给人家了,换的技术在哪里?

莫子 回复 06-14 01:01
给了技术都没有发展出来,那岂不是更没有脸来说!

用户16xxx53 回复 06-13 22:16
民企自研的

铁血云飞扬

铁血云飞扬

179
2024-06-13 21:27

就是买办

叶凡 回复 06-13 23:03
搞的好的时候说车企管理好牛逼,不好的时候就说是国家发展路线[得瑟]

用户16xxx00 回复 06-14 09:19
柳传志之流!

淡定地笑

淡定地笑

163
2024-06-13 22:14

感觉他说话很嚣张,不可一世的样子,那个嘴脸很让人讨厌。

一叶知秋 回复 06-14 07:41
国企不都是这样吗?

用户16xxx53 回复 06-13 22:18
这些合资企业牛13贯了

灯心草

灯心草

114
2024-06-13 22:26

别洗了!这样的思维,这样的格局,的确只能做买办!无法有自己的想法!

广西老表

广西老表

92
2024-06-14 08:43

国家为了绕开油车技术壁垒和石油封锁,早早发布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比亚迪虽是一个民营企业,但新能源汽车技术稳扎稳打,而广汽作为一个大型国企,资源多的是,却甘愿给日系车做中介,捞国人的钱,新能源汽车技术有什么建树?

鱼非熊 回复 06-14 13:47
配件都是日本的

OK 回复 06-15 09:27
配件都是采购在华日企厂商

启明星

启明星

90
2024-06-13 22:00

它倒闭别的企业销量就大了,技术落后不思进取淘汰掉是好事

体彩 回复 06-14 03:21
不是一码事,很多品牌都是招商引资被外国人搞死了,那种情况跟车企一样吗?

启明星 回复 06-14 08:52
它倒别的牙膏卖的多了

石头藩茄

石头藩茄

89
2024-06-14 07:55

引进来的确是国家路线,但核心是市场换技术,结果技术留在人家手里,白花花的国家财富也进了人家腰包,市场给人家间接垄断了,自己吃些剩肉喝点汤汁就躺平了,几十年如一日。

jia飛 回复 06-15 06:35
靠加价割消费者啊,一大笔额外收入

炽热之火 回复 jia飛 06-15 07:36
那也是经销商挣钱,厂家没挣多少吧!你说他躺平挣钱吧,其实也没挣多少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67
2024-06-13 21:17

当愚蠢成为主流,清醒就是罪过。挺好的!

用户10xxx53 回复 06-14 08:30
清醒的人都知道,研发太苦了,要搞你们搞

呵呵

呵呵

60
2024-06-13 23:24

国家不仅让你合资,更让你学技术,几十年过去了只会当买办,屁都没学会,还有脸讲了。至于税收就业,广汽倒闭了,自有别的企业代替

Carlchan

Carlchan

58
2024-06-13 23:54

就业?交税?难道比亚迪等真正自主车企没这个作用??传奇只是披着自主国企的外衣但内里是外国的买办,因传奇的矮安放着性价比高的国产电机电控不用,用日本的!电池如不是宁王强大估计也用日本的!欢迎自媒体拆车看供应商

海上生明月 回复 06-14 13:41
比亚迪比广汽,上汽,北汽等国企起点都要低,为什么人家发展比他们快?国家扶持电车,为什么他们扶持不起来?别告诉别人国家补贴等政策只给比亚迪不给国企?上海,北京为了扶持本地企业出来多少限制比亚迪政策?没看刚开始比亚迪在上海北京卖的过北汽和上汽?睁眼说大话!

Carlchan 回复 06-14 13:17
说得好像你不是国产似的

舞林

舞林

52
2024-06-13 23:49

说了那么多废话,引进国外汽车技术广汽学到了什么?

不知名用户 回复 06-14 01:12
加价算不算

临时男朋友 回复 06-14 10:29
学到了提车要等几个月,而且还加价,他们就喜欢高高在上的样子,本田雅阁卖三十万那时最喜欢了

华尚

华尚

46
2024-06-13 22:46

曾总说得对,大卷了对整个汽车产业链受到影响,有多少要被迫下岗,下岗后与社会流动人员,刚毕业的大学生抢饭碗,对社会好吗?

一个人时就是吃货 回复 06-14 22:10
这么打比方,一个之人不吐骨头的鞋厂卖鞋倒闭了,而人民又需要鞋,订单不会没有,另一个厚道的鞋厂起来了,这个倒闭的鞋厂就业受到了影响,但是另一个新的鞋厂起来另一波人有班上了。就是换一波人发财有工作岗位。没啥可怕的

Ryan 回复 06-14 07:49
他可以不卷,继续卖高价啊

球哥

球哥

45
2024-06-13 22:13

文章客观、公正。素质低劣的才乱咬人。

用户18xxx42 回复 06-14 06:06
球哥你真是个球人

威远 回复 06-14 07:38
企业,网络上豢养的泰迪不许说它的不是。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42
2024-06-14 10:00

国企最大的毛病就是喜欢躺在历史薄上说功劳,功劳那也是上一辈的,和你们这群人有关系。在国企那种环境下怎么可能有锐意进取的精神,不躺平就是优秀的了。现在中国汽车有长安吉利比亚迪这些,但不是只有这些是这些活了下来。

好运来

好运来

40
2024-06-14 10:06

美国和欧盟征中国车的税,不让中国车进他们市场,中国大街小巷都是合资车,说明国家合资政策需要调整了,这么多年一点技术没有学到,要这样的长干嘛?降他们股份,不同意让他退出中国市场。

orthop8 回复 06-14 11:37
国际贸易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国内大量的工业产品需靠欧美市场。

伟fw

伟fw

39
2024-06-14 00:58

搞笑,竞争对手把广汽干掉了,难道竞争对手卖车就不用纳税,不用发工资解决就业问题?这傻子拿纳税和就业问题去洗,只能越洗越黑,恭祝广汽早点倒闭[得戚]

mk 回复 06-14 10:13
比亚迪的工资出了名低,就算是高工资的岗位,工作量也比广汽的要大。用人成本压缩的很厉害,太卷真不是一件好事。

用户16xxx27 回复 06-14 07:38
对的,洗地都不会,国企怎么样了这样的水军,太浪费钱了

森林

森林

38
2024-06-14 00:40

以市场换技术,那技术比不过民企,要你何用

你的爷 回复 06-14 10:21
比亚迪没说自己有油车技术。广汽更没脸说自己有油车技术。[得瑟]

炽热之火 回复 06-14 18:26
比亚迪发动机还是可以的,比亚迪主要败在底盘和变速箱!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37
2024-06-14 03:19

别洗了,当年是用市场换技术,市场给了技术没拿回来,国产品牌基本都是都是靠私企打下来,长安、奇瑞(地方国资委占股)除外。反观广汽,自有品牌传祺,只要日本一哆嗦他就感冒发烧,几乎都是日本造,

小农村

小农村

37
2024-06-14 03:23

洗什么洗?赚钱了都拿去搞旅游卡 购物券 各式各样的分钱,发展不起来又想跟国家拿跟蛀虫没区别,不要谈国家策略都是一些利益相关涉及的层次太高水太深。

「阿天」 回复 06-14 09:13
去普通员工一年20个月工资

诸漏寂断 回复 06-14 06:08
广汽分给员工没有?员工待遇怎么样?

棒棒糖

棒棒糖

33
2024-06-13 22:13

坑钱的车企 ,没有必要存在

老李

老李

33
2024-06-13 22:41

你是不是日本人???公开你的身份看看??!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33
2024-06-13 23:39

光引进了,技术学多少谁知道

Alka

Alka

32
2024-06-13 23:08

听了他说的话,决定买比亚迪或长城,奇瑞,吉利,都不买广汽出的车子!

微步凌波

微步凌波

32
2024-06-14 00:30

就一个简单组装,纯粹拿来主义,还好意思说干了40年汽车,丢脸,无耻,

全屋定制。。。。老吴

全屋定制。。。。老吴

32
2024-06-14 00:08

你就放心去吧,就业纳税比亚迪会帮你交的

诸漏寂断 回复 06-15 13:50
曹德旺说了句实话,工人不能给高工资影响奋斗,不是你骂得最大声的吗?比亚迪日子比赛力斯好过没有意见吧,赛力斯问界一有订单,就给员工提福利,比亚迪除了卷价格难道不能考虑一下员工的福利吗?你也.说现在许多商店倒闭,为什么会倒闭?不就是消费不足吗?为什么消费会不足,不就是员工的福利差吗?大环境如此之差,头部企业不思如何去改善,而是继续简单粗暴去卷价格,导致全社会更多员工收入减少或者失业,进一步恶化经济,这是我们要的工业奇迹吗?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应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笑漠轩轩 回复 诸漏寂断 06-15 13:59
我赚一百万,雇十个人,一个人涨一万工资都可以,雇一百个人的话,一个人涨一万,老板做慈善?为爱发电?一个个叭叭工资,不说工作量有没有增加,只看着老板生意好了就要多分钱?

无语问苍天

无语问苍天

31
2024-06-14 03:09

自己做不出成绩就能用一句国有资产顶包?

小生

小生

25
2024-06-14 00:02

煤球再洗也是个脏东西!刀朗说的

永久指针

永久指针

25
2024-06-14 01:08

博主,你就直接说你收了广汽多少好处费!这还能洗的白吗?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5
2024-06-14 00:21

不管怎么洗,都是个脏东西

财运旺旺

财运旺旺

23
2024-06-14 07:28

民营企业不用缴税吗?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不雇佣员工吗?

小思

小思

19
2024-06-14 02:18

让我想到了联想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16
2024-06-14 00:35

换个毛的技术,你用它的技术造出了什么车?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15
2024-06-13 21:56

小编是吃饱撑不起来了?广汽,上汽这些企业不全是国资吧,顶多是国企参股,人家日、德拿了多少钱走,统计过没有,国企不改,没核心技术,终将淘汰!

用户14xxx27 回复 06-13 23:20
爱买不买!别逼逼!广汽就是好东西!

缘木求鱼

缘木求鱼

12
2024-06-14 04:49

不思进取的这种国企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2
2024-06-14 01:14

就业?交税?难道民企就不提供就业就不交税了吗?在这偷换概念,你当广大网友都是傻子啊

怒发冲冠公平正义

怒发冲冠公平正义

12
2024-06-14 09:25

换技术?换成了挨安是所有电车中外型最丑了?后续谁私家车会去买外型那巨丑的挨安?挨安已成了出租网约低端车代名词……?如同20多年前QQ……?奇瑞用了近15年才摆托低端景象代名词的企业形象?挨安网约低端市场不出半年会被比亚迪秦,护卫舰挤揍了溃不成军,过不了多久,挨安车和小鹏车一样,混了那么多年扽了那么多车型,还卖不过刚入市只有一款车型小米的数量……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11
2024-06-14 00:02

泰迪水军占UC1/3以上,分分钟骂丑你

用户22xxx12

用户22xxx12

10
2024-06-14 01:20

广汽是时代需求造成的,当你的任务已完成你的时代已过去,就可以放心去了,时代的洪流会选择下一个企业引领市场。你何必要勉强地逆天而行呢。

Ai小编辑2022

Ai小编辑2022

9
2024-06-13 22:12

国有企业,难怪,马处,马处长在吗,研究下邮电同权,我说怎么这么牛直接叫一个国家发改委的处长,原来他是国企

大千物语 回复 06-13 23:30
不知道马处长啥感想

在旅途

在旅途

9
2024-06-14 02:04

广汽的技术在哪里?

OK球球 回复 06-15 20:44
底盘比迪强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9
2024-06-14 06:51

这种认知怎么带领企业走向辉煌,回家种地去吧

祥和

祥和

9
2024-06-14 08:33

不思进取,老是想靠政策保护发大财,终究会被市场淘汰。.

双木成林

双木成林

8
2024-06-14 00:07

汽车产业几乎没有做到市场换技术,真正做市场换技术是高铁,不但换到技术,现在还领先其他国家。

家有小龙女

家有小龙女

8
2024-06-15 01:16

市场永远都在,你倒了,别人也可以扩大生产,增加工作岗位,增加纳税,靠鬼子车生存,倒了也好,也不学一下长安,把合资做坏,把自己的品牌做好,买办还有脸向家长哭诉

一直很安静

一直很安静

7
2024-06-14 01:27

有人给你洗白,怎么洗也洗不干净

XJ

XJ

7
2024-06-14 09:07

不要把什么都职责国家。你是国企不假,但是如何发展国家只监督,不干涉你的执行和发展。你企业的发展是你们的领导带着人制定并执行的。出问题了就得是企业的领导负责。而不是国家来负责。恐怕你的隐藏的含义是出售给私人。您们“私人”好接手就能薅财富了。

肥叔

肥叔

6
2024-06-14 07:42

当愚蠢成为主流,清醒就是罪过。

蒙然

蒙然

6
2024-06-15 09:20

从另一个角度说,你占着最肥的国有资源,却毫无建树。这不是渎职那么简单,这是历史罪人!

春叔

春叔

5
2024-06-14 01:23

你比他更有问题!他的思维有创新吗?国企更应该带头创新科技,而不是靠日本车的技术!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5
2024-06-14 10:11

国企应该带头降成本和提高技术,引领中国汽车打败洋汽车。 而不是依赖合资、依赖国家。

一介草民13 回复 06-14 17:36
带头引领和国企关系应该是绝缘体吧!

无极

无极

5
2024-06-14 00:21

国有个毛线,都是私人小菜园。

追光

追光

5
2024-06-13 23:58

广汽还在高价购买丰田质次价高的配件,不垮才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江水长长

江水长长

5
2024-06-14 06:19

解放70年,前40年汽车工业就是渣,近三十年有目共睹。

喜之郎

喜之郎

4
2024-06-14 08:26

放心,倒闭是必须的,五年内

杰

4
2024-06-14 09:18

比亚迪一年研发费用500亿 广汽20亿[抠鼻][抠鼻]

华生

华生

4
2024-06-14 11:47

据说广本计划在2027,推出“烨”系列新能源汽车。3年后估计黄花菜都凉了,还“耶”?

jiangnan

jiangnan

4
2024-06-14 06:00

汽车的市场换技术,纯粹被这几人玩坏了。若不是李书福、尹同跃、王传福等人奋起,这些所谓的合资,不知要祸害多久。看看高铁是怎么市场换技术的!

OK球球 回复 06-15 20:46
你说那些厂的工程师都是土里长出的。

修俊峰

修俊峰

4
2024-06-14 07:34

时间换空间,请问你40年你学来了什么技术,组装完了,还不就是加价卖吗?醒醒吧!躺着赚钱的时代规则一去不复返,

猫的茶壶

猫的茶壶

4
2024-06-14 09:44

东风压倒西风,三十年河东[得瑟]

噢耶

噢耶

4
2024-06-14 23:47

明显人家在怼比亚迪,然后比亚迪水军上阵。比亚迪交税少(电车少税多补贴),没有社会责任(员工工资低,压榨劳动力),靠水军进行不道德宣传。中国车企真要被它搞死一批,失去的不是几家车企,而是几千家大大小小的汽车供应链上的企业,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他说的没毛病,只是奈何水军多

左手指月

左手指月

4
2024-06-15 00:47

哈哈哈,给了人家市场换来了什么技术?就一组装车企,装什么牛逼[开怀大笑]

愚者

愚者

3
2024-06-14 09:15

狗哪里都有

手浪用户1365822611

手浪用户1365822611

3
2024-06-14 09:11

买办🐶!

向钱看往厚赚

向钱看往厚赚

3
2024-06-14 14:36

占着茅坑不拉屎,什么优势都占尽了,做不好就早点倒闭报国家资产资源让出来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3
2024-06-14 12:40

市场换技术,市场给了吧前几年几毛买个车还要额外加钱,这么多年了换的技术在哪里呢?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3
2024-06-14 09:57

合资国企并没有完成国家战略规划,市场换技术,市场给了几十年,技术全靠授权。

领家先生

领家先生

3
2024-06-14 06:44

他说的没错,错的是什么时间

勇敢的星

勇敢的星

3
2024-06-14 07:36

狗贼

雷泽 火天

雷泽 火天

3
2024-06-14 07:12

胡说八道,国有企业也是一把手说了算。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3
2024-06-14 10:38

广汽只知道躺平赚钱,早干嘛去了,搞研发了吗?丢人!广汽早倒闭早好!

Jmgl

Jmgl

3
2024-06-14 08:35

这个路线养了买办,蛀虫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3
2024-06-14 08:10

屁话,不思进取的,大棚花朵

松香之林

松香之林

3
2024-06-14 08:09

他是掌门人,他是一线将军,不是他的问题吗?

江听雨

江听雨

3
2024-06-14 10:42

你看看人家长安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4-06-14 18:18

国企应该是科技发展的带头人!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3
2024-06-14 23:05

每个时代都有他的主角!!!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3
2024-06-14 17:33

见过要脸的没见这么不要脸的。国家补贴了这么多年还没成长起来。要你何用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4-06-14 19:42

不要脸天下无敌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3
2024-06-14 23:06

计划经济适合打基础,市场经济提能力!

2956

2956

2
2024-06-14 02:15

一个企业不想着解决纳税和就业问题,那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企业。 这是一厢情愿,企业就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主体,就业和纳税的基础条件是能盈利,不赚钱企业都生存不了,谈什么就业和纳税。

诸漏寂断 回复 06-14 06:17
头部企业还有提高员工待遇,摆脱中等收入陷阱,促进消费的功能。这应该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观。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
2024-06-14 23:43

一次跟广汽的人吃饭,说以前老骂他不争气,看来还要骂下去。

OK球球

OK球球

2
2024-06-15 20:50

多少人恨996,没有卷到自己头上都无所谓。民营车企有几个遵守劳动法的。一个都没有。支持广汽。

小刘同学

小刘同学

2
2024-06-14 23:32

觉得他不适合当广汽掌门人

on the road

on the road

2
2024-06-15 16:47

实话就是广汽丰田加价的时候没有没见喊一声

着镜

着镜

2
2024-06-14 17:14

虽然你是国企,但你卖的是日本牌子。还是国产的香。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4-06-14 17:15

这态度还牛逼轰轰的,赶紧倒闭吧,就是一个拿着国家政策不思进取的买办,进口的买高价自己收入那肯定也高

看榕

看榕

2
2024-06-15 00:01

技术类民生产品国企很大一部分都是买办,自己没技术就买买买,等到别人研究出技术又说别人卖的便宜打乱了市场。

黎君君

黎君君

2
2024-06-15 12:24

不要什么都推给国家,国企多着呢,不见学学长安

初夏真好啊

初夏真好啊

2
2024-06-15 07:17

放毛屁,国家支持新能源,也支持自主研发,这些国企干出毛来了

一个人时就是吃货

一个人时就是吃货

2
2024-06-14 22:12

广汽倒闭就倒闭。比亚迪起来很多没工作的人有工作了,这批人比在广汽下岗的人更多,那么肯定更好啊,少数人没饭吃了,但是解决了大多数人吃饭的问题,怎么看怎么比都不会亏,广汽大把利润给了日本人,比亚迪让利给人民利润也留在国内,所有广汽倒闭影响不大。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2
2024-06-15 01:41

长安也是国企,能把合资干黄,自主壮大,他为什么不行?

黄彩虹

黄彩虹

2
2024-06-14 23:11

广汽获得了什么技术?

中医太美

中医太美

2
2024-06-15 02:16

都卷起来就对了。到时候只有大公司有钱赚钱 其他人全部回家种地[滑稽笑][滑稽笑]

礼贵

礼贵

2
2024-06-15 10:55

国家背不起这个锅

心诚

心诚

2
2024-06-14 17:18

长安也是国企,为什么不向长安学习!憨包!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2
2024-06-15 12:04

广汽的技术除了合资还是合资,它铁饭碗端习惯了[大笑]

LF

LF

2
2024-06-14 19:29

好象其它企业就不用交税发工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6-15 10:13

四十年的市场换技术换了什么出来?扪心自问一下吧,真正搞出各种技术的还是各家民营汽车企业,不是吗?这有假吗?

行者

行者

2
2024-06-15 14:56

好像表达了比亚迪一没有拉税,二没有解决就业。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2
2024-06-15 14:58

u型锁思维的人太多,基本思考不会。用经济学去管经济而不是主观喜恶。还有油电同权理肯定是对的、现在情形下重视就业更是对的。唯一不对的是广汽不是不是电车利益获得方,所以现在说的这些都是站在真理制高点为广汽谋利,初衷不是造福社会。

金色微阵营

金色微阵营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金色微阵营?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