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高总通过试验说明,为什么混动汽车跑高速时容易失速。
第一是发动机功率不达标,大部分混动汽车车重会更重一些,如果跑高速,发动机功率不达标,就可能失速。
第二是假如发动机功率不达标,就没办法驱动电机消耗功率,也有可能会出现失速问题。
由此可见,失速问题实际上就是发动机功率不够引发的。
咱们一些新能源企业考虑到降低油耗,便使用了一些功率较低的发动机。本来觉得电动机可以加以辅助,可没想到却出现了失速问题。要想解决,那就是加大发动机功率就可以,但这样也会造成油耗的增加。
奇瑞汽车高总通过试验说明,为什么混动汽车跑高速时容易失速。
第一是发动机功率不达标,大部分混动汽车车重会更重一些,如果跑高速,发动机功率不达标,就可能失速。
第二是假如发动机功率不达标,就没办法驱动电机消耗功率,也有可能会出现失速问题。
由此可见,失速问题实际上就是发动机功率不够引发的。
咱们一些新能源企业考虑到降低油耗,便使用了一些功率较低的发动机。本来觉得电动机可以加以辅助,可没想到却出现了失速问题。要想解决,那就是加大发动机功率就可以,但这样也会造成油耗的增加。
评论列表
作者最新文章
热门分类
国际TOP
国际最新文章
hotrain
说的很对,理论上发动机功率60千瓦足够用,实际上根本不够。理论上充电效率不存在任何问题,实际上不可能实现,所以比亚迪混动全是工业垃圾,几乎所有车都出现过失速问题。1.5发动机只能配置到微型车上,大型号车最好和福特那样,大马力混动才是最优解。
贵在给力 回复 06-14 09:09
啥也不懂逼逼啥!比亚迪失速大部分是车主把保电调的过低,后来比亚迪默认保电25%就99.999%解决了问题!
用户12xxx11 回复 06-14 09:04
比亚迪OTA之前是经常失速,但OTA之后除了你还有人炒失速的么?
风清云淡
正常高速平均100左右,基本不会失速,你非得140.的时速跑满2小时,赶着投胎去啊?害人害己。 针对失速,软件上做个补丁策略,很容易解决。
成(鑫雄铜材) 回复 06-14 08:10
你知道高速平均100时速要跑多快才能达到吗?要经常保持一百三四才行
F!y 回复 06-14 09:53
别上高速了,去国道跑吧,不用跑100,还省油钱
用户13xxx33
泰迪王传:你直接报我身份证得了[捂脸哭]
用户14xxx19
正常高速不应该120吗?反正我河南这边高速跑都是120到130的跑
龙晓 回复 兜里揣着钱 06-15 13:57
八达岭高速,进京通道,你说几个人跑?
兜里揣着钱 回复 06-15 06:18
你说的高速,他有几个人跑?
九溟
所以知道为什么丰田的混动,搭配的发动机都是1.6以上排量的了吧
用户43xxx03 回复 06-14 10:02
卡罗拉活动1.8上不了160。。。。只要上不去,就不存在失速问题。。。哈哈😃因为我就有一台卡罗拉1.8混动,但是我还是喜欢我的比亚迪唐。。。170都没啥问题,就是不刚开那么快而已
一生活 回复 06-14 08:57
哪个型号的呀,逼下雷
过去伤心
奇瑞你还没有到,要用营销来拯救自己的时候。你用你自己的测试,种别的东西。有点可笑了吧。据说美国证明,中国不可能月球背面一样。
洁白的白洁 回复 06-14 11:49
你这,是小学一年级,都没毕业吧?[滑稽笑]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6-14 12:42
你这是在唱山歌吗?
红色感叹号
所以省了寂寞?何必死磕混动,全力固态电池研发,同时寻找其他新型能源,开发新材料。混动只是过度,目前的发展节奏很快,汽车的春天持续不了多久,看看现在卷成什么模样
JO 回复 06-14 12:55
电池没有革命性的创新,那么纯电动车就只是玩具
huangll555
对于多数人来说日常省油才是王道,至于高速,能在保持110时不掉电就可以了,至于你非得跑更快,只能说明你不适合这个车
蓑羽 回复 06-15 13:49
坐标云南,海拔1700左右,水平高速跑一百二还在给电池充电,所以只要不是长期超速,或者大上坡硬跑,不会亏电
huangll555 回复 蓑羽 06-16 11:23
就算亏点也无所谓,开车4小时总得休息一会就补回来了,而且常年跑高速的买纯油车就行了,混动不适合。
财运亨通来来来
叫花子奇瑞搞好自己就行了,搞定7dct,别用人家青山和格特拉克的变速箱还整天标榜自己技术技术的。。停产掉大蚂蚁,停产掉全球唯一一款油耗比纯燃油车还高的虎八绿牌是明智之举。然后换个壳什么icar等等,再吹一吹就可以大卖。[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捂脸哭][捂脸哭]
友友
失速与电池和发电功率以及保电逻辑都关系。铁锂和三元在亏电状态下区别很大,铁锂均衡差,亏电掉电会快很多,发电功率现在基本是够用的,当然2.0肯定比1.5更高效,最后保电逻辑主要看厂家的调教以那种场景为主了,这个属于软件,随时可以调整的。
zrc234718 回复 06-14 18:11
主要铁锂 可能会上一秒还有20%下一秒可能就没电的情况 系统来不及处理所以会失速
天涯倚剑
phev的发电策略过于保守才可能出现失速,实际上不是因为发动机功率不够,而是电量估计不准。系统以为还有25%以上的电量,实际上电量已经在耗尽的边缘了,在电量突然耗尽之后,发动机不足以同时维持驱动和发电所需的功率,所以失速了。在失速前,发动机多喷点油多维持一下电量就不会出现失速了。高速120才20几千瓦的驱动功率,60千瓦的发动机是完全可以独立支撑的
粤仔细看生活 回复 落点 06-14 12:19
有道理
落点 回复 06-14 09:47
你以为车企没有各种工况测试么,比亚迪dmi4.0给予强制纯电10%惹的祸,升级后已经没有发动机功率问题导致失速 。 目前混动失速的问题已经极少,根本不是发动机功率不足造成的,正常车速140-150都没问题 ,系统直接直驱而已,跟燃油车一样,不存在失速。目前极低概率性的失速各品牌都有,是电控系统的概率性故障引起的。比如散热系统温度传感器失灵也会引起失速,电控功率放大器故障也会引起失速。几率跟燃油车故障是一样的。
lifeihit
1.8混动卡罗拉跑高速肉,大家不知道吗
完美操控
HEV电池只有一个稍重点的成年男性那么重,PHEV电池有一车成年男性重
万瘦无疆 回复 06-14 10:08
锂电池每度电大概8公斤,三元锂电轻些。
fengpc 回复 06-15 06:50
HEV电池一般1到2度电,你看丰田本田和广汽的混动,排量还是1.8自吸起步的,2.0排量的影豹混动油耗都能做到wltc 4.33,比秦plus dmi还低
美G别咬我
又来一个误导的,不懂别瞎咬
用户10xxx85 回复 06-15 12:18
故意的,贬低比亚迪吹奇瑞
专业评车
不管怎么样你失速就是有问题,跑多少是人家买车人的事,加大马力就这么难吗,毕竟人命最重要
落点 回复 06-14 09:52
我能把奇瑞跑失速信不信?百分百的是 先用完油 再纯电把电消耗到3% 然后加油 马上爬山路 就失速了
兜里揣着钱 回复 落点 06-15 06:21
你聪明,奇瑞混动在自己试验场,连续180公里以上的时速跑一小时都没失速,我开的长城哈弗混动,只有百分之二十的电,我一直在高速跑110左右,电量反而越跑越多,你以为都是比亚迪小发动机?
落叶
自行车最环保,也没有理由禁,大家都踩自行车吧
AA
能量守恒
棒棒糖
这世界哪会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就如那些崇拜思域的,他110前超过我很正常,后段加速我130后秒他就像吃豆腐一样简单,一个小小1.5t而已,我的车是老蒙迪欧2.3的,不过我车我弟给我改过也刷过,别说我车,人家开2.0的翼神后段都秒他1.5t了
全庆文 回复 06-15 11:56
我17款蒙迪欧,无论0到100还是100到240,我都不虚思域[哭笑不得]。
棒棒糖 回复 06-15 08:37
你觉得思域那一百多匹马力能跑得过两百多匹的马力?
葉の言
维持时速100的功率轿车大约16-18KW,120速度25KW左右,维持140速度32-38KW,电空调正常使用1KW足矣。以上仅在正常跑高速关闭车窗或仅留一条缝的情况下。 要是车窗天窗全打开,120-160连续加速刹车,那要的功率就不好说了
用户55xxx24
人家说的发电机,你说发动机
兜里揣着钱 回复 06-15 06:19
发动机功率不够,怎么带动发电机?
小坏蛋的果冻 回复 06-14 08:32
人才
在旅途
混动车为了省油 发动机功率都很低 靠电机来辅助,然而高速都是燃油发动机的最佳工况,低功率的发动机跑高速的时候只能以高转速来输出动力,高转速发动机本来就是国产车的弱项,不出事才怪。
周平平
主要是看到比亚迪卖的太好,就来研究失速了,我就不信纯燃油车就没有失速的时候!
淡且定 回复 06-15 00:40
没油的时候不单单失速[滑稽笑]
伯爵
你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失速?
平头哥
误人子弟的文章,怎么能过审的,看看说得前言不搭后语毫无根据
夏至
前俩天是广汽的老董,现在是奇瑞的老总,下次又是谁?这些洋买办真不要脸。
topgun23 回复 06-14 08:03
活不下去才会广汽那样跳出来说那种走风漏气的话,现在好了,大家都知道你过不下去了,想买你车的人也犹豫了,怕你下一刻破产跑路。。。。所以,人再苦再累,也别跑到公共场合诉苦,适得其反。
时光
扯淡的,发动机功率60以上足够了
80後大叔
这第一,第二点,不都是一样的?发动机功率不达标。。。
houwei323
设计师按照高速限速配套的发动机,功率略有富余,但架不住有人长时间不按限速开,或者赶上那种十几公里的连续上坡路,还嗷嗷的玩命开
Terminator
建议国家继续出鼓励新能源政策,高速限速60
達聞西
以为战斗机吗?天天抓住胸前两大特点吱吱喳喳有用吗?抓得舒服手感好就OK[大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我开的秦dmi,PHEV,超过110就是发动机直驱,不存在失速一说,只有小鬼子的HEV才会失速吧?
小坏蛋的果冻 回复 06-14 08:33
直驱哪个变速箱?人才
落点 回复 06-14 09:54
失速是电控故障 概率性问题 跟发动机功率无关 啥车都有可能 卖得越多当然会越多
刚哥
扯蛋玩意
风间劲林
脱裤子放屁的设计
潇洒哥
瑞虎5X加油中频繁跳枪怎么回事? 倒车影像修了3次没修好怎么回事? 瑞虎8大夏天的空调不制冷怎么回事?
抠脚大汉
在电车或混动技术没突破之前,我想我还是适合纯油车,受不了那些在限速120的高速路上龟速行驶的车,现在路上一大把的这种龟速车,还爱占左道,遇到个大车也不加速,几分钟都超不过去,后面堵着一串,都不知道这些人驾照怎么拿的,难道不知道这么做很危险吗?
淡且定 回复 06-15 00:39
什么突破都没用,要龟速的什么时候都龟速。说得电车提不起速一样,无非就是为了省钱,油车以前也大把龟速省油的主
抠脚大汉 回复 淡且定 06-15 11:52
我针对电车了吗?我只是说根据个人开车习惯买车,最后吐槽一下马路大妈们。再说电车跑长途敢一直120以上?混动那1.5的动力还不如油车好用,油车油价也高但还在忍受范围吧,这也是事实啊,你这么激动干嘛?
石头
上天走高速匝道汇入主路时速大概100,后面有闪灯就加速谁知非但不加速还降到80多,吓了一跳,比亚迪秦混动
用户16xxx58
说白了,就是撒谎骗别人
用户13xxx15
戴高乐号说,我熟啊
键盘瞎了
高速大家真就跑80/120?没限速的很多发动机快的都跑140以上
Balance
少开车,绿色出行,公交车,最省油省电
用户12xxx20
三缸,二缸都会上的,外壳漂亮沙发大屏能跑就好,销量世界第一
用户10xxx14
什么时候军用车辆电动化了再考虑换电车
用户14xxx88
狗屁逻辑。。1.2,1.5自吸燃油车跑高速,有人说过失速吗?
阿正
已经买了一辆比亚迪压压惊了。
用户30xxx98
成批的失速,
风缘
泰迪汽车天下第一
落点
那奇瑞失速的时候怎么解释 作为科研人员如此不严谨 失速仅仅是发动机功率问题么
2021-2022
哈哈
都市的幽灵
理论上A8吊打市面上所有混动就完事了,实际情况交给市场[狗头]
锤子剪刀布
可能不完全,应该还有某些逻辑漏洞
啊列卡布星
比亚迪和你们玩的就是一概念而已,不过也算是好事 其他车企也跟着降价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对消费者才是最好的。
灰狼阿土
啥叫混动?就是必要的时候,可以单独靠燃料发动机提供动力,可能会肉一点,但绝对不会失速。只有增程混动车,才有这种问题。
****** 回复 06-14 15:35
增程车恰恰没这个问题,因为增程车是纯电驱动,发动机只发电,且电池保电策略比混动容易得多。
人生一世
还正我的比亚迪汉没有过失速,我们这差不多都是平原一般120-130没问题
用户10xxx58
你们接着拉仇恨,我就路过
395
你引用一个管理层外行的人来证明一个问题,根本站不住脚啊
汪先生
混动是发动机参与驱动,增程才是发电由电机驱动
用户10xxx06
所以不买混动车,要不纯油,要不纯电。混动虽然省油,也解决续航问题,可两套系统,运行稳定性安全性必然降低。车是工具,工具需要安全稳定性,而不是一味追求经济性。
乌卡乌卡
姚十八测过了没失速
用户69xxx32
还要加大发电机功率
非鱼
100马力那么重怎么做到油耗那么低的
用户15xxx48
高速100,太慢啦
用户80xxx49
奇瑞是完善了比亚迪的痛点。唐其实真应该配一个2.0T的发动机。
黛南枫御
都是上班的一说比亚迪就天天上高速。
用户11xxx34
失速是概率,大奔一样会出现一些你想不到的问题出现
无时
简单的增程迟早取代复杂的插混
湖上青玉柳
奇瑞的人又出来秀智商了。就是一台2吨的混动车高速跑120需要的功率也不超过50千瓦,谁家混动车发动机达不到这个功率的?
守望
没事,又不是飞机
惠源商贸
实际情况就是工业技术落后
云淡风清
所以说混动车城市道路给力,高速差点,看个人用车情况了
彼岸花开
所以这就是奇瑞为什么老标虚!
彼岸花开 回复 闭眼品生活 06-14 09:19
所以奇瑞不讲武德[笑着哭][笑着哭],测试1900+公里,标1400好像!太无耻了…[笑着哭]
闭眼品生活 回复 06-14 09:16
别人虚标往高了标,奇瑞虚标往低了标。
rock
人家说的发电机,你丫说发动机。发电机,发动机搞搞清楚先!
奔走的鱼
二鬼子最怕中国崛起
远方
说明奇瑞混动卖得不好!
用户10xxx01
新款秦l发动机功率更低了[裂开]
花丛里的少侠
1.5l只适合市区跑跑
Sincere丶
哈士奇yy是有一套的[滑稽笑]
南墙
现在叫你开飞机咩。
井水
吓死人了!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新能源的安全性能这么差,还敢买吗?
angel8775
奇了怪?不达标合格证是怎么来的
专治键盘侠
连DMi的原理都没搞清楚,就来瞎喷。活动也有变速箱,只不过只有最高档,高速是发动机直接驱动变速箱前进。
说说
车企好好研究车吧,别拿省油续航说事
稻草牧影
开慢点,不就行了
冰山流水
混动跑高速失速是必然的,车重大,功率小,无解。
我朋友 回复 06-14 14:13
还没遇到
用户11xxx75
那大鹏跑了十五个小时,还满载最差工况,为啥不失速,他们真推车吗[滑稽笑]
蓝色忧郁
失速是曰本倭寇的专利
up
不知道是在说谁
niko
高速开强制保电,
xu544
为什么同样1.5L的燃油车不失速呢?
猫咪的针线包
你来重庆这边,别说市区,高速你能跑120都要半夜出发,市区?那叫蠕行
用户15xxx69
比亚迪技术不成熟,故障率高,月投诉过万。
用户78xxx38
哈哈哈,似乎有所指啊?难道说奇瑞的加T的发动机就绝对好么?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想想那款老1.5T发动机用了多久啊。。现在1.6,2.0都是带T的,推广的迅速。。。AT变速箱都来了!如果都能早点出来,那销量也是杠杠的!只是。。这一切没有发生!
半梦半醒
怪不得奇瑞在国内没有存在空间的。就这砖家。
用户10xxx85 回复 06-15 12:23
他们专家看着友商哪个卖的好,就天天黑别人
品果
不买车不买房
天 门 雀 舌
混动要2.5自吸或者2.0T以上发动机吗?
转运
汇鸿集团牛逼
一期一会 回复 06-14 09:48
。。。。大A有搞疯一个
傻孩子们快跑
大鹏爱开车 五个人 空调最低 全程高速压速度上线 动能回收关闭 跑了一千多公里也没有失速[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做自己
就是指秦L和宋plus混动[滑稽笑][滑稽笑],1.5L的发动鸡
如来一叶
不赞成奇瑞说法,日产轩逸e-power仅1.2升排量53千瓦,2度电正常工作情况下没有出现失速情况,怎么解释?技术不成熟,B歪怪马桶[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